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家族暴走关西(广岛,宫岛,姫路,神户,京都,金泽)——盂兰盆节九天八晚

mcgee (大阪) LV.11
2016-02-27 15:33 913/10
  • 出发时间/2015-08-08

写在最前

这篇是关于酱油家族在盂兰盆节暴走关西的故事。此次出行也是酱油第一次带父母出游。
带的意义:酱油不能是酱油,虽然酱油懒但是不代表没有责任哈哈哈。
此次出游感慨万分,之前一直觉得酱油父母给自己撑起了一片天,有父母在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这次出游后觉得是时候酱油为酱油父母做些什么了。
酱油爹总是说最近一次酱油离家,酱油爹妈送酱油去车站,看见酱油一个人拿着个28寸的箱子小小的背影,他觉得好心疼。我总是说:那你们还尽往我箱子里塞东西,怕我没得吃没得用,下回不许塞了。但是酱油从来没告诉他们,酱油离开的时候没有回头是怕眼泪掉下来或者怕酱油爹妈看见酱油的眼泪。要知道酱油爹不是一个会表达他爱我的人。酱油爹不知道酱油多年历练已经成为了某些意义上的女汉子┑( ̄Д  ̄)┍

~~~~~~~~~~~~~~~~~~~我是分割线吗~~~~~~~~你猜~~~~~~~~~~~~~~

背景音乐用的是魔女宅急便的插曲,突然就想用这首,不要问我为什么(就是这么任性)

签证:
探亲签证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的网站上写的挺清楚的http://www.cn.emb-japan.go.jp/consular_3.htm,其他各个领事馆的具体信息也可以度娘搜索日本国驻华xx总领事馆,里边有各种正规的代办机构和旅行社的联系方式,可以打电话咨询下。不要想说我非得自己去大使馆、领事馆办理,省下代理费,日本的签证基本都需要通过代办机构和旅行社。地方上的代办可能收的价格都比较黑,单人单次大约在800元左右,还是帝都好,没记错的话单人单次大约是230元左右。
探亲签证的材料中不需要提供机票证明,所以机票可以在拿到签证之后再定。行程单之类的,需要把邀请人申请要在日本逗留时间都安排好行程(之后你们不一定要去,但是要填满行程,好让他们感受到你端正的态度(笑))

机票:
上海名古屋 (春秋航空)
富山上海(东方航空)
春秋航空属于廉价航空,飞机上没有飞机餐,座位较为狭窄,行李单人15kg(包括手提行李),但是有的时候价格真是便宜的让你无法抗拒,这次定机票是在酱油父母拿到签证之后才定的,那时离出发不到一个月,价格还是相当便宜,两人一共大约4万日元不到。
富山机场是2015年年初新开设的国际机场,新干线富山站到机场极其的方便,新干线富山站出来就有机场巴士去往机场,车程大约20min。

日本国内电车、新干线票:
JRpass
能乘坐大部分开往日本全国的新干线的优惠套票,只面向短期在日的游客,只能在日本以外的国家购买,也就是说你必须在赴日前购买,可以乘坐绝大多数新干线、JR线及一些渡轮和巴士。套票分7天、14天和21天,可根据自己的旅行计划购买相应的套票,一般在这些天数内能乘坐三次以上的新干线的话比较合适。
具体详情请参见(中文版)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

JR东日本,JR西日本广域内周游券
不需要赴日前购买,也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后来日本JR窗口取票,或者直接在JR窗口购买。关西和关东的关于票的使用的一些具体细有不同。例如现在关东的JRpass有5天机动周游券,即:自周游券发行日起14天内的任意5天。而关西很多是非机动的。详细参见
JR东日本(中文版)http://www.jreast.co.jp/sc/index.html
