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在鼓浪屿静静,听到涛声

沐🌸子 LV.9
2016-02-27 13:45 1139/4

写在前面的话

先按规矩上点图~

这次春节去厦门,玩了5天时间。一个字就是人多,人山人海的。另一个就是贵,什么东西都涨价。
  厦门这个城市其实玩3-4天就够了,我们到了最后一天基本上是没什么可玩的。其中一天我们还去了南靖土楼玩。所以建议大家平时请一天假去游玩最好了,便宜还不会扎堆。下面开始说些这次旅行后的经验。

关于之前游记的链接

【木木成林】脚踩七彩祥云在洱海边放肆翻腾的日子~(图多) http://www.mafengwo.cn/i/3523115.html
#消夏计划#女侠带你游hongkong~~论如何一天游遍香港 http://www.mafengwo.cn/i/3437037.html
#消夏计划#和时尚老妈的澳门2日暴走计划 http://www.mafengwo.cn/i/3434967.html

关于路线

第一天  机场-顶澳仔猫街-中山路-海滨公园-海湾公园-厦鼓邮轮中心码头-白鹭洲公园
第二天 厦门大学-鼓浪屿
第三天 南靖土楼
第四天 华侨博物馆-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厦大白沙滩-环海路-曾厝垵
第五天 万石园林植物园-厦门宾馆-铁路公园

关于交通

公交车:
  厦门的交通很方便,尤其是因为我们住的那个如家正好是在厦大边上(热烈推荐思明南路厦大店如家,在一个山坡上)。附近100米就有好几个公交车站,公交车更是无数。神奇的是厦门哪怕是春节期间也很少堵车。不过这可能是因为春节厦门限单双号了。比较堵的地方就是沿海路到中山路那条路,高峰期会比较堵。
  厦门的公交车还有一点就是一般都有坐,可能厦门本地人还是少吧?
滴滴打车:
  厦门还有个很方便的,就是滴滴打车。8元起步价。加上比较近的地方只要个起步价什么的。而且快捷方便。无论是打私家车还是出租车都还不错。需要注意的是高峰期会有点贵,最好是清闲时段打,非常便宜。
步行:
厦门的几个景点都离得很近,所以如果你脚力够好的话完全可以步行。从厦大走到中山路估计就要30分钟。好多地方都是步行的,比如厦大、南普陀寺离得很近,胡里山炮台和环海路曾厝垵也可以坐过去一条线。

关于花费

厦门春节期间无论是吃住行都是涨价的,吃的有良心点的就是涨个十几块,厉害的可能是翻2-3倍。住更是差不多翻3倍。行——打车出租车司机会随意涨价,私家车更是。所以推荐滴滴打车,花多少都能看得到。
  花费的大头肯定就是机票、住宿。吃饭什么的还好,两人每天三百差不多。

关于吃

厦门必须尝一尝的当地特色小吃:土笋冻、沙茶面、姜母鸭、海蛎煎、芋包王、麻籽、鱿鱼、花生汤、海苔角、肉粽、春卷、面线糊。
  后面三种因为各种原因我没有尝到。
  厦门可以带的一些特产:南普陀素饼、黄胜记肉松猪肉脯(最喜欢吃辣味牛柳,太好吃了!)、馅饼(其实就是点心类的)、凤梨酥、花生酥。
  还有茶什么的也可以,我个人对这个不感冒,但是在店里免费品尝的那些花茶还是很解腻的。
  厦门可以去吃的店:小眼镜大排档(鱿鱼)、鼓浪屿挑食(龙利鱼)、八婆婆烧仙草、亚尖大排档(海苔角)
  这里着重推荐厦门的水果!尤其是芒果,太好吃了,太甜了QAQ生在厦门的人民好幸福,每天都有那么多芒果可以吃。
  游玩的这几天时间我可能连厦门美食的二十分之一都没吃到,不过每天都吃的很撑,厦门的吃的还是很合为胃口的。上面推荐的就是我这几天能一下子想到的觉得好吃的美食。
  这里尤其说下213大排档,及其不推荐,我们去了一次没吃,太坑人了。点了菜还让先签字才做,海螺168一斤还加水。小眼镜大排档是当地人给我推荐的,便宜实惠,味道也不错0 0

