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悠闲的吃掉这个冬天

2016-02-27 00:36 1278/13
  • 出发时间/2016-02-15

序言

春节刚过,乍暖还寒的北方,神出鬼没的雾霾,攒了一年的工作压力,共同促成了这次逃离。就自身而言,过去的2015年,我终于能够宠辱不惊的面对生活,不能说事事平和,但总算做到了甚少抱怨。木心先生说:“不要在乎苍蝇、跳骚、蟑螂,不必义愤填膺。一天到晚谈苍蝇、跳骚、蟑螂,谈多了,会像卡夫卡的变形记那样,自己也变成苍蝇。肥鸡在烤箱里转啊转,油光光的,天鹅和老鹰在云天飞啊飞。”——我们不想当肥鸡。
不知道能不能算游记,因为本身写东西比较随性,路程本身又很流水,所以难免跑偏、啰嗦。只是一些看到的,想到的记录下来,算是个给自己的备份。因为容易跑偏,所以我设了一个主线(吃),作为资深吃货,我可以保证主线很精彩。又因为图很多,所以字看不看你们高兴就好!

正文

DAY1:傍晚的飞机,在家里悠闲的收拾好东西,提前到了机场,看了看时间,还算宽裕,于是在星巴克坐了下来和媳妇一起看厦门的好吃的。这一看便入了迷,快提前半小时时才开始往登机口走,没想到刚走出两步,机场广播便传来XXX航班最后一次登机广播,请未登机的乘客尽快登机的声音。只好狼狈的一阵小跑,心里还想着难道时间记错了…紧赶慢赶的来到登机口,又是一阵大写的蒙逼,路的尽头既没有通往机舱的通道,也没有开往飞机的运输车,我们就这样径直的走下了楼梯,又走上了飞机。定神下来看看表,坑爹啊,提前了明明还有20分钟啊!就在此时,飞机开动了...动了…了。媳妇儿问我你记错起飞时间了吧,我给她指了指登机牌,并没有啊,我俩面面相觑,得到一个结论,机长一定是厦门的,想回家吃饭了…

(走上去的飞机

果然,机长大人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半个小时,在我们预计下机的时间,我们已经抵达酒店了。既然时间尚早,精力刚好,媳妇儿和我决定去周围逛逛,顺便吃个宵夜。由于前些年来厦门时疯狂的迷恋上了沙茶面,这些年没少在媳妇儿身边吹嘘,我们的吃货之旅也就顺理成章的由沙茶面开始。凭心而论,上次来厦门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沙茶面早就变成了一个概念,我记得它很好吃,但是究竟是什么味道我早就忘了,所以当我们走进一个local的不行的沙茶面馆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非常忐忑的,要知道我的媳妇儿大人作为饭店老板家的女儿,嘴可是叼的不行。更尴尬的是,我已经忘记沙茶面要怎么点了…于是连蒙带唬的,两碗热乎乎的沙茶面摆在了我们面前。忐忑归忐忑,美食却终究是美食,尽管只是家不出名的小馆,还是让我们吃的满脸满足,然而尴尬的是,被我拿来炫耀许久的各种海鲜配料,我一个也没点…懊恼之余心中暗下决心,明天一定吃回来!

回酒店的路上,两个吃货之心不死的人儿远远的闻到了姜母鸭汤的味道,厚颜无耻的坐了下来,开始了晚上的第三顿饭…姜母鸭汤自然是好喝的没天理,更没天理的是萝卜糕和梅子汁也是好喝的不要不要的。喝完汤老板还送了好吃的梅子,看小绒毛那么可怜巴巴的看着他,老板用浓重的台湾腔说:没有关系,多拿几个啦…在冬日里还能在马路边吃这么美味的东西,南方的资本主义生活真是太腐朽了…
(由于激动,也因为段子,D1的字有点多,有点枯燥,我保证后面的文章一定图多字少

(好喝的姜母鸭汤和梅子汁)

D2: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的厦门之旅是从这个早上开始的。昨晚沙茶面的欲念催使着我们早早的来到“厦门天子一号沙茶面”乌唐沙茶面的门口。可旅行嘛,注定是不能一帆风顺的…刚到门口的我们便吃了个大大的闭门羹,这家号称厦门最任性卖完就关门从来不会开到下午的沙茶面歇班了…初八到十五,正好是我们在厦门的一周时间….吃不到梦寐以求的沙茶面,心情顿时不美丽了。还好媳妇儿机智,瞬间在周边搜到另一家老字号,于是我们边走边玩的向沙茶面走去。

