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in Thailand -- 泰意外 泰美妙 泰遗憾 泰想再来一次

Mooolly (杭州) LV.7
2016-02-26 23:26 753/5
  • 出发时间/2016-02-14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旅游始发于一次聚餐,在ZUCC外语分院团学联散伙后自发组织的一次自助火锅聚餐时提出一起去旅游,于是在期末的时候开始联系。大学里呆了三年的团学联,这届感情最好,也真的可能是因为这届是史上男生最多的一届(7in15),对比以前1in15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最后由主席大人(简称有力)和团副大人我(人称学妹)带着2个学弟(简称阿炳和胖纸)以及一对情侣(简称驴和他的妹纸)一起走上了泰国之旅。

由于原本有个男生要跟我们一起去,只有他没有护照,于是等他办护照后来又没办出来,所以我们的机票订晚了,不仅是转机而且特别贵,要2800多,加上酒店费用,一共就4000了。加上我们怕海关查钱,带了4000现金,所以没有钱提前买曼谷清迈的国内机票了。

在出游之前,所有的攻略都是我做的...主席大人全程没有参与讨论机票和酒店,只有2字,随便。 其他人参与了酒店和机票,但是连景点都不清楚有什么。我呢,又是特别在乎安全感的,所以就算没有人跟我一起做攻略,还是打印了所有我觉得有用的地图,做了行程表,下载了游记和攻略。在这里真的非常感谢广大的盆友,真的爱死你们的手绘地图和tips了! 鞠躬!

这篇游记就不提供地图神马的了,一切tips会在分享的时候说到,嗯,简单po个行程图,跟我们原先安排的很不一样,这是回来修改的,只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这次在曼谷都是打车,6个人2辆车平摊车费也还好(关键是懒),然后拜县都是摩托,清迈都是双条车,最后在曼谷又坐了一次TUTU车
建议大家入住酒店都拿一张名片,打车直接给司机看就好(特别是英文和地点概念不是清楚的人)
BTW:订酒店大床房king size room   标间twin room, 不放心的可以括号告诉他几张床例如(two-beds room)酱紫肯定不会错
然后出门玩之前把今天要去的地方让酒店前台帮忙写下泰文的名称,方便给司机看。我们没有这么做,全程用英文交流没问题,但是去清迈的时候跟前台问路,他们主动给我们提供了,发现好方便~

最后,机票加酒店4000元,后来加买曼谷清迈404元,回来浪费一晚清迈酒店买了NCA大巴188元。
曼谷换了1500人民币全花完了,到拜县换了1000人民币,回到上海多了几百泰铢。所有免税店的钱都是刷卡和支付宝,当地的购物都是付泰铢。

ONE(15号)

我能说活了23年,第一年情人节在外面过,却是坐车--坐动车--坐磁悬浮--坐飞机 这么特别吗!!! 难过T T
好的,2点到了曼谷,包出租车到了青旅,真的很难找!建议大家第一晚,或者说在曼谷一定要住有点知名度的酒店!真的很辛苦!终于体验到了住宿一定要好的感受!你能想象玩的累死,一路颠簸却休息的不好的感觉吗!
到了青旅发现胖纸定错了,原来以为订了2间四张床的房,结果变成1间四张床,于是一对情侣一起睡,我和有力一起睡,真的睡不好T T
SO...大家订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啊! 不过第一次有这种所有人住一间的感觉还是蛮新鲜的,除了男生一整晚打呼噜以外都凑合~
下图是青旅的照片

如图是阿炳,胖纸和主席大人有力

对面的青旅

然后我们在小巷子里的小餐厅吃了炒面,然后到了我们的A-one酒店,这个酒店真的推荐! 边上就有711,然后带泳池和gym,关键是出租车司机都知道!或者随身带酒店名片(切记)

