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萌出品】久しぶり——好久不见,浮生若梦初见飞雪京都食色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1-1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1月19日-1月24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京都是我最向往的城市之一,一定要好好写下一点东西留念

我是华丽的预告片

出行前准备

由于喵萌是大学老师,假期这样的东西真的是多到溢出来,就是每次康先森在请假出游上总是紧巴巴的,所以我们此次出行不能去太多的地方。后来根据机票的时间,我们定了六天的出行时间。本着寿星最大的原则,康先森提议的北海道被驳回,所以很快就将目的地锁定在初次的常规地京都大阪,行程制定初期我安排了城崎这一站,后来在咨询了各方同学的意见也遗憾取消,旅程么,总要有个遗憾才有再来的理由嘛~
     上文说到过,大学是日语专业,虽然工作后一直没有用,忘记得也有点差不多,但是对日本那些零零碎碎的印象和熟悉感让我对这个国家既熟悉又陌生。和服、漫画、日剧、樱花、寺庙、寿司、拉面、枫叶、怀石料理、整洁的街道.......虽然这次短短的行程也只能浮光掠影的窥见日本的一个小缩影,但是感触也良多,在文章的最后中也会和大家分享。

原计划当时是下面这样的。。。

因为目的地明确,尽管去福冈名古屋这样的地方可能机票会便宜,但是不想路上花费太长时间的我们还是决定大阪大阪出。 订机票的时间差不多是两个月的时候,看了各大网站的机票价格,都不特别便宜,想要省钱只有买春秋的,也要不多要1000多,实在因为被春秋坑过,所以打死都不想做春秋,所以干脆放眼到了ANA,大概11月定的时候,ANA的价格往返是4000左右,顿时心动可是日本最好的航空公司啊,无奈具体选择时间的时候,价格差异很大,根据天数和往返的具体时间好的时间和我们想要的去返程日期,基本要6000往返2个人,想着要在机票上做好又好又便宜的原则,只能放弃,没想到最靠谱的还是马蜂窝,机票最终在马蜂窝上定了,日航特价往返3998两个人!ANA网站:http://www.ana.co.jp/asw/wws/cn/c/

【机票预订tips】在携程和去哪儿网上预定种类多常常有特价机票,但要注意廉价航空的话行李怎么计算。大阪往返的机票会比较便宜,时间也短,而关东地区一般都是结合了北海道地区一起的行程比较合理。特别是对于第一次去日本玩的朋友,关西地区是首选。马蜂窝特价机票的地方相信不要我给链接了哈哈~

建议在无论是在马蜂窝 还是在携程这样的网站上预订这样的套餐机票时候,一定要实时联系客服确认时间也座位是否还有再下单。下单完毕后就会有易途的客服联系我加了QQ之后还询问了很多问题,发现最好时段,也就是早去晚回的航班座位已经没有了只能定了剩余时间段里比较好的,去程13:25,回程10:20。最后客服会发送确定的航班消息,小伙伴们最好用手机截图保存,看清楚是虹桥还是浦东是T1还是T2,此外大阪有两个机场,一般我们乘坐的是关西国际机场的航班。最终我们六天的行程需要住五夜,但是真正玩的时间只有4天。预订机票的小伙伴们尽可能选择早去晚归。

喵萌的签证是直接找当地的旅行社办的,500元,不需要冻结5万的存款。建议小伙伴们找淘宝代办似乎要便宜一些,大概300左右,说到签证,有惊险的故事在里面,康先森在上海工作,说自己办理,不用我来操心,拖延症却比我还严重,在我每天的碎碎念之下,结果还是xi找的上海的旅行社办的,结果,帮忙办理的人居然离职了,送过材料之后就一直没了回应!!其实康先森内心也是虚死了,表面强装镇定的去了旅行社问询!知道快出发前一天签证才拿到手!简直太惊险!!!!
      以下是签证需要的一些材料

