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19废话连篇的首尔旅行相关。

🎀13🎀 (沧州) LV.9
2016-02-27 12:52 295/5

【转】白骨香
这次旅行前可以说是几乎没做攻略!
毕竟我对韩国的历史啦文化啦那类的并不感兴趣,这一趟去纯粹就是为了买买买!
当然我也是除了你好和谢谢、欧巴和欧尼以外一句韩语都不会说也看不懂w
—*—*—*—*—*—*—*—*—*—*—*—*—*—*—*—*—*—*—*—*—*—*—*—*—*—
#签证&wifi&机票。
签证我是先在淘宝看了看,然后选了一家不用扣身份证的。一共花了277。
我是北京领区,学生,去那儿填几张表给人家身份证刷一下就可以了,一个星期之后就能取。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上定的。大韩航空,往返。一个人2000出头。2月13 11:45——2.19 19:00。特意选了早去晚回的。毕竟可以多玩一会儿是一会儿(重点是为了逛免税店)。出发那天到的太早了登机口没开又在机场干等了一个多小时Orz。

wifi是临出发前几天在淘宝上定的。因为这次坐大韩航空是T2出发,好多租wifi的都是只有T3有领取点。也没时间邮寄了所以挑了一个可能价格不是最便宜的环球漫游,押金500,一天10块。
但是之前我去日本用的也是环球漫游。感觉环球漫游应该是个规模挺大的?信号也不错。待机时间也挺长的。给的充电器自带转换插头(就是有一个usb口的那种,也可以直接用来充手机电)

#民宿。
民宿我一开始是在booking上看到,看到一家挺中意的,翻翻评论说直接发邮件给店家可以打95折!于是我千辛万苦找到了店家的邮件。
住的是Hao guest house。我和我朋友两个人住了六个晚上,平均一个人1100人民币左右。

房间虽说是在2楼,其实也就是1楼…因为进民宿这栋房子之前要上个小楼梯~
房间挺大的,我和我朋友两个箱子摊开都有地方,有独立卫浴,而且是三张床,我和我朋友睡上下铺,留一张床用来放东西~屋子里还有挂衣服的,还有衣架。总之非常满意,如果下次去我应该还会选择这里。
有个大概是台湾的妹子前台,还有一个大概是日本人的可爱的小哥~(走的时候帮我们把箱子拎出去还说我本来想帮你们提到机场的可是箱子太沉了w哦w谢谢你哦w)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弘大附近(而且后来发现3ce总店就在我们民宿后面那条街orz对面还有一家巨大的chuu,就是-5kg牛仔裤那家,对!着!开!的),交通挺方便的,因为看了几条微博都说弘大附近小店多东西实惠(后来发现其实也还可以?),而且年轻人比较多我很喜欢这个氛围w
**Tips:韩国的民宿装修都非常清新可爱!但是有一点,我看booking的时候有很多民宿都是建在高高的楼梯上面而且好像没有电梯……所以,以购物为目的的朋友们还是好好斟酌一下吧。

#交通。
这个没啥好说的啦,就是TMONEY卡,购买也很便利,出了机场进地铁之前就有小窗口在买,好像也有自动贩卖的机器,我没试过。
关于韩国地铁我也是好好地研究了一下(毕竟是坐反地铁一次坐过站一次的人),韩国地铁是每次进站的时候扣钱,扣1000多韩币,然后出站的时候会根据距离的远近来判断要不要继续扣钱。
另外我好想吐槽韩国地铁!列车间隔太长了好么!!

