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杂陈日本行

• 出发时间/2016-02-0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4日-2月10日,计划去日本看看。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不是自已特别想去的地方, 因为从骨子里还是抵制日货, 还是无法原谅日本人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 但正如某人说的, 知已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好吧, 尽量不带有色眼镜走一遭.

临行前的准备, 相机电池,充电器,转换器插头(后来发现都没用上),帽子,围巾,毛衣,鞋子,护肤品,日常用品,停上网功能等杂七杂八的事~这中间也有各种不可行因素, 比如临出发前发烧的, 请不了假的, 但最终大家都解决了各自的问题.
坐的是春秋航空飞机,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填写出入境卡, 行李申报单, 按他们的规定, 蚂蜂窝的20寸外交官旅行箱不能手提上飞机,只允许随身带个不超过20*30*40CM, 不超过5KG的行李箱, 我的粉红外交官, 不得不忍痛割爱送去托运, PM8:50准时起飞,下机是11:30,大阪关西机场,本州。到安检处已是午夜时间, 开放三个安检口, 在那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队,整个大厅全是中国人,零星看到几个老外。感觉出门都是遭罪受哈,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在这里~~~

日本国用WIFI连接器, 可在晋江机场租用, 一天15元, 不限流量.

日本行程:
D1   伏见稻荷大社--知恩院--京都八坂神社--花见小路--建仁寺
D2  清水寺--地主神社
D3  热田神宫--富士山(GRINPA乐园)--忍野八海
D4  浅草寺--江户川自然动物园--银座
D5  皇居外苑--二重桥
D6  东大寺--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

日本景观

晚上住在大坂郊区的和哥山Wakayama Marina City Hotel. 谢哥说这酒店的房间是他在日本见过最大的. 既有房间还有小客厅. 这在国内可能不足为奇, 但与后面的住宿酒店相比, 确实是住过最大的房间了, 卫生间跟浴室是分离的, 还有非常人性化的坐式泡脚盆.

酒店的清晨也很美, 完全是个滨海式的花园酒店.  第一天还没适应日本的作息时间, 睡迟了, 早餐虽然很丰盛, 却也只是吃个面包, 一碗粥, 两颗梅子, 这里的梅子各种口味...鸡蛋在这里是生吃, 真不知道是怎么吃的, 我问服务生能不能帮忙加热, 她说你要吃煮过的也有, 可是看起来一点都不象蛋...好凌乱...

伏见稻荷大社

早餐后从和大坂府歌山出发前往京都府,日本的行政区划是都道府县, 共有一都、一道、二府、43县。
一都是东京都,是日本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的中心。
一道是北海道,这里的开发比国内其他地方晚一些, 这次的行程没有包含.
二府是京都府和大阪府,是关西地区的主要地方,是关西的历史和经济的中心地带。
日本的县相当于中国的省(面积要比中国小得多),共有43县, 日本是县大市小的国家.
第一站是稻荷神社,位于京都南边, 门票无, 其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朱红色大鸟居,朱红色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 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 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还有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在这里我们闻不到香火的味道,也没有喧哗, 日本人神情端庄而神圣, 日本人的祭拜方式, 在佛教寺院是合掌,在神社是一鞠躬,拍两下手,再行一礼, 还要拉绳敲钟。.

从公元前后开始,汉字作为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冶金、纺织、农耕等文明,以强大的辐射力量传播到朝鲜半岛日本列岛, 汉字在日文中一直占有较大比重, 所以即使读音不同, 你仍可以从文字上看个粗略, 而且很多文字仍然是繁体字.

佛前无分昼夜,不断点燃献供之灯。

狐狸脸形的绘马, 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

知恩院,京都八坂神社

午餐在地下太阳楼自助, 一人1200日币, 人民币60多, 再去知恩寺, 在京都市左京区, 与稻荷神社相距7公里, 京都市营巴士百万遍下车, 元弘元年(1331),疫病流行,该寺第八代住持善阿奉勒于宫中念佛百万遍,连续七日,疫病不再流行,该寺获赐号‘百万遍’。知恩寺由法然上人创建,在京都的寺院中规模最大,为净土宗的总本山。寺院有全长110多米的世界最大的念珠,供放在正殿内,参拜时间上午9时到下午4时30分. 门票无.
这座挂着“华鼎山”的三门日本最大的山门,建于1621年,山门的柱子,都是用得的整根整根的大木料. 三门象征"空"、"无相"、"无愿"佛道修行所明悟的三则教示。另有一说为"三解脱门",据说迷惘的人要通过此门下才能求得解脱。

印象最深的就是抹茶,很好喝,还有水果丁块。

从知恩院的南门进

知恩院里面有日本最大的梵钟和110多米的世界最大的念珠

知恩寺离衹园大概只有3公里

经过京都八坂神社內的美御前社, 供奉美之女神, 社前还有提供美容水, 据说只要将美容水滴2、3滴到臉上,不止能使皮肤变得光滑健康,美容水也会渗透肌肤淨化心灵,让女性不仅有美貌也有美德. 信不信由你.

MM在梨花树下拍照, 我已分不清她们到底是穿着和服的日本人还是中国人. 因为有很多中国姑娘也会穿上和服出来逛.

舞殿

所有进神社, 入口处都有净手池, 先洗左手, 再洗右手, 再向左手心里舀些水漱口, 作为祈祷之前的净身。

出门一看是八坂神社, 感觉都是连在一块了.

花见小路

出了八坂神社, 过马路, 想去偶遇花见小路的艺妓,结果遇上了舞妓, 据说艺妓的等级很高, 必须兼具在宴会上舞蹈、歌唱、演奏三味线等才艺。等同于中国的才女, 主要是为有钱的顾客提供高雅且愉快的气氛,卖艺不卖身,因此她们除了举止优雅、讲究衣饰之外,还通晓历史以及当代流行话题。工作内容除了为客人服侍餐饮外,舞妓为见习阶段且未满 20 岁的少女,艺妓则是正式出道后的称呼,并且没有年龄上的限制, 传统上大多是从9 岁的小女孩开始成为舞妓, 化妆脸是用特别的白颜料,和服是露背。上层人士才能请到艺妓。艺妓口红是全涂上,舞妓是涂一半。舞妓两鬓的发髻为真发,会露出耳朵; 艺妓耳边发髻多为假发,会把耳朵遮住. 年轻舞妓的衣襟通常都是红底和花,较年长的舞妓通常都是白底和花, 舞妓的腰带较长, 腰带甚至可长达7米,重量相当沈重,扎束之间需要相当大的力气,所以常由称为“男众”的男性仆役来帮忙, 所以她们的身边一定会有一个男仆, 在外行走时,舞妓及年轻的艺妓一定会将左手压在这一段上面,有“卖艺不卖身”的含意。艺伎是京都的象征, 听说日本人正打算申请为世遗....
街道墙上也打着广告

除了在花见小路遇到的舞妓, 还有几个粗爆的摄影界老人, 不让我们拍, 胳膊肘使劲顶我们, 是因为我们拍照挡了他们的视线吗? 我们已经站在最边上了, 传说中的日本国的民众是几多文明, 礼仪之邦, 这里不攻自破. 各种汗...

