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摩托逛越南】悠然十日 ,大量美照+实用信息

• 出发时间/2016-01-19

路线:西贡-美奈-大叻-芽庄-西贡

开篇碎碎念

对于一个高考语文不及格滴人而言,写一篇游记简直是个浩大的工程。但是想着每次出去玩儿都来马蜂窝淘一堆攻略,这次还是下决心写一篇游记,更何况朋友把照片都给我准备好了,不能辜负呀。
本来打算过年没事儿搞定这艰巨的任务,无奈天天打麻将,太欢乐,莫时间呀。这两天有空就把此事给了了吧。

废话之前 先欣赏几张美图撒,不然估计看不下去了。

前记

一直对东南亚一带很中意,风景优美,美食多多,消费还不贵。去越南是因为一篇马蜂窝游记勾起的,没想到越南这么美。恰好作者正在为毕业论文焦头烂耳呀,就把旅行当作完成论文的奖励吧,一想到论文搞定就可以出去玩儿,简直不要太开心。
每次出游之前攻略肯定是要查足的,不然心里没底耍不开。每次查攻略也是我一个人的任务,我也是乐此不疲。

出发前半个月基本把所有要顶的东西都搞定了,闲时就看看游记,看有什么可补充的没有。反正跟着我走时放一百个心,哈哈哈,虽然我有时出去也是经常瓜起。

【相机】nikon D750 , 出门前花血本买的,出来的片片效果比上次出去玩好了不少。

出行小贴士

【签证】
越南签证比较简单,按我的话来说就是交钱买张纸。要的材料仅仅是护照、2张2寸照和出入境时间,越南的签证可以指定办理出入境时间,所以只要订好了机票就可以办理签证了,提前办好就放心啦。】
因为本人在成都,所以就在天猫上选了一件成都的旅行社办理:【店名】四川上航假期旅游专营店;【价格】288RMB/人(自己交护照和取护照);【位置】很好找,下面图片清晰呈现。外地的朋友可以邮寄,多点邮费,网上比较了下,这家价格算比较便宜的,也是让人放心的公司。

【机票】
订票之前各种百度查成都越南怎么坐飞机最划算,也是下了一番苦功夫,最后找了个稍微便宜点的路线。
去程:(2016-01-19 08:25)成都 - (2016-01-19 10:45)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2016-01-19 12:25) - (2016-01-19 14:25) 胡志明    南方航空的联程机票, 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价格】:993RMB/人,中转时间为1小时40分钟,不必惊慌哟,很多都是去广州转机的,下飞机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走,时间完全搞得赢(完全够)。
回程:(2016-01-28 20:15)胡志明 - (2016-01-28 23:05)吉隆坡 (2016-01-29 18:15)- (2016-01-29 22:40)成都      亚航定的机票
【价格】:共计1080.46rmb/人,回来的时间查了没有相对便宜的国内航空公司机票,所以就定了坐过很多次的亚航。在吉隆坡呆个大半天,办个过境签,第二天一早就去双子塔买东西去了,哈哈哈。

马来西亚过境签】
在这里顺便提一下马来西亚国际签,如果要去吉隆坡转机的话,只要在吉隆坡入境和处境在同一个机场,然后把去第三国的行程单(网上值机登机牌)打印出来就可以办理120小时过境签,很方便。下飞机跟着大部队走,入境的时候有两个窗口是办理过境签的,问下工作人员就知道了。

【货币】
本人有成都银行的金卡,境外取款没手续费,所以随便取啦。华夏银行每天也可以取一笔还是两笔不收手续费的。
出机场就可以看到ATM,我在机场门口的CITI BANK取的,没有手续费,很方便。
提醒:越南有三家银行每次取钱都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1)Vietcom bank  22000 VND 约6.6 RMB
                                                                                    2)Sacom bank    30000 VND 约9RMB
                                                                                    3)HSBC        1%的费用,最多约6.1RMB

