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蓝色海洋------马尔代夫鲁滨逊(Robinson)岛蜜月旅行

想飞呀 LV.8
2016-02-27 12:34 1361/22
  • 出发时间/2015-10-10

游记前的话

印度洋的一个小岛上,一起仰望浩瀚的星空。
从鲁宾岛蜜月回来快半年了,依然没有回过神来,可能是那的阳光太过于耀眼,回忆起来总感觉像似一场梦。脑海时还会想起那翡翠色和蓝色交织着的海,令人心醉的日出与日落,满天的繁星......我......我俨然已是宣传大使上了身。但是,我相信从马代度假回来的人一定也会有相同的感受。
第一次写游记,是想把旅游中感受到的美好记录下来,这次旅途的完美,蚂蜂窝里的游记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的游记中可能有些攻略并不是特别详细,但都是我的一些心得,也希望能帮助到即将开始旅程的你们。

先发一些喜欢的图

选岛

去马代当然是从选岛开始啦,马尔代夫对游客开放的岛屿有100多个,一岛一酒店,一酒店一风格,选岛是这次旅行憧憬的开始,也是纠结的开始,虽然我和媳妇还没至于纠结的死去活来,但游记看的也眼花缭乱了。一番下来自己也总结点经验,分享一下:
1.【浮潜等级】
不管去哪个岛,上岛后如果不参加岛上的活动,那大部分的玩耍就是浮潜啦,马代的岛屿浮潜等级从高到低分为A级、B级、与C级,具体是不是官方评的我也不太清楚啦,但是代理向你推荐岛屿的时候也会告诉你岛屿的浮潜等级,总之,浮潜等级越高就是岛周边的珊瑚保护的越好,能见到的大小海底生物就越多。带上呼吸管面镜,浮游在海面上,就是另一个曼妙的海底世界,只能在水族馆和人与自然节目看到的海底生物就无忧无虑地游在你身边,感觉是很美妙的。当然,要是只喜欢晒晒太阳,看海发呆的就可以跳过这个筛选啦。
2.【自己的预算】
这个是最简单粗暴的选择法了,预算多的,比较知名的白马庄园、维拉岛、芙花芬那些六星奢华岛屿,撒欢选。像我们自己的预算4w以内,还想住7个晚上,就要选一些优惠活动大、性价比高的岛屿啦。在马代的淡季(4月初~10月末)很多酒店会推出优惠,常见的就是住4付3,住7付5等。这次去的鲁滨逊岛就是住7付5的优惠,话说回来只住4天的话是真心不够啊,一路丹车劳顿来到这里,去掉换房型加上离岛准备时间,玩的时间也就3天,还没等慢慢欣赏就要走啦。据说国外游客来马代平均驻留时间差不多10天,度假嘛,就要慢节奏,所以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多呆几天吧。咳咳,有点跑题,反正这段我想说的是一定要想好去马尔代夫自己想花多少钱,咨询代理时多留意酒店优惠。
3.【上岛方式】
到达马累机场后,上岛的交通方式有三种,离马累距离近的岛多是坐快艇和水飞,距离远的就需要内飞啦。由于鲁滨逊岛属马尔大夫最南端的岛屿,距离较远,上岛是内飞+快艇。我想如果是第一次去马代还是偏向于水飞和内飞的,因为可以从空中鸟瞰印度洋上的马尔代夫各岛,被白沙包围的小岛海水呈翡翠色,像一个个宝石,看到此景,还不等上岛,伊甸园、天堂、珍珠、这些词就在脑海里来回飘荡着了。
4.【餐制】
马尔代夫各岛基本都是这四种餐制,  BB早餐,HB早晚餐,FB早中晚三餐,AI一价全包(早中晚三餐及酒水饮料),鲁滨逊岛为AI一价全包,水、饮料完全不不用自带,撒欢喝。吃的也很不错。一价全包的岛并不代表价钱合适,优点就是省心。除了参加岛上活动,否则没有什么花销。
--------------------------------------------------------总结的分割线 -------------------------------------------------
就这样,鲁滨逊岛脱颖而出啦。
1.住7天满足预算要求。
2.浮潜A级。
3.内飞+快艇上岛(距离较远,上岛稍微有些折腾)
4.AL全餐制(主要是看了别的游记,感觉那吃的太好了,这点占选择比重很大,哈哈)
5.中型岛屿(不喜欢大岛,感觉十几分钟能走完的热带小岛才有这是个岛的感觉!)
最后再推荐个选岛工具,怡橙假期官网上的选岛工具,http://www.ec517.com/Island.aspx    (一个做的很大的马代旅游代理,都知道了,不算打广告吧,我的代理不是他家,但是选岛一直用这个选岛工具选的,可以筛选,还有岛的介绍,挺不错的.)