日本的寺庙跟神社是分开的, 寺庙是佛教的庙宇,神社则是神道的。寺庙里大多会有神像,神社则是有神体,两者参拜的方式也不同。所以路边地图也会很明显地标示出寺庙跟神社. 花见小路尽头就是建仁寺.

建仁寺

建仁寺是京都最古老的禅寺, 寺内殿堂是模仿中国的百丈山而修建, 寺内气氛宁静, 寺院面积很大, 免费进入寺院但进入正殿似乎要收费.据说“风神雷神图”是最值得一看, 在开山堂, 未对外开放, 还有潮音亭. 气势非凡的禅宗佛殿建筑, 游人真的很少很少, 没有旅游景点的迹象, 其实倒是可以慢慢逛.

清水寺, 地主神社

知恩院离清水寺也很近, 有4公里, 路牌显示只要19分钟就可以到达. 途友汇出马走路也只要半小时多点吧.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主要供奉千手观音。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可惜来的都不是时候, 枫叶已落, 樱花未开, 这里最大的看点还有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还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清水寺仁王门, 仁王门又称二王门, 乃安置伽蓝守护神金刚力士之楼门。门左边为密迹金刚, 右边为那罗延金刚。

枝头上红色的花骨朵, 不知是未开的梅还是将开放的樱

钟楼

三重塔, 颜色鲜艳靓丽, 唐风还是比较浓.

清水舞台,离地五十公尺高却只靠139根木柱支撑结构,可见当年工程之浩大与艰巨, 参观清水寺时,一路拾阶而上,除了可以参拜诸神,还可凭栏远眺. 突出的舞台位于断崖之上,据说这里因为环境优美而成为日本人跳楼自杀者的首选之地。

站在清水舞台上眺望远处的一景一色

站在清水台上, 感受冬日暖暖的阳光, 看着光线落在枝头未掉落的枫叶上, 金灿灿似珍珠般闪着光....

清水寺正殿以北是地主神社,这是乞求爱情的神社. 历史比清水寺还早,在日本建国前就有了地主神社, 主祭神是大国主,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

估计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求姻缘的世界遗产

卖姻缘签的,御守(护身符,平安符), 种类有很多,有保平安的,学业,出行,健康,星座等, 最主要的是求姻缘, 人超级多.

很多人就是在这座堂前求签, 投硬币给神明祈福的, 100-200日元就可以求一张签. 如果是吉就带走,如果是凶,就挂在树枝上,把坏运气留在这里。

神社内有两石头, 相传如果能闭着眼睛从神社内的一块恋爱石走到另一块、心里默念爱侣的名字,恋情便能获得庇佑。

音羽山瀑布, 感觉日本一条小溪流都能叫瀑布, 其实就是终年不断的山泉, 被列为日本大名水之首,从右至左分别代表了长寿、恋爱、智慧, 饮水之人必须选择其中一股,并且一饮而尽,否则效用递减哦,据说想全部都尝试的人,也会因为贪心而失去效果。还排很长的队, 我这是拜托排队的人让出一个位置拍了个照. 赛钱跟奉纳都是捐香油钱的箱子.

在音羽山瀑布对面的休憩处遇到两个皮肤极好的MM, 我们怂恿欣同学过去合个影, 听口音两个是韓国MM. 都是脸皮子嫩的人, 最后只拍得她们的背影, 感觉自已象个狗仔队.

现在可以区分得出来穿和服的是不是日本妞了, 衣服后面一丝皱折的痕迹都没有的话, 一定是穿着马甲的你

一开始以为这是一块块墓地, 因为每颗树下都立着牌, 而且禁止进入, 细看原来每颗树都是有人捐赠或领养的.

抬头满是枝桠, 这若遇樱花季, 走在开满樱花的树下, 该有多美.

晚上在一家中国鱼菜馆用餐, 吃的是火锅料理, 老板跟服务生都能讲中文, 住在高速路出口的ROUTE INN HOTELE, 房间很小, 卫生间跟飞机上的差不多窄小, 但仍是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连浴缸都有. 第二天一早在房间隔着窗玻璃就能看到日出.

大厅有免费的自助咖啡,桌上不知道是哪个游客扔的几个咖啡伴侣跟糖包外袋。。。当你出门的时候,你代表的已经不是个人了。。。

热田神宫

早餐后前往热田神宫,位于日本爱知名古屋市(仅次于东京都、横滨市及大阪市,人口260万)的中心地带,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三重县的伊势神宫、京都府的平安神宫),为日本皇室庄严神圣之文物。面积为19万平米,采用神明建筑风格建造,屋脊用铜板复盖. 神宫于公元113年建造,现建筑是1955年重建的。历史上从16世纪的战国时代后半期,名古屋涌现出很多为统一日本做出杰出贡献的英雄豪杰。大家所熟悉的历史人物如织田信长,从信长家臣成长为传奇人物的丰臣秀吉,创建江户幕府的德川家康都是名古屋市内和这城市附近出身, 后面再细说.

进门时看到的“鸟居”,鸟居建立在神宫、神社外面,是世俗世界与神世界的分界.

地面的砂石有滤水和在古代时防止外敌入侵时起侦听作用, 清晨入园处, 有个拿着三四米长扫帚的老人在清理地面.

入鸟居后的左手边是个菅原社, 菅原道真的神社,菅原道真日本人尊为学问之神。877年任贰部少辅,并为文章博士,深得宇多天皇、醍醐天皇的信任和重用。死后被尊为“雷神”、“文化神”。著有《类聚国史》、《菅原之草》《新撰万叶集》等。这里是许多学子期盼学习进步的所在。

进神社必要的一道流程, 清手清口池,进神宫祭拜首先要净口净手. 想得真周到.