【汇率】
网上很多推荐的去3个0再除三的换算方式其实并不准备,算出来的汇率不划算。去4个0在乘以3算出来的汇率更准确。
比如:30000VND 就等于9RMB。

【电话卡】
查了很多攻略,推荐最多的就是Vinaphone, 机场门口的左右边就有窗口可以办理。两张电话卡:一张纯上网的,一张可打国际长途的。
Card1:5G的流量100,000 VND 约30RMB,虽然是unlimited流量,但是额定的流量用完后,网速会蹭蹭蹭的慢下来,所以办了个5G的,还可以热点共享给小伙伴用。
Card2:1.2G的流量+12min. International call (国际长话) 196,000VND 约60RMB 在加了12MIN的国际长话 48000VND 不到15RMB。
电话卡总共消费:344,000VND 约103.2 RMB
最后发现这样的搭配真不错,网络随便用,越南基本都是3G,但是网速快着呢。
 By the way, 拨打国际长途方法:0086+中国号码,比如0086 13838383838

【交通】
打车的话认准车上印有38 38 38 38 或 38 37 37 37的,很多攻略都这样说,时间告诉我,他们是对的,师傅都是正规打表,可以提醒师傅是 By meter 哦 哈哈。

【摩托车】
越南之前希望大家把摩托车学一学哦,不会骑摩托车真的很恼火,有了摩托车到处乱转,哈哈哈。烧油的无档摩托哈,不是电瓶车。。。摩托车一般一天6美元左右,不过,油不要加太多,我加了十五块钱的油可是跑了一百多公里呀。

【Open Bus】
越南open bus的公司很多,比较有名的就是FUTA BUS 和Sinh Tourist,FUTA公司很大,但是车有点旧,新咖啡的车都很新很巴适。网上都能查到FUTA和新咖啡的发车班次和时间,这里就不罗列出来了。
胡志明 → 美奈  futa  sleeping bus

美奈    → 大叻 sinh tourist 美奈没有futa bus 去大叻哦,所以正规的就新咖啡了,最好不要让酒店帮你定,车子都不好,去大叻的路全是山路,车子不舒服人遭罪哈。

大叻    → 芽庄 sinh tourist 新咖啡

芽庄    → 胡志明 sinh tourist 新咖啡

【注意】一定要记清楚自己要去哪里哟,要和司机确认车子是开到哪里去滴。从芽庄回胡志明的bus上有个妹就坐错了。芽庄回胡志明要经过美奈,这个妹妹本来是要从美奈芽庄,结果上了我们的车,到了胡志明才发现没对,这个故事我很不厚道的笑了很久,但是确实很好笑嘛,哈哈哈。所以坐车要搞清楚方向呀。

【住宿】
agoda,booking都是不错的选择。本人已经习惯用agoda了,所以这次的酒店都是在agoda上定的,agoda定酒店都是要提前付费,付了费就比较安心了。
具体的酒店就在后面的攻略里说了哟。

【时差】
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

【工具】
Google Map
一定要下个谷歌地图了,在外边真的太好用,哪都找得到。

游记正文-从这里开始

【DAY 1】成都-广州-胡志明

头天晚上预定了个顺风车去机场,价格:40.6元。司机是个气质妇女,开车很稳当,哈哈哈。
第一次坐南航的飞机,印象太好了,服务很好,机上吃的也巴适,哈哈哈。

下午14:25准时到达胡志明市,出关后再机场门口第一件事就是取钱,分两次,一共取10,000,000VND,人民币:2951,按照去四个0乘以3来算,还不到3000RMB,所以去三个0除以三就更不划算啦。citibank 也是很贴心,还换算出取了多少RMB。

钱取好,门口左手边办理vinalphone后,就打了38 38 38 38 的出租车去酒店了,打车到范五老街附近 129,000VND,接近40RMB。
本来打算今晚直接坐sleeping bus 去美奈,但是想着赶了一天的路,还是住丢酒店好休息吧,定了个范五老街附近很便宜的酒店。

【day 1 酒店】Aries Ben Thanh Hotel (艾里斯边青酒店),在agoda上定的,【价格】:165.7RMB。看装修是个新酒店,设施很齐全,很新。
 地址:7/9 Nguyen Trai, Dist 1, Ho Chi Minh

把东西乱扔后才想起拍个照,哈哈将就看下吧。

酒店收拾一下,迫不及待的就出去走起,真的好热。由于有个朋友是学油画的,所以最先去了美术馆。从寒冷的成都到火辣辣的西贡,兴奋不已。

这些广告牌也是比较有特色

绿荫公园里,很多学生围着老外练习英语,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真是很惭愧,哈哈哈。

