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锡兰--一圆20岁的梦

写在前面

出行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不少游记,圆满的旅行过后,我也来写点东西回馈一下大家~
本人是大三狗一枚 专业是翻译 就是头图左二的那个胳膊粗的 sad...大一的时候就想去斯里兰卡 因为读起来的卷舌音好好听 当然学了西班牙语以后就不觉得了。。。虽然从兰卡回来还不到一个月 但是对于细节已经有点忘了。。。请大家择优选取 wechat:zyc199577
出行时间:2016.1.23--2016.2.2
出行目的:义工旅行~~(我来卖个安利:现在有很多这样的义工旅行,我选择的是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相比之下,手续简单放心,价格也是最低的,微信公众号qiongyou_volunteer 想要有场最经济也最native的出行还是选择这一种吧!)
机票:去:北京--昆明
      昆明--科伦坡
      回:科伦坡--上海
          上海--北京
     都是东航的,价格比起亚航马航贵了点,由于对马航亚航心存芥蒂,比较了好久还是选择了这一航班。
货币:在国内换好美元,在机场直接换卢比是最合适的。科伦坡机场有好多换钱的,小哥喊着“换钱”叫你,各地也差不了多少。
Day1 由于赶上了昆明难得一见的雨雪天气,机场滞留6个小时。到了科伦坡,换好钱,买好电话卡后已接近凌晨。考虑到两个小姑娘大半夜的大半夜的不安全,就在机场内找了专业的租车司机,700卢比到了尼甘布。后来的经验告诉我们,这真的非常贵!!!但安全比较重要 !!
地点:尼甘布(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尼甘布作为第一站或者最后一站,距离机场十分近,就是一个非常淳朴的海边小镇)
酒店:Panorama Residencies Negombo 在booking上排名比较靠前,比较实惠 热水感人 空调也不错 早餐最棒啦欧耶

DAY2 尼甘布==康堤
本来想早起去鱼市 但是起床失败 睡了个饱觉后 就来到餐厅吃早餐 早餐如上图 真的非常好吃呀!!!吃饱喝足后就开始四处溜达,攻略上都说尼甘布不大,走路就可以逛完...事实上真的有点大好么!!如果嫌热嫌累,不妨就像我们一样租个自行车。我们租自行车是误打误撞的,从我们的酒店出来,在靠近海边的主路上有一家租摩托车的店。老板是个摩托车爱好者,更是个中国爱好者(微笑)不停的说我爱中国...我们问了他能否租自行车,他立马答应,但实际上是让我们等了一会让他的一个卖自行车的朋友专门弄来的。价钱忘了,好象是20rmb两个小时,其实还可以往下讲钱...

这是名片,有需要的可以来找这位狂热的中国饭。

租好自行车,剩下的就是骑着到处走走停停,没有必要非去泄湖巴拉巴拉那些大家都知道的景点,最好的方式就是走到哪里看到哪里。当天是周末,正好赶上教堂有活动,还进去凑了个热闹。

中午回到租车的地方,让老板给我们介绍一个吃海鲜的餐厅。餐厅和租车的在一条路上,其实整个尼甘布的中心我感觉就是那条路...餐厅老板有各种各样的证书,价钱也不便宜...海鲜嘛对于我这个山东来的姑娘来说 也是差强人意!还是不上图了 ....

对了 还有一点要说明 饭店上菜十分慢 貌似整个斯里兰卡都是这样。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才上大菜,吃着的时候来了一个中国人,第一句话就问我们上菜快么...噗要笑死了...他还有火车要赶...
下午就回到科伦坡,体验了tuktuk车 记住一定要使劲砍价,不答应的话就佯装不坐了掉头就走,百分之九十司机会来找你~最好提前谷歌距离,这样心里也好有个数。如果口语不错且能明确听懂斯里兰卡人民浓烈的口音,建议上车就跟司机聊,一方面可以多了解风土人情,另一方面把司机聊开心了,好处也是大大的,tuktuk司机免单也是有可能的....对..在兰卡的这些日子我就是专门干这个的...
义工项目一共是一周,只有工作日工作,实际上周五工作完,就可以走了~所有的志愿者在科伦坡机场集合,会有负责人把不同地点不同项目的志愿者送到不同的营地。
大约在晚上十一点左右,我们就到了康提...准确的说是康提附近小镇的山上

DAY3-DAY7 项目开展 MONK TEACHING
我的项目是僧侣教学,住在host家里,一层是志愿者住的,上下铺,有客厅,还可以到host所住的二层洗热水澡!!!这真的很感人的!!!!!要知道斯里兰卡人民都是洗冷水澡的 有热水就超级感恩~~~
介绍一下我们寺庙的情况,目前有三个住持,老大在新西兰,老二在中国,剩下一个三住持在庙里(我记得是这样)。寺庙里有一个英语超级好的负责协调我们的工作!!!那就是我们的papa!他除了协调工作,还照顾生活,从吃到玩,无微不至,这个神一样的男人把志愿工作当成自己的全职工作,有时候一天还辗转多地义务教学!!!
这是住持让我帮忙翻译成中文的海报,如果有人要去到这里!!请一定告诉我!!!

