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何小玲的北京游!

Suky (沈阳) LV.3
2016-02-27 11:06 471/8

因为出差去过好多次北京,也去过一些景点,但因为时间有限,没有仔细认真的浏览过,所以年后我和我的闺蜜何小玲研究着想出去转转,因为闺蜜3月份就要开学上班了,我们就要在2月底之前完成我们的行程,果断订票,她从大连出发,我从沈阳出发,就这样我们开启了我们的北京之行。

第一天,我们到北京已经下午三点了,所以直接打车去住的地方,住的地方在崇文门地铁口附近,是在网上订的,安大姐家庭旅馆。200一天,环境不错,很安静,我觉得比那种快捷酒店要好很多。到住的地方简单收拾一下以后,我们就准备去南锣鼓巷啦,因为我家何小玲提前做好了攻略我们直接做地铁就去到了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有好多小店,好多小店都有自己的风格,我们进去逛重点不是买东西,是看店家用心的装饰和风格,没什么值得买的,吃了爆肚,味道还可以,不过不能吃太多辣,本想坐人力车,他们都会介绍这些小胡同的,但事因为接近晚上,我们逛了逛就走了。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二天计划去颐和园和清华北大,不过今天真的是太冷了,文哥建议我的运动鞋真的差点把宝宝冻死了,我们坐地铁到北宫门下车,是颐和园的后门,直接请了个导游一百元,我觉得还可以,简单的介绍颐和园的情况,一路我各种傻问题,导游都在很无奈的帮我解答恶补历史呀,虽然是冬季但是景色依然很美,想着慈禧有这么大的后花园,有山有水,还有那么长的长廊,这个女人真的是好幸福,但是建议大家如果想去还是选择初春和初秋,这样景色会更美,颐和园里有专门卖景泰蓝的店,我们进去逛了逛,说实话真的挺喜欢的,不过小贵,逛完颐和园我真的是冷死了,我们去了北大但是却是不让进,因为北大好像只有东门让进,其他的门都要有证件的,所以大家要是去一定提前查好,我和何小玲说了半天好话但依然没进去,此时我已冷的不行,就这样我们就回去了,中午我们去吃的孔乙己在新世界百货,味道一般,因为晚上约了好朋友所以就回去休息了一会,晚上我们共同的同学过来看我俩,一起吃了干锅,炒鸡好吃,名字叫绿柠檬,在SOSHOW里,经济实惠好吃,后来我们俩又去了两次推荐给大家。

第三天

早上同学老公来接我们,先去同学的幼儿园参观参观,之后我们一起去的798,这个我很稀饭的地,来过一次,这里有一家卖书的店,很喜欢,不过价格真心贵,还有一个小玩意我特别喜欢,准备回来在网上查查,纳入囊中,转了一上午,更加喜欢这个地,中午我们吃了一个798的素食店,稍有点咸,我现在的口感是必须清淡呀,稍咸一点都接受不了,还有推荐大家买一串紫薯糖葫芦哦,很美味,导致后来去买都卖完了,798是值得去细细逛一逛的地,千万不能着急,慢慢的逛才行,因为也确实是非常的大。逛完798,我们去了国家体育馆,但因为我来过,所以陪何小玲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回去了,晚上老北京炸酱面,就在住的地楼下,那小孩吃了很多,因为我不太爱吃面但也不排斥,就这样愉快的一天结束啦。

第四天

原本计划去故宫,可是昨晚一查发现故宫周一闭馆,我们就选择去了雍和宫,到了雍和宫才意识到今天是正月十五,人山人海,排了好久,再次证明雍和宫的香火一定炒鸡旺,更坚定我一定要去的决心,但是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比较满,雍和宫离我们也很近,最后我们决定最后一天上午再来,我们直接去了全聚德和平门店,因为文哥强烈推荐去这里吃,还是很好吃哒,我们两个人点了半只鸭子,一共消费两百多,我觉得还不错,饭后我们选择去天安门,到了天安门发现风炒鸡大,转了转,就选择去天坛,这一天也是我们走的最多的一天,天坛离我们住的地也炒鸡近,地铁两站地,我在感叹我怎么选择了这么好的一个住的地方,炒鸡方便,离我要去的地都很近,天坛很大,很漂亮,我们拍了超多照片。

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去了故宫,故宫里也是炒鸡阴暗,超级冷,因为已经第五天了,我和何小玲也很累,花20元买了讲解器,故宫没我想象的那么大,逛一会就逛完了,所有的知识来源于电视剧,哈哈哈哈。。。故宫修建的还算漂亮,因为没戴眼镜很晃眼睛又很冷就没拍什么照片。

第六天

这一天我们下午的车,早早去了雍和宫,雍和宫真的是好壮观,是我去过的寺庙中我最爱的一个,进去了就是跪拜,一个殿接着一个殿,我很虔诚的一一跪拜,祈求家人健康平安。因为寺庙不能拍照也就没照相,因为国子监离雍和宫很近我们俩也去转了转,就这样我们的北京之行就结束了,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可能很多人觉得北京没什么值得玩的,但我却觉得北京的小胡同值得一去,好多地应该去转转,了解了解历史文化,恶补些知识,想着以后带着弟弟和家人再来细细品味吧。

引用 Suky 的图片:

2016-02-27 11:55

2016-02-27 12:0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27 12:32

2016-02-27 13:27

引用 Suky 的图片:

2016-02-27 13:39

2016-02-27 19:0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3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