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古国三人行--2016年2月悠游尼泊尔

5+0 (广州) LV.5
2016-02-27 14:23 1412/16
  • 出发时间/2016-01-31

徒步天堂,是我对尼泊尔的第一个印象,也是这个让我对它心心念念,向往那从低海拔茂盛的鲜花绿草、森林,到高海拔狂野的的高山草甸、枯草枯树、光秃的石山、雄伟俊美的雪山;也向往这个充满信仰、寺庙林立的众神国度,地震带走的是部分建筑,带不走的是历史与文化,留下的是充满希望与依然相信幸福,安详的人们,这次我,带着激动的心情,终于站在你面前。

前期准备:

1、办理签证,我办理完一个月后尼泊尔就对中国免签了(是免签证费,签证还是要办理的,到特里布胡凡机场出安检时填写表格办理就可以了,附1张照片)。签完证买机票,广州---加德满都往返,中转吉隆坡,想要玩多一个国家的朋友可以买中转时间间隔长一点的机票,那样就可以在马来西亚用120小时的过境签玩多一个国家。(机票阿里旅行的挺便宜的,还保证出票,但是出完票后航班变动的话就得自己去处理,我们这次就因为这个烦了20天,经验之谈,一旦是由于航空公司变更导致自己行程变更的,在联系上航空公司后务必先让航空公司确定机位给你后再找代理商提出申请,别听航空公司说的要代理提出申请后才可以给机位,因为没有机位代理是没有办法提出申请的)。
2、旅游书籍:个人推荐走遍全球系列的《尼泊尔》,衣食住行等信息都正确,最大亮点是景点配图、中英文地图,对我这种英文不太好的人看、理解各寺庙很方便,而另一本别人说不错的LP,没有配图,文字比较小,我小伙伴买的是那本,早点买,提前规划好线路走起来会顺很多。我这次行程是:加都(帕坦、巴克塔普尔)---博卡拉(徒步、滑翔、泛舟)---奇特旺---加都,14天。
3、必备物品:精简衣物、拖鞋、洗漱用品、水杯、移动电源、肠胃药、口罩、睡袋(冬天有你会觉得很温暖干净+舒服)、会砍价的小伙伴;Poon Hill徒步:登山鞋、登山杖、地图是我觉得必须的,其他自己看着办。
4、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飞机降落后尽快出来,走出来右手边就是办理入境手续的地方,早到人少就快,之后到一楼拿行李后就可以出机场了,出口左手边有个小屋可以换钱,前行几步右边是办电话卡的地方(紫色Ncell的标志),200卢比一张卡,貌似没有套餐。机场汇率低,可先换一些打的,直接打到泰米尔成都宾馆换钱(成都宾馆汇率最高,用支付宝1:17.7,现金是1:17,汇率每天变),后再问问成都和周围宾馆的住宿费用后订酒店吧,泰米尔标间一般800RS左右一晚,在泰米尔有很多买电话卡的地方,我买的是300卢比含100M流量、30分钟免费打到中国的长途电话时间、尼泊尔本地的忘记多少分钟了,是个针对中国人的套餐,在尼14天都用的这张卡,没有另外再充过钱,有小伙伴买的100元的空卡,后来还要充钱才能打,觉得套餐挺划算的。(在机场很多酒店拉客的,那些一般比较贵,打的到泰米尔白天300RS左右,晚上贵些)

Day1(1.31) 广州---吉隆坡---加都(猴庙)

