2016.2-自由游走岘港,会安

xiaonvziya (南京) LV.6
2016-02-26 22:28 1440/5

2016年2月春节,游走岘港会安~~~~~~
越南中部城市岘港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灵姑湾也曾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义无反顾地在春节假期奔向了这里,随心慢慢的四处游荡,好让在大都市繁忙而冰冷的焦虑心情能一点点、一点点的平静下去。

前期准备

出发前准备:
1.墨镜,草帽--,阳光很刺眼;湿纸巾,防晒霜
 2.泳衣带了1套,夹脚拖鞋,长裙
 4.U型枕,吹气那种方便携带,旅途坐车时间长睡觉不怕颈椎疼
 5.体质不好还是带着止泻药,吃海鲜吃多了,需要,以防万一
 6.长袖的衣服;还有大的沙滩围巾披肩,可以挡太阳又可以拍照时装饰,这个季节去岘港,是那里的凉爽季节,要带外套。
7.签证,淘宝办理,价格249/人寄护照+2寸照片。7天出签。
8.wifi蛋,淘宝,非常实用,因为我们全程都是租摩托的,所以基本靠wifi蛋,Google导航,一天20元,押金200元
9.换钱,换了800美元,到当地机场或者酒店换越南盾,会高一点,100美元换215-220万之间越南
10.攻略:蚂蜂网上的攻略,pdf岘港会安,基本因为有wifi蛋,我都是边玩边搜哒,很方便,下载一个google地图

航班

航班:
2月9日-2月16日    航班(5950元/2个人),春节期间的航班还是略贵哒
去程:  南京 -  澳门(中转) -  岘港 Departing:  Nanjing -  Macao -  Da Nang 约7小时35分钟
中国澳门航空公司
NX127 空客321(中)
起飞 Departing 2016-02-09  15:15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NKG)
到达 Arriving2016-02-09  17:50 澳门国际机场(MFM)  飞  约2小时35分钟
中国澳门航空公司
NX876 空客321(中)
起飞 Departing 2016-02-09  21:10 澳门国际机场 (MFM)
到达 Arriving2016-02-09  21:50 岘港机场(DAD)飞行  约1小时40分钟

回程:  岘港 -  澳门(中转) -  南京 Returning:  Da Nang -  Macao -  Nanjing 约14小时25分钟     中国澳门航空公司
NX875 空客321(中)
起飞 Departing 2016-02-16  22:50 岘港机场 (DAD)
到达 Arriving2016-02-17  01:35 澳门国际机场(MFM) 飞行  约1小时45分钟
中国澳门航空公司
NX128 空客321(中)
起飞 Departing 2016-02-17  11:35 澳门国际机场 (MFM)
到达 Arriving2016-02-17  14:15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NKG)  飞行 约2小时40分钟
ps:回来再澳门中转的时候,因为待机时间长,还去赌场转了一圈结果~~~~~~~~~~~

酒店

酒店:
ADODA和蚂蜂网上订滴
酒店:( 7个晚上)合计2800元
2月9-13日  岘港     岘港海上凤凰酒店 (Sea Phoenix Da Nang Hotel) 3 Star Hotel         1347元4晚
这个酒店我觉得just so so,价格有点略高地,其实岘港有很多这种类型的酒店,我们在agoda上订滴,觉得价格较高

2月13-15日  会安   会安花园别墅 (Hoi An Garden Villas) 3 Star Hotel                       687元2晚4
小别墅酒店,挺温馨,有个小泳池

2月15-16日  岘港   岘港拉卡特海滩渡假酒店 A La Carte Da Nang Beach              670元1晚
我老公和我都觉得很好,设施很现代化,顶楼的无边泳池一级棒,很后悔第一天没有就住这个酒店,要提前订哦,旺季很难订到,很多韩国人入住这个酒店
下图分别为1-3酒店图

行程安排

岘港会安可以玩的地方还蛮多的,比如美溪海滩,巴拿山,会安古城,山茶半岛,顺化皇城,灵应寺观音像,五行山,占婆岛,岘港市区大桥,海云岭,岘港sun wheel 摩天轮,占婆雕刻博物馆,岘港大教堂,海云岭,灵姑湾等等,但是我们是懒人,很多地方就不去啦,就是找几个感兴趣的地方玩玩,然后剩下来的时间基本上都是闲逛

