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生教你如何一人闯宝岛

2、移动wifi
3、百度地图
4、相机以及三脚架
以下是我住房的地址以及WIFI租赁的订单,你们可以参考一下
携程上有一个1元接机服务,很划算,而且我坐的是七座商务车。很便民哟
对了,我在台北包了一个司机带我去玩,我把他的微信po上来,你们有需要的去找他,后面会有提到对司机的评价

酒店评价

一、花莲角舍背包民宿
一共有四层,我住的是女生房,4人,上下床,有床头灯和遮光布,厕所是独立的,很大很亮很干净(其实我对住宿没啥要求,最主要是必!须!要!干!净!)很可惜没有照到图片,不过你们可以在携程上找图片
四楼是洗衣房,有洗衣机和烘干机,烘干机要台币40元
每天早上都有人打扫卫生换床单
第一次入住的时候,前台小哥还很仔细地拿着张地图,圈圈画画告诉你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至于地理位置,那是相当方便,在花莲火车站后站,开车去东门夜市只需要15分钟左右,附近还有水果市场,早餐店,如果会骑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可以自己导航去七星潭哟

二、台中奇异果快捷旅店
有9层楼,第九层是交谊厅,早上有早餐,还有冰箱啊,洗衣机烘干机,微波炉供你使用
房间:大概10个人一个房间,酒店式的卧室,很安静,可是没有窗户,比较闷,我住的时候,由于是年初八,大家都回来上班了,所以我住的那两天,房间只有三四个人哈哈哈哈
厕所和浴室是公用的,就是一个大空间,有几个厕所,和几个浴室,吹风机什么的都有
至于地理位置,就在台中火车站附近哟

三、台北下一站背包客栈
民宿在民楼里,好像是第九层楼,位置有点隐蔽,但是是在西门町商圈里面
步行去最近的地铁站,也就5到6分钟,很方便
格局和台中的差不都,但是这家客栈是有窗户的,虽然在旺区,可是一点都不觉得吵,对了对了,韩国妹子很多都住这里

第一天 跌跌撞撞闯进花莲

这是一段自述,与标题无关的。你们不想看可以忽略

我的飞机是在中午一点半到达桃园机场,可是我的行李,因为有充电宝而留在了广州,当时我整个人是懵B的。但我还算命大,我的飞机会在当晚八点飞到台湾,然后机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帮我记录档案,叫快递帮我送去我住的地方(花莲),一个12公斤重的行李,坐火车历时4小时到我身边你们猜猜多少钱?50块人民币不到啊哇咔咔咔,不用抬行李赶火车我真是爽YY了

由于我订了携程的接机服务,很快就到了台北火车站,居然还给我买到了普悠玛的列车哈哈哈哈哈,听我朋友说,普悠玛的票好难买的,而且是新车,当时我心里就一阵暗爽,票价440台币

历时4小时,来到花莲,走错路,跌跌撞撞找到民宿,当时是晚上七点多了。由于行李没到,还要屁颠屁颠地去附近夜市那片旺区买换洗的衣服。在东大门夜市,你根本不用做攻略了,因为哪家小吃店人多,必定就是攻略推荐。

一个人要注意的事情

回归到标题啦,我是一个人去台湾的,所以教你们一些必须要先前做好的事情
1、下飞机后,入境什么的做好后,赶紧去拿行李!!
2、我那天是踩了狗屎运才能当场买到去花莲的火车票,建议还是在这边订好火车票比较保险
3、买火车票后,售票员会告诉你在哪个月台上车,你记着便是。到了月台,再看车票上写的是几号车,然后到相应位置等车就好
4、不懂就问保安吧,总比上错车要好
5、不识路就问路,开导航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去太鲁阁

睡到自然醒,是一个人去旅游的好处之一。我还算醒得比较早,因为附近的早餐店还有早餐吃哈哈,蛋饼+红茶,吃完就出发。我是在花莲火车站前站的花莲客运搭车去太鲁阁,上车买票的,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然而我并没有在太鲁阁下车……我默默地坐到了天祥,默默地花了一百来块钱的车费,我觉得我是神经病。其实是坐车觉得好舒服,懒得下车了。
如果你们要看景的话,要!看!景!的话,就去燕子口,这是开公交的司机说的
然后我就一个人架相机啦,摆脚架拍照