【美术馆】谷歌导航分分钟就找到啦,门票:10000VND,3RMB,不过里面的油画真的是很很一般。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就准备去觅食啦。

逛完美术馆,准备把明天一早去美奈的车票给搞定。谷歌导航,在范五老街找到了futa bus的门店。

买好车票,觅食去了,来越南推荐最多的就是米粉了。本来说去找pho2000,没找到,就在边青市场旁边的一家小店点了个米粉吃了,味道还可以,搭档点了餐,但是等我吃过了都没上,结果是我忘了给服务员说了,被骂死。哈哈,他不想吃了,就出门找其他的吃。结果出门旁边就是pho2000,瞎眼了。 Pho2000服务员之屌,爱理不理,味道一般,差评。

pho2000旁边那家的米粉,好吃,推荐哦,名字忘了,反正就在PH2000旁边,骚瑞啦。

下面图是PHO2000的米粉,好大一碗。

陪朋友吃Pho2000,他点了个大份,我跟着点了个中份,还点了个虾卷,撑死宝宝了,简直想吐。味道一般哦,知识名气大,克林顿都来吃过,服务真是差差差。

吃饱之后出门发现天色已晚,本来打算去红教堂和中央邮局滴,只有算了。等从芽庄回胡志明还有一个白天可以逛。

刚好挨着【边青市场】,就进去逛了逛,呀呀呀,里面好热,味道好重,好挤,逛了几分钟就出来了,和成都的荷花池差不多,东西感觉质量好差。出来了去逛了逛超市,买了些干粮,早餐。都说越南的酸奶好喝,买了两杯,结果买到了白味滴,喝不来,果断丢了。。。还在超市买了牛油果和释迦,没吃过,不会买,硬的买回去,都没熟,疯了。想吃个水果都那么难。By the way,有经验了,在美奈吃水果是吃爽了的。

晚上街边闲逛发现越南人好喜欢踢毽球,技术太好了。大妈些跳的广场舞也是比成都的带劲。

回到酒店,朋友没玩够呀,准备在酒店外的转盘拍街景,美美哒。

【DAY 2 】胡志明-美奈

一早起来吃了干粮,拖着行李去范五老街,睡一觉中午的样子就到美奈啦。本人很久没晕车啦,在要到美奈的路上不争气的吐了,哈哈。futa的车很好,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在酒店门口也是干呕了好久,好难受。

【酒店】Hai Yen Family Hotel  【价格】174.61RMB/每晚 (seaside double room)
地址:132 - 233 C Nguyễn Đình Chiểu, Ham Tien Ward, Mũi né,

(旁边几步路就是新咖啡的门市,坐车超方便。出酒店就定了23日去大叻的车。
【sinh toursit  [MUI NE - DA LAT],价格:149000/人】)

由于年前才去了卡帕莱,所以对美奈的海和沙滩不是很感兴趣,没有选择高价格的度假村,越往西边的度假村越贵哦,也有私人沙滩,不过沙滩都是开放的,可以随便进去逛哦。

入住酒店,收拾一下,租个摩托车就开始闲逛加觅食了。之前看攻略有人很推荐“bamboo bamboo”这家餐厅,骑车摩托就谷歌加问路。结果到了谷歌制定的地点也是没找到,往前开了很长一段路准备放弃的时候发现旁边就是一家bamboo resort,本以为找到了,其实不是。最后又热又饿,就在bamboo度假村的餐厅吃饭了,这个度假村环境很好呀,饭菜味道还可以,就是价格略贵哦。餐厅坐落在沙滩旁边,边吃饭边享受海风也是挺不错的,海上很多人背个降落伞玩冲浪,不知道这个项目叫什么名字。

