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六日忆难忘——阿布扎比、迪拜家族六日游

shanshan (武汉) LV.4
2016-02-27 00:32 811/7
  • 出发时间/2016-02-16

关于行程要说的

这次阿联酋之旅
考虑到与家人出行,又是第一次去阿联酋,所以选择了跟团游
跟团游,听起来就很没有逼格的样子,事实确是如此
但自以为只要能与家人一起,什么形式都无所谓啦

因为行程不完全是由自己掌握,所以有些部分可能不那么尽兴
但也有一些别人很少去的小亮点之地
所以在机票和酒店价钱方面的信息我会讲的比较少
我会多写一些值得去的景点游记

平心而论,阿联酋这个国家还是非常值得大家来游玩的
希望小女纸的这篇游记能给大家足够安利!!!

这次的旅程路线是于2016年2月16日(年初九出发)香港阿布扎比迪拜阿布扎比返港的六日游
除去“在路上”的两天,纯游玩时间只有四天
虽然也不算长,但如果多加计划的话,也会是个充实的行程

此游记图多文长,慎点哦!!!!

关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

提起迪拜,大家都不陌生,其土豪奢靡之风在世界文明
在旅程开始之前,先来帮大家百度一下迪拜所属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拉伯文:امارات عربية متحدة‎,英文:The United Arab Emirates),简称为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濒波斯湾,西北卡塔尔为邻,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阿曼毗连海岸线长734公里,总面积83600平方公里,首都阿布扎比

阿联酋的签证:
签证很好办,现在是电子签证,只需将你的护照首页(即带有你照片等信息那页)拍照给旅行社,就会帮你搞定电子签。办好后会给你发一张电子签的复印件,从入境到出境全程要保管好它不要丢了,不然过关比较麻烦哦~

阿联酋的语言:
当地人以阿拉伯语和英语为主。即使不会阿拉伯语但是只要你会说英文就基本没有沟通问题了,一般公共设施都会有英文标语;一些商店的店家还会一点中文,这是中国人“买买买”的力量啊

阿联酋的时间:
阿联酋中国北京有时差,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四个小时(个人感觉是个比较尴尬的时差感,每天心未困身已困。。。)

阿联酋的货币:
当地通用货币为迪拉姆(AED)或是美金,但迪拉姆用的偏多。每天汇率会有波动,但大概算法如下
1AED=3.7USD
1AED=2 CNY (其实是1.9多不到2,但是一般这样算比较方便)
出行之前可以先换一些美金,然后到阿联酋的机场或是大型shopping mall都有换迪拉姆的地方

阿联酋的风俗:
本地居民为阿拉伯人,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公共场所多设有礼拜室
特别注意:这是一个教法大于国法的国家,伊斯兰教法不允许信徒酗酒。入乡随俗,请一定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尤其是女性,上街衣着不宜太过暴露,进入清真寺需要包头巾(这个会在后面参观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的时候细说)
迪拜其实是一个大国际化都市,外来人口占了他们人口的一半多,感觉文化挺多元化的,恰逢中国新年,各处都有庆祝中国新年的红色标语,感觉很棒~

阿联酋的气候:
阿联酋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和热带沙漠气候,所以阿联酋的天气全年气温都偏高。阿联酋的气候全年降水稀少,每年平均降水量不到100毫米。受印度洋气候影响,阿联酋的天气夏季(4-10月)酷热潮湿,气温高达45摄氏度以上(最热的7月份可达50摄氏度),湿度达100%,局部沙漠地区有小沙暴。11月至次年3月为冬季,气温不低于7摄氏度,是赴阿联酋旅游的最佳季节。
我去的时候正是他们所谓的冬季,但也就跟我们国内的秋天差不多气温,一般穿中午挺热的,穿短袖、裙子是不会冷的;但是紫外线很强,看当地人的肤色就知道,所以注意防晒。早晚温差大,特别是晚上比较冷,如果你还要去冲沙的话那一定得多穿一些,沙漠晚上很冷,所以随身带一件长袖衣服或是外套很有必要,但是棉衣毛衣厚大衣基本是用不着的。

阿联酋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地方,是真正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国家。火焰是炎热荒芜的大沙漠,海水是美丽的阿拉伯湾。
与我想象不同,原以为这里会很干燥,但是来到这儿之后,发现其实很很湿润。因为临近波斯湾,受到自然的恩赐,阿联酋地区比较潮湿,有时候由于气温较高加上湿气大,就出现浓厚的雾气(对,是纯水蒸气行程的雾,不是咱帝都醇厚的霾)。在迪拜的第二天早晨起来就被雾气给震撼了,上图!(下图是在酒店18层的客房中拍到的,感觉迪拜的楼盖得都好高,好几次看到天上的云彩就在高楼中穿插,楼里的人看一定更梦幻)