入住A-one真的心情很好,我们3间房,两间在6楼(也就是住宿的一层),我们在14层,真的景观就不一样~

然后因为青旅条件不好,到了A-ONE我们又洗澡洗头讨论行程,然后出发去卷心菜和避孕套,虽然都知道味道不好,但是主要去那装逼拍照的哈哈哈~
结果结果因为我们堵车,司机说原来20分钟路程堵到1个半小时,真的哭了,我在车上睡了2觉还没到...体会到泰国的堵城名不虚传。中间跟司机聊天,问他为什么这么堵,他说曼谷就是这样啊,6点半堵到10点多,没有原因,因为车多。
然后突然发现泰国的红绿灯都是三位数...
到了避孕套和卷心菜已经接近9点,原本是说去卷心菜吃一点拍拍照然后去terminal21吃别的,结果大家饿的抗不牢,就去吃了韩国料理 T T

堵车的时候,公交车挂着米其林那个白白的轮胎人,interesting

吃完已经逛不了terminal21了, 于是胖纸说要去naraya,然后走到naraya....关门了...

这个建筑中间是空的,多了一层,蛮有意思

夜晚的A ONE标志

DAY TWO

酒店吃个自助早餐,80块好贵,每个人怒吃4盆

去大皇宫啦!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开启疯狂自拍模式   多图预警

我们是三人无情侣小分队 (有力 阿炳  我)   跟情侣狗加电灯泡(胖纸)小分队走散了

在大皇宫遇到了了一位德国的专业摄影师  常来中国给杂志拍照  然后他给我拍了我给别人拍照的照片   后来又遇到我们  一起聊天   还留了我的邮箱  前两天收到他给我发的邮件了好开心~

出发去central world吃午饭 食物都没有P过,原图!好吃!   大家记得6楼是日料那种  7楼有thai food
levi's,  lee ,  boots(3楼),  naraya(1楼),其他不记得了哈哈

第一次尝到泰北香肠 那味道  永生难忘

泰国帅哥部分集合!!!

推哥!!!!!

在CENTRAL WORLD逛了一下午啊  购买力升级
去BIG C 溜一圈   去建兴吃饭啦啦啦啦

central word对面就是big c   最近的建兴酒家很近 走去就OK   就在SIAM(暹罗)一个商楼的四层  人多  排队也很快
吃了推荐的咖喱蟹  6个人点了大份的也不够吃 最后上了白米饭配咖喱吃   点了小份粉丝虾  好像只有3只虾  都不够分的
烤鱿鱼大份也不够吃   多亏了白米饭啊   不得不说建兴里大部分都是 中  国   人

吃完上考山路happy~   不喝酒的我们只能瞎逛买了花裤子  记得一定要砍价 砍价 砍价   至少砍掉100铢答应我!
   然后搞了个纹身  其实是画的  100到300铢不等,具体看花纹, 我们四个人做跟老板讨价还价要折扣,然后老板说可以维持2周,但是我们才三四天就洗没了
没事,有图装逼就好哈哈哈

DAY THREE

酒店吃个自助午餐

一个午饭吃了3轮  去不了四面佛了  去terminal21逛逛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拍的...被航站楼这个特色坑了   吃个DQ被妹纸踢翻了   伤心

这家的冰淇淋很好吃!菜单做超好!

这是厕所view你造吗

紧赶慢赶回酒店游泳  室外泳池很赞啊! 白天长这样~ 本来想去GYM  没人陪我去  难过

晚饭在711解决  好好吃的意粉 我加了香肠  每次去都快售空 推荐

FOUR 去PAI啦

大家都吐槽拜县的山路很恶心  可是我真的超级喜欢啊! 可能是山里的孩子  一点不吐  全程很HIGH
TIPS: 建议大家提前买票   我们到了车站   结果售完了  干等了1个半小时上了3点半的车
不要像我们一样浪费时间  哎
 然后到了拜县马上买回程票   我们又是血的教训  拜县的酒店11点退房,然后我们买票只能买到3点的,行程全打乱了,本来中午到清迈,这样6点才到清迈,还好我和有力早上拼死早起 半天逛了拜县其他想去的景点  没有遗憾了~

