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泰国6人欢乐行(曼谷-芭提雅-清迈)

Foodie (汕头) LV.8
2016-02-27 11:08 4544/33
  • 出发时间/2016-02-12

出游攻略

第一次写详细的游记攻略,大家不要嫌我啰嗦,由于我们同行6人的朋友圈发得实在是太精彩,导致回国后不断地被各种朋友询问攻略,问得我真心累,所以决定在蚂蜂窝网上这游记,请咨询攻略的朋友们详细看完这篇有不明白地再来问我哈。。

泰国游筹划足足有3个月之久,为什么要选择泰国呢,对于我来说是因为泰国有我喜欢的一些刺激的娱乐项目,然后随行的其他小伙伴们也都是没有主见的,只要有人能把行程安排得妥妥的就没问题了,先不说废话,先把你们要的攻略先写再开始我啰嗦的游记。

首先,确定出游人数,出游的人物我先简单介绍下,第一个被我鼓吹加入旅游的是我堂姐jiehan(其实我们就相差11天),因为得知她春节前要辞去她那没日没夜的工作,肯定有时间参加我组织的泰国游,果然,我只提了开头果断就答应了;接着就是我小学的同学兼闺蜜,雪姐和xuanqin,我们可是有强烈的革命情谊呀,一待在一起她们两个就是互相地羞辱哈哈哈哈,在这还要单独介绍下她俩,雪姐她可是3岁孩子她妈了,原本我想着就是随口和那么一问,以为她肯定去不了,没想到她比任何人都爽快答应了,这功劳得取决于嫁了个好老公和有个好婆婆呀;xuanqin是个十足的女汉子,想起我们小学的时候有人欺负我们就是她帮我去出头,我们之前也很多次要去哪里哪里玩,所以我邀约她肯定不假思索地就答应了;接下来考虑到要去异国他乡,肯定是需要两个英语好的伴才能使我们的旅游更加完美,shaoli我也认识有几年了,她是xuanqin的初中同学,刚好是在外贸界工作的,不过她考虑了最久,把我的急性子都磨灭光了,最后在我们的逼迫下答应了这段旅程;rongjin是jiehan的小闺蜜,她也是外贸界的精英,刚好也是待业人群,所以也是不费吹灰之力就答应旅程了。这就是我们的6人行,每人再旅途中都重大的作用,游记最后我会小小的总结下哈哈。

出游人物确认好之后就应该先规划路线,我们只有一周的时间可以在泰国游,不能选择间隔太远的地方,几个小伙伴们商量了许久,最终确定的路线就是曼谷-芭提雅-清迈

路线规划好后马上可以开始定机票和酒店了,这次出游所有的机票和酒店我都是在携程上面定的,都算是妥妥地,由于本人算称得上是个淘宝达人,也是个省钱高手,在淘宝上搜到了携程的任我行和任我游卡,我简单介绍一下,任我行卡在携程订机票可以打个98折,任我游在携程订酒店可以打96折,只要确认你们机票酒店的价格,就可以在淘宝上买相应金额的额度,不过其实如果出游人数不是很多的话,可以忽略此项,我们是6人出游,所以买下来相对还可以节省个两百多左右,人数少的话就没必要折腾了。顺便附上淘宝买的携程礼品卡链接,有需要的可以点进去咨询卖家。

关于机票我也有必要在这里啰嗦下,这次泰国游我的经费预算是每人4500内,由于我们在大潮汕地区,揭阳机场的航空选择实在是太少了,南航和东航的机票价又贵到可怕,秉承着决不超支的原则,我们最终只能选择最廉价的亚航,再折腾一番大年初5从深圳飞,亚航的机票波动很大,建议大家如果想着不要花费太多机票钱的话,还是尽早定机票,每天都刷刷机票价格,会有大大的惊喜,像这次定到深圳曼谷480的机票,我偷偷笑了好几天。还有一点就是亚航的机票是没有包含托运费的,登机箱也只能是在20寸以内,重量是7公斤以内,但是出发时亚航基本是没有检查行李箱重量,导致我们回程时报着各种侥幸的心理,觉得只要什么东西都往行李箱塞就没问题了,没想到,回程时亚航要求我们6人的行李箱全部都要称重,简直是悲剧,后来同行的可怜的雪姐姐的行李箱严重超重,她的行李箱到14公斤左右了,亚航的工作人员明确说这个必须买托运费,坑爹的托运费400+呀,我们其他5人就在机场里慌乱地把行李箱重的东西全部拿出来再去称重,总之回程就是一片混乱。所以告诫各位,如果你们也是选择亚航航空,那去程可以不要买托运费,但回程一定要先提前在网上买亚航的托运费,不要到了那里再被坑,网上订的会便宜很多。再附上个我之前收藏的亚航行李托运的给你们。

