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五日行

2016-02-27 12:38 386/4
  • 出发时间/2016-02-15

金顶风光

在雷洞坪住宿一晚,早上四点半起床,看日出。这个时候夜空漫天繁星,有单反的朋友可以记录下这一刻。手拿着电筒和安全棒,在夜色下往金顶出发。雷洞坪到接引殿只有1.5公里。在接引殿有索道可以到金顶。从接引殿到金顶大约6公里,步行约两小时。在爬山的过程中需注意有一段台阶陡峭。早上并没有什么感觉,下来的时候日光将冰雪融化,这个台阶很滑,注意安全。大概七点半就会出现鱼肚白。等待日出时,风恒大,冷得我全身发抖。再次说明衣服的重要性。九点后会有云海出现,下午幸运可以看到佛光。晚上舍身崖下会有圣灯出现,时间是月末或者月初。

清音生活-爬山

山下到景区的入口之一五显岗行车20分钟。在景区里入住后,有三条线可以到雷洞坪。起点是清音阁,具体的地图上有。A线途经生态猴区,猴子会向你讨要食物,建议买一根安全棒,1元。b线往万年寺方向。最终ab两线会在初殿汇合,然后到钻天坡,再到洗象池,再到雷洞坪。
注意:
在洗象池和雷洞坪周围有猴子,请看管好自己的物品。我去的时候,游客拿手机拍照,没给吃的,手机全被猴子抢走丢到悬崖下了
洗象池开始台阶积雪覆盖,请各位买好冰爪,注意防滑。
洗象池距雷洞坪7公里左右,步行上山台阶较陡。
雷洞坪有一滑雪场。可以免费滑雪一小时。
五显岗,报国寺,万年寺均可乘坐大巴到雷洞坪。单程40,往返90.坐大巴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山下。冬季自驾的车只能到零公里,不允许上山。

到达峨眉山景区

我们驾车5个小时到达峨眉山下,看见的是秀甲天下。在山下停车位比较紧张,停到傍晚6点10元,整晚60元。在报国寺处停车更便宜一些,就10元,外面一点15.下车后有很多人叫你住宿,虽然叫价比较高,事实是可以砍价的。到了就买一份地图吧,此时你属于景区外,游览报国寺需要门票还有几个寺庙需要门票。注意在寺庙禁止拍照。如果你想把景区外游览完,可以在下面住一晚。不过我建议下面作为走的时候来游览。下面的各种消费都还比较合理。

行车前的准备

都说峨眉山风景独好,是一座灵秀俊美的奇山。 便很早就萌发了在这个寒假去游玩的念头。峨眉山有四大奇观:日出,云海,佛光,圣灯。在我们自驾之前,我们考虑过坐车去,但由于整个来回的花费比较贵,索然就放弃了。冬季去峨眉山的蜂蜂要注意带厚一点的衣物,山下与山上的温差很大。上面的住宿比较贵,自己带足够的干粮和饮用水。最重要的是冰爪,在冰雪区有大作用。上面的军大衣30元每件。门票是成人185,学生90.淡季是110,学生55.每年12中旬至一月为中旬为淡季。下面是具体的乘车路线:
重庆北乘坐高铁或动车到达成都
成都东乘坐高铁至峨眉山
在火车站有公交车直达峨眉山下景区报国寺。
车费预算大概300左右,这是单程到山下。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9 12:4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9 16:59

引用 woleile 发表于 2016-02-29 12:46:04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woleile:哈哈,读大学后渐渐就把美文这一条忘记了。下次不会了,会争取华丽的辞藻的

2016-02-29 17:21

引用 超级无敌美文文 发表于 2016-02-29 16:59:03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美文文:我有时间的话,会做改善的,谢谢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