行程、准备、花费

【我们的行程】
10日/10月 北京--香港   03:10--06:25
10日/10月  香港--马累   17:20--20:45
11日/10月 马累--鲁滨逊岛  11:30--13:30
11日/10月 ~~~~~17日/10月  (5晚花园房、2晚水屋)
18日/10月  鲁滨逊岛--马累  14:00--22:00
18日/10月~~~~19日/10月  马累--香港    22:00--07:45
19日/10月  香港--北京    12:00--15:15
总结:干货来了啊,tips1行程机票往返总共花了8600rmb,选的港航的国泰和港龙,还是不错的。飞机餐也好吃,呵呵。机票的价格算便宜了,自己在携程订的。省钱的方法就是要提早订(写出来感觉是句废话),越早订越便宜。再有就是一定要选择联程机票,联票要比单独往返出票便宜!便宜!便宜!重要事情说三遍。
            tips2 到达马累时间最好是早上,要是晚上最好在马累住一宿。因为这样能保证白天中午上岛。如果是晚上上岛也算当天入住,还没玩耍呢就睡下了,一晚上几千银子是不是很不划算啊。

港龙航空的大飞机

【关于代理】
对于如何选择代理,我想说的就一点,就是一定要找个靠谱的!(好像又是句废话啊),大部分的马代代理还是靠网络营销的,不小的金额通过网上支付给素未谋面的人,还是有点不放心的。前阵人民币贬值,听说就有拿钱跑路的代理。其实就算你交了定金,收到了酒店回复的确认邮件,也不保证百分百就没问题。因为代理如果没把你的全款支付给酒店的话,订单还是会被取消。或者一旦遇到航班延误,水飞机延误,酒店超售等问题,摊上了不行事的代理在国外会很无助的(尤其还不会说英语的话)。如何选择靠谱的代理?我的想法是报价超低的代理要谨慎,还是选择那些老牌、知名、比较大的公司。一些没听过的网上信息也少的代理,报价再低也不建议选。现在做的不错的代理也有很多啦,多找几家报价,货比三家还是有必要的。

【出发前的准备】

证件/贵重物品:护照、结婚证复印件(蜜月期赠送香槟)、身份证、信用卡、代理电话、酒店确认单、机票行程单。现金(多准备1美元小费,而且这个要提前准备)
电子/电器:相机、内存卡、三脚架、水下相机、手机、马代当地通信卡(最好在某宝提前买一个,以便遇到状况时使用)、充电器、耳机。转换插头(鲁滨逊岛给提供一个,怕不够可再带一个)
衣物类:面镜、呼吸管、水母衣(防晒、防珊瑚刮、一定要带)、潜水鞋、潜水手套、沙滩鞋、爱美女士的长裙、衣帽.......
日常用品:防晒霜、太阳镜、牙膏、牙刷(牙膏牙刷一定要带,鲁滨逊岛不提供)。
药品:过敏药、创口贴、肠胃药、风油精、晕车药。

打包的行李,一个24寸箱,一个20寸箱。
 tips1:浮潜三宝鲁滨逊岛上都有免费租借,水母衣需要自己买,很实用,一个是防晒,再有就是防止珊瑚刮伤。之前媳妇还问过我要不要再买个潜水手套,我心想咱也不是拍海底大冒险,不用整那么专业吧。结果是回来后媳妇手晒黑了,现在还在跟我碎碎念(我哪想到它是用来防晒的啊)。所以怕晒黑的还是全幅武装上吧。
tips2:1美元小费一定要提前准备,因为在银行真的很难换到。我和媳妇跑遍了全沈阳的几个大银行,都没有。最后居然在某宝买来的,幸好邮寄的时间够用。马代机场也有兑换美元的窗口,主要是想到出马代机场小黑帮你拿行李就用到小费了,而且半夜到达还不知兑换窗口是否有人。