酒店的话也是建议大家订好机票就可以马上定酒店了,我这次酒店挑选都是在蜂窝网上挑选,然后在携程订的,因为蜂窝网的酒店评价比较多,我是先规划好路线再按照路线挑选酒店,直接按照当地酒店的排名挑的,这些热门的酒店都是需要提前2,3个月才能定得到,我们这几天住的酒店都挺满意的,就是清迈的稍微比较小一点,加上它旁边刚好有在建房子,白天有点吵,所以不是太推荐。

机票和就酒店定完,我才开始着手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想到我们半夜飞到那边还得折腾下落地签就觉得累累累,所以准备工作还是做足比较好,泰国签证我也是在万能的淘宝搞定的,费用只需要245,只需要提供护照和白底2寸相片2张寄过去,一周左右就出签额,我也有咨询过旅行社签证价格,都要300多多,所以省钱的话还是推荐淘宝哈。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21171323888&spm=a1z09.2.0.0.m7Hkug&_u=r7tbs7r1530

基本以上路线机票住宿签证搞定,前期的准备工作就已经足够了,但是考虑到我们是6人游,又都是女票,再加上第一天到曼谷的时候是半夜三更,打的6人是各种不方便,为了我们的方便和不在机场被的士各种坑爹,我又去万能的淘宝了找到了泰国专门做包车的价格询问,曼谷廊曼机场到曼谷酒店包车9人专车198元,曼谷酒店到芭堤雅酒店包车9人专车380元,芭堤雅酒店到曼谷廊曼机场9人专车390元,清迈机场到清迈古城内酒店66元,清迈古城内酒店到清迈机场9人专车66元,总计1100元,这家店是我咨询过多家之后最便宜的一家,而且接车时间都非常准时,用的车都是商务旅游车,挺舒适的,接车师傅都十分友善。

接下来就是买泰国的手机卡,当然也是在淘宝买的,我买的是泰国的happy卡,足够我们在泰国用一周,信号都挺好的。

高铁:
D2328(2016-02-12 15:36潮阳-深圳北)
D2310(2016-02-19  09:45深圳北-潮阳)

航班:
亚航FD597(2016-02-12 23:20宝安国际机场—01:10 曼谷廊曼机场)机票480元
亚航FD3429(2016-02-15 曼谷廊曼机场21:25 — 清迈机场22:35)机票163元
亚航FD3434(2016-02-18清迈 15:30— 深圳22:50)机票1095

住宿:
2016-02-12至 2016-02-14(2晚)
酒店:Chern Hostel(陈氏青年旅馆)
地址:17 Soi Ratchasak, Bamrung Maung RoadSamran Rat, Phra Nakhon,中国城,曼谷,泰国   +6626211133

2016-02-15  (1 晚)
酒店:Baboona Beachfront Living(班布娜海滩酒店)
地址:119/3 Moo9, North Pattaya Beach Road,芭堤雅,芭堤雅,春武里府,20260,泰国 。006624763443

2016-02-16至 2016-02-18(3晚)
酒店:Sabuy Guesthouse(萨布伊宾馆)
地址:6/4 Soi 8 , Phra Pok Kloa rd., T.Phra Singha,A.Muang,老城,清迈,清迈府,50200,泰国 +66801339135

费用说明:
消费深圳曼谷机票480*6=2880
消费曼谷清迈机票164*6=984
消费清迈深圳机票1095*6=6570。
消费泰国6晚酒店总额4140。
来回高铁票171*6= 1026。
护照费用一人242*6=1452。
泰国手机卡40*6= 240
手机防水套72,沙滩垫35,合计107
泰国游接机送机包车1100。
总计18010,前期费用人均3100。
最后我在泰国所有费用摊下来人均是4300左右,便宜吧哈哈。