拜县6点 入住之后就去夜市啦
先科普下酒店
普派酒店很远  除非你有车  不然真的很不方便
 我们酒店是THE HEART OF PAI   就在倒立小屋边上  离粉筑 大树秋千 恋爱咖啡  废弃大巴  草莓园都很近  虽然条件一般  但是离夜市很近 步行就很方便,毕竟晚上人多开摩托不安全
mari pai 酒店位置也不错 酒店内就是大树秋千,离夜市不算远,几分钟车程,就在小黄屋边上
其他酒店我就不说了  不是很熟

夜市走一个~

鸡翅好好吃 嫩嫩的   胖纸和阿炳又点了香肠 哈哈哈哈哈  从此对泰北猪有了独特的记忆

最新的打广告方式

百香果汁真的是我的最爱   胖纸买榴莲  老板娘送榴莲汁   哪个小伙伴喝过牛油果汁记得告诉我什么味道 好奇

泰国时尚杀马特

这个阿姨特别好  叫林姐  在她家吃了芒果糯米饭  做了马杀鸡 去她妹妹家骑了大象  对亏她推荐了组摩托车的店 老板非常好  很负责  那对情侣摔车了 把邮箱摔坏了  老板才让赔了300  而且还去医院看他们了  真的NICE  需要的我可以发林姐的电话和摩托车老板的 wechat

敲好吃! 一定点原味或者巧克力!

DAY FIVE

骑大象去

分享一个去吃早餐的阿拉伯老姨

早起骑大象去

推荐一家餐厅 我们在那里吃了早餐  吃了晚餐  最后走的时候喝了饮料   老板很可爱 是科罗拉多人,他的狗儿还跟我亲密接触了

这个三明治好好吃  简单好吃

PIZZA必点 超级好吃  分分钟解决一个

租车 开始拜县一日游~

全程吐槽阿炳像日本鬼子

从此胖纸有个外号叫拜县当地人

多图预警!!!旅游照!
先去酒店附近的倒立小屋搞一发
然后按照地图游一圈  不小心错过粉筑  错过大树秋千  直接去了黄色小屋(当时并不知道大树秋千在黄色小屋边上...)
然后去了废弃大巴   草莓园   二站桥  美音寺看日落

我..只是..拍..了..个..花...啊......发生了什么

一天结束啦  吃了上面那家推荐的披萨 牛排   做了林姐家的马杀鸡  真的是又爽又痒又痛
做到一半睡着了   很难过没有每天做  因为没钱了好难过哈哈哈
BTW  拜县的手工鞋子 手链  包包真的很好看  很后悔没有多买一点
这个手链5条20块  那个包大概15块1个   请再去的朋友帮我代购好吗!真的买少了好难过!

DAY SIX

因为驴和她女票昨天摔车就不跟我们一起出去了    胖纸起不来也不去了    阿炳约好去的早上也不去了   于是我和有力八点多骑着小摩托翻山越岭去完成最后的心愿   无边泳池!粉筑!大树秋千!   不来真的白来拜县哇

无边泳池吃个早饭  哈哈

拜县之旅到此结束   坐车回清迈  忘记跟大家讲喔  车子在路上停的休息区的白斩鸡超级好吃! 推荐鸡肉撕开的那种~停不下来
到了清迈已经晚上  入住STAR酒店  因为胖子和阿炳是22号早上飞曼谷  我和有力和情侣是21号中午就坐NCA大巴去曼谷(为了省钱),所以我们只有一晚和一个早上的时间
于是晚上吃了三顿   凤飞飞猪脚饭+千人火锅+周六夜市  猪脚饭真的好吃到爆炸  千人火锅主要是感受氛围   周六夜市感觉不如拜县的其实

DAY SEVEN

到酒店12点 洗洗弄弄接近2点睡的 跟有力约好明天6点起来去逛清迈  第二天有力起不来  虽然困到爆炸 我还是起床一个人去逛契迪龙寺和盼道寺
这次旅行从6个人 到 3人小分队  到和有力2个人  到1个人逛清迈   一群人的狂欢  一个人的自嗨
虽然一个人没人帮你拍照  找路人拍照又不能提各种要求  但是我就是不喜欢浪费时间在睡觉上  因为12点上NCA大巴还要睡10个小时

只有自拍和一个泰国小哥给我拍的   其实有遇到中国大神去拍照  哎!当时没厚着脸皮求帮拍真是可惜!

