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美加二十一天自由行

吉吉 (广州) LV.7
2016-02-26 23:46 795/4

出游啦~

出游美加,一直是个人的向往目标之一,犹豫几年,除了语言和消费的考虑外,还相当怕坐长途飞机,最后决定在女儿小升初之前,完成梦想。提前很久订好了大韩航空的商务舱来回机票,酒店,和加拿大的火车票,万事俱备之际,家里出了点事,无法按时出行,统统取消还亏了不少。待重新计划出发时,前后只有两天的时间,所有难度系数增加,OMG,我也是一再挑战极限了。行程很随意,没有太多刻意安排景点,走走停停,是我一直喜欢的自由行方式

行程表

开始前,先理一理本次的行程,有个总体印象,再看后面的细节,一目了然。
2015/8/16      香港~首尔  14:05-18:45
2015/8/16      首尔~洛杉矶  20:00-15:40       宿洛杉矶
2015/8/17      洛杉矶                                 宿洛杉矶
2015/8/18      洛杉矶~1号公路              宿圣芭芭拉镇
2015/8/19      洛杉矶~1号公路              宿坎布里亚
2015/8/20      洛杉矶~1号公路              宿卡梅尔
2015/8/21      1号公路~旧金山              宿旧金山
2015/8/22       旧金山                            宿旧金山
2015/8/23       旧金山~温哥华               宿温哥华
2015/8/24       温哥华                            宿温哥华
2015/8/25       温哥华~多伦多               宿多伦多
2015/8/26       多伦多                            宿多伦多
2015/8/27       多伦多~纽约                 宿纽约
2015/8/28       纽约                              宿纽约
2015/8/29       纽约                              宿纽约
2015/8/30       纽约~华盛顿                 宿华盛顿
2015/8/31       华盛顿                           宿华盛顿
2015/9/1       华盛顿                            宿华盛顿
2015/9/2       华盛顿~拉斯维加斯           宿拉斯维加斯
2015/9/3       拉斯维加斯~洛杉矶           宿洛杉矶
2015/9/4       洛杉矶~首尔  12:40-17:25
2015/9/5     首尔~香港    19:45-22:30

绕北美一个圈的行程图

一家三口,21天的旅程,从西岸跑到东岸,7个城市3个小镇,洛杉矶圣巴巴拉镇—坎布里亚镇—卡梅尔镇—三藩市—温哥华—多沦多—纽约华盛顿拉斯维加斯,最后仍从洛杉矶回国,路程这么绕是因为同地点的往返机票便宜很多呀~
行程中共有六飞,香港洛杉矶,三藩市—温哥华温哥华—多沦多,多沦多—纽约华盛顿拉斯维加斯洛杉矶香港,不要问我为啥飞这么多,因为美国的火车不靠谱,除了租车外就只能飞机,我也是坐得醉了~

交通工具

航空:
中美来回订的是大韩航空,途经首尔转机。根据年初去日本的经验,我们提前订了广州香港机场的大巴(250元/大人,200元/儿童),发现8月份的价格比1月份的涨了20元。车程约3小时,到了深圳湾,乘坐香港中巴过关,直达机场终点站,人少又快。
美加国内的航空,都是在到达前两天在各大网站订的机票,没有太大参考性。另外美国的航班行李均需自付,自行在柜员机操作并刷卡,费用25美元/件,有次可能操作失误,还多刷了一次,变成50美元/次,啊啊啊,赶着上飞机,来不及理论了,如果用母语,就能掌控时间加拿大的行李不需要另外付费,而且服务态度很好。

车辆
美国加拿大地大人少,交通很不便利,我在网上看到火车经常晚点,所以本次行程的交通以飞机和自驾为主,自驾租车是在Alamo,网上填写好表格,到了现场出示驾驶证就好,很方便。出国前,我们还去公证处做了份驾驶证公证(340元/证),租车时是用不上的,只是以防万一备用而已。全程租车都是在Alamo洛杉矶租5天330美元(66美元/天),纽约租1天165美元,拉斯维加斯租赁1天68美元。纽约用车是整个行程中最贵的,包括打UBER,连司机都说,一般都是中产阶级的白人才打UBER,但是车比国内的要大很舒服。

