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斋普尔阿格拉自由行6天

2016-02-27 13:12 1844/14
  • 出发时间/2016-02-05

写在前面

这篇游记可能没有那么多华丽的文字,那么多精美的图片,那么多精彩纷呈的故事,但是这里有我们6天一步步走过来的点点滴滴,耐心读完,只希望能帮助想要去印度的你

个人以为:侣行的意义莫过于两个人走走停停,用脚丈量这片土地,用心慢慢感受体会另一种不同的生活。
2016年2月5日到2016年2月12日,两个人印度新德里--斋普尔--阿格拉 6天自由行,喜欢的朋友可以把这篇游记当成一些个故事,或者可以当成流水账,只是希望能通过我们的经历能够帮助想来印度玩的朋友。当然我们这次只不过玩了6 天,可能体会感受的还是不足,当然攻略也不是做的十分彻底的透彻。只可惜了只有6天,毕竟还是赶在春节期间,不能在家陪家人过节 也很可惜,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很多游记也提到过很多好玩的东西,但是更多的没有仔细的把到底怎么去,需要注意些什么写的更清楚,只是贴了几张图。。。so, 我只想把这次的所有感受与看见这篇游记的朋友一起分享。也希望大家能够不被骗 当然如果有什么写的不对的地方 希望大家能够指出,如果你喜欢 请点个赞 我能知道你看过 哈哈

india-schedule

2月5号 12:40 大连到 16:35广州   2小时5分钟之后 18:40 ----22:35 新德里机场 住 Le Meridien New Delhi
2月6号  月光集市 贾玛清真寺 印度门 住 Le Meridien New Delhi
2月7号 New Delhi Railway Station(NDLS)--Jaipur 早晨6:05 ---10:35到斋普尔 天文台 城市宫殿 猴庙 住Pearl Palace Heritage
2月8号 斋普尔琥珀堡 老虎堡 各种各样的堡  住Pearl Palace Heritage
2月9号 Jaipur ---Agra 早晨7:05 ---10:35 AGRAFORT(AF)  阿格拉红堡 住DoubleTree by Hilton Agra
2月10号 上午泰姬陵  下午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 晚上 AGRACANTT(AGC)-NEWDELHI(NDLS) 21:15-23:30 住Le Meridien New Delhi
2月11号   上午 顾特卜塔 下午阿克萨达姆神庙 晚上 斋普尔新德里 23:40----早晨 6点50 到广州
2月12号  飞机晚点10几个小时 早晨三点的飞机飞大连

出发之前

出发之前! 可惜了只有6天的时间,我的partner 因为工作原因只有这么几天假,虽然后边她又多了两天假,但是改签机票一个人就需要 2000软妹子,想想就算了,谁让航空公司的代理都是爹呢。所有只能希望在体力允许的情况下 尽可能多的溜达溜达了。刚开始想去瓦拉纳西,想看看恒河 和看怎么烧尸体,制定行程的时候 大概提前一个月,因为需要买火车票,从德里到瓦拉纳西的火车票很紧张提前一个月可能就已经是waiting list 了 ,印度的火车票应该是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卖票了,当然也可以买飞机票飞过去。坐一晚上火车就到了还可以节省时间多玩会 当然可能晚点 (随缘吧) 。买车票! 这个我就不说什么www.cleartrip.com 如何买票了,因为我按照别人的步骤一步一步走下去之后,需要电话的那个验证码 ,给小阿三发邮件 就是不给我回 ,奶奶的。所以, 果断淘宝吧! 又贵不了多少钱! 当然我这么懒,签证也是淘宝 无需在职证明 和 冻结资产的 ,按照partner (在游记里边就称她 来个化名 就叫奈美吧! 哈哈)的话,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要浪费精力。

Let's go 2月5日

来两张奈美照片

早晨的飞机大连广州到 德里,飞一天的时间,且听我娓娓道来。。。。
飞这么长时间,刚开始提前做了准备
 充气的旅行枕,这个必须 ,而且必须要充气的 这个绝对是最实用的东西了,飞机上10几个小时的时间,有了她既可以睡的好 又可以睡得舒服

带着很多的行李! 比如一次性的内裤 一次性的袜子 还有一次性的床单被套和枕巾  当然都是淘宝上 淘的 用着还不错。但是这次没有带相机,所以这次大部分的图片都是奈美 刚掉厕所里边 花了2500左右然后换了个新的 6 plus里边的照片。 奈美和我纷纷觉得 尼康D7200 实在是太沉了 压得脖子疼,当然更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我和她都不会用,只会用auto的沉重的 尼康D7200 还不如用6 plus 更方便了哈哈。
早晨在 携程上订了一个 无线WiFi设备 ,在广州机场取,对于这个东西我只能说 这个破网速也是太慢了,而且经常会连不上网 ,用的是叫漫游宝,选择无线wifi的朋友请慎重, 微信传个照片 都费劲。一天还要35 块钱!当然不得不提的是,租了6天 他会减一天,然后在我第一天晚上到了的时候就把无线WiFi的包装袋和充电线 落在出租车上,但是最后50块钱 也忘了跟我要的情况下 就稍微忍了!

印度新德里有特色的厕所! 应该不会走错哈哈

机场最有特色的9只手

英地拉-甘地是女的,是尼赫鲁的女儿(尼赫鲁与圣雄甘地是同代人)是印度的前总理,由于她的丈夫很巧也叫甘地,所以她的名字为英地拉-甘地。

如上图, 从左至右 5 6 只手的位置 是贴纸护照 入境的地方 ! 电子签在更远的地方

在从广州印度的飞机上  空姐会发一个入境的单子,当我和奈美仔细的填写完毕,拿给入境的工作人员的时候 ,发现这个破单子根本就没用,要在柜台外边换一张 重新填。。。。。好蛋疼,没用为什么要发! 等我们填完基本就没几个人了。。。。终于入境,然后在第一个柜台换了100美元,当然这里的汇率很一般,是换了几次最低的  还被柜台 那个阿三莫名其妙的收了50 手续费的样子。 铁则1 :阿三会想法设法跟你要钱 。因为有wifi了就没有办电话卡,之前攻略过  办了电话卡还不能立即用,还要打电话确认,而且又不能保证换了区域还有话费 ,对阿三的英语我也是醉了,虽然我的也不咋地。。。然后就没办电话卡直接 出门 找pre taxi 了。因为住的酒店叫  Le Meridien ,刚开始实在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把所有的预定单全部打印出来 里边有地址,然后给了pre taxi的人  当时我拿了500卢比 然后那个人看了一眼就要了500 。。。。我感觉有点贵。。。然后拿了两张小单子 内容是一样的 一张是紫色的我们自己拿着。然后就开始在旁边找出租车。这个出租车的车况真心不敢恭维。不光是车况 更是出租车司机长相和衣着也不太敢恭维。。。。这个司机给 奈美吓的够呛,一路问走的对么 快到了么。。。。。出租车抢生意的情况特别严重,阿三毕竟不靠谱,跟他说了酒店的名字 问他说知道不知道他也不说,这就是阿三的出租车司机。不知道 装知道 先把你拉上 然后再走。

也不知道算不算是荷枪实弹的保安,下图穿黄衬衫的男的 还给我们安排出租车 ,结果车况实在是太差了 然后换了一个 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估计阿三的车况就没有几个好的,这跟他们整个路况有关系。然后上了出租车,半懂不懂的司机开车带我们出机场,第一张黄色单子,给出口处的一个工作人员。此时连上了那个破wifi设备 ,终于不用开vpn就用上了高大上的 谷歌地图 。谷歌地图绝对是神器,只可惜天朝 呵呵

下图是我们在出租车上拍的一张旁边的车的照片,看看这车 旁边 的擦碰。。。。虽然晚上快12点了 但是机场外边到市内的路上,车还是特别多,tutu车的滴滴声 各种各样的喇叭声,而且大家开的都特别快 ,我发现一个规律就是你在印度开车 ,刹车一定要特别好用,有时候你看着都快顶到前边车上的时候 ,总能停下来, 奈美说 回想起国内的这些路况,还按什么喇叭催催催。 感觉印度的路怒症是没有祖国的这么多。机场到酒店的路其实不近,时间过了好久  我一路导航 也看着路,只是奈美一个人 面色紧张的 不时问着 ,估计她那时的内心也是崩溃的。落差太大

半路的时候出租车司机还停了 跟我确认去的酒店。之前答应的知道酒店都是假的。这就是阿三。。。。然后到了酒店,他跟我要tips。。。200卢比,,我不想给,本来就不用给。。。奈美心软  让我给了她 50卢比 ,然后把第二张紫色的单子 给了司机。到了酒店已经快 12点了,下车之后发现锣鼓喧天,就差彩旗招展了,酒店12点 在办婚礼。。。。能在印度五星的酒店办婚礼,这家里的人也应该是挺有钱的,此时以及有印度美女了,奈美说有一个长得就跟明星一样一样。印度种姓制度 贫富差距太大太大。。。。此时发了一件事情,安检之后我问服务员 lobby 在哪,他就随便说了一下,加上我也没太听懂,要上楼,他也不给我带路。。。。那我当然就不管了, 直接往里走,就当参观了 哈哈,进了他们婚礼的礼堂里边,然后还是没找到lobby,不过婚礼还是挺漂亮的 。这时估计是一个小manager看见了 ,我背着那么大的一个登山包,跟我抱歉,然后带着我去check in。

下图就是这个 艾美酒店 ,一个四方形状的酒店。这酒店一个好处,就是保安特别清闲,天天就站在这个走廊里边所有的房间都能照顾到。。。。毕竟是5星的 还是挺干净的 ,当时预定的时候  940 软妹子一个晚上, ( ⊙ o ⊙ )啊!  够我天天去喜家德吃一个月的饺子了。。。