插曲——荒岛图书馆
我不知道书店文化算不算的上厦门的标志,只记得许多年前当我们的城市还只有新华书店的时候,厦门的小书屋就在厦大周围枝繁叶茂了。所以当我许多年后再走进这家荒岛图书馆时,他还是保持着原有的姿态,不恢弘,不富丽,平易近人又不卑不亢的小屋填满书香,还是让我十分动容。

老四沙茶面
老字号果然不一样,配料全啊,一进门就已经星星眼了。有了昨晚的窘境,做了功课的我三下五除二便点了单。什么肉筋、肉羹、醋肉、瘦肉,五香、猪肝、大肠、小肠各种海鲜都到碗里来!对自己的战斗力有自知之明的媳妇儿干脆点了“沙茶面不要面”应战,大约10分钟,面前的两碗面已经全部下肚,让人词穷的满足感油然而生。着实是羡慕当地人每天都能吃到这样的美食,在我脑海中厦门=沙茶面的公式再次坐实。

怨念——厦大
几年前来厦门,我就住在厦大旁边的国青。彼时的厦大门口都是卖打口的贩子,学校里由于闹流感而封校,门口的cd的巨大吸引力加之我也没有非要想进校一览芳容的欲望,于是就此别过;未成想如今的厦大却因为游客态度而限制进出,此般高姿态确实让人有些不舒服。以至于之后的几天数次路过厦大,我们始终也未能进入其中,算是旅途中的遗憾吧。

(厦大附近的可爱店铺)

(因为不让进不开心把自己灌醉的少女)

向日葵之家
如果说对我而言厦门=沙茶面的话,那么对于小绒毛来说厦门就必然等于咖啡了,做攻略时,曾因为想去的咖啡店太多给自己指标每天最多只能和三杯咖啡的她到了她的主场:向日葵之家。咖啡+杂货,楼下花园阳台,有冬光明媚,楼下的小青年玩着滑板,让人艳羡着他们的青春年少。咖啡的部分我不懂,对我来说都不好喝,抹茶拿铁太甜了,不是我喜欢的味道。不过在这里坐上一座舒缓下心情还是蛮惬意的。

插曲——南普陀
这里真的没有吃的,有也是素食,我是绝对不会花钱吃素食的….至于寺庙,我不懂,不好说什么。人很多,乱乱的,我觉得要论参拜还是西藏那边比较专业,人要怎么走,经桶怎么转都有个规矩,甚少遇到逆行的人,也自然不会有乱哄哄的烦躁感了。
插曲2——思明南路走九遍
喝完上一杯的我们决定去喝下一杯,不舍得打车又想靠走路减肥的我们开始了从思明南路向西提别墅咖啡一条街的行进。不轻车也不熟路又过分自信的我们经历了快速路无法过马路、走过路口、死胡同、路不通的折磨,最终完成了在思明南路走九遍的壮举,人困腿乏肩膀酸的我们只好向金钱低头打车前进,类似的故事后来又发生了几次诸如“龙山洞越走越远事件”“林语堂故居怎么也找不着事件”“人民体育场门口坐三遍事件”等…
咖啡一条街
本来对这条街还是有些期待的,经过之前的折腾又冷又累的时刻有些好喝的热饮总归是好的。可是来了之后发现,这地方多少和我们有些气质不和。也许再过20年再来我会对这一片高档生活区的咖啡一条街多加些喜爱,可是就目前的状态而言,我更喜欢那些简单的,古朴的,或是充满生活气息的咖啡馆。最终我们选了一家坐了下来,实在不上心所以没有记下名字,一楼咖啡,二楼花店,算是女性向的吧。作为弱男性格的绒毛小姐也不是很喜欢。