转机机场日出挺美

去程坐飞机右边的位置可以看到巍峨的雪山在天边一字排开,很壮观

鸡冻之余想留下美景的朋友抓紧时间拍照,因为你已经在尼泊尔上空,飞机就要降落了。飞机降落时看到的是灰蒙天空下一片低矮的平房,X姐爆了一句:这是一个没有绿化的国家!等你真的下飞机走出来,坐车前往泰米尔后,你会亲身印证,看着灰霾笼罩的加都,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呼啸着崩腾而过,说好的雪山、白云呢?(听说是因为2-3个月没下雨了)到酒店安顿好是下午3点左右,努力打起精神想着去猴庙看日落美景,好不容易打的鸡血被在走路到猴庙那土路上的漫天灰尘吸的干干净净!最后跳上了一辆当地的公共汽车才到的猴庙,走上低低的山坡就到了售票处,门票200卢比,地震对这里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佛塔基座有点开裂,旁边的神庙也有倒塌现象,不变的就是猴子还是一样的多,拨着转经筒绕佛塔走着,微风吹来,佛塔上的风铃叮叮作响,心里有了一刻的宁静(转时右肩向佛塔,不能反了)。

第一次如此淡定,不拿相机,在上面静静地看了会灰色天空下的加都全景,我想,地震后,游人褪去,依然能淡定看日出日落的就只有这沉默的猴哥了吧。

猴庙花半个钟就可以逛完了,下来后发现没有公车到我住的旅馆,打了个的,300卢比,尼泊尔小伙开车挺牛,往山下漆黑的道理一路狂飙,亏得姐内心与体魄都强大才毫发无损回到酒店,没有热水洗澡,要第二天早上才有,我勒个去,太糟糕了,满身的灰尘想洗洗睡都不行,要疯了,摸出手机想刷张机票第二天回国的冲动,无奈网络太不给力,用湿纸巾擦了把脸就睡了。(尼泊尔旅馆一般只有一张薄毯,可以问宾馆拿多一张)

Day 2 (2.1) 加都---帕坦骑行一天

舒服的热水澡和丰盛的早餐预示着美好一天的开始,昨天所有的不愉快一扫而空,开始淡定的把自己包成个粽子样,眼睛都不要露出来。大叔说不走寻常路,决定骑行往返加都---帕坦(摩托车要有驾照才给租,那里的摩托车都好酷,自行车700卢比一天,从加都骑到帕坦一个多小时吧(搭公车25卢比,30分钟可到),我们虐己造回忆也是蛮拼的,提前跟老板谈好当天很晚或者第二天归还,费用不加,老板爽快的同意了,还不用压任何东西,老板太好人了。人家都说在加都骑车一天会被汽车尾气烟熏成黑色,实践证明是太阳烤的,大叔带了他们公司的防晒霜,可能我手脏,涂着涂着就变成搓泥了,花面猫一个。靠近帕坦后空气好很多,帕坦杜巴广场受地震影响不大,雄伟的建筑都还在,悠闲乐观的人们依然在广场慵懒的晒着太阳踱着步。

夕阳下,神庙前,仿佛他们是从远古走来,一时时空有点错乱。

西下的夕阳刚好停留在塔基上,犹如佛光显现

杜巴广场出口处有很多小巷子,值得看看,行走在古老的庙宇,朴旧的褐色平房,热闹的街道,仿佛穿越到中世纪,所有人都是初见,微笑擦肩而过。

黑天神庙后面小屋子晚餐,地道的尼泊尔餐。

干杯,敬有缘同游

晚上摸黑骑车回加都,不记得路就问路人泰米尔怎么走吧,大家都很乐意为中国人指路。(建议可在帕坦住一晚,这样有足够的时间闲逛大街小巷)

Day 3 (2.2) 加都---巴克塔普尔(巴德岗)

交通:加都Bag Bazar(巴格市场)坐大巴,25RS
露天餐厅吃日光早餐(完全没有意识到紫外线的问题),与服务生闲聊奇特旺,餐厅的多肉植物很漂亮,慢悠悠到12点才搭上往巴克塔普尔的车,没从正门进,走了左边偏门,沿着池塘走,见到当地妇女在池塘边洗衣服,孩子在一旁玩耍,老人在树下闲坐,到达一个空旷草坪,对面能看到梯田,人家,朦胧的雪山(这里离纳加阔特很近了,天气好能看到喜马拉雅雪山)。往回走到一个路口,有家陶瓷酸奶店,个人觉得这里的酸奶比杜巴广场里面那家更原汁原味些吧,价格便宜10RS,没错,我吃了2家,哈哈,吃完往里走很快就到杜巴广场,这里地震受灾比较严重,很多古老的寺庙如今只有残存的基座和旁边挂着的海报给人遐想它曾经的辉煌。