2月6日 月光集市 贾玛清真寺 印度门

下图 这一天的整个行程,正好第二天还要去新德里的火车站,还能路过火车站顺便 熟悉下路

2月6 日,因为有跟祖国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 ,所以早晨起来的晚一点,8点下楼吃早餐,这里早餐还不错,这里边的蘑菇还真挺好吃的。然后印度的咖喱之行就开始了。今天主要去月光集市 贾玛清真寺 。奈美还说 哇塞 这个月光集市的名字好美啊 。之前我也是以为能有好多乱七八糟的集市 卖什么的都能有 在当地感受一下当地的集市,会更加接地气,当然也可以买一些好玩的。结果到了之后发现都是幻想了。。。。。因为 我们酒店离康诺特广场不是太远,而且对印度的tutu车还是不熟悉就没有打车 准备吃完早饭 慢慢溜达到 月光集市。

下图,我给起名叫做  他妈牌的酸奶,这个酸奶好像在印度比较流行,后来在火车上给的吃的里边 也有这种酸奶,但是吃起来 糖没放太多,所以有点酸,奈美不太喜欢吃  哈哈

对面就是香格里拉,不过这个香格里拉也感觉破破烂烂的,最起码看上去是这样的,当然主要原因还是香格里拉太贵。。。。可以看到 这酒店虽然算是市中心,但是周围的绿化特别好,全是树,但是问题来了,虽然这么多的树 ,新德里的雾霾 还是这么重。虽然是透过玻璃照的图片,但是还是雾霾特别重。

步行出发喽,一张特写的tutu车,看起来还比较干净。

下图是几只流浪狗,印度的流浪狗特别的多, 走到哪里都是。毕竟印度人和动物和谐共处,还有人 给流浪狗穿衣服的。当然 想象一下 如果是祖国这么多的狗,他们的遭遇又会怎么样。。。此时来了第一个想要骗我的阿三,阿三健谈还真不是盖的。但是无非就是 来自哪里,你好, 印度中国是朋友。。。。我和奈美在公交站,看见有莫迪的海报,于是提到了莫迪,结果被阿三听到了 ,就开始聊天,莫迪是印度最有权力的人,中国的李克强 前几天还来阅兵,巴拉巴拉问了我们在印度几天 去哪里玩,然后说哇 你这个行程很难啊 我知道那边有一个旅游中心,呵呵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 我就决定 不跟这个 阿三墨迹了。所有跟你推荐旅游中心的全都是骗子,新德里只有一个旅游中心 在新德里火车站,别的外边的全都是假的 骗钱的。这是一个准则,当然也是因为这个是准则,才导致我第二天没被骗上贼船。 切记切记。

马上到康诺特广场了,在印度当一个动物也挺好的,没人打扰,还把你当神一样供着,也不用担心随时进了人的肚子里。

火车站附近的一条街,道路上的车开始变多, 尤其是新德里火车站门口,很多人选择住在新德里火车站外边的帕哈拉干地区 ,当然这里十分便利,但是问题也来了就是太吵了,这里的tutu车的嘟嘟 声 到晚上也是那么吵。而且更重要的是特别乱。下图的街道两边还好 ,靠近火车站的地方,两边的街道就是各种尿骚味,能看见各种小便的痕迹,当然偶尔也能看见大便。。。

原本还准备在康诺特广场换点美元,毕竟汇率比机场会好,到了之后太早,10点多 各种商铺都没有开门。印度时间11点 康诺特广场才会开门。这里介绍一下康诺特广场。

康诺特广场是新德里的中心点,商业、旅游与交通中心。它是一个圆形大广场,各式商店、游览局、航空公司及各邦政府经营的物产经销处都设在这里。广场中央有个小公园,供疲倦的行人休憩。广场西南的国会街上,银行、广播电台及政府机构林立。
康诺特广场(Connaught Place) ,1921年,Connaught公爵参观印度首都德里,此时新德里的"首长
建筑设计师中心公共工程部门"正好完成一个令人兴奋的计划案,所以这项目以Connaught公爵为名,称为康诺特广场(Connaught Place)。康诺特广场(Connaught Place)是为欧洲人和富有的印度人所设立的购物中心。形状像一个巨大的甜甜圈中央花园中心。广场的特征是广大有列柱阳台,整个建筑物里外互通,并且有8条马路从广场散发去。 康诺特广场坐落于新德里北边,广场中央为喷泉水池,夏季时有照明设备。喷泉周围林木扶疏,地 下建有公共厕所,是市民日常休憩的公园。

火车站外边,各种各样的喇叭声,很堵,而且各种尿味

以下是月光集市,
Jama Masjid和红堡之间有一个很棒的月光市场,之所以叫月光市场,是因为市场的旁边有一条河,每当月亮升起,就会有月光反射在人们的脸上可事实却是, 如果你想找刺激  就来月光集市吧。这里边几乎就没有几个女的,大多数是比较黑的阿三,而且阿三会一直盯着你看,街上各种垃圾,还有卖水果的 飘着各种苍蝇,还有特色的露天厕所,我看了一下 里边连个槽子都没有 或者是 槽子已经满了 里边都是黄色液体。。。。on my god ,这里是 奈美最恐惧的地方,时刻保持着警惕。因为阿三经常盯着奈美看,奈美说 这是他在印度最害怕的地方。因为有的巷子特别窄,只能走平行的两个tutu车,当然这里边更多的是人力三轮车和 摩托车。奈美说 到现在还害怕被 阿三拖到屋子里然后 就是我们经常在祖国新闻上看到的东西。。。。大家懂得

这个街道已经算是比较宽的 了

看看他们穿的衣服。。。

就是下边这么多的人 ,因为我们是一路在走,总的提防着别人,一会儿看看后边一会儿看看旁边 ,还得注意别踩到什么 粪便之类的,地上满是垃圾,两边能走的地方也有限,而且时不时的还要过一个 人力三轮或者 摩托  各种小心,这边的店铺刚开始大部分是  厨房里用的 五金装修材料,然后里边是汽车配件,还有卖纸 的,里边还有卖肉的 反正 店铺都是集中在一起.整个一路都是提心吊胆,主要原因有几个 1 基本没有歪果仁  中国人 都是黑黑的阿三,而且基本都是男的 女的特别特别少。

印度的神牛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  印度的这种白牛 的后背 有一个大疙瘩 ?难不成是专门用来 拉车的么。。。这么凌乱的电线。。。。偶尔还能在月光集市看见几只猴子

终于到了贾玛清真寺门口,当时,此时估计奈美的内心是崩溃的,到后来我和奈美就开始带口罩了 。有几个好处, 1 实在是道路上的灰尘太大了 2  这样阿三看不见奈美的脸 可能就不会那么一直盯着了。
贾玛清真寺(开放时间7:30-12:00; 13:30-18:30)
我们到的时候 快12点了 所以先在 这个大门口坐了一会儿然后 吃个饭  然后再去 贾玛清真寺里边

这就是贾玛清真寺 门口的样子。进门有一个 基本就是个摆设的安检门 ,无休无止的喇叭声,台阶上有流浪狗,有脏兮兮的小孩。这里需要提一句,在印度有个问题就是上厕所的问题,在康诺特的时候我们去了一次厕所 ,康诺特里边的公厕还很多 虽然上边写了 free 但是还是被收了20卢比,然后在图片的右侧有一个厕所,当然也需要卢比。这个厕所是我在印度见过的最奇葩的厕所了,可能还是我了解的不够多。当然大家知道阿三哥的左手是邪恶的,用来擦屁屁的  然后洗掉 ,印度的厕所基本都有冲手的设施,这个里边 就类似于中国旱厕,当然是隔开一个一个,在这个厕所里边我第一个看见了男的  还有跪着尿尿的  还不是一个人。头朝墙,然后基本是一个蹲跪的姿势,这样丁丁就可以对着里边的坑位 撒尿。我没看错不是在大便。在坑位的内侧 有一个小壶  用来洗左手的。当时在里边相机闪光灯没调好,只能靠大家脑补了

中午带着奈美去 贾玛清真寺门口的一家莫卧尔风格的餐厅,是LP上边推荐的,名字等我再补上。然后就有了这个类似于馕的东西 然后蘸着鸡肉咖喱吃,这个鸡肉咖喱味道还挺香 当然 更重的还是咖喱味。不过旁边的胡萝卜还真心挺甜的。在印度餐厅吃饭  这个单词有用    矿泉水  mineral water 反正也不贵  总比直接喝阿三 给的水 好多了。后来几天基本都是 和的mineral (米妮璐)water

旁边的Karim  这家 其实更有名 ,但是当时没找到,估计奈美也没有心情 问旁边的阿三了。一是不一定能听懂  而是我们真心没心情了。然后吃完了 咖喱蘸着饼  觉得不过瘾 我要了菜单 , Seekn Kabab  点了 这个 上网查的 是烤肉 啥啥啥的   当时还以为是烤羊肉呢  。然后上来之后竟然是这个样子 。这尼玛的 形状 也太让人 想入非非了吧。 但是楼主 就在这个形状不断的联想中 把 这咖喱味的翔状的肉吃完了  然后后来才知道 这是烤肉泥。。。有兴趣的可以尝尝   学不了贝爷吃虫子  这个还是可以的,稍微有点腻

烤得流油的热翔

上边的午饭 两个人两张饼 然后一个烤热翔,一个鸡肉咖喱  加一起 画了 300卢比 ,不贵。吃完还有点时间 准备带奈美画个henna ,于是问老板 哪里能画henna  根据老板说的地址 我用google map 了一下,,离得也不是太远。然后让奈美最恐惧的来了,带着她走了几个小巷子,只能同两排人力三轮车那种,时刻提防着后边来的摩托车也不知道 哪里来的这么多的摩托车,还有三轮。主要是他们开的太快。结果到了地图上的点的时候却找不到 任何画henna的地方,问了旁边一个女的 然后也不知道她听没听懂 ,就让我们跟着他旁边的小阿三,结果这个小阿三把我们往他自己加的药店里边拉。他奶奶个腿儿的。

