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在旅途】一路有你之拖老带小的塞班六日四晚游

请你珍藏
       带着我们的希冀
       相忆军舰岛畔那欢欣雀跃的身影
       是的,回来的第一天,我就开始想念那片蓝得纯如画中精灵那般的塞班,无比想念。
       咳咳,好了,抒情完了,切入正题,因为给自己定下了写游记的任务,所以我现在带着那久久不能散去塞班的阳光味道和脑海中的那一抹蓝,坐在电脑前码字。
       国际惯例,镇楼图是需要几张的: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游记,仅仅是游记,不能是攻略,因为我只有六天四晚,无法一一详细记录,也不能断言哪个一定要玩,哪个一定好玩,只能凭自己的感受,来给大家一点参考。
       先普及一下基础知识,这个各种网站上很多,简单来说;
       语言:当地官方语言为英语,但是因为中国游客多,如果碰到不会说的英语,可以尝试用中文,多数服务人员听得懂;
       货币:美元,信用卡(熊猫商店可以用银联卡和人民币);
       时差:比北京时间快2小时(即北京6点,塞班8点);
       签证:落地签(带上护照,飞机上填写三张表格,表格姓名都用拼音,与护照一致,很简单);
       电压:带个转换器(但是我们带了没用上,苹果的二插头可以直接用);
       WIFI:租的人都说信号很差,我们没有租,酒店大堂就有WIFI,速度比租的WIFI快很多。DFS也有WIFI,但是其他地方就没有了(手机就当相机用);
       饮水:不能直接用水龙头的水烧开用,要喝就买矿泉水,酒店会提供两瓶水一天;
       小费:小费国家惯例,每天床头放1美元,其他酌量自己看着办。
       购物:塞班的免税商品不便宜,包包、手表、首饰没有大优势;DFS是正规的免税店,其他商品可以去ABC商店、熊猫商店等购买(熊猫商店是中国人开的)

游记开始

出场人物介绍下:摄影师、出资人:陈小胖;
摄影师、后勤、游玩总监、行程安排、领队、小出资人:糖妈;
糖妈的尾巴:涵妹
后勤、涵妹贴身护理:倪妈;郭妈

第一天 远离魔都 飞往塞班

我们是途牛上定的六天五晚住凯越的套餐,团费8300一人(儿童7600还是多少的)反正团费加保险总共42000,只包括酒店和机票。到了浦东机场,会有包机领队,这里要强调一下,不管是自由行,还是报团,旅行社是很少会派领队跟过来的,跟着过去的只有天宁皇朝的领队,而这个领队只负责给你表格和回来的时候给你日上免税店95折的券,到塞班的玩乐和所有一切都与包机领队无关,到了塞班会有不同的导游来接你(一般是按照酒店来)。一个人有两张个人表格和一家人有一张家庭表格需要填,模板我就不贴了,很简单,跟护照一致就可以了。我填了我们五个人的,填得饥肠辘辘,他们四个把飞机餐都吃完了我还在填。。。涵妹第一次出境,坐飞机很是兴奋,不要睡,差不多填完了表要睡了,所以我填完表后,就抱着涵妹睡觉觉,我真的很辛苦的。。。涵妹有点咳嗽,在家还好,在飞机上睡着了却一直咳,咳了一路还吐,我们都在想,惨了,这次没法玩了。药只带了感冒茶,没想到涵妹会咳嗽。说到这,如果有带小娃出游的妈咪注意了,我会在下面介绍下我们的处理方法,往下看~

第二天 到达塞班 南部环岛

大概经过4个半小时的飞行,5点左右(塞班时间)到了塞班,塞班出关不用担心,海关问的问题很简单,工作人员很好,我们抱着涵妹,所以工作人员直接让我们先办手续,我看了下,几乎带着小娃的都会让先过来,减少排队。真的很人性化,这一点在后面的行程中也体现了很多。因为我们带着小的,想自由点,不想跟着大巴走,我又找好了地接,所以直接签了离团协议,放弃了赠送的10点的环岛,直接去酒店睡觉充电。因为一车的人出关需要等待,所以到酒店已经天蒙蒙亮,7点左右到凯越。一路上导游介绍下了塞班,开到所谓的市中心,一车人都笑了,市中心也真的很破。。。到了酒店,吃了早饭洗个澡,让涵妹小胖哥和郭妈睡个觉,我和倪妈去给涵妹买咳嗽药和防晒霜。
       这边给带娃的妈咪们提个醒,如果要把国内的药带入境,需要拿好英文说明书,不然查到了是不能带入境的,一般的感冒,塞班商店是有药卖的。因为去得早,很多店没开门,我去了ABC商店,老板店员正在清理,已经开门了,老板大致了解了涵妹的症状,推荐了这瓶感冒药,另买了退烧贴,塞班人真的很热情,会给你推荐,告诉你注意事项。话说这个药很好,涵妹吃了几顿后,第三天开始就几乎不咳嗽了,后悔没有多带几瓶回来。。。防晒霜一定要当地买SPF100或110的,香蕉船,成人的儿童的,各个商店都有,多涂,一定要多涂,我防晒霜没涂到的地方都晒伤了,哭~~~儿童防晒,老板说SPF50的也够,就是一定要多涂几次,只能维持80分钟。。。

