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After Time关西到北海道——千年古都到钻石星辰de穿越

Jacky (上海) LV.23
2016-02-27 12:48 12590/91
  • 出发时间/2016-02-02

前言

由于尼泊尔的地震,考虑到安全问题,将2016年的EBC徒步往后顺延一年,2016年的春节于是决定再次出发日本,可以休整一下的同时也可以到日本这个到处基础设施都很完善的地方去徒步作为EBC的前期准备,尝试一下在没有高反的情况下自己的最长距离徒步极限在多少公里。经历了上次在日本的富士五湖以及北海道的旅行,对日本这个国家稍微有了一点了解,所以做攻略的时候也变的轻车熟路,因此这次挑选了上次没有去过的关西北海道道北另一个国家公园——大雪山国家公园作为这次的的行程,同时为了三年多次签证,也选择了在仙台地区多停留一天。结果意想不到的是仙台是一个值得停留的地方,还找到了贯穿了我整个高中和初中时代的最大仇人在日本留学的故居,这位仁兄的文章被誉为扔向敌人心脏的匕首,结果我发觉这些匕首基本上都扔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那个每篇文章都作为重点同时需要背诵的文章作者——鲁迅。
       行程大致如下:
       Day 1:经历了前序航班取消和机票更换以及在浦东两个航站楼玩奔跑游戏的惊险之后,于晚上12点辗转到达大阪的酒店。
       Day 2:大阪——奈良——奈良公园转一大圈——大阪
       Day 3:大阪——京都——鞍马山贵船神社——二条城——源义经和弁庆之路(名侦探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之路)——清水寺——大阪
       Day 4:大阪城——梅田
       Day 5:大阪——东京——新宿——日本
       Day 6:东京——仙台——仙台一日游
       Day 7:仙台——新青森——函馆——札幌——小樽
       Day 8:小樽——札幌——旭川——美瑛
       Day 9:大雪山国家公园
       Day 10:美瑛町——旭川——札幌
       Day 11:札幌——广岛
       Day 12:广岛——上海
由于爱好拍拍照片,所以整个行程以拍照为主,吃为辅,至于买买买这种几乎和我无关,整个行程除了新干线以及北海道的铁路以一张JR Pass日本全国周游券搞定之外,在城市中以地铁作为辅助,走路为主!所以基本上每天走上个20公里是最基本的,一般每天走路的距离都保持在30-40公里左右,极限一下一般在50-60公里左右。背负一般就是两台单反、三脚架和一大堆水和饮料为主。还有一些相机配件以及一些攻略书本。

行程中最具特色的照片精选

奈良东大寺的南门入口——大华严寺,利用ND2000的减光镜长曝光30秒出来的效果,庄严的东大寺南门和飘动的云层出来的效果不错。典型唐代风格的建筑,大唐威武!!!

奈良公园的日本鹿——别看这些自由自在的日本鹿长得挺可爱的,其实一个个都是鹿精,具体请看下面的详细分解

奈良兴福寺五重塔附近的和尚大叔——日本和尚很特殊,各位就自动脑部山下智久的脸上去吧!

京都到鞍马山的电车很有特色,似乎为了让人欣赏窗外的鞍马山风景把座位调整成对着窗外的方向。

二条城,代表了德川幕府在京都的权力巅峰,这个入口是其他日本战国大名京都来拜见时候需要通过的大门。

清水寺——三重塔在日落时分的样子,这个似乎代表了京都的这座古城。

大阪城天守阁——可以说代表了另一个时代的缩影,丰成秀吉的大本营,不过这座城是明治维新是重新建造的。

大阪蓝天大厦的空中环形花园拍摄的夜景,虽然不是制高点,但是却是360度欣赏大阪夜景,特别是梅田和淀川入海口日落的好地方

日本桥——不算出名,但是从东野圭吾的麒麟之翼了解到,这个桥和这个雕像代表了日本在二战之后的全面崛起。

仙台城遗迹边上的伊达政宗铜像——对于仙台来说这个人可以说是他们最骄傲的一样东西了。

小樽运河——一个几乎所有人都会去的地方,一个让人感觉很温暖的地方

大雪山国家公园拼布之路还是拼图之路中一个有名树木——肯和玛丽之树

大雪山国家公园——白须瀑布,蓝色的水和温泉,还有结了冰的瀑布

没有拍摄到北海道大雪山国家公园的日出,所以跑到札幌电视台拍夜景找补

Day 1:上海——大阪

第一天的行程,由于是积分兑换的机票,所以定在了晚上18:35在浦东国际机场T1起飞的航班。不过这次航班也是遇到了些问题。由于之前几天上海出现过大雾天气,所以之后几天机场航班都不太稳定。这次提前了大约2个多小时到机场,顺利的搞定了行李托运以及wifi的租赁,也顺利出了关,享受公司的隐形福利,在机场休息室等待,结果上海大阪航班的飞机(前序航班)是由香港先飞到上海再飞往日本的,结果由于香港地区天气恶劣,飞机迟迟无法起飞,最后直接航班被取消了。但是上海大阪的航班迟迟没有给到一个信息到底如何,毕竟上海大阪都一切正常。
       这里需要特别表扬一下东航在浦东机场候机室的地勤人员,虽然我们国家的航空公司以及地勤人员在处理误点以及航班取消的突发情况时候的应急能力以及态度一直需要提高,但是这次真的感觉到了一些不同。
       从香港的前续航班出现问题之后,休息室的几位地勤人员都一直在帮我积极了解情况,同时当了解到我的三年多次签证第一次入境时不能改动行程的特殊情况,她们优先帮我去想办法更换ANA的航班,最终我和另外8位乘客一起更换到了ANA航班。但是由于ANA航班是在2号航站楼,所以我们在地勤人员的带领下重新奔跑出关,然后由另外一个负责行李的地勤人员带领再次穿越连接桥,到达2号航站楼,提取我们已经托运的行李之后,在ANA的地勤人员带领下再次入境并且往登机口跑去。到达登机口时,正好开始登机,虽然经历了比较折腾的出发经历,但是仍旧可以说,目前我们国家的服务行业的质量在不断提高,这次真的很感谢东航地勤人员的帮助,让我可以顺利按照行程到达。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已经是晚上10:30了,由于误点,造成从关西机场到新大阪的快速火车已经没有了,而大巴车有需要等很久,最终我在一个好心的日本小哥的带领下坐每一站都停的慢车到达梅田站准备换乘地铁,结果由于带的东西实在太多,选择在大阪站直接坐出租去新大阪站,幸亏强大的谷歌地图告诉过我出租过去的费用大概是多少,计算之后的确没有贵过地铁多少才会坐,不然绝对要崩溃。日本的出租车一般起步费在700日元左右(40人民币),然后就是1元日币一米的价格来计算,那种价格真的是很贵,如果从机场直接坐出租到住宿的地方(新大阪站附近)需要大约1700人民币的出租车费用,这样的费用对于日本人来说也是相当的贵,因此日本人一般也不会坐出租车,真的遇到错过了末班车不能回家,他们就会在市区的酒店住一晚上,因此才会有胶囊旅店的产生,毕竟在寸土寸金的日本大城市,这些都是常态。
       到达酒店,直接东西一放,洗了个澡,就睡觉了,为第二天去奈良养精蓄锐。

