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初印象——广深港八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介绍

距离上次东北行结束还不到一个月,又一个人背起行囊去广东啦~
本科阶段最后一个寒假结束前的几天,想要体验一下繁华先进的广东
于是,从北纬五十三度半,到北纬二十三度,一个寒假的脚步,迈向了广东。。。

【Day 1】2.17 抵达羊城~

正是春运返城的高峰期,湖南广州的尤其多==挤了一晚上的火车终于抵达广州火车站,也着实被火车站的人潮吓到,刚下火车的广场真是摩肩接踵……
中午到了之后就去越秀区找同学玩【其实就是逛吃逛吃…因为广州其实景点也不是很多,我过来也就是随便找同学玩玩,因此并没有好好做攻略。
广州站就在越秀区所以可以在越秀公园逛逛,还有烈士陵园也在边上~

广州的第一印象就是公园多,花多,广场多!以及电子市场多!城市绿化也做的很棒,花草树木都很多~市中心也是满眼的绿意真是挺震撼的。
只是可惜来的时候广东天气不太好,比较阴,所以看不到蓝天和大太阳
这一天就在烈士陵园附近逛逛,然后就腐败地和同学在中华广场吃饭看电影啦……【腐败

晚上因为要去我姐那住,在偏远的南沙,所以六点多就回去了……也是够偏远,坐地铁要十块,一个多小时==
之后的几天也就住在南沙咯~如果来玩的话住在市中心比较方便啦,景点也都在这边上的,可怜的我就要一次次进城了太不容易了

【Day 2】2.18 一个人暴走羊城

这一天就是一个人暴走hhhh
从南沙出发坐地铁到大学城北,这边有中山大学、星海音乐学院等,逛到大学城南还有华南理工大学等~大学蛮多的,不过由于还没开学,比较冷清啦。
当然风景也就是那些咯,感受一下就好
可惜的是我没找到小吃街据说是有的……

逛完大学城~就坐地铁到沙面逛咯
很多欧式建筑很棒,很舒服的地方~

逛完可以直接步行到传说中的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可以尝尝小吃,买衣服什么的似乎也很便宜呢~

逛完步行街坐两站公交可以到石室圣心大教堂~貌似五点之前是可以进教堂参观的呢~不过我去的太晚了,只能在外面看看啦。。。

晚上还可以去海珠广场看看,然后夜游珠江~

珠江夜游的话珠江边上有很多码头都可以购票,各个码头应该都差不多,可以买美团券,提前电话预定就好~买比较便宜的就好,大概38块左右。
夜游大概就是到广州塔或者过广州塔然后到海心沙,再返程,全程大概五十分钟到一小时~

【Day 3】2.19 广州式腐败O(∩_∩)O哈哈~

这天下了小雨,然后上午就一个人去爬了白云山~海拔才三百多米,可能一两个小时就能爬上顶。门票5块,学生票还可以半价,要爬到山顶凌霄阁需要再买5块的票~
白云山就是一个广州人周末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啦~没事爬爬小山健健身,空气很清新,还是蛮不错的

本来下午是要去红专厂装文艺的,结果懒得去,就和同学去找个茶餐厅喝下午茶了~坐等晚上夜游珠江

下午两三点的时候,茶餐厅还是座无虚席……广州人的惬意生活还是很让人羡慕~点两份茶点,喝喝茶,聊聊天,真的可以坐上大半天呢~~
晚上就去天字码头夜游珠江啦~
白天也可以坐轮渡过江的,比较便宜

【Day 4】2.20 姐妹南沙休闲游~

终于有一天周末我姐可以一起出游~~~并且还遇上天气超好!
两个人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去逛天后宫。。。
天后宫本身是一个烧香的地方,不过周围的景色很棒,有公园有游乐场有海有沙滩~~很多广州人周末也会到这边休闲游呢
我们住得近当然方便来逛逛啦

回来看照片才发现镜头脏了没擦。。。所以之后拍的照片都呵呵了

我们只是看看风景散散步所以并没有进去烧香,进去似乎要门票20~
然后下午我们就去吃饭逛街了。。。
所以广州的行程就在同样的FB中结束了~
因为同学们都要上班,所以周末只能分成两天,第二天要去深圳过周末了

【Day 5】2.21 虎门大桥那边的深圳~

在南沙坐汽车,过虎门大桥就是东莞,然后就到深圳宝安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去深圳浪了O(∩_∩)O哈哈~
和同学在深圳繁华的东门吃了午饭,然后就坐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去海滩玩。。。
不记得具体的名字,反正是小梅沙再过去两个站,到一个比较天然的海滩玩一玩~

脱了鞋在沙滩上玩耍,在海浪声中呼喊,坐在礁石上歇歇,也是挺棒的呢~
虽然有点冷。。。【ps,拍婚纱照的奇多,一个小沙滩四对新人在拍==

晚上又吃上正宗的腐败海鲜大餐~对海鲜不怎么感冒的我居然觉得也还不错
然后深圳是住在交通比较方便偏市中心的竹子林啦~不过深圳景点也不多,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就行~

【Day 6】2.22 心心念念的华强北!