其实这家店不是攻略里推荐的bamboo,bamboo,在明天的觅食中本人无意间找到了哟。嘿嘿。。。

填饱肚子后决定骑着摩托去渔村逛逛,看日落。

渔村这儿有个类似观景台,也可以走到海边去,腥味有点浓。
走着走着,夕阳就来了。

看完日落又饿了,在越南真的很容易饿,我个人总结的是因为这边的饭菜油荤太少,不经饿呀。

在觅食的路上把明天红沙丘,白沙丘,仙女溪,渔村的一日游给定了。5美元/人,jeep车共9人一起。就在海燕酒店旁边定的。有早上和下午的团,考虑到很热,定了早上看日出的,早上四点半就要在酒店门口等呀,简直太困了,不过景色很美,也是无所谓了。

来了美奈,晚上肯定要去吃BOKE,沿着海边走会发现有很多家Boke,boke其实就是烧烤的意思,海鲜烧烤,当地生意最好最有名的一家当属【MR. Crab】,骑车找到这家店,就开始狂吃起来。

这边的海鲜都有卖鳄鱼和蛇,好吓人,我看到都怕了,更别说吃。

美奈的海鲜价格不算很便宜,味道还可以,当天点海鲜忘了说怎么做,结果虾和爬爬虾都是白味的,不好吃呀,炒的贝壳味道还可以。这里有很多人点大龙虾,不推荐哈,一是做出来不好吃,二是很贵,很不划算。大龙虾的肉质有点老。

一路上我都在抱怨说美奈的海鲜和马来西亚的差远了,可能是大马的很多都是华人开店,做的很符合国人的口味,这边真的很一般。

回去的路上买了很多水果,有经验后买的水果真好吃,来越南我就爱上了莲雾,每天都要吃。

激情果,莲雾,释迦和菠萝。

最后,忘了说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呀,本来想着买个蛋糕吃什么的,结果发现美奈海滩沿线木有一家蛋糕店,哈哈哈。算了。

【DAY 3 】红沙丘+白沙丘+仙女溪+渔村半日游+闲逛觅食

虽说是一日游,不过早上4点半出发最迟早上10点钟就能够回来了,主要是前三个景点,渔村花不了什么时间,昨天我们也已经去过了。
我们一车9个游客,有加拿大人,马来西亚人,印度尼西亚人,当地游客+老外,中国人,还是比较多元化,嘿嘿。

白沙丘。

在沙子上走路真的很费劲呀。
这边的景点都不收费的,所以保护的也不是很好。

红沙丘

红沙丘上的这个小妹妹太可耐了。

红沙丘就在公路边,靠近路边的沙里有很多垃圾,哎,应该好好保护。

仙女溪

脚丫子在水里太凉爽了。

早上的渔村,有很多游客在这里买海鲜,可以买了去加工哦,不过我不知道在哪加工,木有买,啊哈哈。

美奈真美,很喜欢这里,景点基本都没经过开发。在国内,景点商业气息太浓了。但是还是希望越南政府能好好保护下这些景点,不然。。。。。

结束半日游,又开始了觅食,哈哈,还是不死心的找bamboo bamboo,还是没找到,随便再一家餐馆吃了,意外的发现味道很不错哦,推荐。把招牌照下来了,就在Sunny Beach Resort的正对面,谷歌肯定找得到,哈哈。

我是个冬阴功迷,每次来东来亚必吃很多冬阴功,太爱了。

饭饱后骑着摩托回酒店补瞌睡去了,昏睡了几个小时然后再到酒店的游泳池乱游一通,哈哈,傍晚了,准备开始觅食。
皇天不负有心人,慢悠悠的居然找到了攻略上提到的Bamboo bamboo餐厅,哈哈,强烈推荐这家哟。 冬阴功和虾卷强烈推荐。

店铺用手机照的,有点模糊,凑合看下吧。这家店挨着 MR. Crab不远哦。
这家店其实在谷歌上是能搜到的,只是谷歌上把名字搞错了,如果搜“banboo bamboo”就可以找到这家店。

饭后吹着海风,慢悠悠的走回酒店,第三天就结束了。

【DAY 4 】美奈闲逛一天

本来打算今天晚上坐sleeping bus 去大叻美奈大叻没有sleeping bus,只有多待一晚上,定了明天一早新咖啡的车去大叻。今天的行程就是尽量把摩托车的油给耗掉,加太多了,准备骑车拍美景。