阿联酋初体验之交通篇

我们团是深圳蛇口码头集合,去香港国际机场候机出发。这次出行全程乘坐阿提哈德航空,从香港直飞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需要9个半小时;回程七个半小时。香港国际机场很大,各种免税店可以逛,喜欢逛街shopping的亲们可以提前去几个小时去逛吃逛吃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家航空公司,总部设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第二大航空公司,仅次于阿联酋航空。但是我个人不推荐这家航空公司,在飞机上感觉不舒服,虽然是空客330,但是座位之间距离很近,睡觉很不舒服。但如果有空座的话可以霸位直接躺着睡应该会比较爽。但是因为还在春节出游高峰期,机上空座也不是很多。
机票价格不清楚,因为是跟团,所以应该是选择比较便宜的机票。
阿布扎比的机场个人觉得比较小,而且总是要坐摆渡车。。。来回在飞机上都没有休息好,一下飞机还要坐摆渡车,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决定下次直接从迪拜机场飞一次感受一下土豪们的机场
不过机上空乘服务还是很nice的,上阿拉伯风情菜单与娱乐设施图!(菜单和娱乐系统都是英文和阿拉伯文两种语言的,但娱乐系统里的电影是会有其他语种的,机上的播音是有中文播音,但服务人员没有看见会讲中文的)
阿联酋的空乘都好美,而且真的都是巴掌大的小脸,很立体。

迪拜的出租车
跟团游有个好处就是不用发愁路怎么走,怎么坐车,在阿布扎比基本都是旅行团的车
但在迪拜的自由活动时,需要自己前往景点,所以我们选择打车去。
迪拜的出租车大都都是丰田,有两种型号,一种跟国内一样大,还有一种7人座的大车,我们一共六个人,刚好一部车
小型号起步价不知道,7人座的起步价5块迪拉姆,表跳的挺快的。从迪拜塔回到我们的”郊区“酒店一般要45、6迪拉姆

阿联酋初体验之食宿篇

因为酒店都是旅行社定的,所以没什么自主权。在阿布扎比迪拜住的地方都很郊区。。。尤其迪拜的那家酒店,一出门就是公路,旁边还有沙漠地。。但因为价钱优惠、服务及设施还不错,酒店入住率还是挺高的,看面孔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有,早餐时候餐厅还蛮挤的。
说是全程五星级,但是呢,在这样一个以酒店服务业著称的地方,那么多七星、八星酒店,这个五星就真的不算什么啦。个人感觉没有国内五星高级,自由行的话绝不推荐大家住这种“郊区“酒店,虽然住得便宜但是进市区车费贵啊。。。
原谅我连酒店名都不记得了(因为我从来就没有认真记过),但是从主的整体感觉来说,还算ok舒服
酒店有配一次性拖鞋(需注意不是所有酒店都会配备,还是自己带上比较保险),但是牙膏牙刷毛巾什么的还是得自备较好。
还有就是酒店一般都会洗发水什么的,但是从一下飞机进入阿布扎比机场开始,我就总是能闻到一股属于阿拉伯地区特殊香料味,这种味道在他们的室内经常能闻到,有些浓郁,个人不是很喜欢,他们的洗发水和沐浴露都有加这些味道,用不惯,还好自己带了简易旅行装洗发水。
阿联酋地区用的是英式三孔插头,跟香港一样,带一个转换插头和插板就好。

因为迪拜的酒店周边确实没有什么风景,就来几张在阿布扎比时住的酒店外景照片好了

吃在阿联酋
早餐全都是在酒店搞定的,每天自助式早餐都差不多,不过在阿布扎比吃的阿拉伯薄饼还是挺好吃的。
午餐是团餐,中餐馆,没有什么意思
晚餐是每天最期待的,因为是自理,所以有机会尝试当地特色。第一天晚上在阿布扎比住得酒店一楼餐厅点了pizza,味道特别棒!吃的我们好想再点一个打包回去。。。一份45迪拉姆,分量很大,不算贵。还点了意面和一个小份羊腿,人均30、40迪拉姆,六个人一共吃了220多迪拉姆,真的不算贵啦!
第二天晚餐:在迪拜解决,尝试了迪拜mall里面的一家中餐快餐,以四川菜为主,不过各地菜色都有,味道棒极了,菜的分量足,价钱不贵。
第三天晚餐:在迪拜,傍晚结束冲沙后本来有一个晚宴,但真的比较坑爹(具体在冲沙项目时细说),后来我们转战“地球村”(后面细说)游玩,随便买了一些小吃,也是味道棒棒哒!
食物照片不多,放几张有的!