海鼎荟海鲜姿造
吃顿好的。这是我们吃货伉俪出发前的共同目标。除了市井的大排档、沙茶面等各类小吃以外,当然也得感受下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于是冒着被荼毒和拉肚子的危险,我们来到了这家海鼎荟海鲜姿造。作为饭店家老板女儿的老公,生活在一线城市的小尾巴的我们也自认算是吃过见过,可世界那么大,怎么吃得完?鳌虾、鳄鱼什么的还真是是头回吃(尽管不好吃)把活鳄鱼摆在台面上也是头回见到。凭心而论,同样是海滨城市,我们的城市还真没有同级别可比的海鲜姿造,无论是原材料的新鲜度和加工后的口味,都败下阵来,心有不甘之余唯有在能吃这个方面挣点面子。然而我们还是有些天真了,邻桌的情侣和我们一同进场,却把我们远远的落在了月球。光海胆俩人就吃了十几只…尤其是那个雌性动物,那扫货的气魄,撕咬的神情真是让人过目难忘….落荒而逃。

D3:第二天优点走过劲儿了,第三天的早起有些挣扎,于是改变策略开始无目的闲遛,放风第一站:曾厝垵
曾厝垵:如今的曾厝垵与我几年前来的模样已大为不同,琳琅的商铺、小吃与日租让人应接不暇,说不上应该欢喜还是应该悲愤。媳妇儿说这里好像丽江,我说是啊,秦淮河也这样,八角街也这样。典型的游人特供,提不起太多精神。只记得在一个展厅旁边的杂货铺看见了当地的“石敢当”,傻萌傻萌的,有“板牙石敢当”和“虎牙石敢当”,和小绒毛姑娘的牙齿一模一样。

(虎牙石敢当&板牙石敢当)

(文青博物馆)

林氏鱼丸:声名赫赫的林氏鱼丸,也确实蛮好吃的,凡是好吃的地方至少吃两遍,这是我们的原则,所以之后在鼓浪屿又吃了一回,这是后话了。鲨鱼丸包馅,很大只,但是虾丸更好吃,在这里小绒毛给我拍了张吃鱼丸的著名照片,发起了“猜他嘴里有几个鱼丸”的无良游戏。本是个严肃的竞猜题,楼下的群众却显然没有严肃起来,7、8个这种靠谱的回答还好,20、40这种答案你们自己给我吃个试试!还有起哄让每天出题的,我一定踩过你们的尾巴,抢过你们的骨头吧…当然最狠的是我的大学挚友,关注点完全从鱼丸来到了我上移的发际线上…真希望所有吃掉的鱼丸都能生出乌黑的毛啊,长在我的脑门上…

云哥石斑鱼:算是第一顿在厦门吃的大排档类食物,石斑鱼鱼丸粥喝起来很舒服。这也是家任性的店(好喜欢任性的店家)一天只卖一只石斑鱼,卖完手工。于是我们运气不错的吃到了鱼胶(腮帮子)粥,仔细算来也是一天中的唯二啊。由于天气冷冷的,前一晚又吃了数不尽的生猛海鲜,喝点粥真是享受。这是小绒毛在厦门最最喜爱的食物,他说如果我一声只能学会一道菜,那就熬粥给我喝吧。我说:那怎么行,我给你熬肉粥吧…

还是怨念——厦大
这次又没进去,昨天写的时候忘了讲。几年前我来这里时并不知道有芙蓉隧道这个名声。不知道是在这几年里学生们为学校增加了景点,还是因为有人无比伤感的涂鸦上了“对不起,我爱你”才火了起来,总之之前我没见过,这次也愣是没看见…后来花高价(被坑了)买了个冰箱贴版的“对不起我爱你”,和厦大专属版的明信片,大概是为了加深这点怨念….
插曲——不在书店
之前聊过了厦门的书店文化,上次来的时候老实说是因为音乐盒啤酒,不经意间也去过几家书店。这次来更是巩固了我对这座城市的书店文化,或者说是人文情怀的看法。荒岛图书馆也好,不在书店也好,都是公益性的私人图书机构。很难想象他们的营生之道如何坚持,我至今没有勇气离开令我不悦的工作,究其原因不过“金钱”二字。不忘初心说来轻巧,做来却着实不易。不在书店,一个讨厌点的书店和谜一样的Vivien。