Day 2 奈良

一起床已经是日上三竿了,虽说只有8点左右,但是对于日本这个生活节奏很快的国家来说已经算是起的晚了。一出门按照谷歌地图的提示,坐上地铁往难波站,难波站几乎是一个超大的换乘站,JR、大阪地铁线和其他一些线路混在一起,虽说经历过了去年东京新宿那些更加诡异的线路,不过还是感到有点力不从心。不过在这点上体现出了大阪东京的不同。大阪人非常热情,而且很喜欢笑,东京的地铁上几乎没什么人讲话,但是大阪的公共交通上不断有欢声笑语。而且大阪到处有中文服务,我到了难波的换乘处,我还在看到底怎么买票,就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上来问我要去哪里,然后直接告诉我怎么投钱买票,并且告知我到哪个站台上车,并且几点发车。
       一上电车,就感觉到了浓浓的中国风味,因为车上有不少同是从大阪出发去奈良中国游客,不过从他们讨论的内容中来看基本都是去奈良看那些日本鹿的。我由于一早了解了一些情况,所以决定这次到那里绝对不会买任何鹿饼给那些鹿角大仙们。用我一个朋友的话来说:这些鹿看你手上没吃的就不理你,看你手上有吃的就围上来,不给吃就用鹿角顶你,吃完就直接走鹿。
       而我对那些鹿的要吃套路总结为:初级小鹿一般都是在抢人们给他们吃东西;中级大鹿直接是看到人手上有吃的东西就围上去,不给吃就不让走;高级老鹿直接坐在卖鹿饼的摊位边上坐着,有人过去了就站起来,简称守摊待饼;至于骨灰级大神级的鹿角大仙那就更加不得了了,直接看人,找到一些他们认为有可能买东西给他们吃的人然后直接开始鞠躬鞠躬,搞的人不好意思了之后买给他们吃。下面有个视频就是一只鹿精看到一群学生,然后不停鞠工要东西吃的。
       我奈良的行程如下:
      1.  近铁奈良站:08:00—09:45
 一般到达的位置都在那里附近。
      2.  依水园:10:00—11:00
可以说是日式园林的代表作,只不过被一个财团收购了之后门票变得比较昂贵,需要900日元,不过人家配备了会讲英语的专业的解说人,同时由于门票和保护完好的缘故,去的人非常少,那天就我一个人在里面。可以好好的拍照,同时有一个角度可以拍到东大寺南大门,那是一个很不错的拍摄角度。
      3. 东大寺: 11:00—12:30
世界文化遗产,鉴真和尚刚到日本时住的地方和讲经论佛的地方。之后移到唐招提寺去了。门票要500日币
      4. 手向山八幡宫:12:50—13:30
沿着东大寺出来的路走环线,就会到这个地方,不用门票,不过感觉是日本神道教的地方,传统的日式建筑
      5. 春日大社:13:45—15:00
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个神社之类的,门票:500
      6. 奈良公园:15:00—17:00
春日大社出来的几个鸟居,然后是各种鹿,最后到兴福寺,由于多次被烧毁,加上这次在整修,因此只有钟楼、五重塔和大殿能拍照,不过倒是拍到了个很酷的日本和尚还有山寨的双鹿听经
以上环线走完,考虑到第二天还要暴走京都,就把奈良剩余的平成遗迹等古建筑留到下一次再说。

走出酒店,同样是大城市,人家为毛就没有雾霾,蓝天白云呢!!!

在去奈良的车上,一只很乖巧的导盲犬,一上车就找好自己该在的位置,大家都让它,素质和文明的体现

一下了电车,出了奈良近铁站,就发现这里的鹿全部是散养的,三五成群的大摇大摆走在路上

离开了日本大城市,就能看到这种悠闲的遛狗生活

看似毫不起眼,这个是在去依水园的小路上的一户人家,其实是一个传统日式庭院建筑,看门牌上写的似乎是一个日本国会议员的家,估计是个土豪

依水园的入口,还没进门就能感觉到日式庭院的风格了,碎石加松树

依水园内的 Seishuan,说是茶室用来进行会客茶道的地方,不过不说不知道,这个茶室只有一个入口,就是石头上方褐色的小木门,简直就是一个检修口的尺寸,我笑称像个狗洞,不过讲解员说是为了表示诚心谦卑,所以设了一个小洞进入。

这个就是我说的拍摄东大寺很好的一个角度,日本园林以安静为主,同时要有流水、石头和植物。这个和我过唐代园林很像,这里的话借用了后面若草山的山势和东大寺的南大门,同时引水入后院,是一个典型的聚财格局。

从那个狗洞上的缝隙往里看,高感光拍出来的那副字是:一什么来福,我还认得中文,结果解说员反而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也是个茶室,据说是为了招待更多的客人

后院往上走,一个小山坡,上面是一个人造的小水车

后院重的一个点灯的石龛

路灯

Yagyudo我也不太了解什么意思,估计是个休息的小房间

茶道客人准备室

准备室

主人大的起居室,不过说也是喝茶用的,尼玛,你们到底是有多么喜欢喝茶啊。

不仔细看看不出来这个其实是个厕所

依水园博物馆

博物馆全景

从依水园穿出去就是东大寺的南大门,通常都是直接走大路去这里,我是反过来绕路,所以和别人还不同,出来还反走了一下。

南大门的内部结构,典型的中国穿斗式建筑,唐代遗风。

这货看着我在拍照,自己跑来翻我放在地上的包,找吃的,唉,是有多饿啊

东大寺入口

还是喜欢拍内部结构

东大寺的顶部,怎么看感觉都是双鹿听经的感觉,就是少了点什么

东大寺大门

本想来一张和主入口一样的长曝光,结果来了个和尚说不能架三脚架,尼玛当我不认识字啊(日文不会念,但是基本都是汉字,能看懂)明明说了是在寺庙殿内不能架三脚架和开闪光灯,没说不能在外面架啊,算了,不和他计较。我们要有大唐一样的大国风范,你们抄袭学我们的建筑还不让我等拍摄。

