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之初见霓虹国

2016-02-27 11:10 650/7
  • 出发时间/2016-02-08

开篇

几百年没有发过日志,也许因为生活的平淡吧,或者说是年纪越来越大各种感官的麻木。假期结束上班一个多星期了,仍回味着霓虹国的那几日,陆续有几个朋友问起日本自由行的感受,于是心血来潮来写一篇流水账。
       想想长到这个岁数了还从未在春节期间出门耍,觉得自己在人生不完整的list里又多出了一条,于是在15年秋天就萌生了过年去霓虹国的念头,一来可以去探望东京留学的表弟,二来去见识下传说中的发达国家。当然,想法能够成形还需天时地利人和,也就是说你得有足够的时间,还得有一起出游、志趣相投的伙伴。在去年年底确定了春节期间的假期之后,找到了一起出游的小伙伴:我的舅妈(表弟的妈),时间+人有了,接下来只有行动了。舅妈忙于工作,表弟忙于课业不能陪同玩耍,所有的功课自然落在了我的身上。对于我这种只出过一次国且是跟团的自由行小白来说,一切都觉得辣么新鲜。

出发前的准备

机票预订:出发日是大年初一,没有从南京东京的直飞航班,只能选择上海东京票价最低的春秋红眼航空。往返5K不到,其实一点都不廉价!出发前又爆出了某平台的假机票新闻,“XX在手,说走走不了”,赶紧打客服电话确认机票是否预订成功

酒店预订:
两名女性,所以我放弃了民宿。图省事在某网站定了酒店:
2/9/2016-2/12/2016 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 Tokyo 东京太阳城王子大酒店——靠近池袋地铁站,方便出行
2/12/2016-2/14/2016 Hotel New Hankyu Kyoto京都新阪急饭店———出了京都站、穿过地下通道便是,地铁站,公交站台汇集处。
2/14/2016-2/15/2016 Namba Oriental Hotel大阪难波东方酒店——离难波地铁站步行10mins,走两步就到心斋桥,再走两步就到道顿崛
日本、春节、情人节这三个关键词的叠加,让订完酒店后的我就做好了旅途结束做吃土少女的心理准备。

签证办理:直接上某宝网站找找信用度高的旅行社办就好,提前1个月

旅行线路:没事泡泡论坛,骚扰骚扰去过的小伙伴就欧拉

Wifi租赁:很多网站都有此业务,订好了之后到机场领取,刷信用卡预授权即可,回来时返还。对比了下携程上价格最便宜,不到10元/天。这次用的是办签证的某宝店家送的,充满电可以续航8-10小时,连接两个手机妥妥的。

兑换日元:很多餐饮店都要用现金,地铁和新干线买票都要现金,所以多准备些比较好。如果用完了可以到7-11取,手续费较低。

APP下载:全球旅行地图——导航定位很准确,东京地铁——这个真的很好用。

转换插座不用准备,酒店里都有220V的插孔。

差不多了,粗发。

On the way

2/8/2016 D1

午饭后从家出发,赶2pm的高铁,340pm到达上海站,换乘地铁抵达浦东机场。登机牌托运办妥后,开始等着登机,没有晚点。这里不得不吐槽廉航,只有15KG的行李额,包括托运和带上飞机的行李,疯掉了!

2/9/2016 D2
羽田机场→池袋→表弟宿舍→酒店→原宿→新宿→酒店

飞机落地后偶遇熊本熊飞机,相比五彩砳砳和双耳挂着猕猴桃的猴子,霓虹国的吉祥物还是很萌的,眉眼间流露着惊呆了和贱贱的味道。

东京时间1am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填写《外国人入境记录》和《携带品、分离运输行李申报单》后排队过关。当时柜台上所有的简体中文申请单都没了,只剩下英文和日文的,每天是有多少中国人来日本啊!
海关核验完信息后取托运行李,出关。出关时我们真的是好心慌,冒着被开箱检查罚款的风险,悄悄地给表弟带了酱排骨和鸭肫。。。最后还是顺利出关了,这时候已经到了凌晨2点半,漫长的等待开始了。这个时间点已经没有地铁、大巴到市区了,最早一班地铁5:17,如果打车预估需要1000多RMB,为了票票,忍了。。。