以上图都是回来之后的摆拍,水下相机因为是租的还回去啦。
摄影装备:尼康 D7100  适马17-55头   三角架  自拍杆   、水下相机。

tips:东芝无线SD卡,对于相机没有WIFI功能的,非常实用。拍完照可以同步传到手机里面,这样随时就可以秀照片啦。

出发

总算写到出发啦,啊哈哈。好愉快。

北京香港

黎明的日出

在飞机上总是睡不踏实,因为眼镜闭着,耳朵就等听空姐推餐车过来,然后马上把眼罩摘下来,餐板放下来。

香港机场内     用罐头拼出来的
第一次和香港初遇,是一个阴天。

早上7点到达香港机场,傍晚5点的飞机。 只怪当时订机票时心太大了,合计可以从机场出关去香港溜达。后来一想时间有点紧,真要是耽误飞机可就坏啦。这机场的近10小时的时间感觉过的比较迷离,所有免税店逛完后,就是随便找个登机口座位打个盹,醒了再去寻找吃的。就是这样循环的节奏打发时间。用媳妇的话讲,老可怜了。

半夜到达马累机场,就会感到热浪扑面而来,脑海一下,嗯,我现在是在近赤道的位置,是这个温度!马累岛酒店清晨,太阳缓缓升起。这时就能感觉到太阳的能量,这儿的阳光感觉不像北方夏天的那种热辣,但阳光一旦穿过云层,会感到非常炽热、耀眼,感觉到离太阳很近。

机场岛的日出也很美。

马累机场岛的早晨,小黑准备的简单早餐。别忘了给小费。

内飞

媳妇出境了, 额  还有我 。我当时好像在听飞机起飞前机长的祷告。

飞机起飞后,机舱内都是相机快门的声音。空中俯瞰的小岛。

降落中转岛,准备乘快艇。

好像明信片啊

快艇不是很颠簸,蓝色的印度洋,还有几次在远处看到了飞鱼从海面跃出,好像快艇的声音惊扰到他们,滑翔一段距离,扎进海里。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飞鱼会飞!

岛上的时光 花园房

看到R岛的第一眼,白沙滩,碧蓝的海。R岛我们来啦。 登岛会有欢迎仪式。岛上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然后中文Go丽萨(热情的俄罗斯女孩)为游客介绍R岛情况及注意事项。之后会安排午餐,办理入住。当时太兴奋了,这些都没照下来啊。

藏匿在热带树木间的小屋就是我们的花园房啦
花园房与沙屋最大的区别就是花园房出来不能直接看到海,离海滩有小段距离,大概走1分多左右。

一进屋冷气扑来,屋里弥漫着薄荷味(感觉这是马代的味道,马代机场也有这个味道),房屋举架很高,原谅我的照相技术不足以体现出来他的大。和媳妇匆忙换好衣服,迫不及待去玩耍了,嗯,蜜月模式开启了!

后面拿相机的是我

第二天的清晨,早早的醒了出来看日出。虽然一路丹车劳顿,但这里的一切让我兴奋、精神满满。其实这趟旅行的节奏也是这样的。

早上的日出,天空有云层,看不到完整的太阳,但每一刻的变化,刹那间的美景,都令人心醉。

来到海岛都会有这样蹦一蹦的照片,  左边有个插着旗子的立杆,这个就是浮潜通道指引。从沙滩到立杆的距离,会有人工开拓出来的涌道。顺着涌道进入海沟边缘浮潜。印象中向这样的涌道R岛好像有8处环绕在岛周围。

早上沙滩是金色的

心情太好了。平时不怎么照相,照相一般都很拘谨。这是第一次看到自己在相片里笑的这么自然。

晴朗的一天,因为10月份是雨季,来之前很关心这里的天气。来到后我发现,这的天气简直没法预报啊。这边还晴着呢,能看到海的远边在下雨,过几个小时飘过来了,滴几滴雨就走了,但也有白天下1到2个小时雨的情况,浮潜也很累,就顺势歇着啦。基本是没耽误到玩。同时也预祝看我游记的人旅程中都会有好天气相伴

