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女青年和吃货萌妹子的“泰”美之旅(曼谷部分)

• 出发时间/2016-01-24

写在前面

少侠第一次写游记,诸多不足多多包涵。
我和小伙伴是一月底二月初去泰国的,那段时间浙江温度特别低。
我们在十一月份就订好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来回的飞机票,从曼谷清迈的火车卧铺,清迈普吉岛的机票以及普吉岛回到曼谷的机票。
看行程就知道有点赶,十一天,三个城市,关键是机票太贵,这里点一个良心建议,要是决定玩转一个国家最好不要像我这样贪图便宜买了一个地方的来回机票,最后我们算了算才发现转机的钱更贵
1、杭州——澳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两个人,4186元(去哪儿)
2、曼谷华兰蓬——清迈火车站:两个人285+325上下铺(淘宝)
3、清迈——普吉岛机场:两个人940(亚航官网,自己买重)
4、普吉岛——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两个人478)(去哪儿)
大的交通工具就这些,细碎的就不写了,酒店会在以下的行程中写道,下面的行程按日期写。

第一天主要就是赶飞机,从萧山机场飞澳门没有延误,但是澳门曼谷延误了,我和文艺就在澳门机场办了暂时通行证,这里有一点可以提醒一下,我们当初买的飞机票是同一家航空公司,行李是一起托运的,在萧山机场就直接取了从澳门曼谷的转机机票这就意味着中途不能取出行李,像我们这种情况只能把原来澳门曼谷的机票作废重新取出行李再重新办理登记,不要怕,机场有保存行李的地方,每小时45澳元。
机场有到市中心的免费娱乐场大巴,只要稍微问一下机场的人员他们就能告诉你。
我和文艺的运气好到爆,在一个喷泉水池附近刚刚看到了彩虹,真的非常漂亮的那种!

我没有带运动鞋(……)逼着文艺带我去各大商场买鞋子,发现澳门的商场都挤满了咱们老百姓……
最后没有买到合脚的匆匆返回机场。
机场起飞延误,到曼谷已经是晚上9点。
曼谷机场出门打车是取号制的,我和文艺一开始不知道,以为直接自己打车,发现每一辆出租车上面都有人了最后才发现原来是取号制的!
租车司机是曼谷当地人,我们直接把在网上打印好的曼谷旅馆地址递给他。(这里可以再提醒一下,如果能在网上找到旅馆相应的泰文地址,一定要用泰文地址,不要太高估当地人的英语水平
我们住的酒店是青旅w home ,老板娘会讲流利的英语,在booking上预订的,这家店很火爆,要提前几个月订才能订到位置,价格不贵,我们一共住了4天总共3000B,人真的很好,一直等我们。青旅的优点以下细讲,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独立卫浴,上图我们床铺。

因为第一天实在是太累了,第二天我们睡到九点才迟迟起来,老板娘自带厨艺满分!真的炒鸡好吃,炒鸡地道的泰国当地早饭啊!!!!关键是四天都没有重样!最关键的是早饭免费!!不用再付钱!
我和文艺不爱吃香菜,老板娘把香菜换成芹菜。
话不多说,上图!

右上角青色的是甜甜的当地饭,左下角白色的是椰蓉,绿色的里面有椰子果粒,右下角的当地的糕点,让不爱吃甜的我也忍不住大快朵颐!

这是主食,里面是猪肉芹菜泡饭,好吃到哭。
不知道是不是出去大学生的直觉(……)我和文艺一致同意里面一定是放了类似方便面的调料包才这么好吃的,说实话,味道有点像。

随后文艺就带我去买鞋子了,毕竟不能再泰国穿雪地靴(……)
我们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轻轨站,泰轻轨站里可以调换零钱,但要注意的是它只有一条轨道但却有两个方向(……)什么个意思呢?你要注意听到的轻轨的目的地是哪里,不然很容易被带走。
我们直接杀到最大暹罗广场!真的很大,所有的商业街都连在一块,成了一阵片,我买了鞋和文艺在暹罗广场吃了午饭。PS无关紧要的插一句,泰国的鞋子没有比国内便宜。
上图,午饭吃了韩国炸鸡,周围都是泰国妹子,穿了一致的泰国校服,美美哒!!

随后我们到处逛,文艺在网上有看过传说中的水门市场(……)最后经我们检验也只是“传说”而已,泰国比较繁华的地段就是这里了,还有说LEE牛仔裤白菜价的给我站出来!明明很贵好伐,全是骗人的!
一个惊喜,在BIG C 里面我们看到了TFBOYS的帽子,纷纷感慨祖国强盛,后生可畏啊!

