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丽江大理5天四夜

2016-02-27 12:42 1972/13
  • 出发时间/2015-01-24
  • 人物/带小孩

又到寒假,决定带女儿出去走走。考虑已去过三亚厦门这两个海边城市,决定将这次的目的地定为内陆城市。在看了不少攻略游记后,最终决定去云南丽江
机票和酒店:在携程上订了个丽江大理的五天四夜的半自助游套餐,包括玉龙雪山、苍山洱海、大理古城等。

关于这次旅行的体会:
住:丽江古城,古城内有当地特色的民宿都是不错的选择,喜欢热闹的就住靠近古镇中心的,喜欢安静的,可以选择古城边的。古城内是不允许车子进入的,古城内的石板路对拉杆箱的轮子是很伤的,可以到古城边角客栈的老板派人来接的。大理我们选择住在双廊,一个洱海边上的小渔村,那里在洱海边的各个民宿都是不错的选择。

游:丽江古城内适合随便逛逛,晚上要比白天热闹。玉龙雪山不是每个人都能上去的,上面没啥植被,空气稀薄,年老体弱的人容易产生高原反应,我们就碰到了。大理洱海中的南诏风情岛没啥好玩的,洱海边适合借辆自行车或电瓶车,沿着洱海边逛逛。苍山和喜洲是可去可不去的景点。大理古城可以逛逛,里面吃的东西不少。

吃:丽江的腊排骨火锅和黑山羊火锅挺有名的,我们吃的是黑山羊火锅,味道还算不错,据说古城内的东西蛮贵的,因此我们都在古城外面吃的。我们住的花间堂边上也有几家饭店,里面烧的味道都还可以,价格也不贵。大理古城内吃的东西不少,里面有一家做的过桥米线很正中,味道也不错。

DAY1,2015年1月24日,上海丽江

这张照片是上飞机前抓拍到的,当时在8:00左右,天空中还是灰蒙蒙的,不得不说这几年上海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了。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丽江。刚下飞机,就看到久违的蓝天白云。接机的小哥把我们送到了丽江古城,今晚入住一家颇具特色的客栈----花间堂听荷院。

受电视《木府风云》的影响,老婆说到了丽江,一定要去看看木府是什么样的。反正就在边上,就决定去逛逛。

电视剧中阿勒邱的闺房

阿勒邱原型的画像,据说是个又胖又黑的女子,每个时代每个地方的审美观是截然不同的

木府的山上可以看到丽江古城的全景

出了木府,时间还早,就去了古城里兜兜

古城里这种卖鼔的小店不少

在古城里就可以远远望到玉龙雪山

DAY2,2015年1月25日,玉龙雪山一日游

一路的盘山路转呀转,来到大索道上车处,小家伙有轻微的高原反应,为了确保安全,我们放弃后面的几个行程,我在乘大索道上去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去和娘两汇合了,直接去海拔更低一点的《印象丽江》。

一开始以为这是女儿出嫁,后来听导游说这是情郎带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去殉情,故事有点凄惨。

祈福

《印象丽江》还是值得一看的,故事非常凄美,场面灰常壮观,老谋子在《印象刘三姐》和《印象丽江》这两个实景演出节目上吧天时地利人和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回程途中去束河古镇逛了一圈,这里明显比丽江古城的人少多了,如果有机会下次再来,住在这里倒是不错的选择。

DAY3,丽江大理,住双廊

海中月湾民居,就在洱海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享受悠闲生活。

看得出这里的人们以懒为傲

南诏风情岛

杨丽萍的家,月亮宫

《天龙八部》中的段誉原型

图腾

生意从小做起

晚饭后在洱海边上逛逛

DAY4,2015年1月27日,喜洲,苍山,大理古城,大理丽江

喜洲三道茶

苍山

女儿国到了,这里就是西游记中女儿国的城墙。

八戒,你怎么穿越过来了

几个当地的老人在亭子里喝茶聊天

DAY5,丽江上海

麦当劳

拉风的古城消防车

早晨的丽江显得特别清净,没有重金属音乐,没有狂欢的人群,大多数的门店都没开,路上只有熙熙攘攘的几个人,我却更喜欢这样的丽江古城,随便逛逛,看看古城原始的风貌。不到十点,接机的车子早早地过来接我们去机场了,小家伙有点依依不舍,但旅行就是这样,总要回到家里的。丽江终将成为我们人生中路过的一个地方,再见了丽江

2016-02-27 13:34

如果这个图片作为最后跟丽江个告别挺好,哈哈,楼主的照片拍得贼棒,赞一个哈

2016-02-27 14:37

小桥流水人家 做一天丽江人
在慵懒的阳光中醒来,这是丽江么?连呼吸都被阳光眷顾,暧昧的味道,传说了很久一米阳光,我来了!光滑洁净的石板,在我的脚下延伸,沿河慢慢不行至第一站四方街,这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完全手工建造的土木结构房屋,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具有浓郁热人文气息的小城,明亮的阳光下,总会有步履慢慢的上了年纪的纳西老人悠闲地散步......
到了这里去听一次纳西古乐吧,活化石的音乐,它是纳西族最原始的格调。
丽江龟兔旅游纯玩欢乐驴友群:91508041

2016-02-27 17:14

2016-02-27 19:02

2016-02-27 22:50

2016-02-27 22:5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8 10:25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6

2016-02-28 20:4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29 10:05

去雪山要注意身体状况,毕竟海拔高,氧气稀薄,我们那天就看到了几个人有高原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