签证

申请表是在网上找的,点击里面的链接进入美国领事馆,按相应的指示遂步申请,全部申请步骤提交完成后,要去中信银行交费,480美元/人,按当时的汇率,我交了3024元人民。交费可在柜员机操作,完成后会有显示一个对应的收据号,要记下来,把此收据号输入电脑申请系统,页面才会自动产生面谈时间,随意选一个就好。当然这个申请也可以让中信银行代办,500元一个人。我省钱,自已来。

住宿

美加的酒店,订房款上都未含税费,所以要看清楚订房条款,越高级的酒店,税费越贵。还有停车费也是要留意的,有时酒店的停车费比住一晚酒店差不了多少。美国酒店早餐基本很简单,与国内酒店的自助餐式不可比,这方面我一早就对女儿打好预防针。

通讯设备

先生用的是苹果,我用的是三星,在美加,能力就显示出来了,苹果很稳定,GOOLE地图一搜就出来,而三星,无论阴晴阳缺,尤其自驾在高速公路上时,那个滚动圈看得我捉狂,唉,不说了。

WIFI

大部分酒店都是有免费WIFI的,不过要问前台拿密码,信号就不能跟家里的比了,想下载电影是不可能的。

服装

美国西岸的洛杉矶是海洋性气候,温暖不潮湿,8月依然可以穿短袖裙子,但是三藩市开始,包括加拿大美国东岸,温度差很大,怕冷体质的晚上一定要备一件外套。我在华盛顿,同行五个人,穿连身短裙,短袖短裤,长裤外套都有,所以要按自己体质备用。

美元

美加是发达国家,基本消费以刷卡为主,去餐馆吃饭是要付小费的,可以一起计算入帐单内刷卡,酒店房间的小费就要付现金了,所以我们准备了一些零钱,随时准备付小费(1~5美元),不过有几次退房后发现忘了,挺不好意思的。

点滴花絮

慢悠悠的到达香港机场后,在机场1号楼和2号楼逛逛,然后跑到大家乐吃套餐,感觉还没去到美国,就已经在花美元了一样,这个套餐居然要75港币

外表清新可爱的大韩航空飞机

还算丰富的飞机餐,4个小时吃一顿,13个小时内,吃完就睡,睡醒又吃,好像养猪一样,从相当期待吃到非常抗拒

轻奢品售卖区,刚好在我座位的后面,我就在那绕啊绕,站站走走,舒缓下久坐难受的腰和腿。

8月16日

到达洛杉矶国际机场,可以坐Alemo的专属免费大巴去到租车现场,耗时30分钟。美国真的地大人少,用车尽量提前安排好,否则车资可以用烧钱来形容。租车公司停车场那个大呀~停放了许多不同车型,跑车也可以租,可惜只能坐两个人,而且我们有三件大行李,跑车根本放不下,好吧,这么酷的事,下次再去做吧

办完租车确认手续,在停车场来回走最后选了这辆(所有的车都没有锁车门,都可以试)
搬运行李大部分是两父女的活,我只负责在旁边拍照

到达酒店,这间房是酒店内最大的房间了,是免费升级的,有厨房客厅房间化妆间,非常实用。

办理完酒店入住后,已经是晚上10点了,由于酒店就是星光大道旁边,所以我们去了星光大道吃麦当劳(星光大道人多,打扮各异,感觉很不安全,连麦当劳的保安都是带着枪的)。
夜逛星光大道the Hollywood Walk of Fame,各色表演都有,扮猫王的演员有型着呢,第二天发现只有猫王的星星上放着很多鲜花,感叹。

8月17日

这份早餐很简单,是宝贝帮我烤的华夫饼和三明治,满足。

中国剧院,人山人海,感觉又回到中国了,呵呵

终于找到一个中文名字的,棒棒哒。

宝贝拍的爸爸妈妈,拍得真不错。

洛杉矶的第二个晚上,实在不想再吃快餐了,开车跑去超市买了一堆海鲜和水果回来,一共75美元,价格在可以接受的范围,难怪我的朋友都建议我去超市买食物,比去餐厅吃实惠多了。关键是,宝贝囡负责洗,开心。