插曲2——中山路步行街
这里就是北京的王府井,天津的滨江道,上海南京路,以及每个城市都有的那个“人最多实惠的东西最少”的步行街。在这里见到了之后无数次看见的苏小糖、陈罐西、张三丰、赵小姐的店,快凑齐一套倚天屠龙记了,也确实没什么好说的…
宴遇餐厅
这是我们俩近一年来第一次排队吃饭,以往我们的风格是前面超过3桌立马掉头走人。可是来之前看好多人说“去厦门一定要去宴遇吃吃”,加上也确实走累了,就耐着性子等了下来。结果也确实值得。首先一个餐厅给人的第一印象便体现了她的匠心。羞羞包装的湿纸巾也和艳遇的主题贴合的紧。没过多久我们注意到每桌都有一个木盒子和两个小软木塞容器,我问小绒毛,那是什么?小绒毛说:好像是和小猪包一起上的调料。我:那完了咱们没点小猪包啊….事实证明我们两个太没有情调了,那个小木盒里装有两瓶不同的饮料,其中有一瓶味道比较独特。于是,我们都对喝到味道独特的饮料而心怀期待。可是不知为何,到我们喝的时候我感觉两瓶一样啊!媳妇儿说可能是他们放错了,我说那有一桌可惨了,两瓶都是苦的…言归正传,这里的吃的真的很不错!虾牛油果手卷,海鲜加水果再加脆皮,鲜嫩可口。辣子鸡配芒果蛋黄,辣子鸡做的真是酥脆可人,我跟媳妇儿说小旺(我们单位的厨子)要是能做的有一半好吃我也就满足了。相比之下牛排反倒成了最平凡的菜色了…

插曲3——BRT快速公交:终于体验过这个洋气的公交车了,就是高架桥上的无轨地铁嘛,快快的而且便宜的惊人!只是站点太少了。还有两人一共2块5的票价是怎么得出来的…小绒毛是儿童票么?
D4: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累,我码了这么多字着实有些累了,后面我会长话短说或者直接上图的。
大排档:并不好吃,也许是我们吃的那家不好吃,用媳妇儿的话说海鲜大排档这东西其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就是靠着食材新鲜所以吃的人才觉得格外好吃,厦门如是,三亚亦如是。我表示赞同。
鼓浪屿:这天起我们就开始当岛民了,总体上我对鼓浪屿的印象不错,商业和当地人融合的算是恰如其分,没有像丽江那么夸张过分总是好的。这里有几个我非常喜欢的美食后面要着重给大家介绍下,就从这个干了30年的麻滋开始吧。

叶家麻滋:鼓浪屿是不许随便摆摊的,城管管的很厉害,然而就有这么一个摊位,在这个岛最繁华的街市中摆摊设点,还排起长龙,这就是这家干了几十年的叶家麻滋。看着照片上的年轻人变成如今的双鬓斑白,时光的痕迹从脸上的皱纹中清晰的显见,看惯了人来人往的老板轻描淡写的重复着日复一日的手艺,宠辱不惊的为顾客献上美食,这何尝不是种享受呢?感觉上麻滋和北京的驴打滚属于近亲,黏米包馅。甜口,不腻。好吃的感觉难以言喻,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竟找不到合适的描绘它美味的语言。如果有机会去的话不要犹豫,乖乖排队吧,这个东西我们可也是着着实实的排了两次的!好吃的东西要最少吃两遍,恩。

Judy’scafé:没错 这又是一家小绒毛的店,而且又是随性的可以的老板。之后的几天总是在最热闹的时候看见他家挂着大大的CLOSE的牌子,累了就休息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经营方式,希望有天自己也能做到如此随性而居。这家店有个很不错的天台,要是春暖花开时,定是十分美好的。

邵子牙贡丸肉粽:这家店让小绒毛喜欢上了肉粽!带肉的粽子她竟然喜欢!!!还用说什么吗…

迦南D:鼓浪屿上的小酒馆,调酒真是一点也不马虎,心情好的时候喝酒就是会很开心。发现鼓浪屿这个地方很喜欢用迷迭香做东西,迷迭香咖啡、迷迭香酒总让人羞羞的,好像喝了就会干什么羞羞的事情一样。另外这里开发出了绒毛小姐的另一项逆天技能,飞镖。飞镖这东西小时候我跟发小迷恋过一阵子,记得那会三倍区两倍区也是能瞄得准的。然而即使专业如我,面对我的徒弟,第一次玩,且刚弄懂规则的绒毛小姐依然是完败….以后吹牛可是要谨慎,不多说了,喝酒喝酒….