小插曲是我把手机落ABC了,走到酒店才想起来,狂奔回去,老板已经给我收好了,说发现的时候我已经转过弯了叫不到~~~老板真的是很好啊,所以晚上去买东西都去ABC买~回酒店喂涵妹吃药后睡觉,大概11点多醒来,拉开窗帘推开阳台门,眼前的景象真的是让我惊呆了。有看过蓝的海,没见过一片海上各种蓝,怪不得塞班叫五色海,文字无法形容,看图吧(话说图片,人称有设备没技术的就是我,将就看看,我这种摄影小白随便AUTO模式拍的,没景色好看,景色留着大家自己前去看~~~)
       对了,凯越的早餐一般,据说悦泰的早餐比较好,每天早餐都是一样的,肉很咸~~~但是凯越坐拥全塞班最好的沙滩,也在市中心,去哪都方便,这也是为神马我要选凯越的原因~~~

下午,地接金城武来接我们去南部环岛。整个游玩行程我找的是小刘老宋团队。淘宝上有他们的店铺,整个团队都很好,下面的行程我一一来介绍下。南部,其实我现在也已经分不清哪个海滩是哪个名字,反正去了禁断岛,珊瑚海滩,坦克海滩(貌似就是星沙海滩),星星沙很神奇哦,长着小角,据说看到星星沙会有好运~~~南部的路都很不好走,所以如果租车游的话,跑车还是不要来南部了,要租越野车~~~金城武很会拍照,会教我们摆POSE,老宋团队的都很会拍照,来几张看看~~~

挥别金城武,晚餐吃了著名的TONY ROMA’S,就是吃猪排牛排的地儿~贴图~点了几份猪排牛排套餐,有炸虾之类的,一顿大概800左右,吃得很饱,说到味道,不能抱很大希望哦,猪肋骨排很嫩,个人推荐猪肋骨排,比牛排好吃~餐厅看到娃,会拿蜡笔和图纸给画画,涵妹画了一次又一次,一改平日的高冷状,居然还能跟人家说“THANK YOU”,很是让我们惊奇。

第三天 军舰岛 拖伞 香蕉船 浮潜

军舰岛,废话不多说,要多美有多美,海水是清澈的,画面是分层的,沙滩是细软的,礁石珊瑚是随处可见的,太阳也是热烈的。。。香蕉船拖着我们上了岛,由于人数限制,小胖哥没有和我们一条船上去,涵妹在睡觉,所以地接小周抱着涵妹坐快艇,我和俩妈坐香蕉船,俩妈有点怕,结果一坐上去就开心了,一路上都在惊叹海水的美~~~

在岛上玩了拖伞,小胖哥本想去船潜,去了尝试了下不敢,又上来了,最后放弃。。。小胖哥说船浅的教练很凶,反正我没去,因为我不会游泳,对水有着莫名的恐惧感。。。这个恐惧感导致我在浮潜的时候丢了我的大脸(掩面)。拖伞很好玩,我在泰国巴厘岛都玩了,还是这边的拖伞最良心,在上面玩得很久,还点水了,真心舒服~小胖哥到后来说有点怕了,我虽不识水性,但我胜在胆大,就喜欢玩拖伞啥的,只要不把我头埋水里我就乐呵~~~小黑哥一路都在跟我开玩笑,俩妈是另一艘船,回来跟我说小黑哥差点亲她们,我说你们说NONONO了吗?她们说我们说不行不行不行。。。好吧。。。

因为涵妹这天还有点咳嗽,所以玩湿了后奶奶怕感冒,外婆说要么给她衣服晒晒,可是怎么晒,要么就放石板上去晒,所以两人一拍即合,把娃带衣服都放石板上晒了。。。你们有见过晒娃的吗?晒娃!!!因为要晒衣服,所以直接拎了娃去晒!!后又觉热,别把娃晒坏了,所以又去给娃盖了条毛巾毯!亲奶奶和亲外婆啊!这傻姑娘站石板上一动不动,还冲我们笑,我。。。还是把她抱下来把。。。