酒店的选择可谓是花了大心思,去的一个好朋友提供了两家京都的酒店,现代的京都樱花台画廊酒店和日式的日升别莊,然后我并不想就此省力,每天抓着康先森一起看酒店,看各种攻略游记中推荐的酒店,什么交通便利啦,特色民宿啦,百年老店来,各种看的眼花缭乱,没了主意。这时候又不得不说马蜂窝的便捷了,我在booking.携程等各大网站一个个查询搜寻热门酒店的评价,那叫一个累,最后发现直接在马蜂窝上酒店中查看热门和蜂友们推荐的酒店,并且直接有几家网站的报价,直接比价,所以各大网站的链接就不甩了,大家直接看蚂蜂窝就好,方便快捷好比价!由于前期观望时间太久,后期还么定,时间紧张了起来,airbnb上的民宿来不急慢慢搜寻,就直接定了,最好笑的是,最快确定的还是朋友推荐的那两家。。。。(捂脸)。。。京都的两家是在booking上预订,大阪的最后居然忘记定,差不多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忽然想起来大阪还没定,booking上的心斋桥附近的都订满了,最后在去哪儿网上误打误撞定了一家酒店,后来居然是此次行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酒店了。日式酒店是在一路东瀛上定的。
       京都樱花台画廊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585768.html
       日升别庄 http://www.mafengwo.cn/hotel/88297.html
       京都格兰爱慕斯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366099.html
       大阪日进南芭旅馆 http://www.mafengwo.cn/hotel/86967.html

【一路东瀛】上定http://www.japanican.com/cn/?ref=baidu&utm_source=baidusearch&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brandlink001,和室酒店虽然贵,但是包含早晚餐,也算是物有所值。
      推荐的酒店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主要还是把我住过的几家感受和大家分享下,订酒店这个事情还真是看缘分。大家可以直接去蚂蜂窝和一路东瀛上看。

日本的交通线路非常多,也非常繁复,但是搞清楚以后会感觉十分的方便,建议小伙伴们去之前最好基本确定去几个地方,从而相对的购买合适的交通券,(虽然我攻略做了半天,最后还是把最重要的一个交通券买错了,因为进关之前和康先森闹了矛盾,出关后一直情绪低落,攻略也没看,票妥妥的买错了。。。还好只是多花了钱,并没有搞错方向和目的地

因为此次的活动范围集中在关西地区,所以全程中我只购买了2种通用券(其实需要三种前文说过了买错了)其余都是直接买的地铁券。
    一种是我买错了,就是以下图中所示,从大阪关西机场到京都站乘坐的JR特急Haruka,平日1小时一班,周末半小时一班,车程75分钟,停靠在关西国际机场、天王寺、新大阪京都4站。下飞机跟着人流走,坐短接驳轻轨到达大厅,出关,然后乘坐扶梯上一层,上去后左手边就是关西空港站。进去之后最左边就是JR的人工服务台。购买ICOCA&Haruka的人非常多,建议留出1小时的富裕时间。如果不在乎花销可以直接购买JR Haruka的车票,因为这样可以在机器上直接购买,省去排队的繁琐,且购买的是指定坐席的车票,不至于上车没有座位。(我就是昏头昏脑的直接买了票,而不是套票)

其次就是京都一日巴士券票价是500日元一天,只要在京都需要往返清水寺的买它肯定就值回票价了,还方便,几乎是必备的,有些酒店有或者是便利店里肯定有卖的。还会附送你一张京都公交线路地图,非常实用。

在大阪我用的是2日周游券,除了JR线以外都可以免费坐,还有免费的景点游览也简直不能更好了。相关链接,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购买一日或者两日。http://www.japan-osaka.cn/osp/ch/model/model11.html

因为我就买了以上的几张卡,其余都是直接购买地铁券和步行,期间打过一次车,所以对其他的交通不是很了解,也就不给大家介绍了。

如果去京都这样的城市那么和服变装必须是不可少的一个项目。其实清水寺附近大大小小的有很多的和服出租店,如果觉得预订很麻烦可以选择到了当地再随便挑一家租。京都比较大的和服出租大概有四家。
    冈本总店:www.okamoto-kimono.com
       冈本是京都最热门的和服租借店,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冈本的总体风格是鲜艳,抢眼。比较适合拍照,租借时间是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半,整套价格加发型6000不到。
      冈本清水坂店:是冈本的分店,感觉这里的和服图案和总店部分不同,颜色更鲜艳,花纹更抢眼。清水坂店更靠近清水寺,建议去清水寺那天在这里借,不然爬上爬下累得够呛。