另一座”鸟居“,这也代表了此处神宫的地位。这里还有着祭奠16世纪武将织田信长的信长塀、佐久间灯笼、二十五丁桥等记载着名古屋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史迹,充满了神话传奇色彩。

鸟居柱旁一定会有一株绿色的植物

这是爱知县的献酒

神宫的乌鸦,乌鸦在日本被当作“立国神兽“,日本人对乌鸦的尊敬可以追溯到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日本古籍书上曾记载,距今约2664年,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从宫崎县一带东征奈良县,一路激战,到了和歌山熊野一带的山林,获天神派来的一只乌鸦做武术指导,顺利建立了朝廷。这只乌鸦有3只脚,被称为“八咫鸟”。不仅如此,日本足球协会采用八咫乌图案当作会徽,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的日本队员的球衣上就绣着八咫乌,由此可见乌鸦在日本的地位是无与伦比的。
     此外,在日本的很多字典里,查“乌鸦“,都会出现乌鸦反哺的介绍。乌鸦反哺自己父母的这份孝心感动了许许多多日本人,许多日本人都以乌鸦反哺为例教育自己的儿女。因此,在日本儿童的看来,乌鸦是最可爱的鸟。他们放学后,都会唱着《七只小乌鸦》的童谣和乌鸦一起回家。

这据说是弘法大师亲手栽种的“大楠”, 背后是客殿和结婚用神殿和明治天皇当年来神宫时的御座所:龍影閣。

本宫大殿

本宫大殿,这里面供奉着武尊和宫箦媛、以及天照大神、素盏鸣尊、见稻种命五位神明,在日本历代极受重视,在民间更是有着极高的威严。神宫与神社不同,神宫供奉的只能是天皇,皇太子也不能作为供奉的对象。其它各类神灵只能在神社供奉。比如:伊势神宫(祭神:天照大神)、平安神宫(祭神:桓武天皇),就连日本历史上的一代枭雄,实际统治日本多年的丰臣秀吉也只能在神社里供奉。
传说这里还奉祀着日本历代天皇传承的象征皇位继承的三件神器之一的“草剃神剑”。草剃神剑与八尺琼勾玉、八咫镜是历代天皇标榜正统的三件宝物,相当于中国皇帝的玉玺。其中八尺琼勾玉存放在东京皇宫内,八咫镜存放在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伊势神宫之内,而热田神宫的草剃神剑传说已经在坛之浦之战遗失沉入海底,因而神宫是否真的有保管草薙剑,不得而知。

日本人在祭拜,其拜法是往里面扔硬币,然后站好,低头敬礼两次,击掌两次,最后才是双手合十默默祈祷。

灯笼上印的菊花代表了神宫是日本皇室神宫,菊花在日本有崇高地位,日本皇族就有菊花王朝的称呼。在平安时代,平安王朝就把旧历九月定为了菊月。到了镰仓时代,后鸟羽上皇爱煞菊花,则干脆制菊花纹印章以为己用。接下来的几位天皇循例继承下来了这一传统,并最终形成了以“十六八重表菊”(天皇在位刚好十六年)为皇室家徽而一传至今。
“十六八重表菊”作为天皇家徽一直使用至明治初年,有了新规定,规定亲王等皇族家徽一律禁止使用十六瓣菊纹,亲王们的家徽也被定为“十四一重里菊”图样,即“十四瓣只有一层且向里窝着的菊花图案”。凡是神社寺院都要经天皇许可才允许用菊花花纹做装饰,而时到今天,日本的驻外使领馆的玄关大门上,因日本没有国徽也都以皇室家徽来替代,日本人的护照表页也是以十六菊图案为标记的。

急救小屋及设备

祈祷殿,常做为结婚的场所。日本国民以在神宫内举行结婚典礼为最体面的,被称为“神前结婚式”,据说是婚后要举行披露宴,宴请宾朋。最后是蜜月旅行,婚礼的费用大约在百万日元以上。此外这里还为新生婴儿洗礼,祈福平安。神宫神职人员的服装,是上白下红. 在日本神宫供职人员包括神宫学院老师都是国家公务员,地位崇高。

卖祈福签的地方

这是日本剑道的服装。一般全白:高端老师和女生穿;全蓝:男人练习时穿;上白下蓝的是新人或中段男生穿,其他的都是不符合规定的。看他背后还有一把短刀.

天皇或者神像的出巡的场面, 个个表情肃穆.

远远望一眼宝物馆算是结束了神宫之行.

富士山二合目--GRINPA乐园

紧接着去富士山富士山脚下那片森林,叫青木原林海,从那可以看到的富士山, 也是日本人自杀的地方,森林茂密且由于火山熔岩的磁场作用,指南针在里面起不了作用. 所以进去的人一般是走不出来的, 以致于在自杀行为结束之后,尸体可能再也不会被任何人发现. 据说在十九世纪,封建的日本遭受了严重的饥荒,青木原是穷苦人家通常来这里弃婴和处理老年人的地方。一位叫松本清张的作家写了一本著名小说,并被搬上了银幕,片名叫《浪潮中的宝塔》,片中的一位人物就是到这里寻找死亡的。在所有的发达工业国中,日本的自杀率是最高的,美国的自杀率只是日本的一半。春节期间说这话题太沉重了, 反正是不会去, 也不可能去的地方. 看到路过的森林就没有踏进去的欲望.

中午在GRINPA乐园的餐厅里, 一份味增面解决午餐问题, 碗面上的配料是自已加的, 想吃多少加多少...

富士山也是我们在日本第一次看到的雪景. 富士山日本国内最高峰,日本重要国家象征之一, 海拔3776m, 日本诗人曾用“玉扇倒悬东海天” 、“富士白雪映朝阳”等诗句赞美它。在富士山周围100千米以内,人们可看到富士山美丽的锥形轮廓。自海拔2300米至山顶一带,均为火山熔岩、火山砂所覆盖。因此在这一地区,既无丛林又无泉水,登山道也不明显,在沙砾中仅有弯弯曲曲的小道。在海拔2000米以下至山脚一带,有湖泊、瀑布、丛林...说好的富士山五合, 可以坐车登上2300米, 不但有赤松, 铁杉等森林景色, 还能站在富士山居高临下, 观五湖, 八岳, 南阿尔BI斯美景, 却因天气原因不能上山, 最后只到了二合目滑雪场玩雪.

滑雪场的森林公园,有兔子等森林家族居住的森林乐园, 满满的童趣, 堆雪人, 打雪仗, 看树上挂着的冰糖葫芦, 还有滑冰场, 滑雪场, 不管男女老少, 各取所需, 各有所得.
妈妈, 气球挂树上了, 帮我拿下来~

想吃冰糖葫芦的来吖

滑雪盆不限次数, 可以尽情地玩.

那表情好象很痛苦哈

在此不只享受滑雪盆的速度快感,堆雪人更有一番风味. 欣同学堆的雪人真NICE.

这张照片, 我想到一首歌: forever love, 不管走到哪里, 他俩都是行影不离的.

笑容甜美的Grinpa窗口售票员MM, 再见了.

