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西岭,悠游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2-09

成都印象

2016年春节,带着我们的信物,终于来到了一直想吃想玩的美食天堂——成都,虽然只有4天时间,肯定不够玩,但以后一定会找时间再来的    晚机来晚机回,夜里的成都特别安静,宽敞干净的道路上鲜少车辆和人。白天看到的成都跟想象中的不一样,只有雾霾天青山碧水,终究也是有躲不过的雾霾。

成都也是注重节日风俗的地方,慢生活让成都人休息和工作更好地平衡,老城区在春节期间好多店铺都不开门,有开门的都必须吃得撑撑的。在这里吃的麻味香味回广东后很难再吃到。成都除了美食,就是有出名的美女。喝着上游的山水加上适宜的气候,四川妹子确实皮肤好,特别地养眼。所以来成都吃了那么多上火的东西,我俩都直接灌当地饮用水,感觉比凉茶什么的都好,哈哈哈哈哈~~~

关于行程

Day1  2月9日        广州成都晚机
Day2  2月10日      成都西岭雪山
Day3  2月11日      花水湾泡温泉, 花水湾→成都,锦里,武侯祠
Day4  2月12日      熊猫基地,春熙路,看电影
Day5  2月13日      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成都广州晚机

PS:西岭和花水湾两天可以有2种方案,planA:西岭一天,夜宿花水湾,第二天早上泡温泉(运动后泡会比较舒服);planB:花水湾泡温泉,夜宿花水湾,第二天七点出发西岭雪山成功避开上山高峰期(路上堵车,索道排队),多玩3-4小时!

关于交通

1、来回双流机场都是坐机场大巴,时间允许,实在不敢在机场打的。
更重要的是,原来双流机场分开T1和T2,回广州的时候下错站到了T1,硬生生走了750m才到T2

2、成都西岭雪山, 成都—熊猫基地,推荐使用简途旅行,淘宝微信官网都可以。我们的车票和门票一起买,早上大巴能准时出发,行车助理都很好,前一天17:00会统一短信通知提醒。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有保障比较放心的,而且遇上优惠时段,能省些钱

3、西岭雪山—花水湾,本来买了简途的西岭—成都往返,不过回程在17:00,我们觉得时间不够玩,就改成自己下山了。玩到18:00左右,门口有野鸡车可以拼车,春节价格就比较贵了,RMB100 2人。

4、花水湾—成都, 花水湾是在成都西岭雪山的中间,没有从花水湾直接回成都的车的,只能在花水湾坐大邑往来西岭雪山的流水班车,大概15-20mins一班的流水班车,再从大邑客运站坐车回成都茶店子客运站(通地铁)

关于住宿

1、Day1住体育中心东门附近,方便第二天乘车出发去西岭,嘉立连锁酒店(盐市口店)
2、Day2住花水湾山青六六园,温馨的家庭旅馆,老板一家人都超级热情,有车接送去泡温泉,也会积极乐于帮我们解决问题
3、Day3、4住锦江之星(体育学院店)

2016❤小记

DAY1, 早上7从成都出发,不塞车可以9点半到达西岭。不过春节肯定人多,在山路上塞了半个小时。用的是当地的创业团队简途旅行订车票和门票,车票春节活动来回成都西岭RMB10/人。
       西岭雪山上有两条索道:鸳鸯池索道(门口—滑雪场)和观光索道(滑雪场—日月坪,去阴阳界必须坐这索道),索道分别都是单程RMB70/人,往返RMB120/人,西岭门票是RMB120/人(春节RMB160/人)。由于春节非常非常非常多人,鸳鸯索道上去大概要排队2h,实在太可怕,景点就在这特殊期间开通了徒步通道,在门口的旁边进去。刚好天气比较给力,我和W选择了徒步(西岭门票变成RMB155/人)。听说速度快去到滑雪场只要2h,但是上山部分路段实在太斗,中途又拍拍照歇一歇,花费4h了。虽然有点累但体验很好,运动之余天气给力能拍好照啊!!!

PS:最好山下买水,大概RMB5/瓶,登山时越高越贵,问过最贵RMB12/瓶!不过人力挑上去,也真的不容易啊~~~

Day2,早上10点退房,旅馆老板亲自送我们去泡温泉。从网上了解到以及询问当地人,我们毫不犹豫滴挑了“名人”,RMB185/人。在花水湾的排名上,名人总是第一的,接着就是第一村,樱花、锦泰不同人有不同看法,不过名人泡温泉硫磺味好浓,也觉得比较干净。舒服滴泡完温泉,就去坐流水班车回大邑再转去成都。后来两天是住在武侯区,放好行李后就跑去武侯祠和锦里溜达了。不知何原因,武侯祠和锦里一起售票RMB30/人才能进。除了吃,逛,我们特意找了家看戏的,表演得很精彩,各种赞

DAY3, 熊猫是早上9点-10点最活跃的,我们8点从体育中心东门出发,半个小时就到达熊猫基地了。确实9点开始,饲养员就开始喂大熊猫吃竹子,熊猫圆润的样子,怎么吃都是那么开爱滴

游玩4个小时后,下一站就是春熙路。春熙路跟北京路差不多(人好多好多),唯一不同的是:成都的路都很宽,广州的路好窄!!!午饭吃大名鼎鼎的川菜馆饕林(14:00-17:00不营业,推荐菜都会比较早估清的,吃货们要注意时间了),晚饭吃四川火锅大宅门(W以前在成都待过几个月,尝试过各家出名的火锅店,觉得大宅门比较好吃),在春熙路看了场电影,还是挺悠哉的~~~

他家的宫保鸡丁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里三层外三成的,我见到时已经泪哭了%>_<%~~ 只好和W在德克士买只手枪鸡腿。已经回广州好一段时间了,可是我还是好怀念吃第一口时的味道(惊喜又幸福)。即使广州也有很多川锅店,但味道就是有很大差别。

冰粉一直是我吃川味的最爱,大宅门的酸梅汤冰粉最棒了

DAY4,最后一天闲逛着 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最后一顿川菜在陈婆婆店里吃(春节第一天营业,给我们赶上了)。
广州的时候我很爱吃廖记棒棒鸡,不过来到这里后发现廖记的连锁店很多,但都比较冷清,所以我和W在宽窄巷子入口看到有家皇城肺片,顾客络绎不绝,也赶紧去排队尝新了。

兔头在成都真的好普遍,感觉像吃鸡鸭鹅,但我还是不敢吃啦

总店的隔壁也开了一家蹄花,大家要看清楚才进门(人多是标识,哈哈)
猪蹄煮得好烂,我很喜欢,不过吃一碗就饱了。

看菜单本以为这玉米粒是黑暗料理呢,结果吃上之后我和W都大赞,哈哈~~~

好不舍得川味呀,匆匆地我们又飞回广州了。不过我知道,成都台湾都一样,我们还会再来滴
W先生,下站会是泰国呢,我们得做好攻略才行呀

୧(๑•̀⌄•́๑)૭

2016-02-28 23:1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15:5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9 19:25

幸福啊

2016-03-01 15:02

引用 shinichihyde 发表于 2016-02-29 19:25:1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hinichihyde:是滴,这样才能好好放松自己

2016-03-08 23:16

引用 沣彦冰之 发表于 2016-02-29 15:56:4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沣彦冰之:别羡慕了,赶快成为在路上的人(*^__^*)

2016-03-08 23:21

引用 骑马的兔 发表于 2016-03-01 15:02: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