沙屋前的躺椅,有号码的是私人的。每个沙屋房间都有专设。花园房就没有啦。不过有一个没标号码的躺椅是公用的,可以躺哈。歪果人是都非常喜欢自家门前这个躺椅的,大部分都是躺在上晒着日光浴,捧本书看。很惬意。

蓝色的海洋映着蓝色的天,马代的海很平静,这里看不出海洋波涛汹涌的霸气。

远处的歪果人站在香蕉船上,其实这个应该是坐着划的。他偏偏要挑战,跌落海中好几次。不亦乐乎。看着的时候总会想起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视频

下雨的时候常在花园房的后院玩。

介绍下吃吧,呵。R岛的伙食非常不错,全部自助。甜点、当地的水果琳琅满目,种类很多。而且还看到了中国的厨师,餐厅人多,没好意思拿着相机拍。放些手机拍的吧。

烛光晚餐  晚上还是很凉快的。找一个两人的座位。每个小黑都很热情,主要是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入座时会体贴地帮你拉出凳子。

之前看到过R岛的游记,介绍苹果汁好喝,确实很好喝。

餐厅的地面也是白沙, 前面提到过,上岛要是不参加活动,基本就是发呆浮潜和吃饭了,可能是浮潜耗体力,一天三餐,每餐饭点都盼着,玩耍后高高兴兴地来到这里。

岛上的动植物。

热带植物长得都很粗大,攀扭交错的藤蔓向各个方向生长着。白沙的小路被这些枝繁叶茂的植物包围,穿梭于这样的小路会感觉R岛很原始。用低矮的灌木和椰子壳围成的小栅栏,到了晚上这些椰壳栅栏还会有灯光点缀,又会感到R岛是一个很精致的小岛。

岛上的水池俱乐部,中午的时候会举办泳池香槟parti,国人参加的好像不是很多。DJ小黑和大家一起做游戏。远远听到的欢笑声,感觉气氛很热闹。中午的时候我基本都是在浮潜,没去参加过。

这个果像海贼王动画里的恶魔果实。

这朵花,小清新style。

浮潜回来的路上看到的小螃蟹,马上用脚蹼围住。这种螃蟹躲在岛上的沙洞里,有时刚发现它它就又钻到沙洞里了。(愚蠢的人类,别闹!放我走)

机警的小蜥蜴。

咳咳,重点的来了啊,前面已经多次提到浮潜,R岛的海底世界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脚蹼去岛上水上中心租借就可,不管会不会游泳一定要穿救生衣,浮潜时要从前面提到过的涌道进入珊瑚区,注意不要踩踏珊瑚,还有面镜呼吸管松紧一定要调整好,要么面镜进水再调整是件很麻烦的事。
要是怕水的人最好提前去游泳馆练一练,要么刚开始真不敢去潜啊。我媳妇就是这类型的。(急死我了,说好一起去看鱼的) 好啦 上图。

第一次浮潜看到这些内心是震撼的,五彩缤纷的珊瑚。各种颜色的热带鱼,在这些映衬下海底世界的蓝显得通透、纯粹。

阳光下的鲽鱼。

被鱼群包围了

远处的黑鳍鲨鱼追逐着鱼群

跟着鱼群游,远处的深蓝色就是海沟了,深不见底。有种幽幽地神秘感觉,还有丝恐惧。

乌贼舰队,会变色,而且是瞬间。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鱼,就叫它长嘴鱼吧。

远处偏偏起舞的魔鬼鱼

仔细看下,这是一大波小水母,非常小,游到它们里时感觉浮潜镜都被糊住了,当时想到了蓝鲸,书上看到过蓝鲸就吃这些浮游生物。

正在吃珊瑚的海龟    第一次看到海龟时很兴奋,含着呼吸管呜呜的示意媳妇过来看。海龟在R岛主码头附近的珊瑚出现频率比较高。

这张好萌。

海龟很好拍摄,吃一会珊瑚就要游上来换气,这时是拍摄的好时机,有几次它就游在我的前面,伸手就能抓到它,但是怕它受到惊吓,曾经看到过说海龟习惯在固定的地方觅食,但若是受到惊吓,便不会再来了。很傲娇啊有没有,所以我还是选择了静静地拍摄。

这种鱼在R岛很常见,有的个头很大。

河豚鱼,生气时身体会膨胀起来变成个刺球儿,看到身上的刺了吗?

