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曾和台湾相遇——一个人的寂寞狂欢

前言

这次更出的是英先森要从台湾回来之前在台北自己一个人兜兜转转的几天,虽然从小到大游过这么多城市,但这次台北游是第一次自己背上行囊踏上一段孤独但不寂寞的旅行。一个人的旅行,虽然没有与人分享的喜悦,没有结伴而行的热闹,但却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就像之前在某博主的微博里看到的,只要有过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便会爱上这种旅行方式。一个人旅游,更多的不是关注自我,而是把目光放在周遭的事物上,哪怕一件很小的事情,也会在心里荡起涟漪,这便是孤身旅行之所以会感触更多的原因吧。

这个台湾以北的城市,有人说他绚丽,有人说他冷漠,有人说他是个不夜城,然而台北给我的感觉是多样的,他是集历史厚重感、人文景观及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城市,多去一次便会多一层的体会。第一次去台北的时候,由于态度不友好的出租车师傅,给妈妈和我的心里留下不是很好的印象,但所谓一个地方不管人们素质再高,终究是有着两面性的,他可能展现的是好的一面,也有可能是不好的一面,但不管是哪一面,我们都不能去片面地下结论。这次孤身游台北,我感受到的是台北的热情与真诚,比如从老远跑过来帮我拖箱子的司机大叔,比如在猫茶町小憩时冲我挥手微笑的奶奶,比如在我手足无措时帮助我的叔叔......来自陌生人的感动每天都在发生,也许是一个势单力薄的女孩子遇到困难人们更愿意伸出援手吧
总之,台北,不虚此行

照片预览

关于行程

DAY1         台北高铁站——中山堂——西门町——诚品生活——HELLO KITTY茶餐厅——西门町
DAY2         阜杭豆浆——猫空缆车——猫茶町——迪士尼九十周年展——淡水渔人码头——淡水老街
DAY3         瑞芳——平溪——十分——侯侗——九份
这次旅行因为只有英先森一个人,加上本人体力还算可以,所以在行程上我尽量把时间安排满,这三天我基本上是早上5点起,六点出门,晚上十一、二点钟才会回旅店,这三天下来,真的是特别累,一天都在路上奔波,但是英先森特别满足~把时间利用得满满的感觉很好哈哈。

关于旅店

英先森这次住的旅店也特别好,叫太空舱旅舍,在西门町附近,交通很方便,旅店设施也齐全,旅店环境也特别好。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英先森对于旅店的要求没有那么高,只想着能找个交通便利一点的,价位没那么高的就可以,所以这次订的是类似于学校宿舍一样的旅舍,六个人一间,上下床,但令英先森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旅舍都可以这么好!旅舍分为男生区、女生区和男女混住区,每道门都需要刷卡进,每个床位都有保护隐私的小帘子,有公用的卫生间、洗澡间,关键是还有冰箱和茶水间!有免费的茶和咖啡供应。所以,如果是和小伙伴一起来的亲们,想省住宿钱的可以来订这间旅舍哦~
我是在booking上订的,把网址给大家https://www.booking.com/hotel/tw/space-inn-tai-kong-cang-lu-she.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145d96f4135cc6f4ab54c328583af4af;dcid=5
我当时订的是三晚一共371元,真的很便宜啦!
旅舍地址:衡阳路51号地下一楼, 中正区, 100 台北台湾,旅舍在地下一层哦~
旅舍简介:太空舱旅舍距离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仅有3分钟步行路程,提供带现代风格装饰的宿舍间、旅游咨询台、商务中心和共用厨房、共用休息室及游戏室等公共区。免费无线网络连接覆盖所有区域。太空舱旅舍距离西门捷运站、总统府或西门町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松山机场有20分钟出租车车程,距离桃园国际机场约有1小时车程。所有空调客房均设有衣柜。共用浴室配有淋浴设施。旅舍可应要求安排机场班车服务,亦提供收费的自助洗衣服务、订票服务和外币兑换服务,设有自动售货机。 退房时间12:00,睡个懒觉再收拾行李也来得及!

