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重庆至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游记

猴哥 LV.3
2016-02-27 00:16 1510/7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春节的旅途

2月4号
筹划已久的春节云南行拉开帷幕。三人一车出发云南,第一站昆明。既然是筹划已久,在之前就已经做了功课。新闻上说G85高速全线通车,重庆昆明只要9个小时。而走贵州方向需要12个小时左右,我当然也选择了G85高速路,下午3点钟从重庆大坪出发,一直开到晚上8点(中途因其他事情在永川耽搁1个小时),到一个服务站(名字我忘记了)休息并吃点东西。

出发前专门去买的一个便携式炉子,我们三人就在服务站自己煮方便面吃。

然后烧了点热水倒进保温瓶,又给孩子洗了洗。休息一个小时候,我们继续出发。由于天已完全变黑,从重庆水富导航上还有显示,水富之后,导航完全就成了摆设,我索性就关闭导航,一直跟着G85路牌走,不知道为什么,一路上车非常少,相当的少。少得我都好几次忍不住开导航看看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要不是路上的G85路牌提醒我,我还真没勇气继续开下去。有一段路我记忆犹新,盘山高速路,时不时来个路牌提醒你,前方有20KM长下坡,最喜欢放空挡的我都忍不住挂上档放坡了。就这样开到凌晨2点钟,实在有点困了。就随便找了一个服务站在车里睡觉。可能是红牛+咖啡喝多了,大脑有点兴奋,迷迷糊糊的过了4个小时,也就是早上6点了。

2月5日
继续开车前往昆明,到昆明市区的时候已经是早上9点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时间,PS:我绝对不是开慢车的人哦)。
我们的旅程第一站,翠湖公园,其实本来把昆明只是当做一个休息,调整状态的地方,目的地是大理,所以在翠湖公园喂喂海鸥,看了看陆军学院。

中午吃了清真教徒开的馆子,不过话说是相当的便宜呀。吃饱喝足了直接奔大理去,开车到下午2点左右的时候可能是由于头天晚上的红牛+咖啡药力过了。开车是相当的困,深刻的认识到疲劳驾驶的危险,于是就随便找了一个服务站在车里睡了个午觉。最后到达大理古城的时候都已经是下午5点过了。经过一天一夜的奔波,累死了。到了之后又被一个宾馆羊儿客拉到他们宾馆去了。说实话很烂,而且还死贵死贵的。只是当时我们都是觉得太累了。 不想在去找了。所以就让宾馆占便宜咯。安置好住宿后,我们一家三口就出发古镇逛逛,顺便吃饭。

看了这里的乱吼一条街之后才知道杨家坪的乱吼一条街弱爆了。

2月6日
起来之后第一个景点就是三塔寺,不过我们没进去,在网上看了三塔寺的评论,确实觉得没必要进去。所以就在外面和在寺庙后面的山坡上照了照像。

然后找了一个当地的小的炒菜馆点了点他们的当地人常吃的菜,味道不错。点个赞。本来也是计划下午去苍山看看,结果到苍山洗马谭索道后才知道大索道只开上午,郁闷死了。本来想放弃苍山了,直奔双廊,后来在从景点门口到正公路的路上时,发现一家很不错的客栈,于是当时我们就决定住下,明天一定要上苍山看看。

住宿安顿好之后,驾车前往洱海边玩玩,结果在正公路边发现有马。我家的小公主非要骑马,无奈,本来抱着被敲一笔的想法去问问价格,结果让我大吃一惊,这样说吧,我们2匹马,骑了大约1个小时,一共90块钱。

而后我们就前往洱海边看海,照相,不过说真的,洱海确实很漂亮。我们第一眼见到洱海后都傻眼了。

2月7日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上苍山,一早起来后直奔大索道而去,我们和苍山的缘分未到,今天苍山的雾特别大,很多美景都看不到。郁闷。。。。不过即使这样也不影响我对苍山对洗马谭的向往,带着一大一小先坐了大约30分钟的索道,一出索道后直接的感受就是冷。
看吧。雪的厚度已经快达到1米厚了。

路上的栈道已经被冻成这样了。

尽管这样我还是到了最高点3966米
下山的时候着实体验了一把连滚带爬的下山。

继续看了看其他地方的风景。 这里的流水看上去确实清澈。验证一个真理,水至清则无鱼。

下山之后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天龙八部影视城,感觉还不错。
下午四点,直接出发双廊,到了双廊已经快6点了。直接找住宿。

