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2016♥北九州【超详实自助六日游】

2016-02-27 15:08 3316/14
  • 出发时间/2016-01-25

自助游前的准备

2016年的寒假上哪去?再去次日本?OK!北九州!就这么定了........

一、机票:
为了省钱,在网上找了几家航空公司做比较,还是春秋大巴便宜;春秋只有两天一班到佐贺的航线,所以定了六天的行程,在官网上定票的时候出了点小叉子,坑爹的春秋只能一次定两张票,我们一家三口和小圆子一家三口用两张票?还是圆子妈给力,拿出金牌会员的资质搞定了机票。往返机票两大一小共计3966元,人均1300来去的价格超赞,反正飞过去1小时10分,将就点吧!
航班信息
行程                 航班号                      起飞                        到达      经停 航空公司 机型
上海 - 佐贺 9C8577 2016-01-25 08:50:00 2016-01-25 11:40:00 - 春秋航空 A320
佐贺 - 上海 9C8578 2016-01-30 12:55:00 2016-01-30 14:20:00 - 春秋航空 A320
二、住宿:
要住宿找BOOKING!下文慢慢介绍
三、签证:
在某宝找到一家叫众信的,三百出头点,他们家办签证送WIFI,点赞一个!
四、当地行:
此次出行以JR铁路为主要交通工具,日本租车有一定的困难,包车太贵。继续找某宝,JR北九州5日票只要528元,儿童半价,比较符合我们的要求,必须的!
还要准备啥?钱呗!
五、货币:
一家三口十一万的日币,折软妹币6190元。一开始认为不够,事实证明绝对没问题!因为还有银联卡,当然最好再带上维萨、JCB或万事达卡(事实证明是必须的)
好了就等出发的一天了!

计划中的行程安排

出行就要有计划安排,方方面面要考虑成熟。
DAY1:佐贺-熊本
DAY2:熊本-阿苏-由布院
DAY3:由布院-别府-小仓
DAY4:小仓-门司港-博多
DAY5:博多-佐贺
DAY6:佐贺回沪
但计划不如变化.....

我们出发了

1月25日大清早的两家人家急匆匆赶到浦东机场,办完相关出境手续,兴冲冲地等待8:50的来到。这时广播里传来悠悠的女声:“您乘坐的9C8577因天气原因延误”。艹!艹!艹!于是我心中的草泥马奔腾了五个小时。原来佐贺机场因大雪差点关闭,最终好运来临了!
发张佐贺机场照片,雪不大吗!

机场停车场

隔着玻璃拍的,好唯美!

开往佐贺的冬天!
机场有到佐贺JR站的往返大巴,上车后会有讲中文的”售票员(志愿者)卖票,如果回去也是从佐贺机场走,那就直接跟他买”往返票“即可,成人1000日币,儿童半价,下车时撕一半给司机就行,另一半留到回机场那天再用。
JR讲解:
JR九州铁路周游券不能搭乘山阳新干线(包括博多~小仓区间)。
可使用的列车
有效区域内的新干线(瑞穗号、樱花号、燕子号)的指定席、自由席;博多~小仓区间不可搭乘有效区域内特快列车的指定席、自由席有效区域内的普通列车。
※搭乘绿色车厢(头等车厢)时,需要另外付费。
“兑换券”需在日本国内的以下窗口兑换“JR九州铁路周游券”。
兑换窗口:
<车站>博多、小仓、门司港、佐贺长崎别府大分熊本鹿儿岛中央※、宫崎※、宫崎机场※<JR九州旅行分店>博多、小仓、佐贺长崎大分熊本鹿儿岛※、宫崎※<旅行中心>小仓、门司港、别府
有※符号标记的窗口不可兑换“北部九州版铁路周游券”。
*兑换有效期为购买3个月之内。
*兑换时,请使用者本人持“护照”和“JR九州铁路周游券的兑换券”前往窗口进行兑换。

佐贺JR售票站要出示护照,把兑换券换领成周游券,以后的五天都要靠它了。然后拿张铁路时刻表,可以出发了,日本的列车准点是出了名的,亲身体验前后误差不超过1分钟。在站台要注意你处的位置是自由席车厢还是指定席车厢,日本人上下车相当有规矩,很自觉的排队,先下后上,国民素质良好的体现。汗颜啊!
乘到新鸟栖换乘到熊本新干线Sakura号。

图示大家一看就懂,列车上相当的人性化,细节上做的到位。

熊本站居然中文报站!