梦馆:www.yumeyakata.com/china/
       必须要提前预约。他们的定价是分开的,和服2500,小花衬衣,腰带,配件等都是额外加钱的。
       另外,梦馆的正常营业要10点开始,9点到10点要额外加1000。归还时间也是7点半。

z   染匠: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染匠也非常热门,需要提前预订。但是由于款式比较素雅,感觉不太适合拍照,而且归还时间需要在5点前,所以选择的时候没有定这家。

舞妓变身店:
四季 http://www.maiko-henshin.com/index.html
舞妓坂 http://www.maiko-taiken.com/
彩 http://www.kyoto-maiko.com/

我选择的是冈本,当时在网上预约的是祗园店,但是去的时候去了清水板店,索性的是人家也接受了。

最实用的感觉就是imoney和谷歌地图了。这两个务必要下。

前期我负责签证租wifi,机票住宿和部分的交通卡,康先森负责兑换日元和买买买,分工明确,最后两个人克制的还算好,两个人花费也都差不多。

前期相关:机票 3998元
                 格兰爱慕斯酒店 11000円/晚
                 大阪日进南芭旅馆  905元/两晚

门票+交通+餐饮  4000元
      以上折合人民币10000不到。再加上10000多的购物(没有买任何奢侈品),差不多就是人均一万的样纸。

最后关于攻略这个事情,我之前在马蜂窝上前前后后看了十来篇游记,看到最后简直对景点都快审美疲劳了,后来果断不看了。但是还是非常感谢大村社区的村民们给予的帮助,在群里帮我解决了很多的问题,尤其后来还认识了个小妹妹,耐心给我超多帮助,实在感激。所以攻略这个东西,大家大致看看就好,不用规划的太详细,像我这样的最后几乎每天都是跟着心情走的人发现攻略几乎用处不大,哈哈,自由行么,毕竟核心就在这自由二字。
    建议大家出行之前把攻略和酒店预订单都打印一份,我是打印了两份,手机里保存了一份以备不时之需

那你

我是正文

我去京都,为了小桥流水。
        巴黎的塞纳河很美,但那是西洋的石垣工整之美;
        东方的、比较娇羞的河,或许当是小河,如祇园北缘的白川,及川上伫立的鹤,
        与那最受人青睐的巽桥,及桥上偶经的艺伎,
        并同那沿着川边一家又一家觥筹交错、饮宴不休的明灭灯火店家.
                                                                                                       ——《门外汉的京都

Day 1 京都初体验

喵萌是个很喜欢整理的人,尤其一到出门,就喜欢打包行李,把一切弄得妥妥帖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满足和愉悦感,所以在家整理了两天,康先森啥事都没管,安安心心上下班就等着出行了。差不多19日11点多就打车出门了,到机场的时候发现时间充裕也不用去排队取WIFI,就悠闲地吃了顿午饭才安检进关。因为是日航,所以托运行李都没排队,比起吉祥春秋排起的长龙,再次感叹还好买的是日航的。1::30的飞机,我们进关后就开始在日上逛买逛买,帮朋友买化妆品花了不少的时间,还好买到一只超美的MAC口红,当天好像还有活动折合下来居然只有70多一只,之后的每天都涂的这只口红(呃,我好像岔远了)买好出来发现已经一点了,快走着往登机口走,忽然一个日本的地勤人员就在机场茫茫的人群中盯了我们半天,然后用日语问我们是不是去大阪的,还好我猛然反应过来,急忙点头,然后就跟着他一路狂奔,上飞机时候发现日本人真的太守时了,就只有我们俩没有上飞机,太丢人了。所以之后的每天都很注意时间观念。就在这样的惊险之下,坐上了飞大阪的飞机。

一阵慌乱后满头大汗,休整了会就迎来了我们飞机上的第一餐。

飞行时间为2小时30分钟左右,加上时差差不多是5点左右抵达了机场。随后出关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伍,到了取行李的地方,发现行李已经被工作人员整整齐齐地排放在那里了。

之后拿着行李跟着人流一直走就能走到买COCA&Haruka的地方了,刚刚落地就和康先森闹了矛盾,整个人都不开心了,也忘记看攻略买票,直接在机器上操作买票了,索性的是没有买错,只是多花了好多钱。

从关西国际机场做到大阪差不多要75分钟,最早做攻略的时候,想把在京都住的最好的那一夜放在农历生日那天,整个行程就是大阪京都大阪,发现这样很浪费时间,期间安排的一夜城崎温泉也取消了。所以建议大家做行程的时候还是要方便为主不要两地往返,以免在路上浪费太多的宝贵时间。所以最后还是京都——大阪,这样的行程。