终于熬到了450am,睡眼惺忪(其实压根没睡着)地拖着行李箱来到了地铁自动售票机跟前,开始研究如何购买地铁票。

成功购买到“浜松町”的车票后,坐东京单轨电车到“浜松町”到站后转乘JR山手线到“池袋”站。出站通知表弟来池袋接我们。6点出头的地铁站,满眼拎着公文包小跑的上班族,大多是男人,犹如蝗虫一般涌入站口。等来了半年未见的表弟,瘦了白了,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前往他的宿舍。自动扶梯大家都自觉地靠左,右侧留给赶路人,井然有序,没有拥挤。从地铁站出来走在马路上,体感比实际温度低3、4度。日本是海洋性气候,虽然东京的温度比南京略高,但海风很大。第二印象是马路好窄好扭曲,压根看不到横平竖直的大马路,各种绕,作为一个没有方向感的人预感接下来的几天一定会迷路。紧接着听到了鸟叫,难听的鸟叫声,抬头一看,乌鸦!当时觉得各种不舒服,原来乌鸦是日本的国鸟,是太阳之神。日本的国家足球队的队徽上也是一只三只脚的神鸦!七拐八绕地到了表弟宿舍,此处省略。。。。。。

一些细节:比如,和国内不同,日本的地铁时刻表上会显示每一班准确的到站时间,而不是几分钟后到达;比如,地铁上老弱病座位的区域的扶手比普通区域的地区低很多,方便乘客;比如,在车厢外面就标有弱冷车厢的字样,而在大南京的地铁车厢内部才会见着中间车厢和头尾车厢有温差的提示。

出了宿舍,我们在附近找了家面馆吃早餐——在日本的第一顿。快餐店一般都是先在自动售货机里点餐,之后会有服务员送餐。这面汤的味道着实怪异。

东京的酒店也和国内的不一样,没有那么空旷的前院和宽敞的大堂。这家酒店的入口在一个名叫Sunshine city的商业综合体里,犹如走迷宫般找了一会,终于check in.

一出酒店就看到巨大的SEGA,里面都是抓娃娃的呀。最近那位很火的很能抓的同学应该去一趟日本,抓空整个SEGA。。。

超大的优衣库门店

随处可见的光腿妹

日本女人都很精致,这点在年纪大的女人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喜欢用粉把脸上抹得很白;而日本男人就邋遢一些,喜欢留偏长的头发,不够清爽利落,在街上压根没见着板寸。而且每个男人人手一只大包,十分好奇里边装了什么,难道都是笔记本吗?
之后你会发现中国日本韩国人,从服饰打扮到行为举止,还是可以一眼辨认出来的。至于怎么分辨嘛,这个可以另开一个帖子。

坐地铁来到原宿给表弟添置点新衣,这是漂亮的原宿地铁站外观

干净的街道,没有垃圾桶的街道,行人只会在吸烟处吸烟的街道

Softbank门口的白熊

一宿未眠,来杯咖啡。这里的星爸爸和国内的口感不一样哦,应该是牛奶不一样导致的。此刻我又自行脑补了去年在Bali喝的星爸爸Latte,满嘴茴香味道。

表弟去上学了,我看到了Line,拉着舅妈就冲了进去。真想把那只最大的抱回家。

原宿的街头潮人涌动,建筑也很讲究整体的时尚设计感

街角的花店

糖果店卡哇伊,一进门甜甜的香味扑鼻而来

姓名简称为WC的孩纸可以用这个做头像哦,拿走不用谢

酷炫的街景

晚上和放学的表弟汇合。我们决定晚餐吃肉。寻肉之旅并不顺利,误入了一幢看似都是美食的大厦,谁知家家都是主题餐厅,主题全是惊悚。刚下电梯尚未进店,耳闻鬼片里的背景音乐,紧接着是一声惨叫,吓得我们慌忙逃离。。。终于,找到了肉

这种菜单,只能靠表弟啦~

荞麦面我很爱

夜晚的东池袋

2/10/2016 D3

酒店→表弟宿舍→银座→六本木

一大早遇上一队小学生,刚开始以为都是小女生,定睛一看原来小粉红是女生,小粉绿是男生。单薄的上衣,裸露的脚踝,露在长筒袜外面的大腿,还有冻得通红的小腿。。。的确从小磨练意志,但伴随的是年纪大了必得的关节炎吧

日本人的英语真心难懂,一问路就有一种想放弃说英语的冲动。我问英语,对方貌似听懂了,然后用日语回答我,我又开始打手势,对方也貌似听懂了,然后又用日语回答我。但是真的好热情,拦也拦不住。。这时候就要靠我前面提到的好用的APP,顺利的找到了表弟宿舍

宿舍周围街景

早餐,依旧是面,这家店的老板是华人。可能口味有所改良,好吃!日本餐馆里提供的水都是常温水加大量冰块,肠胃吃不消的同学记得自带保温杯。

今天观光第一站,银座。从地铁银座站出来,就是热闹繁华的商业街Ginza。从一丁目逛到八丁目,并完成了一个代购任务。这里是旅游团必到之处,凡是遇见了这种被旅行团大巴带来的大批游客涌入的店,我们就只是逛逛没有出手了~~