不过出发前第一件事还是得填饱肚子,酒店斜对面的一家店吃早饭,味道还可以。来越南发现攻略推荐的不一定就好吃,其实味道差别不是很大,说不定自己发现的才是最好的。

omelette+法棍+米粉

在futa bus要到美奈的路上我就留意到有几处三角梅开的很美,所以今天首先就是骑车去找这几处三角梅瀑布。

真的美呆了,这一处景在美奈海滩的西边(渔村反方向),一直骑就能找到。

拍完三角梅,热爆了,对面买瓶水,把车车停好,恰好三角梅对面就是海滩,走走去。

美奈的天太蓝了,都看不到云。小歇后,骑车摩托继续西行,开了很久,到一个转盘,发现了云,拍了云,觉得该往回走了。

回来的路上,酒店附近拍了很多小植物。

酒店楼下有棵莲雾,每次经过都想摘几个来吃,哈哈哈。

拍完照,随便找了一家店吃午餐,味道很好。

下午睡觉游泳,晚餐准备再吃一次BOKE,还是那家 Mr. Crab. 这次聪明了,点的时候都叫他要蒜蓉炒,味道可以。
点餐的时候遇到两个上海妹子,很愉快的坐一起共进晚餐了。

【DAY 5 】美奈-大叻 (粉红教堂,疯狂的房子,大叻天主教堂,大叻市场)

早起退房,在新咖啡对面买个法棍吃了就起程去大叻了。
大叻海拔有点高,所以一路上都在爬山,爬山的时候车子空调不给力,简直热爆了。
大叻海拔有点高,有点冷,一定要带个外套哦,如果骑车穿羽绒服都不为过,我穿的薄羽绒服骑摩托车,不过晚上还是冷出翔。
大叻不愧为是花城,城市里随处可见玫瑰、绣球,对于一个爱花的男纸来说,太喜欢这儿了。

早餐+偶遇狗狗

【酒店】
大叻的酒店是此次行程定的最贵,最舒适的了。
第一晚: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 (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村) 【价格】810RMB/每晚,订的别墅套房。
这儿都是独栋别墅,很舒服。
酒店门口就种满了鲜花,别墅在山上,一眼就能看到大叻别具一格的法式建筑。

第二、三晚:Dalat Terrasse Des Roses Villa (大叻玫瑰花园露台别墅)  【第二晚价格】289RMB/每晚,第三晚:234RMB。
由于定酒店时只打算住一晚,后来又决定多住一晚,结果预定价格便宜了这么多,也是醉了。

玫瑰园露台别墅的性价比是最高的,环境优美,院子里很多花。
唯一的缺点估计就是离市中心有点远,不过租个摩托车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入住了安娜别墅后就打电话租了个摩托车准备逛大叻。别墅其实就在市中区,去哪儿都不远。

第一个景点是离酒店最近的粉红教堂。

逛完教堂接近两点了,感觉解决午饭吧。
攻略上推荐了一家名叫 Da Quy的,不过去了没营业,其实Da Quy有两家店,谷歌导航只有没营业这一家,骑车往前走左转上坡就能找到营业的Da Quy,第二天发现的。后来就在Da Quy对面找了家餐馆,点了个素菜火锅,味道不错。

下一个景点,【疯狂的房子】。门票:40000VND/人,约12RMB。疯狂的房子还在建,走在房顶上还是多吓人的,好高。

路边的绣球。

crazy house 其实花不了多长时间,结束后骑车去了【大叻天主教堂】。

在去大叻市场的途中遇到黄昏,和房子相映宛如一幅画。

大叻市场就是个集市,好多卖水果和鲜花的。果断买了很多水果。

攻略上很推荐的鸡蛋薄饼,就在大叻市场门口,可以尝一下。

转瞬间道路晚饭的点,准备去营业的那家Da Quy,到门口发现里面没人吃饭,隔壁餐馆爆满,果断去人多的地方了。
店名:Goc Ha Thanh Restaurant,点了个海鲜火锅,味道很一般啦。中国人都喜欢凑热闹,哈哈哈。

