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多年等不来和你的一次相见(北京记)

王川ACTION LV.11
2016-02-26 23:59 1895/5
  • 出发时间/2016-02-08

因为想见一个人,所以决定启程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春节,万家团圆的日子,而我因为特别想见一个人,所以独自一人踏上北京之旅,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在某个街角遇到我想见的人?

在某个街角和你相遇

下定决心要去某人工作的城市的时候,就立马买了春节去北京的机票。第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想见到某人。
    初一(2月8日)一大早起床,把新年红包给了老爸老妈,就赶往机场,到了机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12:10怀着特别激动的心情飞往某人的城市。
    飞机落地的一瞬间,感觉和某人的距离更近了。立马给某人的QQ、微信、微博留言,还发了条短信,一年多我始终没勇气拨通某人的第一通电话。
    在T3坐机场快轨(25块)到东直门换乘地铁,在东直门站买了城市一卡通(押金20块,充值金额随便充多少,坐地铁3块起价,坐公交5折),17:00跟着导航在胡同里穿来穿去终于到达在网上预定的青旅(北京上林国际青年旅舍,95一个床位,大堂环境好,但是寝室环境很不好,不建议住)。
    办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就准备出去寻觅今天的晚餐。初来乍到,胡同太绕,只有跟着导航走,但是走在胡同里特别有老北京的感觉,北京的风很大。第一顿晚餐,全聚德烤鸭(个人觉得并不是很好吃)。

解决完晚餐,准备去逛逛夜的北京,打了辆滴滴专车,师傅带着我在北京城逛,好看的地方,师傅就停下车我拍照。

逛着逛着就累了,打道回府。回青旅的时候,宿舍已经有2个人了,刚开始大家还用普通话聊天,后来洗漱完上床后,他们打电话都用的方言,我一句也没听懂,突然间觉得中国真大,要是没有普通话怎么办。
    洗漱完上床后,我在手机上翻看着消息,可是某人一条也没回我,难道没看到?又给他发了条短消息,便睡下了。
    睡觉的时候,感觉到这个嘴唇干的不行,喝水也没用,想着第二天一定要去买唇膏。

风景虽好,总觉得少点什么

初二(2月9日)起床后,发现嘴唇开始脱皮了,疼。洗漱完后,退了房,寄存了行李,背上双肩包前往天安门广场和故宫。
    今天天气出奇的好,没有想象中的雾霾(本来打算来北京北京人民分担一点雾霾,哈哈)。发现北京的公共交通还真方便,坐地铁俩站到达天安门广场,排队安检进入广场,曾经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场景,现在自己也参与其中,不禁觉得,只要自己想做,就没有做不到的。

看完天安门广场,便去了故宫,在去故宫的路上买了早饭吃。
    故宫(全价40元,有两个单独的馆,各单独10元的小门票,门票建议在网上预约购买,直接去安检口刷身份证即可,学生票半价,也可以在网上预约购买,不用去现场排队买)。
    前前后后一共去了两次故宫,今天逛了5个小时,没逛完,第二次(最后一天)又去了一次,20分钟逛完。

15:30离开故宫,去周围吃了碗北京杂酱面(25元,价格有点坑,味道吃不惯)。
    休息了会儿,准备去景山公园(门票2块,学生票1块)看日落。

从景山公园下山,已经是18:00了,坐车去前门找旅馆,在网上订了一间,于是又风尘仆仆的去之前的青旅拿行李。一折腾,已经是晚上20:30了,在前门一家涮羊肉店吃晚餐,说实话,对于我这个四川小伙来说,还是吃不惯。
    回旅馆早早的休息了,然而今天忘了买唇膏,我的嘴唇已经阵亡,说话张口都疼。
    某人还是没回我的消息。
    初三(2月10日),早上5:00起床,洗漱完毕,赶往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6:00到达天安门广场安检口的时候,已经排了长长的一条队伍,我们这仅仅是很多个安检口的一个。看来中国人民都想来看看壮观的升旗仪式。6:40开始安检进入广场,当我安检完狂奔进看升旗的地方的时候,前面已经有两排人了,其中有一个90多岁坐着轮椅的老奶奶。7点15分仪仗队开始进场,这时候看升旗仪式的人已经接近2万人了。我觉得中国人一生一定要来天安门看一次升旗仪式,不然一定是个遗憾。

看完升旗仪式,我发了条朋友圈,某人点了赞,可是却不知道我来北京了,这......
    去买了早饭后,就去国家博物馆排队准备参观博物馆(免费,可以网上预约)。9点国家博物馆准时开馆,排队去换票处用身份证换了门票后,又去排队安检,国家博物馆的安检比机场还严格,注意,国家博物馆不能带自拍杆进入。