运气真好,还遇上了猕猴哟

此处怎么可以少了自拍呢

近5点的时候就坐公交返程了,鉴于我比较早排队,司机就和我攀谈起来,结果,我在挤得脸都可以贴在玻璃的车上,安然地坐在副驾上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莲火车站大概近七点,中途遇上塞车的问题
可是我一下车,就看到去夜市的车哦,就一溜烟地跑上去了,就是这么自信

一个人要注意的事情

1、如果一个人外出玩一整天的话,最好买一瓶水啦,景点一般都有吃的卖,饿的话可以买点填肚子。我是一个纯玩不知道饿的人
2、带齐东西再出门,手机、钱包、房卡
3、多勾搭司机聊天,说不定你就有位置坐啦哈哈哈哈,我不知道为什么,去太鲁阁的公交,副驾都是不许坐人的。又或许是司机骗我的呵呵
4、在太鲁阁这个地方呀,四点多你就要收收心,坐公交回家了,因为到五点左右,上山的人多(估计是夜宿等日出的)和下山的车也多,很容易交通堵塞,加上从天祥下来一直到山底的太鲁阁,公交上的人爆多,你见到了公交,司机也未必让你上车

第三天 和素未谋面的美女游七星潭

机缘巧合,我在台湾旅行的群聊网上认识了一个杭州美女,她也是一人游,恰好她会开电动车(其实我想借自行车去七星潭的,但是我不会骑),我们就愉快地搭成一对
首先,还是睡到自然醒。这次比较惨,早餐没有蛋饼,没有蛋饼没有蛋饼没有蛋饼,其实当时是有点失落的。早餐后就接到了杭州妹子
值!得!一!提!的是,开车去七星潭的路上,风景超级无敌无敌无敌美!海风也格外凉爽

这么蓝的天必须让你们憧憬一下

过了这座彩虹桥,就可以看到海平线了,七星潭is coming~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很憧憬七星潭,我用血的经验告诉你们什么叫乐极生悲
我在海滩兴奋过头了,跑到水下,当时脖子挂着相机,一个浪打来,po主倒水里了,紧接着相机坏了。
这速度,这霉运,估计也没sei了
我知道你在偷笑,还笑还笑!

po一张杭州妹子给你们欣赏一下

一般去到这么美的地方,首先要拍拍拍啦
说句实话,后来我去了台中台北,一直对七星潭的美流连忘返
听说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在晚上就在此地扎好帐篷,等待第二天黎明的到来。

相机坏了,就换手机拍

你们想看看女汉子的照片吗哈哈哈哈

就一句话:美得窒息

最后,让我们来做一件幸福的事情:把伞撑起来,在太平洋边上吹海风,发呆
喝着从奶茶店买的高山茶手摇备,爽YY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紫外线真的很牛逼,牛逼到什么程度
看到我穿人字拖了吗?短短三个小时,我的脚就多了两个”人“,具体是什么意思你们慢慢领悟吧

我们决定去买东西填肚子,傍晚时分再来七星潭

骑电动的一大乐趣就是,坐在后面的我,可以看到来往的车。特别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周围都是带头盔的人,还有各种小车在身边,那感觉特棒(po主所在的城市禁摩托车,别说我low,我已经有10多年没有在市区见到摩托车了)

傍晚的七星潭
浪是金色的

玩累了就去夜市吃晚饭吧~

一个人要注意的事情

1、一般民宿都有自行车、摩托车(机车)和电动车的租赁,电动车为800台币一天,自行车好像200左右
2、不识路就导航把
3、决定要去七星潭呆一天的话,建议买一杯饮料,累死珍珠奶茶啊,什么现泡茶,因为我印象中,七星潭没有卖水的哦
4、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轻装出行最好哟
6、如果机车够力够油的话,可以早点出门,顺便去清水断崖~

第四天 慢慢悠悠去台中

感谢上天赐给我一个台湾的发小,她的叔叔帮我订的火车票。听说从花莲台中的火车票很难订,而且时间也是很长的,要经台北台中

还是我和杭州妹子,我们决定今晚(情人节)去看电影
果然不出我们所料,真的很多情侣!!
相片太丑了我都不好意思po出来

晚餐我们去了东南亚人的聚集地,吃越南牛肉粉,很便宜又好吃分量足,60台币一碗

所谓的东南亚人聚集地,听冲奶茶的小哥说的
这里是中区,台中火车站附近,曾是繁华地段。后来不知道是哪个区兴起,然后中区就落寞了,就变成了东南亚劳工的聚集地,听说有吸毒的人。
所以,女孩子家家一个人就别来这些地方啦,两个女孩子还是可以的哈哈哈哈