8月18日

离开洛杉机酒店,出发去比弗利山庄和圣莫妮卡海滩。

洛杉矶的两天还是有点倒时差,9点就要睡,早上6点就起床,很健康。退房后开车在比弗利山逛了逛,也就一堆别墅,没意思,直接开车去了圣莫利卡海滩,两父女真欢啊,怕晒的我见到整个海滩也没有人打伞的,也就不好意思打伞了,觉得整个人都被光线环绕着。

爱玩的爸爸带着女儿,租了滑板冲浪(租金20刀),女儿的平衡力很强,玩一会就和旁边专人训练的两姐妹差不多了。

我就玩玩沙,拍拍鸟,一边美去

距离海滩十五分钟路程的一家意大利餐厅,真心贵,就这三盘东西,加上20%小费,一共66美元啊

用完午餐,下午一路开车,行驶在一号公路上,傍晚来到圣巴巴拉镇内的酒店,有点象汽车旅馆,不过环境更好些,有泳池,还有很多绿化。

房间设施很新,还有个小阳台,囡囡可以在那里做功课,空气很好,就是有点凉。

8月19日

美国酒店的早餐很一般,份量和品种都少,华夫饼比洛杉矶酒店的差远了,将就吃吧,跟国内不可比。

退房后开车来到圣巴巴拉镇的海滩,这是海滩的标志性雕塑

美国停车场都是自助性的,选停放时间投币,如果中途超时就要回来补钱。

用废弃瓶罐装饰的车子,后来才知道,这个拍照是要钱的,5美元一次。

美国的乞丐不会当街写粉笔字,而是在不太抢眼的地方,用艺术吸引眼球,上图的三个作品出自不同乞丐之手,欣赏哪个就可以投币下去。

无论哪个海滩,总是能见到在运动的美国人。

这条长长的木桥,曾于多年前毁于火灾,重建后比之前更大更舒适,是一个悠闲的好去处。

推荐此餐厅,味道真的很好。

点了四样东西,包括蟹,连小费共70美元。(美国餐厅的结帐单上都有列小费比例,10%,15%,20%,随意选。)

随处可见这种组合,好像是教练带着到处走,不知道是不是减肥运动之一。

一号公路,中间是没有隔离带的,也就是说,在景点区可随意找到一个宽敞的地方,把车停靠在一边走到海边去看看风景。出发前,我看过网上的攻略,都是说从旧金山开车去洛杉矶,风景更好,而且可以随意停车不用绕路,其实,两边风景是一样的,真没差多少,不过停了车要过马路倒是真的。

一号公路上的一个景区,很少游客,我们也想松松脚,就进去看了。

估计平时人迹罕至,我们一走过海边,超过百只的鸟群被吓得全部展翅高飞,翅膀挥动的声音伴随海浪声,那场景很壮观。

一路驱车,终于来到我在旅程中最喜欢的埃布里亚小镇,她的独特之处在于,临海造的小镇,宁静清幽,注重保护生态自然环境,到处可见松鼠和兔子。

小镇的酒店都是平层,适合亲子型,内部旧些,但还是非常的干净舒适,很不错。

停晚,有旅客去游泳,我们就选择去看日落。

逗比父女

眺望大海中的落日

8月20日

一大早就醒了,趁着囡囡睡懒觉,来海边逛逛,空气真好真舒服。

静静的坐着,路过的松鼠就会跑来看看你,真可爱。

海边,时不时会有风云突变的景象。

今天的重点是赫斯特古堡,这是售票处前面的观景台,设有投币式的望远镜。

赫斯特古堡售票处,由于古堡占地面积大,所以门票按区域划分为几种(主楼一楼,主楼二和三楼,后园和泳池),每一种的时间都要花费2个小时左右,也可以买全票,估计就要花上半天的时间来游览了。我们快2点了才去到这里,离展览结束的时间只有3个小时,所以只挑了二楼和三楼的那种门票(大人25美元,小孩12 美元)

全英文讲解,好好的一个景点真是让人遗憾,能配个各种语言的讲解机多好。

山路绕得头晕眼花之际,终于见到古堡的影子了,看看时间,居然花了20分钟开上来,那以前的人骑马要多久?