到达京都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肚子饿得不行,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樱花台画廊酒店就在京都站附近,谁知道我们到的那阵子在修路,谷歌地图也不管用了。两个人拖着行李兜兜转转了半天才到了酒店。酒店是现代化的风格,虽然房间不大,但是整体非常有格调。因为第一夜入住,当时太兴奋,也忘记拍室内照片了。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因为已经差不多8点多了,直接放弃了京都站附近伊势丹楼上的拉面小路,直奔大村社区里大家推荐的弘烤肉。
        一路上开始观察了这所城市,整洁的街道,日本特色的楼房,这时候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我们来到日本了。

这家店日本人当地人居多,8点多还是坐的满满当当。

酒足饭饱,很多好吃的还没来得及拍照片就已经吃光空了。

散步回酒店后还赶得及泡了个酒店温泉,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浴室里的人非常少。泡起来太舒服,一天的疲惫就此消散。

第一天的短暂一瞥就此而过,おやすみなさい,京都

Day 2 飘雪清水寺

早上醒过来的时候着实是一番惊喜,居然下雪了,在洗漱完毕的那一会,雪越下越大,那番美景对于一个生长在南方的人来说,真是迷醉。

随便吃了点昨晚在便利店买的面包和牛奶就出发了,退房的时候在酒店前台买了巴士一日券。一路上雪越来越大,拖着箱子在装备换酒店。虽然有些麻烦,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心情

第一次尝试了日本的地铁,说起买票,日本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热心,随后的几天也会发现,问个路是完全恨不得把你送到目的地,于是首次购票非常的顺利!花费210*2=420円

出站后步行了差不多十来分钟就找到了日升别莊,日式的很多旅店也都集中在这附近。

日本的酒店一般是下午三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就出门开了这一天的活动啦!日升还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两把伞。

按照原计划第一站是去和服变装,然后逛清水寺,随着雪越下越大,心里是有点小崩溃的,想着穿和服会不会冻死,后来事实证明,真是是要冻死,但是庆幸没有错过这场与和服的美丽邂逅。

这时候买的公交一日券就派上了用场,但是我们莫名的提前了一站下车,之后的每天我们大多数时候都在大街小巷的暴走,虽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也许是浪费时间,但是我和康先森还蛮享受这样的走走看看行程。我们粗发的时候还蛮早,清水寺很多的店铺还没开张。一路走走逛逛,原本是预订的祗园店,兜兜转转也没找到,在上清水寺的上坡路上,发现了清水寺分店,索性是店家还是接受了我的预约。

建议大家尽量早点去变装,因为早去的话选择会比较多,而且穿和服的时间差不多要1个多小时,所以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
           进去之后就会发现,真的是挑花眼,强烈介意姑娘们之前最好大概想好想穿深色还是浅色,看看官网的一些图片,大致对一些花纹有些基本的喜好了解,不然对于一个选择障碍的人老说真的是很崩溃的一件事情,会在选择上浪费很多时间。

我原本选择的是一款大花的黑色和暗红色的小花,难以抉择,问问康先森的意见,他倾向于大花黑色,谁知道店员挑出一件大红色的仙鹤款,和我之前在看淘宝时看到非常喜欢的一款几乎一样,所以最终选择了这款,后来拍照发现很上镜。因为冬天比较萧索,所以也推荐姑娘们穿些颜色鲜艳的和服适合拍照,樱花季节倒是可以选择一些素雅的款式。选择好和服之后我又自己挑选了腰带和里面的一件还有手袋。身边一群台湾的妹子喳喳喳了半天意见不一我去的时候在选,去穿衣服了她们还在选。
      本来也预订了变装的康先森发现,男士的就是一层布,他木有穿秋裤的习惯,想到掀开来就是毛乎乎的大腿,估计会冻的够呛,果断放弃了。选好了一系列的东西之后就上楼,一个房间里会有专人帮忙穿衣服,穿好了之后到隔壁去梳头发选发饰。

