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遇-记录每一秒的向往(吉隆坡篇)

沈天行 (无锡) LV.7
2016-02-27 13:52 1084/15
  • 出发时间/2016-02-03

前言:于我而言,旅行的意义只有在我想要去的时间去到我想去的地方,背起背包踏上行程的那一刻才会明了

路过--KL

续写这一篇马来西亚的游记
原先的计划里只有香港,可是发现8天的时间在香港实在有点难打发,就临时买了票飞吉隆坡
所以没有攻略只有意外,还有点无聊,哈哈
那么接下来说说我们多少有点被坑的吉隆坡之旅

香港吉隆坡要四个多小时,我们是晚上的航班,到那边都一点了
所以一下机我们就一路匆忙出去,准备去酒店,没拍什么照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KLIA2这个机场是专门为亚航建的
在我一个室内设计师的眼里看来真是我见过最简陋和没有美感的国际机场
必须说下的是在吉隆坡打车是相当坑爹的,晚上不打表,如果打表要DOBULE FEE,但也没办法
而且要去制定柜台买票,但后来发现那是骗人的,再去吉隆坡的朋友千万别去买了

下面图里就是服务员会叫你去买票打车的窗口,实际没有一点意义

刚去不清楚,经过一番费劲的沟通打上了黑车,花了双倍的士费到了酒店
传说马来人基本都说中文纯属扯淡,必须在这辟谣,他们根本连英语都讲不好
到了酒店一看似乎还不错,唯一失败的就是说好的热水根本没有,洗澡不是很舒服
第二天起来看了下酒店,其实绿化不错还有泳池,不过我们没享受就进城去了
机场到市里要一个小时,大巴价格不贵,好像是12一个人

第一晚

就这样,我们的KL行程就开始了,其他地方我们也不知道,就知道双子塔
我们机场大巴直接开到KL SENTRAL,那是KL最大的中转枢纽,不论是大巴还是地铁都可以在这里换乘
连接他的就有个很大的购物中心,所以吃饭很方便
然后其实离这个车站很近的有很多景点,像唐人街、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等等
可惜我们没有攻略准备直接去了KLCC非常不划算,酒店定在那里要来回折腾
要去的朋友可以考虑酒店定在唐人街附近会很方便

上面的照片就是KL SENTRAL里一家小餐厅的东西,比预计的贵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那个锅里的汤,是什么豆腐牛肉做的,味道很赞
吃完中饭我们就做地铁去了KLCC
然后开始游荡边逛边找酒店,一直从下午找到晚上,这都是没提前定的下场
几乎整个中心城区都被走边了,打开手机的走路软件一看,我们排名第一
好在从白天到晚上双子塔我们都拍了一遍

难怪摄影师们都喜欢拍双子塔的夜景,因为白天的塔确实没什么质感,晚上效果不错

走在外国感觉我们中国游客通常会被认为钱多人傻,容易被宰
只有遇到中国的才会有亲切感而且他们也热情的帮助我们
我们准备用手机定的酒店就在这个附近,因为打车被坑怕了想走过去
所以就问路人,遇到一对香港移民过来的中年夫妻,一听我们也是讲广东话的
立马热情帮我们导航各种手绘地图、拍照比划等等
虽然我们后来还是没找到,但还是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温暖

这就是我们找到半夜十一点的小酒店,网上是好评的环境只能是凑活,老板还算热情
叫NANA`S INN,其实就在STAR HILL的南面,我们就一直绕没看到他,因为真是个小店
下面一张是走的时候一大清早天没亮最后拍的一张照

第三天的行程就在一天累成狗之后勉强开始了,好在我们是自由行我睡到十一点才起床,还是很爽滴哦
我们住的这私人旅馆后面就有很多综合体,奢侈品也满大街
一个叫PAVILION一个叫STARHILL,我们吉隆坡全部饮食几乎就全在这搞定了,主要也是后来懒了不愿走
起身吃完中饭就坐地铁兜兜转转到了独立广场清真寺一带
KL全城应该这里最值得玩了风景好,有异国风情,绝对比KLCC好太多了,拍点自拍逼格都会上升几个调哈
香港的照片都让小伙伴露脸了,到这自己也要上个镜,哈哈哈