D5:也许是前一晚喝多了,也许是鼓浪屿的风有些凉,总之这一天小绒毛抱恙了,我们搬离了第一天住的不是很满意的吵闹酒店,来到了之后被我们鉴定为鼓浪屿最佳的杨桃院子红墨店。
杨桃院子中华红墨店:这个旅店这是太漂亮了,即使之后我们把全鼓浪屿的旅店都转了一下,还是觉得这里最美。以至于我们把仅有的五张即拍相机相纸的其中两张贡献给了这里。酒店有两只猫,花猫喜欢躲在各种各样的花盆里偷瞄,黄猫喜欢躲在各种高处偷瞄,最有趣的是她俩会轮流去前台睡觉,帮人站岗替客人check in。在美好的地方呆久了心情也会变得美好,尽管身体有些不是,小绒毛还是难掩兴奋的在房间里蹦来蹦去,而房间里精巧的小阳台则是她最喜欢的栖息地。在保持原貌和兼顾舒适这方面,这家店有太多让人称道的东西,旧时光与现代,传统与舒适,就这么呈现在我们眼前,而住在里面的我们只需要闭上眼睛把这里书写上关于自己的回忆便好了。

残念——35号私厨
和乌唐一样休息到正月十五,也就是我们离开的那天,小绒毛在大众点评上每天看一次告诉我我想吃这个的店….
马拉桑果汁:水果鲜榨汁什么最重要?当然是新鲜的水果。所以这里的果汁一定比我家的好喝…
烧仙草:记住烧仙草要喝黑黑的那种,白白的那种是假的,八婆婆家是真的,很好喝,那个不记得什么阿嬷家也不错。这是岛上可爱的当地阿公阿婆告诉我们的。
鱼铺:这里时离住的地方最近的可以喝到粥的地方,由于小绒毛胃疼的厉害今天喝了它们家两顿粥,但能吃上两顿的也说明了他们家的饭菜水平。粥不错,还有鱿鱼小管也很好吃。
沈家闽南肠粉:之前搜大众点评好吃的地方有人这样说:虽然我是广东人,从小吃肠粉但是这家肠粉还是好吃的不行啊,怀疑自己以前吃的是不是肠粉。还遭到了我和小绒毛的嘲笑。我也是在广州海南分别吃过肠粉的人啊,又懒得排队,看着每天排的尝尝的队伍我就懒得去买。可当我硬着头皮排着队买到它吃到口中的时候,一种相见恨晚的心情涌上心头,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肠粉!what the f!怎么形容他的好吃呢,这么说吧我们在之后的两天里排了三次队吃了六碗。当然,但凡有些历史的有些文化的店家都会有店魂支撑。这家店的店魂叫“用心就蒸旺”也可能是“旺蒸就心用”总之什么意思我并没有参悟…算是又一个遗憾吧。

D6:这一天小绒毛残血复活啦!太阳也懒散的开始上班,这一天我们转了景点!终于转了景点!去了日光岩,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八卦楼,天主堂,三一堂还有那些叫不上名字的奇形怪状的楼们,鼓浪屿上的每条路都让我踏过三次以上!要问我对他们的喜爱程度排名的话天主堂>许氏旧居>番婆楼>八卦楼>三一堂>其他。然后我没有找到几年前我曾拍过的小狮子,它走丢了….

三太子玉米:作为一只啮齿类哺乳动物绒毛小姐对玉米有着浓厚的偏爱,于是就在她给我排队买鱿鱼焖豆腐的功夫,我替他排队买了三太子玉米。然后我爱上了鱿鱼闷豆腐,她爱上了三太子,我们各自把这两个小吃所在的路命名为玉米路和鱿鱼路,之后在这两条路上我们从没有走错过。

草木诗经:鼓浪屿最美咖啡馆也绝非浪得虚名,虽然不是花季,但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古朴错落的房屋结构,加上些不知从何而来的书香气质,这绝对是艺术小青年和文学老中年都会喜爱的栖息之所,就连屋外刮起的阵阵海风,也同这屋内昏黄的灯光相得益彰照相辉映着陪我们度过了这个下午。