下边这图街道已经很宽了。奈美说 在去寻找henna的小巷子 是她在印度最恐惧的事情。就害怕被旁边某一个店铺里边的坏银 一把拉进去 然后 。。。。

来一段官方的文字:
印度最大的清真寺--贾玛寺(jama masjid)位于旧德里古城东北角,于莫卧尔王朝的贾罕杰大帝下令于1650年开始建造,历时6年时间建成。它是与沙特阿拉伯麦加大清真寺、埃及开罗的爱资哈尔大清真寺齐名的世界三大清真寺之一。
整个寺庙长75.5米,宽24米,面积达到1170平方米。清真寺共有3座宏伟气派的大门,其中东门为帝王专用,修建的壮观华丽,寺顶的3个白色大理石穹形圆顶上,以镀金圆钉和黑色的大理石条带做点缀,圆顶中央的尖塔则为铜质。

以下是个人感受!首先里边是不然穿鞋的。可以门口看鞋,不想给阿三看鞋 然后我们就自己拿着进去了,当然这个地方不需要门票,可是 贱阿三会跟你要 照相 的票 一个人300卢比,这个我没想好怎么跟他说 就能让她不收。于是交了才60块钱 。结果进去的时候还会有人来检查 跟你要查票,我被查了好几遍 。鞋在里边放在地上的话,要两个鞋底相对侧着放在地上。

这个中间的池子 ,具体的作用不清楚,无外乎就是几种,洗干净了好拜神,或者是求神保佑的水,我看见了有的阿三在边上洗脚,洗别的地方,还有用里边的水漱口的。on my god,这算是一部分的洗脚水放嘴里? 还是别人的洗脚水?  票着浮尸的恒河水也能直接喝 估计跟这个差不多?

虔诚得朝拜,虽然还真不知道 拜的是伊斯兰教的谁谁谁 。信仰的原因 ,怕一个不小心 做了什么失礼的事情, 我和奈美都没上去。

人少的一角 !贾玛清真寺 是可以直接看见红堡的。因为还要去 阿格拉堡 所以这个山寨的就没进去

我和奈美 准备上旁边高的  宣礼塔  看看。在贾玛清真寺里边 比外边要干净宁静很多 。此时 ,奈美中午受的刺激 让她 有点不想走了 。我跟她买了 宣礼塔的门票  100 卢比 然后准备上塔。

宣礼塔下边 还有一个小阿三 跟你要检票 然后说包和 鞋不能带上去 然后要收  15 卢比的看鞋费。没办法 只能给了 。宣礼塔有点高,上塔 需谨慎。就是想 上边的一个一个小台阶,上边风很大 ,上去的过程中 如果遇到相反方向的两个人 走起来还是很挤的。上边能看风景的地方 其实很小 ,有铁栏杆 在挡着 还算安全 。结果这个小阿三,下来之后 一个人就要 25 卢比  妈的 坐地涨价  还涨两个人  。所以 上去之前就应该把钱交 了   阿三总是在想法设法的骗你钱  !

川流不息的人群。。。时刻不停的突突车的喇叭声。。。。

远眺洪堡

宣礼塔上边风很大 。奈美 爬上来 人已经不好了,双腿发酸,使不上劲,另一半是吓的  ,阴影了好几天。驴友们 爬塔需谨慎。因为奈美害怕,风还大 ,略恐高 ,照了几张相片就下去了  哈哈,然后奈美 下塔之后就赖着在城墙上不走了

这就是宣礼塔 ,一圈一圈的爬上去 ,其实真挺累的 ,大腿比较酸 。趴下来也累 。。旅行 不见得非得去多少的景点,慢慢走 ,静静感受吧。然后我就和奈美坐在城墙上  静静看着路上这 熙熙攘攘的人群。

坐了好一会儿 准备接着去跟阿三 斗智斗勇了,下一个景点 是印度门,刚开始我还想走过去 ,不是太想跟tutu车 打交道,出去之后 开始往东走, 街道的车依旧是那么多。倒是看见两边有卖糖枣 和  甘蔗糖的  水果的    苍蝇到处飞   哈哈   阿三也能吃的下去。走了一会儿 实在太累了,决定还是找一个tutu车 ,然后我找了一个看起来 特别干净的tutu,司机看起来也不那么猥琐,很憨厚 ,问了一下两个人到印度门 100卢比,几经确认确实是两个人100卢比,然后上车。车上还跟奈美说,哎呦,这个司机看起来还不错哦。但是没到目的地还是心有疑虑。其实贾玛清真寺 到印度门很远的 ,要是真走起来,两个人绝对废菜了

到了之后 司机果然只要了 100 卢比 ,哈哈 然后给了 司机50 卢比的小费  ,一路也不给我们推荐啥啥啥的 ,给司机开心坏了 。果然还是有实诚的阿三啊 。我们俩 奶了一路 这个阿三 觉得还不错,在车上的时候 还担心他会多要钱 或者咋地咋地的,看来是多虑了。

奈美很喜欢 这个  印度门 旁边的野花

印度门,据飞熊所知,有名的有两个,一个在孟买,英文名是Gateway of India,是孟买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911年,是为纪念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到访而建。传统上来说,印度门是经过水路抵达孟买市,旅客首先能够看到的建筑物。
新德里印度门(英文:India Gate)实际上是印度最大的战争纪念碑。它做为一个地标座落在新德里的市中心,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和阿富汗战争中,与印度帝国激战中失去生命的英藉印度陆军。随着印度的独立,印度门成为印度的无名战士纪念碑,又被称作Amar Jawan Jyoti.

走了一天 我和奈美甚是伐类  ,已经走不到  那边莫迪办公的地方了 。慢慢走回酒店。。。。。看起来很近走起来都很远啊

这个呢  是酒店的厕所了。。。。右边的水龙头管子就是给阿三哥 洗左手用的。

晚上给奈美累的已经走不动了,这才是第一天。所以大家能稍微 打tutu车 就打tutu车吧 其实也没有多少钱 。从贾玛清真寺到 印度门是100卢比,照着 这个开始砍价呗 。

原来想带奈美去 康诺特广场 搓一顿来着, 她实在懒得走了,于是在这酒店解决 了晚餐 。两个人 画了快250了。。。就这么一份破印度泰国咖喱就是 100多,刚开始吃几口 还行,但是有些辣 受不鸟。然后吃完这一顿之后  完成了第一次在 印度串稀 的过程。。。伴随着菊花的火辣阵痛 。吃完饭  跟酒店订好了明天早晨的去火车站的taxi,然后让酒店把早餐给我们打包好。

印度分 素食 和非素食 。非素食 会在盒子或者食品旁边 贴一个 日本国旗!。就是一个 白底 有一个红色的圈  non-veg 。 白底 绿色圈的是 素食 叫 veg 。火车上的服务员 会问你要素食还是非素食 。第二天早晨6点05 的火车。这个时候绝对没有想到 第二天的骗局正等着我们

2月6日,挑战骗子阿三!

请仔细看下边 这一段文字,比较长 ,但是对你绝对有用!

一切来得太突然!没有图片 只有文字了。

因为 去斋普尔的火车 是6 点的。奈美还要化妆巴拉巴拉,早晨4点起床,开始收拾,下去退房拿 打包的早餐,200卢比taxi的费用 到 新德里火车站。200酒店的taxi费用 这个还算正常 ,毕竟会有点高,车况能好些。到了火车站是4点50 分,此时新德里火车站外边还是好多人,各种滴滴的 tutu喇叭声,司机送到之后 我和 奈美下车 准备进站,这时候有个人指了一下 入站口的位置 于是 到入站口 准备入站,这时候第一个瘪三出现了,我不确定他到底是不是新德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但 当时确实认为他就是安检人员。

这个瘪三 跟我们要ticket ,我就把之前打印好的车票给他看了一下,此时附近没有别人。然后他很正经的跟我说,你这个火车已经取消了,我说为什么取消了,他说 因为天气。这时候我还是相信的,毕竟是安检工作人员,然后瘪三巴拉巴拉。一顿没怎么听懂说这样才能去斋普尔,他看我没听懂 拿出酒店包早餐的一张纸壳,在上边写了 因为这个火车取消,需要先到一个ICTC的地方然后 去旧德里火车站 赶6点45分的火车。然后他直接一招手就领着我和奈美往外走 ,拿着单子问外边的司机  先到ictc 然后去旧德里火车站 需要多少钱  第一个司机说500卢比,他直接摇头走了,然后往外走 找了一个tutu司机 说 多少钱 ,司机说 400卢比,瘪三讲价  300卢比 ,当时还想 哇塞 这个人真好,还帮忙砍价!然后跟着这个司机就开始去交 ictc 的那个地方。

