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敦煌到西宁,从广袤无垠的沙漠到一望无际的青海湖和草原,那是一种震撼的美

c&a (深圳) LV.6
2016-02-27 15:39 2617/13
  • 出发时间/2015-06-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带上自己,抛开一切,来一场旅行。一次旅行,一次心灵的愉悦,我不会执着于把一个地方的所有景点都走遍,也不会执着于到一个地方必须去哪个景点,我只是执着于心灵的愉悦,去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去品尝地方的特色小吃,去欣赏旅途中的快乐的人们。
    原谅我的懒惰,这么久了才想起整理一下我去过的地方,那就就近写起吧。去敦煌,去青海湖,可以说是我大学四年间的一个心愿,想象着光着脚丫在沙子里面行走,任由沙子在脚下流淌,想象着那一望无际的碧绿色的青海湖,那是多么的令人激动啊。于是,在毕业前夕,在一个可以说没有什么计划的,可以说是一个不怎么好的时机,我和我姐来了一场旅行,一场到现在都还回味无穷的旅行。
    虽然毕业很重要,但是出去玩更重要,于是,在经历了几个通宵,把毕业论文大致写好之后,果断的走路了。

本次旅行的收获:一个会拍照的人永远都是把美留给别的人或事物,却永远不能为自己留住美
                            千万要找志趣相投的朋友在一起拼车旅行,不然,宁愿多出点钱

在去敦煌的路上

当你看着我,夕阳西下,有人陪伴,岁月静好~

这一场旅行应该算是我的毕业旅行吧,我是在西安读大学,在即将毕业的六月份,我和我姐踏上了去敦煌的旅行。早上的火车,所以,我们前一天晚上就住在钟楼附近,第二天去火车站方便一点

西安的晚上总是很美的,尽管只待了不到四年的时间,但是,我爱上了西安

很少会有时间,停下来,欣赏他们的表演,尽管不是那么的才华横溢,但还是令我们尊重

西安的旅舍还算便宜,团购的,一个晚上不到一百块钱,地方小了点,但却什么都有,最主要有喜欢的高低铺,嘿嘿,别问我为什么......

早上刚睁开眼就看见日出,于是兴奋的睡意全无,拿起相机记录着美好的一刻

越是往北走,人就越少,然后在快要到敦煌的时候,火车上基本没什么人了,,,好霸气的有木有,,,哈哈

玩沙子的一天

在经历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敦煌敦煌火车站看上去还是挺有感觉的

哈哈,偷拍的没经验,刚出火车站就看见美女带着布娃娃旅游,忍不住就拍了一张

提前一天预订的酒店,敦煌大饭店听起来是不是很酷,服务不错,出了火车站就能看见有车接送,司机举牌写着我两的名字(嘿嘿,有木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进入大厅有美女服务端上一杯热茶,环境也是棒棒哒.

这个东西是酒店送的,据说是用来防沙的(后来我百度得知是骑行头纱,好吧,欺负我们见识少),折腾了好久,终于研究出了两种方法,,,,是保护头发呢,还是保护口鼻呢
进沙漠时,建议使用下面这种,不然你会后悔的,哈哈

敦煌作为沙漠中的孤城,A级景区绿化做的还是不错的,道路也挺好的,而且四面环着雪山,虽然温度很高,但是也很凉快~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莫高窟了,看起来蛮高大上的样子

然后,去售票处才知道,门票两百多一张,好吧,我没有看攻略,对于人文景观,看看热闹就行了,但是价格超出了预算,那就算了吧,反正我主要是来玩沙子的,那就pass吧

哈哈,怎么地也得到此一游吧,那就拍个照吧

然后,我们回到了敦煌市,敦煌市好小,据说,这个雕塑就是市中心,东西南北大概两公里到城墙止,这就是敦煌市。请原谅我的品味有限,那传说中的兵马俑在我看来也不过如此,一切都是人说的,我们要跳出这个圈

近了近了,我看到一望无际的沙丘,金灿灿的号召着我们,敞开脚丫子狂奔,门票神马都是浮云,一切朝沙子看呀!

