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我们 遇见泰北

• 出发时间/2016-02-14

写在前面

和大丫头一起在清迈拜县的8天7夜,蚂蜂窝帮了我们太多。想要写一篇简单的东西,也希望能够帮到计划去泰北的朋友们。鉴于假期中的我各种懒懒懒,估计这篇也不会多长 哈哈。

出发前的准备

我俩好像是15年10月决定寒假进行这场泰北的旅程,记得当初大丫头发了我一坨拜县公主心到爆炸的图,瞬间被俘获。确定了时间,我俩马上开始选酒店,奔着小清新&公主心定了清迈的平那科酒店,以及拜县的阿拉度和本康科德派(是这么写么?哈哈哈现在还没记住),酒店我们摊下来一个人正好1000RMB
    我的护照快要过期了,更新之后第一时间买了机票,国航飞机,往返3600RMB,11月买的机票,距离出发3个多月。
    从清迈拜县坐长途车走山路太受罪,据说746个弯,同是晕车体质的我俩决定小灰机前往,12人小灰机,坐在驾驶员身后看他驾驶超级爽!!路程仅需20分钟。在淘宝上就可以订票~(想要小飞机的盆友们尽量提前3个月确定哦~早三个月预定只要240,我俩犹豫了一下就420了,肉疼!!!)
    然后就是签证了,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我俩还是在国内办好了,一切交给万能的淘宝,10天就搞定了。
    最后一个提前定好的就是清迈的丛林飞跃项目,万能淘宝再次登场,从淘宝上定比去当地再定便宜哦~
    哦哦,写到后来发现我们还提前定了到达清迈的接机,刚刚到大包小包的而且不熟悉当地交通,直接接机会比较方便哦~
    当然,还有就是预约银行兑换泰铢,好像中行、建行都OK,我们换的时候汇率是5.28,不过清迈很多地方都可以微信支付哦~(壮哉我大微信哈哈哈)使用微信还有折扣

DAY 1 北京-清迈-入住酒店-古城-周日夜市

早上8点半首都国际机场国航的飞机,头天晚上2点多才睡,早上5点又爬起来哈哈

5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清迈,一下飞机热浪滚滚>< 脱脱脱。
    之前订好了懒猫接机,工作很负责哦~ 接机准时,服务好,给他们一只大大的好评。不过费用的话比自己直接打双条贵一点咯

到达平那科酒店是大概2,3点吧,画个妆出门前往古城以及清迈有名的周日夜市~

在清迈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双条了,当时我俩没查攻略,看见一辆就钻了上去,结果当时完全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下车怎么下车 >< 又赶上全车都是泰国人,还恰巧不会英语,真是醉了哈哈。其实清迈红色双条就是市区走的,有人说双条有一定固定路线,但其实我们觉得只要司机觉得对他来说不是太绕路谈好价钱上车就成~

4点钟的古城已经封街为夜市做准备,我们在古城的两个古寺转了转,光线正好是最适合照相的时间。、

周末夜市大概5点就开始了,人非常的多,到7,8点达到顶峰,几乎被人群挤着走。夜市可买的东西很多,小的手工制品,当地特色的裤子衣服,当然最棒的必然是25B一大杯的鲜榨!!好喝炸哈哈。
     给人感触很深的一点是清迈的夜市很干净,那么多人,那么多食物、饮料,而地上竟然几乎没有什么垃圾。
     我们走着走着,好像是整点时候,突然泰国国歌响起来,瞬间所有人都静止不动了,我俩也随着大部人停下所有动作,喧闹的夜市一下子变成了定格的画面,直到国歌结束,场面非常有意思。

清迈的夜市真的好长好长,逛的时候听到一个歪果仁说:oh! this road is like foever!!  哈哈,我们没逛完,八点多快九点就打道回府啦。
由于我俩按英文发音读酒店名字导致双条车司机听错了,把我们送到了城对面的另一个酒店,最后连比划带问路看地图,才最后明白我们要去哪,于是开始了高速上狂飙双条车,那速度我觉得加俩翅膀就可以起飞了><  飞车开到酒店,长发司机大叔人好NICE, 并没有多收我们钱,觉得让他绕了这么大一圈怪不好意思的,他还那么帮忙,所以给了一点小费~

粗粗的规划了一下明天的行程我俩就睡了,顺便说一句,平那科酒店在宁曼路上,酒店环境不错,前台会一点中文,不过似乎离机场和酒吧有点近,晚上一直听见唱歌声音和飞机飞过的声音哈哈