其实这个ictc 就在康诺特广场  离火车站很近的 。刚到的时候看见门外写的 tourist center 我第一反应就跟奈美说这怎么感觉像个骗子地方。然后进门,找到了那个第二个瘪三,这个瘪三真的是一脸忠厚的表情。而且言语中还显得很沉稳。真能装。这个时候他还没有开电脑。然后我们很着急的问他,他慢慢的打开电脑,查了一下 说 这个火车取消了,别的都没有票了。还说因为是天气原因很不好。很多都取消了。然后说6点45 的那辆火车也取消了没有了。楼主的职业是程序员,下意识的看了下 网址 ,网站看起来也不像是很假的那种,而且还是有gov的。当时我还信了 ,让他一个一个点开看了  都是unavailable的。到这里的时间大概是5点10分。然后瘪三就开始忽悠,今天是礼拜天,你们想去斋普尔 坐客车是不行了,今天客车停运。还一脸可惜的表示,很同情你们的样子。说你们只能做taxi去了,做taxi去的话 得合人民币1650人民币啊 ,这时候我就跟奈美说 怎么感觉像是骗子 。但是他们实在演的太像了,我当时还真的以为火车取消了,但是感觉价钱太高了。我的天啊,这两个瘪三不去当演员拿个男主什么的都可惜了。我说这个价钱太高 然后问他如果要坐飞机去 飞机票多少钱,然后像模像样的打了个电话 也不知道跟谁打的 然后说1500人民币。

此时的我还是对这个阿三 说的还是信的 。然后我说要不我们就先找火车 上车补票吧,结果他说 你们可以上去,但是可能会被检查到 然后罚款,一个人需要罚款500美元。这尼玛你敢信。500美元,这就是吓唬我俩。然后还接着说 你们这样就的看你们的运气了,被抓到了就是500美元。我说那我们买的票怎么办啊 ,他一脸正经说,这个钱会自动的退给你。此时我已经决定要走了。为什么呢? 因为新德里只有一个旅游中心 是在新德里火车站,而不是外边这些,如果真的是火车取消导致的 需要租taxi肯定也是去那边租。这个时候已经是5点半了  离开车只有 35 分钟

然后我跟这个瘪三 摆摆手 good bye 了然后带着奈美 跟tutu司机说 回新德里火车站,一路tutu到了火车站之后。我通过led 看见了一辆列车 6点05 的 然后我决定 不管怎么样先进去看看再说吧。结果到了安检那里 第一个瘪三还在那里,搞得我还怪不好意思的 。哎呀 人家好心好意说火车取消了,我们还回来了。他确实是在 跟别人要票,然后划了一下。跟印度人好像不是要的多 ,主要跟外国人。我就要往里边进,他还跟我说 斋普尔? 我说恩,然后把登山包就扔到 安检机器里边。然后过了安检 他来问我 包里是不是有“deling???”我也不知道是啥,我就说没有。然后他就让我进去了。当时我还想,哎呀这个人好心好意的,结果看我们不听话,想让我们自己进去看看根本就没没有那个火车 然后就出来了。然后进去之后到了5站台,开始找人 问是不是这个火车。刚开始走错了,结果不是。的亏还是有善良的阿三给我们指路 从5站台到了2 站台。然后我看见穿制服的就赶紧问 是不是这辆 火车,他竟然说是,当时我都有点不敢相信 然后直接上车,还是心理怀疑的 ,这难道真的是我们的火车,上车之后,

上车得时候已经是5点50 了,再耽误一会儿就真的赶不上车了 。就是这个右边这个看报纸的 三哥,我俩一路慌张上来 然后直接问他 这辆车是不是去斋普尔,结果这个三哥,右手一摆,一副大将风范,然后看了看票  说就是他后边的这两个座位。我和奈美还是不敢相信 这一切竟然翻转的这么突然

我和奈美最后终于确定这就是我们去斋普尔的火车,然后就开始回忆这一早晨的经历。第一个瘪三实在是演的太好了,最后让我们走 其实是他自己看骗不下去了。妈的, 我还一直相信他。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我们才慢慢的缓过来 顺便还发了个朋友圈。车上服务员会给你各种吃的,基本都是咖喱的东西,还有纯净水,或者是茶,这个座位还真的挺大的  ac1 是这趟车最好的座位。当然他给的吃的也没吃多少,1是早晨太惊险吃不下,二是 没有酒店早晨打包的好吃  哈哈。坐不满多少人,这个服务确实比我天朝要好很多。最起码我现在还没吃 那个15块钱的套餐 。

酒店打包的早晨  鸡肉三明治 很好吃 。

下图 的这个叫做 omlet ?欧姆莱特  反正就这么叫的   其实就是 鸡蛋饼,这个在印度好像很流行,后来几天也吃了几个,因为咖喱味道不是太浓,而且鸡蛋饼你再难吃又能怎么难吃 ,这个其实还行 挺好吃的 。

这是在火车上拍的 ,大早晨其实还挺凉的,啊三们就这么披着个毯子 。在火车上的时候 ,右侧后来上来一个锡克族的大叔,人还不错,跟他笑笑 他也跟你笑,后来他也是去斋普尔的然后他说下车的时候会告诉我们。

斋普尔应该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在市区外边 另一个叫 Jaipur Junction  这个才是市区里边的 火车站,两个离得有几分钟的路程,驴友们别下错了。

终于到了斋普尔 下车出站,然后发现外边有好多无家可归的人,看起来脏脏的,我斋普尔订的是排名第三的 the pearl palace heritage  在斋普尔排名第三的 酒店。有免费的pick up 在火车站外边有一个fresh restaurant 有人接站,出门打听一下就到了, 火车站出门左走。

http://www.pearlpalaceheritage.com  这是酒店自己的网站。经营的还不错  ,很漂亮的酒店有多漂亮可以自己看网站。住在这里边还不错  当然 这个heritage 要比那个不是heritage的要好一些,价格也高一些,更好的是这里换美元的汇率 很不错  ,真的很不错 ,当时我们换了两次6400卢比,和最后一次6500卢比,已经很高了。
这家有两个酒店 ,在 tripadvisor上边 一个排第三 一个排第五, 当然斋普尔 能排进前十的另外几家 真的是太贵了。。。。而且排名第五的那个有斋普尔最好的餐厅,我们住在第三 哈哈,之前这两家之间的有免费的tutu车。

到了酒店之后 跟他们的经理聊了好长时间,这里的经理很不错 ,人也很帅,英语很好。最起码 还感觉还是挺为顾客着想的。然后他给我们展示我们的房间,结果到了之后发现 oh my god ,这是不是经理知道我们是从中国来的然后安排了一个 ,到天竺取经的地方。菩提啥啥啥,明镜亦非台。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这里所有的都是3d的 ,其实应该就是一个主题酒店。他这里的厕所还是挺大的 。当然配套设施以及床单整洁度什么的不能跟五星级的酒店比。正好在这里把给奈美买的一次性的床单 被罩 枕套都用上了。

酒店大堂,花纹全部 都是手绘的

下面是我们房间的门

这个酒店里边的房间都很漂亮,如下图 这个是别人的房间 。

这是我旁边的房间的门。经理说 这不是给中国人住的, 给印度人住的。按照坐骑是 白牛 这个应该是湿婆神了

在酒店 稍微休息了一会儿之后  跟经理确认了下 该 在 斋普尔 怎么玩 然后准备去他们家的 pearl palace的roof restaurant 了,这个餐厅在斋普尔 也是比较好的 ,味道还不错,当然 印度咖喱还是接受不了。这个餐厅有两层,都在屋顶,到了晚上吃饭点 这个地方的人会很多。从heritage 可以做免费的tutu车过去,刚上车的时候 ,tutu车司机 各种热情 跟你聊天  ,跟你套近乎,然后就是想让你租他的车或者带你去购物点,识破了之后就不搭理他了,然后tutu车司机的态度就是180度大反转,爱理不理了

下图 这个算是在沙拉里边 ,刚开始去了餐厅也不是太能点明白 到底要吃什么,大部分也看不懂,看着旁边的老外再吃这个 然后要了一份一样的,没想到还有意外的惊喜,这个还真心好吃,虽然里边都是 尖椒,但是一点都不辣,很好吃味道口感一级棒,一定不要错过。

含有鱼肉的面条!

吃完饭 回到酒店 跟经理租了一辆车 ,按小时租车 ,租了6 个小时的1200卢比,也就是得 120块人民币,如果8 小时就是1600卢比,因为已经下午了就租了 6 个小时 的taxi,车况还可以 。这个司机不想做太多评价,第一天还不错,然后第二天租了8 个小时,结果最后的时候我们因为买喜马拉雅的产品 晚了 一个小时,结果跟我们要2300卢比,我给了他2000卢比,还非说 2300卢比,然后叫来了经理 把情况一说,经理说2000已经ok 了 。

上了车 ,进入pink city,就是粉红之城。但是实际上看到的还是略显橙黄的颜色。在城内有三个比较有名的景点,一个是天文台,一个是城市宫殿,一个风宫。司机开车送我们到了城市宫殿的外边,然后等我们,其实 这个6小时1200卢比 司机等我们时间也比较长,驴友自己看情况 租车吧。然后就得去买票咯,联票:composite tickets。 一个小窗口 然后外边好多人买票,现在歪果仁好像是涨价了原来联票 是400 然后他改成 1000之后 看上去 像是 1400卢比。。。。我透过小小窗 跟售票员说 第一次的时候 他跟我要4000卢比。。。。当时怎么想都觉得不对,怎么两个人还变4000了,这里的中国人还是比较多的,然后跟附近的中国人 商量 了一会儿 ,确认了 一个人就是1000卢比,这个联票 包括了旁边的天文台,还有琥珀堡,老虎堡,风宫,还有一个什么博物馆。然后我接着跟售票员说 two composite ! 2000卢比搞定了 。这个联票里边不包括 城市宫殿的,所以去旁边的城市宫殿还需要500卢比的票,拿着这个票可以免费去去老虎堡附近的而一个堡。

司机跟我们说,买这个联票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日期,因为这个票的有效期是两天,如果你第一天买了,第二天如果景点放假的话,那你等第三天去的时候还得买票。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而我们比较lucky 第二天景点也不放假 哈哈。