游客不多,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这样滴,只有我们仨和景色

实在太大,绕来绕去,我都记不住是二楼还是三楼了,一个字:豪

这样的公主房有很多,风格也大致一样,总觉得阴森森的。

三楼看下去的景色,远处就是海洋了。

古堡的附楼,没买这的门票,所以只能看外面。

工人房,我惊讶得嘴都合不拢了。

离开豪得吓人的赫斯特古堡,驱车前往下一个地点,卡梅尔小镇。

只有是空地,都是可以随意停的。不过听美国的朋友说,美国警察会时不时出现的,所以要小心。

停晚,卡梅尔小镇,酒店很大很舒服。

有独立的双洗手台,衣柜,厕所和浴缸,好大。

8月21日

睡醒了,眼外一片春色。

酒店的早餐是送进房间的,前一晚入住时就说明几点送早餐,他们会先电话过来,然后送上门,先不说味道,单单卖相就十分赞。

酒店外景,绿化率很高。

酒店一景

酒店内有地图可以查,只是这个卡通地图,让我看得啼笑皆非,公仔比字大,眼都花了。

卡梅尔的建筑各有特色,形状颜色都不同,连沙滩上的树形状都特怪异。边走边看,很有意思。街上还有COACH,TIFFANY等店铺,价格不比OUTLET贵,可以去看看。

离开卡梅尔,驱车往一号公路上著名的17英里湾,在山丘上的环状道路,弯沿在多个高尚住宅区之间,而且有111个高尔夫球场。

敞蓬跑车在海边,好爽。

停晚,赶往旧金山的路上,开始塞车了。美国塞车只是慢行,不会真的停下来,因为没有人会去违章超车,这方面在整个自由行的过程中都深有体会。

都市的调调,窗外只有高楼和车辆,堆挤在一起的灯光让人很有压迫感。

8月22日

参加当地的一日游,两大一小连小费共174美元(主要是走马观花的游览旧金山,包车费不包门票费。)导游说市政厅的前面是用真金镀的,爱美的两母女特意走近了拍照

亮点很明显是海鸥,全程站在船尾,雷打不动

听说曾囚禁史上最大的罪犯

一家三口在渔人码头的午餐,一只大蟹一盘意粉,86美元。

九曲花街,导游强调不能中途下车,加上花也不是季节,所以没有什么太大的感受。

这个免费景点很不错,宫殿式的建筑,到处是天鹅。

受法律保护的动物,一点都不怕人类,一直跟着囡囡游啊游。

就象广州的公园一样,成为婚纱照的热门地点

这不是海报喔

模型生动的说明了金门大桥的结构原理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导游说这里是著名的同性恋街,满大街的拖手逛街的同性恋,可我的注意力都放在别致的建筑上了。

导游带的一处教堂,外层建筑很特别

外面停着一辆加长房车,才知道里面有婚礼在进行中。

看起来非常盛大的教堂婚礼,已经是尾声了,还聚在一起大合照,好欢乐的氛围。

静静地坐在一旁看西方婚礼的母女俩

教堂内部的建筑与一般的教堂不同,不知道有何历史,那个导游除了会催上下车,连个讲解都没有,还说自己也是华人,过份。

导游送游客回酒店时,途经斯坦福大学,我们也特意绕去那里,到达时已经快5点了,时间有点晚,里面的小商店都关门了,只好到处逛逛拍拍照。

古香古色的校舍大门

刚好学校里的教堂有活动,看到大学生们身穿礼服,得体优雅的经过身边,实在是太爱这里的环境了。宝贝加油,争取来这样的学府深造。

帅锅守门,偷偷拍一张。觉得在美国,长得帅气的都一脸的胡须。

学校门前的大场地,各大学生在运动,跑步的也不少,也有在看书的。

太阳快下山了,启程坐火车回酒店,对,坐火车,这里的交通不发达,只有私家车和火车,而且所有的商店都会在下午4点前关门,难怪,美国人都喜欢回家吃饭的,在外面哪有饭吃啊。