阿联酋初体验之游玩篇

第一天游阿布扎比
第一站:世界著名大清真寺—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又称阿布扎比大清真寺,坐落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市,它位于首都阿布扎比的两座桥梁之间:既穆萨法大桥和马格达大桥。是阿联酋的标志性建筑,于2007年的古尔邦节竣工,对公众开放。是阿联酋七酋长国最大、全世界第八大的清真寺。

参观前游客着装需要注意:男子着长衣长袖长裤;女子必须包头巾,不许露发,身着宽松长衣长袖长裤或是抱住脚踝的长裙。衣着不整者是不准入内的。但导游说这里管理时严时松,看着一些欧美国家的女子进去参观也没有穿得那么符合要求
进入清真寺参观时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嬉笑打闹,毕竟这是个肃穆的地方
若有其他宗教信仰的人也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其包容性也很大

整座清真寺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伊斯兰教的风格。借鉴了不少世界上有名的清真寺的设计。该寺的设计师、建造原材料分别来自意大利德国摩洛哥土耳其伊朗印度中国希腊阿联酋本国,因此它也体现了国际化的建造思路。
清真寺占地2.2万平方米,设计有82个圆形穹顶,主穹顶高85米,装饰着黄金的柱子多达1100根。清真寺最多可容纳40000穆斯林人同时做祷告。地板上的色彩不是颜料彩绘,而是用天青石、红玛瑙、紫水晶、鲍鱼贝等天然材料拼构而成。

参观后就一个感觉:阿联酋真的好有钱,里面的所有吊灯都是用施华洛世奇水晶制成。清真寺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非常的庄严肃穆

在蓝天白云下,白色的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显得格外美丽,上图!

第二站:阿布扎比民俗村海滩&著名建筑外观
还记得速度与激情7的空中穿楼惊险片段吗?没错,就是在阿布扎比取景拍摄的。
除了各种高楼大厦,还有阿布扎比八星皇宫酒店,是各国元首来国事访问时下榻的酒店

第三站: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
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整个建筑项目占地20万平方米,从空中俯瞰,如同外星飞碟,其红色的顶棚上面印有硕大的法拉利LOGO。 这里几乎是整个法拉利总部——马拉内罗的再现。在场馆内,除了可以看到法拉利各个时期的跑车,赛车外。就连F1车房,风洞试验室,驾驶模拟器,赛车组装车间都有“复制品”。娱乐设施更是应有尽有,其中最震撼的当属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

这绝对是法拉利的世界,一进去看到各种法拉利就hold不住啦。各种拍照。。。
有些小项目是免费体验的,比如说magic speed,4D感受法拉利赛车的速度;还有4D版的飞跃意大利,看的人很多,排了半小时队才到我们,整排座位会飞来,身临其境看遍整座意大利城;
收费项目有F1赛车模拟,第一次感受了一把F1方程式赛车,做得很逼真,转弯时离心率大到感觉要把人甩出去了。好玩的太多,总之,非常推荐法拉利主题公园!!而且一定要早些去,因为有些项目实在太热门,去晚了票都会卖完的。

一日多一点的阿布扎比游就愉快地结束啦,开启真正土豪之城——迪拜之旅
第一站:迪拜博物馆、朱美拉海滩(帆船酒店外观)、迪拜街头、游艇夜游迪拜迪拜mall、音乐喷泉
这一日说白就是走马观花,跟团就是这样,花时间看一些不痛不痒的景点,不过也还是能感受一些迪拜的美
语言是描述不了迪拜的奢华滴,直接上图吧

这个是大名鼎鼎的迪拜塔啦,也叫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里面还有几层是爱马仕的设计师设计的酒店,入住一晚几千人民币,但是同时也能免费得到一套爱马仕的洗漱包,好心动啊啊(但是没钱住
它附近有许多可逛之地,其中一个就是Dubai Mall,里面超级大,几乎涵盖所有国际品牌,从奢侈品到快消品牌一有尽有,但是价钱没有香港便宜。去Dubai Mall还有一道特别的风景——一身黑纱的阿拉伯妇女。她们的黑纱很有质感,妆容都很精致,据说她们的黑纱都是Chanel之类的大牌为中东妇女专门定制的,各个都是土豪夫人哇,随便拿的都是爱马仕包。Dubai mall门口能看到许多迪拜土豪私人定制的跑车,有些都不知道什么牌子,但感觉都好厉害。。。
迪拜塔每晚都是有免费音乐喷泉表演的,但是可能之前在杭州看过音乐喷泉了,所以觉得这能里的音乐喷泉一般,就是周边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聚在一起,气氛非常好,每晚迪拜塔都是非常热闹的。
这次没有选择登上迪拜塔,没有来得及一览迪拜之景感觉有些遗憾,下次来一定补上!