55扇窗还在,下面零散的石雕是从崩塌的寺庙捡回来的,进门那里有警卫持枪把守。

陶马迪广场,庆幸尼亚塔波拉神庙这个18世纪建造的五层建筑还在。

那城那人那狗,安静的存在着

这里的木雕很出名,可以挑些,砍价一定要狠。时间太短,没走到孔雀窗所在的塔丘帕广场那边。

Day 4 (2.3) 加都---博卡拉

交通:Tridevi Marg(特里戴维路)与Kanti Path(坎提路)交界再往南走,路边见到有很多巴士,问问是否到博卡拉,谈好价格后可上车,开价700RS,我们讲价到400RS,讲价时最好顺便订好靠前的座位,以防上车后他们叫你坐最后面,一路颠过去。正常7:00发车。
路上见到的五花八门装饰的汽车,印度造,有的车上还有神位,信仰无处不在。

尼国校服,想想我们的就哭晕在马路边。

入住旅馆的平台看到的费瓦湖日落。

瞧这哥们高兴的!

Day5 (2.4)Nayapul-Hille-Tirkhedhunga(1577)-Ulleri(2120)

徒步17.22公里,海拔升1000

交通:博卡拉---徒步起点Nayapul,可跟旅馆订吉普车,我们是3000RS,贵了,有人2000RS就可以了。
在Nayapul有很多出发的徒友,很多人都请了向导或者背夫,我们只带着我们的智慧就进山了,虽然刚开始路上景色平平,我们也吹着风,唱着歌愉快玩着前行(X姐刚开始不适应,心里虽然骂我为什么拐她来这种山卡拉的地方吃苦,脚上却也还努力往前走,还一直走在我们前面,多谢姐们的信任和勇气),如果想避开这段景色平平的路的朋友,可以选择吉普车到Hille开始徒,走一天到Gelapani的话,强度比较大,快的话7个小时左右(不含坐吉普车到这的时间)。Hiller开始,梯田,石头造藤蔓鲜花装饰的房子开始出现。

在离Tirkhedhunga还有15分钟路程的小村子景色也不错,在前面草坪上接受了队友自称专业的massage,杀猪般的声音响彻山谷,原打算在这里住一晚,后遇到带着帅哥向导的云姐,向导说时间还早,下山谷,爬3500阶梯上对面山顶的Ulleri的话第二天行程将会轻松很多,看着时间还早就一起出发也,过了山谷就开始爬那满是或鲜或馊驴粪,味道十足的石砌台阶,不专心走路摔倒的话还能尝上一口。但是不惧吃屎风险的队友高难度动作做了不少,玩得欢。

冬天天黑得快,离Ulleri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山顶附近的一间小屋,店主是一对老夫妇,住宿免费,在那吃早晚餐即可(第一次碰到这种好事),房间一般,但是有好热的热水洗澡泡脚,有露天阳台,决定就此留宿,随遇而安的感觉不错。云姐累得只想睡觉,我们只想吃饭洗热水澡、泡脚后睡觉,舒服为前提,哈哈!尼餐都是现做的,点餐后一般都要等半个钟以上,建议大家先点餐后整理东西,或者洗完澡后,餐就可以了。等餐时间无聊又没网络,唱歌最能消磨时间,看到个电蚊拍,拿来当吉他用,挂着的刀叉,摆着的水杯,调味的各种瓶子,都变成我们的乐器了,敲敲打打,弹弹唱唱,玩得不易乐乎,焉了的云姐一进餐厅看到这幕马上满血复活了,他的尼泊尔向导被大叔成功忽悠唱了首尼泊尔歌.玩着时间就过得快,晚餐上来了,这间店的蘑菇汤好喝,都是山里采的,老爷爷送了自家酿的酒给我们尝,味道不错。