JR西日本(中文版)https://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

酒店:
可以在以下网站上预定
日本人常用的住宿机票预定网站:
或者你嫌弃看日文,你也可以用
booking: http://www.booking.com/
airbnb: https://zh.airbnb.com/
tripadvisor:https://cn.tripadvisor.com/
以上几个都有手机app,非常方便。
货比三家咯。

吃:
酱油父母吃不惯寿司和和食,没回吃都不爽,所以有时回去吉野家之类的快餐店吃一样定食——蒜条牛肉(鲜辣口)。
日本的饭店一般不提供热水,只有凉水,你可以要茶(ocha)是热的,但是要纯热水就只有带个保温壶自己从旅馆装热水随身带了。

暴走关西路线:
广岛宫崎广岛姬路神户京都金泽

物件:
相机、自拍杆、三人换洗衣物。

8月的天,热热的(为什么有歌曲的旋律在耳边回荡但是想不起是那首歌,所以没选它当背景音乐),但是都是有空调的,所以不用担心衣物不会干的问题。在一个地方呆多天的时候最好是在一个酒店。日本的酒店一般都会有沐浴露洗发露之类的,不用带,或者你嫌弃酒店的不好用,也可以随时在遍布街边的便利店里找到你想要的那一款。

先上些五一期间跟sissi在京都踩点图

酱油家族游记开始:20150808-0809广岛宫岛

其实是我想多了,不该问我爹想去哪,他一下把我们支到了广岛(笑)

广岛的有轨电车四通八达的去哪里都很是方便。广岛可能属于教育基地(大家懂的),所以请带好各种能用的证,意思就是很多地方由于你有学生证或者其他什么证可以免门票或者是便宜。

缩景园

20150810从广岛神户途经姬路(离神户仅40minJR快速车程,出JR姬路站就能看见主通路尽头的姬路城。姬路城的颜色是日本名城中少有的白色,官方介绍像一只白鹭,所以沿街的井盖图案题材主要是以白鹭和姬路城为主(日本大城市的井盖图案都以城市特有景点特有物品为题材,是拍照的乐趣之一=_=),德川家康的孙女千姬二嫁至此。姬路城不仅是至今保存最完整的城池也是至今我去到的最大的城池,我们光是走马观花的参观也花去了两个多小时。城内蜿蜒曲折,按我妈的通俗语来说就是出来之后头晕…可见其易守难攻的特点。里边全为木质结构,有东西两根大柱支持着中心的主殿天守阁,主殿天守阁现在有六层楼加地下一层,非常强大的支撑负重能力,学建筑的小盆友们来解释下…回来的路上正在兴致勃勃地拍井盖,遇到一个日本老婆婆非常跟我们一起围观井盖,然后从她爬万里长城到学一点中文又聊了一圈,然后开始夸赞我妈年轻…老婆婆太能聊了

20150810-11神户

20150810晚到了神户,JR三ノ宮出来是神户的闹区,灯红酒绿的,不愧是国际港口城市。三人组在一家韩国家庭料理店用的晚饭,女将是个韩国人,这是她在日的第二十七个年头了,据说她很想回故乡去,可是回不去了。出发前定了今天中午12点吃神户牛排的位子,行程计划是在吃午饭前逛完北边靠山的异人馆午饭后去神户港瞅瞅,所以昨天晚上收拾收拾早早躺下(不是睡下…)。我是时隔两年来到神户,两年前我是个打酱油的,两年后我带着两个打酱油的…今天的出游已经尽力的在读懂地图,还是绕来绕去绕了半天,最后发现,诶,只不过是穿过某个巷子就到了的距离被我绕了一大圈-_-#真是过意不去。好在上午的行程很顺利,北野地区的异人馆主要是些西洋建筑,如风见鸡馆、萌黄馆之类的。当然也有个中国旧领事馆(这个真心木有必要去),有个三千日元的套票能进8个主要的异人馆并享受穿那种泡泡的裙子随意拍照服务(自行脑补想象下就好),三人组兴趣不大自行跳过了。此行发现拍风见鸡馆取景的绝妙位置,就是它左后边山上的天满宫神社。另外萌黄馆确实好萌,不过是萌萌的绿色,貌似说是日语的萌黄指的就是这种绿。总之我们还富余时间坐下吃了个六甲山鲜奶的soft ice cream,然后顺利以吃牛排结束了上午的行程。