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人间(马来)

九歌 LV.11
2016-02-26 23:31 190/1
  • 出发时间/2016-02-12

关于行程

深圳--香港--澳门--吉隆坡--龙运--马六甲--吉隆坡--杭州

关于机票

机票是半年前在亚航官网上购买的,当时看机票特价就手贱抢了几张,澳门吉隆坡140元,吉隆坡杭州360元,就因为提前购买了机票,才有了这段行程,兴奋、艰辛、困惑、暴走、遗憾伴随着整个行程。
2月12日 温州-深圳
2月13日 深圳-香港
2月14日 香港-澳门
2月15日 澳门
2月16日 澳门-吉隆坡-龙运
2月17日 龙运(3天)
2月20日 龙运-吉隆坡-马六甲(2天)
2月22日 马六甲-吉隆坡(2天)
2月24日 吉隆坡-杭州

D1

早上坐动车,晚上6点多才到深圳,说实在的,春运期间,不早点订票还真寸步难行,知道时间很长,就下载了几部电影在动车上看,有一部是老婆指定要看的,马来的《一路有你》,看的人热泪盈眶,挺感人的,在这里推荐下。酒店都已经在网上预订好了,找了很久,77块钱,不过是刚装修好投入使用的,绝对物有所值,就是位置稍微偏了那么一点点,下了火车就直奔住的地方了,路过几家小店,就进去填饱肚子先了,吃完回去休息,一路无话。

D2

早上起来,吃碗肠粉,坐车到罗湖口岸,持第三国家签证和机票,就不用办港澳通行证了,一路畅通无阻。住的地方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400多块钱住这样的房间,感觉昨晚在深圳住的77元钱的就是天堂了,不过香港购物还是挺爽的,因为没有买行李票,所以就没有在香港买什么东西,随便逛逛而已,总结下来,香港除了穿的之外,其他对于我这从N线城市过来的小屁民来讲,都太贵了,吃的么也没什么推荐的,随便吃吃。

晚上在星光大道附近转悠,走累了就坐在过街天桥边上休息,周边有几个人,突然有两个小姑娘走过来问我旁边的一个男的,说刘德华是住在哪一片区域,我当时就脑散掉了

D3

第三天起来又在香港晃悠了半天,下午去码头买票去澳门,150块钱,2个来小时就到了。

澳门住处也是airbnb上订的民宿,就在星际酒店后面的那座大厦,44层,给我的感觉就是,电梯真快。

放下行李后就出门随便吃了点东西,随便逛逛,毕竟香港澳门之后路过

D4

早上起来,象征性的到各大商城逛了下吃了下,一天无话。

D5

真正的旅程从起飞这天开始,因为是10多的飞机,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免费巴士到机场,排队登机,这些大家都会的,就不介绍了,还是吐槽下亚航的伙食,真心不合胃口。

还是吃着我澳门买的猪肉铺吧,买了2斤,幸亏买的多,一路陪我吃到最后,不是亚航上的饭不合胃口,应该说是马来的菜不合我胃口吧。

既然是靠窗位置,当然要拍几张。

吉隆坡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亚航是停在吉隆坡的KLIA2机场,入境之后,出了安检往门外走,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左手边就有卖票的,是去KL Sentral的,烦恼的是身上没有马币,只能走出安检大门,然后左拐才有取款机,取钱貌似一次只能取1000马币,而且不会给你100面额的马币,给你一堆50面额的,然后再给你一些20、10面额的,对于旅行者来说,挺人性化的,取了钱之后就不能再返回安检那里买票了,只能选择去机场一层售票窗口买,不过机场有KLIA Ekspres,但是价格比大巴贵很多很多,所以我就选择了大巴,出了安检口右手边就有卖手机卡的,后来对比了下,那家价格还是挺划算的,貌似是40马币吧,给多少G忘记了,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记忆力不行呀,我手机卡是后来到吉隆坡市区买的,挺便宜,不过网速也大打折扣,好像是15马币1G流量,不限时间,50分钟通话时间,如果有跟我一样对网速要求不高的话,可以到市区的7-11买。KLIA2到KL Sentral大巴车成人票是12马币,班次挺多的,预计需要1小时车程。