忍野八海

去忍野八海经过富士香根国立公园,山口百惠跟家人常来之所,然后杜导就在车上跟大家八卦了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 关于他们的第一部电影《伊豆的舞女》 , 可惜没看过, 回去补课吧, 还有她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 第一部电视剧《血疑》, 第一次入选“红白歌曲大赛”... 在她事业颠峰之际, 退出娱乐圈, 结婚35年, 是日本最佳名人夫妇, 倒不似中国艺界, 海枯石烂山盟海誓后没多久劳燕分飞的一大堆, 弄得很多人都不再相信爱情 ...
1200年前就有的忍野八海,实际上就是八个池名曰八海,还美其名曰九寨沟, 一共有: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没找全, 因为根本想不到那一小坑的水就是一个海, 而且有些都冻成冰了, 池里的水倒是清澈, 青鱼会发光,水, 鱼, 水草混在一起, 象极了一幅中国水墨画.

就这一个池, 也是个海吖

太阳在富士山的另一端开始下山了, 余光映红了山顶

晚上入住神奈川县西南部--箱根箱根日本的温泉之乡、疗养胜地。约在40万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处烟柱冲天,流熔岩四溅的火山口... 我们住在京水庄温泉酒店,酒店门前就是一条小溪流, 小溪流上方是兰色的霓虹灯, 我想既是为了美观, 也一定是防止夜行人落入溪吧. 晚餐的品种很丰盛,蟹处理得特别贴心,所有地方都切开,方便吃到螃蟹肉. 不知道摆这些菜跟碗筷要弄多久,饭后收拾时看到她们是分类收拾, 盖归盖, 大碟归大碟, 小碟归小碟, 同类归同类...

晚餐很丰盛, 从菜品上也可以看得出他们的细致,每一道菜品的摆盘、盘子的搭配、菜品的搭配等等,无不让人养眼养胃。可惜宇航的肚子又开始闹腾, 不能享用, 大家也帮不上什么忙, 静带的正露丸也不管用了吗? 好在少萍听说RAIN 出发前有发烧症状, 带了些米刚好派上用场, 就到房间去煮点粥, 真是细心的女人.

酒店住宿是日式的榻榻米,纯日式风格, 带早餐和晚餐, 房间里给每个房客都准备了浴袍, 日式的那种。通常情况下,女生一穿日式浴袍,就会显得身段婀娜. 在房间内试穿着和服, 互相拍照, 笑成一团的是欣同学, 简直就是个小开心果... 很多人一听说必须全裸着才能去泡温泉, 所以当天选择去泡温泉的就没几人, 而下去后才发现, 里面没人, 除了两个已经出浴的, 整个温泉被我仨包了.

一早静就喊着看日照富士山,拉开窗帘一看, 日出是有, 可富士山倒是被眼前一座不知名的山给挡, 而且看样子, 我们这房间是朝南的, 因为太阳在左手边升起. 酒店在清屒看起来挺不错的, 酒店外面停的车盖了一层薄薄的雪, 昨晚汇长说在泡温泉的时候下起了雪, 还真有这回事.
早餐还是跟昨晚一样丰盛,用完早餐出酒店, 天空一片瓦兰. 箱根这地方还真是不错. 难怪会有国立公园之称, 周边有时间真的可以逛逛, 坐在车上绕了一圈后离开箱根, 经理带着员工在窗外摇手跟大家说再见.

第二天的早餐, 依然是碗碟一大堆~

车上覆盖了层薄薄的雪, 昨晚确实下雪了...

下过雪后的天空特别的兰

浅草寺

离开箱根东京台东区的浅草寺, 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 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 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在这里逛最好不要走散了, 如果有WIFI, 有电话还好联系, 若是什么都没有, 找人会让你六神无主, 全是人头攒动的地方, 真的是茫茫人海, 去哪捞针, RAIN 就是在浅草寺跟大家走散了...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

据传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就带回去供奉, 据说很灵验, 后来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 所以浅草寺你可以看到很多观音像.
观音背后的五重塔, 浅草寺的五重塔是继京都五重塔之外的日本第二高塔. 因为是地震多发国, 所以整个塔的结构好比一把插在地上的伞, 当地面下的震动传来,  破坏力通过通心柱传到塔顶, 在塔顶通过结点被分解成了无数个分力传开, 震动就这样化整为零, 尽管日本建筑文化的主流源于中国建筑体系,不同的自然条件与文化环境造就了日本建筑独特的气质与风格。

五重塔最上层藏有释迦牟尼的舍利子

浅草寺内有个淡鸟堂, 那里的梅花开得炫灿, 梅花边上一株未开放的应该是樱花. 天空靛蓝靛蓝的, 映衬着梅花特别美.

在浅草寺可以看见耸立着的天空之树, 是东京晴空塔,又称东京天空树,是东京最高塔, 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是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 高度为828米.

观音堂

浅草寺的第一道叫“雷门”,门下挂了一个百斤重,四米高的大红灯笼, 据说做了亏心事的人不敢在下面走,会打雷。二道门叫“小舟町”,也有个大灯笼。一道与二道门之间是一条商业街, 我们是倒着走的, 就在二道门时跟RAIN走散, 一时大家都在找人, 一道门也就没再去, 而二道大门后背面挂着一只长约三米,宽约一米像小船一样的草鞋。为什么挂草鞋?有人说,浅草寺的大草鞋喻为立足农耕,大灯笼意为天地光明, 是日本人的一个美好祝愿。

日本学生

日本小姑凉的笑容很甜美.

江户川区自然动物园

从浅草寺出来后到东京都江户川区西葛西, 当大家在珠宝店流连的时候, 我们晃悠着来到对面的江户川区自然动物园, 从东京都的西葛西站出地铁徒步十几分钟可达. 一个到处充满着童趣的公园. 里面的动物园虽然不太大,但是小动物的种类还不少,有猴子,袋鼠,松鼠,猫头鹰,企鹅,海豚,各种稀奇的鱼类…还可以在禽舍里零距离的接触山羊,兔子,鸡,鸭,鹅,小狗…
自然动物园隔壁就是江户川平成庭园、源心庵. 在平成庭园内, 鸽子, 绿头鸭, 青鱼等与人和谐相处.

以前在各个海洋馆看企鹅,基本上都是隔着玻璃的。这次企鹅就在面前哎, 企鹅走路的样子真的是萌翻。

出了自然动物园就是平成庭园

一群在太阳光底下晒太阳的鸽子, 一点都不怕生人, 它们就在你触手可及处假寐或晒着暖暖的阳光...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人喜欢吃乳鸽...

水中悠游的绿头鸭, 一开始还以为是鸳鸯, 雄鸟嘴黄绿色,脚橙黄色,头和颈辉绿色,颈部有一明显的白色领环。雌鸭嘴黑褐色,嘴端暗棕黄色,常在水中和陆地上梳理羽毛精心打扮,睡觉或休息时会互相照看。

公园很大, 人不是很多, 最热闹的就属小朋友玩耍的地盘.