酱油们心想吃都来吃了点了两A5的五分熟神户牛,然后发现吃的很不习惯,其实想想点一个A5的然后配一个低些等级的比较合适三人吃,因为高等级的牛肉相对脂肪高些,吃少量的话觉得很嫩滑,吃多了就…其实配杯红酒可能会好些吧。神户牛确实白红相间的非常均匀(传说中的雪花状),吃第一口很嫩滑,入口即化的节奏,后话就不多说了。饭间我们说着方言,隐约听到后边服务生说:他们好像说的不是中午😂。下午往南走去神户港,途径中华街和旧居留地,中华街就没什么多数了,旧居留地就是些气派的西洋房子开着门外两米都能感觉凉风飕飕的冷气卖着奢侈品。神户港给我的映像一直是好晒好热…因为两次都是在大中午去的,直接导致了放弃晚上看千万美金夜景和逗留大阪心斋桥和难波的计划。神户港还保留着一些阪神大地震的遗迹,但是对面的摩天轮、海洋博物馆、神户塔什么的都昭显着今日神户作为港口城市的重要地位。累得像狗一样的三人组就这样抛弃原计划直奔京都,在JR上顺利睡着差点坐过站…到了京都去往清水五条的京阪线入口处,迷糊酱油妈把票成功的从取票口塞了进去…出口出口处的大爷居然还说不用补票了,要不要这么好人。然后就在现在的旅店歇了两个多小时,出去便利店买了些蔬菜面条随意的煮了煮,异常的好吃!路上还发现了8月14日到16日,由于是日本的盂兰盆节,清水寺有夜晚的特别活动,寻思着去凑个热闹。明天计划去鞍马,两酱油已经呼声四起,晚安京都

从生田神社出来的路口,好有异国风味的小巷子四通八达的,路痴的我绕了好久才找到传说中的神户牛餐厅〒▽〒

20150812京都周边——鞍馬和貴船

20150812京都周边鞍馬和貴船:昨天晚上说到去爬山酱油爹妈都很跃跃欲试,登山好呀给人一种清新凉爽的赶脚。其实我是临时改的计划去鞍馬和貴船一带代替岚山,一是出于私心自己还没去过;二是看了看介绍说是夏天那边可能会有祭り之类的。早上在清水五条的阪急电铁口买了鞍馬和貴船一日游券,此券还包含了阪急所有的电车无限畅游上下车和一些店铺的优惠。等车的时候碰见了个日本的おばさん,估摸五六十岁的样子,居然跟酱油爹妈聊起了…据说只学了一年中文发音非常标准只是词汇量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这一聊居然激发了打死不学日文的酱油妈学习语言的热情。坐着小火车不出半小时就到达了鞍馬站,站台的棚顶挂满了日式的风铃,山里的风一吹叮叮当当的很是悦耳。而此山的另一个名物却与铃铛的清脆悦耳毫不沾边——天狗(👺)日本神话中长着血红大脸上长着长长的鼻子的妖怪,据说还有翅膀能飞,跟中国神话中二郎神的“宠物”啸天犬好像完全不沾边,至少一个是妖一个是神,一个吃人一个吃月亮。传说有好多种,就不一一唠叨了。鞍馬貴船路线启示不需要自己计划,因为有且只有一条徒步路线,就是从鞍馬下车走回貴船或着从貴船走回鞍馬,然后就从那坐电车回去了,也就是说没有回头路。我们选的是从鞍馬走回貴船,山中古树盘根错节,树根全都任性的露在地面上,刮风下雨的天或者是晚上感觉会非常恐怖。途中发现装备齐全拖家带口来爬山的日本人也不少,还友好的跟路人打招呼什么的。爬到鞍马寺本殿的时候更是被一些寺庙好心贴在外边的告示一类的东西吓到,说是山里有些毒蜘蛛虫子蛇之类的东西,被叮被咬就悲剧了,但是大家还是不要伤害它们,它们是自然的恩惠…早知道来爬山就不用出来前纠结那么久带不带驱虫水…带着恐惧的心情飞快的完成了下山的行程。话说回来,其实前半段行程还是很有意思的,因为鞍马寺的大门离本殿很远(一个山下一个山上),沿途有很多红红的献灯衬着郁郁葱葱的树林好看极了(此处好多卡嚓声),好些诗人的诗作的石碑,或者是神话故事(比如向天狗学艺的人之类的),亦或是一些石头地质风貌的介绍(配得上自然科学博物馆的称号)。到了貴船出来就看见有名的川床料理的店铺,我是这样理解川床料理的,“川”就是河,“床”在日语是地板的意思,连起来就是以河为地板的料理。炎炎夏日,川中凉风习习,感觉吃的更多的应该是氛围吧,人气很旺,居然没有空席,最好预约。