DAY1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一个人在人海浮沉

行程: 台北高铁站——中山堂——西门町——诚品生活——HELLO KITTY茶餐厅——西门町

台北的第一天,虽然行程相较于其他两天算是少的,但感觉上这一天是最累的,英先森拖着两个大箱子还拿着杂七杂八的袋子从台南乘高铁到台北,跟我同屋的一个姑娘为省钱坐的客运去的台北,英先森真的很庆幸自己没省下那笔钱否则还不知道要遭多少罪T  T从下了高铁的那一刻起,英先森的受苦受难之旅也拉开了帷幕,因为拿着两个大箱子,我根本没办法一起拖走,所以下了高铁到出租停靠的地方这一段路我都是先把一个箱子拎到前面,再转头去拎另一个箱子,累得不行也许是因为看我跑前跑后的很辛苦,有一个特别帅的台北小哥主动询问要不要帮我拎箱子,实在是累的不行的我在道谢之后把其中一个比较轻的给了小哥,我们就一路走一路聊,小哥还是台大的高才生OMG!由于不同路,我在道谢之后一个人拎着箱子到了出租停靠站,一出门,就能看见一溜出租车在路边等候,当时出来的就我一个人,还带着这么多行李,顿时旁边的一个司机师傅就冲过来帮我拎箱子了,由于台北车站的出租停靠是按顺序的,所以要搭乘出租车也要搭乘排在最前面的出租车,师傅就一直帮我拎着箱子走到了最前面的出租车那儿,还帮我把行李抬进后备箱,真是不能再感谢了!T  T这两件小事真是感动到我了,瞬间就消除了之前来台北的不好印象。

英先森的大箱子,哈哈,特此留念

到了旅舍所在的地址之后,我是无论如何也没在明面儿上看出来它在哪儿,也不好耽误出租师傅的时间,就拿着箱子打算自己找找,但是前后转了转都没找到!但手机里的地址明明就是这里T  T就在我急得手足无措向路人求助的时候,一个伯伯从天而降,不仅帮我问地址,还在问到具体位置之后帮我看着行李,让我上下面咨询,真是救我于危急之中啊!其实旅舍的地址没有给错,就是要进到大楼里面,往下走一层才是旅舍的所在地,当然大厅里也是有提示牌的。终于cheak in之后,我本来是打算请伯伯喝饮料的,没想到被人家给请了,后来伯伯又带我逛了逛台北中山堂,向我介绍了日本投降的全过程,之后又请我去他办公室小坐,竟然送了我2014年一整版的邮票和全球限量的青花瓷邮票0  0到最后我才知道伯伯竟然是兆丰保险的总经理,曾任淡江大学的系主任,曾获得台湾终身成就奖,简直就是人生大赢家!就是这样一个伯伯,帮我提行李帮我cheak in在我最着急的时候告诉我慢慢来,他爱看书爱老婆也爱着他众多的学生,我送他的不怎么值钱的青花瓷的小钥匙圈竟然被写了名字保存在众多价值不菲的奖杯奖牌中间,突然就有种说不上来的感慨,也许不会再见,但这份恩情我记一辈子

脸上洋溢着幸福的伯伯~

中山堂离旅舍很近,大概也就5分钟的路程

中山先生的雕像

不好意思打扰人家太久,毕竟伯伯是牺牲了自己的午休时间来帮我,下午还要上班的,于是我赶紧告辞出来打算吃点东西安抚一下我空空的肚子,毅然向西门町挺进!来这么多次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因为好吃的蹦儿多,哈哈

