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内蒙行

cookie LV.3
2016-02-27 14:50 1428/11

早该把游记写出来的,懒懒的我拖到现在才写,不过还是沉浸在那次旅行的快乐中。
   我们在 漠河下飞机后事先联系好的司机袁姐带我们入住县城宾馆之后参观了县城景点:“五·六”火在纪念馆,松苑公园——国内唯一一个城中原始林,漠河县标志性建筑——北极星广场。

松苑公园

松苑公园里走走,沾沾吉祥气

松苑记

D1:早餐后袁姐带我们经九曲十八弯、白桦林后去找寻祖国版图最北点——乌苏里浅滩,然后又前往黑龙江第一湾,登上九百多节台阶之后才能观赏第一湾的美景。美 !站在红旗岭山顶俯瞰第一湾,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后前往中国最北的自然村——北宏村,晚上入住北红村农家小院。

乌苏里浅滩---据说是中国地图最北点

黑龙江第一湾

D2:昨天一路奔波一路行赏,虽然累,但心情超好,一夜的休息就把前一天的劳累赶得空空的,早餐后精神饱满地跟着袁姐一路穿林海前往北极村。期间袁姐带我们体验了林区人民的生活——采花、采果。到达北极村后又参观北极村景点:神州北极广场、最北哨所、北极沙洲。说实话,北极村我们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一下,虽然人为景观多了些,倒也掩饰不了她原始的美。在这里不得不说袁姐给我们安排的还是很合理的,直接经胭脂沟(胭脂沟里有观音山,李金镛祠堂,个人认为可去可不去)回到漠河县城入住。

神州北极广场

“北”字雕塑广场

李金镛祠堂

北极林海观音像

D3:前一天晚上在烧烤店美美地奢侈 一顿,早上吃过早餐后我们沿林海天路前往呼中。途中欣赏大兴安岭原始次生林的风光,喜欢登山的伙伴可登大兴安岭最高峰——白卡鲁山峰享受云在脚下的快乐。(需小一天时间),晚入住呼中。

袁姐为我们找的当地最好宾馆,价格保密,反正很值,感谢袁姐!

大兴安岭海拔最高的一条山路-----林海天路

日渐秋色的大兴安岭

D4:呼中早餐后我们前往苍山石林景区、宏伟白桦林景区、呼源小白山景区。

苍山石林景区门口

北国一柱

石林近景

D5:我们时间有限,稍稍要赶一赶,简单吃点午餐一路穿林海前往加格达奇——大兴安岭首府入住。这一路可看到意想不到的美景。

袁姐的车

路上的落日美吧?

再看看河边的夕阳

还有154公里到达歇脚点。

D6:累!昨晚随便找了一家宾馆住下,草草洗洗澡倒头就睡,要不是袁姐叫我们还不知道睡到几时呢,佩服袁姐!加格达奇早餐后我们又跟着袁姐前往大鲜卑族发源地——嘎仙洞参观,“嘎仙洞”不仅有美丽动人的传说,而且是拓拔鲜卑祖最初居住的石室旧墟,洞内石壁上当年北魏皇帝拓拔焘勒石祭祖的碑文清晰可辩。从这里南迁建立北魏王朝的鲜卑人,为民族大融合与祖国统一作出了不朽的业绩。嘎仙洞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和深邃莫测的人文历史吸引着海内外游人来此探古访幽。能骑善射的鄂伦春族是鲜卑人没有南迁的一支,他们的民族歌舞、民俗风情国内外闻...然后前往最大的军事物资储备基地——布苏里:“布苏里”是鄂伦春语森林茂密的意思,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中,占地面积23.4平方公里。1969年爆发了珍宝岛事件,前苏联陈兵百万于我国边境,从此“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的口号响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同年,一支神秘的军队开进了我国北方小镇布苏里,边陲小镇往日的宁静被打破,大量的物资被源源不断的运入密林深处,30年后人们才得知,上千名年轻的官兵动用了两个工程团,一个汽车团,一个守备团,和若干个民兵团进行会战,构建了当时占地面积最大,地理位置最北,国界线最长,也是白桦林和动物物种最丰富的军事基地,1999年部队撤出,并交由地方政府开发为旅游景区,历经几任开发管理,现由布苏里北疆军事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接任,2012年正式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晚入住布苏里。