买了一盒芒果回酒店  三只 80泰铢  划算到爆炸  因为明天要回曼谷  突然很不舍 好多没逛 好多没吃  安慰自己下次再来

在盼道寺遇到一群泰国人骑行来旅游  有老爷爷老奶奶 有青年 有小孩  特别可爱
老爷爷还叫我不要动  拿着手机给我拍照 然后好多老爷爷笑起来给我拍照 感觉我要红怎么办!

坐NCA去曼谷 因为是临时改买NCA没有晚上的好可惜 只能浪费半天加晚上到曼谷
不过这次的体验真的很棒  FIRST CLASS名不虚传 座位比飞机舒服  空姐服务态度比飞机好   一路发了水  橙汁  薯片  饼干  咖啡   豆奶   盒饭
在车上吃吃睡睡醒醒  看了1部小黄人 一部丁丁历险记   有英文版没有字幕  就当练听力了
看到窗外正好是圆月 想到元宵又要在机场度过  突然优点想家 正好妈妈发来微信说想我了   好想回家

曼谷了再定酒店  因为第二天要去室内的王权免税店 所以定在附近了  结果好像订到水门市场那里  简直是LOCAL的感觉
就是曼谷劳工阶级的感觉
早饭711解决   推荐芝士火腿鸡蛋加热的面包  皮是白色那种  好吃啊  配上草莓牛奶  爽歪歪

打的去素那万普机场  然后人生第一次坐车上被撞了  吓得我虎躯一震啊!  还好司机帮我们换车走了  辛苦他了
然后其实我们的飞机是9点50  提前3小时才能check in  早知道去四面佛了  一直等到7点半才轮到我们check in
曼谷的机场还是有很多好吃的   不像澳门机场啊
人生中最惨的一次在澳门机场了   在澳门转机9小时  坚定以后打死也不转机了
行李被运到上海  人家穿着羽绒服  我穿着短袖盖着丝巾  又冷又饿又困  睡觉还被偷拍照片和小视频
  等到7点多餐厅开门  一碗粥50  一碗面100
此时好想念友好的泰国人民! 而且还在机场丢了一袋免税店的东西  哭!

看到没有  困到炸毛了

旅程到此结束
前前后后10天的样子  6个人 最后3个人飞澳门转机 1个飞深圳转机  2个飞马尼拉转机
一路定错过机票  浪费过一晚酒店   睡过大巴机场  摔过车  进过医院  被撞过车  掉过手机卡和商品
遗憾清迈没玩够 四面佛也没去
种种如何  泰国之行非常开心   期待下次玩个大的!

最后给大家推荐711好吃的   Jfruit的芒果干(真心好吃)   小老板卷海苔  MEIJ各种牛奶   卡了比带番茄酱的薯条  还有乐事波浪薯片
各种加热的白色面包也好吃   还有宾得鱿鱼片大家都知道~  不能吃辣的买蓝色  我最喜欢红色~
最后实在是不喜欢泰国咖喱的味道  对一切有草味的食物不能接受   不过有力很喜欢~

ok  everybody  byebye~ see U next time~ 萨瓦迪卡!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8 10:25

引用 不速之客 发表于 2016-02-28 10:25:12 的回复:

回复不速之客:😂我也是瞎写 流水账

2016-02-28 11:4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9 10:05

引用 jifangyuan 发表于 2016-02-29 10:05:04 的回复:

回复jifangyuan:哈哈 其实学生族很窘迫 自己赚了大半年的钱 不过为了旅游花掉还是很值得的 在路上感觉真的太好

2016-02-29 14:04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
 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