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娃娃清迈游

2016-02-27 00:58 981/8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带小孩

清迈,泰北玫瑰。半年前就定好了特价航班,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
自由行人员:4娃 + 4辣妈 + 4奶爸 + 1美女,其中一位萍萍美女辣妈是团长。
航班号FD497, 杭州23:05-清迈02:15。
前三天住宿,帕苏茵酒店(Parasol Inn),酒店是团长事先通过“有鱼订房”预定好的,房价¥235。地址就在古城内,交通方便,出门就是周末夜市。赠送的早餐有4个套餐可选,性价比不错。

D1契迪龙寺和高逼格下午茶、夜市

D1,前夜半夜飞机路途疲惫,今天休闲轻松为主。上午去了酒店旁的契迪龙寺,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

护塔灵蛇

契迪龙寺是清迈市区内最著名的寺庙,我们酒店出门右拐100米,有个711对面就是了。和国内寺庙的那种烟气熏人,人头涌涌的杂乱景象不同,这里有的只是宁静,安详与浓厚的学术氛围。雄伟的大佛塔及具历史沧桑感,佛塔的四面雕有精致的护塔灵蛇,塔身上有六座大象雕塑,原来的大象雕塑大多已毁坏,现在其中五座是重新雕刻的水泥制品,右方的一座缺了耳朵和象鼻的是保留下来的原作。游客不能登塔。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主殿内挂满了信徒及游客们的福条,花上100泰铢求一个福条,你可以在上面写上祝福的话。临走前的清晨,我又去了一趟,想拿长焦去拍飞鸽,早晨去,光线比较好,庙舍前种植的兰花飘过阵阵幽香,肥硕的鸽子在石板路上悠闲地踱步,僧人都在扫地。
第一天去的时候,太阳光强烈,娃们先在树荫下休憩一下。4个娃,两男宝两女宝。

天气实在是热,在门口对面的饭店用餐后,打了辆车直接去了安纳塔拉酒店,喝下午茶。比较奢华,随便点点近4000多B。各种拍,辣妈比娃更爱拍。电影《门徒》中的拍摄地,电影中刘德华带着一家老少在清迈度假的地方。在易主以后,酒店由Chedi更名为安纳塔拉清迈酒店。我回来后还特意翻出了电影中的片段,还截了图。spa费用要800人民币

接下来就是著名的周末夜市了,还蛮热闹的,就像杭州是吴山夜市,但要大一些。

D2(元宵节)

本次行程中最具泰国特色的项目开始了,骑大象!预定好的班车准时到达。路上先看蝴蝶园,再逛大象(便便公用)

终于见到象群了,喂食香蕉每串40b。中途有摄影,会打印,后面要买150B,骑象的小哥中途会下来帮你拍照,但也要收小费。
跟大象亲密接触,孩子很喜欢。大象都很聪明 表演也挺精彩 可以骑象鼻子 骑大象还挺刺激的好嘛 生怕会把我甩下来!坐牛车感觉就意思不大,但因为与骑象是连在一起的,还是坐一下吧。

有一顿自助餐,品种不多,吃的人也很多。之后坐牛车没什么特色,看着牛的后颈,好心疼。

大象表演,要和大象合影小费100b。

体验还是不错,特别是用象鼻子亲脸。

最后竹筏,水浅,一般,回酒店。
元宵节,晚餐高大上。下午5点到已经要排队,前面已有6桌等候。这个酒店装修古朴,菜价也不贵,就是份量少了点。没带相机。
晚上大街上好热闹,元宵节,又是泰国的万佛节,酒店旁边的盼道寺灯火辉煌。

此时,辣妈们正在丛林飞跃,玩得正high。

不要穿拖鞋,一定要喷防蚊虫的水。到达之后每个人会有一个柜子安放东西,柜子的钥匙一定要带好,飞跃的时候只允许带相机和一些随身的小包。然后,工作人员就会给我们穿戴好那些衣服,装备。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头盔和一次性卫生头套,还有一个木棍(用来减速的)这时候,教练就会跟大家讲解真的很爽,当了一回泰山猿人的感觉,在树与树之间穿越,可以看到阳光穿插进来,好像绝处逢生的感觉,有很多从没见过的植物,色彩斑斓的蝴蝶……那是你穿越恐惧之后,可以更留心的感受到刺激以外的世界。

下图表是清迈丛林飞跃几家公司的一些比较,供大家参考。

差点看成walkingdead

泰国的传统佛教节日,在每年泰历三月十五日举行。如逢闺年,改为泰历四月十五日。万佛节在泰文中称为“乍笃隆迦讪尼巴”(Makha Bucha)节,“Makha”在泰语里指阴历三月份,而“Bucha”指的是尊敬或膜拜的意思。在泰历里这个节日是最重要的公共节日之一,全国放假,禁止酒买卖24小时以示尊敬。为了庆祝这个满月的周年纪念,佛教徒们聚集在寺庙里聆听佛法,礼佛布施。

旁边的契迪龙也是很多人

D3逛瓦洛洛市场,换酒店

水果、纪念品、土特产应有尽有,价格公道。
电影《门徒》中也有个镜头

很大的市场,我们逛了很久都没有全部逛完!这里的东西超级便宜而且实惠,所有泰国的本土的手信特产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零食手信,特别是榴莲干,巨好吃。以后在其他地方买到的都没有这里的好吃。

本次行程的最后两天预定在旁边的精品酒店sirilanna hotel,装修古朴,房间宽敞,带游泳池,奢华。房价大约¥500多。
这家酒店服务没的说,每天4瓶水。早餐超赞,7点10点无限量供应。房间是完美的兰纳风格,老婆喜欢的要死。可惜了按摩浴缸没时间用,每天早出晚归。前台妹子很可爱。最后去机场的时候有免费的高级中巴车送你过去,服务很好。

晚上预约了马杀鸡,没有想象中那么“手狠”,但按得确实舒服。通过微信支付,方便快捷。

D4清迈大学,maya

清迈大学

下午宁曼路,还有maya购物中心

回酒店,摆拍娃

D5聚餐回程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晚上就要坐飞机离开了。一早去酒店周边转转,发现有个学校。

买些精油做纪念品,泰国精油很出名,herb basic 是清迈最有名的,据说只有清迈才有,后来我在机场也看到有。植物原料手工制作非工业生产,性价比挺高的。店面是咖啡色的风格,不太大,一进店香味扑鼻而来。

学生上交通课

古城墙

塔佩门广场护城河边刚好有很多的鸽子

清迈,皮卡的天堂

愉快的行程结束了,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照片多了点,文字少了点。
最后想想清迈之行我的感受:
1、当地民风淳朴,治安好。也许是气候原因吧,寒带的人经常躲在屋里面,所有思考得多,哲学家多。热带,物产丰富,人民happy。还有全国统一的宗教信仰也是民族的精神支柱。做事不着急,谦逊礼让比如我们一行上出租车,后面的汽车就默默地等着,不会像国内按喇叭催。
2、米好。米饭口感好。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8 09:25

还有飞跃哦

2016-02-28 11:58

引用 puyang 发表于 2016-02-28 09:25:16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puyang:哈哈,文字少了点

2016-02-28 18:10

引用 Kiss蜜果Apple 发表于 2016-02-28 11:58:41 的回复:

还有飞跃哦

回复Kiss蜜果Apple:好

2016-02-28 18:1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9 01: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