DAY 2 清迈大学-双龙寺-宁曼路-MAYA购物-Massage

17岁的我们总是自习的时候说拍照就拍照,现在竟然也要半小时化妆才能出门照相了。
       8点起床,洗漱、简单化妆后到楼下吃早餐,这里一定要提一下,平那科的早餐真的很赞! 是我们住的三家酒店里最好的,菜的种类很多,蔬菜肉类果汁牛奶沙拉炒饭炒面啥都有,口味也灰常好~

早饭过后打了双条车前往清迈大学,由于我俩各种磨蹭哈哈哈 到那里已经不适合照相啦,想要进去走一走,结果发现进去游览必须缴费乘坐他们提供的观光电瓶车,由于本来兴趣也不大,我们最后选择在门口的地方转了转,没有坐车进去。
      出来后打算前往双龙寺,找到了专门开去双龙寺的双条,上山每人单程40B,这才发现我们刚刚坐车到清迈大学坐亏了! 双条一定是可以杀价的哈哈,在城区内活动一个人单程最多40B了,一般20-30B比较多,再多要就是坑你咯。
       盘山路开了大概30-40分钟才到达双龙寺脚下,大丫头已经各种晕了,于是第一件事就是四下寻觅有木有鲜榨果汁。还好,双龙寺下面有一条长长的卖小吃小玩意儿的街,当然就少不了鲜榨啦! 出乎我们意料的是这在山上,一大杯鲜榨居然仍然是25-40B,炎热的午后,一杯冰镇鲜榨喝的我们简直要上天了,这要是国内景区,绝对价抬得高高的。

通往双龙寺的是一段长长的阶梯,楼梯顶端是售票处,不过一切全凭自觉,寺不大,一圈很快就能绕完,人不少,尤其是中国人哈哈

从双龙寺下来是2点钟,又买了两杯果汁便搭上了双条回市里。(嗯,我觉得我们的主线就是果汁 果汁 and 果汁~

在宁曼路下车后我俩开始寻找的著名的iberry 和 mango tango, 蚂蜂窝配谷歌地图简直是自由行必备,精确导航下很快找到了以一只大粉狗为标志的iberry,这家甜品店很大,室内室外都有比较大的空间,景不错可以供妹子们照照相,不过他家东西的味道还真是不敢恭维,所谓的鲜果冰沙完全不如夜市上25B一杯的那种,感觉很多香精的味道,估计卖的是个环境吧~ 我俩吃了两次都比较不满意。

从iberry出来大丫头决定做个足部massage,我则前往宁曼路尽头的MAYA购物中心,

MAYA是清迈很新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购物环境好,种类的话不如机场购物中心多~ 买了蜗牛霜还有一些药妆啥的。
        晚上5点,我俩前往清迈颇有名气的千人火锅,哈哈刚刚到现场看到那些原料是才以及简单粗暴的涮锅烤肉方式还真有点目瞪口呆,场地真的很大,坐1000人没啥问题。火锅是自助的,每人209B,和人民币就三十几块钱,原料种类很多,感觉海鲜还比较新鲜,饮料啤酒随便拿。总之很实惠啦~一定要体验下!

酒足饭饱,离开千人火锅,散步到宁曼路,再靠近MAYA的路口有一个很小资很文艺的小广场,夜晚时候,所有树都被灯光装点着,很多家买小东西的店铺装潢也是十分清新,不过感觉物价偏高,买东西就不建议啦,晚上逛逛还是蛮不错~小广场中心的一棵巨型老榕树真是美极了~

DAY3 丛林飞跃-酒店睡睡睡-宁曼路逛+觅食

丛林飞跃是出发前在淘宝定的,比当地旅行社的价格便宜,几乎是清迈必玩项目。我俩定了站点最多最刺激的飞跃天际项目,一人是270RMB,有几个时间段可以选,在预定时间等在酒店大堂就好,他们的车会来接,接完一圈大概是40分钟的样子,之后就上盘山路前往飞跃地点了。这个我觉得真的很值很好玩~ 教练都比较爱开玩笑吓唬人,安全啥的只要按照说的去做是没什么问题的。比较恐怖的就是那几个速降,上去前心里是期待的,上去看一眼下面,分分钟哭着求教练给放慢一点… 中午带一顿简单午餐,全程玩下来算上路程时间大概要6个多小时。