殿内的卢舍那大佛,说那么文艺,其实我一看殿内的样子就知道,是大日如来。不过日本的寺庙倒是可以在里面拍照,和佛像合影也是可以的,不像国内,一个个花和尚还不允许给人拍照。

寺庙里买的挂件,都萌化过的,我取名叫阿弥陀佛么么哒,哈哈哈哈

走了一会儿有点累,就买了个葡萄味的冰激凌,味道很不错,结果不好的请看下图。

只要看到人手里有吃的,这群鹿精就往上冲,左边那只的眼神简直笑死我了。赶快三两口吃完。

手向山八幡宫,寺庙边上就是神社,话说鬼子的品味真奇怪,不同宗教都可以放到一起,服了他们了。

日式建筑的对称性我还是很喜欢的,不过拍照时,特别是拿了超广角拍照时就非常小心,不然稍微斜了就没戏了

祈福拜拜的地方,我是没兴趣,随便走走看看就好

这些灯就好像寺庙里的长明灯的位置,需要钱买的,到了哪里都一样,就是搂钱的耙子

日本人都看不懂,只能猜,但是中国人看起来没压力,因为都是中文,连语法也是中文,以前人家以会说中文为荣啊,毕竟要跟着大天朝混的,而现在,看个唐代建筑还要去扶桑东瀛,真无奈

祈福寄语的纸条

灯笼

时不时就跑出来个鹿

祈福的木牌,大家都在写

又是个世界文化遗产,春日大社大门。不过里面的神社女的真的好难看,唉

都是花钱的灯,上面有着捐款人的名字,估计都是土豪

错落有致

各种拜,真是的,平时少干点坏事都有了

也是要花钱才能点的灯

黄金灯,不知道是不是价位也要高一点。

盗版世博会中国馆的创意,不对,应该是盗版唐朝建筑。

春日大社的贵宾厅,造的风格和我们国家的殡仪馆一样,太不吉利了

呵呵呵呵,在这快石碑找到了大唐威武的证据,小小遣唐使一个,据说最高职位就是陪在唐玄宗边上记录东西,然后没事陪李白等吟诗作对。回到日本倒是成精了。

奈良公园,不过怎么看都有点别扭

这条路是不是就是一直小鹿蹦出来

说是一棵上了千年的古树

小鹿

这个日本大叔脚不太灵活,但是还是一步一步走来,很有意境

欢迎观看大神级鹿角大仙如何骗中学生的鹿饼吃

兴福寺五重塔

正面

他们叫这个是钟楼,到底哪里像啊,连钟都木有

下面是被烧毁的佛堂基础的遗迹

这两个货扮演山寨版的双鹿听经。不但位置坐的不对,方向还错了

正版双鹿听经

五重塔

就在准备踏上返程时,看到几个土豪迎面走来,后来朋友告诉我,在日本,和尚是很有钱的,还可以结婚,详细情况请自己去看朝五晚九,至于穿和服的基本都是有钱人,日本和服很贵,通常日本人也只是在成人仪式的时候租一套穿,至于大家在京都看到的那群穿和服的,十有八九都是游客在周围3500日元一小时租的穿了好玩的,而且日本人穿和服仔细看从服装到画的妆都是非常精致的,和临时穿的很不同。

Day 3 京都

从距离上来说是暴走最长的一天,最终的行走距离大约在60公里左右,由于京都属于一个活着的古城,虽然整个日本在二战的时候遭遇了美军的狂轰滥炸,但是在我国建筑大师梁思成的建议下放弃了对京都的轰炸,使得现在京都还保留了很多古建筑,但是反过来看我们的北京城,只能一声叹息。
       由于京都是一个可以花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旅行逗留的地方,而我这次只有一天的时间停留,所以选择了暴走,由于有一个朋友在日本可以给我提供很多帮助,所以京都大阪的两天在行程中少走了很多弯路。
       京都的行程如下:
1. 早上4:30起床赶5点的早班电车到淀屋桥,做头班京阪本线(5:15发车)到终点站出柳町站,出站后到地面换乘京都的鞍马山电车,一路到底到鞍马山或者是贵船口,我为了欣赏鞍马山山口的一些千年古树风景,所以选择坐到底到鞍马山站下来,然后反走一站到贵船口,然后沿小路上去到贵船神社。从贵船口站到贵船神社有接驳旅游车,似乎是250日元单次。由于我的行程比较满,出发的时间过早,不然完全可以从鞍马山下车后,然后上山去鞍马寺,然后由鞍马寺的后门(西门)下山,下了山出门就是贵船神社。不过这个需要在早上10点以后方可进去。这个故事在名侦探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中,柯南和平次两人去调查源义经和犯罪集团的关系时平次告诉柯南的,最后遇到坏人,那里有一场追逐戏吗就是在贵船神社这条山路里进行的。
这次由于我起了大早,而且由于头班电车空调刚启动不够热,人也少,所以在京阪电车上被冻得不能闭目养神,同时为了多看点风景徒步了5公里进山,结果口渴又喝了一瓶冷的饮料下肚,结果闹了肚子,再加上那条路两边都是山,风非常大,温度大概只有-10°C左右,走到贵船神社时鼻涕眼泪都往下流,还肚子痛,找到贵船的厕所往里一钻,想一步步解决问题,结果厕所非常干净(日本的厕所都非常干净),然后一坐下来的时那种感觉是在日本的整个行程中最感动的,因为马桶圈是热的,那种感觉真的是难以形容。
2. 贵船拍完照欣赏完,一路往回走,搭电车回到三条站换地铁到二条城,和朋友汇合一起去逛二条城。大约11:00左右到二条城进去,二条城门票是600日元
3. 12:30左右二条城出来,直接跳过饭店走名侦探柯南里的源义经和弁庆之路,从二条城一路走到五条,然后穿进小路走到松原通去源义经和弁庆初次见面的五条天神,之后沿路走道鸭川,沿着鸭川看看风景后到达清水五条看源义经和弁庆单挑的地方,不过觉得弁庆就是个耍流氓的(亮点在照片中大家自己找)
4. 看完耍流氓的,随便找了个地方解决了午餐,已经下午3点了,接着往清水寺方向走去,朋友有约就先走了,我绕着清水寺走了一圈,找了一下清水寺的几个拍照不错的景点,买了张门票进去参观。神马三重塔、清水舞台和几个游客暴多的地方之后,发现拍照最好的地方其实还是在一个叫子安塔的地方,那里几乎没有人,好像就是有一个三重塔的迷你版塔,不过里面似乎供着的是个观音,那里看整个清水舞台和清水寺都非常清楚。和阳光的方向也非常不错,我拍了几张照之后下到清水寺的二年阪和三年阪,本来拍拍和服美女,结果发现穿着和服的基本上都是游客。所以打消了念头,随便拍点街景,然后买了不少京都特产。
5. 4:45左右出了清水寺,倒走花见小路,据说运气好看的到艺伎,结果什么都没看到,看来运气还是不在人上,运气在风景上。
6. 晚上大约6点左右,坐上京阪本线回大阪,前后倒车,回到酒店大约是晚上8点不到,随便找了点东西填饱肚子后就洗澡睡觉,第二天准备暴走大阪