工作一般就是教僧侣英文,僧侣英文有限,所以十分需要一个英语比较好的协调者在中间。但是僧侣还是很好学的,有一个僧侣向我们展示了之前一个中国志愿者给他整理的一本笔记,他还时不时拿出来看看~~一般来说我们的上午的安排是这样的:早上八点多到达寺庙后,先去拜住持房间的佛像,再去拜住持,住持会念会经讲点人生大道理,然后我们就开始教学工作啦。中间,papa的妻子会给我们冲奶茶准备饼干,我们还会时不时做个冥想~~大约在十一点,会有当地人上山送饭,寺庙本身是不做饭的,僧侣的一日三餐都是当地人义务送来的,这时,会有一个僧侣带着当地人念经拜佛,我们也参与当其中。念完了以后,就可以去吃饭啦!!寺庙的饭菜肯定一般的,但是能感觉到全庙上下都想让我们吃好吃饱,不停的给我们夹饭,当地人的淳朴好客真的特别令人感动。来几张图吧

寺庙的佛像现在还在等待好心人的募捐~~

寺庙远眺的风景

papa的妻子,和papa夫唱妇随,papa走到哪里教学,他们一家三口都在一起~~

小僧侣们很可爱哒~总是会露出羞涩的笑容,中间这一个梦想成为住持!!那条狗我们起名叫傻嗨...一直跟着我们

一般来说,上午的工作结束,下午就可以自己出去玩啦,但是由于我们的papa太好客,我们这五天一直跟着papa到处玩。
比如说,去寺庙附近串门啦,这可爱的一家人,见我们指着树上的椰子,二话不说就拿刀下来给我们割椰子,喝完以后还给我们弄下椰肉来。
papa还带我们去康提的佛牙寺。个人建议是,大象孤儿院等等可以不用去,但是佛牙寺是一定要去的!坐在里面感受一下当地人虔诚膜拜的氛围也是很好,而且外观真的超级美!
还有一个小tip,很多人不知道,这个也是papa提醒我们的。那就是拿着门票收据可以免费领一张佛牙寺的光盘,包装很好,送人或者自己留作纪念还是很好的。

佛牙寺内的虔诚斯里兰卡人民。
如果不想买花,也可以自己带着花来的~~

还有一个下午,随主持出访并拜访主持爸爸的家。一路翻山越岭,提醒各位,斯里兰卡的司机如果在国内各个都能在考驾照的时候碾压教练。如果平时在国内晕车,那么必备晕车药,如果在国内不晕车,最好来这也带着晕车药。不知道开了多久绕了多少个弯道,终于来到了主持家。。。

主持的爸爸见到主持也是要跪下行礼的!主持一家真的超级好客,给我们准备好了各种吃的,奶茶椰汁什么的样样都有。斯里兰卡人民的好客只有去那里感受一下才可以,这个善良的民族会给予你一切感动。

寺庙旁有一个幼儿园,papa也带着我们进去和小孩子们来了个亲密接触。小孩子们的睫毛逆天啊!!!看到他们总是会感叹世界上怎会有如此纯真而又美丽的笑容!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从康提做长途车到了努瓦勒埃利耶。长途车很便宜,但提醒一句,如果箱子大的话,也要为箱子买票的。ps:建议包车,因为长途车会有种阿三国的感觉,超重是妥妥的,关键我的座位旁就是个蟑螂窝。。。亲眼看着一只又一只蟑螂到处爬。租车也不是很贵,主要是舒适啊,看见什么好看的也可以让司机停下来~~
我们在长途车上下来,已经是很晚了,通过长途车司机认识了一个租车的,最后讲价下来21000卢布四个人,带我们在努瓦勒埃利耶玩并送到科伦坡,车也比较宽敞,后面有三排的那种~~
世界尽头是必去的一个景点,五点到去看个景点,发现车都已经在排队上山了。到了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检查随身携带的包,并将一切可能会造成污染的东西换成纸质的,比如会把塑料瓶上的那圈塑料拿掉,把零食的塑料袋子换成纸质包装。环保意识棒棒哒。进去就是要徒步了,我们走走停停,在临近下午一点的时候终于出来了。。。一定要带好水,温差大,早上很冷,中午很热,穿好舒适的鞋。听见豹子的叫声希望很渺茫。。。。。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7 22:0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2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