大叻的晚上好冷呀,骑车更冷,我可是穿的短袖呀。谷歌导航带着我去穿那些小巷子,坡又很陡峭,哇咔咔。

回酒店泡澡,烤火,碎觉。这么贵的酒店要好好享受一下咯。

【DAY 6】 庞卡尔瀑布,重头戏。

安娜别墅的早餐很丰盛呀,吃了早餐,在别墅里外拍照玩儿吧。

别墅的一楼很宽敞,装逼拍照好地方。

退房前往【玫瑰园露台别墅】

今天只有一个行程,就是去【Pongour Waterfall 庞卡尔瀑布】
酒店还不能check-in,寄存好行李准备租摩托,结果酒店摩托被租完了,走了好远的路才租到摩托,直接加满油,出发。

小插曲:租车的老板养了一只吉娃娃,好乖,主人去给我们骑车过来,它一直想出去找主人呀,不巧风把门吹开了,果断跑到街上去了,我们怕它走丢了,出去把它给吆进来了。哈哈。

去庞卡尔瀑布直接谷歌导航就可以了,位置很准确。
大叻市区到庞卡尔来回有一百多公里,要做好防晒工作哟,记得戴口罩,路上灰尘有点重,我没带口罩一脸都是灰。我是擦了防晒都被晒伤了,第二天脸都脱皮了。

沿途的风景太美了,闻着泥土和植物的味道,一路狂骑。 路边有很多种花的苗圃。

沿途的风景欣赏完了,一个半小时后到达了期待已久的庞卡尔瀑布,现在是旱季,水不是很多,不过还是很美。
【庞卡尔瀑布】门票:10000VND,约3RMB,太便宜。
景点没遇到国内游客,有一些俄罗斯人,还有一些越南当地的娃娃在这里耍。反正就是游客很少,简直不像个景区,不过这样最好了,我喜欢。

越南的三角梅颜色太多样了,这个颜色好艳丽,合张影。

虽然庞卡尔景区完全没开发,但是还是有两家商贩,哈哈,午饭就解决了。这里炸的红薯条很甜,烤的鸡蛋很好吃,我一吃就吃出来了是土鸡蛋的味道,哈哈。吃了两个烤鸡蛋,几块红薯。

吃饭的时候有只狗狗跑过来,它好瘦,才生了崽崽样,于是又买了个鸡蛋给它吃,看着它可怜见的。

骑摩托车真的很爽,这边人迹罕至,骑着摩托车狂飙回大叻咯。

到了市区已经傍晚,我穿了个外套,骑着车还在颤抖,太冷咯,怎么可以这么冷,今晚在Da Quy吃饭,味道比昨晚给吃的好太多,记性不好,忘了菜名,下图的虾子强烈推荐,还有下下图的牛肉。

饭后本想回酒店了,但是想着大叻的红酒很出名,准备去超市逛逛,买点好吃滴。来大叻一定要去逛【Big C】哦,谷歌导航,就在春香湖边上。

【推荐】几种好吃的零食,Big C里买的。(这边还有个卖特产的点叫:langfarm,买了几样回来,味道太一般了,不推荐哦。)

这个是莲雾干,超级好吃,带了很多回来,还有一个是番石榴干也很好吃,吃完了,忘了拍照。

这个腰果和芝麻做的也很好吃,昨天才打开来吃,赶紧推荐一个。

红酒+法棍+大叻酸奶,都是在Big C里买的。都好吃,哈哈哈,红酒当天晚上就被我和朋友消灭了。

泡个澡,喝点红酒,然后恰巧看到张帅晋级澳网8强,哈哈哈,今天太开心了,睡鸟。还想说一句,大叻温差真的好大,好冷。

【DAY 7】 大叻花园+春香湖+BIG C买手信

酒店小妹做的sunny egg真是我的大爱,再来杯滴漏咖啡,早餐满满的幸福。

出发去大叻花园。
大叻花园】门票:30000VND,位置也是在春香湖旁边。园里花花很多。

玫瑰园。

这个马蹄莲是在酒店花园照的,很巨大的马蹄莲。

春香湖边的白马。

逛完大叻花园和春香湖,接下来就去火车站了。

【火车站】不要门票,就有个火车头,有很多拍婚纱的,无奈我住在成都东郊记忆,旁边就是个火车头广场,拍了几张照就闪人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票坐火车哟,感受一下老式火车。