清晨5点的地铁站,空无一人,上了车只有一些赶早班的人,都有座位坐。

到达京都的时候刚刚天亮,云层在阳光下泛出朝霞。

很酷的电车,座位似乎就是为了让人欣赏鞍马山风景而设的

空无一人的电车,在行驶过程中拍照,有一种穿越时空隧道的赶脚。

倒过来走的一段路,由于天不亮,照片都抖掉了

不要以为到了,其实只是入口大门而已

据说这些都是上千年的森林,不过光看树干感觉似乎有个几百年就很好了。

森林保护的很好,拍出来的照片很有感觉

这个是名侦探柯南的剧照,人家的动画片做的就是好,和实际的一模一样。

这个才是贵船神社真正的大门,据说这个神社建造于1300年前

一路延绵上去的人字形神灯

神社主建筑

开运牌

说这个是日本唯一的水占卜,可惜我完全不信

神社建筑的顶部

我已经算是赶早的了,但是却发现有不少日本女的也很早来排队了,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这里也是可以求姻缘的。

二条城二的丸,应该是内城或者第二道城的意思。

二条城的下书院,现存的二条城主要建筑了,以前是战国地区其他的大名京都参拜傀儡天皇或者参拜德川将军的地方

下书院其他建筑,只有超广角可以拍出这种较为有冲击力的感觉

二条城城堡,德川家康为了彰显权利二建的,但是由于代表了德川幕府,所以很不幸的在明治维新时为了保存天皇的面子被拆除了。不过现在却成了俯瞰二条城外围建筑的好地方

内城的大门,其实小小的,一点都不上档次,和故宫的大门比差远了,不过人家保存的很好

二条城内的一个日式园林建筑,应该是给客人居住的吧

走上源义经和弁庆之路,结果嘿嘿,这个源义经和弁庆初次相会的神社竟然这么的不起眼

还好有说明,看看就知道是人家初会的地方,不要再说是清水五条大桥了

其实就在几栋建筑之间,不仔细看还不知道呢。

后面逛了一圈,发觉其实都是放着财神供奉,到了哪里都一样

来一张名侦探柯南的剧照,就是这个角度

几乎,丝毫不差

由于时间问题估计去不了伏见稻荷了,所以看到一个龟山稻荷,我们还是进去逛了一圈,不过真的很小,一条小走廊到底就没了

终于来到这个源义经和弁庆第一次单挑的地方,话说之后弁庆就被收复,然后对着源义经死心塌地了。

迷宫的十字路口重的大桥

柯南和平次,似乎就像是弁庆和源义经

鸭川中间的鸬鹚,好悠闲

找到这个雕像了,下面写的东西日本人看不懂,我倒是看明白了,修炼、出仕、成神,无非说了两人先是修炼武功,然后出仕和平家打仗,最后被自己人嫉妒,一个自杀了,一个被封为战神

动画片里的雕像

亮点自己找

据说源义经是个美少年,结果这里成了个福娃了,哈哈哈哈

清水寺三重

主入口

三重塔近景,都是人

在清水舞台拉长焦,发现了这个子安塔,感觉应该是个不错的拍摄点

仰拍清水舞台,感觉不好看,继续换地方

三重塔的一角

子安塔

这个角度看清水舞台就感觉很给力了

迷宫的十字路口重的清水寺,小兰、园子还有和叶三个人被柯南和平次抛弃后来这里玩

这里拍的三重塔也很给力

开始在三年阪二年阪开始瞎逛买东西

一穿下来就是花见小路

回头拍清水寺,呵呵,都是人

各种招财猫,哇哈哈哈哈

拍个名牌

都是穿着和服的游客

拍个地标当作当天的结束

Day 4 大阪

我把在关西的最后一天留给了大阪,主要除了想在大阪稍微调整一下身体,连续3天的早起晚睡加上暴走,是时候让脚稍微休息一下,不过有一些恢复暴走后酸痛的腿脚的方法,倒是可以使用一下:1. 睡觉的时候用枕头或者其他东西把膝盖以下部位垫高,最好是两个枕头的高度,促进血液倒流,使双腿的酸胀可以得到缓解。2. 和之前的方法差不多,不过是在醒着的时候人平躺在床上,将双腿和墙面紧贴和身体垂直,也是起到血液倒流的作用缓解酸胀。3. 有条件的话冷敷一下大腿的肌肉,但是可以用热水泡膝盖一下的腿脚部位。

今天由于去的地方不是很多,还有熟路的人带领,我就睡到了9点左右,主要行程如下:

1. 早上9:30出门,10:00左右到达大阪城,在公园门口瞎逛瞎拍,10:30左右和朋友汇合开始闲逛,从外面的公园逛到立面的城墙天守阁之类的,一圈下来也就才2个小时。
2. 到了日本尝试了一下日本的麦当劳,说实话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不过味道比国内要好一点
3. 吃过午饭,搭地铁到梅田,在那里买买买外加寻找适合拍摄夜景的位置
4. 在梅田几个地标建筑逛了逛,喝了下午茶,还是选择在梅田的蓝天大厦顶层那个环形空中花园拍摄夜景
5. 夜景拍完逛了下很有特色的商场后吃大餐
6. 回酒店睡觉,然后准备第二天去东京暴走

大阪城公园门口长焦拍大阪城天守阁

不知是由于旺季没到还是比较早的缘故,基本上都没什么人,都是一些老人和妈妈带着小朋友来玩

朋友还没到,在门口拍拍花花草草

护城河可以拍到倒影

只有超广角才能hold的住这种近距离的大树,不过缺点是到了边上都变形了

朋友说是樱花,到了3月底的时候一定很好看。

不要问我为什么人这么少,因为边上有个湾湾在求婚,还拉了一大堆亲友团拉横幅,整个过程拖拖拉拉持续了20分钟,虽然我搞不懂也不赞成跑到个人挤人的地方去求婚,还被人当作猴戏看还阻碍交通,但是他们倒吸引了很多人群,让我可以在四周好好拍照。

其实也就五六层楼高,不过由于周边没有什么高楼,所以显得很独特,小日本文物保护这方面的确做的好,不过这个天守阁也是明治维新之后重建的,因此立面还有电梯。不过对于我这种赶时间的我选择了走楼梯上去。

