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泰国】回到老泰

路线及时间安排

2016年1月8日—1月16日
香港曼谷华欣曼谷清迈香港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MeiBlue11”(梅蓝旅行记)
只为分享快乐,欢迎订阅!

往期相关游记:
 35天 一万独自穷游东南亚 三国记 (老挝 泰国 柬埔寨)

『讯言』
安安静静的上了快一年的班,就像是一只翱翔天空的鸟儿被困在笼子里般,急着要出去透透新鲜空气。想着2015怎么也得出去看看,可机票却显示在2016一月初有特价票,就迟那么一两个星期而已,就忍着吧!所以2015的旅行变成了2016,对于这新到来的2016,心里还是觉得是2015.

现在正处冬季,有想过去很多地方。欧洲中东......最后落定到日本泰国,一直喜欢泰国的我,这个冬天还是选择了泰国,冬天的泰国,就像是一位披着白孤外套站在雪地里的年轻母亲,温暖、柔和,我就像一个孩子般情不自禁的投入她的怀抱,体验大地母亲从冬天里给我们的夏天,那种悠晾晾的体验,太美妙了。

『出行准备』
(1)签证 (国内的上淘宝找人签就好了,或落地签也行,也贵不了多少,但好像落地签就只
                     有15天,提前签好再去,就有30天)
(2)电话卡 (泰国的网络非常好的,国内目前没法儿比,人家虽然不发达,但手机上网方面,可
                         是跟着国际水平走的) ----详情,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MeiBlue11”(梅蓝旅行记)
(3)换钱 (大家一到机场先少换点儿备用,机场肯定汇率不高;等到了市区再去找找换店换,或
                    是银行卡取,最好是准备一张免手持费的银行卡,例如:农业银行,假设我有一张农
                    行卡,在异国取钱,农行不收我手持费,只仅仅是异国(泰国)的银行收,这样算
                   下来,比在找换店换划算)
(4)语言  (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不会英语可以比划呀!现在越来越多国内人去泰国,这样大的
                     旅游资源,也影响了他们当地人,所以他们大多都会点中文,不用担心)
(5)防晒 (男孩子就不用太担心,女孩子就不同了,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最好出门擦上防
                     晒,如果没带,去到那边再买也行,不然---你就会变成一颗黑的发亮的黑珍珠回来,
                    亮还好,就怕还没亮,只是黑就回来了,那就难看了)

一年没出去晃悠了,虽然已是2016,但至少以农历来算,还处在2015. 急于透气的小鸟,周五一下班,就跑去机场,到了曼谷都晚上11点了,还饭都没吃。一到考山路,那人潮,那氛围,整条街的人都像中了欢乐散一样,每个人都面带笑容的沉浸在嘶鸣咆哮的音乐声中。整个人瞬间就活了,完全忘了这一天有上过班。

曼谷

『第一天』
清晨的考山路,很静,天很蓝,白色的云朵似还没完全张开的花果儿一朵朵漂在空中,映衬得本来就很蓝的天更蓝了。一晃就快午钣了,虽过了有段时日,但还是很怀念考山路附近那家牛肉粉。现在看着图片,都在吞口水。

原计划,这一天是要去【铁道市场】的,可去到坐车的地方,才看到通告---铁路维修工程正在进行中。原计划被打破,在打破前还正中一托鸟屎,也是够了,那真是正中,本来拿着地图走着,突然停下来看方位,那破鸽子就三急了,我去。

好吧!只能说值得庆幸的是,在路边买了一包东西,味道很合我口味,辣辣的,酸酸的,好像是晾拌芒果。
原计划没了,想着是周六,又去【咋都咋周末市场】看看吧!