日本人是不是从小就开始培养毅力的, 特别是小学生,冬天还是裙子短裤,十分耐寒. 到底是不是为了锻炼“忍耐精神”? 而日本人又是个关节炎发病率居世界前列的国家, 一边光腿一边卖步行王, 真的有点好笑.

移动售卖车

银座

离开动物园, 驱车往银座步行街, 3-5:00间的两小时就在东京这条最繁华的商业街晃悠. Hermès、Chanel、Dior、Gucci、Louis Vuitton等世界顶级名牌几乎全部集中于此,时尚奢华气息尽显无疑. 当然价位也是豪华级的. 这里买的化妆品比机场的还贵. 银座有8条大街,从一丁目到八丁目由中央大街贯通,其中又以四丁目十字路口最为繁华。每到周六、周日,从中午到傍晚,银座的主要道路禁止车辆通行,变成“步行者天国”。

SEIKO 是日本品牌, 拥有世界上顶端的机械技术, 优点是质量非常稳定, 远远超过瑞士表, 其中精工表的稳定度是所有表中最好的.

日本的优衣库大楼, 橱窗里站的是360度可旋转的麻豆

两小时很快就过了, 天很快就暗了. 据说第二天腾讯新闻头版是数百万中国游客春节海外游“爆买”, 还特别附了一张在日本东京银座购物图. 当然众说纷纭, 看着新闻报道上, 我觉得政府应该考虑更多的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去国外买, 而不在国内消费, 为什么? 到底是为什么??

晚上住的APA HOTEL 是家连锁酒店, 酒店大楼还是挺巍峨的, 都说日本的建筑不超过14层的...可是房间却很小. 今天是大年三十, 一入住就约起出去过年, 日本新年是元旦, 所以我们的大年三十, 他们的街道却冷冷清清的, 既无人也无车, 很多店也因为一下子去这么多人, 没有足够的食物供应, 最后去了Tony roma's, 是个美国人开的牛排店, 可能很人去日本美国菜, 在蜂窝搜了一圈, 我是第一个给出东京的Tony roma's.

Tony 在1985年跟朋友的合照

2015年的大年三十夜,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在国外过的年三十, 第一次没看春晚, 回来也没想要去补, 关于春晚, 有木有人吐槽几句?

早餐挺丰盛的, 东西多是多, 时间不多, 所以也不用太复杂, 打一份刚好可以吃完得了, 饭后往皇居外苑出发.

皇居外苑, 二重桥

皇居外苑,皇居外苑又称为皇居前广场, 皇居是19世纪日本皇室家族为驻扎东京而从京都迁居, 宫殿作为天皇及家眷的住所,隐藏在大片树林和庭园的深处. 实际上,整个皇宫原是江户朝时代,幕府将军德川家康的宫城--旧江户城的遗址。它有绿色的瓦顶、白色的墙壁和淡绿色的铜柱, 整个皇宫被护城河环绕。目前由皇居东御苑、皇居外苑和皇居前广场三部分组成,日本人都习惯地将它们称为“皇居”。
路边的罗汉松都是经过人工造型培育出来的精品,树皮黝黑,苍苔鳞皴,枝干虬曲,千姿百态,犹如大盆景.

1904年铸造的楠公正成铜铸像, 在江户时代后,日本有‘中国的孔明,日本的楠木’的说法,是说正成是有战略头脑和作战指挥才能的军事家。他是倒幕战争斗争中的英雄, 听说其深得孙子兵法之精髓. 史上评价他是倒幕有功,保皇有过. 建武政权建立后,天皇对诸皇子和贵族公卿委以重任, 还大兴土木,修筑宫殿,向西国地头摊派税款和劳力,最终这些负担都转嫁到农民头上, 这些都激起武士不满和农愤. 所以某种意义上说,正成的“忠诚”帮了倒忙...

护城河上有乌鸦, 天鹅, 海鸥

皇居二重桥是皇居正门的桥。为什么叫二重桥,据说前面这座桥只是普通人或官职低的人行走的,后面的那座桥就是皇居内的人所使用的。二重桥是通向皇宫的特别通道。这座桥仅在每年的1月2日及12月23日(天皇诞生日)两天公开于众。那时皇室家族将出现在皇宫平台上。

皇宫前的守卫

淡绿色的铜柱

石蹲外是面向皇宫的现代建筑, 皇宫前面的大广场上铺满了砾石,跟热田神宫一样, 这些碎石子是原始的保安措施。在古代,没有先进的监控设备,如果有人或者马过来的话,踩在碎石子上会有沙沙作响的声音,这样宫内的人就会知道,他们以此作为一种预报和防御。好象只要是皇家所在地, 就有这种防御设施.

逛过皇居外苑及二重桥后去了秋叶元电器店,如杜导所说, 这里的相机比咱国内的还贵, 原因是零配件不同, 鬼才知道, 所以原来想买的相机也被搁置了. 而后是坐了七小时车往回走,从东京回到龟山市,坐车时间最长的一天,经过名古屋,午餐在高速路的休息站, 自助。

还有母婴休憩室, 配套齐全, 设置温馨.

这里吃的很多, 各种各样的都有, 来了日本自然还是选择当地的食物, 以为来的是面食房, 点的是面, 结果一上却是饭, 上面是炸过的肉, 还有一份味增汤, 说实在的, 日本的味增汤感觉都太咸.

跟图片上的没啥两样, 比较逼真, 不似见过的有些宣传片, 都会加上一句, 请以实物为准.

饭后一份甜品, 下面一层黑黑竟然是酒....

一位上了年纪的男人, 身穿西装, 打着领带, 很及时地清洁着桌子, 这里吃饭, 大家都养成一个习惯, 吃完自觉把盘子端到该放的地方.

除了饮料, 连咖啡都能自动售卖, 投币后屏幕会显示泡咖啡的全过程.

下午当地时间5:10左右, 太阳开始下山了, 落日余晖下沿途景色.

远远看到摩天轮上有512字样, 512是中国汶川大地震, 但在这里体现又是什么意思?

晚上住在三重县龟山市CANDEO HOTEL, 三重县位于日本的中部,西边有京都,奈良,大阪,北边有名古屋,东边南边是大海, 龟山市是日本三重县北部的一个行政市, 旧为铃鹿郡, 酒店距离铃鹿赛道30分钟车程,距离龟山火车站10分钟车程, 酒店其实就在龟山市的郊区. 酒店提供的客房设有免费有线网络, 房间不大, 但设施齐全...

