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桐妹玩转迪斯尼,看尽香港繁华

小舞鸽 LV.2
2016-02-27 00:15 609/5
  • 出发时间/2016-02-21
  • 人物/带小孩

好久的好久就计划着带桐桐妹妹去香港迪斯尼玩,无奈自己工作所需在大新疆出差19个月。出差工作一结束,立即和家人去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并签注了一次,同时也一起办理了护照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说真的,现在办理这些证件真的好方便,我们在成都出入境中心办理,四个工作日就短信通知我们可以去领取了。港澳通行证每人¥100,一次出入香港的签注¥20。楼主拿到的是新版本的港澳通行证,就和身份证一样,是一个小卡片。
  拿到港澳通行证第一时间定下了机票(运气好,订到了超级便宜的机票),成都香港的行程就此敲定。

这次2大1小成都往返直飞香港,选择的是香港航空的飞机,时间上面对于带小孩基本上还可以接受,所幸的是往返两次的飞行均没有晚点,要知道HX452的准点率只有50%多点点哦。
  定了机票,按照之前心中所想行程依次定了四天晚上的酒店。5天4夜,每天晚上住的地方都不一样。
  第一天油麻地,第二天迪斯尼度假区,第三天海洋公园附近,第四天中环附近。

定好了机票和酒店,这次香港行程的框架已经形成,随即又在网上买了迪斯尼门票(两日票),海洋公园门票,太平山往返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套票,八达通卡(2大1小),移动4G电话卡。自己又在中国银行兑换了HK$2000。这里说明一下,香港部分地方不收1000面值的港币的,一般收银的地方都有公示,所以最好全部兑换500面额的港币,1000面额的貌似已经很大了,一般情况下都可以刷银联卡的。
  最后事实证明一个行李箱少了,后面干脆又在香港买了一个更大一点的行李箱。迪斯尼,海洋公园买的玩具礼物,路上买的东西,最后一天逛商城买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前期工作准备就绪,行程真正开始了。这也是桐桐妹妹快6岁以来,第一次出境,第一次坐飞机,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好奇感。

2月21号10点,飞机准时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想着平时这个点(今天是周日哈)还在睡觉,此时已经转移到了另外一个天地,中心不由的暗暗祈祷,希望此次香港之行一切顺利。为了一睹香港的繁华,并且满足桐桐妹妹对双层巴士的好奇,我们选择了A21双层巴士。往返机场的巴士做的很人性化,巴士的一层有很多专门放置行李的地方。

之前在网上购买好的八达通卡和移动4G上网卡从此派上用场了。无奈楼主一时脑残,计划着香港待5天,但是购买的4天使用期限的中国移动香港4G上网卡。这个小动作对最后一天的行程造成了极大的障碍,本来想着可以节约一点点,谁知反而造成了更大的损失。这个小插曲会在最后一天的游记中详细道来,希望作为反面教材供大家参考参考。穷家富路,出门在外一定不要太节省了。

坐着双层巴士A21路很快就来到油麻地,楼主一家第一天住的香港海景丝丽酒店,位于香港油尖旺油麻地上海街268号。从巴士站下车走到酒店就5分钟的时间,酒店离油麻地地铁站也5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交通很繁华,但是这一圈的建筑却稍显陈旧,桐桐妹妹不由的说了一句“这就是香港啊。。。。。。”,显得多么的失望,最重要的第一印象,感觉香港还比不上我们大成都繁华。
  酒店马路对面就是一家许留山,在成都感觉上略显浮夸,在香港就和街边小吃一样普普通通。

酒店是之前网络上面付款定好的,入住时直接出示港澳通行证就可以了,很方便,香港海景丝丽酒店入住需要提供300港币的押金。酒店所处地段非常好,但是房间很小很小很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另外酒店还额外提供一部智能手机,可以用来打电话和4G网络上网,手机可以带出酒店外使用的,这一点也考虑的太周到了。酒店楼下旁边就有很多小餐馆,很具有香港市井生活气息的餐馆,晚上还有摆摊夜市。总体来说,楼主还是非常推荐这家酒店的。
  另外说明一下,楼主此次行程所住的4家酒店均提供电源转化接头,想必其它酒店也提供,因此电源转化接头这个东西大家来香港时应该可以不用特别考虑了。
  是时候外出觅食了,准确的说,应该是开始了暴走在香港弥敦道的一天。楼主两个大人加上一个快六岁的小孩子,沿着弥敦道,在下面地图的红色标线上走了一个来回。
  途中经过九龙公园,小孩充满好奇心的进去玩了一个多小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也就是红线里面那个大大大弯弯

街边的消防栓,是不是感觉萌萌哒,一度让楼主感觉有ET的既视感。

现在是2016年7月13日23:41,中断长达5个月之后,楼主下定决心要在一周之内把这次的游记补齐写好,也算是对自己和家人一个交代。心中想着垂暮之年回头来看看,也是一笔无价的财富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7 22:08

2016-02-28 12:26

引用 sandyzhou 发表于 2016-02-27 22:08:04 的回复:

回复sandyzhou:谢谢,楼主才疏学浅,但是一定会把5天的内容坚持流水记录完整的。

2016-02-28 23:06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2-28 12:26:31 的回复:

回复纽立:谢谢!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