DAY1:熊本,一座叫熊的城!Kumamoto Story

晚上八点钟到了熊本,之前在BOOKING上定了Hotel New Otani Kumamoto 新大谷酒店(免定金,为BOOKING赞一个),价格10000日币/间(含早四星),离车站只有两百米,性价比超高;早上在酒店的Fontana Di Otani自助餐厅,花色品种丰富,是此次日本之行最好的早餐了,vivian和小圆子两小孩另付了1200日币早餐费。
由于飞机的误点,导致原本下午到熊本城游览,夜游上下通,吃在马樱的计划都乱了,到酒店放下行李,大家都饥肠辘辘,只好随意地找了家拉面店吃吃。

KURO卡通黑狗

宜春,一座叫春的城;熊本,一座叫熊的城!哈哈!

酒是必须的!圆子爸,干杯!

吃了两口才想起来拍张照!

酒店外的城景

街头随拍!干干净净!唉!素质...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方向熊本城。
熊本电车只有两条线A和B系统,电车里有中文地图,非常方便,你可以拿一张电车路线图,然后看到了第几站,司机会报站,显示屏也会显示,看好了就可以,不会出错,而且所有的景点基本都在A系统的路线上,从JR站乘A线到熊本城9站路。

熊本城开放时间8:30~17:30 (11~3月为16:30)大人 400日元,儿童半价。
日本的武将加藤清正花了7年岁月建造的城池,有银杏城的别名。整个城的腹地里,建造了3座天守楼、49座望楼,18座橹门,29座城门,相当雄伟,和美丽曲线的石垣共同构成了日本首屈一指的名城。熊本城在战争中被彻底损毁,现在终于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恢复了当年的英姿,而现在的熊本城内部城,终于也被日本工匠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原貌。

还算雄伟的大天守阁。

封面照!

找到天守阁的爱心吗?

本丸御殿地下通路
复原的本丸御殿以通道上的珍稀建筑著称,白天这里的光线也非常暗淡,因此被称作“暗道”。整个石墙中使用的是,400年前筑城时的石头,很有历史感。

在本丸御殿中,昭君之间因为拥有王昭君的壁画而闻名。整个房间装饰豪华绚丽。传说由于“昭君”的日语发音和日本的“将军”相同,当年的加藤清正于是就修建此屋来掩护当时统治全国的丰臣秀吉的儿子。

锦鲤小花和小黄畅游在清澈见底的护城河里,真搞不懂老外叫锦鲤为Japanese fish,明明是中国引进的。

日本分公司!呵呵!
原本要去水前寺成趣园(曾经的藩主因为非常喜欢在猎鹰时发现的涌水水源,所以在这里修建了茶屋,而水前寺成趣园就是从那时开始修建,终于在16世纪,建成了近乎现在规模的优美庭院。这座以涌水之池为中心的桃山式回游庭院,是日本国家级的名胜古迹)可时间来不及了,要赶10:28的ASO BOY号到阿苏火山,但往往忙中出错不当心乘上了B线走错路了,乘到最近的站头下来步行回酒店,路经分公司!
可是因为大雪的影响,到阿苏的列车停开了,遗憾啊!只能绕道博多到由布院,列车里就像春运,人多的动也不能动,闻了两个多小时棒子味终于到由布院了,让我透透气。

DAY2:爱上由布院!Love Yufuin !好きになつて布院!

下午2点钟左右到了由布院,超小的车站!