龟山市关宿

到酒店已是将近6点, 外面天已全暗, 为了找到吃的, 我们走了几公里, 大概半个多小时,找到唯一一家还在营业的店,和洋 レストラン 山石 東海道関宿, 山石居酒屋用餐,那家店连住宿都有, 老板是个老人家,幽默风趣,还会唱日文歌给大家听, 深度体验了一把日本乡村文化~后来了解他自已是的士公司老板, 店是他老婆在开的, 日本人说的英语发音有点怪, 但有宇航在, 交流也还算能进行得下去...不知道是酒喝多了还是听错了, 老人家说第二天要来酒店送大家, 结果并没有出现...

百五银行, 在上海有代表处, 营业時間 / 午前9時から午後5時, 当地时间PM7:00, 里面还亮敞着灯, 估计又是不敢太早回家, 组织会议啥的. 因为吃完饭回去的路上就看到关宿散策处一些老人在屋里开会.

这就是山石居酒屋, 门框右上角还挂着房间有和室跟洋室.

门口橱窗里的菜谱

我们进去的时候里面还有两个当地人在用餐

老板跟老板娘

屋里挂的画都显得有点年代

中间那台大大的机械是制冰块的, 在日本店里都只喝冰水, 上来的水都是加冰块的.

老人家很和善且幽默风趣,除了各种搞怪动作, 还会唱日文歌给大家听.

这家的味增汤是我感吃过最合口感, 不是那么咸, 看我要求多低, 实在是一路上的味增汤都太咸, 又没有其他的汤, 果汁, 牛奶都是冰冷的.

东大寺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光明皇后非常敬仰武则天,效仿中国隋唐时代在各地兴建国立寺院. 两次火灾烧毁了建筑,现在的是1692年重建,大佛仅中部和底部莲座是原物,现存的建筑也多数是十八世纪初建造的。 东大寺正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99卢舎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等。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 法华堂又称三月堂、本尊为不空羂索观音, 需要另外购票.
票价皆为成人(初中生以上)5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 东大寺联票800日元, 小学生400日元.
被称为世界遗产的东大寺正门--南大门,宽约50米、高约25米。于760年建成但因为火灾烧毁了,于镰仓时期被修复重建。南大门设有高大威猛的金刚力士像(哞形像)。

东大寺僧人

奈良还是日本首都的时候,路边就放养了很多鹿, 看见手上拿米饼的都围过来, 有些鹿为了吃米饼会向你作揖, 有些鹿吃过还想吃, 会咬着你的衣角寻找食物. 看功略大家拍的鹿身上都有花点点, 可这时候来看却都没有, 是因为季节不对吗?

PP后面是一团白白的毛, 远远看着也挺好看的.

东大寺主殿门外的"宾头卢尊者"木雕像, 宾头卢尊者是十六罗汉的首座,据说如果身体哪里有病痛,只要摸摸宾头卢尊者相应的位置,就能治病疗伤,意即膝盖痛就摸尊者的膝盖、手痛就摸尊者的手……以此类推,宾头卢尊者就能帮助你恢复健康。
大门右侧很多人围住摸着尊者身体---

卢舍那大佛

增长天象跟持国天象头部, 上佛教护法四大尊天王中俩.

两个笑靥如花的日本学生

东大寺内也有卖些小玩意儿, 扇子, 卡片做得很精致, 2-300日币间价位值得, 不象国内的旅游景点, 东西卖得都差不多, 价高东西还不好 .

东大寺连体石狮子

东大寺金塔

从东大寺大佛殿出来后, 等了很久都没看到一个认识的, 只好一人往外走, 离集合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很快就看到手向山神社, 直接上去了. 发现东大寺其实很大, 大概只看了四分之一吧, 一个小时根本就是走马观花, 走路还得跑.

遒劲有力的树根象一只只小手牢牢抓住大地

不管走到哪随处都可以看到小鹿成群, 而且跟寺门外的那些鹿不一样, 不会来咬你的衣服寻找米饼吃, 只是远远的看着你.

手向山神社没什么人

怎么看都觉得这只鹿象只狐狸, 日本还真的有狐狸, 而且很多, 不怕游客, 在日本宫城白石市西北部, 宫城藏王狐狸村. 看照片里的狐狸萌萌的, 肥嘟嘟的很可爱.

出了神社是往二月堂方向

二月堂之名缘于旧历二月举行的修二会

拾阶而上是宗性上人研究会

站在宗性上人研究会往下看, 处处皆景

某人拍的满树"樱花"

集合的时间快到了, 不能再逛, 走过神社跟二月堂就行了, 总是要留有遗憾吧... 所以开始找下山路, 山上没有一个人, 连想问路都问不到, 不期然间望见深林里两小鹿远远望向我, 阳光, 就这么刚好倾泻下来, 难得的画面, 居然在这阴天里被我遇上.

下山的路

有意思的门锁

看时间差不多, 不敢多逛, 匆匆赶回来, 却忘了停车点, 正好路上遇到少萍, 有个伴总比一个人瞎折腾的好. 其实一个人逛挺好的, 就是担心找不到回来的路.

午餐在东大寺外的一家店解决, 看着颜色搭配得不错, 还是吃不惯... 最后觉得疑惑的是日本人吃饭跪着或是盘坐在地上那么久不会累吗?不是说人的膝盖是有寿命的吗? 日本人比较特别?

市立博物馆和天守阁

饭后往位于大阪市长居公园东住吉区的市立博物馆和天守阁, 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有歇山式样房顶的城楼上设有回廊高拦.

迎面而来的这块巨石重达39吨, 杜导卖着关子让大家猜是怎么运过来的, 回来一维基, 原来是当年幕府战国时代名将丰成秀吉建大阪城时, 从海里靠人力运上来的.

博物馆的正前方就是世界上最有名的“EXPO70时光胶囊”, 1970年的日本世博会, 的产物——在松下馆进行展示的时间胶囊。它的下面收藏着人类许多的工业发明~ 如今,它被埋在大阪城公园内。
1号机将于相距EXPO'70 (1970年) 5千年后的6970年开封。
2号机将于2000年首次开封。从开封之日起到6970年为止,每相隔百年将开封1次。
 “时光胶囊”是现代人留给未来世界的礼物,那是70年代日本人想到的事情。而我们中国人,我们是否想过要给这个地球留下什么东西呢?

在我们内心深处,我们对历史发生的一切想起来就会心疼,但是,仍祈望世界和平幸福,如果世界真如放置‘时光胶囊’人们所愿,地球不会再发生灾难和战争,世界将永久的和平宁静.

