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5日飚车自驾—7国14市(途经3国)(体力好,驾龄10年以上可借鉴)

瀅瑩 (日本) LV.12
2016-02-27 13:34 800/10
  • 出发时间/2015-12-28

前言—准备阶段

机票

日本的元旦休息时间长,我们就请了5天假去欧洲旅游。我们这次是3个人一起去,妈妈从中国走,我和老公从日本走。由于妈妈不懂外语,所以我们选直达法兰克福的飞机。我们提前买的机票,从上海中国航空是¥5459,从大阪德国汉莎航空是每人日元¥85790,(人民币大约¥4900),自我感觉还是比较便宜的。
日程:2015/12/28-2016/01/10
飞机到达时间:我是下午3点到,妈妈是下午5点到,老公是下午7点到。

行程

行程是老公订的,因为是他开车,他又懂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欧洲语言。但他订完后,我吓了一跳,行程可真不是一般的紧张,虽然我要求修改了,但他坚持,我就算了。一般人是没法模仿这么紧张的行程的。
行程如下:

Germany

Frankfurt :  arrive, dec 28th (1 night stay)

Netherlands

Amsterdam- rotterdam  :  arrive dec 29th  (1 night stay) - van gogh museum,

madam tussauds amsterdam, red light district.

France

Paris  :  arrive dec 30th (2 nights stay) - Louvre museum,chateau de versailles,

musee d' orsay, chateau de fontainebleau, Eiffel tower, arc de triomphe.

Spain

Barcelona  :  arrive jan 2nd ( 1 night stay) - sagrada family church, montjuic.

Italy

Milan   :  arrive jan 3rd  (2 night stay) - church of duomo, milano cathedral/holy

mary of grace(the last supper), royal palace of milan.

Venice - florence : arrive 5th (1 night stay) - grand canal,Galleria dell' Accademia,

plaza san marcos, burano.

Roma   :  arrive jan 6th   (2 nights stay) - vatican, colosseum, Pantheon, ST.

Peter's basillica, trevi fountain.

Germany

Berlin  :  arrive jan 8th  ( 1night stay) - branderburg gate, berlin wall, reichtag

building, check point charlie.

Departure, frankfurt 10th

住宿

这次是3个人,我看了各个网站的酒店,元旦期间的酒店都贵的吓人,我请教了朋友,在Airbnb上订了所有民居,我的要求是2个房间,3个人住,因为老公要开车,让他单独住一间。最贵的一个晚上¥600多全都订好了,都带有厨房,卫生间,浴室等,离市区最远的车程50分钟,最近的20分钟。因为是开车,我没考虑公共交通,所以便宜一些。但在威尼斯的一家是旅店,没有厨房,但是我考虑了交通,所以乘车很方便。

租车

我拿车证还不到一年,所以在欧洲不允许租车,只好让老公租的车,在欧洲大部分都是手动档车,我一直都开自动档,真是让人头疼。不过我还是去拿了一个日本国际驾照。车少时还是练习了一些,不过手动档确实不熟悉,没敢上高速等快车道。
租车 £595.08
提车时409,84 EUR(保险费,GPS等)
一共14天。

签证

妈妈的签证是她找旅行社代签的,法国申根签证下来后不给她,说房产证上的名字是我爸爸的,需要做一个假的房产证,又问她要了300大洋,一交钱马上就把签证给她了,摆明了坑人呀。无语!
老公在大阪意大利领馆签得证,很顺利,怎么看都是资本主义国家不坑人。
本人是资本主义国家公民,免签。。。所以不太清楚具体的情况。

旅程

1 Day-12/28 法兰克福

妈妈的护照忘带了

妈妈27日先去上海,结果她把护照忘在了青岛,把弟弟急得,直接去机场寄了个当天到机场的快件,我怕再有什么情况坚持让妈妈当晚去机场取件,幸亏去了,结果不在机场,估计是在某个机场快件公司取件,妈妈还打车去拿的,如果第二天早晨去拿的话肯定来不及,真是虚惊一场。

到达和会合

终于到12/28早晨出发了,我拿了一个大箱子外加一个旅行包,行李太多,我就没坐南海电车,直接去port town坐机场大巴去关空 。
我非常顺利的乘上飞机,提前订了靠窗的座位,拍了几张云端的照片。