再次光临咋都咋,也全无第一次来的那种新鲜冲动劲了,第一次来,那真是琳琅满目呀!看到啥都想买。这次则更注意街边小吃,感受那种氛围。几乎啥也没买。

晚上在考山路吃了好好吃好好吃的烤鱼,喝了好好喝好好喝Shake。在考山路就只有那一家的Shake最好喝,总算没砸了泰国人的招牌。不像国内的景区,一点原汁原味的东西都不能带给游客,一味只是钱。如果能在钱的基础上,保证当地的味道,我觉得花贵那么一点钱,对去到那儿的人也是开心的,值得的。

超爱这泰国的辣椒,在泰国,辣椒配料很有讲究,对不同食物用不同辣椒酱,棒极了,对于我这个吃辣的人来讲,最爱不过了。

晚上的考山街,还是熟悉的氛围,有放着音乐的的餐厅,有在店门口躺着享受按摩的各色游客。你那怕只是走过,都会被这种快乐舒适而惬意的毒给传染,而无法自拔。

由于第二天我们还要早早起床去华欣,即使中毒,也被大脑理智的意识给压下去,念念不舍的回酒店,早早休息了。

华欣

『第二天』
清晨一大早,就打的去了华蓝蓬火车站,以此弥补上次没在泰国坐火车的遗憾。才发现原来在泰国如果是两个人或以上一起出行, 真的是坐的士最划算。头一天,我们计划被打破,坐了一天的公交车,虽然体验了当地人生活,可算下来那费用也不便宜。

来到传说中的火车站,看过游记,有人说像欧洲的火车站,可我没去过欧洲,不知道是啥样。本人感觉就很普通,不过很干净,虽然火车都很旧,却一点异味都没有。这一点真的很爱泰国,说实话,泰国人都黑黑的,看起来像很脏,可他们都超爱护自己的地方,很爱干净。

下图是火车站候车厅,图片左边是专门给僧人坐的,即使僧人的位置那么多的空位,泰国人也不乱坐,宁愿挤到中间的地上。另外,泰皇的力量真的很大,图中央那一堆横七竖八睡着的人们,一听到国歌响起,全体都起立了,安安静静的站着,唯有我们这样几个零丁不懂当地文化的人才在走动。虽然前一天在咋都咋周末市场也见到过这样的场面,但那震撼度完全不同。

火车开动一路经过,看到有工作人员,在用水枪清洁火车匹,怪不得旧旧的火车还那么干净,给人一种复古而又不失优雅的感觉---好棒。所以无论是什么,不需要新,只要你维护的好,总有一天,它价值是无可估量的。

----泰国火车攻略详情,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MeiBlue11”(梅蓝旅行记)

火车上的风景很漂亮,下图是火车经过时,被惊飞的鸟,肉眼望去---很美。一只只白色的小鸟,群起又群落,绿色、黄色、白色,就像国内的春天秋天冬天一样分明。

下图为火车经过的一个城市,全是这样竖着的天线枝,超有感觉,好像日本动画片里的镜头。只是相机没拍出那种感觉。

我们买的是最便宜的火车票到华欣,才45铢(约8.5人民币),需要4小时。坐这样开着窗的火车真棒,火车在蓝天白云下疾驰,微风扑面而过,像是在炎热的天气里洒了一层轻溥的冰雾般,加上火车轮与轨道碰撞发出 T TA 声,那就是一个美得不能再美的梦,让人不禁睡去,与梦重合。

下午1.15分,算是准时到达,(网上都说泰国的火车经常晚点,有时晚点30分钟至4小时不等)所以我们算是幸运的了。

哇!果不其然是海边,华欣的天更蓝更清,当然太阳仿佛也更大,直入皮肤,挑动着肤质层下的每一根血脉。
由于懒呀,没做足攻略,原来华欣周边的景点都好远呀!开车都要30分钟至1小时才能到各景点。吃完午钣后,由于只是半天时间,花了900铢大洋包了辆车去了两个景点,回来时都天黑了。

【Swiss Sheep Farm】
一个很适合女孩子拍照的小清新地方,就一个公园,里面很小,如果是住在那座城,当周末小去处,到是很不错。

【Santorini Park】
又一个小清新的地方,什么仿照希腊爱琴的小岛圣托里尼造的,蓝窗白墙。如果是住在那座城,周末去去是不错。

对以上两个地方的总结是 “如果是住在那座城,周末去去很不错。” 可旅游就有点那个什么,好吧!果然游记是信不过的,不是人家说好,在你眼里就一定好,有时照片也就只是照骗而已。

华欣的夜市对那些欧洲过来的老外来讲,那就是一个购物天堂,那价格,对他们来讲就随手一甩的钱,可对我们来说,只是他们不知道我们国内的某宝,哈哈哈!