看别人攻略上推荐的小店,还不错吃

重点是他们家的老板很可爱,会开玩笑哈哈

别看在台南吃了半年的冰,来到台北依然对这家冰店情有独钟,可能是当时和妈妈来的记忆太深刻,总之自己又来吃了一大碗芒果冰。台湾的冬天虽然比北京要暖和太多,但还是会凉,所以冬天的时候许多冰店的店家也会提供热热的汤,来上一碗也是很舒服的。另外在我记忆里,台南的冰店一般都是销售应季水果,一旦到了12月份,很少有商家会卖芒果冰,所以一般就是春夏是芒果冰,秋冬是草莓冰。但这家冰店还挺特殊的,冬天也有芒果冰卖,但是说实话,芒果的口感偏酸,而且感觉不是很新鲜,没有和妈妈一起吃的那次来的惊艳。

将将将将,西门町捷运站的甜甜圈小铺,当时在台南的新光三越就看到了,但是没买,这回一定要买一个尝尝!而且有kitty包装的怎么能不拔草呢!

最爱的苹果波提来一发

里面是软软的内陷包含着满满的苹果肉,味道很赞

绝代双Q奶茶合影,之后来了一杯,来台湾就是要喝奶茶的嘛

哈哈,也是一家心心念念的店

接下来的行程,我原本是打算去迪士尼90周年展的(票是在台南的ibon上订的),没想到之前在西门町耽误了太长时间,去的时候所有展览都闭馆了,当时我真是欲哭无泪,只能隔天再来,后来想着不能白来一趟,就顺势去逛了逛诚品生活,其实现在想想好多时候真是上天的安排,在你错过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会给你安排一次特殊的经历,就像如果我没有错过展览,我就不会进诚品,如果没有进诚品,我真的不知道原来里面的小店都这么有特色,导致我在里面溜了将近一个小时!

又见101

第一个就是我要去的迪士尼展啦~还有SNOOPY展和LEGO展哦~

这回抄近道,从园区里的小房子穿过,没想到还挺有特色的

然后就是错过了时间,在外面拍拍可爱的SNOPPY吧

诚品生活的外观

很喜欢这样的建筑风格

都是一间间很有特色的小店

很有名的牛奶店

口感醇厚,喜欢喝牛奶的不要错过~

小植物被装在一个个玻璃瓶里,好像还用到了高科技的培植技术,当然价格也很漂亮

一家制作玻璃工艺品的小店

特别喜欢那个大南瓜哈哈

这个是果脯哦

当时差点儿就剁手了啊!太喜欢了T  T后来买了更喜欢第二个手机壳

已经剁手了嗯

这个我在台南安平买到了,就是根据自己的出生月份选择不同的彩砂,很漂亮

这是美少女战士和夜礼服假面哈哈哈哈哈

这个长得很好吃的是比利时窝夫手工皂

接下来的行程就要去英先森心心念念的HelloKitty Sweets了!
这家Hello Kitty Sweets是台湾唯一获得日本Sanrio公司授权以Hello Kitty为主题的特色餐厅。
餐厅在台北市大安区大安路一段90号,搭乘捷运至忠孝复兴站,从捷运站出来再步行5分钟就到啦~我当时从捷运站出来有点儿懵,就问了路人怎么走,几个妹子说她们也是刚从那里出来,特别热情的给我指路我记得从捷运站出来之后要往右转然后走一段路就到了,反正特别近!
餐厅的营业时间是11:30~22:00
网上的推荐菜品是草莓蛋糕,青酱鲜虾意大利面和焗烤海鲜盅,当时也没查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的,所以以上都没点,我就是冲着Kitty去。
看网上说要预约,但我当时也没预约就让进了,而且店里也没什么人,进来的客人一般都是打包带走的,比较幸运吧。
这个餐厅貌似是有最低消费的,但是英先森也忘了当时有没有最低消费了,反正这儿的饮料和蛋糕都不便宜,随便点两样基本都过最低消费了,所以去那儿的人都不会担心这个问题的

晚上拍的,我应该去对面照一下全景的T  T

从外面就能看到里面诱人的蛋糕啦!好羡慕能在生日的时候拥有这家蛋糕的人T  T蛋糕的价钱其实不贵,这么一个蛋糕也就不到200块!关键是这么可爱!