现金说明:我们6人在国内总共先换了30000泰铢,建行换的,汇率是5.229,建议大家不需要准备那么多泰铢,因为泰国随处都能找到币种兑换,有些地方汇率甚至比银行高。

小费:小费的话我们基本就是住宿每天早上每个房间放20泰铢在桌子上,包车师傅,马杀鸡师傅,还有玩一些户外娱乐活动时给教练一些小费,其实也都是看着给,觉得态度好的舒服就多给点。

再附上入境卡给大家收藏,大家可以先把入境卡存在手机里,到时在飞机上打开飞行模式看着填写。

以上全部准备好之后就大功告成,就等着时间一到,包袱一收就可以出发了,不过切记在出游之前一定要记得把机票和酒店都打印出来噢,因为出关的时候会检查你的来回机票文件,为确保万一,中文版英文版都打印。

游记部分

2月12日出发曼谷

激动的一天到来啦,我们6人一点就从家里出发高铁站,感谢我的表哥和小rongjin的哥哥负责开车接送我们去高铁站,然后辗转深圳吃完晚餐就马上赶去了深圳宝安机场,出发时一切都超级无敌顺利,等机的过程我们肯定是发扬潮汕人的优良传统拿出了扑克牌出来消遣时间。

晒晒我们的护照和出发行李

由于飞机误点了半个小时左右,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已经大概凌晨2点左右了,下飞机之后一直怕接车师傅走了6人火急火燎地去了机场6号门找司机,去到那找不到接车师傅,以为真的是等太久然后走了,最后又打淘宝提供的客服电话才知道接车的都转到3号门去等了,终于在3号门找到接车师傅,紧张的心才放下,毕竟半夜三更到了异国很没有安全感。

从机场去到酒店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左右,在泰国住的第一家青年旅馆也是很满意的,前台有个帅哥(不知道是不是老板)中文英文都挺不错的,酒店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有小缺陷就是房间不能自己烧水,都得自己到楼下有个公共的地方倒水,不过早餐做得很不错。

2月13号曼谷散漫游荡

第一天的行程肯定是先睡到自然醒,要知道我们一行6个人昨晚是接近凌晨4点才睡的觉,不过考虑到有些小伙伴自然醒的规律是睡到下午,我们还是残忍地定了一个时间11点半出游。11点半从酒店出去,想着先走去附近觅食,但发现豪无目的地在曼谷路上走是一件很傻逼的事情,最后还是询问路边友善的泰国友人,首先还得说下我们这一趟自由行到底是怎么和泰国人沟通的,国语,粤语,英文还有翻译器都用上了哈哈,泰国友人很详细地为我们指路,还画了一张我自己看不懂的地图给我们,哈哈,还好我们中是有人看得懂的,最后在她介绍的那条接上随便找了家店吃了个超级普通的叉烧盖饭。

吃完朴素的午餐之后就开始进行我们的行程,前去大皇宫,在咨询过可爱的药店潮汕老板之后,我们6人坐上了可爱的突突车,花了100B抵达大皇宫,大皇宫人满为患,满满地都是各种旅游团,我之前在蜂窝网上看了大量的游记,看到有住我们一样酒店的人在里面写着他们是走去大皇宫的,现在想来我真的是太佩服他们了,我们基本不可能在白天街头在路边暴晒走路,连坐车到了大皇宫门路,走到要买票的地方,抬头看看天气,再往景点一瞄,满满得人头呀,果断放弃买票逛大皇宫的念头,就是几个人傻逼的在大皇宫门口拍了到此一游的相片

先让我们6个人出出镜先,大皇宫门口的合照,假装已经进来观光了。

在大皇宫门口暴晒拍照之后我们果断想换上舒服的行程,一行6人硬挤了一辆突突车去了考山路,考山路不愧是很多背包客聚集的地方,各国的游人都在那里悠哉地休息,我们找了一家看上去很舒服很文艺风的店,在里面吃点小吃休息了一两个小时,坐下来之后大家才感叹这才是旅游,去景点人挤人真的不适合我们几个。