我们的酒店是在海边,虽然我们房间没空调,但在这冬季的泰国,一到晚上一点也不热,还得盖毯子。当我们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正在退潮,感觉超好,好想下去踩两踩。

『第三天』
这一天算是无聊的一天,由于买了下午4点的火车票,但中午12点就要退房回曼谷。而华欣也没什么好去处,大着太阳,只能睡到自然醒了。住在海边很惬意呀!听着海浪声入眠,迎着海浪声醒来。清晨风晾晾的,拂面而过....如果有假期,在这海边住上一个星期也未免不可。
人生忙碌,能静静的,啥也不想,对着波光鳞漓的大海坐上一上午,也是很不错的一件事。然后就发现海平面是平的,真的是平的,就像没见过大海的孩子一样,我是太不注意生活了,仿佛对面的游轮再动一下,就要掉下悬崖一般。哈哈!

一直坐到退房时间,我们才退了房,去外面觅食。只能说我太喜欢泰国的食物了,连这方面我都觉得特好吃。且泰国人民真的超友好---大爱。(正坐在桌旁吃面的我,有一个从超市里出来的20多岁的女孩在我旁边打开辣椒盖,向她的外卖盒里放辣椒,这时我就咳了两下,她很抱歉和我说不好意思,以为是她弄辣椒粉的原因。其实不是她,是我自己吃东西的问题,还好我连忙解释不是她的问题。从这一点小事,就看出,泰国人超好)

午钣后,漫无目地的去了昨晚的夜市,完全找不到夜市的任何影子。然后就误打误撞的去了当地的菜市场,买了几个桔子,哇!超甜且还便宜。然后我就觉得好幸福,果然有时幸福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只在当下那一刻,内心满足了,心情愉快了,景致对了,幸福就突如其来了。

在回酒店取东西的路上,已吃过午钣的我们看到这家KOTI RESTURANT, 看到店门口贴着他家是在Booking还是什么国际网站的评价是最高的,于是就坐下点了两个菜试下,味道还可以,不过还不至于说某网站评价最高。可能老外也和咱们国人一样跟风吧!我个人觉得泰国很多路边档铺更好吃。

曼谷也是坐火车,不过这下可不一样了噢!很高级的样子,虽然和国内一样是空调,可人家可是一点异味都没有,坐椅前面的餐板设计得像飞机上一样,还有免费饮料,虽然只是可乐加冰,不过人生第一次觉得可乐加冰是这么好喝。

曼谷

『第四天』
由于回曼谷都是晚上了,所以就随便定了家火车站对面的酒店,第二天起床一看,还不错噢!很像是旧时的乡镇,原来对面就是中国城。于是这一天就有了去处了(原计划,这一天是要去大城的,结果前一天晚上火车站告知没坐位了,有到是有,只有一个坐位,别说去大城,就连去清迈的票都卖完了,这是有多火)

由于这一天没什么安排,就在酒店懒到退房时间才出去觅食。这是前一晚经过时就看到的房子,很特别,今天走的时候闪一张,不知道为什么,近年来都很喜欢这样三角地带,叉路口的房子,且很有特色,似乎都被荒废了,挺可惜的。

一路向中国城出去,在一条小路边,看到好多本地人吃着好香,我们就看图说话+比比划划的点了我们想要的,于是有人就找到了他吃了还想吃,吃了还怀念的广东特色小吃---蠔饼,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都说是他吃过最好吃的蠔饼,这是有多好吃,好吧!我不大喜欢那陈味儿,所以不给评论。(由于我不喜欢,所以我没拍那蠔饼的照片)

一路走下来,看到这广告,我不得不说自己思想挺歪的。好吧!对于不懂的,就大胆的笑话我吧!对于懂的,就当我和大家一起乐吧!哈哈!