附上短暂视频给大伙看看屌丝的嗨点

Day 6 (2.5) Ulleri(2120)---Ghorepani(2853)

徒步21.33公里,海拔爬升733米

第二天早上听到大叔喊有雪山,我二话不说从床上跳起就往阳台跑,安纳普尔纳南峰,好家伙,把头凑过来了。

早餐后带着店主送的橘子继续往山顶走,遇到从上面下来的朋友就吼两声,对方也会回应,走近了都亲切的道声Namaste,没有国界,有的只是徒友间的温暖互动。

经过Ulleri,美丽的小村庄,可以看到多一点的雪山,在这住应该很不错。

过了Ulleri后就开始在森林里穿梭,太阳没有那么烈了,走的路也比较缓,在这里午餐,阳光下,就着蓝天,群山,鲜花,吃了顿美美的午餐,好爱这种悠哉的时光。这里的披萨好吃。

新鲜的食材,原始的手工,开心的制作。

一直沿着森林走,听着各种鸟叫声,中间遇到一群欧美人围一圈,站着讨论什么,仿佛身临吸血鬼日记狼人聚会的场景,好吧,我想像力太丰富拉!走到这个门,身后就是Ghorepani下村了,这里是山谷,景色不好,右边有条石砌楼梯,往上走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Ghorepani上村,景色超美。往左边楼梯上就是观景台,对面就是一字排开的安娜普尔纳峰和道拉吉里峰,可以在这里附近找合适的旅店住宿。

他们都说这张像丐帮集会

尽情拥抱吧!

安顿好时间还早的话就可以走一个小时的路上Poon Hill看日落,日落跟日出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色,日落柔和的光线温暖地覆盖在雪山上,仿佛给群山穿上了一件橘红色的金衣,美。这是后话,实际上我们的过程有点曲折,首先第一个错误就是没有放好行李,重装上山;其二就是太能拍装逼照了,在观景台一顿狂拍与膜拜,没看到X姐已先我们跑上山,我们玩完后才开始爬山,路上偶尔有积雪路段,被人踩成了半透明的冰雪路,很滑,怎么走都追不上X姐,黄昏的天暗得很快,身上背着行李也走不快,大叔膝盖有伤,行李更重,也落在后面一段距离了,山岗上除了偶尔的鸦叫声,就是风声,没有其它行人,想起了路过旅馆墙上贴着的寻人启事,心里更加慌张,再也无暇顾及景色,一个劲往山顶冲,半山腰叉腰喘气时匆匆拍的。

日落光线变化很快

左边安纳普尔纳雪山,最右边鱼尾峰,金光闪闪啊!

终于在太阳下山赶到Poon Hill山顶(3200米),顺利见到X姐的身影,那一颗悬着的心才回到原来的位置。游人褪去的山顶很静,除了我们,就剩一个坐在一旁对着雪山沉思的日本小伙了,匆匆几张照片后山顶就没入黑夜了。

装深沉

飞啊

看到一旁还在发呆的日本小伙,担心他一个人又没有电筒,走夜路危险,叫上他一起下山,原来这家伙学的居然是汉语,但是才学了2个月,除了会数1-10的数字,就是你好,我在学汉语,来尼26天,去木斯塘,很有勇气。路过空地时,无意间抬头看天空,满天繁星啊,好近好亮的星星,伴着冷冽的山风,好有高原的feel,这是个随时都会给你惊喜的地方,只要你有发现美的眼睛。晚餐闲聊,有人选择看完Poon Hill日出后原路返回,有人继续走,这不能评好与坏,只能说是不同的选择,跟人生很像,有的人看到美景,满足了,安定下来,平稳一生,有的人看了美景,还想追求更惊艳的的,不顾周围人目光,继续寻找,注定成为一个更有故事的人,我们属于后者。