火车是在柜员机自动购买的,没有站票只有座票,而且是双层的车箱,途中还有列车员查票,很严格,但是车箱一股味道,座位也有点脏。

真的到处都可见五官突出的帅哥,还非常的有型

8月23日

美国,我们经常打UBER,这次误点了拼车,刚好和两位华人一起坐车去机场,聊聊天讲讲见闻,很快就到了机场。

我在这个机场足足待了4个小时,先是换了登机口,后来是延误,问了柜台的人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说法。后来有个经常来机场的快递员告诉我们,一般这种情况都是机长喝醉了迟到

温馨雅致的温哥华机场,无论服务和环境都让人觉得温暖。

亲戚的房子,非常的可爱

好喜欢这张大桌子,做餐桌和书桌都非常好用。这里的环境幽静,囡囡在做功课中也特别能专心至致。

这样的情境,很温馨

8月24日

温哥华的著名景点,人还真不少,四个大人的门票是118加币。

景点内有印章,印在地图上,拿回去做纪念。

手上的红印章,是入大门时印的,其实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要印这么明显。

悬崖峭壁中行走

吊桥历史悠久,又长又窄,走起来有点晃晃悠悠,其实很安全。

根根树龄都有几百年,在树腰处连接一条条吊桥让游客行走,视野很独特。

三种树在不同年龄段的生长高度,囡囡作为人类也去比一比

两位年青人,带我们去高尚办公区的流动档口买汉堡

销售员长得很美,听说都是大学生,这里的汉堡也很美味,比SUBWAY好吃多了。

来到码头,看了一场4D的加拿大风景电影,好象是200元人民币一张,很值得看。

8月25日

又是一天飞机行程,从温哥华赶到多伦多酒店已经很晚了,在便利店买了东西吃就休息了。累啊。

酒店超100年,内部曾翻修过,还算干净整洁。

8月26日

我最受不了的是这里的早餐,全部都是冷食,我吃不惯,自由行也是受苦啊。

参加尼亚加拉大瀑布一日游,大人74加币,小孩52加币。

从观光塔上看的大瀑布

烟雾是由水气拍打造成的,直冲天空,观光船显得好渺小。

我们身后就是观光塔

准备上旅游船了

还没靠近,就开始风雨大作,宝贝的样子好搞笑。

无惧风雨的父子,赞

现场看,很壮观,大自然面前,人类真的很渺小。

在酒庄买完酒,爸爸拍花,宝贝拍爸爸,我拍你们,哈哈。

8月27日

酒店位于风景区,一出门就到处是自然美景,美国人都爱驾车来这里走走。

真的很不舍得离开这里,空气清新,绿树成萌,河水清澈,游人稀少。

飞往纽约,空中就感受到不一样的气息。

地铁中,自弹自唱的表演者,好听

订的酒店离中央公园很近,建筑外墙很有特色,远远就能找到。

8月28日

先生最想去的地方,要过几层安检,门口处还看到身穿礼服,拿着各种乐器的乐队准备入场。

这个是显示当下地球上的人数,每秒都在变,好神奇。

联合国总部餐厅附近有一位警卫,非常好玩,见谁有空站在那里就过来搭讪,哈哈。餐厅的一份午餐,大概5美元吧,好多好多油,真心不适合怕胖的我。

UBER从联合国总部到历史博物馆,花费20美元。入场后需要排队买票,票分几种,建议排队前就先考虑好,售票处的效率很高,一下子就轮到我们,我们才知道有几种票,这样挺浪费时间的。

博物馆内的作品,是整个团队花巨资和时间精力完成的,包括动物标本上的毛都是一根根贴上去的,很精致,佩服他们对艺术的尊重和投入。

入口处,恐龙标本夺人眼球,气势

看地图,发现从中央公园穿越对面就是现代博物馆,结果,中央公园那个大啊,还有树木密啊,完全没有方向感,又没有指示牌,在里面就迷路了,一直走了两个小时,腿都快抬不起来了。

广州有句古话,望山跑死马,这是现代博物馆的后门,硬要多走半个小时,才能绕到前门入场。

好有感觉的场面,象极了多部美剧里的镜头。

这次乖了,先去咨询台问清楚票价,前台见我们的时间这么晚,建议我们买随意票,也就是一美元起随意的门票,太好了,历史博物馆门票好贵,大人27美元,小孩16美元。
二楼是中国展区,也是咖啡厅,好好闻好想喝,可是更想看展品~