走完中国城,也没啥去处了。想着中国城离卧佛寺不远,就一路走过去,去那儿按摩按摩。这卧佛寺里的按摩,可不是一般的按摩,那里的生意很火的,且费用也比外面的贵些。虽然如此,听说那儿是专门培训按摩师的地方,市面上好多知名的按摩师都是出自于此,所以很值得一去呀!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每次去都要买卧佛寺的门票,如果对于没有去过卧佛寺的人来说,那里倒是挺漂亮,花大半天时间去花看看寺按按摩,倒是不错的一天休闲又安逸的旅行生活。

一进卧佛寺就发现这些石像,每个人的动作都不一样,最开始我以为是打坐练工的冷热,后面按摩完出来,我才发现,原来这些和按摩的姿势很相似。

寺庙里好多这样的塔,很高大,五颜六色的,很美。

我一般出门,是不拍佛像的,哪怕是去西藏,我也一张没拍,最多拍寺庙的外观。这一次真的被震撼到了,超美,每个佛像的座椅上都镶着夺人眼球的彩片,每一片都闪着他的应有的色彩,闪出那生命颜色的光芒。且每一个佛像都有自己的名字,他们的座椅的彩光颜色也是不一样。

这就是躺着卧佛的大殿,好高。对于门框外的雕刻,简直太美了,只能用肉眼去欣赏才能感觉它的那种美。

等我们按摩完出来,天都快黑了,于是我们就去考山路坐车向清迈出发了

清迈

『第五天』
一大清早,我们就到清迈了,清迈处于泰国的北面,而现在中国是处于冬季。所以清迈的清晨还是满冷的,还好有带一件外套。
我们买的票包含送我们到旧城,然后还有免费的双条车围着城送我们去我们要去地方。可等了10来分钟,都不见动,因为免责的人要等人齐了才一起开车走,想着清迈的车都是单行道,以顺时针方向走,明明拐个弯儿就到的,等他们送,那我们且不是最后一批才送到。算了,我们就决定慢慢走去我们的住处。

早上的清迈,满天的鸽子,熟悉又亲戚的心情不由而生。

找到住处,我们放下东西,就去觅食了,这个是一条小路的餐厅,没有英文,只有图片,也只有平地人去吃,这样的地方应该很地道,由于沟通不了,最后出来的东西,味道一般,好吧!可能是太地道了,我吃不惯吧!就这样想好了,嘻嘻!

上次来清迈,居然没来这个这么出名的寺。这次慢悠悠的,居然走到了这里了。

可这天,真的是冷呀!我把外套和一身的脏衣服都给酒店拿去干洗了,这下给冷的,这温差还是瞒大的呀!

于是就这样在佛主面前跑啊跑啊,由于对方不会拍照,我就这样不知道跑了多少趟,才有这照片。好吧!可能就因为这样没规矩得罪了佛主,晚上在停车场取摩托车的时候膝盖破皮儿了 T T

沿路又走到了这个寺庙,也是之前没来过的,这里的设计简单漂亮又精美。

我们午钣后就去一人租了辆小绵羊,因为我不载不了人,技术就只够我一个人用。而对方甚至连摩托都没开过,好吧!好在那租车的老板娘好,怎么都不能租给他,再我们苦口婆心的求租下,老板娘叫他开一下,算他还挺厉害,一开就会了。

于是晚上,我们驾着我们的小绵羊,去了夜间动物园,一到动物园,就好多小鹿啊!好可爱。

从动物园出来,在停车的地方取车的时候,给弄伤了,那儿车停得太多,停得是密不透风,好不容易才把车从车与车之间给推出来,可怜我的小膝,车太重给倒下去,皮儿破了,就这样只是擦伤,才是最痛,要是真破了,反而没这么痛。回程一路开着小绵羊,感觉膝盖在流血,风一吹,一滴滴的从伤口处漂走,回到酒店才发现,那不是血,是在流水,原来吹走的是一滴滴的水。

『第六天』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去买了条灯笼裤,因为伤口是在膝盖,虽然没弄烂老板的小绵羊,但还是不要让对方看到的好。因为我们是一天一天的这样续租,每天都得去租摩托那里一趟,也是真够难为我的。

清迈我上次来的时候也玩得差不多了,这膝盖搞成这样,也去不了丛林飞越了,所以就骑着小绵羊去去城效的超市(清迈的大型超市都像批发市场一样,好大,且都在效外)

在路上碰到一条狗,从后面看,超像一条毛毛虫,他主人也挺逗的,给他买这件儿衣服,哈哈哈!