差不多穿了一个多小时,我按照手机里的发型让发型师梳好了编发,就自己选择发饰,我选择了两个搭配在一起。超级棒的是,因为冬天,我们还附加了外套和围巾,外套的搭配上,正好选择了黑色大花来配,满足了当时的选择障碍,再陪上毛茸茸的围脖,整体效果自己都满意到爆!最后算下来差不多是5900日元(含税)。
       换装出来的时候雪依旧很大,很多姑娘都放弃了穿木屐而是选择穿自己的运动鞋。虽然估计到了脚丫子会冻到僵,我还是坚持穿了木屐,为了美,也是蛮拼的。

等我换装出来的时候康先森已经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吃了抹茶冰淇淋了,而且雪越下越大,冈本物织店里的人也越来越多,也来不及拍照,直接去往清水寺了。

从物织店出来走差不多2分钟就到了清水寺门口,这时候雪已经大成这样了,身着和服,脚踩木屐,迈不开步伐的同时最怕的是滑到,紧紧的抓着康先森,伴随着体感越来越冷,手和脚丫子越来越僵,真的觉得自己太拼了,“憋说话,让我做一个冻僵安静的美铝纸吧!”

雪越下越大,叹为观止,人也基本上冻的没有知觉了。途中经过地主神社的时候,干脆把外套都脱了,好好拍照,反正已经冻透了。。。。

等到返回下山时,雪反而停了,下山走到了三年二板又晃到了花见小路,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遇到很多攻略上看到的人满为患的场景,空旷的小路上,闲散的游客,穿着和服的女生,还有雪后的阳光洒下来,叫人难忘。一路上也没好好吃饭,吃了些小吃,一个老婆婆的豆腐包子很好吃。某人心心念念的想去锦市场吃,于是两个人绕回去还衣服,准备杀去锦市场好好吃一顿。

两个人满怀期望地奔赴锦市场,最后吃了一圈下来略有失望,大多是以香料为主,吃的很多东西都冷冷的,两个人越吃越冷,又累,打算返回酒店,途中经过一家牛丼店,终于吃到了热汤热饭。

最好笑的是康先森在从清水寺回去的路上烟瘾大作,在便利店里买了一包烟,出门就抽起来,就不到一分钟的人,就被两个穿制服的人拦了下来,给我们发了宣传单和1000日元的罚款单!!两位大叔还认真的教育了我们很久,看着康先森一脸蒙圈儿的样子我又好笑又要忍住扮认真脸听大叔讲话。但是还是不得不说日本的环保意思就是非常好,整洁的街道上没有垃圾,甚至连垃圾箱都很难寻觅踪影。而京都的很多街道都是不可以抽烟的,烟民们要注意喽

锦市场的尽头是锦满天宫,粗略的晃荡了一圈

差不多晃到了5点多,我们约了7点的晚餐和10点的风吕。就直接往酒店里赶了,锦市场离日升很近,回去的时候,管家已经把我们的行李放到房间了。回去之后康先森就呼呼大睡了,我开始给各种设备充电以及整理箱子。

晚饭前参观了一下酒店内部,7点准时管家们就开始进房上晚餐了,日升是家百年老店,从前台到管家都是一水的老年人。。。搞的我们还有点不好意思。晚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并且是房内用餐,一道一道的都是超迷你的量,但是吃到最后居然也撑了。

吃饱喝足了,看离泡温泉的时间还早,我们就出门去晃荡了,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除了离清水寺很近,附近就是锦市场以外,不远也就是新京极,果断的进了一家药妆店开始买买买。关于药妆店,经过之后几天的比价发现,最便宜的是京都,其次是大阪心斋桥附近一个地铁下的大国,在京都买的两家都是松本清,货全,总体来说都比大阪要便宜,就是京都基本上都没有中文导购。

购物结束后康先森心碎的背影哈哈。

返回酒店的时候,管家们已经铺好了榻榻米,为我们准备好了温泉浴衣。一天的暴走疲惫就在舒适的温泉中一消而散。

Day3 暴走文艺路

因为9点预约了早餐,所以不敢睡懒觉,早早地就起床了,还好我有每天晚上整理箱子的习惯,早上起来顺顺当当的梳洗完毕就去吃早饭了,早餐依旧是很多道菜,每样都十分精致,吃饱饱后。瞌睡康同学急吼吼的吃完早饭想着还能回去睡会,结果回到房间发现榻榻米已经被收走了,心碎到不行。看人家旅店多贴心,知道美好而短暂的旅行时光不应该被浪费在睡大觉上。