喜欢这里的布局,人性化又精致。

美国唯一没坐过马车,可惜

8月29日

免费的讲解机,有多国语言,不过讲解得很生硬。

搞不懂,天天吃这个,她们也不胖。。。

以前的华人移民曾在这里被幽闭了很久,听着讲解心里很不是滋味。

那一道彩虹~愿911逝者安息

股市真的是牵动万人心啊,远远就看到人头涌涌。

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让我想起曾工作过的高级写字楼,头都晕了。

中国城,很脏乱,建议不要去了,选了家香港人开的中餐厅,点了三个家常菜66美元。

10Below ice cream就在中国城中,晚上9点多仍大排长龙,建议有时间的去试试,我们时间紧没办法了。

宝贝最爱的M&M旗舰店,卖的就是情怀,三层楼那么高的透明桶里都是糖,价格并不比国内便宜。

8月30日

就在酒店旁边,是我在美国吃过最便宜,最好味道的披萨。

美国加油与中国不同,必须先进去预存一定的金额,然后再出来加油,多除少补。

位于华盛顿郊外的一家餐厅,以牛排出名。

两大桶花生任吃。。。。。。可乐任喝。。。。。。

8月31日

华盛顿校区内的酒店,到处都见到美国学生,开学前一晚还举办PARTY庆祝。

遇一政府官员拖着女友散步,前后保镖护卫,还远远跟着一辆保镖车,可惜不懂政治,不知道是谁。

政府官员送走女友后进了这栋大楼,这密密麻麻的房间。。。。。。

华盛顿的博物馆大多免费,而且装修精致,这是其中一个,淌淌流水,环境优雅。

象极了那些热门美剧里的楼梯。

华盛顿,一定要留时间给自己,好好的仔细的逛逛博物馆,真的太值了,我们匆匆忙忙一天内走了三个博物馆,流连忘返。

9月1日

酒店内新认识的华人朋友介绍的OUTLET,其实不大,还是洛杉矶的那个大,店多。

朋友介绍的重庆楼,馋得久了,走了大半个小时才到,一口气点了三大道菜,吃得饱饱的才感到满足。

服务员说,美国人是这里的常客,超能吃辣。

9月2日

华盛顿的机场相当的简陋,就是车道旁进行CHECKIN,而且各大航空公司标示不清楚,询问时也不回答乱指一通,害得我们走来走去,最后交行李费时,应该还多交25美元,感觉这里非常不友善。

每到一处,从飞机上拍到的实景都不一样,这里一看就是LAS的地盘。

这里传说中的貔貅吗,Las Vegas真会放雕塑。

这家酒店新,大,包括了赌场和餐厅,泳池,购物区,很方便。

三个人的自助餐是是77.8美元,吃完要放下小费,五星级酒店一般都要5美元。品种很多,还有最爱吃的长腿蟹。

酒店有四个泳池,都不是用来游泳的,是用来泡的,拿着酒杯谈天说地,女儿想运动下都不行,一伸腿就碰到池底了。

泡完泳池,随意吃点东西,带宝贝去看看LAS的夜景。

9月3日

弄错回程日期,结果只在LAS待了一天,急急忙忙的退房租车洛杉矶赶,路上还是绕去OUTLET逛逛,时间没管理好。

路遇一高级住宅区发生山火,但是过住车辆井然有序。

洛杉矶的OUTLET,很大,可以逛两天,6点关门。

19美元的披萨,比较薄,份量少,味道不错。

9月4日

回程了,又是15个小时的飞车,于于9月6日晚回到香港机场,包了一台中巴直接从拉回广州家楼下,花费1800人民币。

旅程中长了见识,开了眼界,锻炼了能力,丰富了资历,下次我们还会继续随心游走,知足常乐。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11:5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9 12:25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2-29 11:56:5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一叶梧桐:世界真的很大,我也没看完,哈哈

2016-02-29 23:06

引用 qingshuiyi 发表于 2016-02-29 12:25:1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qingshuiyi:谢谢~你可以从简短的开始写,习惯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