建筑本身来看并无太多历史意味,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让人有一种置身欧洲的错觉。

在博物馆周围转了一圈, 整个就是个大公园, 不想费时间在这溜达, 觉得很有必要上趟天守阁, 600日币门票,自动贩卖机使用也很简单,两人手里只有一张一千, 还差200, 可是都找不到愿意跟我们兑换钱币的, 本来没想买东西, 所以身上不带一分日币的我, 这时候只好见人就问能不能换钱, 也许是200本身票额就不大, 所以一时也没人跟我们换, 好在最后碰到一个一起走也要进去, 拿了她一千日币, 直接买了三张票. 13:35分才进去, 14:10集合, 真的很拼吖~进去后里面又要排队坐电梯, 我们就一层层爬楼梯上去. 最后一站的景点, 我们最后又迟到了.

天守阁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天守阁主要是丰臣秀吉建的,所以里面有很多和他相关的故事和展览. 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里面到处贴着不能拍照, 我也不敢造次, 偶尔见有人拿起相机, 我也就跟着拍了几张.

丰臣秀吉一生事迹

瞭望台是天守阁的最高建筑

站在天守阁回廊里看一架飞机钻出云层, 飞上兰天.

赶回集合路上看到上体育课的学生正在跑操, 骑自行车穿红色衣服是他们的老师. 我想我们部队里也没有这么训练的吧.

当然在我们去天守阁的时候, 也错了一场日式婚礼, 有得有失吧.

日本白色代表吉祥,男子穿礼服只有通过领带区分参加的是喜事还是丧事,白色领带就是喜宴,黑色领带就是丧事。

这位就是新娘子, 穿成这样, 回来一度, 却说是正统汉族新娘着装, 大婚要穿纯白服装, 如今日本继承. 有多少文化我们已经拱手相让?

心斋桥

最后一站的心斋桥, 大阪最大的购物区. 从天守阁坐车十几分钟就到了, 除了买东西, 心斋桥还有很多饮食店,既有日本菜,也可以品尝到中国韩国亚洲、美洲和欧洲等世界各个国家、各个地区不同的风味。
会舞动的大螃蟹

章鱼小丸子, 在和好的面粉和水中加进几块煮熟的章鱼、葱丝及其他材料后,逐一放在圆形小模具里一起烧烤,再浇上特制酱汁,柴鱼片等趁热吃,皮酥肉嫩.

日本的板栗很大个, 买了一JIN, 只有十几颗. 价格也是杠杠的, 540G 2160日币.

贩卖机里温的玉米汁, 还有咖啡(没仔细看, 还以为是草莓叶饮料, 一喝才知道是咖啡), 在冷冷的街头喝上一口还真是不错. 一听100-130币日不等, 主要看贩卖机所设的地点.

早上8点多的飞机, 四点就出发了, Marina City Hotel 给大家准备的早餐, 还是蛮贴心的,

来得早, 机场工作人员还没上班, 一个多小时后才见到人. 排着队, 巧了, 给我们办登机卡的就是下机那天帮我们核对行李的, 因为当时托运行李用的不是自已的护照, 所以他非要等核对后才肯让我拿走, 虽然经过跟他沟通, 他看我们好几个人一起, 才同意让我先拿走行李箱到边上椅子等, 那会是凌晨时间两点多了, 这么认真做事, 打心眼里觉得他很敬业.

因为再次的偶遇, 我拿起手机拍了照, 他也很配合哈.

机场等候时RAIN说还有零钱, 就买了书签, 分别是纸, 竹, 布做的. 700日币, 有钱也不在这花

日本水果及各小吃

前面说了日本的板栗很大, 其实日本很多水果都很大个, 是因为大了才贵吗? 日本不光是水果贵,基本上所有的农产品都不便宜, 走在日本的超市里,满眼的“国産”字样。日语的国产和中文的国产字一样意思也一样,但在超市里出现的时候,它表达的真正的含义实际上相当于我们的“进口”,是用来向顾客强调这东西质量好. 日本人以吃自已国家产的农副产品为傲. 因为日本水果都不打药,静岗的草莓,青森的苹果, 宫崎的芒果,北海道的马铃薯,神户的牛...中国可以吃到放心食品吗? 回家自已种吧.

日本抹茶冰淇淋, 口感很好, 450日币, 比哈根达斯还贵.

日式铁板烧, 铁板烧在日本十分流行,铁板烧较之传统的日本料理,要高出一个档次, 用最上乘的材料,例如新鲜的海鲜,包括龙虾、带子、鲍鱼等。同时材料在制作之前不经过腌制,只在烧烤过程中加入盐、胡椒两种调味品,品的是食物的原始味道。

章鱼烧又名为章鱼小丸子,章鱼小丸子起源于日本大阪,素有皮酥肉嫩、味美价廉之特点, 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国粹小吃。

这是在忍野八海拍的, 忘了叫什么海鲜. 扇贝类的.

日本传统小吃--鲷鱼烧, 馅料基本上以红豆为主

日本团子, 烤过的糯米团放进糖豆混合的锅里沾了一层, 口感是温和的,且又咸咸甜甜的。

抹茶花生和果子

日本烤和果子, 用糯米跟艾草所炼制成.

日本的蛋基本上是红心蛋

纳豆起源于中国, 是黄豆经纳豆菌发酵制成的豆制品, 由唐朝鉴真东渡时期传入日本,并在日本得到发展。纳豆发酵过程中产生的纳豆激酶,具有良好的抗血栓功能。老一辈的都会做, 可现在没看到中国有人在吃它.

日本的文化

日本的流浪汉, 日本也有流浪汉?! 刚听到这个词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
就象出发在日本路上跟朋友分享厦门爱心墙, 却招来不屑的回复:
厦门, 富豪之都, 需要怎样的爱心墙? 无病呻吟. 并且她所在的国家不允许流浪汉跟乞丐.
我复: 再富裕的地方都有贫穷的人, 再贫穷的地方也有富豪. 就象印度. 而且不允许不代表不存在.
暂且把厦门爱心墙扔一边吧. 日本是个社会福利相当好的国家,流浪汉一个月能从政府领到不少救济金,但他们中的多数人宁愿选择在外流浪,也不愿意拿政府的钱, 宁愿饿死也不愿上街乞讨。他们的“家”位于桥墩下、公园旁,他们靠着微薄的收入隐藏在繁忙的城市中...

日本和风门帘, 最初出现在镰仓时代, 这种门帘被称为暖帘,除了遮阳、挡风、避寒、装饰、保护隐私等功能,更肩负商店招牌、品牌或彰显所有者的身份和名字。这是不是又是从中国发展过来的?

日本, 我的包从来都是背在后面的, 你也见不到一个把包背在前面的人. 骑车的人可以把包放在前面的篮子里, 因为日本没有小偷, 也没有抢劫.