下午3点左右顺利到达,一出机舱就发现有中国工商银行的广告,倍感亲切。到了机场就发现白种人多了,看不到几张亚洲面孔了。
没有办法只好用英语一路打听着出了关,还好德国人基本能听懂,但是有时候他们也不会说英语,有时候会曲解你的意思,还走了一些冤枉路。顺利出关后,我赶紧去问讯处问妈妈的航班在哪里出关,终于能用英语交流了,就算是在一个航站楼也有好几个到达出口,我就去等着了,闲暇时顺手又拍了几张。

接到妈妈后,我们就直接去第二航站楼的租车处等老公了。所有的租车公司都在这里。

7点多,老公终于来了,我们赶紧去提车,等提完车,设定GPS后,已经快9点了,我们从机场出发去民居了。老公也有好多年不开手动档了,开始也不适应,而且是靠右行驶,和日本正好相反,老公开错方向了,幸好看到对面车过来赶紧把车开到右边,出一身冷汗。一上高速公路发现我们的车速很慢,德国高速不限速,周围的车速都很快,至少140公里以上,但是老公还没适应,为了安全起见只能慢慢开了。
差不多一个小时后,我们开到一个小镇子,终于找到了那户人家。敲开门后,是夫妻二人,他们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房间。是一栋楼的一半,有两个卧室,一个浴室兼洗手间,还有一个厨房,好客的主人还给我们一大包咖啡,因为没开封所以没好意思喝。因为很晚了,我们轻手轻脚去作了点饭和洗漱了,房间里没有暖气,但是感觉很温暖,可能是房子造的不漏缝的缘故吧。洗发液和浴液等都是天然的,肯定不是便宜货。很超值。第二天早8点我们就准备好出发了。过后这对夫妻给我们的评价很好,很有礼貌,很安静,很干净。

2 Day-12/29 阿姆斯特丹(荷兰)

梵高博物馆(阿姆斯特丹)

开了一个上午的车,我们来到了阿姆斯特丹附近的一个小镇子,打算要住宿可不巧房主出去了而且忘带手机了,怎么也联系不上,没有办法我们先去市区梵高博物馆了。差不多2,3个小时就看看完了。看到一幅很可爱的唐老鸭。

皇帝运河(阿姆斯特丹)

看完后就是晚上了,我们就去市中心皇帝运河看夜景了。

晚上又回到小镇去住宿,终于和房主联系上了,由于没有晚饭,热情的房主还带我们去超市买了好多蔬菜水果可以做饭吃。房子很好,很宽敞,这次终于拍照了。感觉比酒店还好,很舒服。

3 Day-12/30 阿姆斯特丹和布鲁塞尔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去市中心了,白天的皇帝运河更加漂亮,还有很多自行车,不愧为自行车王国。路边的店铺里有很多鲜花,世界各国的漂亮鲜花大多都是从这个国度运出的吧。

布鲁塞尔(比利时)

途径比利时布鲁塞尔,看到皇宫很漂亮,但是附近没有停车场,只能远远的看一看了。到大广场时,找了好久才找到停车场,把车停好后,发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景区附近没有公共厕所,我来欧洲后就发现几乎没有厕所,简直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解决的。我找了一家餐厅,厚着脸皮说借用一下洗手间,竟然让我去了,看来欧洲的公共设施还是不太人性化。以后再去餐厅借用厕所一般都要0.5欧元,还有买瓶水什么的也可以用厕所。

布鲁塞尔大广场很有欧洲风味,逗留了很长时间。

4 Day-12/31-1/1 巴黎

游完布鲁塞尔,我们就往一直向往的巴黎出发了。晚上入住巴黎附近的一个小镇,很遗憾没有拍照,房主给我们准备了一些牛奶和冷冻的鸡腿和蔬菜。非常感谢主人,因为是12月30日,很少有超市和饭店开门。我们住的是一个2层小楼,一楼是客厅,厨房,浴室和卫生间,还有洗衣机。2楼有2个房间,还有一个露台,有一个院子,很有生活气息。

卢浮宫

12月31日很早我们就出发去巴黎市区了,我在车少的地方试着开车,刚刚熟悉一些就到车多得地方了,只好换老公开了。我们先到卢浮宫了,发现排着大长队,一问光买票就需要3个小时,我们只好在外面看了看,拍了一些照就走了。

这是打算给妈妈照得像,竟然被老公破坏了,不过感觉照得很自然。

凡尔赛宫

已经中午了,我们就去附近的一家饭店吃午餐,碰巧店主是个中国人,我就详细问了一下去凡尔赛宫的事情。感觉吃饭简直是浪费时间,就匆匆吃玩,往凡尔赛宫出发。停好车后,就去买票,确实像店主说的,下午没有很多人买票,我们等了10几分钟就买到票了。从外面看过去就感觉金璧辉煌。