官方说法:----------JantarMantar,中文音译为景探漫探,是印度的古天文台。简塔•曼塔Jantar Mantar古天文台是斋普尔城城建造者萨瓦伊•杰伊•辛格二世(SAWAI JAI SINGH II)的杰作。是当年的星象家用来观测天象,预测事务的场所。他修建了三座Jantar Mantar,分别位于德里,斋普尔瓦拉纳西

萨瓦伊•杰伊•辛格二世(SAWAIJAI SINGH II)对天文学和数学有浓厚的兴趣,他引进了古希腊和伊斯兰的很多集合和天文著作,并修建了天文学图书馆。他于1724年在德里修建了第一座Jantar Mantar,又于1728-1734年修建了斋普尔Jantar Mantar。在天文台,设有日晷,星座仪,子午线仪,黄道仪和天体经纬仪等。现在斋普尔天文台还在使用中。斋普尔的天文台曾经被评为世界十大被错过的绝美建筑。

斋普尔的这个天文台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制天文台。主要由14个几何仪器组成,分别用于测量时间、预测日食、跟踪轨道上的星体、测量行星的偏转角、确定天体的高度以及相关的数据。精准的观测设施体现出古代印度人民的聪明和智慧

个人感觉: 这个地方中国人和欧美人开始变多 ,游客也挺多的,很多旅行团。也是少有的几个能租到中文解说器的地方,需要150卢比,还需要你的护照。但是! 重点来了! 就算有了中文解说 ,这尼玛的我也没听懂好吧。什么天文角,什么角  什么角,。。。。什么角?还想给奈美好好导游一下,结果发现 听了也听不懂。。。。估计很多人都是看看热闹,当然有印度阿三导游还会说中文,可以混导游哈哈。不过就是一些盘子 一些坑 一些柱子,楼主才疏学浅真心欣赏不了

大部分的人来了 总会找到自己的那个星座。楼主和奈美都是双鱼!

下边的这个仪器,不用导游 估计也就是 到了什么时候太阳的影子 能射到哪里 然后能反应一个时间。。。精准的怎么地怎么地。。。这个地方 不是太喜欢 溜达一圈就准备出去了

然后到了 城市宫殿! 很喜欢这个地方!

在位于斋普尔旧城中心,一个由精致的庭院、美丽的花园、和各种特色建筑组成的粉色区域,那就是到斋普尔旅行不能不去一看的“城市宫殿(City Palace)”。这座由当时的印度王公杰伊·辛格二世于1726年开始建造,当时杰伊·辛格只是建起了我们目前看到的粉红色外城墙部分,宫殿内部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不断的被扩建翻新,而且宫殿的建筑风格也体现出不同时期的特色,有些建筑风格甚至能追溯到20世纪早期,但不管风格如何,整座宫殿体现出拉贾斯坦特色和莫卧儿王朝奢侈风格,绝对是一座伟大的建筑。整座宫殿的私人大厅(Diwan-I-Khas)、迎宾宫殿(Mubarak Mahal)、马车博物馆(Bagghi-Khana)等部分对外开放,在主庭院的后面,七层楼的Chandra Mahal如今是巴瓦尼·辛格(Bhawani
Singh)王公的私人居所,不对外开放。

迎宾宫殿(Mubarak Mahal)

我和奈美都特别喜欢这种大理石雕出来的建筑,精美的花纹。

重点来了,最后不让进去的皇宫外边的院子里有四个非常精美的门,只能说是太漂亮了,孔雀门!

整个城市宫殿 除了外边的大理石,就是这四个门了!绝对捕捉眼球! 出了城市宫殿 ,找到司机准备下一站去猴庙!中途经过风宫

出了城市宫殿的时候 奈美画了 henna 之前在尼泊尔我们也画过,这个我也画过,只不过在某宝上买的都是纯自然的结果不是太好画。这次奈美画的时候挑了一个比较难的  结果! 这就是个坑爹的地方。要400卢比,当时我想了一下 在重庆磁器口画过一次 还画了 40 画的特别丑,没有神韵。结果这个画师 画的也太快餐了,400绝对贵了,也怪我当时没讲价

后来在阿格兰看到的 可以参考价钱 300卢比 两只手 ,而且画师画的特别慢 特别仔细,因为那个女孩订婚了。阿三还是坑外国人。大家可以仔细对比一下 ,下边是300卢比两只手 上边是400卢比一只手!

风宫建于1799年,位于皇宫后方。风宫的墙壁上开了很多窗户,使得宫殿内任何地方都有风吹入。如果有狂风来袭,只要把窗户都打开,大风就会吹过前后窗户而不会把宫殿吹倒。风宫据说含有屹立不倒的意思,它是印度建筑史上的杰作。
从镶嵌有雕刻的窗户中,皇宫内众多王妃可以俯瞰街景和庆典,又可以不被丈夫之外的男子看见自己的面容。不过,窗户并非单为通风之用,而是为了方便古时宫中妇女观看外面的花花世界;窄小的窗户满足妇女们的好奇心,厚厚的墙壁则隔绝了抛头露面的机会。

斋普尔我最喜欢的建筑!。但是 这个司机说这地方没有停车场,只能在外边看看,靠!最震撼的就是风宫! 建议驴友要在这多看会儿,而且附近有很多可以逛街的地方,不是月光集市能比的,很美的地方!看着也是购物的好地方 哈哈

上边就是风宫了,联票之中!强烈建议 这个地方好好玩玩 好好感受感受 。

下图是到了猴庙 !

来一段 官方的  介绍: 猴庙是加尔塔的别称,位于在城东的山上,因为这里有着相当数量的猴群,故此得名。每日清早会有很多印度教徒会在那的水池沐浴,当地人过节的时候也喜欢来这里用圣水淋浴。爬到山顶还能远眺斋普尔城。

个人感觉,这个地方 位于山沟沟里,离市区也不近 ,开车也开了好一阵才到,下车之后 ,还是门口会有阿三 让你买门票 ,就是照相的票。这个比较便宜 好像才3 块钱一个人,小钱  给了也无所谓! 这个门口有很多的牛的,奈美很怕这里的牛  ,门口就很多,牛也不给你让路,奈美本身就怕这些动物,当然 印度 人和动物这么和谐,这些牛好像也是不会对人怎么样,牛的心理估计是 ,汝等凡人!我是牛神!

天朝也有猴子! 当然除了动物园,再应该就是峨眉山的比较有名了,这里的猴子可跟峨眉山的猴子 截然不同。刚开始进去的时候 ,我们把手机
pad 都收好了,怕被猴子抢了去了,峨眉山的猴子被人喂的 还刁  还烦人 还欺负人!还偷东西!      这里的倒是没遇到 ,这些猴子顶多要吃的 然后就从人旁边走了。还真的不像国内的 一个个 就知道抢吃的 然后嘴里塞的满满的,还有一些放在脖子里 弄得好像淋巴结肿大似得。上去之后工作人员还说 不要怕 这些都是好猴子!

这是走了一半,在半山腰上照的照片。刚才百度了一下  印度的夏天 太热的时候这些猴子们 会在这些池子里边洗澡。这个池子的水 可都是绿色的票着垃圾的 ,貌似介绍说还有人洗澡?这也能洗?

整体猴庙的建筑不是那么华丽,也可能是因为保护不是那么好,有一些锈迹斑斑的感觉 。

之前在baba 下来之后看见了 几十只猴子 以为已经很多了 ,然后这时候 奈美因为阿三看她的眼神 时时感觉不适 ! 用奈美的话说就是 贼溜溜的盯着你看!奈美不是太想往上走了 ,一是怕人 二是怕猴子  。最后还是跟着几个阿三上去了,上去了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猴子 。而且我们上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两拨猴子在打架! 有的猴子的尾巴上边都是血,有的残疾的只有三条腿。问旁边的 工作人员  人家说 这是猴子干仗受伤的 ,然后还说这片山上 有5000多只猴子 今天看见的只是一部分 !说来也巧,今天正好是 中国除夕猴年,来到印度看了这么多的孙大神也不错 哈哈,这里边不光有猴子  山下有牛 ,山上 这里还有猪  最搞笑的就是 有的猴子怪调皮的 然后 跳到猪的身上 然后猪就各种想把猴子甩下来,看着孙大神戏耍猪八戒的情景 还是很有喜感。这个阿三 还想让我离得近点  然后让猴子上我身上! 跟猴子照相! 此时我心里还想着 峨眉山的猴  然后就默默的拒绝了。。

刚进去的时候 听到有人在唱歌 ,然后准备爬上去看一看。就是在这里边 好多人在唱歌 还挺好听 也挺震撼的。也不知道是什么集会还是什么仪式! 奈美对这种未知的宗教的东东 比较害怕,我就在门口看了一下 他们都是脱鞋在里边唱歌,我进去的时候正好他们还停了 不唱了!然后 开始来看我 ! 这尼玛 也太巧合了吧,然后我就直接出去了。。。。我猜这个地方 应该是一个德高望重的 一个 baba 住的地方 ,或者是这个baba 传道授业的地方。

倒是有一只小猴子 调皮的上了奈美的肩膀上 哈哈 给她吓一跳

参观完猴庙 往下走的时候,在门口 又一次被神牛 截住了,就在路上挡着不走了,我们也不敢驱赶,这时候对面来了几个阿三 看着奈美害怕的样子,很善良的把神牛赶到旁边去了,阿三其实吧 我个人感觉哈 ,虽然国内的报道 都是些强奸的啊 什么东西! 在印度 他们看你是盯着你看,估计也是没太见过 ,大部分以为我们是日本人。但是当你跟他们点头笑一下的时候 他们也会跟你笑 ,笑得还挺甜!说 阿三强奸发生的很多 ,试问一下 天朝 少么?