下面看,还以为是鲤鱼跳龙门

就看到房顶一个鱼肚子

这种鳞次栉比的感觉真的不错,日本人果然都是强迫症患者,非得把房子造成这样

搞了半天不是鲤鱼,而是这种龙头鱼身的怪物,不知道是什么

背景是大阪城博物馆,这条鱼还真的是不累啊

一出来周围又吃各种吃吃喝喝的地方,日本人黄金档放的都不是电视剧,都是美食节目,一个把吃放第一位的国度

大阪市立修道馆和本愿寺遗迹

梅花已经在悄悄绽放

出来了,又是护城河

NHK大阪的总部,据说好多大河剧就在里面拍摄的,包括这次在大阪到处看到正在为热播做宣传的大河剧《真田丸》

最近在上海经常看到新闻说国内第一个屋顶摩天轮要开了,想想自己也在大悦城里做了2个月的项目,不过来到梅田这边才发现,原来我们又是山寨的

哇哈哈哈,终于看到中国元素了,小肥羊好红

朋友说这里的小肥羊更本吃不饱,因为日本很少有羊肉,说是这些羊肉还是从中国进口的。

在一个不错的地方喝了个下午茶,但是由于被告知不能架三脚架拍摄,所以我们只能转换地方。

买买买结束,开启夜景模式,在更换了几个地点之后,终于还是选择了大阪蓝天大厦的环形空中花园作为拍摄点,这个极具特色的接驳电梯已经很酷了。

拍夜景钱看到大楼里的海报,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脸,仔细一看,不是黄渤么,原来是电影《亲爱的》虽说电影很不错,也得了很多奖,但是总觉得这样的题材其实也很有点承重,毕竟儿童拐卖这种情况世界上也只有少数国家才有,并不是太光彩。

大阪淀川和入海口的日落

长河落日圆

华灯初上

淀川夜景

大阪站方向的夜景

梅田夜景

远处的飞机降落拉出的长长光线,下面是大阪站附近的夜景

这些地板上有荧光的材质,晚上会发光,一个不错欣赏夜景的地方

大楼底层拍摄一下顶层的环形花园

来到梅田的高档商业区,瞬间发觉灯全亮了,由于日本的街道不能阻碍正常通行,因此不能架三脚架,只能拿手机随便拍了一张

来到大阪,一定要吃招牌鳗鱼饭

鳗鱼饭要配酱汁和山椒粉吃才是最好的

鳗鱼蛋卷

外焦里嫩,入口即化的赶脚

Day 5 大阪——东京

Day 5 大阪——东京

由于去年去了东京,而且觉得东京还是比较冷淡,可以玩的地方也不多,同时遇到天气不是很给力,所以收到东野圭吾的《麒麟之翼》的启发,去日本人誉为的东京的起点、日本的起点的日本桥附近逛逛。
行程如下:
1. 新大阪——东京站 新干线想被我包车一样,几乎没什么人。经过小田原附近的地方还拍到了富士山。不过过了横滨天气就不好了,漫天乌云要下雪的样子
2. 东京站倒车到新宿的酒店,放好行李往日本桥出发
3. 不知不觉经过了日本防卫省和经过神社,还路过了天皇寓所
4. 走到了日本桥,很快拍了几张照,然后绕着日本桥附近走了一圈
5. 回酒店养精蓄锐第二天要到仙台继续暴走了

看到了有个人遇到一架飞机就自己一个乘客,变成土豪包机的情况;我也来晒一下,我在新大阪站上车,发觉整节车厢就我一个人,我包新干线

开到富士市附近的时候,富士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可惜天气变得不给力,云层开始逐渐遮挡住富士山

在《名侦探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的最后,柯南一行也是和我一样做这个新干线回到东京

走去日本桥的路上,发觉原来会先经过鬼子大本营——防卫省,这几天比较紧张,因为朝鲜的金三胖发射了不知道是导弹还是火箭的玩意,还经过了冲绳上空。搞的日本国内人心惶惶。

更加想不到的是,竟然还能经过靖国神社。

这个经常出现在国内新闻,通常小日本的政要去那里参拜都会上新闻

朋友圈各种建议:有建议泼油漆的,有建议防火的,有建议进去搞破坏的,还有说进去扫射的,最后我进去上了个厕所出来了

日本桥麒麟像

日本人都认为日本桥是日本二战之后的起点

这个麒麟像有点萌,还摇头晃脑

根据东野圭吾《麒麟之翼》中所说,原本麒麟是没有翅膀的,加上翅膀是为了表明日本人在二战之后自强不息,表达再次崛起的决心,而之后日本经济的腾飞的起点就是在这里。虽说战争被人类所唾弃,但是不得不说小日本是个顽强的民族

Day 6 东京——仙台

其实去仙台待一晚上是属于不得已的结果,由于要获得日本三年签证需要在东北三县(福岛宫城岩手)或者从冲绳入境,考虑了我的行程,还是选择在仙台待一晚上。结果事后发觉,仙台是一个非常值得停留的地方。

首先,从关东地区来看,仙台可以说是除了东京之外日本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传统的农业地区,但是由于福岛核泄漏以及海啸的缘故,突然一蹶不振,造成的辐射效果是整个日本东北地区都开始衰退。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日本中国开放的三年签证特别采用这种方式来刺激经济发展。同时,仙台的各方面物价都相对其他地方较低,还有很多对游客来说很优惠的政策,来提高旅游业收入。
其次,从历史上来说,仙台也是一个历史名城,战国时代的千年老二,著名独眼龙伊达政宗就是仙台城的缔造者。在仙台除了历史和他有关之外,很多美食也和他有关,据说他是个美食爱好者,因此沿着他的痕迹走一大圈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最后,仙台也是一个文化中心,东北大学可以说是日本最好的几所高等学府之一。也是了解到东北大学的前身之一是仙台医学院,而这个地方对我来说无比的熟悉。因为从初中到高中有一个“仇人”一直陪伴着我,阴魂不散,他就是鲁迅。话说他的每一篇文章都是重点课文,而且绝大部分需要全文背诵,遇到我们的初中语文老师是鲁迅的铁杆粉丝,因此要求我们不管是否是教科书要求背诵与否都一律全文背诵外加默写,结果小孩子的逆反心理肯定让我们对此忿忿不平,最后这位大文豪老先生那些被誉为投向敌人心脏匕首的文章,在我们感觉这些匕首全扔到我们身上了。不过事后发现,这位大师在日本留学时代留下的足迹日本人都很好的保存了下来,甚至他以前居住过的那个故居也被很好的保存了下来。还为他立了好多纪念碑。