双廊古镇全貌

我们找了个当地白族人的自有屋,看上去将就,关键是价格便宜。我们三人就在这里过年了。
晚上去逛了逛双廊古镇

2月8日
早上起来我们三人自己煮了一锅汤圆。团团圆圆嘛。

今天我们就一个目的,上岛,然后去下一个地方。所以我们直接奔向坐船的地方。天朝威武呀,居然门票比平时还便宜。不多说,看高清无码大片。

游览完岛后,在当地吃了一点特色,然后继续出发丽江,到了丽江才3点过。我们直接先去落实住处,这样我们到处看,到处问。这一家看上去很洋气,而且在丽江古城里面。我们就决定住下。

麻麻说,自己的车车,自己推。

老板人很好。推荐我们去吃三文鱼,安顿好住宿后,直奔老板推荐的店去,三文鱼涮汤锅吃。奢侈啊。。。。。三文鱼管饱。

我们3人吃饱喝足后就出发丽江古城中心地带。一路走走停停,感觉自己摇身一变成了文艺青年了。

2月9日
本来按原定计划。今天应该直奔玉龙雪山,结果我家小公举去苍山后,被吓坏了,一路都跟我说不要爬雪山,哎~~~ 结果玉龙雪山就成了一个遗憾。不过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会在爬苍山和玉龙雪山。早上起床后直奔束河古镇去,呆了1个多小时,感觉像是缩小版的丽江古城。随便照照。

茶文化,但是我怎么看上去像一坨翔?

然后直接出发拉市海,去拉市海找特色饭店,在拉市海的另外一面湖边发现一家很不错的餐厅。点了烤湖里面的鱼,还有其他东西,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吹风(好冷啊),一边吃饭。生活就该如此。

吃完后就去拉市海里划船,这种船确实不是很适合我。划完之后我的裤子全是湿透了。所以以后要划这个船的小朋友,请一定要注意。慢慢划,或者就换个大点的吧。

呆了一会之后,我们决定出发前往泸沽湖,在路上开到天黑就找住处。结果。结果。结果。一路上是半成品新道路和老道路的结合,在配合三路十八弯,时速想超过20KM/H都难。而且一路上没有一个宾馆或酒店。只好硬着头皮开,直到晚上9点才到了第一个大地方,宁蒗县。

随便找了一个酒店住下,外出吃了一点宁蒗这边的路边特色小吃。回去睡觉了。。

2月10日
一早起来,吃了早饭后直奔泸沽湖,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泸沽湖景区门口,再次感谢天朝,天朝威武,景区门票比平时还要便宜一些。随便拍吧,画面太美,完全无法直视。

当地人制作的小鱼太有特色,味道超级棒,决定不走了中午在湖边煮方便面,我也是醉了。

接着一路走走停停,一边拍照一边找住宿。

人品爆发了?直接问到一家摩梭族的自有房,而且还是她们今天家团聚的时候,女主人有个妹妹,还是后面我们将去参加篝火晚会的摩梭族人之一。

篝火晚会开始咯

大家看吧。这个美女漂亮吧。走婚,让人相当的向往。晚上我还要跟她同住一屋,小心肝扑通扑通的跳啊。幻想ing。

2月11日
在昨晚的篝火晚会的兴奋中睡去醒来,天还萌萌亮,拉开窗帘日出山头还差一点,来一张美照,上个厕所过来错过了美景···摩梭姑娘太热情,昨晚在她家吃饭送个汤,早上退房还请我们吃他们的早餐饼,感激····

在路上再次照照

直奔女神山,滑到,索道,野猴子,探索神秘女神山洞,一一体验。山顶海拔高度3500米,有高反的小朋友注意了哦。话不多说,上图。2个小时的游玩时间足矣。

3岁小朋友和86岁老大爷

泸沽湖太多美点了。什么走婚桥,什么女神湾,数不胜数。看了一下午。

水蜻蜓,吃过吗?

下午7点,我们临时决定去西昌看看西昌人民的生活环境。一路翻过不知几重大凉山,经过无数个山路十八弯。达到西昌都12点了,找个酒店睡觉,明天继续。

2月12日
今天就两个目的,游览和回家,首先去了西昌邛海,看看人家的城市游泳池,美景呀。

不过说到西昌,就想到卫星发射中心。其实我们在去之前就很清楚,这个地方不去觉得有点遗憾,去了肯定是后悔。但是我们一商量,觉得还是宁愿去后悔也不要留下遗憾。所以买票去看看了。看图吧。

参观完卫星发射中心。下午3点过了。直奔重庆。中途在服务站休息了2个多小时,然后一鼓作气,终于在凌晨3点到达重庆

总里程:2965公里
总费用:6050RMB
总天数:9天

最大的感受就是春节出行也不见得人多车多。一路上感觉还是挺顺利的。没遇到住宿难,吃饭难的问题。
出发前明确目的,多看景点。差不多就走。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7 11:26

引用 猴哥 的图片:

2016-02-27 12:10

2016-02-27 12:24

2016-02-27 13:54

引用 猴哥 的图片:

2016-02-27 15:42

2016-02-27 22:5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