日本的设施及生活细节

从山石居酒屋回酒店路上与日本人擦肩而过, 他们身上的反光条对夜行人来说是个不错的借鉴.

日本高速路中间反光灯上都有个小风扇, 大家知道是起到什么作用吗?

酒店棉签, 一头是扒扒, 一头是棉签, 很细心的考量.

还很人性化,特别是洗脚的设计,在国内酒店我还是没见过的, 如果不泡澡还可以坐着泡脚.

日本自行车普及, 而且有专用的自行车道, 很宽敞, 日本的司机绝不会擅自闯入.

自行车通常前面会有一个篮子,方面出门购物,后面也可以安装一个孩子坐的安全椅。如果有两个孩子的, 前面也可以换成安全椅. 日本的城市社区建设非常完善,骑车五到十分钟就能找到便利店、超市、餐厅、学校等,解决日常所需,所以自行车成为了出门的理想工具。

日本的垃圾不是每天收的, 而且街上没有一个垃圾桶, 所有人的垃圾都是带回家的. 垃圾分类很细, 就算一个饮料瓶都得拆分成三样, 瓶身, 瓶盖, 外包装纸. 可燃垃圾一星期两次,不可燃垃圾又各自分为塑料类一星期两次、瓶、罐两星期一次、锅炉、金属两星期一次。至于家庭用小型电气则为一个月一次,新闻、杂志、书籍、纸箱也是一个月一次。

日本人怎么泡汤? 先用淋浴清洁身体及头发,然后泡汤,不洗净身体就直接进入温泉是不文明的行为. 所以在热气腾腾的温泉边上会有淋浴设备, 还有面小镜子, 在泡汤时连块毛巾都不能带, 更不能在温泉里清洁身体.
之前有看到过关于日本人如何循环利用泡澡水, 全家人轮流泡澡之后,洗澡水还会被用来洗衣服, 洗衣机生产企业也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将洗衣机直接连接到浴缸上,说明书上会特意标明“用洗澡水洗涤”的注意事项, 看来是真的.

最后说说在日本见到的公共洗手间设施, 那真是高大上, 日本的城乡差距不大,也就是说日本全国的厕所标准都不低, 洗手间完全没有异味, 有的只是淡淡的花香. 而且座便器都是自动调控温度, 在日本不存在收费洗手间, 还有人在洗手间门口做问卷调查, 哪种标示更有利于读懂. 洗手间内有母婴间, 母亲带男女儿童间,  而且在进去时会提示哪个洗手间是空位. 日本马桶盖市场与国内确实是天壤之别,人家做马桶是带给你无微不至的照顾,马桶圈加热与温水洗屁屁,而国内就只是个圈圈而已,难怪很多人会特地来日本买马桶盖。

最后上个可爱的马桶盖, 想买的人还是可以大胆消费

日本其实还有很多生活细节, 就不一一道来了, 听千遍不如自已走一遍. 感受体会才更深刻些. 晚安~

拜读后如临其境

2016-02-27 17:43

2016-02-27 17:43

这酒店象个度假春

2016-02-27 21:42

原来在海边, 难怪这么美.

橙色的寺庙呢

2016-02-27 21:43

看起来真不一般

那是涂了多厚的一层粉呐

2016-02-27 22:45

日本的建筑都是这种颜色吗?

细皮嫩肉的美女

2016-02-27 22:46

哇, 这真的若樱花看起来可不得了.

比较特别

2016-02-29 11:4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9 11:56

2016-02-29 12:06

这酒店不错

2016-02-29 12:10

引用 fountaincz 的图片:

涂这么厚的粉, 也只能是十几岁的小姑娘去了, 对皮肤伤害大也是肯定的.

2016-02-29 12:12

日本塔颜色都盖得这么艳

2016-02-29 12:13

引用 fountaincz 的图片:

那小小的是枫叶萎缩后的吗? 颜色挺好看的.

2016-02-29 12:14

引用 fountaincz 的图片:

这名字起的哈真有意思, 地主神社

2016-02-29 12:15

入乡随俗吗?

2016-02-29 12:16

引用 fountaincz 的图片:

合格是日本学生的最高要求吗?

2016-02-29 12:17

引用 fountaincz 的图片:

红白配的衣服还挺好看的.

2016-02-29 12:18

2016-02-29 12:19

真象水墨画

2016-02-29 12:19

引用 fountaincz 的图片:

笑成这样, 该是有多好笑的事情

2016-02-29 12:20

好大的草鞋

2016-02-29 12:24

拍得不错, 行程也好.

2016-02-29 12:38

引用 fountaincz 的图片:

日本人敬神之心,真诚.

2016-02-29 12:40

受中国唐文化影响大啊

2016-02-29 14:34

2016-02-29 14: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3:32 的贴子:

小日本环境挺好

是非常的好,根本看不到垃圾

2016-02-29 14:3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4:29 的贴子:

受中国唐文化影响大啊

是的, 很多寺庙建筑都有唐风的影子

2016-02-29 14:3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4:49 的贴子:

赞一个

2016-02-29 14:3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5:10 的贴子:

好建筑

2016-02-29 14:3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5:58 的贴子:

赞一个

谢谢跟党走点赞

2016-02-29 14:3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6:25 的贴子:

好建筑

看起来确实很漂亮

2016-02-29 14:3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6:35 的贴子:

2016-02-29 14:3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7:27 的贴子:

2016-02-29 14:3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7:52 的贴子:

2016-02-29 14:3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8:29 的贴子:

途友汇大家庭

2016-02-29 14:39

2016-02-29 14:3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9 14:39:39 的贴子:

2016-02-29 14:42

2016-02-29 14:56

2016-02-29 14:5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2-29 14:57:26 的贴子:

谢谢行游天下

2016-02-29 14:58

15顶

2016-02-29 15:1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9 16:25

看样子,早餐很丰富啊

2016-02-29 16:38

美女啊

2016-02-29 16:39

有正面不

2016-02-29 16:48

2016-02-29 19:09

引用 evilmay 发表于 2016-02-29 16:25:15 的贴子: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有收获就好

2016-02-29 20:29

引用 见到美女就跑 发表于 2016-02-29 16:38:25 的贴子:

看样子,早餐很丰富啊

是吖, 可惜来不及, 就喝碗粥, 然后拿了一块面包边吃边走, 竟然被杜导教训说不能这样子

2016-02-29 20:30

引用 见到美女就跑 发表于 2016-02-29 16:39:01 的贴子:

美女啊

日本全是美女, 去看看吧

2016-02-29 20:31

引用 见到美女就跑 发表于 2016-02-29 16:48:37 的贴子:

有正面不

有吖, 偷偷拍的, 有肖像权

2016-02-29 20:31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2-29 19:09:25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