晚上是重头戏,我们去了离我们最近的夜市

这个夜市最有名的是它的摩天轮可以看到全景。

给你们看看文青的大长腿!!以及从上往下看的景致。

当然,吃的也非常多!

我们不免俗套的去了大皇宫和考山路,(对于我愚蠢的更风行为,文青表示了极大的厌恶,然而我是个路痴,为了防止我走丢,文青不得不和稀泥的跟我一起,事实证明,文青是对的。),按原计划,放上第二天的早饭。

我们去大皇宫也是自由行,门票什么都是自己买的,说实话一个人500b有点贵,因为大皇宫只能参观一小部分,其他很多地方不是在装修就是关闭,里面的建筑有一个特点,金光闪闪!其中要注意自己的衣着,女生不能穿热裤或者有洞的牛仔裤,要遮住手臂。
进皇宫里面参观的时候一定要脱鞋,所以有可能出现出门找不到自己鞋子的情况,文青不想看,也没进去只是在外面看了看,话不多说上图。

这是我让文青帮我拍的托塔傻逼照,hhh

这是寺庙下面的小雕塑,觉得有趣就拍下来了。

我们是乘船到大皇宫的,码头的话问路人就好了,泰国人民非常热情!这一点在随后的旅途中被完全的验证了。
关于乘船不知道是哪站下的问题,文青下了谷歌导航,一上船就盯着导航看,就怕我们坐过站,万幸,导航给力,下图我在船上偶然看到的韩国小帅哥,怪阿姨出来咯

大皇宫离考山路非常近,只要走十分钟左右就能到了。
不要把考山路想的太好,它确实,只是,一条路。

24小时不是也有这里的景象么,真的不要把路想的太好,里面的东西还好不是特别贵,全是外国人,国人很少见。

晚上因为太累,我们回了青旅后随便在周围找了些吃食。

别看我拍的很糊,但咖喱蟹真的很好吃!添筷子的那种!

鸡软骨也不错。

曼谷的第三天,照旧放上早饭。这一天我们去了暹罗博物馆重新体验夜市。

曼谷的公交车很发达,没有其他驴友们说的危险,就是比较容易堵车,照旧文青谷歌导航,我到处拍照。

这是公交车内部的样子

一个坍塌的码头

暹罗博物馆是针对青少年的,用学生证价格更便宜,我们没有带学生证,但当我们表明自己是学生时,博物馆人员直接给了我们优惠价,50b,其中可玩不多,大多是涨姿势。有拟真炮台,各种互动游戏,不过各种解说只有英文和泰文两种选项

中午我和文艺随便在街上吃了点,不得不说泰国的太阳实在是太大了!!妹子们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我和文艺初初到泰国因为泰国也受冷空气影响,所以温度没有特别高,但后几天影响解除了,这温度……

随后我们去了

晚上再次逛了逛附近的河边夜市,夜市有很多环境优美的咖啡馆,价格不贵,提供免费wifi。
夜市里的和风餐厅很多,各种炸鸡,寿喜锅。
衣服类似杭州龙翔桥,可以还价。

曼谷的最后一天主要是逛了逛火车站附近的21商城,我们就等火车了。照例上早饭

我们直接打的去的,注意打的时一定要说清楚是哪个火车站,我和文艺两个人因为表达不清楚,直接被拉到另外一个荒郊野岭的火车站,最后不得不用body language 让司机知道我们要去哪里。

放上火车站的候车厅照片

以下是我们在火车上吃的晚饭。
火车上有点餐人员,一个一个房门的问,只要在他们给的菜单上打个勾就好了,但是火车上的食物还是蛮贵的。

写在最后

曼谷之旅基本上就结束了,或说写游记真的好累,我又写的这么烂(……)
清迈和普吉应该会连在一起写,清迈主要是关于周末夜市、夜间动物园和大象营。
普吉我报了一日游蚊子岛也只是匆匆一瞥。
所以相逢便是缘,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会告诉你们,有缘再见~\(≧▽≦)/~啦啦啦

下午我打算去国家博物馆,结果文艺导错了路,到了国家美术博物馆,文艺对这些不感冒,就我一个人进去看,里面不能拍照片,门票略贵,

2016-02-27 11:54

2016-02-27 12:0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7 12:26

2016-02-27 13:38

2016-02-27 14:32

2016-02-27 15:03

2016-02-27 19:0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28

2016-02-28 10:58

2016-02-29 08: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15:57

引用 guoxx 发表于 2016-02-29 15:57:03 的回复:

回复guoxx:楼主也是懒癌后期没救了😂😂😂最后拼着一点点得毅力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