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沉的陷在北爱尔兰的海风里(一)|泰坦尼克号

• 出发时间/2016-02-18

北爱尔兰像是大不列颠角落的一只软绵绵的小羊。虽说和苏格兰隔海相望,但景色却是完全不同的了。

在我看来,这趟旅程是这些年旅行中数一数二的美丽,如果说对我的内心的震撼来说,应该可以排在第二位。第一位永远是北极圈内的拉普兰

伯明翰飞往贝尔法斯特只需要一个小时,下了机场迎面而来的冷风飕飕的,倒是能闻出一些海洋的气息了。这种感觉和热带海洋的温暖潮湿完全不同,这儿的空气是带着些冷冽的。

想起一路上去贝尔法斯特的过程,还真的像人在囧途了。早上的飞机便宜,又可以让行程多半天可以在贝尔法斯特。我们决定去伯明翰坐早上8.30的飞机。伯明翰离我们不远,火车大约12分钟就能直达机场。我们觉得时间充裕,6点不到就打了个的去火车站。到火车站的时候却恰好看到火车delay(晚点)了,我便开始背着包踱起步来。

每回一紧张我就爱踱步,来回踱步把周围的人弄的紧张兮兮。没料过了三五分钟,火车喇叭发出嘈杂的声音,告诉我们因为车组人员的问题,这趟火车取消了。这下我们急了,虽然我们买的是anyday single(单日单程可乘坐任何火车)的票,可是飞机可不等人啊!怎么可以说取消就取消的呢!还记得第二趟火车是半小时后,我算着时间应该不至于太迟,便在车站来回踱步等待着。

寒风阵阵,2月的早晨天亮的很晚,火车站也没有开,只能在站台上等着。凉风吹过脚踝,不禁让人瑟瑟发抖。我一边咒骂着,一边却发现时刻表上第二趟车也delay了。这下我慌张起来,如果这趟车也取消,那我势必会错过飞机了!

站台上的人渐渐多起来,有些是游客,有些看着像是去伯明翰上班的。在晚点了大约三五分钟,火车慢悠悠的停在站台上。我和帕斯塔冲向随便一节的车厢,几乎是掐着表奔下火车。去机场坐免费的shuttle bus(接驳列车)。

要说这是接驳车,我看到不像,却有些像云霄飞车。透明的车厢只有一节,感觉自己悬浮在城市之上,一会儿就到机场出发层了。

没想到顺利的通过安检、坐上飞机、再到贝尔法斯特,已经觉得耗尽了体力,不想再动了。

当天规划着去Belfast Titanic看一看,这个体验馆很有名,似乎是游客的必经之路。100多年前,泰坦尼克号在贝尔法斯特制造,再到利物浦、南安普顿起航,在去往美国的途中撞上冰山沉没。这里面的故事几乎是家喻户晓,但在这儿,似乎感受到了更浓的建造工艺和沉船悲剧。

说泰坦尼克号主体验馆是我经历过最大、最震撼、真感人的体验馆是不为过的。从泰坦尼克号的锻造模拟、舱位还原、起航介绍和沉船渲染,无一不让人遁入百年前的那场浩劫之中,仿佛身体被迟缓的拖着不能往前,久久伫立。

泰坦尼克号是在贝尔法斯特锻造的。彼时贝尔法斯特是最大的造船中心,而她亲手打造的泰坦尼克号也被誉为“永不沉没之船”。永不沉没,却在处女航时就深埋海底,跟着她一起堕入深海的还有无数的游客。体验馆的互动屏告诉我,81%的一等舱的男性都死了,而二等舱男性死亡比例大约时50%左右,三等舱更少一些。看到船长对着全舱人说“Be Britain”的时候莫名的哽咽。仿佛能看到那些目送妻儿上救生舱的绅士们,他们知道自己是终归要深埋海底的,那声再见,也注定是永别的。

印象极其深刻的是沉船展示的那层的巨大屏幕,有一个被采访的中年男性,眼含泪水,一言不发。这种眼神与泪光尤能动人。身后有一张椅子,有一对年迈的老夫妻相互扶持依靠在一起。老太太在默默的抽泣,而老先生轻轻的拢着她的肩膀。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体验馆流泪。好像我被拉回那个时代,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那场劫难。在撞上冰山后的泰坦尼克号,一直用电码发着CQD,这是come quickly danger(快来,危险)的意思。航行中常用的求救信号。而离泰坦尼克最近的那艘船由于关了信号,一直没有收到求救。当看到“cannot stand more”和只打到“CQ”就失去信号的泰坦尼克,体验馆中的灯光暗淡,抬头能看见人造星星,周围一片漆黑,只有头顶的光在一一闪着,耳畔低鸣着海浪声。

呼,呼,呼。

----------(我是游记的分割线)
久未更文,最近太累,每天过着起早贪黑写essay的日子,空了还得奔波签证事宜,日子过的像高中,好不容易偷闲下来。是因为看上了一工作机会,忙给自己写了简历。英文简历有现成的,中文却没有。翻译了一会儿觉得光简历不能表现自己,又做了个作品集。看了会儿生活大爆炸,又关掉视频,给自己做了一个简单的video作为自我介绍了。这个video做的挺满意的,只是导出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几个错误,并不想改了。

其实这几天并不好过,积攒了很多负面情绪。但日子总是要过下去,一步一步往前走,无论何时何地境地如何悲惨,都要始终相信一定有美好的事物在前方等待着你的到来。无论多难过,还是要保持微笑。

本篇游记共含1951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29 12:0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9 16:58

看着游记走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