好冷,羽绒服穿着都还有一丝寒意,赶紧脱了衣服照相吧。

大叻火车站很快逛完了,中午了,又开始去吃饭了。这次在谷歌地图上看到一个推荐,泰国菜。。这家泰国菜味道太重了,呀,好辣。
忘了这家店的名字了,味道一般吧,就在Da Quy那个陡坡的底部。

冬阴功味的炒饭,加一碗冬阴功汤,这个冬阴功味太霸道了。

吃了这顿饭,肚子火烧似的。骑车去Big C买了很多吃的,然后去大叻市场晃荡去了。
大叻市场花店的花很美,花了6RMB买了一束黄玫瑰拍照去了。

这个绿火车是大叻市场对出来的转盘处照的。

下午也没啥事儿了,把东西放回酒店,在酒店喊服务员给我找了个花瓶把玫瑰插上,小歇一会儿。准备去把摩托车给还了,然后觉定再去Da Quy吃一顿,依旧点了虾和牛肉,饱餐一顿就去。

有没有很美,只可惜明天一早就出发去芽庄了,只能欣赏一下下了。

【DAY 8 】大叻-芽庄(蛋蛋泥浆浴,瞎逛)

玫瑰园露台别墅的服务很贴心,由于我们离开的时间还没开饭,不过还是让小妹帮我们做了我爱吃的早餐。吃过饭,服务员叫的出租车已经在外面候着了,出发去新咖啡车站。大叻在山上,所以去芽庄的路全是山路,蜿蜒的山路。

【酒店】芽庄亚洲天堂酒店,价格:263RMB每晚。
这个酒店再芽庄中心地带,附近吃的很多,靠近海滩。酒店对面就是新咖啡的门市,坐车也在这儿,很方便,到酒店就定了明天晚上的sleeping bus 回胡志明。
【sinh tourist [nha trang - sai gon],价格:149000VND/人。】

入住酒店后已是中午,准备去觅食啦。

芽庄芽庄商业气息很浓,海和普吉,卡帕莱比还是逊色不少,所以不打算出海游,就打算泡个泥浆浴,逛个占婆塔,然后到处找好吃的,哈哈哈。

店名:Nha Hang Yen's Restaurant,谷歌导航吧。
这家店马蜂窝推荐很多,基本都是中国人吃,生意很好,其实味道一般般吧。

下面这家店很推荐。
【店名】KIRIN RESTAURANT, 就在芽庄亚洲天堂酒店斜对面。在这家店吃了两次。

这个很好吃,这个装菜的碗是可以吃的哟,脆脆的,很好吃。

KIRIN restaurant出门右手边有一家冰激凌超好吃,特别是酸奶味,浓浓奶香呀,吃了好几次。

吃的说完,说说今天玩儿的吧。来芽庄就一定要泡泥浆浴哟,网上比较了一下蛋蛋泥浆浴评价还可以,直接打车去了。(没有去马蜂窝推荐最多的,这次出来对这个失去了信心,哈哈哈)

【EGG Mud】价格忘了,哈哈,有大池子很多人泡,有蛋蛋泥浆浴可以两个或者三个人泡,贵些。泡了过后,皮肤滑滑的。

泡完澡,回芽庄市区,瞎逛瞎吃,然后木睡觉。

【DAY 9 】芽庄 (占婆塔)-胡志明市

早餐酒店解决,这家酒店的早餐不咋样。
今天的唯一行程就是占婆塔,打车去了占婆塔,回来徒步,热。
【占婆塔】门票22000VND,人比较多。这个景点其实花不了多少时间。

还没到午饭的点儿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晚上19:30的车,怎么玩儿????在酒店大堂沙发上玩手机吧。

【DAY 10】 胡志明市 (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

早上6:30就到胡志明市范五老街,拖着行李箱随便找了个hotel,开了个两小时的钟点房,用了15RMB,超便宜,梳洗出来把行李一寄存,又觅食去了。找了一家面包点吃早餐,很意外,这家店网上貌似推荐过,很好吃。