回房间本想稍作休整,康先森还是躺在地板上就睡着了。。。。等他醒过来,我行李全部打包完毕,退房去下一家酒店,三天住了三家酒店也是醉醉的。值得一提的是,日升别莊的前台会提供很多册子,还有他们自己绘制的美食地图,免费分发给住客,非常贴心。

第三天的酒店是京都格兰爱慕斯酒店,之前看过地图,也在这附近,用谷歌地图一导航差不多走了三分钟就到了,依旧是寄存好行李就出门了。第一站伏见日本伏见稻荷大社
     百科小贴士: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

因为没有再买京都巴士券,我们是做地铁去的,从京都三条站坐4站到伏见稻荷差不多10来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从酒店去往京阪电车三条站的路上经过了鸭川,还经过了之前看酒店时候想预订的加茂川旅馆,就在鸭川边上。因为是冬天,没有延川的樱花,显得略有萧索,但是能看到很多小孩子在鸭川边上嬉戏玩闹,倒也是另外一道风景。

然而在进站的时候居然出了小状况,我的票没拿住居然被吞了,手足无措的时候,一个日本的老奶奶很热心的上来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因为老奶奶不会英语,康先森无法交流,只能靠我磕磕绊绊的日语扯了半天,估计也是明白了,招呼了其他的年轻人帮我们想办法,最后还是叫来了地铁站的管理员,帮我们把票拿出来了才松口气。再一次无比的感受到了日本人的热心,即使语言不通,还是能感受到那份热情,让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倍感感激。

经历了如此暖心的小插曲再加上天气异常的好,阳光晒的人暖暖的,心情好的也要化开来。在伏见稻荷大社外有一条美食街,虽然刚刚吃饱了早餐,但我们还是没闲着,一路吃吃吃。都!很!好!吃!

甚好的阳光加之碧蓝的天空和红色的建筑相得益彰,拍出来的照片甚至都不用调色。

整个稻荷大社里有非常多的千鸟本居,但是拍摄效果最好的是在最山下的部分,游客也异常多,想要拍张好看的照片也着实不容易,本来想着往上走游客会少,但是发现上面拍摄效果没那么好,鸟居很稀疏~走到一半的山路我们就返回了。

从稻荷大社出来我们想着要去哪里(所以说之前的攻略都是浮云,我们每天几乎都是按照心情来的。比如瞌睡康有时候就会睡到大中午才起来。。。
       因为东福寺就在附近,所以我们决定赶紧走去东福寺,路上又遇到好心的日本老爷爷,看我们在看路牌,超级热心得就上来指路,关键是还不会说英语,发现我会一些简单的日语对话后简直就嗨起来了,巴拉拉说了好多,我也完全没听懂!只能在不断的感谢中,老爷爷才走了,回头还在给说了好多,抱歉,我还是没听懂啊!

一路看看风景,康先森说,我们要加快步伐不要浪费时间,谁知道走在小路上经过一家居民超市,康先森完全就沉浸在超市超级便宜的海鲜里不可自拔!两个人买了好多零食和海鲜才继续上路。。。

虽说到东福寺似乎没有太多的路,但是我们一路逛逛看看居然也花了不少的时间。抵达东福寺后发现,这里非常大,而且由于不是枫叶和樱花季节,实在是没有看头,我们就大致晃了一圈就出来了。

随后就出发三十三间堂,期间我们一直是步行。感受着京都最原本的味道。

三十三间堂建于公元1164年,共建有33间殿堂,供奉着1001座观音。坐姿千手观音是日本的国宝。每年1月15日,举行射箭仪式。虽然比起国内各种寺庙内辉煌的建筑和佛像,三十三间堂略有逊色,但其肃静和清幽还是值得一去。门票600日元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对面就是京都博物馆,已经将近5点,考虑到时间有限,我们打算打道回府了,将二条城的计划放到明天上午。但是回去路上没搞清楚巴士的路线,来来回回的折腾了半天,两个人回到宾馆的时候已经精疲力尽。也没有出门吃晚饭,直接把下午在超市里买的海鲜和零食都消灭光了。

最后一晚入住的京都格兰爱慕斯很小,依旧是地理位置优越,依旧是干净又整洁。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预订时候写的入住当天是我生日,酒店服务人员还精心绘制了生日卡片给我,实在太贴心。