在貴船不得不去的还有貴船寺,据说是供奉水神的神社,求雨得雨,求停则停,非常灵验。既然是水神的神社,免不了求签也与其他神社不同,需把求得的签放在水面上方知内容。此外该神社的水是可以买的300日元600ml,目测没看见人买,据说此处的温泉是硫磺温泉,水会不会也是硫磺水?貴船寺在弄七夕的活动,来求签和拜拜的本地人和游客都非常多,我们也就普通流程完了就下山回市区了,本来想说买了一日游的券干脆去伏见稻荷好了,没想到一直说我弱不经风小身板的爹貌似累惨了(今日总算报了此仇),改道去了离北边最近的下鸭神社。下鸭神社坐落在鸭川的两支流之间,途径河合神社和扎之森。河合神社是祈求美貌的神社,所以里边的绘马很特别都做成圆圆人头的形状(我觉得像个平底锅的平面图…),今天在河合神社旁边有个夏日纳凉会,除了入口处几家会做生意的商家在卖美人水刨冰之外,基本上都是在卖旧书,何不叫旧书贩卖大会?再往里走通过扎之森就是下鸭神社了,其实它是很早之前一个豪族的氏族神社,本不叫下鸭神社,我还是没搞清是怎么改名的…里边有十二生肖的小神社供参拜,由于四点半就停止售入门的票,我们(事实上只有我跟娘…爹太累在公园歇息)没能进去内殿。一天行程结束后回旅店睡到七点起来觅食,明日行程未定,估计有人要留住旅店睡觉…

模仿官网的宣传照(其实只有配文)

山里的树木都超级挺直,请告诉我为神马∑q|゚Д゚|p

下鸭神社就在出町柳站附近(附近还有京都大学的一个校区),看地图在两条河汇聚的地方。只要去贵船鞍马就需要在出町柳站坐车或者换乘叡山本线,所以行程可以顺道去下鸭神社。

盂兰盆节就是活动多,这个是在去下鸭神社的途中有一个旧书纳凉大会。

在旧书纳凉大会旁边是XX神社,这个神社的绘马长得很特别,看名字就知道了是镜子的样子。据说这个神社可以祈求美貌(✿◡‿◡)看来是你自己把自己化成神马样子,神一定会满足你吧哈哈哈哈都是大饼脸还挺省事儿。从神社出来就能看见会持家的商贩在纳凉大会的会场边买美人水⁄(⁄ ⁄•⁄ω⁄•⁄ ⁄)⁄

20150813京都2——下京区

20150813京都2:原本想说今天暴走或者骑车游下京区。是我想太多…昨晚估计隔壁的年轻人欢腾到很晚(其实我感觉他们是没睡),我这个老奶奶凡是过了一点是很难睡着的,就这样半梦半醒的睡到了早晨十点…(刚刚有听见隔壁年轻人回来了,今夜又要难眠?)早上出门时,在我的软磨硬泡下,酱油爹还是死赖着不走说是太累,我觉得他是要看他的股票,酱油妈说两因素皆有之。(所以说带父母出行要趁早!体力确实随着年龄的增长会下降,好吧我很mean!)
酱油妈跟我收拾收拾出门了(其实酱油妈心里也是对她的股票念念不忘)。我们住在清水五条所以往南走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三十三间堂,这个全长为120 m的佛堂被柱子分割成了33间,由此得名(这里“间”是单位,约每1.8 m为一间)。佛堂里陈列着1001尊佛像,以中间有十一张脸四十只手的最大的佛像为中心左右各罗列着500尊小佛像(其中有三尊分别放在奈良京都博物馆展览),说是小佛像,身高也大约在1.74到1.76 m之间。每尊小佛像也是样貌体态穿着各异,共同点就是都是站着且有好多只手拿着不同法器。佛像最前排摆着28尊神像,这些神像多来自印度,名字长且繁杂,所以我能记住的只有进门第一个的雷神。总之说这些神都是千手观音的信徒啥的,至于为什么我也不清楚了。三十三间堂最盛大的节日是每年的元月十五(此日入门免费),有个弓箭节之类的节日,穿箭道服的人在此拉弓射箭,以前比的是稳准狠,参赛者都通宵达旦的射箭,现在更多的可能是吸引游客和传承文化。出了三十三间堂酱油妈就开始嗜睡了,嚷嚷着想要午睡了…她的生物钟是另人发指的准确。我想着离京都站也不远了而且就算要睡觉也得吃个午饭先,就建议说去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吃个午饭看个京都塔就回去午睡。