我们下午三点左右回到旅馆,不知道是晕车还是飞的太紧张哈哈哈,各种难受,一回去就瘫床上了。晚上6点多被大丫头拉起来出去觅食,在去iberry的那条岔路上有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泰北菜馆,结果没想到那么火,服务员告诉我们要等2小时以上,饿的不行的我俩决定想去iberry买点甜品垫垫肚肚。结果又大大的失望了一次= = 他那里的西瓜冰沙简直就是西瓜香精兑出来的味道,灰常失望。

那一带有几家泰北风味菜馆,后来我们选了一家不用等辣么久的饭馆,等的时候去了MANGO TANGO, 点了芒果套餐哈哈,味道还行,价格偏高。快一个小时后终于等到位子,这家味道应该比较正宗,很多本地人都在这里吃~不过他的汤类味道我们实在接受无能,太咸太辣了哈哈。(我实在想不起来这家叫啥了==)

实在想念FRUITURDAY芒果冰沙的味道,于是又杀到那里一人一杯芒果冰沙! 味道没谁了~(那个装满新鲜芒果的车子我俩好想推回去~)

打道回府,收拾东西,明天一早要前往拜县

DAY 4 清迈-拜县-阿拉度酒店-城中心-大树秋千

12人的小飞机太炫酷,公司是Kan air,他们提前1小时才开始办理登机,所以太早去办不了啦~ 12人小飞机第一排的座位最棒,可以看到驾驶全过程,选座的话说选第一排靠窗哦!比起746个弯弯3个半小时的盘山路,25分钟的小飞机实在太爽~

在拜县定的第一个酒店是pai Iyara Resort 阿拉度酒店,老板中文不错,人热心,随时打电话就可以接机,拜县小,再远十分钟也到了~ (拜县没有什么公共交通方式,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自己租摩托,不会摩托的话也不用担心,各个酒店都会有车送客人去城中心和机场,在外面打个电话酒店车就到了,也很方便)

阿拉度是木质的独栋小屋,小楼梯上去,台子上有小吊床,屋子不大,四周都是窗,光线很好,满满的度假感。不太好的地方就是晚上水不太热,洗澡好冷啊啊啊!

当天下午收拾了一番就让酒店把我们送到城中心逛了一圈,白天的城中心很安静,很多店铺都不开门,拜县的城中心只有要晚上,才能展现出它的味道。午饭在大家有推荐过的DUANG Restraunt(幸运饭店)吃的,这里的蟹粉咖喱什么的真的特别特别好吃!蔬菜也很棒,服务员是聋哑人,只能手语交流,不过人很热心哦,告诉我们哪里的糯米饭好吃.

午后的气温很高,阳光很晒,我们看到路边一家卖各种水果冰沙和芒果糯米饭的摊子,她家的冰沙也是很赞的~   正巧发现她家里屋可以做MASSAGE, 于是我俩在炎热的午后享受了1小时按摩,肩颈背部的按摩真的超级舒服!!阿姨父母是云南人,年轻时来到这里,她从小在拜县长大,现在儿子跟我们一样大,在清迈大学念书~

回去的路上让酒店司机把我俩放在了大树秋千和coffee in love,一番照相之后天已经黑下来了

不知道我俩当时脑子是不是被挤了,都决定自己走回酒店……结果就是穿着高跟鞋和长裙,走在没有路灯连路都没有的坑坑洼洼的土路上,拿手机照着光走回了酒店哈哈哈,当时想的是干嘛要来这连公共交通都没有的拜县大农村啊啊啊!回去之后洗澡水也不热,真是满心凄凉。。。 洗完不热的热水澡,摆好相机在床上玩起自拍~ 两盒芒果糯米饭吃完撑到爆炸。瞬间心情回复到最佳~两只吃货

DAY 5 大树秋千-草莓园-coffee in love-二战桥-树屋-云来观景台-城中心

早上睡到了八点多,起床在酒店附近照了照相,本来想租摩托,不过看到拜县有很多腿上手上绑着绷带的游客,还是觉得安全为重。于是我们在酒店包了一辆车,5小时随意去哪,1200B. 趁着有车我们把拜县的几个远一点的景点都跑了一遍

重新又到大树秋千照了两张相,然后是黄色小屋子~  阳光是最棒的“P图神器”,只要有阳光,拜县的一切就都是带着童话色彩的,蓝天下的黄房子,像儿时故事书里的场景。

草莓园的彩虹伞又挂出来了,真是怎么照怎么好看,还有很多供妹子凹造型的小摆设,他家的草莓酸奶冰特别赞,尤其在热的不行的午后,坐在彩虹伞下喝一杯草莓冰,棒棒哒!