光宫殿就花了很长时间,然后就来到了后花园。和中国宫廷花园的曲径幽深非常不一样,主要是西方庭院的修建整齐的绿色和广阔的水池,喷泉等为主,东方人的含蓄和西方人的直率在建筑等也有不一样的表现。

5 Day-12/31-1/1 巴黎第二天

这一天简直超忙,计划是白天游览巴黎,晚上开一个通宵去西班牙巴塞罗那。我是没有那个体力,我那个老外老公他可以。
真让我目瞪口呆。

巴黎圣母院

我们先开车去巴黎圣母院,老公一开始跟我说英语名,我听不懂,后来他解释说就是一部电影里有一个很丑的敲钟人的地方。我终于恍然大悟

最后两张是找厕所时在附近顺手拍得,巴黎真的到处都是古典建筑,不愧为艺术之都。

埃菲尔铁塔

然后就去看一直想去看的埃菲尔铁塔,拍了好多阴雾天照片,也别有情趣。

凯旋门

埃菲尔铁塔之后就去凯旋门了,我们转了半天终于找到停车位了。

凯旋门的前面就是香榭丽舍大道,反正各种大名牌都在这里,正好是一月一日,正在举行游行。

夜行法国至西班牙

游完巴黎,我基本就处于睡眠状态,可怜的老公一个人开了1000多公里,第二天中午才到巴塞罗那,我竟然订了在山上的民居,太陡了,吓坏我们了。

6 Day 1/2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大教堂

简直太漂亮了,哥特式建筑,有一千多年历史,我们去时,正在大修呢。

巴塞罗那的出租车颜色是黑和黄色的组合,正好老公也穿了一件黑黄色衣服,被出租车司机打趣为“出租司机制服”。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Futbol Club Barcelona

老公一定要去FCB,他说可能能看到梅西,那就去看了。

小巴塞罗那海滩

到晚上了,我们到海边走了走。想念青岛了。

7 Day 1/3 去米兰的途中

第二天一早4点就出发去米兰,因为路上要去好几个地方,所以早出发了。

嘎纳

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嘎纳,确实很漂亮。

摩纳哥

摩納哥公國是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摩納哥地处法国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西、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作为世界上人口稠密的国家之一,摩纳哥也是一个典型的微型国家和城邦。

这段视频是在去摩洛哥的隧道里拍得,是戴安娜王妃最后出交通事故的现场。

看不清车里坐着什么人,老公说好像是个好莱坞明星。

游完摩纳哥,接着去热那亚,但是高速公路上出交通事故了,结果堵了2个多小时,就到晚上了,只好夜游热那亚了。

夜游热那亚

实在是太黑了,但没有办法,我们只好趁黑照了几张,妈妈竟然在车上睡得呼呼的。

8 Day 1/4 米兰

终于来到了意大利米兰,从非洲过来好多难民,治安不太好。穆斯林人把鸽食塞到妈妈的手里,虽然照到不少好照片,但是竟然问我们要20欧元,把我气坏了,一和他们超,竟然围过来好几个穆斯林男人,把我吓坏了,赶紧叫老公过来,幸亏他的名字是意大利名,还长了一张欧洲脸,穆斯林可能认为他是意大利人,都吓跑了。

米兰大教堂广场

9 day 1/5 威尼斯

来到威尼斯,发现不能开车去城里,我们就座巴士去的,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去哪儿玩都改乘巴士和地铁了,因为停车位太难找,还是坐车方便,而且让我可以好好练习英语口语。我拿着日语的旅游书,给妈妈翻译中文,和老公等人说英语,我把我会的所有语言都用上了。但是意大利人的英语和日本人有的一比,听起来真的比较费劲。

由于一直住民宿,所以一直做饭吃,但为了坐车方便,这次我选了一个近的,结果发现是个小旅店,不能做饭,我们就在外面吃的饭。

我睡了一觉,发现我们到了另一个新城市,我也不知道是哪里,顺手拍了一张夜景。

10-11 Day 1/6-1/7 罗马

提到罗马,当然应该去看圆形竞技场了。前一天晚上,碰到一个中国人在开店,就把巴士都打听清楚了。结果第二天上车前还是出麻烦了,那个自动售票机坏了,买不了一日券,没有办法,只能做一次买一次票。怪不得好多人都问我在日本自动售票机坏了怎么办?我一直很纳闷,日本的自动售货机就没坏过,原来在国外是家常便饭呀。坐了很长时间巴士,终于到了古迹遗址附近了,罗马的古迹却是保存的很好,很多只有几块石头的地方也有很多说明,虽然我看不懂,但是有会意大利语的老公在,就不愁了。