#吃饭。
虽说我几乎没做攻略,但也是看了看推荐的美食店的!虽然并没有记住也并没有全去……
我吃过的印象深刻的也就是haha开的401烤肉店,schoolfood,一顿吃着战战兢兢的韩国寿喜锅自助、朋友推荐的original Chicago pizza和民宿门口永远在排队的伊泽~
401烤肉店
寿喜锅
school food
chicago pizza
我最爱的いざわ牛排盖饭。
其实不用担心吃的问题啦!虽然韩餐很一般,但是韩国路边的西餐之类的都很良心啊!
而且尤其是咖啡店!真的是产品和实物差不多!!
少女心爆棚的棉花糖热巧(中看不中吃,齁甜。)
奶茶奶油奶茶,上面的奶油是奶茶味儿的,好喝哭了。
**Tips:虽然一般游客多的地方的餐馆菜单里可能都会有中文,但是基本上菜单上也就是韩文和英文两种语言,也不排除街边家常菜馆全是韩文……
**Tips again:在韩国吃的这顿寿喜锅,是在弘大附近,离一家olive young非常近。花钱点肉,然后其余的都自助。都自助的意思是……炒饭也是自己炒!因为我姐告诉我火锅吃完了可以用汤儿炒饭很好吃,我就动心了。结果店员欧巴告诉我要吃你自己盛米饭加作料。韩国的炒饭我只在国内吃年糕火锅的时候见过好吗!
这就是偶炒的饭,一开始差点糊锅了被店员偶吧加了水…

#购物。
重要到了我有一肚子话想说的买买买了……毕竟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啊!(不是

1.乐天免税app
这个app使用感很糟糕(不是重点),不过付款的时候可以走支付宝还挺方便的。然后app上有的特别火的产品会容易没货。注册以后拿积分(也可以上淘宝买积分),用着真是太爽了!
我!!只花了809.55元!!!!!买了一个foreo luna!!!!!不是mini!!是大的正常版的luna!!!!!
觉得赚大发了好么(。
唯一的缺点是要在离开韩国的时候去机场取货,导致我还没出发就想回国(什么鬼)这样就可以拿到luna了!
我主要就是用积分买了luna和雪花秀润燥精华(500块 两瓶60ml的)。
2.衣服
这次我除了要买化妆品以外买的最多的就是衣服!(毕竟也没什么别的可买了哈哈哈哈
韩国买衣服啊啥的好多都是你拿哪件是哪件你就买哪件,店员不会拿新的给你,她会告诉你没有……
但是!我买包的时候包上有点小瑕疵我问她有没有新的她说没有然后我给她看了瑕疵她就去给我翻箱倒柜找新的了……(然而这个包我却觉得还不如上一个orz但是是新的店员也没开包装我也没检查就直接结账的orz)
我买的衣服一般有三个来源:乐天young plaza、弘大附近、梨大star 101。
是的,我并没有去东大门(因为懒,更主要的是觉得衣服都在可以接受得范围以内)
【乐天young plaza】:在韩国留学5年的姐姐告诉我这是必逛的!所以我就去了3回……young plaza里面好像是各种网店的实体店和设计师品牌~标签上都写得made in korea然而我买了个包上面贴着标签写着【天蓝】…………(手动再见)所以made in korea的真实性我们暂且不谈,but 其实只要自己觉得价格可以接受又喜欢这个款式就买就ok啦!
【弘大附近】:其实我觉得弘大附近小店的衣服也并不便宜………衬衫什么的也都是3、4万韩币的样子。但是店里的店员大多是年轻的欧尼,真的超可爱很热心!我朋友试穿牛仔裤她以为自己穿不了结果试穿之后出来发现穿的下店员欧尼还为她欢呼鼓掌(。另外店员欧尼还会推荐衣服推荐搭配,还会告诉你这件衣服的特色(虽然国内大概也有?),就是给人一种很用心的感觉啊!另外店里都香香的!买的衣服回来也香香的!
【梨大star 101】:这个star 101好像就是曾经的kosney……本来我是想去买冰箱贴这类纪念品的,一进店里发现一堆10000韩币(人民币50多)一件的衣服我就疯了!!不过有的衣服质量并不好,尤其是卫衣很容易起球的样子。但是机智如我还是精挑细选了8件!花了不到500块。
我觉得我废话好像有点多……总之买衣服以上三个地点还是比较推荐去young plaza,虽然有人说那里都是东大门拿货……那可能还是东大门好?但我没去过。
3.其他
因为我去的时候正值春节……在乐天(乐天百货、young plaza)用支付宝结账满1000块会返一个100块的红包,这个活动好像持续到3月底还是2月底来着……总之时间很长,而且在明洞一些店比如innisfree爱丽之类的支付宝满50减10……
还有好多商家在门口摆上了【持中国护照/凡是中国游客 额外9折】这类的牌子。。真是诱惑啊!

废话好多啊我……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2-27 22:5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25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