在那家文艺范的店歇息完我们就开始游荡在考山路上寻觅各种美食,香蕉薄饼,各种烤串,各种果汁。

逛完考山路肚子也饱饱哒,但时间还早,景点我们是肯定不会去了,接下来就是女孩子最喜欢购物逛街时间,我们去了CENTER WORLD,曼谷最大的购物广场,看下曼谷中心的繁华。不过在这里要告诫下各位,其实去到不要急着买东西,等到最后一天回程在机场的免税店所有你要买的东西基本都买得到,因为第一天就开始买,接下来你的行李就开始加重,而且买的东西到时还得去机场申请退税,泰国退税超级无敌麻烦,必须把你买的东西都翻出来给机场人员检查,所以不建议大家早早就买东西。我们逛完街又到了觅食时间,重磅推荐泰国烧鸡饭,一份只需要2块人民币,还有超级无敌浓密的果汁,第一天就喝了5,6杯果汁。总结来说第一天的曼谷就是在散漫中进行的

2月14日出发芭提雅

今天是正式泰国游的第二天,依旧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按照计划时间吃了个美美地午餐然后坐上超级无敌豪华的包车前往美丽的芭提雅
以下就是色香味俱全的早餐。

前往芭提雅的商务车真是太赞了,整得跟个K房一样,还有红酒供应,太棒了。从曼谷酒店去往芭提雅的路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

我们大概是2点多就抵达芭提雅酒店了,这个酒店也是棒棒哒,可以只住了一晚上,地理位置也是超赞,酒店门口过马路就是芭提雅的海滩,我们在酒店房间几个人玩耍了2个小时才去海滩溜达。

午休结束,4点多我们就去海滩上晒太阳了,接下来就用相片来轰炸下。

海滩玩耍结束之后又是吃货时间到芭提雅这顿大餐要谢谢同行的雪姐姐,请我们吃了顿超级美味的海鲜大餐。

这就是美丽大方的雪姐姐。

吃完晚餐之后我们就开始散步,夜晚的芭提雅格外漂亮舒服,散步的过程中不小心走到了芭提雅红灯区,6人越走越不对劲,很有默契地分成两队掉头默默离开,女人和人妖傻傻分不清楚,然后找到了一家马杀鸡享受下,结束芭提雅悠哉的一天。

2月15日出发格兰岛

行程第3天,出发美美地格兰岛了,本来这天是预计报个小团过去,但考虑到晚上要赶飞机过去清迈,怕报团时间不好控制,就还是在网上查了大概攻略,自己出游。这一天就肯定不能睡到自然醒啦,9点多就在酒店吃了美美的早餐然后就出发,打了一辆6人的士过去芭提雅码头,从芭提雅酒店打的过去,6人200泰铢,其实非常的近,到达码头之后,我们选择在第一家快艇讨价还价,因为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选买家上,最后经过强烈的杀价过程,6人包了一台快艇来回格兰岛2400泰铢,游艇伞也是在这快艇上一块定的,一人400泰铢,快艇和跳伞都超级无敌给力,只不过跳伞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就是绕一圈就下来了。

这就是我们搭的快艇432,在快艇感受海风中的凌乱以下图片能让大家感受到越接近格兰岛海水就越清澈。

接下来介绍下滑翔伞,真心推荐大家如果有去到岛上,多胆小的人也要挑战下自己,去到那我们几个居然是第一波,完全不用排队,教练帮我们装备捆绑完好后快艇启动人就被拽起来了,拽的力度很大,人都没来得及跑,就半拖拽的起飞了,我们同行的雪姐姐还被刮伤了脚,不过教练很贴心,还帮她擦药。整个过程很快,快到我们来不及拍什么相片,被拖拽上空的那一瞬间心有稍微的失重一小下,之后在天上的时候就非常舒服了, 迎着海风在上面飘着。我们的小伙伴荣津同学本来誓死不玩这个,但是我们其他5人下来之后噼里啪啦地劝说下,说得 天花乱坠,最终被我们说服,战战兢兢地上去,下来之后弱弱地告诉我们她胆子快被吓破了哈哈哈哈。

以下是我们远远拍的滑翔伞还有教练细心擦药的图片。

滑翔伞结束就上岛了,格兰岛的沙滩真的好美,沙子又白又细腻,海水清澈,还可以看到小鱼,之前看泰国海岛攻略的时候,大家对芭提雅的格兰岛评价都很一般,可能因为和泰国其他海岛相比,它是比较逊色的,但是当我抵达时这里的美还是让我们感到很意外。

