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爬泰山

2016-02-27 13:11 1520/21
  • 出发时间/2015-10-16

详细费用及行程;
       10月16日,17;27     T242  硬卧 142元
                            23;55 泰山站拼车 5元
           10月17日    泰山门票  学生半价62元
                               公交至车站      2元
                               11;58  K491   硬座 75元
                                   其他  14
                               小计   300

这次的去泰山也并非心血来潮,而是在黄山回来后就有计划的,为什么把五岳中的泰山作为第一站,一方面是因为它在五元纸币上,第二是作为五岳之首,第三是因为有登泰山,保平安这么一说。毕竟泰山前前后后有九十位皇帝登临。对于出发前去泰山的计划有两个,一是星期五下午坐火车去泰山站,晚上十二点到。二是星期五傍晚坐高铁到泰安,晚上十点多到。权衡之后还是选择了前者,因为这样路费能省一百,打的也能省三十。虽然这样做要逃掉C语言,找大同学代课。结果因为这个破学校校庆,所以不用逃课。费用方面的只有交通与门票,在我的计划中很少有食宿等开销。

出发前计划三点从学校出发,到三点寝室长这个逗逼告诉我去火车站两小时,火车是五点十七,吓得我狂奔。结果到火车站发现才四点半而且火车是五点半的,当场就打电话骂他逗逼把他爹吓坏了 。真不懂为什么每次都有意外,上次因为火车票时间买错了。上火车后发现清一色的东北人(火车是到齐齐哈尔),因为在卧铺,好多人聚在一起喝酒,搞得老衲都有点馋了,火车到徐州停的时间久果断下车买啤酒。火车十二点到达泰山站,下车的只有三个人,那两个还是女的,看到我背着登山包赶紧问我是不是去泰山和她们一起组队,心里默默一盘算打的去泰山带上两个人一起我能省点果断带上,不过到红门宫买完票立马走人(因为计划中没有组队的打算)。发现晚上爬泰山的人真心不少......
        爬山的过程是漫长的,而且还是黑夜,只能靠着自己的手电筒,刚开始上山路上的人零零散散,但都是基本都是一对一对的,像我这样一个人的真心少的可怜,不清楚到底走了多少路,就这样走到三点多的时候前面突然人就多了,台阶也陡了不少,半山腰的灯光突然明亮了许多。但此时也已经累成狗了,听到前面有喇叭说到山顶快了,山上风大,让大家在此地休息等到四点多再去,看着台阶上都特么是情侣在一起裹着租来的军大衣,老衲只能默默拿出冲锋衣护膝手套然后继续。
        五点半到达山顶,此时人也不算太多,找到一个比较好的位置放下包,收拾好东西后我站的石头上又爬上来两个女的,一番交谈才知道就是火车站遇到那两个女的,她们说一上来就认出我来了,估计心里早已把我骂了一遍,搞得老衲好尴尬,为毛记性就这么不好。五点半的天空也是很美丽的,等一切准备好惊讶发现两个山头到处都是人,黄山只有那么一小块能拍到日出,泰山票价只有黄山一半,真是业界良心。
         看完日出然后再 看一下五块钱后面那几个大字也就圆满了,结果令人失望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宏伟,虽然知道五块纸币后面的图像是合成的,但也不至于......
         下山的路是原路返回,等到下山着实吓了一跳,发现晚上竟然走了那么多的路,顿时就蛋疼了,下山是比较磨膝盖的,返程是十二点的火车所以慢慢悠悠下山恰好遇到那天有个登山比赛,第一的确实6,走了好久才遇到第二,泰山不同于黄山黄山是把你送到半山腰开始,泰山则是从山脚一步一步走过,等能看到泰山主峰的全景时心中油然而生出满足感,原本准备下山后吃煎饼卷大葱的,结果由于时间原因还是没能吃成。
           这次的行程耗时30小时,花费大概330,今天学长还问我这两趟花费,对于我的回答他觉得不可思议,他以为每次至少得七八百,其实并没有那么多,两趟加一起才这么多而已,每一次的出行都是经过精确计算的,大部分情况下尽量选择晚上动身买卧铺睡一觉早上到,每次的行程控制在两天,根据具体情况选择装备.

2016-02-27 13:3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27 13:42

2016-02-27 13:42

看到日出了,真好,我上次去都没看到,阴天

2016-02-27 13:48

2016-02-27 13:58

引用 丞相 发表于 2016-02-27 13:42:0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丞相:这个是从自己的空间日志复制的,有时间会重新上图详细写,谢谢关注

2016-02-27 14:06

引用 太晚我才懂 发表于 2016-02-27 13:48:52 的回复:

看到日出了,真好,我上次去都没看到,阴天

回复太晚我才懂:为了看日出被冷风吹得不要不要的,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6-02-27 14:07

2016-02-27 14:59

2016-02-27 19:01

2016-02-27 19:42

2016-02-27 20:1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24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5

引用 余梦于心 发表于 2016-02-27 14:07:40 的回复:

为了看日出被冷风吹得不要不要的,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复余梦于心:那倒是,我是下午上得山,没有晚上爬,虽然没看见日出,但是还是很美

2016-02-28 14:44

2016-02-28 20:4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9 16:59

引用 freshfruitrr 发表于 2016-02-29 16:59:04 的回复:

回复freshfruitrr:nikon d5200   没有用后期,只要最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