深圳一定要去华强北看看啊!!电子产品琳琅满目,商铺一个接一个全是电子器件批发!还有各种购物广场!!现在还在转型预测未来还会有更多高新技术产品,无人机机器人什么的~反正就是很多很多根本看不过来,完全会转晕。。。
不过感受一场还是感慨很多,被这样的市场震撼到==

然后顺便还去了荔枝公园和邓小平画像广场,邓小平爷爷还是我一直非常敬佩的人呢~~虽然广场上只是有个画像也必须去!

下午就被同学带去世界之窗和欢乐谷那边转转,我也不想玩各种游乐设施了就懒得进去了,然后去世界之窗对面很厉害的商场逛一逛
真的只是逛一逛,太贵了只能看看而已
正好是元宵节,于是同学自己在家做了晚饭就去欢乐海岸逛逛啦~
然而灯会门票要80块一张。。。觉得不划算在外面看看灯光逛逛就好啦~

【Day 7】 2.23 香港一日游~

觉得整个行程太腐败也对大家不是很有参考价值,所以这里要正儿八经给大家说靠谱的香港一日游攻略!!

准备工作:
  港澳通行证和签证是必须要准备哒~我办的是自由行G签,可以自助通关的,如果是团队签,可以在淘宝上找个旅行社一起通关的。
  港币可以在银行或者各处的货币兑换处换,由于香港购物也是可以刷银联卡的,以后说不定还可以刷支付宝,所以一日行的话也不用准备太多港币,我换了五百块反正才用两三百。如果之前没有换好港币,通关处一般也有兑换的,当然汇率不算太高,但是几百块钱差的也不是很多啦~还是比在香港兑换划算呢
  八达通是可以用在香港的交通以及一些便利店购物的,买一张新的八达通应该是150块港币,里面含有100块,这个可以提前淘宝买,其实我觉得不用买,可以进入香港后在地铁的服务中心购买,150港币就够了,在通关地方的有些小卖部卖的居然要人民币150。。【我就是一个活生生被坑的例子==
   手机卡方面要准备一下。。。开通漫游业务什么的,还要查一下是否有信号。反正我开通了漫游业务结果一到香港完全没信号,只能到商场蹭WiFi==特别凄惨(我是上海的动感地带,不知道是没信号还是没开通业务……)ps. 苹果体验店的WiFi好评!连接无密码无认证~

深圳有很多口岸都可以通关,我是直接坐地铁到罗湖口岸通关的,坐地铁到罗湖后直接根据指示通关,然后就直接进入香港境内的地铁罗湖站,比较方便~
一日游一般都是早上通关,晚上回深圳~我是早上八点通关的,到达罗湖后第一站坐港铁到红磡然后换乘到达尖东站,J2口出来之后去星光大道,全程大概一小时,地铁费39.3(香港的消费很高,地铁费也挺贵的,所以如果还要用八达通买东西的话要多充点钱)
不过星光大道在维修,所以要到2018年才重新开放,不过星光花园上看看维港也是不错的啦~
维港真是蛮震撼的,看起来比上海陆家嘴繁华呢~~~

逛完星光大道可以去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去湾仔码头,直接刷八达通就好,2.5块好像。
横跨维港,可以看看两岸风景~

到了湾仔码头可以直接走到金紫荆广场看看~还有还有回归纪念碑

逛完了之后从湾仔坐地铁去铜锣湾解决午饭啦~【据说香港巴士不报站,所以我都是坐地铁啦,虽然这一段走的有点远~
这里有时代广场,超多商场,吃饱喝足后购物什么的可以开始啦~~~

逛完之后下午可以坐地铁去中环,那里可以坐缆车到太平山顶~据说在上面看香港夜色很棒。
不过下次还要和朋友一起来我就懒得上去了~
在中环逛了一逛,有个皇后像广场好像。。。似乎也可以逛街~

中环也可以去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其实就是回到之前的尖东附近
到了尖沙咀可以到附近的海港城解决晚饭啦,然后继续逛街~~
据说海港城是香港最大的购物中心呢。。。
反正认真逛,一天是逛不完的==
我反正是不认真逛的,但是这一天也是很拼地走了三万多步啊

然后晚上可以步行去香港文化中心看维港夜景啦~有一个灯光表演好像是八点开始,所以七点多去就可以了,看完灯光秀就可以撤啦~~
毕竟阵势大,还是很美哒~

之后就可以坐地铁返程啦~
香港的地铁好像开到十一点多,深圳的也是十一点多的样子,所以再在香港逛逛夜市或者商场也可以哒~
坐在维港边上吹吹风聊聊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Day 8】2.24 深圳闲逛~

这一天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10点多和同学跑去喝早茶解决brunch哈哈~
回来之后就去竹子林边上的红树林和园博园逛逛啦~
红树林风景好评~可以看到对面的香港,慢慢散步或者骑自行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晚上就坐车回广州啦~~

【Day 9】2.25 行程结束~

不管怎样,都是走到了寒假的最后一天。2.26就是开学注册额日子了
大四的寒假了,学习生涯最后的长假期了吧(研究生应该就假期很短了吧……
就是希望,在有空的日子里,看想看的风景,和想念的朋友相聚~
然后,在学习的岁月,真的能够全身心投入,充实自己。
毕设加油,研究生生涯也加油……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8 09:25

2016-02-28 12:25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2-28 12:25:35 的回复:

回复纽立:😊😊

2016-02-28 14:35

引用 赫柏hebo 发表于 2016-02-28 09:25:15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赫柏hebo:😳😳我也就随便写写记录一下~

2016-02-28 14:3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