许愿池真是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挤进去,找个没人的地方照相真不容易。

步行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梵蒂冈。不愧是天主教中心,非常宏大。特别是老公,他是天主教徒,来到了他心目中最神圣的地方,他好像整个人都变得严肃了。

12Day 1/8 途经奥地利-德国柏林

今天又一大早从罗马出发往德国柏林出发,我看了一下一共1030公里,吓坏了。我肯定不行,老外的体格真好,老公竟然又开了14个小时,路上最高时速竟然达到200公里,一般时速为150公里左右,太危险了。
途经奥地利时,实在没有时间下来看,只能在高速上拍几张照片,不过风景很好的。

路上因为又看到交通事故,所以又晚了1,2个小时。晚上8,9点钟才到,租房子给我的女孩子听说我们从罗马开车过来的,她也吓一跳,说“你们的速度真的是很快。”是呀,几乎都是在车里吃的饭,就没在饭店里吃过饭。老公从下午开始,他说眼睛很疼,非常想睡觉。真的是很累。

13Day 1/9 柏林

因为在罗马都是座车去市中心,感觉比较方便,所以我们也决定座车去玩了。
最麻烦的是语言不通,我和妈妈要去博物馆,就和老公分开走了。我拿着地图,一路打听着来到了博物馆岛。
幸亏德国人基本上都能听懂英语,虽然很多人也不会说,但是基本上他们说的单词或者比划着,我也终于弄懂了。
比在意大利好多了,意大利人的英语发音实在是很难懂,而且很多人都不会说英语或者听不懂英语,在意大利可为难死我了。

调皮的德国人,并不是人人都严肃的。

地上全是冰,很滑的。

都说德国不太喜欢热闹,晚上都是黑乎乎的,感觉比想象中的好多了。

14-15Day 1/10-1/11法兰克福-大阪

又是当天晚上出发,开一个通宵的车,我们终于赶回法兰克福机场坐飞机回去了。由于时间太紧,连饭都没吃,就跑进去赶飞机,而且还是自动check in,对机器不熟悉,我又折腾了半天,终于赶上飞机了。
经过日期变更线,于1月11日回到了大阪。整整玩了2周。
最后还是感觉很愉快的,自己规划的自由行,虽然很紧张但是也很愉快。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12: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8:58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02-29 12:25:17 的回复:

回复mingdaiding:谢谢你的建议。有一部分图片修过了,但到后期犯懒了,就原样上传了,还是被看出来了,真不好意思,下次一定不犯懒,把图片都修一遍。

2016-03-04 12:27

引用 hadaybreak 发表于 2016-02-29 18:58:4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hadaybreak:偶尔出去走一走确实身心愉快。

2016-03-04 12:29

引用 邻家女孩儿 发表于 2016-02-29 16:18:4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写的游记,很精彩,对我的帮助很大,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欧洲的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回复邻家女孩儿:谢谢。因为我住在国外,不用QQ和微信(以前用过,密码忘了)不好意思,能不能在这里问我?这里也可以私信吧。

2016-03-04 12:31

游记写的真好,对我帮助很大,我5月份准备去德国去玩,想咨询你关于在Airbnb上面定的住房好吗,价格一般在啥范围,能否推荐几个、是人民币结算吗、谢谢

2016-03-24 15:57

引用 过路人 发表于 2016-03-24 15:57:04 的回复:

回复过路人:我觉得价格比酒店实惠多了,不过一样是离景区近就贵,离得远就便宜。因为我们是自驾,基本找的都是便宜一些的,离景区远一些的地方。大约开车需要30-60分钟左右。
我只住过两家,
法兰克福https://www.airbnb.jp/rooms/3753488(日语)(这一家很好,2间屋,独立卫生间,厨房,房间很大,价格便宜,但是比较偏,没有车恐怕去不了,元旦时大约人民币450)
柏林https://www.airbnb.jp/rooms/9106193(日语)(这一家像大学宿舍,房间小,有吊铺,人多不太好,1-2人还可以。元旦时价格偏贵,有公车,元旦时大约人民币380)

结算都是在网上用visa信用卡结算的。

2016-03-24 16:16

谢谢回复,尽管日语看不懂

2016-03-24 17:54

引用 过路人 发表于 2016-03-24 17:54:51 的回复:

回复过路人:你看能不能把语言变成中文?我以前把语言变成英文和中文了,因为和欧洲联系都是用的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