这次的行程如下:
1. 一早7点起床,倒地铁从新宿附近到东京站,坐新干线到仙台仙台的酒店就在仙台站附近,把行李放到那边之后开启旅程。
2. 受朋友之托跑到一个城乡结合部的传奇溜冰场去买纪念品,据说是什么出了好几个花样滑冰冠军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溜冰场。不过边上倒是有不少户外用品商店,里面有不少大牌的户外商品,始祖鸟、猛犸象到火柴棍都有,不过是以滑雪装备为主,徒步和登山的装备倒不是很多,所以逛是逛了,什么都没买,不过价格来说倒是比国内专柜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一。
3. 回到仙台市区,到旅游咨询站了解了一下情况,之前听说仙台为了加大旅游推广力度,成立了伊达武将队,就是让一群人穿的像日本古代的著名武将,然后像吉祥物一样招揽游客。但是其他地方他们的最大作用是和人拍照合影,仙台的是让他们直接做导游带游客玩,而且价格非常超值,一个武将才1000日元半天,2000日元一整天。想像一下,出去旅游带了两个武将像家丁一样的感觉,肯定很不错。结果我了解了才知道,这些武将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若是没有提前预约,他们就会在仙台各个旅游热门景点到处瞎转悠做宣传。无奈之下我了解了一下周游仙台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买一张旅游车票,路线就是沿着所有的景点绕一圈,每个景点都会停车,游客下车参观,然后搭下一班车继续去下一个景点,车票很科学,有单程不同距离的票,有一整圈的票,还有一日无限次车票,考虑到我上上下下要好多次,而且可能先做一圈了解,然后再选择哪里一定要去,因此我买了价格为620日元的单日无限次车票,折合人民币也就35元,和日本其他地区的车票比起来真的算是非常合算的了。
4. 坐着老爷车外表的旅游大巴转了一圈我确定了几个我将要去的地方,继续第二圈,在仙台城下车,游览仙台城遗迹,发觉几个比较重要的景点都在这里附近,包括仙台博物馆、仙台城遗迹、还有伊达政宗的一些记录。在仙台城遗迹边上买小吃的时候还幸运的遇到了伊达政宗武将队,而且全部都来了,他们很友好的和我们合影并介绍仙台的各个著名的地方。看来人品还是很重要的,有时候预约也不一定预约的到,但是运气好你到哪里他们跟到哪里。
5. 由于东北大学离开仙台站很近,我搭旅游车回到酒店,把所有的行李搬入房间(下午3点才可以入住),稍做休息,吃了个仙台的牛舌饭,然后出发去找鲁迅先生的遗迹,同时去仙台城遗迹拍摄夜景(仙台城遗迹在青叶山公园,是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制高点)。结果旅游大巴下午16:30末班车,我没赶上,就只能徒步前往东北大学和鲁迅故居,然后上仙台城遗迹拍夜景,之后下山到博物馆看鲁迅纪念像。
6. 一大圈走完回到酒店已经快9点了,一天下来又一次走了将近50公里。考虑到是除夕夜,还是吃了仙台的著名美食——牛舌。回酒店休息,第二天需要赶一大早的新干线然后辗转到小樽,预计有一天的时间都在火车上,所以还是需要好好休息。

东海新干线上,在琦玉县附近看到的富士山,这个角度应该和在山中湖边上看到的差不多

被装扮成老爷车的旅游大巴

仙台城遗迹

原来的天守阁城堡已经被毁,只剩下这一个个的地基

这个就是仙台城的缔造者,仙台第一个城主,日本战国时期的千年老二,著名独眼龙——伊达政宗的雕像

不得不说,伊达政宗很会选地方,这个地方可以说是俯瞰整个仙台的好地方,远处是海边,是当时日本海上大地震造成海啸破坏最严重的地方。

据说是和仙台一样年龄的古树

雕像做的不错,的确是个独眼龙

远处的观音像

拿了张伊达政宗武将队的介绍,本来以为这次没办法和他们出去拉风了

狗屎运来了挡不住,他们组团出现了,在我买仙台城纪念品的时候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开始寻找我的初中、高中仇人——鲁迅,而这个危房就是鲁迅当年居住的地方,在《藤野先生》一文中说过,到了初冬还有蚊子,不知道现在怎么样。

房子似乎还保持着当年的样子

估计就因为这个地方是鲁迅故居,所以不能改造,想不到这个字还是郭沫若题的

在傍晚的时候再次回到仙台城遗迹,就是为了几张夜景

仙台夜景

好诡异的灯光

仙台城遗迹不远处的仙台博物馆找到了鲁迅纪念碑,还有详细的中文说明

本来以为只能靠闪光灯了,结果边上有个感应灯,专门给晚上来的游客瞻仰。

Day 7 仙台——新青森——函馆——札幌——小樽

在火车上度过的一天,由于日本新干线是从九州开始一直到本州北海道暂时还没开通新干线,因此在北海道坐火车其实是件挺折腾的事情,不过好消息是2016年3月26日北海道新干线就开通了,从新青森函馆新干线会开通,不过到札幌新干线估计要到2020年才会开通。由于小樽比较著名的就是运河夜景,我到达之后慢慢再拍照也来得及。不过这次运气不错,还赶上了小樽的冰雪节,虽然和札幌这些地方的大型冰雪节不同,但是很精致,处处透露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行程如下:
1. 仙台——新青森 6:20—8:30
2. 新青森——函馆 09:00—11:30
3. 函馆——札幌 13:00—16:00
4. 札幌——小樽 16:00—16:30
5. 小樽运河拍夜景

一到北海道,就是白雪覆盖的冰天雪地

北海道大沼国家公园的驹岳

去年也是在同意部列车上吃着同一个火车上的便当

青森的苹果很有名,人家的果汁是纯鲜榨的

胖胖的火车头

洞爷湖附近的招牌活火山——羊蹄山

日本最新虐心电视剧《追忆潸然》(还有个贼长的名字叫什么回忆起指段恋情一定会哭泣吧)一开始的那个北海道地方应该是在苦小牧附近。

哈哈哈哈,小樽的肯德基爷爷也是个冰雕

北海道一直要吃的就是冰激凌,北海道的奶制品真的是一绝

小樽夜景

运河夜景

小樽运河

小樽的夜景和冰雪节不是那种大场面,而是带着一种很温暖的感觉,接下来就好好的看几张小樽冰雪节的照片吧

这张是我拍的最满意的一张小樽运河夜景,一切似乎在灯光下都静止了

大餐大餐大餐,到了北海道除了开启冰雪模式、日出日落模式、最主要的就是海鲜模式

香煎三文鱼

帝王蟹

新鲜的烤扇贝

小樽最有名的就是玻璃制品,这个是玻璃猫头鹰

Day 8 小樽——札幌——旭川——美瑛町

Day 8 小樽——美瑛

这次行程的一个重点,北海道大雪山国家公园。作为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同时也是除了知床半岛国家公园之外北海道的另一个国家公园,这边有着其他地方没有的一些景色。到了夏天,这里是花的海洋,薰衣草以及其他的各种花草会想地毯一样铺满整个山坡。到了冬天,下的大雪会覆盖所有的区域,再加上由于这些区域是农田,因此冬天的时候所有的游客只能在沿路的区域进行行走而不能踏入农田范围,因此那些雪上是不会有任何人为的脚印的,真的是一种白雪无痕茫茫雪原的感觉。不过这次由于偶遇暴雪,穿越大雪山从旭岳到云层峡的穿越路线没有走成,不过也是把大雪山国家公园的西侧已经玩的很透了。行程如下:

1. 5点就起床想要搭乘最早班的火车去札幌然后转道旭川,结果由于那边的日文全部是片假名,不太认识,结果做错了火车,往返方向的函馆方向开去了,拼人品下一站下车换反方向的火车,其实在车上的时候我无比心急,因为从时刻表上显示我下车的一瞬间对过的火车就会启动,对于日本人守时的这个特点我是无比确信,所以一直祈祷这个火车司机能快点,果然我下车的时候对面的火车已经到了,我还得翻过一个天桥到对面的月台。我背着大约40公斤的行李爆发了一下,眼看就要开车了,对过的司机看到我没命的往火车赶,特意下了火车让我不要急,还帮我把行李一起提上了火车。终于顺利在7点左右到达了札幌,其实感觉日本人由于轨道交通便捷,很多上班族都是住在大城市的周边城镇,利用轨道交通上下班。到了札幌换上了到旭川的列车,大约2小时候到达旭川,然后换上到美瑛富良野的小小电车摇摇晃晃的往大雪山驶去,大约在上午11点左右到达美瑛町。
2. 美瑛町就一个小小的小镇,就2条主干道,周围几个小小的街区,酒店离开车站没几步路。不过这里稍微吐槽一下日本的酒店,由于日本酒店规定所有客人的入住时间一律都是下午3点以后,因此对于像我这种几乎每天都会更换住宿点的旅行来说有点不便,我能够想出来的变通方式就是把大件行李提前寄放在酒店,随身带一个小包出去玩,待时间到了再回来办理入住,但是很不方便的地方是由于不能把一些不需要的东西分开寄放在酒店,因此随身背的东西会比较重,对于我这种徒步的变得比较不方便。这次到了美瑛町也是,背着将近15公斤的背包出去在结了冰又覆盖了雪的道路上走,真的不时间容易的事情。
3. 美瑛町有一个旅游情报中心,就在车站边上,那里可以获得很详细的旅游情报资料,也可以在那里预约报名一些短途的团。不过可能收到地区太小的限制,目前的旅游方式不外乎为报团游,优点是价格比较便宜,不用担心,缺点是路线少,而且景点很少。还有种是包出租车旅游,优点是只要有路都能去,缺点是,太贵了。我权衡了一下,报了一个半天的去白金森林和大雪山脚下白须瀑布的团,然后至于大雪山全景的和各种雪原各种树的拼布还是拼图之路就自己走着去,反正我的装备还是很全的(为了以防走冰雪路的情况,我连冰爪都带着)
4. 拼图之路其实就是在夏天的花海中穿行的路,到了冬天就是把花海换成了雪原,期间有几个山丘的高点是可以看到大雪山国家公园的大雪山和十胜岳的全景的。这次天气有点不给力,云层还是很厚,而且天空中还在飘着鹅毛大雪,阳光只是时不时的会从较薄的云层中透出一点,因此能不能看到大雪山的全貌其实还得两说,不过雪原上有一些很特别的树,小日本在地图上有详细的标注,旅游中心的工作人员很细心的帮我标出了路线,同时还告知了我哪些是上坡路,哪些是下坡路。在徒步的过程中只有一些自驾或者搭出租车的土豪在游玩,给我一种一个人包场的感觉。同时我还发觉,这个地方其实就是那个被大家说的最好吃的零食之一——薯条三兄弟的原材料土豆的产地。
5. 功夫不负有心人,走了一圈下来虽然累的有点吃不消,但是由于人品爆发了一下,拍到了不少耶稣光照片和接着一瞬间的天晴拍到的大雪山全景。