第一天:晚上到达,休息

第二天:摩托车(很多地方都可以租到,酒店呀,街边上呀,可以交押金,可以把护照压着那里),一天的租车价格在60元-75元左右,需要自-己加油,一般加油的费用在10-20人民币,市区一日游,去了岘港大教堂-市区龙桥-摩天轮-占婆雕刻博物馆,都很近
岘港大教堂Da Nang Cathedral(Nhà thờ Con Gà)
这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在这座教堂的旁边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她们夏天时穿白色衣服,冬天则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往来于此处与汉水另一岸的修道院。

第三天:摩托车,海云岭,灵姑湾,,Google地图全程导航,ps:去灵姑湾湾一定要骑摩托车,感受一下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的公路。我们在这里犯了一个小错误,跟着地图走,上了只可以走汽车的高速路,被拦下来要求换成汽车,然后帮我们把摩托车运到海云岭,所以我们去回来的时候从灵姑湾过的,建议大家要注意一下,不要走错了,要走盘山公路,可以骑摩托车上去

海云岭hai van mountains-灵姑湾lang co bay
海云岭是越南中部天险——长山的支脉,因岭上经常白云缭绕,与碧海蓝天浑如一体,故名海云岭。由于此山是重要的战略据点,山顶自古就设有关口,名曰海云关。这里是岘港和顺化的天然分界线,纵贯越南南北的1号公路,以及河内胡志明市铁路都经过这里。每年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海云关,为的是从山顶居高临下,俯瞰南北两边悠长而美丽的天然海岸线。海云岭的盘山公路及沿路的灵姑海滩,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来到海云关,除了能欣赏到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风景以外,还能在山顶看到越南军所建的碉堡

第四天:自然醒,摩托车,巴拿山,山茶半岛,灵应寺观音像,

山茶半岛Nui Son Tra
位于岘港东北区,距岘港市中心13公里。半岛在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就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这里保存了辽阔的原生森林与稀有的各类禽兽,大自然风景雄伟,充满诗意。该半岛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事件的历史证人。山茶山腰上的佛滩灵应寺有一尊号称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

巴拿山
岘港市以西约四十公里,海拔1487米,地形平坦像缩小的平原似的。目前,巴拿山度假区已成为高级酒店、高空缆车与主题乐园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景点。其中巴拿山缆车系统是世界上单线最长记录保持着。巴拿山也同时拿到世界吉尼斯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山上还有一座巴拿灵应寺,寺中有一尊巨大的白玉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

第五天-第六天,会安,古镇,休闲,闲逛,定做奥戴,拍了组奥戴照,逛古镇,夜市,打车往返滴,大概100-120元人民币一趟

会安古镇是15世纪到19世纪东南亚保存完好的传统贸易港,其建筑和街道样式,受到土洋结合风格的影响,这种风格也体现在整个遗址的建筑中。 会安位于越南中部岘港市郊秋盆河北岸,会安江入海口的附近,距岘港市区约30公里,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东方大港。
会安古镇中,中国式的建筑物到处可见,而且保存得很完整。既没有遭到战争的破坏,也没有因为修建高楼大厦而拆迁。城里有完整的华人聚居的街道,亦称唐人街。唐人街里建有观音庙、关帝庙等中国式的庙宇。其中最突出的是福建会馆、广肇会馆、潮州会馆、琼府会馆、客家会馆和五帮会馆。这些会馆建筑雄伟壮观、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古色古香

第七天:超市,美溪海滩,返程

餐饮与购物

食物:真称不上美食
越南的吃食基本我都不爱,推荐的各种据说的美食没啥我爱吃滴。
海鲜:幸福大姐海鲜,吃了2次,确实很新鲜,价格适中,两个人在300-400元,可以中文交流
法棍:路边随意可吃,试试也ok
最后最在岘港的 岘港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  ,餐厅的东东我倒是很喜欢,各种国家的美食,吃了很多次,最后几天都几乎在酒店解决了中餐晚餐
平均吃饭的价格在200元一顿吧
心得:别相信攻略,总口难调,我觉得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呗,觉得好吃就多吃两顿,不好吃就不吃啦,嘻嘻

购物:
会安定做了一套奥戴,120万越南盾,相当于人民币400元,后来发现被宰了,其实差不多就200块,大家参考一下哦
岘港逛了3个超市,bigc,乐天,家乐福,总结乐天最nice,东西很全,价格也比较适中,买g7咖啡等。

总结

旅途,其实就是一个且行且看的过程,没有什么目的,就是来过,走过,见过,足以。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8 09: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9 01:0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9 10:05

引用 神之伊格尼斯 发表于 2016-02-29 10:05:01 的回复:

回复神之伊格尼斯:应该还好,我春季去觉得也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