后来去浮潜,蛋蛋和小周带我们,我穿了救生衣,带了浮潜三宝,结果还是不敢下去,巴厘岛的时候我也浮潜,抓着船杆 有东西抓我就不怕,可是在这里,没东西抓,蛋蛋在给团里的人拍水下照片,小胖哥自顾自浮潜去了,没有人管我,脚下很多礁石,一不留神我就没站稳浮起来了,救生衣没穿好,我就像个甲鱼一样翻过来了,我拼命叫啊,胖哥来救我啊救我啊,可是在我翻的过程中我挣了下眼,小胖哥居然就看着我,后看我还在叫才过来,还是小周好,直接扑过来救我了。丢脸丢大发了,后小胖哥说,我看她叫嘛叫的,人嘛浮着的,又没鱼咬她又没沉下去。。。你们说,我要不要休了小胖哥??!!!水底很美,小胖哥说比以前什么巴厘岛美多了~很清~~小周帮我拍了很多水下美景,看不到就看看照片吧,今年我要去学游泳,哼!来看看照片~~~

小插曲:在抛涵妹抛兴头上的时候,涵妹提出要转圈圈,所以小胖哥带她转圈圈,越转越往里,一个没站稳,小胖哥和涵妹就滚海里了,关键时刻,小胖哥父爱爆棚,把涵妹高举海面,我们仨狂冲海里捞娃,娃一口水没呛到,小胖哥海里探出来的时候大呼吓死宝宝了~往岸上走了会,小胖哥想起他的手机,貌似还没回他兜,回去捞,手机已然报废~~~血淋淋的教训告诉大家:在海边玩,一定要套防水套,糖妈我千叮咛万嘱咐要套防水套,胖哥嫌累赘,额外多了5000块钱。。。小胖哥有借口换64G的了。。。一定要带防水套,一定要带防水套,一定要带防水套!当然最好就是别带手机了,带个水下相机就好了~~~

晚饭吃了夕阳晚餐,所谓夕阳晚餐,就是在小轮船上有人唱歌、跳舞,出海看日落,其实就是跟着大家跳跳唱唱,气氛很好很活跃,吃的一般般,每个人都分好了东西,就是去吃个气氛,享受浪漫的日落。比较可惜的是,日落的时候正好有乌云遮住了太阳,所以效果并不理想,性价比不高,去跳跳唱唱还是很快乐的~~~

第四天 自驾小飞机 丛林探险 越野ATV

第三天的行程比较满,上午去自驾了小飞机,很是兴奋。出发前YY了很多次和帅机长驾一架飞机的画面,乐呵得不行,结果是个美女机长,打破了我所有美好的幻想。不过也亏得是美女机长,可以交流较少障碍,也有耐心。她的未婚夫也是这里的机长哦,很帅的说。自家小飞机是这样的,起飞降落都由机长控制,飞到空中后,可以给你握下方向盘,在空中直行、转弯都由我独自完成,不过我拉杆上升时,速度偏快,有点小紧张。涵妹说像小猪佩琪里面那样。。。小胖哥带着郭妈驾驶的另一驾飞机,下来后他们娘俩都吓得不轻,小胖哥又碰到了凶机长,好吧,对此我也很无奈。不过也顺利完成了全程。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阴,风很大,小飞机不够稳当,所以郭妈吓得够呛。倪妈让我继承了她的胆大,所以我们这架飞机很是自由,在天空中飞行的感觉真好~~~

下午去了丛林,开ATV,丛林探险就是最高峰,圣母洞,鳄鱼嘴海滩,看多了景色感觉差不多,圣母洞有个传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王导说,喝了圣水回去会生双胞胎哦,我给你们试试哈~~~~

这里就是著名的蛋糕石和鳄鱼嘴,因为天阴风大浪打,所以无法坐上蛋糕石,只能远观。拍了拍照片,涵妹睡着了,所以郭妈抱着她在车里睡觉,我们仨就在海滩边拍拍拍~~~

ATV越野这个我要说一下,广大看众你们知道我和小胖哥有多么惨吗?幸好俩妈没去啊,ATV是个大家伙,我试驾了下发现壮不了胆,所以由教练坐我边上带着我开,教练就带我和小胖哥两个人,还算幸运。开到半路,开始下雨,开到终点,磅礴大雨下来了,教练很逗,说没事,雨不大,一会就好,一直就这么骗着我鼓励我开回去。是的,开到终点后,还要原路返回,小胖哥是硬逼着自己开啊,因为我们开的这条路很陡,有大水坑,大石头路,抖发抖发,在大雨洗礼中我们被风雨冲刷着开了一路。。。此处应该有掌声!!!!

