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驾五日

の偑吹雨 LV.7
2016-02-26 23:40 2169/6
  • 出发时间/2016-01-25

2016年一月下旬,中国的大多数地区受到寒潮的侵袭,气温骤降。我们一行四人,因为是刚考得驾照没多久,打算在海南租车试驾一番,向寒潮说再见,与大海拥抱,提前感受那份春暖花开。21号接到因寒潮影响琼州海峡将于当天夜里停止轮渡,通航时间未定,这让作为组织者的我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22号早上广东的同学跟我说原定24号的列车已经停运,父母也反对他去,这更让我感到不安。去网上查看相关消息后,我推断25号必定恢复通航,我就帮广东的同学改签到26号去,其余三人原定25号的票不变。接连几天阴冷的天气后,25号天气开始放晴,下午k457顺利拆分上船。

1月25号

晚上,先到的三人住进了海南大学附近的一家青年旅社,青旅的老板是内蒙人,活跃热情,他自己是旅游爱好者,在这里租房子开青旅也是为了结交更多的驴友。我们到青旅已经将近11点,第一次住青旅,感觉环境不错价格也很便宜才15块一天,所以决定多住一晚等广东的同学过来,旅社里除了我们还有一位环岛骑行回来的广西老乡和两位北京的姑娘,晚上老板和大家一起玩游戏到深夜。

1月26号

26号,我们打算先去骑楼小吃街吃点东西再去火山地质公园玩。小吃街汇聚了海南的各色小吃,如海南粉、清补凉、文昌鸡、椰子饭等 使您一次就可以尝尽海南味。卫生较好、价格较实惠,在门口办理一张充值卡, 然后到每家小店刷卡消费,用不完的金额走的时候可以退。

因为公园在海口西南郊区的石山镇上,交通很不方便,大概花费了3个小时才到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是我国唯一的城市滨海热带火山, 也是海南省第一家世界级旅游景区。在这里遗留下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火山群,似一座座天然的火山地质博物馆。

1月27号

中午,广东的小伙伴到后,我们取车开始环岛之旅。

海口文昌道路两旁都种有椰子树,有高有矮,上面都结着椰子,可能是海南本地人对椰子已经不感冒了,他们对这种果子见怪不怪,尽管树上结满了也不会去采,不过遇上我们这种小愤青,非得摘他几个不可,一来是没有亲手采摘过椰子,二是好想吃椰子。。好奇心驱使我们这种做了,虽然心里有点小忐忑,嘻嘻。不过这一趟下来感觉这样做不是很好,想吃椰子的话街上都有卖了,十块钱一个也不算贵,所以打算去的小伙伴还是看看就好,毕竟爬树要有个好体力,牺牲一条裤子和衣服,和要带一把锯子什么的,像小刀这种是不行滴。想带椰子回家的,在火车站右边有卖特产的,椰子帮你拨好皮了,25元一捆5个,所以在游玩途中不必担心这个了啦。

第一个目的地是文昌市会文镇冯家湾海滨的三更峙景区。可是坑爹的高德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村子里,看地图这个村离海也不远,在当地的村民指引下我们来到了海边。海边长着一片红树林,早就听说红树林有抵抗海啸巩固水土的作用,今日见到了真面目,小伙伴还欢乐的捉起了螃蟹。反正就是三更峙没找着,开着车误打误撞就进村子里了,向村里的老人问路,他们似乎能听得懂普通话,可给我们回复却是海南本地的方言,所以并不能确定他们听懂没听懂,不过村中的年轻人一般能听懂的,问路的话就问他们。再一个小伙伴们到海边最好准备一双拖鞋。螃蟹们都躲在退潮露出的石头下面,翻开石头就能看到,他们跑得很快,你想抓住他们得迅速。那些石头因为上面有贝壳像粘在上面了很锋利,童趣的小伙伴都被割到手了。

伙伴们玩得不亦乐乎,从村里出来已近差不多天黑。我们到博鳌吃了晚饭,因为前几天断航,蔬菜不能送进来,这边的蔬菜涨到十几块一斤,搞得我们都不敢点了。简单解决晚饭后我们前往兴隆住宿,因为太晚到达酒店,酒店的温泉池已经停止服务,只好乖乖洗澡睡觉。

1月28号

兴隆的清晨,从一杯简单的咖啡开始,再加上几块用椰肉做得糕点,配成了当地最具特色的早餐。用过早餐,我们前往十几公里外的石梅湾,石梅湾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山形秀美,白沙碧海,细浪柔沙,美不胜收。

比起温柔细腻的石梅湾,我更喜欢热情奔放的日月湾。日月湾位于石梅湾南部十多公里,虽然很近,但日月湾却以冲浪胜地闻名。其海浪绵长且极其有力,起浪频率多,是中国冲浪资源最优的海湾,每年会举行各种国内国际高水平冲浪赛事,本来是计划过来尝试冲浪,但是因为寒潮影响耽误了行程,不过既然来了,当然要下去游几圈。

沙子细软而温暖,被埋的伙伴一定是很爽吧

水里捞了一些漂亮的小贝壳。

玩累了,躺在柔软的沙滩上晒晒太阳,弹弹吉他,遛遛狗,悠然惬意。

因为海水含盐,在离开日月湾的路上遇到一条山间小溪,我便洗了个头。

晚上到达三亚,天气还算不错,于是打算在大东海附近露营。

1月29号

人们喜欢早上来海边晨练,我们也被早早的吵醒。

收起帐篷我们到三亚湾散步,三亚湾绵延22公里,游客很多,特别是孩子,孩子们或手拿铲子和小桶装起一桶桶细砂构筑着他们的城堡,或光着脚丫捡起一枚枚漂亮的贝壳,或拿着铲子挖起一只只小螃蟹,看着着孩子们在开心的玩耍,我们也加入了进来。

中午我们去东方市吃午饭,八所新港码头有个比较实惠的海鲜市场,各种新鲜的海产品可以挑选。挑选完海鲜,可以到码头附近的大排档加工,其实在你选购海鲜的时候,就已经有加工店的人主动跟你搭讪了。在码头,现买的海产品就是新鲜,味道非常的嫩,爽口。但是穷游的我们并没有打算大开杀戒,只是随便买了几斤鱿鱼和一条斑鱼。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在码头边嘛,卫生条件一般,如果很介意吃的环境的话,建议去路边有房间的饭馆去加工,露天的就稍微差一点。

我们在东方买了几斤猪肉和鸭肉,打算晚上去棋子湾烧烤。到了棋子湾天空却飘起了蒙蒙细雨,这让我们很烦恼。在昌化镇的旅店住下后,我们去棋子湾踩点,看看适不适合烧烤。棋子湾是一个正在开发的海湾,基础设施还不是很完善。去的时候正值傍晚,天气也不是很好,一个人也没有。不过景色的确很美,我们不由的兴奋起来。

晚上我们带上材料,在棋子湾的那个小石山上进行了一次“黑暗烧烤”,本来是带红薯来做红薯窑的,可是发现气候干旱土壤沙化严重,一望无际的热带滨海沙漠中,只有遍布的仙人掌一类的抗旱、抗高温的植物。只好放在旁边用炭火烤。

2016-02-27 12:2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27 13:26

引用 の偑吹雨 的图片:

2016-02-27 15:06

2016-02-27 15:0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11:56

引用 likejoy 发表于 2016-02-29 11:56:52 的回复:

回复likejoy:手机,三星,华为,中兴,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