云雾缭绕的由布岳!

由布院车站前的花水木是一家隐秘的饭店,吸引我们的原因完全是因为我非常想吃咖喱饭,而这家店门口的菜单上有咖喱饭的照片,然后就果断进去了。结果是一家家庭式的餐馆,两位日本老太太忙着张罗,环境很优雅,饭食很美味,果然还是隐藏版的美食让人无法抗拒啊。
由布院的B-Speak Roll Cake 蛋糕店听很多人推荐,走过一座桥,在汤之坪街道的入口拐角的地方,就是这家蛋糕店了。但是进去一看瑞士卷都卖光了,预定的话,要第二天早上10点再开门,太遗憾了!

午餐后拖着行李在由布院寻找Enokiya Ryokan (伊诺吉亚日式旅馆),这是一家带温泉的民宿,很典型日式老宅,BOOKING上价格15900日元/间(含早三星)。

休息区

旅馆正门,看上去有一点历史了!

门前的小溪清澈见底!

旅馆边的公共浴场,浴资200日币一人。

放下行李,出去逛逛!

冒着雾气的金麟湖!

由布院随拍!

卡哇伊

猫屋,日本人对猫情有独钟啊!

机车博物馆!

泡汤、喝酒人生幸事啊!

民宿第二天的早餐!无法用言语表达了....

早餐后向别府出发!

DAY3:进击!!!地獄の温泉

由布院能直达别府,最早的一班是10:02的,一小时就到别府了。途经大分站。

已快到别府了,图中是别府湾。
大分县中部、邻接别府湾的别府市,背靠以鹤见岳为主峰的鹤见火山群,面向大海伸展而开,市内所到之处都有温泉涌冒。它的流出量居日本第一,而泉眼之多和泉质之丰富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别府温泉中最为有名的就是“别府八汤”:别府温泉、明矾温泉、柴石温泉、铁轮温泉、观海寺温泉、堀田温泉、龟川温泉和滨劦温泉。另外市内还有众多利用丰富的温泉而建造的温泉休闲疗养场所。
别府第一件事是寄存行李。日本的寄存箱很多,大大小小都有,很是方便。但只能用100日元的硬币。去别府地狱的公交车停在2番,坐到铁轮下车,车站贴有中文说明,比较方便。个人觉得如果只去地狱巡游的话没必要买bus一日券。别府地狱巡游的套票是2000,用网上打印的优惠券可以打9折,或者也可以在JR别府站的旅游中心买,也是1800。
白池地狱,鬼山地狱,山地狱,かまど地狱,海地狱和鬼石坊主地狱在一边,血地狱和龙卷地狱在另一边。在铁轮下车后可以先玩白池地狱这一边,然后回到铁轮乘另一辆bus前往血地狱。地狱巡游个人觉得除了海地狱和血地狱外,其他都so so,当然每个地狱都弄了个自己的特色,当然既然去了,看看也无妨。

别府站前的油屋熊八雕像!网上查了查资料,企业家、别府旅游的开发者!
资料显示:“油屋 熊八(あぶらや くまはち、1863年8月29日(文久3年7月16日) - 1935年(昭和10年)3月24日)は、日本の実業家。温泉都市大分県別府市の観光開発に尽力し、田園的な温泉保養地由布院の礎を築いた。”
“图中是别府著名的“闪亮大叔”——油屋熊八之像,此人是声名远扬——虽然还没到臭名昭著的地步——的恋童癖,也是将别府建成堪称“日本布莱克浦”的功臣。
在19世纪晚期,油屋熊八曾在大阪搞大米投机活动,一度赚得盆满钵满。好景不长,之后他押宝失败,赔得一贫如洗。灰心丧气的油屋熊八,于世纪之交远赴美国,正巧见识到了圣塔莫尼卡这样的城市是如何快速崛起的:广告商和地产开发者们将无主空地瓜分一空,随即又向年轻的夫妇胡吹一气,舌灿莲花,大谈这地皮的前景如何远大。随着一座座房屋建起,源源不断的新人搬来,油屋熊八亲眼目睹了这些人是如何榨取不义之财的。
而考虑到油屋在美国的经历,或许另一个问题——他为什么要选择别府这么个鬼地方也可以解释了。既然洛杉矶的存在本身就是个城建错误,随时有可能被一场大地震毁掉,那建造在一个充满恶臭的地方也没啥大不了吧……”