从门外可以看到里面温暖的灯光

店里面满满的都是kitty的元素,作为无嘴猫控一本满足!

喜欢这个杯盖!

赠送的布丁上来啦

真的好萌啊 !

还有我的奶昔

为了做出kitty的图案也真是难为做奶昔的人了哈哈

我的蛋糕上来噜,味道还不错

只是这块猫脸的粉色巧克力真心是难吃哭

连餐巾纸都想带走

合影留念,自己一个人只能自拍了哈哈

吃完甜品之后英先森就打道回府啦~顺便再去西门町捞点儿美食,鉴于一整天都在吃吃吃也不怎么饿,就随便买了点儿万国卤味尝尝,没想到跟老天禄的味道差不多!一边在旅舍吃卤味一边看电视上的撕比简直不要太欢乐哈哈

第一天的最后,送给大家这一天看到的最有感触的一句话,同时也送给我自己

“为生活,要奋斗!”
一起加油!

DAY2 伤心的都忘记了,只记得这首笑忘歌

行程:阜杭豆浆——猫空缆车——猫茶町——迪士尼九十周年展——淡水渔人码头——淡水老街

第二天五点半就起来了,洗洗涮涮六点准时出门,正好儿捷运也开了。这么早起为的就是一口早餐,这是什么样的吃货精神啊!
这次要找的就是网上被人推荐爆了的阜杭豆浆,他们家的早餐实在是太火了,早上5:30开门,要想吃一定要赶早儿,要不然能排一两个小时的队,因为接下来还有很多行程,实在是等不起,所以准备早一点去。
把阜杭豆浆的营业时间和地址给大家
地址
100台湾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F
营业时间
05:30-12:30(每周二到周日,周一公休)
我是坐捷运过去的,捷运善导寺站下车,一出门就可以看到提示标或者排队的人群,总之非常好找。
还有要强调的是如果两个人一起去吃,最好一个人排队,一个人去占位置,楼上可坐的位置很少,要不然买完了也得等着。

阜杭豆浆就在华山市场二层,很隐蔽

我六点多到的时候就已经拍到一层了,不仅游客会来吃,本地人也会来吃的早餐

竟然还有排队示意图!

他们家是全开放式的厨房

我总觉得用这种炉子烤出的饼一定很好吃

菜单挂在墙上,网上很多人推荐厚烧饼夹蛋夹油条、甜豆浆和咸饭团。

买完了直接带走,我真的没有时间在那儿吃啦T  T感觉自己像拼命三郎
买了一杯甜豆浆,一份厚烧饼夹蛋夹油条,一共75块台币,和人民币不到20块,但分量好实在

买完了早餐,就要向今天的第二站——猫空缆车进发啦。我当时想去猫空缆车一个是为了它的HelloKitty车厢,一个是为了透明的水晶车厢,还有一个就是它上面的茶餐厅哈哈。
大家想看猫空的开放时间以及票价可以去http://gonglue.taiwandao.tw/taibei_7974.html这个网页看看,上面写的很全面。
猫空的营运车站一共有四个,分别是动物园站、动物园内站、指南宫站以及猫空站,游客一般都是从动物园站坐到猫空站。
另外要特别强调的是,如果在旅游高峰期想坐水晶车厢的,一般都是要预约的,因为水晶车厢比普通车厢要少,而且每15分钟只能接待15组乘客这样。
英先森就是怕要等很长时间所以特地在官网上预约好打印出预约单过来的。

到猫空的交通:
捷运可以搭乘文湖线至动物园站下车,步行约350米即可前往缆车站,或者等动物园的接驳车,可以到动物园内搭乘。如果搭乘公车的话,可以坐236、237、282、294、295、611、676、小12、棕18、棕15、棕11、棕6、棕3、绿1、120(假日公车)、121(假日公车),于动物园站下车,步行约100米即可抵达缆车站了