一路乘车,从猴庙 到pearl heritage  今天其实玩的时间还不到6 个小时 ,但是因为早晨发生的那件事情已经感觉完全过了两天的样子,在乘车回去的路上,跟司机说 想买点水果,但是斋普尔 甚至整个印度 超市都不是太多,而且他们的超市的概念跟我们的也不一样,他们更多的是market 然后就买了几个橘子,香蕉,石榴 ! 因为什么呢  ,这些不用洗 哈哈可以扒皮吃 毕竟也不是那么相信印度的水。在回去的路上看见很多无家可归的人,很多人就盖着一个毯子就在地上睡 ,旁边就是流浪狗,流浪狗也脏兮兮的  ,人也脏兮兮的,回去之后问经理,为什么斋普尔这么多的无家可归的人,经理说,这些人都是来自农村,在农村还有有房子的,来斋普尔都是为了一个好的工作,但是只能干那些脏活累活,出卖劳动力的。说实话看他们也不像怎么能吃饱,睡大街的有的是。毕竟斋普尔拉贾斯坦邦的省会 最大的城市。收拾完毕准备去吃晚饭!

还是从heritage 到 pearl palace 的房顶餐厅吃饭,结果到的时候正好赶上了饭点 我的天 ! 中午吃饭的时候就三层 几个人在吃,晚上的时候 三层 四层整个都满了,最后还是跟两个爱尔兰的老外拼桌的,这里还发生了点有意思的事情!

因为不是太能看懂菜谱,于是问heritage 的经理 有什么好吃的 ,然后经理写了几个 然后我就点了,等菜上来的时候我就惊呆了,羊肉咖喱,而且还特别辣,呵呵,去印度几天正好牙疼,羊肉我还有点咬不动,咖喱味还特浓,还辣! 真心有点受不鸟啊,阿三的口味跟我们不一样的啊  ,不能问阿三什么好吃   他们好吃的估计只有咖喱 !    晚上毕竟是春节点了一瓶红酒,60人民币一瓶红酒,然后服务员特别专业的姿势给我们倒酒,此时我还想哇塞,这服务员真心专业,结果,服务员赤裸裸的倒撒了,撒出来了,服务员然后一脸尴尬,我和奈美则是当时忍住了没笑!哈哈

吃完饭回到了heritage ,这里说一下这个酒店 ,在印度,五星级的酒店是没有免费wifi的  反而这种小的 有免费的无线wifi  虽然不是国内的这么快 但是还是够用的,这反而是五星级的不方便的地方。一晚上掏100度人民币 上个网 我也觉得够脑残的 。这个酒店有个缺点就是热水不太快! 经理的意思是 热水你可以先开一会儿  这样等会热水就出来了,或者呢  给他打电话 他按一个按钮 然后几分钟热水就出来了,第一天等了好久之后才有热水! 奈美说这里的水质不好,她洗完脸感觉 不舒服 有疙瘩!

2月8日,琥珀堡,老虎堡,其他堡!

酒店 早餐的价格! 不知道为啥 印度上来的煎鸡蛋都是半生的! 在这里 我推荐大家还是来一个american Breakfast就好了,看这里边啥都有  和人民币也就是25块钱! 在他们家换钱还是真的好 ,是我们换汇最好的地方了。换了 三次 100美元 。我和奈美两个人早饭 还花了70度。在印度 估计跟欧美(我没去过)的模式是一样的,服务员来你旁边点餐 ,然后 给你上菜,吃完之后,中国的模式是到服务台去结账,刚开始我还直接去的他们吧台  后来奈美说不对。直接跟 服务员说 the bill 就可以了 或者是check my bill 在 座位上等着 服务员 会把账单拿过来  付完钱 他会找钱 ,而不是向中国的 还得自己去结账!

经过一晚上 奈美的手已经变成这个样子咯

吃完饭 回到 heritage 正好 9点半 跟昨天的司机约好的时间, 虽说阿三不靠谱,但是这次司机来的倒是很准时,毕竟给的钱也多,今天租他的车 1600 卢比 8 个小时,斋普尔 好像在修地铁 有的地方还是挺堵 的,但是早晨出来的话  9点半多 ,斋普尔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去琥珀堡的路上 ,再一次经过风宫,在车上的时候 就跟奈美说,你看旁边的这些人 ,男的比较多,早晨起来就出来站街了!看着真的是特别悠闲,面色很淡然,超脱红尘,看透人生的感觉,好像也没有工作,反正就是给人感觉 这里的人特别悠闲,反倒很淡然的感觉!

一路到了琥珀堡,其实也挺远的 !

我们决定 坐大象上去,坐大象其实不便宜,1100卢比。我们到了之后,发现很多人排队,好像正好赶上了 这个时间,我们后边就没有几个人了。排队的过程中 ,会有各种阿三在 给你推销衣服啊 帽子啊 包啊 工艺品啊 ! 最搞笑也让我们最震惊的是一个阿三 跟我们说了一句“鞋拔子”!真的是鞋拔子! 当时我和小伙伴就惊呆了。大概排队有半个小时的样子,前边两个老外因为看了一个黑阿三 的小衬衣,然后这个阿三真的就是一路不停地 在嘚吧嘚吧 ,两个老外 刚开始搭理,反而最后快上大象的时候 买了两件!  半个小时看了旁边活泼的松鼠! 准备上大象咯!

楼主没坐过大象 所以这次一定要来体验一下! 这里付费是 你上了大象之后  给骑大象的人 1100卢比,然后他会给你一个类似于收据的东西!沿途主要都是大象的排泄物,其实上了大象之后  晃得厉害,需要一直扶着! 最后给我手累够呛!

这些大象 都没有牙,上边真的是晃得厉害,我拿着pad 完全没有用武之地,伸展不开啊,大象好像还出汗 一会儿摔一下鼻涕!小心被喷到,我们的这个driver ,想跟我们要小费!我看旁边的牌子写了 不要自己给小费,他们会问你觉得他们的服务 怎么样,我说  嗯  very good ,然后他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 ,跟我们要小费 ,然后我就装作没听懂 说no thank you。最后大象快到站的时候 我听见这个driver跟旁边的driver说 这大象上边的两个日本人,我跟他们要小费,结果他们他们还说no thank you。估计后边还应该来一句你说他们是不是傻!

琥珀堡! 来段官方的介绍:
琥珀堡是斋普尔的古都,是由MAN SINGH 国王于1592年始建的。堡内的建筑物,由多个不同时期
的宫殿组成,并依山势兴建,层层叠叠,极为壮观,是最典型的RAJPT风格。里面最为著名的是1675年建的玻璃的宫殿(Sheesh Mahal),宫墙上有无数面小镜子,在阳光下,流光溢彩,非常漂亮。其镶嵌镜片和彩色宝石手法,与阿格拉著名的泰姬陵如出一辙。只需燃起一点烛光,即可反射出千点光芒闪烁,堪称世上绝无仅有的奇观。虽然目前宝石已改成赝品,但是在黑暗中点燃一盏烛光,仍可看见镜片经过光线折射后,有如芒钻漫天飞舞、非常奇妙。琥珀城堡所在位置地势险要,下方有一条护城河,周围环绕着蜿蜒的高墙。整座城堡居高临下,捍卫着斋普尔城。据说这里曾经作为印度的首都长达6个世纪之久。宫殿的拱形屋顶、几何图形的细格子窗棂、大理石廊柱和花朵植物雕刻,都是受到莫卧儿建筑风格影响。(其实也就是有较重的伊斯兰教风格)琥珀城堡上方还有一座杰加尔堡(Jaigarh)

这个镜宫真心漂亮,跟印度的风格一样 就这么多很小的东西 然后 排列起来就是那么美  跟 henna也很像

我和奈美一样都特别喜欢这种 雕工精细的大理石!

琥珀堡 基本逛了一圈,地方其实也挺大的,可惜我们也没有导游,就自己凭感觉 瞎走了 不过这种感觉其实也不错 哈哈 ,慢悠悠的参观一下这古老的建筑,体会这沧桑 的历史感!准备下山!

看看这神羊享受的表情!

从琥珀堡下来 找到司机,此时 虽然是2月8号 大年初一 但是印度中午依旧很热啊 热的出汗 ,但是晚上又特别凉 温差好大!上车之后司机问我们上哪里去,我说

既然联票都买了 肯定得尽量把联票里边的地方都逛了啊!  还让司机推荐了一下  ,司机推荐到了旁边的一个我真心没查到叫什么地方的一个庙,司机说这个跟城市宫殿是一个年代的?门票 30卢比不贵,里边人不多但是 逛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这里虽然不像琥珀堡那么精美但是还是有很多雕刻的画  很漂亮 ! 人物也是活灵活现

逛完之后1 点多了 天还特别热 准备吃饭咯,此时奈美对印度的咖喱已经深恶痛绝了。

怕咖喱 怕辣 就来吃这一家吧 很不错 ,点菜的话 就按照图片里边的点

一个鸡蛋炒饭  这个黄色的酱 不辣 蘸着旁边的芝士饼 吃很好吃 !我其实还点了中国菜 什么鱼 的 甜口鱼不是太理想 但是味道还不错。不过也算是在印度难得吃的好的几顿

能吃到这些是旁边的一个来过25次印度 被什么前总统邀请来的的法国大婶  给我们推荐的 ,说她也不喜欢吃辣的 但是这家做的忒好吃了。还推荐我们到南印度的海滩,人特别好,这就是旅行中,总会有惊喜

吃完饭 天还是特别热 跟司机说 找个地方买点东西! 然后他带着我们去了一个购物点 ,卖丝质手工品的,我们在里边 花了2000卢比 买了 10个 类似于小垫子的东西 。刚开始要8000卢比,虽然经验不是太丰富,但是我们感觉应该照着十分之一的价钱开始砍!最后我感觉2000卢比 还是有点贵了。。。按照国内价格 一个20还可以