关于鼓浪屿

春节期间鼓浪屿的门票尤其难买。官网是提前10天吧,我是在微信上买的,提前5天就可以买了。当天从早上7:30到晚上17点多,20分钟一班。游客如果是我上面说的时间乘船去鼓浪屿的话,就得在较远的厦鼓邮轮中心码头上船。18点以后的航班都是直接从中山路对面的轮渡码头上鼓浪屿的,如果是18点以后可以考虑住在岛上。
  我提前5天上午10点看的票,早上的票就都被秒光了,大概一个航班就乘坐三百多人。所以买的是当天12点50的。一个用户名下不允许同时存在5张船票,意思就是你最多给5个人买船票,或者最多给自己买5张不同时间的船票。前往的船票过时间作废,但是返程的票可以20天内有效。
  每天下午3-5点是返程的高峰期,最好过了那段时间再回去。晚上的鼓浪屿其实也有很多可逛的。白天可以闲逛景点,晚上逛小吃街。

第一天

从机场出来直接打车到了旅店,厦门租车分两种,一种是普通常见的,一种是土豪金复古的。复古款比普通款贵10元。貌似复古款叫做英伦电召老爷车

到旅店的过程不说了,旅店如家前面也详细提到了。直接开始探索这个城市~~~
  厦门的好吃的前面有做攻略,我们就跑到了旅店对面的顶澳仔,里面有两家特色菜馆,一个老厦门特色菜,一个闽南风味。我吃的是老厦门特色菜。不过后来发现在厦大西门对面就有座大厦,一座楼都是吃的。离顶澳仔就5分钟路程。

点了厦门比较有代表的几个菜——姜母鸭、沙茶一锅、土笋冻。姜母鸭凉了比较能吃出姜的味道。沙茶貌似是一种用虾头等熬制的酱料,加水就做成了汤汁,味道说不出来,还挺好吃的。土笋冻可以尝试,视觉上反正不是很有食欲,但是营养价值很高,貌似里面是什么海虫土笋什么的,高蛋白o(╯□╰)o

顶澳仔

哈哈哈~开始逛了,这个顶澳仔就是猫街,里面有各种小店小吃什么的。女生应该很喜欢,还有个猫咪博物馆。
  在这附近还看到很多密室逃脱,不知道和北京比是什么样的。

顶澳仔猫街就在思明南路上,坐公家直接就能达到中山路,很方便。坐两三站地或者步行20分钟。
  这个猫街貌似也是有一段历史遗留的文化的,好像是渔民为了纪念帮助他们捕老鼠的猫,建立的。虽然这个说法感觉逻辑上有些问题吧。

中山路

中山路人很多,就是一条步行街,走到头就是海边,可以看到鼓浪屿

路过的时候就看到一条小吃街,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台湾小吃街。不过在里面喝了杯甘蔗汁……从此这趟路程和甘蔗结下了不解之缘。太甜太好喝了!

第一次看到这种甜点。芒果杯。貌似是底下是奶油和绵绵冰,上面是芒果。举着就感觉很霸气。
  我和老妈说想吃一个,她打死也不同意。后来我也觉得买了肯定吃不下。

厦门应该是受到台湾的影响,这里的店铺比较偏向于小资情调。店名都喜欢取些谐音,比如陈罐西、张三疯、泰芒了什么的。或者喜欢在店名中叫个小字,比如赵小姐、苏小糖、佟小曼。看看还不错,看多了也会有点麻木-。-

来之前我同学龙哥推荐的黄则和花生汤!中山路总店。里面是各种小吃,需要买类似于饭票的东西。
  可惜我当时不饿,所以没能尝到。不过后来到鼓浪屿上也如愿喝到了花生汤,那是后话了。

因为第一天本来打算坐火车晚上到的,没想到飞机票最后几天减价,又改成了飞机票。但是行程我其实没有安排这半天的。
  本来以为中山路可以逛上个半天之类的,没想到1小时就走完了……所以决定沿着海岸线走走。感受下厦门人平日的生活。
  这是地下通道里看到的。当时觉得这真是个有爱的城市,这要放北京,上面肯定一件衣服都没有。

轮渡码头

海湾公园

其实这一路上路过两个公园,一个海滨公园一个海湾公园,里面基本上是厦门本地人在闲着放放风筝喝喝茶什么的。发现厦门人很喜欢喝茶,没事就在室外摆上桌子,一壶茶一桌子聊天——很惬意的。

白鹭洲

坐车到了白鹭洲公园,里面人很少,也很空旷。后来感觉累了就直接滴滴打车回旅店了= =
  晚饭也凑合的在一家小馆里解决了,海蛎煎很好吃!

