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感受南纬八度的温暖——沙巴、巴厘岛、新加坡三国游

秋帆远 (嘉兴) LV.14
2016-02-27 10:34 626/6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带小孩

东南亚回来已近一个月,近一万张照片全部看一次都要二三小时,挑照片挑的我眼花。
每年放寒假都要带女儿出去玩,由于出国游现在比国内游更省心,特别是现在可以有个女儿这个免费翻译,出国游就是首选。由于时间比较短,目的地要么是东南亚,要么是日本,但看了放假后的机票,还是决定选东南亚。前二年带女儿去了马来西亚泰国,这次要换一个地方。看了菲律宾的长滩、越南芽庄,都感觉飞机行程不是很合适,最后想想巴厘岛免签,所以定了巴厘岛。我们这里出发到巴厘岛,东航有直飞,可惜四五千的机票实在太贵,只能选择转机,网上查了看基本是吉隆坡转的,吉隆坡上次去过,机场离城市比较远,想想也没什么好逛,联程机票么也不便宜。突然想到要么从马来西来的沙巴转机,查了一下果然机票便宜多了,上次沙巴由于时间紧,还有海岛没玩,这次再好留一天,再玩一下。但是从沙巴转签证还是要的,从吉隆坡转就不用签证,想想100多元钱,签就再签一个。回程时想要么再换个地方,地图上看看觉得新加坡挺合适,也不用多待,一天转转么也就够了,而且巴厘岛新加坡的飞机特别便宜,就这么定了下来。前三程的机票还是比较实惠,就是最后一程新加坡杭州的,由于是春节前四天,原来只要400-500元的机票,涨到了1700,为了多跑一个国家,也忍了。

行程表:
1月27日
沙巴
加雅中心酒店
下午四点嘉兴自己开车到萧山机场,停边上农家,杭州出发20:35乘亚航,0:35到沙巴,住沙巴
周四
1月28日
巴厘岛萨奴尔
早上到沙巴酒店对面码头,乘船去沙比岛游玩,中午回加雅街吃中饭。下午3:30酒店出发,亚航18:30-20:55,乘哔哔巴士到酒店,住萨奴尔。
周五
1月29日
蓝梦岛
伦邦岸海湾小屋酒店Bay Shore Huts
早上8点有车来接,乘9点的船到蓝梦岛,参加浮潜,中餐,下午入住酒店,租摩托到梦幻海滩看落日。
周六
1月30日
奴沙杜瓦
Grand Nikko Bali (巴厘岛日航酒店)
上午租摩托环岛游,乘11点半的船到奴沙杜瓦,直接送我们到乌鲁瓦断崖,看好回日航酒店,晚上去边上的购物中心吃饭。
周日
1月31日
库塔
1O1 巴厘岛吉安酒店(The ONE Legian)
早上酒店逛,中午包车到库塔区购物中心购物吃饭、入住酒店,傍晚去金巴兰看落日。
周一
2月1日
库塔
1O1 巴厘岛吉安酒店(The ONE Legian)
乌布阿勇河漂流,下午库塔海滩冲浪看落日,吃海鲜。
周二
2月2日
新加坡
早上6点出发去机场,乘亚航9:00-11:45到新加坡,乘地铁到酒店,下午逛乌节路购物,然后回到克拉码头吃饭,然后逛滨海湾一带。
周三
2月3日
杭州