14:00从博物馆出来去前门吃午饭,找了家川菜馆,终于能吃到辣椒了。
    吃完午饭后,休息了下,准备去北海公园和什刹海。今天终于买到唇膏了,但是貌似已经不起作用了,嘴唇还是一个劲儿的疼。

从什刹海出来,便去了旁边的南锣鼓巷。逛逛、吃吃、买买。之后又去簋街吃宵夜,胡大小龙虾,能在冬天吃到小龙虾好满足。

吃饱喝足,拿着行李去了预定好的7天,之后几天都住7天。
    这几天养成了个习惯性动作,时不时的会拿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某人的回复。可是除了早上的那个点赞,还是没消息。
    初四(2月11日),一早起来下着小雨,灰蒙蒙的,有霾,终于能帮首都人民“分担”一点霾了,哈哈!今天出门只带了相机,双肩背包太重。
    坐公交去颐和园(淡季全价联票门票50元,学生票25元)。颐和园特别的大,今天特别的冷,风也很大,我完全就像个冰块行走在颐和园里。逛了大半个颐和园后,又转去了圆明园(联票全价20元,学生票10元),看着满园残破的战争印记,不由得对当初的八国联军加深了恨意,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游客站在残垣断壁上笑嘻嘻的拍照,为什么?看着满地疮痍的圆明园很兴奋?
    傍晚逛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初五(2月12日),起床打开窗帘,阳光便照进来了,又是个好天气,可是离我离开这里的日子不远了,想见的人还是没出现。
    在KFC吃过早饭,便去天坛(天坛淡季联票全价28元,学生票14元)了。之后又去了雍和宫(全价门票24元,学生票12元)祈福,那雍和宫简直是人山人海。下午又去了雍和宫对面的国子监和孔庙(全价30元,学生票15元)。晚上淋着雨去了趟鸟巢和水立方。

回酒店的时候,在单行线下错了公交站,又在北京城里逛了一圈,然后发现左后一班公交车已经收车,唉!打个滴滴回酒店...可能这几天每天都在走路,感觉好累!
    躺在床上给某人发短信,可是仍然没有回音。就这样就睡着了。
    初六(2月13日),早晨4点起床,去火车北站坐火车去八达岭。刚一出门就发现下雪了,还好今天出门贴了暖宝宝,不然得冷成狗。在火车站买了票(6块),上车的时候才发现是动车组,启动的时候才发现是绿皮车的速度。就这样刚一上车就睡着了,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八达岭,一下火车就被眼前厚厚的大雪惊呆了。作为一个南方小伙,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雪,毫不犹豫的跑去雪地里打滚了,请原谅我...哈哈哈!经过八达岭长城(全价35元,学生票17.5元)索道的时候,发现索道因为大雪已经关闭。到了售票处,得知长城因大雪暂时封闭,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才慢慢开始售票,检票登上长城,差点没被大风吹下城去,一眼望去,绵延不断的大山上曲曲折折的长城在白雪的覆盖下更显得庄重。

在长城下来后,由于下大雪道路积雪,没有公交车去滑雪场,没想到没想到我居然打到了滴滴,在这大山里居然有滴滴。其实八达岭长城离八达岭滑雪场并不远,十几分钟的路程。在我们这的西岭雪山滑雪场光门票和索道票就是240,再加上滑雪的话至少得1000玩儿半天,这里春节价159元玩儿全天,平时69元玩儿全天,这价格差距......
    第一次滑雪,我选择了中级滑道,第一次摔了,很疼很疼!

滑完雪,赶去八达岭火车站坐火车去市区。到达市区已经是晚上18:00,又去了趟奥林匹克中心。

初七(2月14日)情人节,离开北京的日子。不甘心没见到某人,我在网上找了某人公司的地址,转了几趟地铁,好不容易跟着导航找到了,可是那却是家关门歇业的咖啡店,并不是某人的公司,心情瞬间低到谷底。
    北京的人文文化和历史古迹及风景确实很漂亮,我觉得作为一个国人,有必要去国家首都看看。
    傍晚飞机晚点一小时,18:00坐上飞机回家,到最后一刻还是没有见到想见的人。刚下飞机,某人问我:“是不是来北京了”。
    去了趟北京,没见到想见的人,感觉北京都白去了!
    END!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9 01:0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6:25

引用 yanying 发表于 2016-02-29 01:03:27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yanying:谢谢!

2016-03-05 19:43

引用 aircraft 发表于 2016-02-29 16:25:1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aircraft:走的路多了,看过的风景多了,才会发现原来世界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