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初见太平洋的风

桃桃 (重庆) LV.5
2016-02-27 11:18 709/7
  • 出发时间/2015-10-10

你们好

大家好!我是桃桃,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此次出游算是我的蜜月之旅,之前跟本文的女主角牛贝贝提前半年谋划,计划地点由南半球的澳洲,非洲的毛球再到星月土耳其,两人经过再三讨论和妥协之后,决定还是去这个太平洋上的东瀛一隅。旅程虽然短暂,但是行程中的经历让我难忘却又想与人共享。

航班自定,乐桃航空,香港往返冲绳。(一人往返2200元RMB)

酒店自定,两日在位于新都心的自由花园酒店,两日在位于本岛北部恩纳村海边的太阳码头度假酒店,两日在市中心的旭桥东急酒店。
行程费用,后文有详细介绍。

好了,游记开始前,上几张冲绳的地理位置图。

地图上的冲绳,确实不大。可就是这弹丸之地,却是吸收着来自东亚,东南亚的各种文明文化,让我一着陆就感受到琉球岛的混血气质。
2015年10月10日,从香港搭乘日本乐桃航空公司航班飞往了这个美丽的神奇之地。

DAY 1:
15:45,航班着陆冲绳那霸机场。不过飞机外的景象,让我们兩有点小小的失落,说好的阳光明媚,蔚蓝海水呢?怎么一幅台风肆掠过境的样子!好在机场地勤的工作效率很高,我们顺利入境并取到行李。出机场航站楼,廊桥对面就是轻轨站,买好票,迅速的到预定酒店安顿。

一下飞机,眼前根本就是台风肆掠后的景象嘛,蔚蓝的海水明媚的阳光统统不见了。虽然航站楼简陋的就像福岛地震后灾民的集中营,但是机场地勤的工作效率很高,我们顺利的过关取行李;出机场对面的廊桥,就是那霸轻轨站,买好票,迅速的到酒店。

出闸到换乘过程很流畅,失落的心灵也受到小小的慰借。轻轨窗外的风景,突然就那么有了画面感,对啊,这不是日本吗?动漫中那熟悉建筑和日式汉字全都实体化的出现在眼前。

30分钟后,我们顺利到达预定的自由花园酒店。安顿之后,我们就在酒店边附近随便逛逛,简单吃完晚饭后就回酒店为明日行程做准备。要问我东瀛初印象,嗯,有制服,没诱惑;有电车,没痴汉;有繁华,但是有秩序,干净。好了,睡觉!

DAY 2:
帅的人一早就醒了,而......的牛贝贝还在被窝里。兴奋的收拾好设备,我就先出门扫扫街。

天公作美,迫不及待的回酒店,叫醒我的美少女,该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冲绳本岛的轻轨只有一条线路,站点不多,全程也就半个多小时。
今天主要是两个目的地,首里城和波上宫。一早出门时,就在轻轨站侦查好线路。

我们酒店在位于图中“19”的(OMONOMOCHI)站,首里城位于终点站。
冲绳轻轨只有一条线路,全程也就半个小时的。虽然轻轨很小,技术也是比较落后的单轨列车人性化的站台设施和服务热情周到的工作人员,还是让乘坐舒适度大增。

到达首里站时已快中午,正好路过一家日式拉面馆,赤道。里面点餐很方便,在一台类似自动贩卖机上塞入现金,选好拉面种类,机器出票,收好票根,选好座位就等服务员送餐。味道还不错!