在岛上由于手机装了防水套,拍出来的照片都比较模糊,大家将就着凑合吧。

由于来到岛上已经人满为患,肯定是坐不到前排的沙滩椅子,椅子都是要收费的,一把椅子100泰铢。

在岛上自由玩耍了一下,接下来就是去玩摩托艇啦,相当刺激,时间也很长,不过对于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是有点点害怕了,我和雪姐姐一辆摩托,两人轮流开了一段,教练在后面掌控大局,被海水冲到眼睛都睁不开,另外一辆摩托艇上的小伙伴JIEHAN就比较可怜,被海水冲走了为了这次旅行刚买的阿玛尼的眼镜,那个心疼呀。

摩托艇结束后已经大概3点了,我们6人的头发已经被海水冲得完全成疯子了,所以想节省时间在芭提雅找间发廊感受下真正的泰式洗头,就匆匆去厕所冲了个澡就回芭提雅码头了,到芭提雅码头走出来没多远就找到一家专门接假发的,看到有洗头服务就进去了,发技师洗头手法都挺好的,我个人觉得和国内的都没法比,都抓得很到位又快准狠。

有在店里自拍了下,有木有被后面的假发吓到,很浓郁的杀马特的味道哈哈。。还好帮我吹的发型是正常的。

洗完头发感觉时间充足,大家决定可以走路回酒店,最终发现这个决定是错误的,没有计划好步行时间,以为来得时候5分钟的车程走路很快到的,没想到最后几乎是狂奔到酒店门口找接车师傅,不过淘宝这家定包车的真是妥妥的,定的时间是4点20分酒店门口送机,我们足足迟到了20分钟左右,中途司机打了两个电话来询问,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不过我们还是有给点小费补贴的。

走路途中还不忘去麦当劳买了甜筒和派,泰国的麦当劳有很多国内没有的品种,而且麦当劳叔叔都是拜拜的姿势,果然是个虔诚的国度。

这是鸡蛋派和巧克力派,鸡蛋味的很好吃,巧克力好不好吃就见仁见智了哈。

晚上11点就抵达清迈了,清迈机场离古城非常近,只有15分钟左右的车程。清迈属于泰北,气候不如曼谷那么热,甚至有时有些凉爽,清迈住的属于文艺范的客栈,客栈老板娘很热情,一直帮着我们介绍清迈,这三天在清迈都是靠老板娘画地图指路告诉我们哪些值得去走走。

客栈老板娘很爱干净,我们进去房间都得脱鞋,虽然客栈小但是能感受到老板娘很用心地装扮,很有文艺范。

2月16日清迈古城闲逛

清迈感觉就是泰国的慢生活了,整个古城到处都是文艺的街道,贪心的想把每条小路逛尽,闲散的我们开始了游清迈的第一天。清迈的大街小巷里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寺庙,多到记不清名字,没有一个导游介绍我们基本都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客栈走出去不到一百米就有一个比较出名的契迪龙寺,这是我们一行6人认真逛的为数不多的经典,当然会像样地拍些到此一游的经典旅游照。

逛完古城姐妹们又想去清迈的中心逛百货了,果断坐上双条车出发。

最后又是在大百货浪费了几个小时呀,发现我们这一行人真的不逛不欢,后来想起来真的是浪费太多时间在逛街上,本来行程再挤一挤还可以去好多地方,真是把时间白白挥霍掉,那个悔恨呀,在这里告诫各位千万不要像我们6人一样,时间该挤挤就挤挤,最好还是得早点起床出发。