这里再特别推荐一下这家店,人气很高。这几天只要路过都会买点吃-。-
  特别推荐冰果圈、冰皮麻薯、流沙包、核桃包、四方包……等

第二天

厦门大学

第二天开始啦~早上先前往厦大~

这里看不到,不过厦大门口人山人海啊!节假日和周末是不限制游客进入的门的,也不限制人数,但是还是需要身份证。排队的人在一条通道上互相拥挤,老妈鞋带开了都不敢蹲下系鞋带。
  最后总算挤进去了,发现校园里人更多……

进去就会有人问你需不需要导游,基本都是在校学生。但是厦大其实自己逛逛就行,不会迷路的。

一个专门卖各种纪念品的店,买的人也是很多。里面的明信片记录了厦大各处风景。青涩的校园生活,想想就觉得好幸福。

⁄(⁄ ⁄•⁄ω⁄•⁄ ⁄)⁄拿了个路边别人的自行车拍照,因为看到他是绿色的。小绿上面还有厦大的标示。

芙蓉湖芙蓉餐厅芙蓉隧道!
  本来想在学校里吃饭的,但是又不是很饿就没有留下。如果吃饭的话,饭堂开放时间貌似是11点,三层是游客吃饭的地方。如果想体验学校生活也可以向路过的学生借饭卡什么的(*^__^*)

厦门随处可见的水果,这里更是按斤称。莫名的这里的杨桃比较有滋味……
  下面就进入芙蓉隧道了,里面不暗,但是很长。走到头我们走了一个小时,不过是边走边照相。两头靠近端口的位置各有一个小咖啡厅。
  走出学校那个口是只许出,不许进入的。也就是想从芙蓉隧道进入学校是不可行的,不过这是节假日,不知道平时行不行。
  同时那边那条路出去就是学校住宅区吧,或者是一个小区里。挺荒僻的,周围除了住宅楼房,少有几家吃饭的。叫车得出小区才行。

隧道里的画都很用心,可惜被游客签名毁了。

打车到了码头,花了半小时。虽然从沿海的那条路过来堵车了,但是还是按时到达。其实厦门挺袖珍的。

鼓浪屿

从厦鼓码头坐船到鼓浪屿需要20分钟左右吧。如果提前网上买票通过身份证就可以进入,需要过安检,进去在相应牌子指定的地方排队即可。一般提前5分钟才会放行上船。如果人少提前20分钟到码头即可。人多的情况应该是早上,我买的是下午12点50的票。上午的票一上架就被秒光了。

激动,看到鼓浪屿了~

上了岛就准备吃饭了,饿到不行。直奔闽南疯古早小吃!但是老妈嚷嚷着要吃烧仙草,我就找了这家八婆婆。比后来吃卢阿嬷的好吃。里面内容比较丰富,各种味道的布丁蜜豆和烧仙草。

闽南疯需要先买币再购买吃的。这几个分别是花生汤、鱼丸、榴莲糕、芋包王。花生汤太好喝了!我和老妈都觉得很神奇,为什么里面的花生烂而不碎。榴莲糕一般,就是糯米皮包着榴莲味道的奶油。鱼丸不太感兴趣。芋包王味道也不错,可以尝试下。貌似是芋头和什么东西(可能是面)掺和在一起,里面加着肉(也有虾馅儿的),再加上红色的又甜又辣的酱。
  反正我觉得旅游必须要尝尝当地的没事,其实这些东西平时也能见到,但是就是能吃出不一样的做法。吃入口中的时候就会感叹,原来这种东西这么做出来也挺好吃的呀~

接着去音乐大厅取票,取票地点有好几个,但这个是在岛上商业中心的边上,离景点还挺近的。咨询人员很热情,看我们取票的时间是都2点了,让我们抓紧时间。因为有些景点5点半就不让进了,所以给我们指明了一条浏览线路。先去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然后看时间选择去风琴博物馆或者皓月园。