向深海游去的鲨鱼,孤寂的背影,鲨鱼的风格总是显得很孤寂。

探出水面,仍然是碧海蓝天。其实照片的海底世界的美远远不及于亲眼所见。随着鱼儿一起游的感觉是很奇妙的,有的鱼像落叶般自由在海里飘悬,突然感觉生活在这片海里的鱼儿很幸福啊。

要换水屋了,收拾下行李。中午前把行李送到前台。下午三点前会为你办理入住,这段时间自己在岛上逛逛。马代的假期也过去一大半了,还没走呢,就有点不舍了。但是没想到,接下来的水屋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岛上的时光 惊喜的水屋

为什么叫惊喜的水屋,因为我们的房间被幸运升级了!而且是升级成R岛唯一的总统大套房!这....这是什么样的人品啊。中午溜达完,去R岛前台等待办理入住水屋,这时前台的丽萨眨眼凑过来悄悄说,你们的房间非常不错奥!刚开始我以为会是个位置比较靠里,朝向好的房间。没想到拿到房卡时竟然是1100!这不是唯一的总统套房吗?真的免费升级给----我----们----住----了?瞬间觉得从来没想过的好事居然幸运地发生了,完美!我和媳妇的内心有一万个感谢飘过,惊喜若狂。好啦,上图!

先来高大上的,很大的无边游泳池,心旷神怡的感觉。喜欢在里面玩耍,发呆、拍照的好地方。

总统水屋特点就是大,面积相当于正常三个水屋联拼起来。这样水屋就有个很大的私人后花园,可以在这里尽情玩耍,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房间里空间也很大,给我们送来行李的小黑很也会烘托气氛,进来后,先是仰着头,惊奇的眼神打量着房间四周,然后悠扬地扬起右手在空气中划了个半圆,“哇。lucky ! very lucky ! it's beautiful!" 一连串的舞台动作加语言组合差点让我深信他也是第一次来这里,比我还兴奋。呵呵,会演的小黑,你最棒!感谢你!

透过玻璃能看到水屋下,晚上有灯光亮起,会有鱼聚在这里。好像马代很多的水屋都有这样设计。

露天的浴缸,这个也是与世隔绝发呆的好地方。

这.....这是在干什么?

池上岸的我,摆拍的意味很明显啊。胳膊已经两个颜色了。

从这个木楼梯下去就能直接浮潜啦。有种这片海被我承包了的感觉。在早上下面的几阶的木梯会有小螃蟹光顾。木楼梯台上有沐浴花洒,浮潜回来时可以冲一冲。

水屋后面的海在珊瑚的映衬下呈青蓝色

这张照片适合秀恩爱,碍事的相机带。

远处正在下雨, 在局外看感觉那地方很可笑的样子。

再来放几张水屋珊瑚处浮潜的照片,(什么?又是浮潜!你这分明就是个追鱼的游记,好么!)
水屋浮潜就更方便了,后来我干脆连水母衣和救生衣也不穿了,好像要住海里了。

鱼爆

又见海龟

水屋区的珊瑚处很容易看到这种鲨鱼,有的个头能有2米左右,这个可不是什么baby鲨了。虽然了解过这种鲨鱼不攻击人,但是面无表情的冲着你径直游过来,心跳还是会瞬间加快的。毕竟人家是鲨鱼,气质在那,不过它们好像也很怕我。

这个鱼好像带荧光的。

除了浮潜区珊瑚不错,总统套水屋再与众不同的就是能欣赏到让人醉到了的日落,下午五点半到六点四十之间是最好的拍摄时间(鲁滨逊岛时间)。

此时的无边泳池变成了一面镜子,与天空、云朵一起演绎醉美的日落。

夜空星星很多,与海面上淡淡的月光,给予了夜空一种怡静的景图,银河用肉眼很容易找到,从西北方向横贯在天上。躺在水屋的木板上,望着星空,很容易让人沉醉在唯美的遐想之中。