这里有根很高的旗杆,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们天安门广场一样的意思,可以国庆升旗,然后我就应个景拍了个2比照

喜欢自拍和被拍的一定记得走这条路,嘿嘿

一路上这样的建筑不少,有点伊斯兰格调也开始有点东欧风情各式各样,让我想起了澳门的样子
还有就是大路上比较容易见到的宗教性寺庙

像这样一大片的绿地真的是很舒服,自由自在
很有艺术感,所以我想起了去年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天气不错的时候在这晒晒太阳真的好爽咧

如果你是一个摄影爱好者,那肯定愿意在这逗留个一整天
不同的角度都有意外的惊喜,应该能不出不少大片,我这里都是手机拍摄

从独立广场到国家清真寺其实不算太远,如果自由行有时间就可以走过去,路上也有不少风景
清真寺附近也有不少的庙宇,有一栋老建筑还挺有欧洲古堡的感觉,就在他的斜对面
伊斯兰的宗教文化我不是很熟悉,但是还比较乐善好施,去参观的游客还可以免费领矿泉水,瓶子很好看

经典的亚热带树种结合建筑拍摄效果真的很不错哦
话说有木有强大的网友能告诉我这到底是不是椰子树吗

然后就又是走的不要不要的一天差不多了,我们就准备回去了
回去的时候走几步就是当地的老火车站,转车做回PAVILION还算方便
老火车站还是挺有赶脚的

特别喜欢的一个指示牌,其实挺破,是不是拍的挺有文艺范,哈哈

其实一路走一路做地铁又累又花钱,吉隆坡是有免费巴士在市里循环的
这是我们用血与泪的教训来告诉大家后来人啊,记得乘坐免费大巴
下面是拍的住的附近的一些照片
到了东南亚华侨多是真的,所以我们大小年夜到了这里,所有的商场和街上都有浓浓的年尾
到处都有中文字--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可能是印度人多的缘故,马来菜好像咖喱也挺多,有种油炸的三角包挺好吃,里边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咖喱味夹心

最后第二天本来想去黑风洞的,天气也很好开始出太阳了,可是我又睡到了十一点,结果只去了趟唐人街和CENTRAL MARKRT
中央市集还是不错的,卖工艺的很多,但是不便宜,从建筑本身来讲,这种蓝色我真的是太喜欢了
门口就有各种小摊,买水果饮料等等,我们买的椰子老板很逗,卖别人是8块给是3块,然后我就很高兴了还合了个影
出去玩一趟也出现了我和小伙伴的唯一合影

第四天一大早就赶飞机回香港
最后要说下的是关于吉隆坡四天的花销
同样是东南亚的发展中国家,马来西亚的消费其实不便宜,比泰国贵,差不多跟香港一样
可能也是汇率原因,但是从吃到住宿交通消费都挺高
就像我们开始住的酒店要近300人民币一晚,后来住的相当简陋的都要120林吉,还是现场还价的,去哪定要160林吉
吃饭人均也要差不多100人民币,公共交通还不算贵,出租车据说打蓝色的,国营的比较划算
要买手信到不贵,比香港便宜,十几林吉的东西选择很多
忘了说,KL的车站有乘车地图非常实用,一定要带好了哦,免费的
就这样一趟意外的惊喜之旅就结束了,BYE!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7 16:25

2016-02-27 18:56

2016-02-27 18:58

2016-02-27 19:42

2016-02-27 20:12

引用 孙睿晨爸爸 发表于 2016-02-27 16:25:13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孙睿晨爸爸:你也可以写嘛,就是发电图嘛

2016-02-27 22:4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2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7 23:22:17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好嘞

2016-02-27 23:25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5

2016-02-28 20:4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9 11:57

2016-02-29 12:41

2016-02-29 13:25

引用 沈天行 的图片:

2016-03-01 08:40

引用 guqiu 发表于 2016-02-29 11:57:0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