轻轨站到首里城步行也就15分钟的时间,因为这是到冲绳必去的地方,各位也不用担心迷路,跟着大部队走总错不了,放心还有路牌呢。

首里城(Gusuku Sites and Related Properties of the Kingdom of Ryukyu, 琉球语:首里城/スイグスク Sui Gusuku)是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岛内南部,那霸市以东一座琉球式城堡,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首里城原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是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的中心。
冲绳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是当时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它融合中国日本冲绳岛的建筑特色,曾四度被毁,修复后的古堡已于1992年重新开放。如今的古堡有北宫、南宫、首里门及多座城门。
首里城建造于14世纪中叶,之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毁于战火,1992年重建。
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筑物主殿原来是琉球国王办理公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

去过故宫的同学也许觉得首里城未免也太小气了,但值得一提的是,首里城正殿方向向西。除了首里城南北有山、风向常年为东西向流通的原因外,另一个原因是琉球的宗主国——中国琉球的西面,所以采取正殿向西的方式来表现自己“事大”的诚意。第三个原因是琉球国王的御座面向西方,则臣子早朝拜时可见太阳从正殿的方向升起,具有神圣的宗教意味。首里王宫的建筑上龙的形象为蟒(四爪,次于皇帝的五爪龙)。与日本城池(代表建筑如江户城、大阪城、姬路城)不同,首里城在建筑外观和屋脊、柱头、石狮等建筑小品上带有浓厚的中国闽南地区的风格。
在古代这个岛上岛上的人民,对于能修建一个有着中华文明特色建筑可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逛完首里城,我们继续搭乘冲绳轻轨由首里站到牧志站,在国际通附近的公交站搭乘5,15线,在西武门下车,徒步3分钟,前往冲绳第一大神社,波上宫。

“波上宫”顾名思义,就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远观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宫内祭祀熊野权现,速玉男尊(左神座)、事解男尊(右神座),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入口处右侧是孔子庙和护国寺,左边为自动车练习场。神社的红瓦屋顶具有强烈的冲绳文化色彩。波上宫自琉球王国时代起便香火隆盛,是每年正月冲绳香客参拜最多的神社。

此时的波上宫里,正好有台湾过来的旅游团,我听到导游在用中文介绍:波上宫的设立是因为古代琉球渔民去台湾打渔是被台湾人打死了,后来人们为了纪念死去的琉球人,祈求渔民出海顺利而设立的神社。历史无从考究,就当野史听听也罢。

出了波上宫,旁边就是出名的“波之上海滩“,这是冲绳市内唯一的一处公共海浴沙滩。
沙滩不大,但是沙质很细,很干净。

今天差不多,该回酒店休息了。

回到酒店,我便仔细打量了酒店设施。

酒店虽不大,但五脏俱全啊,该有的都有了。看完电视,洗洗睡了。

DAY 3:
这几天已经养成习惯了,清晨习惯出门拍拍照。

清晨的冲绳,不见大城市的充忙,安静而又干净。

今天该换酒店了。
位于本岛北部恩拿村的,太阳码头酒店。

如果有蜂友是住在恩纳村附近的海滩,建议大家统一到那霸机场一楼的旅游大巴接待中心购买长途汽车票,人均75RMB,可以安全快速的把你送往本岛北部的各个酒店(只需你在前台出示你的酒店名字),工作人员会把你指引到大巴车乘坐处。

那霸机场到酒店差不多花费1个多小时,到达酒店后,我觉得这每晚1200的房费还是物有所值。

酒店图片是在网上找的,但是真的很漂亮,美中不足是去的时候酒店大堂正在装修。

简单休整后,我们迫不急待的去海边看看。

阳西下,吹着海风,我俩就在酒店吃了顿海边烧烤晚餐。
依稀还记得那浪声,那风声。

DAY  4:
今天的计划,是海洋博公园以及万座毛。
早上起来查过谷歌地图,万座毛离酒店很近,所以我们决定先去远的海洋博公园回程时再去万座毛。
其实酒店有穿梭巴士去名护市,再由名护市公交站换乘去海洋博公园的巴士,不过这一来一去的时间我还是嫌麻烦,最后还是找了一辆出租车。谈好以人民币接近300元的价格来回包车,司机英文不好,但是责任心很强,一路安全的到达海洋博公园停车场后,他细心的引导我们进入公园大门,并告知我们他会在停车场几号车位等我们。