黄胜记肉脯:很好吃也很实惠啊,八包100元,这可是货真价实的肉类啊…而且包装很可爱,像极了旅行社送的小礼品。
D7:最后一天,又一次转了转鼓浪屿的大街小巷,在人民体育场坐了坐,买了纪念品,怀着对美食的依依不舍之情准备离开了。

海怪先生:一家形式大于内容的店,装饰很可爱但是重点是吃的一般,没什么特点的咖喱和意面感觉在哪里都吃得到,服务员态度不好非得安排我们座位,我和绒毛小姐这么豪气的人怎么受得了任人摆布。天气很凉却非得开着窗户,菜很快就凉了…着实不明白这家店的五星是怎么来的,反正就是大写的不待见….草草吃完就走人了。

杨桃院子古堡店:说起这家店就不能不说一只叫黄豆的柯基。当初定住的地方的时候,差一点绒毛小姐就因为这只狗定这个酒店了…虽然被我劝住但还是忍不住想去找黄豆玩,然后我们就翻山越岭的来到了杨桃院子古堡店….之后的故事大家很熟悉了:狗没有找到,我们累了个半死。

赵小姐的红茶与书店:在厦门的最后几个小时是在这里度过的,旅游区的书店装潢的自然高档些,但是共享精神还在,一杯茶呆一整天也是没有问题的。小绒毛最近迷恋上了张学良,无论电视剧、晓松奇谈、唐都高、张爱玲都愿一看究竟。恰好这里有,恰好我们需要休息。说到这想起了潘驴邓小闲的段子,那天一起看到晓松奇谈说道这个,媳妇儿问我什么是潘驴邓小闲,解释过后她又问,你觉得你占了那样。我想了想自己真是一无是处…总不能臭不要脸的说自己驴吧…顿感伤感。更伤感的是绒毛小姐接下来的话,她说:我也不求你别的,得闲就好了….恩,真希望16年能够得闲啊。

后记

后记:厦门这一趟着实没少吃,路也没少走,感受最多的还是城市文化的差异。绒毛小姐在南方呆的日子短些,看的更为通透。她说:这里人跟我们那里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敬业精神,每个人,无论喜欢与否都会全心的投入工作,会真心的为老板,为店家着想。这也就是为什么福建广东这边人能积攒这么多财富的原因吧。试想一个旅游区闹事排长龙的肠粉店一份肠粉只卖十块钱,一份麻滋也只卖十块钱,这份初心和务实精神就足够让那些在三亚海鲜市场坐地起价的大排档,和那些旅游景点卖难吃盒饭的无良商人脸红了。
说到自己这边,真的是很久没有好好出去透透气了。工作也好,城市也好总是让人觉得疏离,久而久之变得麻木、冷漠,丧失了发现美好事物的能力。随之而来的是脾气的增长,抱怨的累计,脱落的头发和激增的体重。我憎恨这样的自己,我需要和小绒毛一起去体味下更多彩的人生,所以我热爱这样的逃离。
“肥鸡在烤箱里转啊转,油光光的,天鹅和老鹰在云天飞啊飞。”
E.n.d.

棒棒哒!

2016-02-27 22: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8 10:25

很赞!

2016-02-28 14:50

引用 muars 发表于 2016-02-28 10:25:1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muars:谢谢夸奖~我也错过了很多之后才发觉记下来是件美好的事情!!

2016-02-28 14:5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8 14:50:03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多谢捧场~~

2016-02-28 14:57

“有了昨晚的窘境,做了功课的我三下五除二便点了单。什么肉筋、肉羹、醋肉、瘦肉,五香、猪肝、大肠、小肠各种海鲜都到碗里来!”
这顿饭多少钱?

2016-02-28 16:43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2-28 16:43:55 的回复:

这顿饭多少钱?

回复红石头:两碗一共80

2016-02-28 16:4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2-28 16:48:38 的回复:

两碗一共80

回复…:谢谢啦,最近我想去呢

2016-02-29 08:32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2-29 08:32:05 的回复:

谢谢啦,最近我想去呢

回复红石头:再暖和暖和,花开了会更好!

2016-02-29 08:5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9 11:56

引用 minminzizhang 发表于 2016-02-29 11:56:55 的回复:

回复minminzizhang:再去啊!

2016-02-29 23:11

感觉像写了本书 真棒

2016-03-02 12:44

引用 Lindy🌻 发表于 2016-03-02 12:44: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