嘎仙洞口

进洞看看

布苏里门口

布苏里参观后我们一路前往根河参观敖鲁古雅驯鹿部落。

D8:早餐后途径得耳布耳驱车前往莫尔道嘎。一路大兴安岭风光。一路接近湿地,草原。

D9:早餐后我们前往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参观,门票130元。门口照张相走人去太平、老鹰崖到临江。傍晚时分到达临江。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1999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国内面积最大、位置最北,观光线路最长、森林多样性最完整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3.3%。公园内分成龙岩山、翠然园、原始林、激流河、民俗村、界河游六个景区。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门口

太平小镇全景

老鹰崖

太平

D10:临江额尔古纳河边的小村子,这里的边疆风光美得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吃过早餐后经室韦——蒙兀室韦中国十大魅力名镇。恩和——俄罗斯族民族自治乡。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所在地。到达黑山头古镇,晚入住黑山头。

室韦----中俄友谊大桥所在地

美丽的界河-----额尔古纳

湿地部分景

D11:黑山头是一古镇,吃过早餐后我们一路草原前往满洲里——满洲里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俄语为“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变成了“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满洲里是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背靠我国东北和华北经济区,北邻俄罗斯,西连蒙古国,居住着蒙、汉、回、朝鲜、鄂温克、鄂伦春、俄罗斯等20多个民族。途中先前往北方第一湖——呼伦湖参观。呼伦湖(Hulun Lake),又名达赉湖、呼伦池,当地牧人称它为扎来诺尔,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呼伦湖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西部的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市之间,东经117000'10''~117041'40'',北纬48030'40''~49020'40'',呈不规则斜长方形,长轴为西南至东北方向。

阴天的呼伦湖

美丽的满洲里夜景

D12:沉浸在满洲里夜景中吃过早餐,一路欣赏和前一天不一样的大草原前往阿尔山。晚入住阿尔山

D13:这一天我们欣赏阿尔山的美丽风光:参观亚洲最大火山熔岩地貌—石塘林魔幻世界。这里鲜花沃野原始森林、七彩兴安魔幻世界;登享有中国第三大天池称号的阿尔山天池,细品天池三大神奇之处;徒步不冻河、红霞映天,溪水孱孱,松叶与落日交相辉映,傍晚是绝佳的拍摄日落的时机;穿越火山最大的峡谷——大峡谷;登驼峰岭天池纵览森林壮观风貌;赏火山堰塞湖泊—杜鹃湖;景区服务区品特色山野菜林区农家宴后,依立森林小火车旁,纵贯历史品功勋小火车阿尔山号的历史变革。赏火山熔岩流冲击而成的特殊地质地貌龟背岩。乘车赴阿尔山,最令人神往的中蒙界河[哈拉哈河](自费漂流),途中参观天下第一神泉—五里泉品神泉圣水

驼峰岭天池

三潭峡

阿尔山天池

大峡谷

石塘林

龟背岩

杜鹃湖

D14:把前一天没看完的景点看完后,我们前往旅行最后一站——海拉尔。途径玫瑰峰、七仙湖等。

玫瑰峰

到达海拉尔之后,我们前往金帐汉大营参观,站在高处拍一下莫日格勒河的壮观景色。然后返回海拉尔,结束愉快行程。

金帐汗大营门口

莫日格勒河

海拉尔车站

带着旅途的愉快心情我们要和袁姐说再见了,这一路我们从夏末到初秋,美!别样的美!听袁姐说要去踩新线,有机会我们还会来找她带我们玩的。再见袁姐,我们会想您的!我们也会永远记住您的。

不知道袁姐

D3

顶一下~欢迎回访

2016-02-27 17:11

2016-02-27 18:56

2016-02-27 20:1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20

2016-02-27 23: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8 09:25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4

2016-02-28 20:4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11:57

楼主写的真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7 10:15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7 10:15:39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之前朋友推荐过,一直还没有机会住木鸟的房子,下次出游一定体验一次。原谅我对内蒙的印象就是草原,楼主让我看到了更美的风景,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