【店名】A B C Bakery & Cafe, 位置就在范五老街,很好找哦,找不到请谷歌吧。
他家的牛角面包和披萨好好吃。

早饭解决后,谷歌徒步去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

下面是中央邮局,在里面给朋友寄了几张明信片,人很多。

红教堂附近拍。

接着去了统一宫,结果中午关门了,要下午两点半才开,算了,去吃午饭吧。
去一家日本料理店吃了拉面和猪排饭。

吃过午饭在统一宫外面的树荫下坐着等了好一会儿,歇凉

统一宫就只有一张照片,里面转了一圈,不知道有啥好看的,欣赏不来呀,哈哈哈。

在附近找了一家咖啡店,吹空调消磨时间吧。
【店名】 sai gon coffee,味道不错,不贵。里面的空调好给力,冷。

下午四点中出发去范五老街拿行李,打车去机场。
路上好堵呀,还好出发的早,摩托车太多了,去机场居然都木有一条高速什么的,要到机场的路上摩托车还是到处穿行,摩托车就是老大呀。

【提醒】越南坐飞机不能带三脚架,必须托运呀,但是我买亚航机票时没买行李,托运太贵了,硬着头皮进去,和海关的美女姐姐讲了好久,姐姐太善良,太好了,偷偷让我们进去了,哈哈哈,节约了几百块。

越南机场的中华烟比较便宜,320RMB一条(硬壳的),带了两条。

越南旅行就结束了,不过旅行仍在继续。

【DAY 11】 吉隆坡双子塔购物,暴走赶时间

昨天晚上十一点到机场,求ATM取钱,但是所有ATM都取不出来钱,直接退卡,吓死宝宝了,以为卡出什么问题了,最后今天早上ATM就能取出来了,貌似ATM晚上还要休息???不懂。好在还有现金,直接兑换马币,不然只有困在机场了。

早上起来在KL SENTRAL的KFC吃了早餐坐轻轨去PAVILION了。
Pavilion猴年的猴子好可耐,本来打算买的,太贵了,三只要四百多RMB,然后也不单卖,最后果断放弃。

帮亲戚朋友带了很多香水化妆品,这瓶DIOR HOMME 就是我的生日礼物,味道好闻,比较淡。

一直很赶时间,所以都来不及好好吃午饭,最后在吉隆坡机场的KFC吃了一顿,土豆泥好好吃,吃的好撑呀。准备退税,托运,坐飞机吧。

额,然后晚上十一点过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行结束了,回来好冷,好累。

流水账游记写完了,语文不好,大家凑合看吧,哈哈哈,有什么想问了欢迎留言哦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7 12:26

2016-02-27 12:26

引用 smile_yap 发表于 2016-02-27 12:26:1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mile_yap:建议不错,哈哈。

2016-02-27 13:31

图片美,写的也很给力!

2016-02-27 21:31

引用 缘来缘去 发表于 2016-02-27 21:31:07 的回复:

回复缘来缘去:谢谢!!!

2016-02-27 21:40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7 12:26:24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2-27 21:41

引用 富纪子的樱花 发表于 2016-02-27 21:40:2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富纪子的樱花:呵呵,愿被更多朋友看见

2016-02-28 15:45

引用 缘来缘去 发表于 2016-02-28 15:45:38 的回复:

呵呵,愿被更多朋友看见

回复缘来缘去:但愿如此。

2016-02-28 17:41

引用 富纪子的樱花 发表于 2016-02-28 17:41:01 的回复:

但愿如此。

回复富纪子的樱花:酒香不怕~~~~~

2016-02-28 23:0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9 11:56

引用 媛来是你_ny 发表于 2016-02-29 11:56:53 的回复:

回复媛来是你_ny:图片挺多,头都选晕了。

2016-02-29 20:57

那么多美图。必须在首页。!加油!!!~~~~

2016-02-29 23:10

引用 缘来缘去 发表于 2016-02-29 23:10:32 的回复:

回复缘来缘去:谢谢

2016-03-02 11:50

顶一个

2016-03-12 11:48

引用 缘来缘去 发表于 2016-03-12 11:48:20 的回复:

回复缘来缘去:谢谢!!!!!!!!!!!!!!!!!!!!!!!!!!!!!!!!!!

2016-03-16 20:10

很精彩

2016-03-23 22:59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3 22:59:19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喜欢!!!!!

2016-03-24 20:04

很精彩

回复踏遍香山:赶紧游起来

2016-07-28 17:06

顶一个

回复缘来缘去: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