现在就教一下大家怎么预约
首先要登陆猫空的预约系统: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reminder.aspx这个网站在大陆可以登。
上面有一些预约须知,包括开放运营时间以及开放对象、人数额度等等。

点击页面左上方的开始预约

会出现搭乘日期等等,蓝色是预约一般车厢,红色是预约水晶车厢

想要预约哪天的那种车厢就点进去

然后会出现这一天的各个时间段车厢的剩余人数。
如果剩余人数为零就不能再预约了,只能现场排,因为这个水晶车厢是网上预约一批,现场排一批,所以也不用担心现场排会排不到。
只是排队时间会稍微长一些而已

出现这个界面之后就按要求填写就可以啦~
之后就算预约成功了,然后把预约单打出来就可以了。
另外要跟大家说的是,每个人每天只能预约一次,因为每个车厢的人数是有限的(一般车厢最多8人,水晶车厢一般5人,包括6岁以下的免费儿童),如果大家人数比较多,可能就需要多几个人预约就是这样~

英先森是坐捷运去的,由于时间太早都没有人!

到动物园站就可以下车了

往猫空缆车的出口方向出来

捷运里面被装饰的特别可爱

从出口出来我就看到了刚才乘坐的文湖线城铁

因为时间还早,我就走反方向去了台北动物园,打算看看外观再回来,哈哈~
因为行程安排实在是太满,根本没有时间去里面转一圈,而且听说逛一圈下来要半天时间,所以果断放弃。如果亲们时间比较充裕或者带小朋友来的话,可以先逛动物园,之后再去乘坐猫空缆车,感觉这样安排还挺不错的。

这是电话亭哦~

往反方向走400多米就可以看到猫空缆车了

萌萌哒~

上面有一些旅游线路及每条线路所经过的商家。

从缆车站的正面绕道后面去看了看,发现缆车在测试运营

然后我一低头就看到了这只喵~
谁说猫空站没有猫猫的,我发现了一只哦~

但为什么表情这么的不屑?鄙视?你别惹我?
Excuse me?

鉴于它一直都很不高兴,我还是走吧

这里还有超级萌的kitty可以合照哦~

进到站里面也有

只能拿自拍杆儿卖萌了T T

由于离营业还有一段时间,英先森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开始吃早餐。
厚烧饼夹蛋夹油条果然还是太多了,自己一个人根本吃不完,抱在手里面向抱了个宝宝似的!

豆浆超级好喝!我就是爱喝甜的

后来有工作人员出来让大家开始排队买票,我拿了预约单出来买了单程票,其实感觉我来这么早预不预约都无所谓了,因为根本就没什么人!到了中午人才开始多起来。

缆车也可以刷悠游卡或者用自动售票机买票

连厕所都有Kitty!

排队的时候拍到的远处的风景

终于等到咯~我的小可爱

车厢里也满满的都是kitty元素,自拍两张~

击掌

哈哈,透明的底部可以看到下面的风景哦~一点儿都不害怕呢

我真的想坐那个!!

到站噜~

到站之后有很多卖小吃的小摊,都是传统小吃,饿的同学可以买来吃吃,我的目的地是猫茶町,所以没有在此地多做停留。

这个是离猫空站不远的一个小茶馆

曲径通幽,真的太喜欢了~

猫茶町这个茶餐厅好像在网上比较火,但是我当时没在众多的茶餐厅名字中找到它,没办法,只好一边凭着网上大家说的方向一边摸索,一路问着过往的行人。
去往猫茶町的方向就是背对着猫空站往左一直走,在路的左边看见一个绿色的大招牌就到了。
但是去往猫茶町的路确实很远很远,我记得自己走了得有20分钟,走到后来我都怕自己走错了想回头了,但幸好我坚持了下来,遇见了猫茶町,这个像童话般的地方。

一路上有很多的茶馆

一路上还遇到了天息宫

网上说这儿的鲜奶馒头很好吃哟~

当你看到这个大招牌的时候你就胜利了!