对了哦,顺带一说,台湾的这个成人用品啊黄色行业,跟日本的差不多,仿佛一种巷子里都弥漫着一种日本的味道

1、一定要早点到火车站哦,然后检票去月台等车
2、花莲台中的火车票难买,建议在这边先订好
3、带够粮食
4、进出火车站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一点哦,看好财务。杭州妹子说她到台湾被人偷了钱包
5、晚上出行找个伴吧,民宿的小伙伴也可以,不然就不要外出了,在中区这些地方,治安还是比较差的呢

第五天 彩虹村偶遇彩虹爷爷

自从多了个小伙伴后,游景点这事情一点都不能马虎,所以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八点!!早上八点!!有史以来起床最早的一次……
早餐过后在台中客运站坐车去彩虹村,彩虹村附近的公交站叫岭东科技大学。

彩虹爷爷的庐山真面目如下,听闻彩虹村的所有涂鸦都出自他手。是香港人哟
虽然说已经到了95高龄,但是身体还是很硬朗,说话也是口齿清晰

下一站:东海大学

没啥好看的就是帅哥多。这个教堂旁边有很多狗在睡觉,嗯,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这次来台中没去清境农场,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那几天天气不好(2月份,下雨潮湿天),农场要夏天去,草才长得茂盛青葱
再者,我想在农场住一晚,可是我发现农场的酒店,要么没房,要么都是天价,实在挥霍不起,所以,还是夏天去游下半岛的时候去吧

一个人要注意的事情

1、无论是台中客运站到彩虹村,还是到东海大学,距离都挺远的,在车上打瞌睡千万要拿好贵重物品
2、公交、地铁上,千万不要吃东西!爱心座位也不要坐
3、感觉台中没啥好玩的呵呵

第六天 和杭州妹子分道扬镳

我去台北,她去垦丁
我提前一天去火车站买的票,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到达台北

台北火车站出来,没想到天气很冷,还夹杂这小雨点,本来打算搭公交去住宿的地方,可是没忍住寒冷,还是叫了计程车
来到台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修相机
但是事与愿违,我走了一整条相机街,有的说没办法修,有的说修就相机不如买一部新的,到最后,辗转找到一位修相机的老师傅,由于维修时间太长,终于还是选择放弃。

分享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当时我在导航,去相机街的路上。只顾着看ipad,没看路,到了一个阶梯,差点摔跤,正好那是一家卖衣服的店,店里的小哥一把扶住了我,看到我脖子上挂着相机,就知道我是旅客,各种寒暄,得知我是广州人,还冒出句”里候“,最后还叮嘱我走路小心。让我十分暖心,差点就问他要电话号码了

第七天 和广州姐姐赶景点

我们是在花莲的民宿认识的,正好她也在台北,一个人。
这也是我起得最早的一次!!八点!!
没办法,答应了别人要一起游玩就要守点规矩。
简单的蛋饼+薯饼+711现磨咖啡,路过红楼拍照,搭地铁来到士林官邸

景点评价:我感觉这里适合清晨来,因为这里空气很好,毕竟是有钱家大小姐的后花园,花真是多,景很美,所以适合清晨来

有一个大姐姐带路就是舒坦,完全不需要担心下一站去哪里,要怎样去,车站在哪里,做什么车。
下一站:故宫博物馆

要提醒一下,故宫博物馆的门票是250台币,可以刷悠游卡!可以刷悠游卡!!刷悠游卡!!!
刷卡就不用排队买票了哈哈哈哈哈

对了,博物馆里面有好多宝贝哟,嗯,绝对亮瞎你的眼,乾隆的玉玺也在这里,还有那颗白菜!
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然会被教育的
虽然不能拍照,我还是偷偷地拍了两张,不要揭发我

简单的午餐(卤肉饭)后,我们出发去阳明山
故宫博物馆是有公交站的,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这是在某一个公交站上拍到的。高清图!要的拿去用。
由于那天天气不好,下大雨,所以在阳明山也没有拍到什么好看的照片,唯一值得一提的是,阳明山脚下的邮局,没什么人,你可以在那里买邮票(因为我之前路过很多邮局,里面都爆满人,买不到邮票,寄不了明信片)
搭了108号公交,上山有了一圈,没下车,又回到山脚了,实在是冷的不得了。
但是天气好的话,那绝对要下车走走,拍拍风景