逛了一会儿购物店  然后准备 去 老虎堡咯 ,接着上山 大概需要半个小时

因为买的是联票 所以把票给门口的人看一眼,检票就可以进去了,这个俗称大脚加老虎堡  其实还叫 纳哈加尔堡 Nahargarh Fort-Tiger Fort

来段官方的介绍 :纳哈加尔堡身为粉红城市齐浦尔的前哨站,座落在纳哈加尔山上,高度距离地面的斋浦尔市约600英尺。这个堡也被叫做苏达尔桑加尔(Sudarshangarh:sudarshan chakra是指毗湿奴神手上的铁盘象征宇宙或太阳,garh指城堡),位于斋浦尔这座城市宫殿西北边6公里之处,居高临下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美景。它是由杰辛格二世于公元1734年为防卫这座城市而建,这是斋浦尔历代国王所建的三座城堡中的第一座。关于这个城堡有着很多传奇故事,而且每位统治者都在城堡内有所增建,从而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好多人好像喜欢在这里喝着啤酒  看着日落。这个老虎堡 要说建筑风格,肯定没有琥珀堡那么漂亮,但是这个也算是在高山上辛苦建造出来的 一个防卫设施 ,里边保护的不是太好

老虎堡建筑这边 有三层   ,我们逛的时候 反而 中国人不是太多,基本都是阿三 。

俯瞰斋普尔 你会觉得 这个城市确实很大啊 ,反正也没有什么高楼大厦 ,这还是一个省会,来了一趟大城市。

像这种高山上的防卫设施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水了 要不然被人一围  没有水  也撑不了多少天  ,能在这么高的地方  建这么多的建筑,也确实不一般啊 ,估计这个思想也是采用了 中国的长城的概念

老虎堡的蓄水池 ,我就有一个问题。。。。。之前他们的水是怎么净化的。。。这水看着都绿了。。。还敢喝?

逛老虎堡的时候 奈美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看到个凳子 平的东西就想上去坐一会儿 。。。这才是第三天,体力消耗太严重,其实我也感觉 很累 哈哈。每天都是几万步 的这么走下来。。。。老虎堡确实没有琥珀堡那么精美 壮观,但是是另一种风情在里边。居高临下整个斋普尔,保卫着他的君主。相信落日照在这黄色的建筑上,颜色会更加明显.

参观完了 老虎堡,接着到了旁边的 杰伊加尔城堡 .

杰伊加尔城堡位于琥珀堡后面的山上,居高临下,地势险峻,有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守卫着安梅尔城邦,数百年来从未被攻陷,城堡内有水库、居民区、剧院,还有全世界最大的轮式大炮

相比于 老虎堡,这个附近的杰伊加尔城堡,拥有更强的防卫设施,主要应该就是防卫用的 连宫殿都没有了。下图这里 也是蓄水用的大池子,会有从外边引来或者 搬上来的水 直接流进这个大池子,这么大的池子装满了  估计也能用好几年的。从门口走到大炮的地方 不近,有人可以开车过去,估计收费。沿途还会有很多小屋子,我猜就是放武器弹药啥的 或者小兵住的地方,这里边 现在全是垃圾,而且最好离远点,我发现后来几乎所有的阴暗的小屋子里边 都是一股尿骚味  。这地方上厕所也不方便,阿三就在里边解决了,包括后来去的阿格拉外边的古城和顾博特塔 里边都有一股尿骚味

下图是全世界最大的加农炮了,可以对比后边的人 想想他的大小 。刚开始只是觉得这个炮 很大 ,后来在阿格拉的司机跟我们说这个炮 只用过一次 就是试用的时候,好像是因为声音太大还是威力太大的   对心脏威胁很大  然后 就没用过。

逛完之后刚开始说 还想跟司机 看看印度风格的神庙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于是让司机带我们去买喜马拉雅的产品,就在酒店附近,一个专卖店,我们感觉是不太大,但是好像在印度人眼中就是一个很大的店了

因为早晨租车的时间快到了,就跟司机说我们会快点回来,结果! 到了之后发现哇塞 ,都是百分百天然草本 植物的 ,而且这么便宜! 之前奈美 在尼泊尔买过一个喜马拉雅的护肤品 body cream ,特别好用,然后我们俩就在里边 大买特买了。估计服务员开心坏了,从洗面奶,面霜,牙膏,洗脸的,面膜,眼霜,还有一些喝的补身体的东西,反正买了一大堆。。。。结果花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回去让司机送我们回酒店,就发生了之前说的 跟我们要2300 卢比,最后给了2000卢比的事情!毕竟晚点 一个小时啊 。 先说说这些喜马拉雅的东西,个人感觉还可以 但是奈美用着 有的过敏,就是日用和夜用涂脸的 ,还有面膜她也过敏,我回国之后感觉还不错,用着还挺好的 哈哈    我们俩在这里好像还花了1000多 人民币。。。结果后来这些化妆品直接把我的60升登山包就装满了  好沉!其实有的在机场的免税店也有卖 价钱都一样。。。只是没有赠品

这是去吃完饭 之后酒店服务员给我们整的一个惊喜

2月9号,阿格拉堡

早晨Jaipur ---Agra 早晨7:05 ---10:35 这趟火车车号叫 12035  在印度 记住买票时候的火车的这个号码 很有用 很方便找的!坐这趟车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  在斋普尔首发  不用担心晚点问题哈哈 ,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到了火车站,跟酒店订了一个tutu车  100卢比很方便。到的时候天还没亮,依然很冷,火车站外边睡大街的人特别多,看着脏兮兮的,人生啊人生 ,都不容易啊

因为首发  车就停那 特别好找!  顺便溜达溜达 火车站 !其实在印度找个火车 很轻松的事情 ,当然为了保险驴友们也可以早点提前一个小时到 。

车站里边有很多人 直接就睡在地上。。。。

看这张图比较明显,印度的车站 火车到站依旧可以上厕所,所以。。。。都是baba 和尿 ,隐约一股子的尿骚味

这是让我相当震惊的一张图了!  这个阿三就这么盖了一个编织袋 然后直接睡在地上  仔细看哈

火车来了 轻松上车!有了在新德里火车站的教训现在已经 对这些骗子免疫了 ,乘车更自信

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 大家都知道 印度厕所比较少。在这趟列车上你可以看到很多很多 在街边随便大小便的 。当然随地小便大家见得多楽,就在这趟车上 你会一会儿见到一个阿三对着火车露着jiji 在拉翔,真的能看见 jj的好吗!一会儿一个阿三 背对着火车,蹲着屁股底下一大坨翔,露着屁屁  好黑,当然大部分是男的  我就看过一个两个女的 还是大婶披着毯子那种的 挡住 !反正就是一会一个 一会儿一个 ,不管是在市内 还是到了郊外,都能看见 拉翔的  有的阿三就那么正对着火车开始拉! 这是不是有露阴癖!

这是我给奈美买的  石榴!这鲜红的颜色,味道还可以 不是特别甜  看着特诱人有木有!

火车服务员 给你 弄完吃的之后,会给你上一个碟子 里边有香料 类似于口香糖 还有有助于消化的,更主要的是跟你要小费 ! 之前从德里到斋普尔的我们没有给 因为没看懂 。直接摆手他就走了。这个可到好 直接跟我们要 ,小费这个东西 最讨厌的就是 别人 跟你要,当然 我们一路也给了不少小费,但是别人跟你要 的时候 你就特别不想给!后来还是给了 100 卢比,然后阿三说你们这两个人  ,然后我又给了100 卢比,妈的 现在想想 我都不想给!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再来的机会 ,我会装作听不懂 ! 什么tip 不tip的 ,我听不懂 直接摆手 跟他们说no ! 对了 就他们说  no  thank you. i am  japanese  ,i cant understand

到了阿格拉火车站之后 出站,虽然离阿格拉堡很近,离酒店很远,还是决定先到酒店然后再杀回来! 从火车站坐了一个tutu  150卢比到酒店,酒店是 the double tree of Hilton  ,这个酒店 算是四星的 但是里边特别干净。这个司机人还挺好的,看着挺干练的一个人,还说特别熟悉 阿格拉 坐他的车 怎么地怎么地的。。。。最后奈美还是不放心 阿三,于是放弃了。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会儿 ,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阿格拉堡了,还想去看看傍晚的泰姬陵。先到阿格拉堡!在跟酒店服务员叫了一个 tutu车 奶奶的 还跟我们要200卢比。。。而且这个tutu就是在门口的还得我们自己找过去。

建立在阿格拉的“红堡”,坐落在亚穆纳河畔,占地1.5平方公里,外围由高十二米的红色砂石城墙围成,总体呈半圆形。曾经是莫卧儿王朝的皇城所在地,现在是伊斯兰教建筑的代表之作,著名世界遗产和印度著名的旅游之地。从16世纪到18世纪初,阿格拉一直是印度首都。

阿格拉堡 还是很震撼的,因为要来阿格拉堡,所以新德里的红堡就直接跳过了 !这里的人还是很多,无论是阿三还是欧美还是中国人,但是没有中文的解说器  反而有什么西班牙语什么什么的,个人感觉 阿三还是有点崇欧美

阿格拉堡的大门,从防御设施的角度来说,这个门的地理位置和在其他的堡里也有异曲同工之处,有种类似于关门打狗的感觉。

阿格拉堡远远 眺望 泰姬陵,只可惜这空气能见度。。。。

阿格拉堡最大的惊喜就是这个了,小松鼠! 能爬到手上的小松鼠 ,当然这也是花了30卢比的小费  哈哈 不过也太值了

阿格拉堡 出来之后,下午4点了已经,这时候午饭还没有吃,于是带着奈美去阿格拉据说是排名第一的 Pinch of Spice,离阿格拉堡不远,门口tutu车,刚开始看了一个小伙子 很年轻 目测也就是17 。18 岁的样子,小伙子说  到pinch of spices 是30卢比,然后旁边的一个tutu车司机过来抢生意,说是 20卢比,然后这小子也跟着说20卢比,路其实也不是太远,但是看起来还是第一个小伙子 更诚实一点,于是说 因为是先叫的第一个小伙子!上了第一个小伙子的车,年级轻轻就出来打拼事业,怎么也得支持一下啊,到了餐厅之后,给了小伙子30卢比。虽然不多,小心意吧

这里说一下这个餐厅,因为菜谱大部分我们也看不懂,当然这个就没看 ,进门之后发现还有自助餐,跟奈美上二楼看了一眼自助餐还不错,于是跟奈美直接吃自助了,正好旁边还有几个欧美人 一起的。这时候已经是4点半了 开始吃一顿自助午餐。。。。。有各种饼  还有各种咖喱,当然也有有肉的! 这里还有虾仁  记住这个单词 prawns  比较实用 哈哈 ,还有就是下边 极力推荐的 这个鱼肉 ,只能说是 怎能这么好吃!味道好特别,但是好香! 好吃!有机会去的驴友一定不要错过!