这位正在扫地的奶奶是我在猫茶町遇到的第一个人,奶奶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后来我坐在靠窗边的位子上喝茶时,有时目光接触到,奶奶都会很和蔼地冲我笑,心好像被火炉烘烤着,温暖得不得了。

小茶馆周围种满了花,花团锦簇的地方宛若一处世外桃源

这个是盖章的地方哟~那个是我的盖章本,半年下来已经盖满了~

连冰激凌都有这么多口味!

下面是猫茶町的菜单,给大家参考。
跟大家隆重推荐他们家的茶巧克力,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当时点完餐之后店主送了我一块巧克力品尝,巧克力不是很甜,而且有浓浓的茶味,且吃完之后那种甘醇的茶味在嘴里久久回荡,尝完之后就陷进那种味道里无法自拔!巧克力不是很便宜,且保质期较短,但绝对值得买!

我要的就是地下这个茶园缘的套餐

真的很好吃!

自拍留念~

吃完之后又溜溜哒哒的往回走,坐缆车下去了。
看网上有的亲们好像是坐缆车上,坐公交车下。但英先森没有研究过在哪儿坐车,且我是个路痴,所以还是原路返回比较保险嗯~

坐在车头可以看风景哦~

旁边是跟我一样对车外风景很感兴趣的小朋友

从猫空缆车下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英先森为了抓紧时间走行程,连午饭都没顾得上吃,当然,早饭一套巨顶饱的大煎饼下肚我觉得我连晚饭都不用吃了哈哈哈哈~~
坐捷运到了松山文创园区,拿着在台南711买好的迪士尼九十周年展的票,直奔展览。所以嘛,如果亲们去湾湾之前可以提前了解一下有没有自己喜欢的展览或演唱会,票价尊的很便宜的!

作为一名90后,从小在妈妈的影响下对迪士尼抱有着独一无二的深厚感情,妈妈总说她小时候没有这么好的动画片,没有这么可爱的玩具,所以童年多少留下了遗憾。但我们小时候迪士尼动画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相当成熟的时期,所以我的童年是伴随着小美人鱼、灰姑娘、美女与野兽......一起度过的,妈妈总说我们这一代人很幸福,我想确实如此~~

回顾迪士尼九十周年的历程,从2D动画发展到3D动画,从一只神奇的小老鼠到命运坎坷的公主再到丰富多样的人设,从玛丽苏的故事情节到贴近社会现实,迪士尼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九十年

超级珍贵的手稿

很喜欢这张!!

灰姑娘的黄金南瓜马车

怪兽大学的校门,很喜欢的一部动画

每个展馆都有盖章的地方,盖章处做的也很有特色,展览进门处也有卖盖章本的,如果没有带本本买一个也方便~

迪士尼乐园里面的灰熊过山车,当时在香港迪斯尼玩儿的超high

展览逛完了之后还有无比诱惑的周边诱惑,每个都想要

我买了这个小白胖子做的USB灯,当时因为太喜欢也没想别的就拿了,但是!但是!它真的好贵啊啊啊!我记得交钱的时候结账的工作人员给我报价之后我整个人都是被shock到的状态,当时大脑一片虚无,但是我好喜欢就......买了......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27 22:52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6

2016-02-28 17:07

2016-02-28 20:49

引用 小妖的金色城堡mm 发表于 2016-02-27 22:52:05 的回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小妖的金色城堡mm:亲这篇游记在持续更新哦~~一定会有的

2016-02-29 00:3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8 13:06:33 的回复:

回复lebo:关注啦!亲也很棒啊!!

2016-02-29 00:38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2-28 17:07:58 的回复:

回复kc56:谢谢~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20:49:1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2-29 00:3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9 09:56

引用 hotjava 发表于 2016-02-29 09:56:23 的回复:

回复hotjava:亲还没有完成,由于时间有限一次更不了那么多,不过我会努力尽快更完的!

2016-03-01 22:35

2016-03-02 04:16

引用 一點 发表于 2016-03-02 04:16:12 的回复:

回复一點: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