~~~~~~~~~~~~~~~我是~~~~~~~~~~分割线~~~~~~~~~~~~~?
巨大的三十三间堂,里边摆了

拉面小路是在JR京都站的十楼的一个美食街,据说该层全是卖拉面的。下电梯傻眼了,到处都是排的长长的队伍…我们也活生生排了一小时才吃上拉面。不知道是排队排饿了还是真不错,一贯对拉面无感的我居然觉得还不错,面条是带些较劲儿的细面,汤也不咸不腻,喝起来有些酱油的香气。吃饱喝足还是要睡的,走回旅舍的途中还碰见了逛完三十三堂的酱油爹,真不愧是有缘分的一家人!然后牵着手高高兴兴的回去午睡了,途中没有什么可吃的店,只给酱油爹在便利店买了个便当做午饭。

纯粹是为了在传说中的‘拉面小路’吃拉面才来的京都

睡醒就六点了…(好能睡…)说是去商业街看看,清水五条地理位置就是好,往北走大概二十分钟就是河原町,OIOI,高岛屋之类的商场都在那,总之人好多。七月中旬的盛大的祇園祭也在这条街上,记得13年来看祇園祭的时候根本就迈不开腿,全是人!怪不得日语形容人多叫“人混み(ひとごみ)”,发音跟“人垃圾”一样…今天的重头戏我也没想到会在晚上,在街道的宣传栏里看到了附近的高台寺有百鬼夜行展,看过怪怪怪的妻子的人怎么会放过水木茂笔下的那些个可爱的妖怪们,再说配着盂兰盆节这个氛围,感觉甚好,吵着闹着非要去。原本就比较信这些东西的酱油妈不干了,说是酱油爹陪我去就好,最后也不知道怎么仨人一块去了,七绕八绕到了小小高台寺,别看它小,丰臣秀吉的妻子北政所在丰臣秀吉去世后遁入空门为其祈祷,该寺就是其修行之地。奇怪的是百鬼夜行节为什么条这里举行。到了门口只有我买票进去了,酱油爹妈在外边候着我。里边进门是个百鬼夜行卷轴,画风甚是可爱,卷轴的末端是佛祖之类的神像,看来在人的意识中还是佛定胜妖呀。再往里,就是神社故意设置的场景,配合着夜晚的视线和日本专属妖怪的音乐,人为的制造着百鬼夜行的灯光。不吓人,挺有趣的(当然是不只我一人的情况下,要不就吓尿了…)。明天清水寺也有个晚上的点灯大会,除了闷热之外(´-`)盂兰盆节的福利好好!

就是它就是它!!!

20150814京都3——走马观花

20150814京都3:今天的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走马观花。早上十一点酱油妈跟我出门了,酱油爹仍然在旅社炒股(从小没能耳濡目染,原来我行我素不合群的性格还能遗传!)。上午主要在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又叫产寧坂)一带活动,除了清水寺那个有意思的巨大的木质结构的构造之外,其他的都是些物产店买小纪念品什么的,当然还有很多买抹茶周边甜点的店。路上有很多穿着浴衣的旅客和日本人也成了拍照的风景,幸运的话还可能遇见真的艺伎,再幸运的话可能能拍下她们,我属于前者。惊艳极了!是说气质气场,当时跟酱油妈在巷子里绕呀绕的要回旅舍,幸运降临的太突然,手抖没对上焦 ,她一转身进去了旁边的一间屋子。在巷子里瞎绕总是会带来接二连三的惊喜,说白了就是没做好功课,突然遇上什么都是预期之外。

附一张两年前去祗园祭时在二年坂偶遇珍贵偷拍皂(迷恋的眼神)

告别艺伎出现的小巷子,没多久就看见一个不起眼的小寺,好像是叫南禅寺来着,与别的寺不同的是它门口的石雕或者说守护兽,居然是一只野猪(通常是狮子老虎之类的,乌龟常见),后来在寺里发现洗手的地方喷水的也是只野猪,有意思。

这是我随意取的名字哈哈哈,真名好像叫南禅寺(好像)

就这样转转悠悠到旅社也两点多了,发现“饿晕”在地的酱油爹,据他宣称他也刚从外边回来。不理他自顾自的午睡到四点,被酱油妈叫醒说是要跟我去昨天没去的了的东本愿寺和我一直念念不忘的东寺。东本愿寺在维修中没进去,光是从寺院子里拍了张它和京都塔的合影(原谅我照片还没贴)。据说东本愿寺在伪满洲时期,日本人为殖民中国大连也修建了个东本愿寺的分寺(有知道的请赐教)。告别东本愿寺就穿过繁华的东京站去到在八条左右的东寺,东寺是弘法大师在唐朝学成归来后诵经宣讲的地方,建筑布局风格也借鉴了当时的唐朝,最为直接的就是那大片的莲花池,这些天去了好多寺庙,这场景还是第一回见着。在东寺里还看见了一个小小的神社,这算不算神佛分离运动的见证。