Day 7(2.6)Ghorepani(2853)--Ghandrung(1951)徒步29.31公里

对,你没听错,是29.31公里!!!老娘活了2x岁走得最多路的一天,还是冰雪路段!上下起伏超大的大山,要知道平时我的运动仅限于上下班走平坦路15分钟啊!膜拜完自己后我们继续说正事,昨天晚上原决定不看日出的,但凌晨3点多就被旅馆的其他要去看日出的游客吵醒了,之后一直睡不着,临时决定也上去瞧瞧吧,知道大叔和X姐不去,我独自出门,出门口看到外面地下都结冰了,山岗上漆黑一片,只有我手电筒的光柱,静得只听见附近山泉涌动的咚咚声,又是一个人,有点怕,心生退意,看着天幕上最亮的月亮和星星。

想着半路折回去万一碰到上来的人岂不丢我大中华的脸?我是个有节操的人好吗?这种事不能干,那就上啊!默默为当时的自己点个赞,回来再加粗。门口居然要买票,50RS,尼玛,只记得带节操忘带钱了,再说管钱的是x姐,我是负责节操,装逼和导游工作的好吗?事实证明,我这高尚的节操居然不值50尼币,还是马来兄弟够义气,帮买的票,姐也大方的把另一根用不上的登山杖借他用。到山顶很多人,都在等待日出的到来,听别人说昨天加都地震了,5.1级,但这里丝毫没有感觉。

日出时云层比较厚,有人说不美,但是我还是很享受瞬息万变的天空

天空有油画的感觉,好像雪山喷火,火海把鱼尾峰包围了一样。

日出的光芒到达西方的天空了,远处天边耸立的一排雪山开始被点亮。近处低海拔点的群山还被云雾笼罩,群山如岱。

远处的雪山终于看得清楚了,橙红色的一圈,美炸了。

再回头这边的云已经散开,天空放晴了。

西边的天空也全亮了,清澈的蓝色天空好像就在头顶,感觉伸手就能抓到云了,这就是天堂吗?

看完日出,重遇昨晚的日本小伙,真好学,下山一路跟我学中文,我很尽心的把我标准的广谱发扬光大了。

从Ghorepani---Ghandrung,一出门就是冰雪路,我鞋底滑,走的更小心与缓慢,看到有人在堆雪人,玩雪。

上山路上都是结了冰的石台阶,只能用登山杖撑着走,穿登山鞋的朋友会走得轻松很多。旁边树木是野生高山杜鹃,据说春季开花会很美很美,那时徒步应该很棒。

路上起起伏伏,上上下下,原以为离雪山已远,想不到登上山顶看到的景色也不逊于在Poonhill看到的,这里海拔跟Poonhill一样,3200M,感觉天空就在头顶,道拉吉里峰就在不远处俯视着我们。(尼玛,算上这座山,昨晚到现在我相当于爬了3座Poon Hill,姐真能爬)

致敬革命友谊

我们都打趣这是装逼棍,但只有我们心里知道,没有它我们走不上来,也无法走下去(由于我们穿的鞋太滑了,所以这个特别重要),登山棍上下山都可以借力的(大叔教的)。

哥们,飞得挺高的啊,感谢姐的技术吧,跳一次就成了。

背面的景色也不错,云海雾海中若隐若现的群山,还有苍茫的枯黄的野草。

继续穿行在结了冰的道路上,左边就是悬崖,我们都走得小心谨慎,预防一个不小心就掉下去。

但偶尔还是停下来拍照、打雪仗的,大叔是个老小孩,整天跟别队的尼泊尔向导隔山传音,怪叫连连,走得轻松极了,看到山泉水还入口一口,那向导说你们中国人真强大,我们当地人从来不敢生吃这里的水的,不然会呕吐肚疼等,大叔赶紧吐出来了。