传说中的别府男女共浴温泉!
别府的温泉,在奈良时代的《丰后风土记》中就有记载。自古以来以其药浴温泉而著名。别府市内处处蒸汽袅袅腾腾,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温泉胜地。 别府市中心的温泉饭店、温泉旅馆,近半数集中在站前路、流川路、10号国道沿线。这里聚集了众多的餐厅、礼品店,成为闹市街,热闹非凡。与其相对应,一般市民喜闻乐见的公众温泉,别有一番乐趣。

别府地狱温泉巡游
   大分県別府市鉄輪559(559 Kannawa, Beppu City, Oita Pref.)JR别府站西口搭乘龟井巴士2、5、41、43号,往铁轮方向行驶约20分钟,在海地狱前或铁轮站下车,步行1分钟。从铁轮站至血池地狱搭乘16番巴士,在血池地狱前下车。

地狱巡游也就这么一回事,到了午餐时间了,两家人家七晃八晃地在冒着地热的小巷里找到一家居酒屋,尝尝看当地的美食!

沙西米与寿司完美组合

乘上Sonic号去往小仓(Kokura),列车上的小哥挺有型的,彬彬有礼地查票!就一个多小时到小仓了。小仓市是位于日本九州岛北部,福冈县东部的一个已废除的城市。相对于今北九州市小仓北区和小仓南区。1963年2月10日,该市与门司市、户畑市、八幡市和若松市合并为北九州市。1963年4月1日,北九州市成为政令指定都市,旧小仓市改为小仓区,1974年又改为小仓北区和小仓南区。合并前面积为208.72平方公里,合并后现在人口238215人(2015年)。在二战期间,美军本欲在此投下在日本本土的第二颗原子弹,但因天候恶劣而改投长崎市,小仓市有句名言:“如果那天是晴空万里....."
入住APA Hotel Kokura Ekimae(小仓站前APA酒店)价格10000日元/间(含早3星)。
放下行李赶往小仓城,从住的地方到小仓城步行半小时左右。

在传统的小仓城旁边不远处,就有一个超级现代化的购物中心,RIVERWALK北九州。将室町一丁目重新开发而成的街道内,有北九州艺术剧场、8座电影院的电影城、北九州市市立美术馆分馆等设施。此外这里还集中设有各类美食商店、书店、商场等。天气好的时候,坐在户外,最传统的小仓城就近在咫尺。
圆爸圆妈已在购物中心开始大势扫货了,一双阿达折人民币200元,便宜啊!

夜幕下的小仓城!

晚上逛到京町、鱼町找到一家叫お多幸居酒屋,对面就是传说中的一兰拉面(稍后介绍),店门口有一个招牌好像是日本什么人气还是第几的意思,是家连锁店,后来才知道,这家店却有颇为悠久的历史。在大正十三年(1924年),有位叫太田幸的老太开了家卖关东煮的店,为了让顾客感到幸福,就取了自己姓名里的”幸“字做店名--お多幸,发展到今日有近百年的历史了。厉害!

里面都是日本人在灌着猫尿,看到我们一帮子人进来,好奇地打量着我们。只有两个小桌子了,点单交流真有点困难,就按图案一人一份点吧!

和圆爸喝酒是必须的,点了瓶烧酒两人分,居然还能抽烟,开心啊!和坐在边上的一个小日本交流了几句,最后一句就是:”干杯!“

定食,还有关东煮!超豪华!小日本小气是出了名的,边上一桌人四个大男人一人一瓶酒,就三份关东煮,喝的不亦乐乎!