吃过晚饭,仨人沿着鸭川返回旅社,发现里边真的有一群野鸭子,再往河中心还有一群我觉得是白鹭的鸟在休息。川边夕阳宁静美好,但是还是不想和酱油爹讲话,现在想想自己跟爹遗传的一样…恼的人也是自己。白天看见清水寺也是一部分在维修中,罩着大大的施工罩子,瞬间失去了再一次进去的心情,今夜没再去清水寺看其点灯大会,只是在远处看到灯光璀璨。罢了,明天定了京都御所的参观项目。酱油爹妈许是被我折腾的都累了,不愿意再去看些寺庙神社的东西,放弃去奈良直奔金泽

20150815京都➡️金泽

20150815京都➡️金泽:早晨八点出发去了京都御所(以前天皇居住和处理公务的地方,后来搬至现在东京的皇居。如需参观需要网上预订,每天大概五场参观course,每场一小时,有英文跟日文两种语言选择)。嫌倒车换车麻烦,就坐京阪线到神宫丸大町然后走去京都御所,通常日本庭园寺庙什么的都是以小巧精美五脏具全文明,所以本以为这段路也就30 min的事儿,能早早的到美美的吃个早餐然后等九点进场。事实上到目的地时已是8:55 am。京都御所外围着大大的京都御苑,活生生走了半小时,现在的京都御苑已成为开放的公共公园,大早上在公园里骑车散步溜娃娃的人可真不少。现在京都御所的参观路线只开放了南边天皇办公和休息的地方(北边皇后后妃起居地并未开放)。我们都是普通人所以不能从只有天皇才能进的建礼门进入,参观者出入口设在靠西北边的清所门。从北向南参观依次经过宜秋门(官员们进入御所的侧门),诸大夫之间(官员等天皇召见的地儿,共三间,由西向东依次为樱之间、鹤之间和虎之间,级别逐渐升高)到建礼门。从建礼门往北看就是紫宸殿,天皇举行重大仪式登基大典的场所,殿前的十八级台阶取自中国的长长久久的“9”,然后取双。据我了解现在的日本人既不喜欢9这个数字,因为日语谐音“救”(比如救护车和救火车都是“999救救救”)不吉利,也不喜欢双数,比如像结婚给彩礼也是三万、七万之类的单数,且日本人认为七为幸运数字(例如:七福神,电视剧lucky 7)。殿前的东边是一株樱花树,西边为一株桔树,都是小小的一棵,使得殿前显得十分空旷但是庄重。紫宸殿的西北方是天皇的寝殿清凉殿,后来天皇觉得太靠近诸大夫之间跟紫宸殿,活动既不方便,就把寝殿移至靠内的常御殿。(写到这里自己都快睡着了…😂)之后就是些天皇学习的地方,与大臣议事的地方,玩耍的地方(专门的小小的蹴鞠的地儿)。这里除了春兴殿的屋顶外其它宫殿屋顶均是由一种树的树皮制成的(这种屋顶在寺庙也很常见)。酱油娘谈对京都御所的整体感觉是神秘,因为都只看了外边,里边都不让看,要么就空空的…结束参观时刚好十点,日本人时间观念真是强大!我们从京都御所出来就直奔京都站吃碗拉面直奔金泽

最近迷恋家纹中,欢迎讨论

路上换乘的时候看见宣传福井恐龙园的实体恐龙君,由于太可爱纷纷合影(此照片是我今日的水瓶与恐龙君合影,还有太暴力血腥的就不上传了)。车站里为了缓解暑期燥热的氛围挂满了风铃或者摆着放着大大的冰块。出了金泽站被惊了一跳,同是北陆县厅城市,长野站即便翻修了还是万万不及金泽,气派的车站入口围着高级酒店(其实也不知道高不高级,就是赶脚进了城的样子),繁华热闹。但是往周边走又是另外一番风味,宁静安详。据说有两条河穿过金泽市,照片里是犀川(不知道是跟穿过长野市的犀川同名还是是一条河),无厘头酱油爹说如果水不是这样浅就可以划船回长野了…来到这靠海的城市明天我是誓死要吃海鲜丼或者寿司,吃不了生鱼(只爱吃面和粥)的酱油爹妈要遭殃了。

