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西塘-霞浦-厦门-漳州-西递宏村-北京

悠悠 (北京) LV.7
2016-02-26 22:39 246/1
  • 出发时间/2016-01-24

出发地/北京      出发时间/2016.1.24           出行天数/ 14                 人物/一家3口
人均消费/7000

小感悟

熟路无风景,从春心萌动的少女到一脸菜色的中年妇女不过一转眼。《圣经》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是恩慈。婚姻里没有杨过和小龙女,只有柴米油盐的凡人夫妻。一地鸡毛的日子里当然要有让身心放空的旅行,才有然后的满血复活,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小事件

酒店的家庭房很少,双床房大多数都是1.3米的床,所以家庭出游最好把酒店提前敲定。自驾一定时时关注当地的天气和路况,此次出行我们经历了塌方封路绕行、隔两天又走在连导航上都找不到的小路上前行多亏老胡同志几公里后果断掉头、又遇封路的路段正要掉头时警察的挥手通行,刚刚通知清理完毕,惊喜呀刚刚好是多麽重要、在某天黑天我们六只眼一眨不眨的盯着能见度不足10米的陌生山路缓慢爬行,事后老胡才说惊出一身冷汗,原来是假装镇定呀!等等许多惊喜、惊险,路遇的很多和善老人、热情的客栈主人和他超赞的电动三轮技术太多了。不出门怎知在家千日好,又怎知外面也很好哈哈不贫了!新年新气象,老胡说我刷他的卡终于知道心疼了,我说才发现你原来是我家的呀、一切都不晚、来得及、刚刚好!

第一站苏州

用了7天计划行程,收拾行囊打包出发。本来计划在外过年,无奈小妖初中的时间紧张,我压缩了行程又省略了景点赶回家过年,表扬一下超级给力的老胡!

第一站直接苏州!入住苏州观前街的富驿时尚酒店,去景点公交或打车都非常方便,酒店有免费的地图和便条。拙政园、博物馆、狮子林、留园、虎丘、平江路、都值得一去。七里山塘个人感觉大可省略。苏州博物馆就在拙政园边上而且免票,不过每周一博物馆闭馆别吃闭门羹噢图片中的长沙臭豆腐和犄角旮旯的鸡脚我们3口一致投票超赞平江路上),老胡同志此行目标吃遍各景区的臭豆腐后的一票很有含金量呦!

待续......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