迪拜市土豪水族馆修好前,冲绳海洋博黑潮之海水族馆可是世界第一大的水族馆。进入园内,依旧熟悉的干净和整洁,为了不错过每个园内各个表演,我们迅速的进入水族馆。

鲨鱼馆。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黑潮之海,以及“巨无霸”鲸鲨。

水族馆里细致的介绍了各种海洋生物,让我感叹海洋的力量,令人印象深刻。

出来没多久,海豚表演即将开始,2011年在香港错过了海豚表演的我,不想再次留下遗憾。
到达表演场时,已经是座无虚席。

海洋博公园位于冲绳县郊区,也许正是人迹罕至,我们发现公园有处沙滩洁白异常,趁着和煦的阳光,开始了公园漫步。

堪比马尔代夫海滩,又白又细。天公作美,忍不住一阵狂拍。
想着的士司机还在等我们,意犹未尽的我们还是踏上回程,车辆沿着海岸线行驶,越发觉得冲绳的美。

回到酒店稍作调整,我俩又马不停蹄赶去万座毛。
万座毛是冲绳县内数一数二的景观,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 其实在二战的太平洋战争中,这里还是战败日军们跳崖自尽的地方,不过历史早已化为云烟。来到这里,大自然的雄伟气势尽收眼底。

拍万座毛时,正好逆光。

老实说万座毛供游人浏览的地方并不大,也就20分钟便可逛完。

回酒店了,这两日特别喜欢手机单曲循环着“伤心太平洋”在阳台看海。

一对正在自拍的新人。

夕阳。

DAY 5:
又到换酒店的时候了,不舍得离开这迷人海边。
酒店门口便是120路长途公交车到那霸市市区,从恩纳村到室内约和人民币70多一人,酒店前台有公车时间表。
我们坐的是9:50的 那班车,到市内差不多中午了。

吃过午饭休息后,下午去新都心参观了冲绳市历史博物馆。

如城堡般的博物馆。

瞎子阿炳。😄

博物馆离新都心商圈很近,下午便在这里陪老婆逛三A百货,不过商场里还真的没有让人有什么购物欲望。

新都心公园。

现在可以用脚架娴熟的自拍了,😄

卡哇伊。

晚上订了在国际通大街的首里天楼吃饭。
这家在蚂蜂窝网上评价很高的饭店,果然名不虚传。虽然消费不便宜,但是席间的歌舞表演真是值回饭钱。

极富盛名的琉球泡盛,一种当地产的清酒。

苦瓜天妇罗。

冲绳特产,海葡萄。(口感酸酸的)

炒面。

炭烧鸡肉。

豚肉炒饭。

冲绳豆腐,必须强力推荐,入口即化。

酒足饭饱,趁着在冲绳的最后一晚,在人头簇拥的国际通大街上散步,闲逛。

市场内景。

琉球三弦配着日语版的花心,是这个夜晚最动听的音乐。

DAY 6:
下午13点过的飞机,一早便醒了。拿上相机再次纪录一下这个美丽的城市,冲绳

从旭桥站坐了一站的轻轨到奥武山公园,第一次近距离的观看野球拳(棒球),让我感动是,在公园里练球的少年与我本素不相识,但是每个人都礼貌对我点头哈腰的问好,甚至用那生疏的中文“你好”跟我打招呼。好感再次爆棚!

从旭桥站往机场方向坐一站轻轨,就到来奥武山公园,早上正好有练习棒球的少年,让我感动的是,每个与我本素不相识的少年都脱帽对我点头哈腰的问好,或者用生疏的中文“你好!”招呼我,好感再次爆棚。

棒球场。

干净的奥武山公园。

和平纪念碑。

冲绳神社。

仓禀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这是冲绳几日旅游后最深的感触。

第一次写游记,有些仓促,文笔见拙,谢谢每一个认真看完我游记的朋友,很开心和你们分享这旅途中的点滴。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2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7 23:29:30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2-28 08:3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8 09:25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02-28 09:25:20 的回复:

回复流浪fox:还好,那边台湾和香港人去的很多。

2016-02-28 10:1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9 10:05

引用 桃桃 的图片:

。。。。。电视节目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