这是KLIA2和KL Sentral大巴车来往的时刻表。
到了KL Sentral之后,就可以选择是去富都车站还是南湖车站了,南湖车站比较新,买票什么的也比较直观,出发前我查过攻略,说富都车站太乱,小偷比较多,所以我就选择去南湖车站了,可以坐KLIA Ekspres,3马币每人,挺快的,就1、2站的事情,之后才知道,KLIA Transit便宜很多,就是开着慢一点,车旧一点,还经常会出故障,不过还是推荐坐KLIA Transit,售票窗口都比较好找,全都有指示牌做起来,挺方便的。还有一点,KL Sentral里面的KLIA Ekspres售票窗口左侧,有两台饮料自动贩卖机,里面的所有饮料都1马币,包括矿泉水和碳酸饮料果汁之类的,都1马币,一路上貌似只有这里1马币,其他地方价格都比这里高,有路过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多买几瓶。

这种就是KLIA Transit

这是KLIA Transit的站点,这里要注意,站点标注的不是用英语标注的,是用马来语标注的,这点很重要,因为这个,我差点没赶上大巴车,后面我会说到。

KL Sentral到南湖车站很近,几分钟的事情,到了南湖车站,进门右手边就是卖票的和自助寄存行李的地方,很直观,售票窗口也都会写好有到哪里到哪里的车,买票的时候,电脑显示屏是双向的,你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班次和座位,我买了最后一班到龙运的大巴车,省一夜的住宿,是23点30出发,买好票之后就把行李寄存了下,寄存价格都一样,不过有区分大件和小件的储物柜,大件的需要10马币,可以放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一个10多升的背包+一个三脚架,挺大的,不过这价格感觉蛮贵,可能是从来没有寄存过的原因吧。因为时间还多,就坐KLIA Transit到阿罗街逛了下,感觉这条街被开发的太商业化了,价格不便宜啊,到处都是国人,味道不是很喜欢。

到阿罗街挺方便,KLIA Transit坐到Bukit Bintang下车就是了,出站后右手边有很多商场,左手边就是阿罗街了。

一心想来马来吃海南鸡饭,因为我在泰国合艾的时候,吃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海南鸡饭,就吃过一次,之后离开了合艾,就没有再吃过了,结果在阿罗街吃了份,失望啊。吃完之后再附近的商场逛了会,然后找了家7-11买了张手机卡就坐KLIA Transit回南湖车站,悲剧发生了,因为到南湖车站中途需要换乘,结果换乘了两次,都是坐了相反的方向,第二次还特地问了人,结果那人还是把我们指错了方向,后来拦了一辆出租车才在23点30分赶到南湖车站,赶上了大巴车,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说,KLIA Transit标的都是马来语,认错的人比较多。

这是我在吉隆坡阿罗街附近的商场找到的唯一一家超市,感觉东西挺贵的,不过有些碳酸饮料和果汁到时挺便宜的。赶上了大巴车,坐通宵车的人不是很多,基本上都是马来当地人,在马来,你看到头上包着头巾的,或者全身都包着严严实实的女的就是马来人,晚上司机空调打的很低,如果有坐通宵车的人,建议多穿点,因为真的很冷。开往龙运的大巴车是穿过马来中部的,所以你会看到满天的繁星围绕着汽车,也可以说围绕着你,真的很美,可惜拍不下来。

D6

次日4点50分到达了龙运的一个临时车站,样子就跟我们国内的公交车车站类似,不过都是用水泥和木头搭建的,挺破旧的。下车之后看到有两个当地人站在附近,上来就用马来语跟我们讲话,半个字都听不懂,不过意思应该是问我们想去哪里,因为是凌晨,而且那两个当地人肤色穿着和动作都像是国内跑摩的样子,所以我们就坐到临时车站的椅子上,一动都不敢动,生怕他们抢劫了我们,没几分钟,又过来3、4个类似于他们的当地人,一群人围着我们在那里聊天,说真的,很害怕,于是我们就准备等天亮了再走,毕竟这也算是个临时车站,感觉会安全点,后来才知道,马来的天亮的特别迟,国内一般6点就亮了,但是我们一直等到5点45分,天还是没有一点亮光,还是深夜的样子,越坐越困,而且还内急,于是就背上行李,开着导航准备走到酒店去,没走几步就看到有个麦当劳,于是就吃了点东西,洗漱了一下继续出发,因为我手机是诺基亚的,所以一直用诺基亚地图,挺好用的,开着导航一直往酒店方向走。

这是我在国内做攻略的时候下车点导航到酒店的地图,但是我到了龙运之后才知道,我们下车下早了,从我下车点走到酒店,一共有8公里还多,走了3个多小时,这完全不是靠体力走,这是靠毅力在走了,还背着行李,拉着箱子,穿着人字拖,还是一双破的不成样子的人字拖。

从天黑走到天亮。

走到3/2的时候,实在走不动了,就坐在路边的草地上修整了下,幸亏昨天出发前在超市买了点水果和干粮,吉隆坡买的水果味道一般,莲雾也不是很甜。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