20150816金泽

20150816金泽京都呆了好几天也没见着有意思的井盖,估计是名胜太多了,每个都做成井盖太绕眼太花哨了。附图井盖上所描绘的兼六园就是金泽必到景点之一,名源于李格非的《洛阳名园记》(注:李格非:李清照的父亲,参见度娘)。园内有许许多多珍奇的樱树,松树和梅树,今早在兼六园就学一新知识然后晚上就用到了,日本的西葫芦有个美丽的名字叫“夕颜”。里边有意思的还有霞之池,池子里有一个小岛,形如乌龟,今天早上乌龟头上一只站着一只像仙鹤的骄傲的鸟,也不怕人,摆各种pose给你拍到累。兼六园隔壁就是金泽城遗址,因为都是复原的,城内也不让去,就走马观花了下,马路对面就是21世纪美术馆,游客都是蜂拥着里边的一个有意思的游泳池去的,该馆出了展出些个人作品外还有些科技馆的作用。金泽也好多的神社,不过相对京都来说还是小巫见大巫了。最后说到做到的去了海鲜市场吃了小碗海鮮丼(新鲜新鲜新鲜好吃好吃好吃!酱油爹说我是在吃猫食,只有猫才吃生鱼…那整个海鲜市场都是猫…),酱油爹妈不吃生鱼之类的就要了个天妇罗套餐。新干线上的宣传书在宣日本传绳文文化(后旧石器时代),出土的陶人都集中在东日本,长得都好有意思,长野茅野市据说有,有机会想去看看。

兼六园,金泽城,21世纪美术馆抄鸡近,在一个三叉路口的三个角上。金泽城因为基本是翻修的所以,没什么意思。可以多花点时间逛逛兼六园和21世纪美术馆。

一只巨巨巨会摆pose的(谁来告诉我它是神马鸟)

金泽照片木有传完,其实其他地儿的照片也木有传完,等我有时间的或许会把五一京都其它地儿的皂片贴出(任性如我)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6: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9 20:58

你好 我预定行程时不知道盂兰盆节 定在今年8月9-19日关西游玩 请问是不是人会很多 交通极为拥挤啊 需要改日期吗 谢谢

2016-03-11 07:10

引用 惟惟头 发表于 2016-03-11 07:10:57 的回复:

回复惟惟头:如果您指的是交通的话,应该不需要,大家秩序都很好,电车也比较多。新干线和一些电车能购买指定席,就是说上车有固定的座位,不用担心没座位。价格稍微比自由席贵一些。
如果指的是拍照乱入人多不多的话,观光的地方估计人都不少。而且盂兰盆节各种活动比较多还是挺值得去的。
另外,如果已经定下行程,酒店也早点上网上看看,有合适的定了比较好。要不越往后要么地段不合适要么价钱不合适要么环境不合适

2016-03-11 15:03

引用 mcgee 发表于 2016-03-11 15:03:38 的回复:

回复mcgee:谢谢您的提醒!再请问下这种时候去环球影城是不是太多人了?

2016-03-11 20:13

引用 惟惟头 发表于 2016-03-11 20:13:42 的回复:

谢谢您的提醒!再请问下这种时候去环球影城是不是太多人了?

回复惟惟头:我想这种地方人也是常年不少吧,可能需要做好攻略,自己特想去哪个项目呀什么的要先早早去。八月外边真的很晒很热!人在外边排队肯定很焦躁,墨镜、水、防晒要带好作好。

这个我因为没去过大阪的环球,然后以我去迪斯尼和新加坡环球的经验估计您也参考不了,因为坐不了激烈的项目,基本在里边都是吃吃喝喝,拍皂😂

2016-03-12 08:32

2016-04-15 00:19

美女,我们订了盂兰盆节去京都,因为带了几个娃儿一起,都是一岁左右的婴儿,想问下那个点到底人多不多啊?感谢!

2016-06-04 17:08

引用 Johnny 发表于 2016-06-04 17:08:45 的回复:

回复Johnny:热门的景点人都挺多的,孩纸太小注意自备水和防阳设备,以免中暑

2016-06-08 08:42

引用 mcgee 发表于 2016-06-08 08:42:23 的回复:

回复mcgee:感谢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