走累了,在四丁目的街角咖啡店歇脚。点了宇治抹茶巧克力。下午时分的咖啡店里除了游客,都是些当地不用上班的家庭妇女,两两闺蜜一桌,交谈甚欢。

傍晚时分的Ginza街景

从银座离开,我们乘地铁来到了六本木,为了远观东京塔的芳容。

回来时进了家装修别致的Tully's Coffee丛林咖啡店。Tully's Coffee曾是西雅图四大咖啡连锁品牌之一,在日本国内很常见,类似星爸爸。口味偏淡,适合东方人。

顺路去超市买了好喝的酸奶

其他几个我去过的城市地铁和错综复杂的东京地铁相比,简直弱爆了,它不仅仅是线路多,还分国有的和民营的公司管理。至于价格嘛,大约三站RMB10块的样子,你们感受下。。。个人建议如果你去的地方不多,一日券/七日券并不划算。经过这两天的折腾,基本可以摸清东京地铁换乘,下次一个人也可以轻松应对。

2/11/2016 D4

酒店→浅草寺 →秋叶原→新宿→酒店

起了个大早,赶去浅草寺祈福。游客超多,香火繁盛,希望求的签灵验。

抽中了吉签就自己收着,若是凶签就要将它折好系在旁边的架子上,祈求驱除凶运。

第二站 秋叶原 关键词:电器 动漫 宅男
如同银座,这里也是旅游团必到之处,你们懂得。

曾经听说日本人爱吃天津板栗,来开一家金味可好?

午餐 吉野家肥牛饭

对动漫不感冒,来这里算作到此一游,大楼上的动漫一点都不夸张

晚上又去了新宿补货,在地铁站B1看到了家很多当地人在排队的店,当地人爱的美食一定不能错过,排队。

晚饭依旧是米饭。不完全是电饭煲的功劳,日本大米好吃是因为东北最上乘的优质大米都出口了吗?

2/12/2016 D5

酒店→表弟宿舍→房屋中介→品川→京都

今天就要离开东京京都了。日本的大学一般不提供住宿,最多提供一年,学生都需要租房,但是东京地价高,临走了去了趟房屋中介,了解了下~满满的日剧既视感有木有

东京京都有几种方式,新干线(类似高铁),大巴,没有飞机,因为京都没有机场。一般大家都会选择新干线,两个半小时,但是票价是真的贵,14000yen,折合800多人民币吧【无奈脸】

京都塔下

晚餐:东京站伊势丹的10F 京都拉面小路

豚骨拉面

沾面,将面和浓汤分开有别于传统面食的吃法,面可根据你自己的喜好选择冷面或热面;而浓汤--则选用优质猪脊骨、鸡、干鱼等10多种材料,熬炖长达10几小时,最后将面沾着浓汤享用,啧啧

2/13/2016 D6  最养眼的一天

酒店→清水寺→八班神社→祗园→花见小路→金阁寺

京都的景点是大大小小的寺庙和神社,人流量很大,这时候需要高举你的自拍杆才能取到景。上图

寻找去金阁寺的公交站台找了二年半/(ㄒoㄒ)/~~

晚上伊势丹11F  饱餐一顿大阪铁板烧

2/14/2016 D7

酒店→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京都站→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伏见稻荷大社,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本殿与鸟居都是亮橙色的,是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吧。穿过“千本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可是实在比较远,没有登顶。

京都大阪做JR线只需30min

大阪的百货商场里情人节活动

一路下来,东京京都大阪三个地方三种鲜明的风格。其实走在大阪的街上,觉得跟大南京差不多呀。只是人多了些。逛吃逛吃就是大阪游的主题了。

百奇,百醇,菜园小饼都吃过吧,,,格力高的大幅广告牌,为什么没有亮灯!

章鱼烧小哥得意的笑~~~这时候发现微信群里小伙伴都在发罗志祥的章鱼图,没有看美人鱼的我暂时get不到point

2/15/2016 D8
酒店→难波公园→新大阪东京→新大久保→池袋→滨松町→羽田机场

酒店的自助早餐

舅妈在酒店办公,一人来到酒店附近的Nambo Parks,商务写字楼中的空中花园。此建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美国大峡谷,学设计的同学应该会很感兴趣吧~由于太早没机会登上最高层看到全貌,拍照拍一半被大叔赶出来了,人家还没营业。。。

写字楼里巧遇公司vendor,日本分公司吧

大阪东京

日本的住宅楼

此行东京最后一餐 旋转寿司

离别的车站

Ending

以上就是此行的部分见闻,边po图边回味的感觉还是很棒的。去过霓虹国的小伙伴回来之后都没有差评,至于那儿究竟怎么样,真的只有去过才知道咯。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3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7 23:30:10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互粉

2016-02-27 23:3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8 09: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9 15:57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2-29 15:5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