吃饱喝足康先森又睡了一觉,起来已经七点多了,两个人匆匆忙忙去了附近的高岛屋,所以说这个附近的住宿地理位置是真心好,高岛屋大丸都在这附近,走走就到了。要提醒大家的是,日本的大型商场关门都非常早,等我们才买好了一样东西,就发现马上要关门了,匆忙又去退税。还好这一切流程都非常的便捷。

回去路上偶然逛到了四大拉面之一的一兰拉面,就排了半个小时队伍才吃到,日本的拉面是自助机器点单,两个人好奇的什么都点了。居然吃掉了3750日元。吃饱喝足逛逛就回酒店了。每天晚上我们都会把白天的消费单整理好,大致记下花费,当然土豪们可以就此略过啦。

京都的最后一夜,让人不舍。

Day4 食色大阪城

到了早上康先森死活也不肯起床,睡到不省人事,上午的二条城计划泡汤。好不容易拖起了床发现只能在京都逛下药妆就要出发去大阪了。在京都的最后一次购物是在锦市场附近的松本清,虽然松本清在几家药妆店里不算便宜,但是好在东西非常全,去的那家分上下两层,后来去了大阪也才发现京都松本清也比大阪的要便宜很多。好在大多数东西都是在京都这家松本清搞定的!

买好在附近找了家饭店吃饭,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大冬天,日本的大小餐馆里都是提供的冰水!是加了冰块的冰水!真是冻得够呛,如果肠胃不好的妹子建议自己随身带保暖杯。

差不多1个小时就抵达了大阪,这时候大阪的周游券就派上用场啦,真的还是蛮方便的,除了JR线以外的地铁都是可以随意免费乘坐哒!

从阪急梅田站坐御筋堂线(天王寺方向)坐5站就到了,出来走大概6分钟左右就找到了我们的在大阪的酒店啦,经历了三天的每日一换酒店,在大阪的最后两天终于可以不用早上起来赶着换酒店了。之前预定的时候康先森一直抱怨,想说这家这么便宜会不会不好之类的。到了之后发现这家酒店十分方便,离心斋桥就2站距离,可以坐地铁也可以步行,出来就有一家便利店,稍微走个五分钟还有一家超大的超市,关键是比我想象中大很多,还有微波炉,冰箱。还提供早餐,尽管只是几款面包和红茶,但这个价格是真心让我们惊艳到了!

图片是网站的图片,我拍的不懂去哪里了。。。

把行李放完我们就出发了,从酒店去心斋桥超级方便,两站路就到了。到了心斋桥就会发现,大阪京都完全是不一样的两种色彩。
      在我眼中京都是灰冷色,充满着文化的气息,和唐代的风韵。
      那么大阪就是多彩的,既传统又现代,完全是吃货和购物狂的天堂。

色彩斑斓的大阪,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这里你需要做的就是走走走,吃吃吃,买买买。
        不免俗的去吃了蟹道乐,味道真的是好一般。五点多吃的好早,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旅游团也大规模抵达。

夜晚的心斋桥似乎更加的热闹,我们兜兜转转的进了一家买潮牌的帽子店,里面的一个店员是一个大长腿的中国小妹妹,本来对帽子无感,但是妹子的笑容实在太暖人,我们就买了一顶帽子,最棒的是妹子告诉了我们一家一般游客都不会知道的药妆店.

第一天的大阪暴走还去了bigcamera,和附近的高岛屋!简直是超级棒的大阪第一夜。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还散步到了附近一家超级大的超市,又买了一堆的零食和海鲜当做宵夜。真是比拼胃动力的城市啊~

Day5 暴走马拉松

因为是大阪的最后一天了,所以两个人都起来的很早,早早地吃了酒店的早餐,就出发我们的第一站,大阪城公园。
         早晨的空气很好,天也照例非常给面子的晴空万里。大阪城公园非常大,能注意到,公园里跑步的人非常多,从白发苍苍老人到中年人再到20来岁的年轻人甚至个头小小的小孩子,都穿的很少,很专业的跑步运动服,而且在跑步的人很少是慢悠悠的晃荡散步,基本都是保持一定频率的小跑。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湛蓝的天空,身旁跑过活力四射的人群。再一次对这个国家产生了好感