其实我不想告诉你们,在西门町红楼后面,有一条小小的酒吧街,清吧哦,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有一个台北司机哈哈

一个人要注意的事情

1、从士林官邸附近的地铁站出来后,要过一个长长的马路,要看清楚红绿灯在哪里再过马路
2、过马路后,士林官邸就在你的右手边,过马路去就可以了,不要导航(因为我们就被导航骗了)
3、从士林官邸出来后,附近有公交站的,一点都不远,问问警察或者路人就OK了,而且那个公交站有去故宫和阳明山的车
4、车途较长,可以闭目养神一下,哈哈
5、要看清楚公交牌上显示的公交走向!!一定要看清楚哦!不要坐反了。我比较粗心,经常犯这样的错误

第八天 绅士司机带我飞

这是这篇文章的压轴啦,就是这个司机

时间地点随你约,所以我就很自然地睡到自然醒哈哈哈哈哈爽YY然后等你一切准备好后,司机就在民宿楼下等你啦
首先呢,想吃释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吃释迦,就算是在这边也会常吃
司机带我去平溪,经过暖暖的时候,去了水果市场,给我买了释迦,很贴心的,把水果洗好剥好给我,简直是待我如父如兄

由于我的相机坏了,没拍图,这段你也可以不看了,纯粹个人回忆

来到平溪,只是逛逛走走,当时是白天,放灯也不合适,而且这么文艺的行为,我实在做不出来。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家卤味,端着一大锅豆干在卖,我们买了一些,趁热吃还好,价格偏贵,尝尝还是可以的。于是我去平溪,只为了吃那个豆干

经过十分,没去,毕竟不是夏天,水流量不大,瀑布就没看了

直接来到猫村,感觉没有相传的那么好,因为那里也不是很多很多猫。大多数的猫咪,都被游客喂饱了,完全不屑我的小鱼干,没劲。去小店里买一些伴手礼还是挺有意思的哟

重磅来了!!!
我们去了九份,以前的金矿。简单地走了走老剧院。其实九份,是以汤婆婆的店出名。其实,我对这个噱头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是阿妹茶楼的二楼平台,对着赤裸裸的山景,让我怎么忍心不进去喝茶

司机帮我点的茶是”青春梦“,其实是台湾金萱茶,这个茶味道比较淡,茶汤和绿茶相似。挺香的
值得留念的是,司机请我抽烟,特地跑下去附近的便利店买,并且他说,他没抽过这么贵的烟。这让我很感动

茶楼很多日本人,估计都是慕名而来把。

我和司机在茶楼坐了一下午,聊人生,聊梦想,聊各自生活,这里真的很适合享受生活的游客,如果你只是赶景点,建议还是不要来这里。

当日的天气,大雨小雨大雾都有,唯独没有阳光。毕竟坐了一下午,上天还是有美景赏赐于我。
这是大雾来了又散,下午五点的景色。像水墨画一样。

其实如果我不叫司机,我也不会来这里,因为这里交通极其不方便,火车虽有,可是班次实在是少得可怜,下了火车还要徒步才能到达
所以建议你们还是包车吧,相信姐,没错的

对了,司机还会带你去买有凤梨肉的凤梨酥哦,还有夜市里哪家店是百年老店,哪家店的料足

晚上
司机带了我去101对山上看夜景,由于天气不好,就没有去101
最后还去了ATT4FUN的小酒吧。

第九天 被护送去机场

我不知道台湾的司机是不是每个都是这样,这个司机,是会送我去机场搭飞机。
如果你们在台北,要去桃园机场的话,包车会便宜一点,大概900-1000台币的样子

那么~希望这篇游记对你们有点参考的价值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7 12:26

照片拍得棒,文字描写的详细,很棒的游记,赞一个

2016-02-27 15:05

2016-02-27 17:09

引用 ✿Dreamer 的图片:

2016-02-27 20:0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9 10:05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2-27 15:05:32 的回复:

照片拍得棒,文字描写的详细,很棒的游记,赞一个

回复迷糊:谢谢你哟

2016-03-03 18:28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6-02-29 10:05:1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i_miracle:其实这种洒脱有时会遭到质疑,当周围人(我是大学生)都在努力找单位实习,我却在玩,心理也要承受一点压力的。你有机会也要尝试洒脱哦,人生这么长,不做一点对自己好的事情,老天会看不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