DAY4:清新门司港!到博多Shopping

一早退了房,把行李寄放在前台,从小仓站坐JR列车到门司港只有十分钟。
1914年,门司港站作为铁路车站而正式开业,这儿是九州铁路的发祥地。作为古董级的木造车站,保存完好的青铜质地的屋顶、饮水口等,带有里程碑意义的九州铁路0米标志,处处都洋溢着复古的情愫。附近还有大学生开的和服出租室。可以租借不同颜色的日本大学毕业装,店员会帮助你换上整套行头,这儿的毕业装是传统的和式服装,可以在港口的街道上散步,或乘坐车站门口的人力车,去那些当地人才了解的景点。

上海乘地铁从未有的景象,门司港的车厢空荡荡的,包车的感觉啊!

上张圆爸圆妈的背影,两人卿卿我我,小圆子也不管了!

旧门司三井俱乐部

大阪商船 以八角形的塔屋和鲜艳的橙色外墙为标志,在当时曾被称为“港口美人”,塔楼上的小屋则起到了灯塔的作用。

旧门司海关的外墙花岗岩都是中国大连运来的,MLGB抢来的吧!

国际友好纪念图书馆 为了纪念北九州市和大连市结成友好城市,整栋建筑采用的是德国的建筑式样,复制了大连的东铁道汽船事务所的建筑物修建而成。现在馆内拥有大量的藏书,包含中国韩国等文献书籍,是北九州市的市立图书馆。
背后就是怀旧展望室,门司港最高的建筑,是由世界一流的建筑师设计的,而怀旧展望室则在这栋建筑的31楼。站在103米的高处,关门海峡和门司港怀旧区的景色跃然入目。更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夜景,彩灯通明的街道如梦如幻,再搭配西洋建筑群,更是浪漫至极了。在展望室里还有AIR'S CAFE 厅,还可以边喝咖啡边欣赏美景。

旧门司海关

旧门司海关内部。

外面飘着小雨,能见度有点低,站在观景层俯瞰门司港!天气好的话看得到小仓市。

关门大桥!
对面就是本州了!

对面是唐户市场,由于天气原因就放弃一游了!

华丽丽的分割线 目标!博多!

回到小仓市拿好行李,乘上到博多的列车只要45分钟!还是Booking定的酒店:JR九州花博中心酒店15800日元/间(含早四星),入住的时候发生小插曲,由于我们大大小小六个人必须开三间房,后来好像打了一点折,共计44000日元吧。此时已过了午饭的饭点,但到了九州不吃一兰拉面,岂不白来了吗,而且就在酒店边上地铁站地下B3,出发吧!

一碗950日元让人吃出幸福眼泪的拉面!!!艹!重辣!

一人一阁!
吃完面开始扫货!

乘地铁到天神。
第一站天神地下街:
天神地下街是以19世纪欧洲风情的街道为蓝本建造的,全长590米,以天神交差点的地下为中心,两侧的店铺林立。这儿还是日本免费wifi覆盖最广的购物区,随时都能手机上网。在这里许多店铺都能使用银联卡,非常方便。别看是地下街,在这里还能买到,在日本人气很高的包包和Hello Kitty的相关商品呢。
第二站:岩田屋本店、福冈三越、大丸福冈天神店百货公司,几家百货公司都紧挨在一起,并且直通地下街。

女人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做的,购物的时候两眼放光、不知疲倦、忘记时间.....
我和园爸已成为挑夫,那时我感觉最爱的是床!不说了,多说都是泪!