晚上吃了老宋家定的海鲜餐,有椰子蟹~~~不过味道感觉没大惊喜,不过总归算是吃过了,老宋家的海鲜餐就是在凯越附近的聚友轩,可以自己去,推荐菠萝虾,是一顿大餐里最好吃的一道菜,真的。吃完去开了我们的野马,在晚上的塞班逛了一圈。对了,跑车只能坐四个人,这个因为我们事先都不知道,如果被警察抓到,还是挺麻烦的。有宝宝的一定要宝宝椅,美国这方面看得很严。逛了一圈,洗洗睡了~~~

第五天 泡泡酒店 自驾环岛

凯悦住了几天,得空就来沙滩上坐坐,想着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儿个的现在就回魔都了,就说来拍拍照吧,凯悦的沙滩的确是最好的,就凯悦前面的这一段,不长,很细很软很舒服,在阳伞下吃着冰激凌喝着汽水看着涵妹玩沙子不亦乐乎,真是感觉没有比这更舒服的了~~~

自驾,去了自杀崖(就是二战落败后日本人集体自杀的地方),日本这个民族,侵略我们的时候坏透坏透,没想到会集体自杀,脑补那个画面,也是挺悲壮的,所以,要和平,不要战争!

为了去看玛丽安娜的小教堂,一路北上,玛丽安娜酒店风景很漂亮,有个漂亮的圆顶小教堂(话说我是想假装去拍小婚纱照的,结果不尽人意,毕竟我们的拍照水准摆在那,老妈能拍正教堂已经不容易了)自由行的话,如果想离市中心远一点,完全可以住这里或者附近的清泉度假村,价格比凯悦便宜一点,风景很美,就是周边没什么吃的逛的,出去要靠DFS的班车,对于我们四个热爱逛的女人来说,有点不方便。。。在三班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吃了麦当劳。和国内很不一样,相比较肯德基,我还是喜欢麦叔叔家的薯条。在麦当劳看到一群外国小朋友吃饭,涵妹用她仅会的hello、what's your name、thankyou、byebye试图和他们一起玩。在我们的鼓励下,涵妹踏出了第一步,我说过了,塞班人很热情,当我告诉他们涵妹想和他们做朋友后,他们的妈妈热情邀请涵妹和他们坐~~~涵妹拿着她的儿童餐就坐过去了。。。充实的一天~

有人说,去旅行,是为了获得安慰和力量,收到陌生世界的治愈。这一路,风景很美,庆幸,有你们相随。

第六天 伴着朝霞 其实不想走

蹒跚学步 咿呀学语 时光如梭 看 你正长大 我亦相随 坚定你的脚步 天涯海角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时光荏苒 幸 我已长大 你亦未老 牵着你们的手 阳光正好
PS:经过几天的暴晒,涵妹终于不是我们家最黑的了,我们终于黑在了同一档次~~~~

THE END~~~~~~期待下一次出行~~~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0日-2月25日,
我计划去塞班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塞班,一个从最初定好计划到最终定好形成才几天的时间的地方,蓝天白云软沙椰林,去之前有太多的向往和想象,我们,会有一次怎样的塞班之旅呢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8 13:25

引用 天使诺基亚 发表于 2016-02-28 13:25:08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诺基亚:手机 奥林巴斯水下相机和佳能的单反,手机最好用😆

2016-02-28 14:52

塞班岛现在新出来很多地接啊,简直是全民地接的样子!但是做的好的,有经验口碑的还是那些老导游!我去塞班的时候找的地接导游是胡子哥,机票酒店接机送机游玩项目一站搞定!微信和QQ都是6117989!另外分享一个有用的塞班旅游攻略群6089577,基本上是用问必答啊!^_^

2016-02-28 22:2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9 10:05

写的好,带我重新回忆了塞班岛,那里真的好美
P.S 从微信赶到蚂蜂窝来顶你的哈~

2016-02-29 12:00

引用 wingdf_ 发表于 2016-02-29 12:00:44 的回复:

写的好,带我重新回忆了塞班岛,那里真的好美
P.S 从微信赶到蚂蜂窝来顶你的哈~

回复wingdf_:谢谢亲~~~

2016-02-29 14:12

引用 宝宝j贝贝 发表于 2016-02-29 10:05:0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宝宝j贝贝:流水账啦,哈哈

2016-02-29 14:12

真心推荐小周团队给大家,很幸运很开心找到小周家这么靠谱放心的地接,不止服务好,还很有耐心,有问必答。他的微信,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