这个满是青苔的地方就是野生猴子跳来跳去的地方

从Bhaisi Kharka去Ghandrung途中透过丛林偶遇日落。

天空变化得很快

第一次看到粉色的天空,这里的雪山城会玩了,鱼尾峰还给我玩蒙面,傲娇的家伙。

Day 8 (2.7)Ghandrung---博卡拉

第二天一出来就是这美景

在这里貌似随便选都是无敌山景房,喜欢这间旅馆,房间门口的走廊一排花,前面是宽阔的草坪,下面是住着古隆族人的几处石头房子,远处就是白雪皑皑的安娜普尔纳群峰和鱼尾峰,好想时间就停留在如此美妙的早上。这里的面包很好吃。草坪上X姐成功练成她的降人十八掌。

左一掌

右一掌

用内力带我上天

高兴得倒立

终于安静看山了

就这样嬉戏了一上午,老板说,Kimche 2点钟最后一班车,我们飞奔着回房间捡行李出发了,今天除夕,我可不想留在山里过年啊,我要回到文明城市,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躺着晒太阳,也是够豪放的,男睡女织啊!

我们都号称用脑袋干活,给你看看什么是狂拽酷炫屌炸天的用脑袋工作。

能背冰箱

能扛水桶

还能背柴

赶上最后一班车,400RS,后来才发现有人居然可以讲价到300RS,搭这里的大巴也是需要勇气的,反正我坐窗边靠着窗看下去是看不到路面的,只能看到下面的悬崖,这才领略了尼泊尔司机的牛X,开车技术逆天啊。天黑到的博卡拉。晚上没有去国人聚集地兰花饭店吃年夜饭,去了一间韩国烤肉店,味道还不错,就着费瓦湖的微风吃完年夜饭,可爱的老板娘还送了我们奶茶。晚上,三人一起用围巾挡着细雨走回旅馆,有种露宿街头,风雨与共的感觉,特别的新年伊始。

Day 9(2.8) 博卡拉闲坐闲逛、新年大餐

大年初一只有在国外可以睡到自然醒,国内得被赶着起来拜年呢,今天自己买菜,问旅店老板 “哪里人”,借用厨房(400RS),发现尼泊尔哪里都是需要钱的,每当哪里人瞪着他那对牛眼睛跟我谈钱的时候老娘都特想跟他谈谈感情,但不怎么管用,小心脏碎一地,就连教她中文,他还是问我关于钱怎么算,怎么说的,尼玛。看在他家超级湖景配大花园的份上不跟他计较了!

早上湖上空中好多鸟在飞。

中午就躺在花园里的吊床上,听着对面屋那哥们的吉他声,一下午一晃就过去了。

没能赶在日落前晚餐,又是烛光,邀请了路上遇到的向导一起晚餐

大叔煎的牛排真够可以,韧劲十足,切不断咬还不断,切的时候整张桌子都在晃,最后发现不太熟,果断放弃。晚上X姐身体不适,找红糖找了很多店都找不到,最后去和平饭店找着,老板娘亲自熬了送过来,异国他乡,遇到如此热心的大姐姐,很窝心,她家的菜也很好吃,听说最老资格的尼泊尔中餐厨师在她家,异国想念家乡菜的可以过去吃。(女生过去遇特殊时期,在国内带点红糖过去吧,博卡拉只有一个老城区的超市偶尔有红糖卖)

Day 10(2.9) 博卡拉滑翔、泛舟

博卡拉,滑翔圣地,今天着实体验了一番像小鸟一样翱翔天空的感觉了,教练帅帅滴,等风来,一次就起飞成功了,天空中只有呼呼的风声,张开双手感受一下风速,脚底下就是梯田,再前面是费瓦湖,东北方向是鱼尾峰,但是我们飞时雾大,看不清。

跟教练说可以做点刺激的动作吗?他说降落的时候做,最后一下倒过来,头朝下的动作,差点没把老娘吓死,眼泪都蹦出来了,真以为要死啦!教练居然还能拍照!