早上再新加坡闲逛,午饭后到樟宜机场逛,乘酷航17:10-21:45回到杭州,开车回嘉兴

费用清单

内容 两人金额
机票 1月27日 AK256杭州沙巴20:35-0:45 ¥2,000.00
机票 1月28日 QZ833沙巴到巴厘18:30-20:55 ¥733.00
机票 2月2日 QZ 504巴厘到新加坡9:00-11:45 ¥816.00
机票 2月3日 TZ108新加坡杭州17:10-21:45 ¥3,400.00
住宿 1.27-1.28 加雅中心酒店 ¥215.00
住宿 1.28-1.29 新都梅沙宾馆(Puri Sindhu Mertha Guest House) ¥150.00
1.29-1.30 伦邦岸海湾小屋酒店Bay Shore Huts海景 ¥465.00
住宿 1.30-1.31 Grand Nikko Bali (巴厘岛日航酒店) ¥861.00
住宿 1.31-2.2 1O1 巴厘岛吉安酒店(The ONE Legian) ¥517.00(两晚)
2.2-2.3 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692.00
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 ¥254.00
签证 新加坡签证 ¥471.00
蓝梦岛船票接送浮潜 ¥1,000.00

最后不算买回来的东西,吃住行花费大概在每人8000元。

沙巴篇

沙巴
沙巴州(Sabah),是马来西亚中的其中一个联邦国家。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沙巴享有风下之乡之美誉,三面环海,首府是亚庇(Kota Kinabalu),曾译作哥打京那巴鲁,机场值机时找不到亚庇沙巴,要找哥打京那巴鲁。前年我已经过去,以为以后再也不会来了,没想到这么快又来了。这次当然轻车熟路。

加雅街

冯业

去沙皮岛

1. 沙比岛(Sapi):
人气最旺,最受欢迎的一个岛,沙滩比较小,水很清,是浮潜看珊瑚和喂鱼的最佳地点。只要站在比较浅的水中就可以喂鱼,把面包放水瓶子里,鱼就围着你转。岛上没有住宿,但可以野营,建议自带食物饮料。
2. 马奴干岛(Manukan):
各种娱乐设施最齐备。可以浮潜、深潜、玩冲浪、拖曳伞、水底电单车等。岛上有度假村水上屋可以住宿,价格大约人民币800-1000元左右。
3. 马穆迪岛(Mamutik):
5个岛中最小的一个,人少,海水清澈,适合蜜月和情侣。可以浮潜、深潜,有丰富景观的潜水点,岛上设有潜水中心。岛上没有酒店,可以露营,帐篷最好自带,食物饮料都要自带。
4.加雅岛(Gaya):
最大的一个岛,岛上有个加雅娜度假村,度假村限制非住客上岛,上岛有名额限制且需要另外付费。如果预算充裕可以考虑在岛上住宿一晚,享受一个浪漫精致的假期。
5.苏绿岛(Sulug):
开发最晚,自然环境保护得最好的海岛,可以在那里露营,食物饮料自带
前年我们没去这几个岛,去了较远的美人鱼岛,这次算弥补了遗憾。

马努干岛

生肉面

巴厘岛篇

巴厘岛篇:
巴厘岛(Bali Island),是世界著名旅游岛,是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有萨努尔、努沙-杜尔和库达等处的海滩,有山区的乌布,有玻璃海之称的蓝梦岛,有可以看海豚罗威纳,有漂流的阿勇河,还有那大大小小一千多座庙。

萨奴尔

阿勇河漂流

新加坡篇

新加坡篇:
新加坡东南亚的一个岛国,也是一个城市国家。该国位于马来半岛南端,有以长堤相连于新马两岸之间,新加坡全年气候温暖,特别适合旅游,有“花园城市”之美称。这个面积小的国家对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来说,却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这里有拿遍全球机场奖项,购物和转机的天堂-樟宜机场,有著名的鱼尾狮公园,有全球最高长150米的户外游泳池,还有高42层楼的摩天观景轮。还有数不清的美食。

松发肉骨茶

克拉码头

摩天轮

牛车水

小印度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01:03

引用 iam小黏 发表于 2016-02-29 01:03:33 的回复:

回复iam小黏:

2016-02-29 08:3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8:5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9 19:25

引用 bennay 发表于 2016-02-29 18:58:3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bennay:谢谢夸奖

2016-03-01 15:05

引用 睡着的小猫mi 发表于 2016-02-29 19:25:1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睡着的小猫mi:过个十几年来看看挺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