吃完之后,两个人好饱。。。。这个时候准备看看泰姬陵的日落,找tutu车 ,这时候也怪我 攻略没做好,就跟tutu车司机说 想去看泰姬陵的日落,这个司机也不是太能听懂,然后就答应了,一边走还一边问 别人,结果! 最后 给我们就放到亚穆纳河边上了。靠! 还说到了 走过去就能看见了,尼玛的!跟奈美绕着河边走了一会儿 ,下车的时候我就知道地方不对,心想算了 不跟他一般计较!在河边溜达一会儿,结果奈美十分害怕!已经不想再逛了,河边有一些无家可归的人,奈美估计内心此时也是崩溃的,跟月光集市差不多,然后就不想走了,在河边溜达一会会儿就tutu回酒店了。

看泰姬陵日落的地方就在红圈那里 是最好地方了,据说,是那个国王 还准备在河对岸 公园 建一个黑色的泰姬陵 就是那个地方!想看日落的一定要记住

tutu车 150卢比到了酒店 ,此时天还没黑。。。原本还想在酒店跟前溜达溜达,奈美此时体力不支,加上对黑阿三的恐惧哪都不想去了,酒店是2014年建好的,门外没啥好的店铺,只有几个地摊,还有无家可归的人搭得帐篷 !简单看了几眼之后,酒店门外的tutu车司机就跟了过来 ,真tm的烦人!回酒店睡觉咯

上午泰姬陵,下午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早晨起床在酒店吃了个早饭,这里的早饭 没啥特色,中规中矩吧。。。。然后就在门口 找了一个tutu车 就去泰姬陵咯,来印度还怎能不看泰姬陵

我们是从西门进的,当然从西门tutu停车地到西门还是有一定距离,然后直接坐了一个人力三轮车,然后开始买票 750 卢比拿着这个票到阿格拉堡和法塔赫不尔西格里能便宜一点!。门口买票的地方 有鞋套和水  可以拿 。
伊斯兰风格拱门

泰姬陵就一个厕所 当然是免费的 ,门票这么贵上厕所怎么还能要钱!就在这个门后边往左走到头就好了

泰姬陵 终于见到你!

阿格拉早晨的 这个雾霾? 还是挺影响视线的!

泰姬陵 主要是用大理石!里边镶嵌着各种各样的宝石,全世界各地的宝石! 毕竟是20000人修建了 20年 。泰姬陵里所有的花纹 都是宝石;下边这个图片比较明显,如果带了手电筒 可以拿着手电进去 仔细照照宝石,很美!我是拿了手电 结果没带到泰姬陵。。。。

哥们你自拍的姿势很美 ,当然我也喜欢你那帽子的颜色 !
这里科普一下 锡克族!
锡克教教规禁止教民吸烟;提倡一夫一妻制;不崇拜偶像;教民必须蓄长发、戴发梳、佩短剑、戴手镯、穿短裤、着长衫,并且随时准备战斗。
锡克人在印度10亿人口中只占2000万左右,主要分布在印度北方地区,尤其是旁遮普邦。当年锡克教只是印度教改革派的一个分支,后来在16世纪发展成完全独立的宗教。锡克男教徒的名字中一般都有“辛格”一词,意为“雄狮”,而即使在大都市中也保持着包头蓄发传统的锡克男子。锡克人包头的风俗和当年穆斯林统治印度有关。当时,有包头习惯的穆斯林统治者为了显示自己与被征服者不同,不允许其他教徒包头。但剽悍尚武的锡克教徒却我行我素,反而全部包头以示抗议。有意思的是,印度的穆斯林都已不再包头,而锡克人却执著如故。
锡克族人有些很独特的优点,心气很高,对自己要求也很高,很多信念和重视忠义的东方人比较接近,由于终生不剪头发,而又要行动方便,成年锡克男子一般都将头发用布层层围起,绕成一个像“大磨盘”的头包。据称他们用的头布一般都有将近13米,绝对可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当然晚上休息时,锡克人也要将包头布打开,并隔三差五地清洗长发。记者曾看见过一个打开头布的锡克老人,当时的感觉真是“白发三千丈”。

楼主遇到了几个锡克族的 对楼主都还不错

我和奈美就静静得坐在 泰姬陵东边的清真寺外边的台子上  ,从这个方向 应该是早晨观看泰姬陵最好的位置了,泰姬陵也渐渐的变成黄色,还有一个主要原因这里的人 不是那么多,而且拍照起来角度也不错哦。静静的坐在台阶上 放空内心,感受这眼前难得一见的建筑。

在泰姬陵 坐了好长时间,大概11点半 准备 回酒店退房!  这次选择了 从南门出去 泰姬陵南门出去之后 看起来还是乱乱的 小巷子中不时穿梭着三轮车 或者 推车,奈美依旧对这种的时刻恐惧 深恶痛绝!于是抓紧时间 穿到主干道上  叫了个tutu车就回酒店了。

在这次tutu车上 ,跟司机说我们想去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司机说 他还有taxi 到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来回 只需要1500 卢比,当然这是最后他给的价钱,奈美对这种送上门的很不感冒,就是感觉是骗子,当然我感觉这些司机应该还是会把我们带到购物店 或者其他什么消费的地方。 到了酒店check out 问了下酒店的出租车   然后把整个需要的行程跟酒店说了,晚上还需要赶9点15的火车 。先从 double tree of Hilton 到 dasaprakash 吃午饭,然后到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然后回酒店取行李 然后送到火车站 一共是3500卢比。

在这星级酒店,包车肯定是比较贵,刚开始跟我说3500卢比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跟外边差距也太大了。但是好处就是肯定没有各种购物店,服务肯定也是一流,车况也是好的,事实证明 这个司机还不错,跟我们也聊了很多 虽然 有一部分我们英语不是那么好  听不懂。一狠心一跺脚 350 就350 吧

这个叫dasaprakash 的餐厅还不错,当然逼格是没有pinch of  spice高了,我们12点半左右去的 里边人不是太多,这也是LP里边重度推荐的一个 专门吃塔利套餐的地方,这是一个南印度菜,不像北印度那样太辣, 点了三个塔利套餐,个人感觉还不错,奈美说,反正都是咖喱味,也没什么太大感受。奈美注意到 司机是全程右手,大家都懂得。

20块钱能吃这么一大盘子 其实想起来 也还不错了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离阿格拉其实还是挺远的开车 也需要挺长时间。看距离是40公里,其实开过去 感觉也过了好长时间。下图是在沿途遇到的两个开挂的阿三 ,虽然这个挂开的不那么给力

终于到了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我们的车只能停在停车场,然后坐景区的小客车 上去,一个人需要10卢比,下来好像也是10卢比,但是没跟我们要钱 那当然就不给了。这里依旧没有中文的解说器,用泰姬陵的门票只能便宜那么一丁丁点,好像就是一丢丢的税 。门口还是导游 想要给你导游,奈美对他们很讨厌,以至于一个导游说从500卢比降低到200卢比 我都心动了,奈美还是一脸嫌弃的不让人给我们导游,那就自己慢慢走着看吧,静静感受就好了!

这座古城看这些 留下来的遗址,能看出来 以前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古城,只不过作了那么十几年的首都之后,水资源不够,只能荒废,保留下来一个叫 阿格拉门的一个城门,隐约能看见之前6公里城墙的一部分,不禁感叹,时间的力量!

进门之后第一个最吸引人的 应该就是下边这个建筑!城内的大多数建筑物将印度和伊斯兰文化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主流建筑一般采用印度风格的梁柱并配有穆斯林式的拱顶

2月10号古博特塔阿克萨达姆神庙

未完待续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7 18:42

2016-02-27 19:01

2016-02-27 19:42

2016-02-27 20:1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24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5

2016-02-28 20:4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01:03

引用 pianistwang 发表于 2016-02-29 01:03:36 的回复:

回复pianistwang:要用 ie 流浪器。。。别的处理图片的时候都有问题

2016-02-29 09:3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09:56

引用 mkeer 发表于 2016-02-29 09:56:24 的回复:

回复mkeer:我现在也在办公椅上。。。。

2016-02-29 10:10

引用 玫瑰 的图片:

这个可以洗的掉吗

2017-02-11 20:32

两个礼拜 左右 自己就掉了, 当然 你洗手洗的频  掉的快

2017-02-13 09:13

引用 戚家七少 发表于 2017-02-11 20:32:40 的回复:

这个可以洗的掉吗

回复戚家七少:两个礼拜 左右 自己就掉了, 当然 你洗手洗的频  掉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