终于当天的东西都买好了,博多的屋台是有名的,在中国就是大排档。
夜幕降临的时候,在天神的大厦之间和河边,就会有一家家的屋台登场。不过在福冈,屋台已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光市内就有150多家这样的排挡,而在这里购物之余,吃上一次屋台,也是必须的用餐体验。吸引人的是这里的用餐环境,传统的日式吆喝声加上全程可见的制作过程,新奇有趣。

屋台就是小贩搭的移动木屋,目测可以坐10个人,有各种烤串和大肠汤,但主要是喝酒。和园爸从啤酒喝到烧酒,从自己人聊天到每进来一个日本人就和他们干杯。喝High了!开心啊,想想人生一辈子这样的场景能经历几次!

DAY5:我感兴趣的只有佐贺牛!

美美地睡了一个懒觉,但太太指示必须在10点钟之前起床出门,Why?继续扫货啊!到博多站里的阪急百货。女人购物的战斗力是强大,好了我认输了!

买好了也饿了,饺子的王将,吃完向佐贺出发!

太平燕:实质上是一碗种放有蔬菜、肉、鸡蛋、虾、鱿鱼、笋、木耳等各种美味食材的粉丝汤。

佐贺住在Comfort Hotel Saga(佐贺康福特酒店) 840-0801 佐贺县, 佐贺市, Ekimae-chuo 1-14-38 , 日本7600元/间(含早三星)。
我感兴趣的只有佐贺牛!走到季乐也就半小时!
佐贺牛肉被誉为日本最高级的牛肉,肉质细腻、柔软,绯红的瘦肉映衬下,丝丝白条相间,这就是佐贺风味独到的霜降牛肉。在佐贺县内饲养的和牛中,最高品质的和牛才被冠以“佐贺牛”之称。味甘而不腻,回味无穷的牛肉是佐贺县特有的温和气候,洁净水质和清澄空气的结晶。

季乐
作为“JA佐贺”的直营店,“季乐”所选用的佐贺牛均为A5等级以上的最高级别,鲜红的精肉组织与白色的霜降纹构成了一幅最为诱人的画面。来这里用餐,选择一个面对日本庭院的铁板席位最是享受。在等待的时候看看大厨如何将鲜美的牛肉化为盆中美食,也是一次视觉的盛宴。

季乐餐厅外景

等待上菜

人均600人民币不到,奢侈一把!

DAY6:回家了!

日本的蓝天就像记忆中儿时的天空!如今我们只能生活在污染之中,悲哀啊!

写在最后的话

此次旅行六天五晚行程匆匆,走马观花地领略日本九州风土人情,可能此文也仅仅是以管窥豹,但能和亲爱的人在一起,无论在哪里都是幸福无比的!感谢小圆子一家的陪伴!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8 10:25

引用 欣然tea 发表于 2016-02-28 10:25:21 的回复:

回复欣然tea:谢谢!祝你们玩的开心😊!

2016-02-28 11:43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4

不错,特别是徐紫昕那两颗有个性的牙!

2016-02-28 20:30

2016-02-28 20:45

真心不错

2016-02-28 21: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9 15:57

师傅,你这个是要徒儿今年去九州的节奏啊

2016-03-03 21:01

引用 死神基拉 发表于 2016-03-03 21:01:17 的回复:

师傅,你这个是要徒儿今年去九州的节奏啊

回复死神基拉:有空带上一家子去转转啊!和殷老板请个假!

2016-03-06 14:35

引用 大猫骏 发表于 2016-03-06 14:35:56 的回复:

有空带上一家子去转转啊!和殷老板请个假!

回复大猫骏:师傅,现在我在俞老板手下干活

2016-03-07 22:58

2016-04-06 00:24

今天看新闻居然熊本发生大地震了,熊本城损毁严重,太可惜了!希望能早日重建!

2016-04-15 20:23

出发和返程时间和楼主一模一样,同样在浦东机场等了6、7个小时,握个手~~~~

不过我到佐贺之后是往西走,那边雪更大,我到武雄都要八点多呢!楼主已经转了趟车,到熊本了。

即使如此,九州还是很有爱的!有机会还要去!

2016-06-06 23:50

请问下:持JRpass券的话,要坐JR的观光列车指定座,能否提前几天换票,还是只能换当日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