好吧,雪姐姐在清迈买到心仪的衣服去逛百货,我就让她上上镜。

逛完街就回到古城觅食了。这次终于找了间像样的餐厅,吃了一顿地地道道的泰国菜,这是双条车师傅推荐的,排队就排了一个多小时,上上图吧。

吃完就感受下夜晚的清迈古城,又是各种街边小吃和小玩意。

夜晚看起来格外地金碧辉煌。

逛着逛着看到一个学校,里面有小比赛,但是看不懂这个运动项目,有没有人给我科普下,看着不是排球不是足球不知叫什么球。

我最爱的榴莲,要来泰国时好多人和我说来到泰国榴莲可以往死里吃,便宜。但是怎么我逛到的榴莲价格都和国内差不多,有的甚至比国内还贵。

看起来好有胃口的肉

不得不推荐榴莲沙冰,太太太好吃了,一杯100泰铢喝起来抵得上一片大大的榴莲肉。

好的,清迈的小玩意我只无聊拍了这张,随便凑合看看结束一天的行程吧。

2月17号分批报团出游

今天终于正儿八经地分成两批报小团出游了,一批是户外体验者要感受惊险刺激清迈丛林飞跃,一批是依旧秉承文艺范地想要去感受清莱黑庙白庙的壮观。所以就兵分两路出发。报的两个一日游团都挺好的,给大家推荐下。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9027488584&spm=a1z09.2.0.0.IYtu1I&_u=s7tbs7r9950 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145元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358544648&spm=a1z09.2.0.0.IYtu1I&_u=s7tbs7rae63 清迈丛林飞跃一日游270元(飞跃天际)

先说说我们丛林飞跃这组,山路十八弯呀,不会坐车的人肯定会吐死,必备晕车片,两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飞跃装备中,帅气的SHAOLI。

飞跃之前还得走一小段上山的车程和爬了小段山路。

飞跃过程中教练全程调皮,对年轻人不会手软一定会“调戏”你的,开开玩笑不要怕才会好玩,最后900米如果你要求可以教练在你背后带你一起飞,佩服教练如此有激情从头到尾都玩的很开心啊他们。教练全程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你干嘛”

飞跃最失策的事就是没有准备好手机吊绳,我全程是冒着我手机的生命危险拍摄的,每次掏出手机就倒抽一口寒气。来看看我们畏畏缩缩的飞跃的糗样吧哈哈哈。

这就是三个速降的其中一个,很多女孩子吓掉半条命,我们前面有两个哭得稀里哗啦,我们这一队个个都是女汉子哈哈。

除了一直飞还有过各种各样的桥,教练一直摇晃着桥要吓唬我们,可是我们偏偏不怕,不对,我们同行的SHAOLI还是稍微惊慌了一小下。哈哈哈

教练英姿,给他们晒一晒。

最后的900米平台,飞得那个爽,由于我是第一个,没人帮我拍帅帅的相片,来晒晒她们的。

最后就当然是大合照啦,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教练。

飞跃就是一种体验,终于如愿以偿,但还觉得意犹未尽,全程下来飞跃的时间大概3个小时,加上来回车程就算是占用了一天的时间,才270就包揽了所以的一切,在国内怎么可能这么低价体验到这一切,真的是超值得!!

好了,接下来介绍下另外一组小分队在黑庙白庙的体验,由于她们不想体验我们这种累的飞跃,想着能悠哉地去到那边走走,没想到她们比我们更累,光坐车来回颠簸就6个多小时了,就为了去那里感受黑庙白庙的壮观,不过她们的评价也是觉得很值得一看。

不说废话,上美图让大家感受下先,还有美美的JIEHAN和RONHJING。

黑庙代表地狱。

白庙代表天堂,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在隆重介绍下,这是白庙中金碧辉煌的厕所

今天分两队算是把每个人最想体验都体验了,也算是这次泰国之旅完美的结局。但是由于我们这6人散漫闲逛的坏毛病,还是有落下遗憾,心心念念的骑大象没有去,由于第二天12点半就得从清迈出发去机场了,所以也没有时间跑到大象营去骑大象,大家那个悔恨呀,好多时间是都用在逛大百货上了。

2月18号回国

泰国游的最后一天,一觉睡醒就满满地不舍之情,很大一部分也是不想收拾行李,没拍我们的房间,东西丢得乱七八糟,收拾起来那个累呀。。

附上大家在客栈走廊拍的照片。

今天以为能悠哉哉的去机场搭飞机,没想到从一点进去一直都在忙忙忙,因为没有买托运,行李都严重超重,在机场拼命地把行李往外搬,穷游真是不容易,大家以后有买亚航的机票回程都要注意行李,去的时候基本不称重,回程查得很严,就是要赚游人的托运费。