第三站迪拜沙漠冲沙
迪拜,一半沙漠一半海洋的城市。
虽然我自小在新疆长大,对沙漠并不陌生,但是在异国他乡感受一下冲沙的魅力也是极好的,尤其是在看了花少2的迪拜之旅后,更是想感受一下冲沙的魅力
下午三点,冲沙的当地司机来到酒店接我们一行六人去沙漠冲沙。走了45分钟左右汽车到了沙漠营地,开始了冲沙。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提前通过tb什么的提前预定冲沙车型。冲沙活动一共包含冲沙+免费骑骆驼+免费画海娜花纹身+沙漠烧烤晚宴(有民俗表演)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在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海洋“中,一座座沙丘连绵起伏,在夕阳的照射下,好似忘记了所有烦恼

冲沙结束后还可以免费骑骆驼,感受一下阿拉伯沙漠风情,但因为是免费,就走一小圈。
骆驼站起来和坐下去的时候感觉都好吓人

体验过冲沙之后,还会有一个沙漠晚宴。烧烤+民俗表演,但听之前去过的人说烧烤不好吃,表演也很一般,夜晚的沙漠也特别冷,所以我们决定自行前往当地人的游乐场:地球村(Global Village)
这个景点是当地认识的一个中国朋友介绍的,说这里的夜景尤为好看,旅行团几乎没有来这的点,当地人最多,正宗当地人娱乐的场所。

地球村(Global Village)走的是展会+游乐场的模式,拥有很多个国家展馆和一个大型游乐场,在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2月是展会期,也是地球村最吸引人的时候。
入园区需要支付15迪拉姆的门票,很便宜
地球村其实蛮像一个主题公园了,有各个国家风格的展馆,国家主题风格很明显,大约囊括了30个不同国家的展厅。基本每个国家展厅会吸引那些国家的商人来此参与展会,因此会出售那些符合这些国家风格的物品。有些展馆还提供具有当地风格的表演。

地球村除了展会外,还有诸多的音乐舞蹈杂技等表演,每天的安排都不同,这也是比较吸引人的一个部分。
园区内零散着很多卖吃的地方,外加FOOD COURT的一排店。
地球村真的巨大,可以有选择地选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展馆进入参观,后面还有很大的游乐园,有过山车什么的,我们去了已经是当地时间8点多了,但是园内游玩的人是超级多的,感觉很热闹啊,眼睛都看不过来了
强烈推荐,大家来如果来迪拜的话,可以到这里玩!

最后一站:棕榈岛
本来应该是到迪拜第一天的旅程,但因为导游的问题这个景点一直一拖再拖,这是此次旅程让人感觉不好的地方。
坐小火车上岛,需要买车票,注意保管车票,因为车票在出站时是回收的。

棕榈岛是世界第一打人工岛屿,棕榈岛是世界最具标志性住宅及旅游项目。每个岛上都有大量的别墅、公寓发售,为整个迪拜酋长国增添了诸多供不应求的海滩。听说贝克汉姆、王菲等明星在这里都有房子,果然城会玩啊。

棕榈岛上的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耗资15亿美元兴建,坐落阿联酋迪拜的棕榈人工岛上,占地113亩,有1539个房间,如同古波斯和古巴比伦建筑装潢风貌。2008年9月24日隆重揭幕,当中最贵的套房盛惠3.5万美元一晚,内有三间睡房和三间浴室,并有一张可供18人用餐的金叶餐桌,气派非凡。
酒店外观非常大,很气派,最近是淡季,一晚2千人民币,但性价比很高,酒店设施齐全,可以享受所有酒店内免费活动,如参观海洋馆、进入水上主题游园等,所以下次来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
里面著名的就是“迷失的世界”(Lost Chamber)水族馆,不住酒店的游客需要买票进馆,住店的游客可以免费进入参观

总的来说,经过几天的游玩,感觉阿联酋的人们非常热情,友善好客。每每遇到需要帮助的时候,只要你开口他们能听懂,都会给予你帮助,感觉非常温暖。有机会,下次一定再来一次阿联酋自由行!!!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7 11:26

引用 shanshan 的图片:

2016-02-27 12:09

2016-02-27 12:24

引用 悠然_悠然_悠然 发表于 2016-02-27 11:26:0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悠然_悠然_悠然:对啊,之前出去玩都因为太懒没有记录一下。感觉写写游记还是蛮有意义的。找个闲天就能写了。一起加油写起来吧!

2016-02-27 13:06

棒棒哒

2016-02-27 13:24

美女帅哥!

2016-02-27 13:4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