日光岩上人超级多,上下山的路是单行道,还算安全。不过在上面还是得小心,挺挤的。

对面双子塔那附近就是我住的旅店。这边就是鼓浪屿~

前往菽庄花园的路上←又开始臭美了
  说真的日光岩是该去看下,爬上去也不累,也就20分钟,快的话15分钟就到了。里面也有些其他景观,但是时间有些急就没去看。

这里是钢琴博物馆门口。原谅我没照钢琴,因为里面不让拍照。
  进去一定要跟着讲解员走,感觉不错,还能给你演示下那些钢琴。

这里为什么要特别放这个!因为这是个满怀怨念的地方o(一︿一+)o

就是这玩意!我还是太年轻,本着逛景点的想法就进去了啊啊啊啊啊,结果在里面迷路了啊啊啊啊
  太吓人了这玩意,里面的路窄的只够一个人侧身过的,一个洞有时候就通往三四个方向啊,上山下山的永远让你找不到出口啊。对面的人就看着你在里面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转,你就是恨不得跳出去啊。
  后来看到有个人干脆坐在中间那个有椅子的地方休息,也是被玩残的一个呀。
  看到上面第六条没——团结互助,互帮互爱。

前往皓月园的路上,路过这个沙滩,人比菽庄花园那边少多了,这里还有这种岩石的地方,看到好几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大冬天还要下水去拍,结个婚也是蛮拼的。

这位就是小乐同学,小乐同学一个人过来玩,找我帮他拍张照,从此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啊。

皓月园里面的郑成功像,其实从鼓浪屿对面看才能看到雕像的正面呢。
  听当地人说自从建了这座郑成功雕像,厦门都没有台风了。来段百科~郑成功(巨型花岗岩)1985年8月27日郑成功诞辰361周年落成,屹立在鼓浪屿东南端的覆鼎岩。覆鼎岩高24米,三面临海,一面与鼓浪屿接壤。高15.7米,宽9.2米,重1400多吨,由625块白花岗雕凿嵌接而成。郑成功像气势雄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历史人物。分25层,地基深入岩层3米,并配备防雷设施,可抗12级强台风,8级以上地震"。郑成功像面朝波澜壮阔的大海,身披盔甲,手按宝剑,形象挺拨刚劲,气势雄伟。

张三疯的两种奶茶我都尝了,一个是经典一个是锡兰红茶。经典的里面会加很多豆子葡萄干类的,红茶很香。两种都不怎么甜,20元一杯,不是现泡的。

晚饭是小乐同学请我们在挑食吃的,挑食家的豆腐和龙利鱼很好吃。龙利鱼很鲜,肉质很嫩。

晚上的鼓浪屿比白天人少(可能是旅游团都走了),也更安静。但是也有不少人留在晚上,所以卖吃的地方还是会排队的,而且很长。推荐黄胜记的肉脯,太好吃了QAQ
  我买了8包,自己貌似吃了4包= =

第三天

第三天订的一日跟团游,厦门的旅行团都可以到旅店接送的,感觉好好~买的是南靖土楼的一日游,178每人。包括一顿可以忽略的午餐。
  早上7点在旅店附近上车,有点开始下雨了。路上一直雨下个不停,车开了一个半小时总算到了中间休息站。虽然说无购物项目吧,但是休息站也是个卖特产的地方。怕晚上太晚回来就买了巧克力和当地特产的薄饼。还吃了这边的野生菠萝和红皮香蕉,菠萝一般,香蕉可以尝尝。当地也产咖啡和茶叶什么的,感兴趣的可以买点。

然后是午饭,11点吃的,真的不好吃,客家菜……
  达到了景点,预料之中的人山人海。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和我有一样的爱好,原来大家都想看看世界文化遗产。说是最先发现土楼的是美国人,美国人通过卫星探测,看到一个个圆形的建筑,以为是发射基地。然后经过《爸爸去哪儿》的洗礼还有几部电影电视剧,云水谣就如此的出名了。
  我不会说我也是慕名而来凑热闹的-。-
  南靖土楼的三个景点是连着的,可以一路走下去,但是中途无法坐车。导游会安排是先坐车到达最终端,然后一路景点回到门口或者先景点,再坐车回到门口。坐车指的是这里的游览车。10块钱一人。大巴车是没法走的,堵得不行。
  再友情提示下:去土楼一定要穿一双非常非常舒服的鞋,里面的路都是石头路,及其难走。我就是吃了这个亏,走到最后脚都发软了。
  再提示下:里面有当地人买的烧仙草,5块钱3杯。非常解渴,大太阳下热的都出汗,喝一杯那个感觉自己都要成仙了。里面卖的甘蔗汁也好喝,我进去和回来的时候都喝了。
  再再提示下:土楼里听说也有卫生间,但是我是没看到。