二战纪念桥
    桥不长,桥下就是拜河,桥上一个模型摩托可以付费照相~

树屋
    这里有一个水上竹筐很有意思,爬上梯子钻进去照相,当然,从内而外照别有一番意味哦~

云来观景台
    我们时间把握的刚刚好,上到云来观景台时候正好赶上日落,伴着最后一抹阳光与整个拜县合影

粉色小屋
    时间原因,没有停留太久,不过这里是真的好粉啊!什么都是嫩嫩的粉色

最后让司机把我们放在城中心,再次光临的DUANG (我俩真是忠实粉丝) 吃完饭夜市也基本开始了。不同于清迈的夜市,拜县的夜市给人的感觉更舒服,人来来往往,但不算拥挤,大家三两成群的围绕在各个摊铺前,摊主们卖着自己的手工艺品或是各式美食,各个国家的游客,在路上逛着,在酒吧点一杯啤酒聊聊天,拜城在这一刻,活了。我想了很久,想要找一个词形容这种让人十分舒适的气氛,大概就是烟火气吧。

快10点的时候,打电话让酒店派来最后一班车来把我们接走,一辆小卡,人比较多,我俩选择坐到卡车斗里,车开离城中心,路上比较暗,我们坐在堆满买的衣服和食物的卡车斗里,看着天上的星星,吹着拜城晚上微凉的风,笑得喘不过气来…

DAY 6 拜县大象-本康科德派酒店-夜市

早上9点起来,准备开始骑大象之旅,之前在芒果饭阿姨那里定的,400B一人。

她叫松布,今年40岁了

骑大象回去正好快十二点,退房前往下一个住处----本康科德派酒店。阿拉度的老板人很好,因为跟下一家酒店沟通有点问题,于是又派车送我们去下一家~本康科德派是我们决定来拜县的最初原因,整个酒店都是糖果色的,少女心的极致哈哈~

安顿好后,下午跑到泳池里甩头发甩了一下午的俩只蛇精病。。。

晚上再次来到夜市,逛吃逛吃买买买,幸福到不行。回到酒店,赶上泰国一个公司的年会,在泳池旁边搭了个卡拉OK,不过他们歌声可不怎么美好哈哈哈,一直唱到12点,最后大丫头上去清唱两首,耳朵表示它活过来了~

DAY 7 酒店-城中心觅食

最后的一个整天,已经没有什么行程,就趁着阳光好的时候的在酒店照照照,糖果风的酒店处处散发着萌萌的小清新气息~

因为酒店没有鲜榨果汁,于是我们来到城中心,一口气在糯米饭阿姨那里买了7大杯鲜榨哈哈哈,还有4个新鲜大芒果,和人民币总共才60多RMB~

晚上又到夜市上吃了顿饭,少逛了一会,说实话,真是这不得这里的夜市,舍不得这种让人很自在的气氛。

回到酒店,那家公司依然在那里吃饭唱歌,不过大丫头加入了他们哈哈哈,最后送吃的送水果居然还有500B小费~~收拾完东西躺在床上,觉得好舍不得~ 喜欢这里的糖果色的世界

DAY 8 拜县-清迈-DEEP RELAX-机场购物中心-北京

上午11点的飞机回清迈,直接双条赶到古城,来到一周前预约好的DEEP RELAX 按摩店,一个半小时精油按摩,手法简直太赞了!! 按摩结束,恰好赶在周日夜市封街之前,搭上双条前往机场购物中心,俩人40B。

逛逛逛的环节就不再赘述,总之就是跟之前大家说的差不多,做好攻略,直奔想买的东西就好啦~

从商场出来记得不要一出门就打车去机场!他会要你100B,少走两步到主路上,就40B咯~提前快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办好登机和退税,又在免税店逛了逛,建议如果身上有没花完的泰铢可以买一买,如果没有了就算了,这边免税店没有首都T3的便宜~ 想买的话下飞机再买划算些哦

最后的最后,回到这里,飞机提前一小时降落,我们的旅程也就提前一小时画上了句号

啊写到这里已经6000多字了吧大概,本来只是想简单记述一下,我写东西果然流水账哈哈哈

(关于配乐,选了这首小幸运,因为全程一直陪伴我俩洗漱收拾东西化妆洗澡Hhhhhhhhh)

2016-02-28 13:25

2016-02-28 14:48

引用 tiangeyaya 发表于 2016-02-28 13:25:13 的回复:

回复tiangeyaya:👻哈哈

2016-02-28 22:30

关注我🙃

2016-02-28 23:06

引用 阿贾426 发表于 2016-02-28 23:0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