后面,我们去了这个城效的这个庙---魏功甘古城(Wiang Kum Kam),好像挺有历史的,因为之前没做过攻略,所以不是很了解,但似乎都是中国的旅游团在这里,没什么散客,或许是离市区太远的原因吧!

后面问了下路人,说在里面一点,还有好多的古老的庙,的确如此,一点儿修复的痕迹都没有,只是把它讲了出来而也。

路上的风景很不错,就喜欢这样漫无目的的骑着小绵羊,到处乱窜。就像当地人一样,别看这小绵羊还挺给力的,好几次在高速上试了一下,似乎最快只能达到60码,不过对我来讲已经很够用了,我通用最后在40~50码之间就行了。

晚上找到一家祠堂门口的大排挡吃钣,哇!超正,特别是这只猫,抱着像洋娃娃一样,一动不动,任你玩,最开始我们还以为她生病了,后面各方观察后发瑞,她只是性格是这样,其实没问题。再结下来的第二天晚上,我们还专门买了猫粮过去玩。

『第七天』
这一天漫无目的的开着小绵羊到处乱逛,然后每天的任务就是觅食,在一个路边破棚子里,找到了我同伴他觉得在泰国有史以来最好吃的粉。吃完还大赞了那煮粉的小伙儿一翻,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懂,反正竖大拇指了,他应该没听懂也知道是什么意思吧!

这一天开了可能10多20公里, 去了清迈站的前一个站的火车站,一个人也没有。不过有个好处就是,不会像国内一样,无票不准进站呀!什么的,而且泰国还有个好处就是,上车时都不检票的,上车以后才检票。好奇怪,可能这就是信任吧!哪叫我们国人那么不给力呢!要国内也这么实行,肯定都在逃票。

离开火车站后,又去了另一个远处的超市,看到一本书,哇!打开一看,这都什么文啦!感觉都每个字都差不多。

『第八天』
清迈的最后一天,早上仍是懒到退房时间,才退了房。然后骑着小绵羊去了我上次去过的铁桥,那儿的风景仍然还是那么漂亮,

在桥边坐了好一会,天好蓝,微微轻轻浮动,景那么美,之前一个人在这铁桥边玩耍,那时的自己也是在要离开清迈的最后一天来到了这里。那时的自己很兴奋,现在的自己更淡定。

清迈的最后一天,又去了,夜市附近的一家餐厅,饱餐一顿,特别喜欢泰国的这些香叶配料,很得很好吃。虽然老觉得和小时候在山上采的喂猪的草差不多。(哈哈哈!感觉有点像在骂自己呢!嘻嘻!)

吃完钣后就回去还车了,在前一天和老板讨价还价后,老板很无奈的给我们宽限到下午3点还车。由于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回程,所以就去我上次去过的,觉得按摩很不错的地方。结果,果然是看运气和按摩的技师,这次给我按摩的那个技师,一看就是个假小子,虽然是女的,老感觉是个男的在给我按,挺别扭的,按得也一般,所以后面小费也没给就走了。

按摩完一路走回酒店,没想到还逛了下周六的周未夜市,我一直以为真的要到晚上才摆呢!原来人家下午就摆出来了。

在夜市啥也没买,只买了点米粉,味道挺不错的,然后就依依不舍的回酒店取行李,回程了。

一周的行程,不可思义的就结束了。可能是因为在工作中间的档期出来玩,一点放松的感觉都没有。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15:5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9 16:25

引用 分局委托fjwt 发表于 2016-02-29 15:56:53 的回复:

回复分局委托fjwt:完全就是记流水记帐,谢谢亲的赞赏

2016-02-29 19:47

引用 kingdaisy_ 发表于 2016-02-29 16:25:1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kingdaisy_:泰国挺好的,亲有空多去看看,感受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