和贵楼

和贵楼算是很神奇的一栋楼吧。建立在一片沼泽上,表面看他有4层,其实他是5层,一层沉到地下了。他对面有座形状很奇怪的山,是由人花了三年时间堆砌而成的。听说和贵人的建造者这么拼就是为了造福后代,结果他建好了和贵楼他儿子年纪轻轻就中了进士。也挺神奇的。这根石柱就是给他儿子建的。

(¯﹃¯)特好喝的甘蔗水,不加水。周围围的全是蜜蜂,刚开始还被吓到了。

云水谣

从这里就到云水谣啦~\(≧▽≦)/~

各种泼水,泼泼泼~

这个就是那个叫什么来着,手工麻糍!好神奇的东西,里面是碎的薄脆加上花生酱,外面一层糯米面,再裹上一层粉。味道挺好吃的,口感也是从没尝过。

要问对云水谣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下面这个场景了。大水车。看这个的时候更能想起陈坤和徐若瑄演《云水谣》的时候那份青涩。
  这里是可以住宿的,如果想感受古城最真实的一面,可以考虑住下。土楼里也可以住,但得问当地人。

怀远楼

怀远楼是现在保存最完整,武装力量最强大的土楼O(∩_∩)O

里面住了44口人家,都是有亲戚关系的。这是在一层和当地人聊天喝茶的时候听到的。当地人会很热情的邀请你坐下喝茶抽烟,都是免费的,不需要紧张。当然你也可以买点,这里生产大红袍。

这一天就过去了。晚上将近8点到的旅店。来回路上快6小时,逛了3个小时。如果说要赶飞机什么的,最好不要安排白天去土楼,因为不小心就会堵车晚点。我们这个算是没堵车的情况。听司机说他前一天到晚上11点才回到厦门

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现在旅店附近的华侨博物馆逛,早上九点半开门。再到南普陀寺,沿着海岸环海路到曾厝垵。

华侨博物馆

说是全中国唯一一座华侨的博物馆,我没什么研究……看看也还好。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人很多,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初五请财神。

还有点下雨

这种荷花颜色好美。南普陀寺有个很大的荷花池,但这个不是他们种的。

大家都把钱币往上抛,硬币要是挂在上面可能就有好运吧0 0 我试了一次就成功了。不过纯属一份好心情。

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去的时候雨已经开始大了。跟着一个别家的导游蹭解说。里面的镇台之宝是克虏伯大炮。没上图,感兴趣可以百度下。
  底下这个是惠安女刺绣,在石头上刺上深浅不一的小孔组成一幅画。

厦大白城沙滩

终于看到大海啦~~~~~~

这个我也下去拍了,一个大浪打来——鞋子都湿透了

环岛路

允许我晾晾脚。我就是踩着这鞋子走的土楼那3公里的石头路,感觉自己棒呆了。

老妈又开始卖萌了。

眼睛瞪那么大

嘿嘿,前往曾厝垵的路上~

曾厝垵

总算到曾厝垵了,看这人山人海!里面都是各种吃的、酒吧、小玩意店什么的。再往里也有旅店。

赶快找了家吃饭。亚尖大排档名声挺好的,也好找,就在入口右拐。点了酱油小鲍鱼、花蛤、海苔角。海苔角从来没吃过0 0味道不错。其他的花蛤不错,很入味还新鲜。不愧是海边的小渔村。开店的应该是一家人。

这里的鱿鱼串……是你难以想象的大,有的还很神奇的形状。之前说应该尝尝虾扯蛋和厚土司QAQ太饱了,都没肚子尝了,遗憾中。

鸡蛋布丁,味道只能说不难吃但也不出彩。看着还是很有趣的。

分子料理,去香港的时候已经尝过了。看到小朋友对这个还是很好奇的,吃一个鼻子和嘴都会冒烟哦~

这家店名挺有趣的——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主打是花茶和手工酸奶。买酸奶还会给一张纸,上面的编码是表示你是第几个购买酸奶的人。酸奶味道真的很一般,花茶不太清楚。

下面宝宝实在逛的有些累了,想睡觉,就强烈要求老妈去咖啡厅休息会儿。就找了这家猫的国~

睡醒了就开始和猫咪玩,这里的猫猫都很高冷不粘人。但是都好可爱呀~~

愚蠢的人类,竟敢把手放到本大爷头上!