第一次拍摄星空,水平有限。老是对不准焦。

中间的就是总统套水屋。

从水屋木道望向R岛

还有个小拖尾沙滩

要离开R岛了,收拾好行李后在码头拍的鲁滨逊水屋。

告别

再不舍,也要告别了。走之前鲁滨逊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张类似于满意度填写的表,在最后的对鲁滨逊还有什么建议那一栏,我写上了 感谢鲁滨逊,带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假期。
嗯,也许这的海并不是最漂亮的,但对于我这个从小就喜欢海,并生活在围城里的人,来到这里算是圆了我的海岛梦。现在再看游记的照片,还是感觉那里美得不真实。
好了,游记就写到这里了。

太漂亮了!

2016-02-28 20: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9 12:25

引用 宝宝de窝 发表于 2016-02-29 12:25:16 的回复:

回复宝宝de窝:嗯 不知道以后看会是什么感觉,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29 12:37

美呆了,但是如果内飞的话,如果阴天或者云特别多的时候,是不是就看不到珍珠了?

2016-02-29 13:55

2016-02-29 14:23

引用 司马郭嘉 发表于 2016-02-29 13:55:58 的回复:

回复司马郭嘉:恩 应该是,而且阴天颜色拍出来也不是太好。不过不必担心,我去的时候看马累的天气预报,一周全是阵雨。结果到那还是挺好的。旅游之前能做的就是好好准备了,天气就随他吧。也祝愿你旅程好天气相伴。

2016-02-29 17:0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9 21:58

引用 四叶三叶草 发表于 2016-02-29 21:58:46 的回复:

回复四叶三叶草:😬 互相支持

2016-02-29 21:59

太美了!赞一个!

2016-02-29 22:18

谢谢

2016-02-29 22:19

引用 菠萝盖子 发表于 2016-02-29 22:18:21 的回复:

太美了!赞一个!

回复菠萝盖子:谢谢

2016-02-29 22:19

运气真好,是写邮件申请的升级还是到岛上跟他们说的?

2016-03-01 17:31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03-01 17:31:56 的回复:

运气真好,是写邮件申请的升级还是到岛上跟他们说的?

回复Max:不是写邮件 在办理换房型的时候前台直接告诉的 我理解是应该入住那天到我离岛期间套房正好是空房  所以幸运升级给我啦。

2016-03-01 18:27

引用 P e n n y 、 发表于 2016-03-07 17:26:42 的回复:

代理能私一个吗

回复P e n n y 、:好的 私信给你

2016-03-08 15:32

亲 你们回程11:30 几点离岛啊

2016-04-16 22:57

引用 七月七日晴 发表于 2016-04-16 22:57:08 的回复:

亲 你们回程11:30 几点离岛啊

回复七月七日晴:离岛是当地期间下午两点  12点办理退房

2016-04-16 23:00

引用 想飞呀 发表于 2016-04-16 23:00:05 的回复:

离岛是当地期间下午两点  12点办理退房

回复想飞呀:我回程是9:35的航班 早上得提前几个小时离岛啊 比如你们11:30 几点离岛的

2016-04-16 23:06

引用 七月七日晴 发表于 2016-04-16 23:06:11 的回复:

回复七月七日晴:我当时回程航班是晚10点 下午2点离岛  你是说你回程是早上9点半的航班吗?那头天晚上就应需离岛 在机场岛过夜

2016-04-16 23:28

引用 想飞呀 发表于 2016-04-16 23:28:27 的回复:

回复想飞呀:代理给我安排在岛上过夜。下午2点离岛,到马累大概几点了,晚上怎么吃饭

2016-04-17 10:01

引用 七月七日晴 发表于 2016-04-17 10:01:41 的回复:

回复七月七日晴:我记得快艇半小时  水飞1小时多 订的酒店含不含餐还得跟你代理确认下

2016-04-28 21:40

美丽的马代。

2016-05-29 22:3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9 22:3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