绕着大阪城公园走到最中央的位置就是天守阁。因为想到要把2日周游券的本给玩回来,我们决定还是要上去下~~~其实并不是很有意思。。。。

从天守阁出来两个人饶有兴致的坐了观光游船。因为不是樱花季节,两岸也没什么风景,也没什么看头。。。票价倒是已经值回了。

游船靠岸后,两个人就直奔地铁去往黑门市场。饿得饥肠辘辘的两个人简直是到了天堂,比起香料为主的锦市场,黑门可以吃的东西就多了!而且味道都超级棒,新鲜到流眼泪的海胆,巴掌大的扇贝,厚实的三文鱼,才一点多就已经买光的豆浆,各式各样吃的停不下来,最棒的是淡雪草莓,虽然差不多50块钱人民币一个,但是康先森还是买来让我尝了鲜!

黑门市场一逛心中只有两个字:满足

所谓吃饱了才有力气逛逛逛,从黑门出来天色还早,我们立刻抓紧时间去往梅田。梅田的夜景非常美,很值得一去,从摩天轮到观景台需要走很久~差一点两个人就要放弃了。

从观景台出来发现时间还早,两个人又地铁返回至心斋桥购物,总共补了两次货,买的满满当当,大阪的最后一夜在买买买当中完满结束,看看微信运动,两个人都是33000多步稳稳占据第一名的宝座!此时的康先森因为陪我暴走一整天已经崩溃了!

Day 6 舍不得离开

因为早晨是10点多的飞机,我们不得不很早就起床,吃了酒店的早餐就出门了,从酒店去机场要乘坐南海电车,早上出门太早,也没有车打,只能步行,拖着塞的满满的箱子,每次上下楼梯看到康先森拎着两个大箱子的背影,还真有一种幸福感。

因为有来时候的教训,在机场我们也不敢多逛,买了生巧和白色恋人,还有梅子酒和无印良品的香薰机就老老实实的到登机口等灰机了。

依旧是准点起飞,湛蓝的天空,霓虹国,我们下次见。

不谈当年日本对我们国家犯下的罪行,日本如今发展到现在的地步,和日本人自身的精神无不关联。严苛遵守的交通规则,整洁的环境,热心到不可思议的日本普通民众,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在各个景点排队的时候,日本的工作人员都是非常有礼貌,并且对每一位游客保持微笑;而我们慕名而去的京都奈良都是保留着最原始的隋唐建筑,吸收了我们国家的精华,随着时代的变迁,中国都很难找到这样完整的风貌,可是这些宝贵的风情却在异国他乡发扬光大。我想这些都是霓虹国一直吸引着我们一去再去的原因吧。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9 18: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21:58

引用 idacating 发表于 2016-02-29 21:58:20 的回复:

回复idacating:前文里有写哦

2016-03-01 23:40

引用 wenshirlay 发表于 2016-02-29 18:25:1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wenshirlay:谢谢夸奖,比起专业差距太大啦

2016-03-01 23:40

引用 喵喵喵喵萌小爷 的图片:

我人生中的最爱!!!!!

2016-03-28 14:29

要给   鞋子 点一个赞了!!!
喜欢啊

2016-03-28 14:30

引用 喵喵喵喵萌小爷 的图片:

怎么是粉色的蘸料啊?

2016-03-28 14:32

很美,好少看到雪天的京都和服照,别有风味啊美美哒

2016-04-06 18:44

引用 陌生旅程 发表于 2016-04-06 18:44:39 的回复:

很美,好少看到雪天的京都和服照,别有风味啊美美哒

回复陌生旅程:也是冷冷哒

2016-06-23 14:18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3-28 14:32:08 的回复:

怎么是粉色的蘸料啊?

回复薇小妍:对的,忘记是什么了

2016-06-23 14:18

好美哦~拍的好棒  写的也很好 人也好美 歌也好好听~~
请问下歌叫什么呢~好喜欢

2016-06-28 12:36

引用 早安王太阳 发表于 2016-06-28 12:36:24 的回复:

好美哦~拍的好棒  写的也很好 人也好美 歌也好好听~~
请问下歌叫什么呢~好喜欢

回复早安王太阳:手嶌葵 - 朝ごはんの歌

2016-06-30 10:54

引用 喵喵喵喵萌小爷 的图片:

上面那个绿色的,是啥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