本喵是最美的,喵喵喵喵喵~

看什么,还不赶快俯首称臣,成为铲屎官!

(~ o ~)~zZ

猫猫都很可爱,如果他们不乐意不要强迫他们哦,小心挨挠╮(╯▽╰)╭

晚上在曾厝垵买了特产,第七铺的馅饼。白天还买了南普陀寺的素饼。两个都回家尝了,南普陀寺的更好吃些,馅但老妈觉得馅饼好吃,因人而异吧。不过两个共性就是不能多吃,上火。

第五天

万石园林植物园

第五天啦~马上就要回去了,思思念念的芒果已经吃了两次了。但就是没吃够╭(╯^╰)╮准备最后一天再买点回去吃。

早上打车8元直奔植物园,早上雾好大好美+w+

百花园。
  植物园很大很大,如果都走完估计得要一天可能还不够。。

之前看攻略说推荐去热带雨林和沙生馆,所以目标就是这两个地方了。植物园是有观光游览车的,但是售票的地方只有靠近入口的地方有卖。植物园是要爬山的,而且还挺累人的,我们逛了个热带雨林就累得不行了。所以如果想买票一定要趁早。不然你半山腰上想坐车但是没地方买票那可是非常悲催的。
  观光车分三种票价,一种是5元只能做一次,一种是10元可以不限次数,但是只能做上山段的,下山不管,还有个15元的是没有限制的。建议可以买5元的做到头,然后往回走,或者买15元的,时间紧的话可以尽可能的逛的多。
  热带雨林的游览时间推荐是在它浇灌的时间去,那时候有雾气很美。上午是9-11点,下午是2-4点。

老妈各种美美美~
  注意在热带雨林还是要注意脚下,那里有湖,而且没有护栏什么的,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出了热带雨林就是沙生馆,进入这里突然就变热了。大太阳晒得我直流汗。

人旁边这些植物超级硬,我手在上面扎了个窟窿/(ㄒoㄒ)/~~

出了植物园西门我们就去吃饭啦~~龙哥推荐的小眼镜大排档,很多当地人吃海鲜也是去那里!
  点了酱油水鱿鱼、白灼虾、芒果汁和菠萝薄饼。其他都不说就说这个鱿鱼!我是很不喜欢吃鱿鱼的,因为牙口不好!吃那种嚼不烂的会让我腮帮子累得慌。但是这个鱿鱼!超级嫩超新鲜超好吃,放嘴里很有弹性但是不是那种像皮带嚼不烂的感觉。鱿鱼是最后一个上的,我和老妈都已经有点撑了还是坚持把这个吃完了。

半路老妈还要去看老爸办的画展,就在植物园门口的厦门宾馆。但是过去了发现美术馆没开门。要等过完年才能开门。

于是我们直奔了铁路文化公园。不过说真的,如果不是离得很近,感觉还是没有必要去的一个地方。

铁路文化公园

顶澳仔

回到旅店发现离飞机时间还早,于是又去顶澳仔转了一圈,看了猫咪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稀有纯种猫。但是都被关在玻璃窗里。里面也是个咖啡厅,好多学生都在里面约会什么的。

买了个手机壳,算是这次旅行的纪念吧。每次旅行都喜欢买点什么,其他用的吃的弄完就算没了,只有这种东西以后拿起来还会想起旅行的美好回忆。

这是厦大门口对面,竟然有个自助图书馆(⊙o⊙)宝宝第一次看到这种东西在街边,感觉好神奇。

旅游到这里就算结束了。回来又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缓过来。每次旅游都这么疲惫,但我还是在期待下一次。
  有人总在说旅途的意义,觉得旅途又花钱又累还不如在家歇着。其实吧,旅行虽然身体上或许疲惫,但是心是放松的。而且能看到那么多美得事物,那么多好吃的东西。见识不一样的世界和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把自己之前习以为常的一些东西重新认识,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9 19: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20:58

引用 豆腐葱花 发表于 2016-02-29 20:58:30 的回复:

回复豆腐葱花:还好QAQ也是假期才能出去玩耍

2016-03-01 11:07

引用 huaiwife 发表于 2016-02-29 19:2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