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厦门,武夷山,杭州,帝都

鸭梨183 LV.5
2016-02-27 09:26 556/18
  • 出发时间/2016-02-19

等待出发

2016年,24岁,竟然上学已经17年,没有满腹经纶,没有学富五车,我还是一个丫头片子,只不过一步步要有自己的生活,一步步慢慢走。
        这个假期,临走前一天去国图借了三本书,恨不得多借几本,谁曾想三本书根本都没有出来晒晒太阳,安详地在背包里躺了一个假期。另外下载了数篇文献,想要补补贫瘠的脑瓜,但只有一句话说对了,那就是“想太多”,背回来的依然要背回去,没看的依旧没看。好吧,我只是来搞笑的。
        原定初十回帝都,弥补一下自己的愧疚,却和家人出发了,这才是大袁琳,哈哈。
        一天时间,定路线,机票、车票、旅店统统搞定,五天后出发。傻傻的我,哪里想到春节期间的天气,一片阴啊,但终究傻人傻福,到哪里都还不错,足矣。

上路啦-厦门

第一站:厦门
第一天:环岛路-胡里山炮台-曾厝垵
       带奶奶坐飞机, 原本担心老人家70多了,身体受不行,貌似也是想多了,身体棒棒的。但这次,也是颠簸最多的一回,下来有点恶心,好在厦门机场的风景不错,大椰子,我来喽!一路机场大巴,环岛路,大王椰子,大榕树,三角梅,就这样开始。
       穿过玲琅满目的小店,到了闽南小院,闹中取静。下午到海边走走,晚上一个人小店转转,偶遇一个同伴,不错,阿信家的香草冰激淋厚土司,再来一份土笋冻,一杯张三丰奶茶,还有晴天见的冰激淋,美味。

第二天:厦大-南普陀寺-厦门植物园-鼓浪屿
        自知命中没有这样的校园,带着妹妹感受传说中的厦大吧,芙蓉隧道、大操场,嗯。情人谷,,,就算了。
        南普陀寺的佛不太懂,倒是水仙花一盆盆,美美哒,记得哥哥问我,春晚观众席桌子上的是什么“葱”?瞬间觉得没开花的水仙倒是有几分葱的感觉。
        恰好赶上植物园的郁金香节,奶奶妹妹爸爸都很开心,哈哈,还记得黑龙江植物园的郁金香,也不错。
        等等,我要变成阿凡达。告诉我生命的秘密。

偶遇婚纱照拍摄,我也来作个摄影师吧,记得要照片哈!

第三天:鼓浪屿-荐:慢慢悠悠客栈
         慢慢悠悠,穿梭在一条条小巷,慢慢悠悠,时间也不会停下。 音乐融化在鼓浪屿的海风中,纯粹,简单。

安静的走在华侨们古朴而厚重的别墅间,没有期待艳遇,只是安静的等待时间的伸缩。

土楼里的熙熙攘攘

第四天:南靖土楼-云水谣-中山
        看看总归是满足了好奇心,看看也就那样 ,不过,我倒是喜欢吃红香蕉,有意思。

云水谣没有爱情

武夷山一缕阳光

第五天:武夷山-一线天,大红袍,武夷宫。荐:一缕阳光客栈
        还没下高铁,雨水不期而至,有些担心今天的行程,好在福大命大,到站的时候已经雨停了。湿润的空气总能侵润到每一寸肌肤,岩石间的茶园总是透着几份仙风道骨。晚上,在客栈,偶遇几位先生女士,坐下来,感受店主黎叔自家茶园的大红袍,第一口,貌似略有些焦炭的涩, 现在也记不清了,总之,慢慢聊起来,竟已经打了午夜12点,害的奶奶担心,下楼来找我,哈,总也长不大,让人操心啊。

第六天:武夷山-天游峰,九曲溪竹筏,水帘洞
         山环水抱,山水相依。清早,带着黎叔的手绘地图,趁着薄薄的雾气,呼吸着最湿润的茶园气息,一步步登上石阶,山势也渐渐陡峭,途中,遇到一行尼姑, 更是为这云雾缭绕的武夷山添了几笔神秘的味道。毕竟不在旺季,偶尔三三两两路人,最后仅仅剩下我和妹妹两个人,钻过山洞,豁然开朗,桃源洞,于此。
晚上,动车赴杭州,十点半到了汉庭,倒头就睡,好香甜。

杭州西湖·人不在

第七天:杭州 西湖,南宋御街,五柳巷
         带着妹妹、奶奶、爸爸转西湖。熟悉的西湖,但湖边的悬铃木只剩下干巴巴的枝干,柳条冒出了点点绿意,也不见那时的繁茂,不见那时的人和物。感谢陪过我的小伙伴们,惟愿,祝好!
         雷峰塔竟然有电梯,怨我太low, 还是湖边的新白鹿,味道依旧。本是去南宋御街溜达,奔赴车站的路上,偶遇五柳巷,反而清静。
第八天:帝都,见!
论文,写!
试验,做!
生活,继续!
生活过的是,今天,明天,不是昨天。继续出发!

棒棒哒~都想去了

2016-02-27 13:25

2016-02-27 13:40

2016-02-27 19:09

引用 大力菠菜钙铁锌 发表于 2016-02-27 11:40:0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大力菠菜钙铁锌:第一次想写下这段旅途,好开心,收到大家的支持,嘿嘿

2016-02-27 19:14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7 11:34:35 的回复:

棒棒哒~都想去了

回复fifeichan:谢谢捧场,好开心。

2016-02-27 19:15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7 12:07:53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7 19:09:2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2-27 19:16

2016-02-27 21:19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2-27 13:40:01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哈哈

2016-02-27 21:4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31

写的挺好的,鼓励下~多上点旅途的美景就更完美了

2016-02-28 00: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29 01:0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29 10:55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02-29 10:55:11 的回复:

回复fatuma_byt:准备去哪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