这场旅游果然是难忘的泰囧,6个行李箱回程变成1个行李箱,在机场一整天都处于混乱状态,亚航制造了各种麻烦,最后还把我们5个行李弄丢了,在机场等了2个小时还没解决。

孤零零的行李箱和悲催的我们。

泰国之行正式结束,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不舍得六人帮之旅,首先图1是出发前被以为会是拖油瓶而实际却发挥了重大作用全能辣妈雪姐;图2是自称全程负责美的xuanqin,给我们的旅程带来了无数欢声笑语;图3图4是本旅程御用美女翻译shaoli和rongjin;图5是我们这一程御用摄影师jiehan;最后出场的当然时旅程规划者的我哈哈哈。之前想过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最终的答案是去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去~我并不在乎泰国的景点景色是如何美轮美奂,但旅行中的酸甜苦辣会永远记在心中,沉淀为最美的记忆。最后帮我们的行李箱报个平安,它们已经在曼谷被找到,多谢各位朋友的关心,以及耐心看完我们的泰囧之旅~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2-27 12:20

2016-02-27 13:3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30

好长,,你好白

2016-02-28 16:12

引用 詹姆斯坐在最后一排 发表于 2016-02-28 16:12:30 的回复:

好长,,你好白

回复詹姆斯坐在最后一排:哈哈哈哈,我是流水式的游记,都比较粗糙没内涵

2016-02-28 17:10

请问芭提雅的这顿海鲜餐在哪里吃的,价格如何,

2016-02-28 17:58

引用 肉包爸爸 发表于 2016-02-28 17:58:29 的回复:

回复肉包爸爸:就延着芭提雅海滩边逛的,有好几家在一起的,我们吃那顿6个人大概花了人民币400多,感受下还是在不错的。

2016-02-28 18:52

你们去芭提雅的车也是在淘宝提前订好的吗?

2016-02-29 00:1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01:03

引用 项城白马广场 发表于 2016-02-29 01:03:34 的回复:

回复项城白马广场:我们带的相机也完全没排上用场呀,全程是用手机拍的,相机感觉太累赘了,不过其实我们手机拍的相片也挺没质感的哈哈。

2016-02-29 07:01

引用 苏晴晴_Lsq 发表于 2016-02-29 00:10:48 的回复:

你们去芭提雅的车也是在淘宝提前订好的吗?

回复苏晴晴_Lsq:是的呀,这次的车全部都是在淘宝定好的,我前面有介绍。

2016-02-29 07:02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芭提雅是享受异域特色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9 13:4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21:58

我也想和朋友自己去 可是我们不懂英文 打算下个翻译软件 行得通吗?

2016-02-29 22:50

引用 不是很甜的兔兔 发表于 2016-02-29 21:58:4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不是很甜的兔兔:全程手机拍的呀,乱七八糟的,其实是需要一个会单反的伴,拍得都不漂亮。

2016-03-01 07:40

引用 苏晴晴_Lsq 发表于 2016-02-29 22:50:01 的回复:

回复苏晴晴_Lsq:个人觉得还是需要点基本的英文基础,不过翻译软件也可以啦,就不是特别顺畅而已。

2016-03-01 07:41

请问从芭提雅直飞清迈吗?

2016-03-01 19:43

引用 燕子12月20 发表于 2016-03-01 19:43:04 的回复:

回复燕子12月20:芭提雅有个小机场,不过从芭提雅过去也是挺远的,而且航班很少,还是建议回曼谷飞吧。

2016-03-01 21:24

哪个芭提雅的岛是什么呀,我想玩哪个滑翔摩托的。。。这个项目也是要淘宝预定吗,还要需要换衣服吗。

2016-03-03 17:04

是到了格兰岛之后,才在当地 报项目吗。。

2016-03-03 17:05

求楼主微博

2016-03-03 18:02

引用 ★囡/kbDé 发表于 2016-03-03 17:04:02 的回复:

回复★囡/kbDé:到了格林岛才定的噢,那里有好多,记得杀价。

2016-03-03 19:12

引用 __小天同学℡ 发表于 2016-03-03 18:02:24 的回复:

求楼主微博

回复__小天同学℡:我微博也没有游记的哈哈。

2016-03-03 19:13

引用 Foodie 发表于 2016-03-03 19:13:04 的回复:

我微博也没有游记的哈哈。

回复Foodie:都说潮汕妹子好,见识了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