札幌开往美瑛町的电车上,由于暴雪不断地打在窗户上被火车内的暖气融化,但同时又被外面的寒风所冻结,这些水分,就不断的在融化和冻结中转换。

窗上的冰花

美瑛町酒店门口的小广场上,冰冻小黄人凯文

冰冻哆啦A梦

开始走拼布之路,才上山没多久,眼前就是这样的蓝白相间,而且由于满眼的白色,所以,我需要不停的看自己的衣服和蓝天,以防出现雪盲

蓝天白云和远方的树木

道路已经被所有白雪所覆盖,扫雪车只能按照上方的红色标志开出一条道路

第一站,肯和玛丽之树,不知道为毛起这个名字,不过这棵树看起来的确和其他的有点不一样

我把超广角之路和拼布之路合起来走,不知不觉走到了这个可以看到广阔视野的地方。而太阳又再一次被云层给遮挡

是不是得停下来抬头一下,到处耀眼的白雪照的有点睁不开眼睛了

阳光从云层间洒下,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狐狸的脚印在雪地上向远方延伸

被雪覆盖的的雪原往远处延伸,右侧下方的两棵树是亲子之树,之后会走到那边

亲子之树

所谓超广角之路就是可以看到十胜岳和大雪山的全景,远方为十胜岳全景

十胜岳

十胜岳的长焦,人品爆发了一下,远处的雪山终于清晰可见

大雪山和十胜岳的全景

七星之树,看起来长得很霸气

树枝下的十胜岳

到处都有自动售货机

这些树长得有点像仪仗队

站的稍微远一点看七星之树

再远一点,树变得好小

太阳钻到云层中,往亲子之树洒下了耶稣光

耶稣光

这种景象通常比蓝天白云还要难得,看来人品还是不错的

再次回首,大雪山被云层再次覆盖

回到酒店附近已经很晚了,不过车站附近的圣诞树被点亮了

边吃海鲜大餐边看电视,竟然再放灌篮高手,哇哈哈哈哈,不用翻译都知道在说什么

樱木没事挑战流川枫

木暮学长感到很尴尬,这有什么好比的

三井已经不是流川枫的对手了,靠着樱木耍赖获得单挑的胜利

Day 9 大雪山国家公园

Day 9 大雪山国家公园

今天其实就是继续昨天的行程,不过由于运气不好,旭岳由于暴风雪关门,因此只能在美瑛町周围逛逛,同时下午去了白金森林和白须瀑布

瞎走走到了美瑛神社

柏油路上的积雪已经到了脚腕处,如果跑到外面农田里,基本都是过腰了

好厚的一顶雪帽子

看起来已经积了好久的雪

洁白的雪

白的和盐一样

白金森林里穿越,快到白须瀑布了

白须瀑布

据说这个是温泉,流出来的水是蓝色的

据说河流一直会到旭川

结了冰的瀑布

瀑布结冰像白色的胡须一样

这些才是温泉啊,哇哈哈哈哈哈

水的颜色真的是太给力了

回程再次看到耶稣光

这棵树不在昨天行程中,叫圣诞树,看起来挺像

北海道拍的最满意的一张自然风景

白雪纷飞的北海道,地道

这里的特产是:土豆、小麦还有薰衣草,所谓富良野的薰衣草,其实就在美瑛

Day 10 美瑛町——旭川——札幌

其实可以算是最后一天了,接下来其实就是各种转机和帮忙采购的事情了,由于在大雪山国家公园没有拍到日出日落有点失落,不过在札幌倒是看到了冰雪节的广告,结果一去,果然是不虚此行啊。

每年在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公园都有札幌冰雪节,比起小樽的冰雪节,规模大了不少,走的也是相对比较高大上的路线。除了冰灯这种传统的,他们还使用了各种动画技术把动漫文化和冰雪节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我认识的就有:进击的巨人、七龙珠、超时空要塞等等,还有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

小小电车

排队走楼梯,终于到达札幌电视台顶部!拍摄日落,弥补没有拍到大雪山日落的遗憾。结果发现札幌电视台很小,上面的观景台也不大,所以为了不妨碍别人是不允许架三脚架的,这个可是一个很大的难度啊,不想用高感光度,也不能架三脚架,结果我只能靠着栏杆拍摄,把相机架着,但是由于一直人来人往,所以在50多张夜景照里只有5-6张没有问题。

下面是大通公园冰雪节,背景是日落晚霞,给力!

日落

据说远处是个滑雪场

冰雪节还有花式滑雪表演

后面我瞄到一眼进击的巨人冰雕

后面还有

华灯初上

灯开灯的时候拍拍滑雪比赛

下面密密麻麻的人头,札幌人民欢乐多

开灯啦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夜景开启模式

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拍摄夜景

30秒长曝光

人家坐电梯,我走楼梯

坐电梯的和走楼梯的

铁丝网外的夜景

憋不住,冰天雪地吃冰激凌

电视台的吉祥物红豆番薯烧

今年新干线会开通北海道专线,这个是冰雕介绍

所路过的城市的吉祥物

木古内町吉祥物,奶牛

宏前市的吉祥物,好像是个带着武士帽的小孩子

函馆的吉祥物——章鱼小丸子

北海道各种海鲜,口水都要留下来了,哇哈哈哈,可惜只能送货上门到日本国内,没事,明天到车站楼下超市去买

乍一看我还以为火影忍者呢

进击的巨人

澳门政府在札幌做的冰雕动画——大三巴门

奥特曼

超时空要塞F

七龙珠,孙悟空和贝吉塔

最后以北海道就厅政府结束

Day 11&12 札幌——广岛——上海

Day 11、12 札幌——广岛——上海

一早起来就是各种采购,之后就是到机场坐飞机,到广岛住一晚之后回上海

给你点赞,
7200我看过最赞的片子了。
楼主为什么不分享下镜头配件什么的。  真是神片。

2016-02-29 22:34

2016-03-01 07:47

徒步日本国,牛!祝尼泊尔EBC徒步顺利!

2016-03-01 08:33

2016-03-01 08:38

2016-03-01 08:39

2016-03-01 08:54

2016-03-01 10:19

引用 Jacky 的图片:

看着与我们很相近的国家为什么与我们那么远呢?

2016-03-01 10:26

2016-03-01 10:27

抛开民族情结问题,日本真算是个旅游的好地方,只是俺抛不开

2016-03-01 12:10

不错哦

2016-03-02 08:52

2016-03-02 10:22

引用 啊 爪子嘛 发表于 2016-02-29 22:34:00 的回复:

给你点赞,
7200我看过最赞的片子了。
楼主为什么不分享下镜头配件什么的。  真是神片。

回复啊 爪子嘛:一台D7200配广角10-24mm的尼克尔镜头,还有个就是D3200配55-300mm的长焦,广角的会加B+W的CPL,有时会使用减光镜

2016-03-02 13:51

引用 Jacky 发表于 2016-03-02 13:51:11 的回复:

回复Jacky:拍出了大片的感觉。我必须给你点赞,我也是用7200的。 照你差了N个档次。

2016-03-03 11:04

2016-03-03 11:51

2016-03-04 09:42

2016-03-04 10:13

2016-03-04 11:19

2016-03-04 11:20

2016-03-04 11:22

2016-03-04 11:33

好游记,好拍摄,祝途步快乐!

2016-03-04 11:53

2016-07-03 18:57

引用 Jacky 的文字:

东海道新干线

东京去仙台的应该是东北新干线吧?

2016-07-04 13:32

效果太好了

2016-08-28 11:28

2016-08-29 11:13

感谢你让我们看到了冬日里美美的北海道。

2016-08-29 14:43

写的、拍的都超赞,必须手动点100个赞!

2016-08-30 17:17

亲,鲁迅粉高速跑来围观!!
希望先生仅仅是你的“高中仇人”,哎,万恶的天朝教育啊!
除了仙台、广岛和大雪山公园没去,亲的其他地方都到过,没有你拍得漂亮,看着好怀念!
亲,仙台大吗?一天够了吗?不算周边的松岛、山寺。
准备去朝圣先生

2016-09-01 17:16

引用 下一个冬季 发表于 2016-09-01 17:16:47 的回复:

亲,鲁迅粉高速跑来围观!!
希望先生仅仅是你的“高中仇人”,哎,万恶的天朝教育啊!
亲,仙台大吗?一天够了吗?不算周边的松岛、山寺。
准备去朝圣先生

回复下一个冬季:仙台蛮冷的,如果想好好玩需要两天,我属于暴走型,可以一天搞定!

2016-09-02 17:03

赞,今年十月回去京都和北海道,收藏了!

2016-09-05 13:56

引用 Jacky 的图片:

雪白的世界,太美了。必须走一个!

2016-09-06 15:32

2016-09-20 19:51

冷吗 亲

2016-09-24 11:24

什么机子,都有什么镜头啊,拿什么修的图啊?期待~~~

2016-09-25 17:28

👍🏻

2016-10-18 17:15

2016-10-24 07:26

冬天去日本 走路在外面的时间那么久 不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