中途遇见一间餐馆养的猴子,它一看到旁边那两只狗过来就害怕到扑到我怀里,我能感觉到它的颤抖和恐惧,才6个月的年纪它到底都经历了什么?如果饭馆的老板让着是为了取悦游客的话,我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去看,并谴责这种行为,因为大自然才是它的家。

下午泛舟费瓦湖,这里的湖水近看是绿色的,坐船上往远看是迷蓝色的,很神奇,日落前昏黄的光线打在湖面上,金色的水波一圈圈荡漾开去的感觉晃得人如入梦境,想就这样美美的睡去。

和平塔就在对面的山上。

Day 11 (2.10) 博卡拉----奇特旺(骑大象,看日落、表演)

奇特旺2天一夜过于仓促,2天3夜玩得东西比较多。(奇特旺我们是抱团的,建议可以自由行,定好酒店后可以叫酒店到车站接,去到当地再找合适的套餐)

车上遇到的可爱小孩,前面的是多动症发作。

后面的是安静的美少女,眼睛好大,睫毛好长啊!

骑着大象去看动物,从茂密的森林,到干枯的树林,再到无垠的枯草,路上梅花鹿,印度独角犀牛,狐狸,孔雀、猴子,各种鸟都看到了,有种走在非洲大草原的感觉。

穿过丛林去看日落黄昏,路上偶遇河边吃草的大犀牛,向导说我们很幸运。草原周边地方都是犀牛等动物的粪便,据说晚上这些动物会过来这边,所以这边圈养着很多大象,以把对面森林过来的动物吓回森林。

看落日的河边有个露天餐厅,可以点杯饮料,拿着望远镜看对岸梅花鹿在暖暖的夕阳下休闲觅食。

Day 12 (2.11)奇特旺---加都(购物)

早上的奇特旺被浓雾笼罩着,宁静的小村子,坐车回加都了,车上发生了些不愉快,不知是否是旅行社给运输公司的钱太少,我们一上车售票员就说前面的好位置都已经被定了,只有车尾和驾驶室可以坐人,我跟X姐,还有上海来的一对夫妻坚决不坐后面,大叔和同行的胡书记一个坐了驾驶室,一个坐了车尾,车子边开边捡客,上来的客人就随便坐,这时我们才发现被耍了,压根就不是什么被提前订了好位置,而是他们留了好位置路上捡客,见前面的位置还空着,把大叔叫下来准备做,那售票员居然一屁股坐下来不给坐,一直等到后面他起身去招揽客人才成功占座,后来上来一对乘客,母亲坐了大叔旁边的位置,还使劲给他白眼,X姐分了条士力架给她才好点。所以再次奉献报团的朋友可以先跟旅行社谈好车上位置,最好签字为准,如果是自己坐车的话,跟司机谈好价格后还需谈好位置,以免价格是便宜了,但是被放到驾驶室或者车尾。

喜欢加都的纸灯罩

Day 13-14 (2.12-2.13)闲逛加都(杜巴广场)---广州

最后一天闲逛加都,从泰米尔广场---塔希提广场----阿山广场----杜巴广场。一路都是当地的市集。

为这个颈椎强大,头脑不简单的民族致敬!

神庙的香火很鼎盛,鸽子自由的飞翔。暖阳,懒狗,闲人,一切都很和谐。。。。

静看远处鸽子齐飞

在祥和笑容下诞生的一串串象征吉祥的鲜花

中国美女都爱站着喂鸽子

是神感动于我们不远万里而来吗?有幸看到金翅鸟(右上角)

旅游玩得很嗨,又到时间说拜拜,舍不得离开,爱上了这里的所有,包括加都的尘。

伙伴们相约着下一年ABC,到时又有谁来赴这一年之约?又会续写怎样有趣的故事?

引用 5+0 的图片:

2016-02-27 14:57

2016-02-27 16:21

2016-02-27 18:57

2016-02-27 19:41

2016-02-27 20:12

照片除了最后一天的几张是📷照的,其他都是手机照的,画质比不上那些长枪短炮,望大家见谅。

2016-02-27 21:3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2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8 10:25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4

2016-02-28 20:4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9 10:05

引用 heiweiqing 发表于 2016-02-29 10:05:20 的回复:

回复heiweiqing:美好而深刻的回忆一直都在脑海里,回来一口气就写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