于是我们果断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鸣沙山月牙泉,这是一张全景,远方风景美如画啊

这里是购票处,恩恩,服务挺不错的,还有手机充电的地方,就是感觉好慢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我们终于进来了,似乎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类似画廊的地方,和在石头上刻名字,,,

哈哈,,,开启拍照模式吧---旅行的意义不就是留下珍贵的照片在后来看来可以捧腹大笑麽~看我姐得意的侧面笑!别问为啥没正面!

突然发现这的石刻好多啊

欣赏一下吧,,,,太漂亮了,找不到语言来形容了,,,对于住在高楼大厦的城市的我们来说,一下子进入到一个完全开阔的世界..........拍摄不足以表现出这蔚蓝与宽阔的千万分之一!艾玛,Perfect!

霸气威武雄起!!!看我看我看看我!独立与天地之间!(没脸见人)

留下优雅的身影~阿不,是身段!

本来想实现向往已久的,光着脚走在沙子里面的,但是,此时沙子很烫,无奈,,,只能穿着鞋玩了

沙漠中唯一的一颗大树,多么的顽强啊

嘿,看记者的从容大pose。。。

路上结识的小伙伴,一个记者(看着我们都买门票,而他不需要各种嫉妒羡慕恨阿);一个爱摆pose,到哪都是各种撩骚~但是都是很好相处的小伙伴,他们从新疆西藏路线前往西安,与我们路线相反,嘿嘿,恰好在沙漠逢着了,缘分啊~

既然计划是一天都在这玩,那我们就开启疯狂拍照模式吧,哈哈,,,,有了他们,我们多了好多乐趣

趁着有风,咱们来一张吧,,,,
这张照片为你展示为什么要用头巾保护,在沙漠中会时不时的有风刮过,会带起沙子,这个时候没有保护,你会呼吸进很多沙子,会很难受的

只有到这,你才知道绿色是多么的珍贵,,,,我看见的是水不能停啊

当流星划过天空,闭上眼开始许愿~是流星吗,不是,是被风冲散的云朵,哈哈~

开启欣赏模式吧,,,生活在这的工作人员多么惬意

终于看到了月牙泉,,,于是,于是我们三个就装了一下,,哈哈

嗯嗯,,,我姐也要来几张

向月牙泉靠近中,,,看我姐的凌波微步,霸气侧漏有木有~

月牙泉的水真的是好绿哦,,,碧绿的泉水,淡蓝的天空,浅黄的沙子,再加上古建筑群

行走的超人O(∩_∩)O哈哈~

起风了,如此魔性的发型^_^冒着生命危险传照呀!

靠近月牙泉的沙子都是湿的,再也不担心风吹起沙子了

沙漠里容易迷失方向,一排排木桩也许是为了指路。。。我猜的-哈哈

款拽炫酷模式开启,看我看我呀,为何没有我~因为为了把美留给别人~

捂着脸见人!哈哈,怪只怪今天风太大,恩风太大,不是我拍照问题!
既然沙子里面什么都没有,我们的玩心又爆棚,,,那么我们就来制造快乐吧

玩累了,,,在凉亭中休息一下吧,把鞋里的,身上的沙子清理一下吧

好吧,,,停不下来,开启拍照永不停歇~看我的脸,脸呢,在哪~

这上面都是免费玩的,,,对于古建筑玩得多了,也就这样了,不过在沙漠中建这么一个建筑群也是很不容易啊~

看着有没有好高好高的样子,,,本人亲测,,,爬上去还是很高的很有挑战的

这是玩飘沙的地方,,,惊险加刺激

对于勇敢的年轻人来说,这算什么,然后,我们就开始上路吧。好像是二十块钱一个人,然后自己拿板上去,可以无限循环,不过,老板表示,最高纪录是一个人玩了十几次

沿途的风景,,,沿途的风景是美丽的,我怎么觉着这么吓人呢,我要爬到天上去,看看云上还有些什么......

都没有阶梯可走了,完全埋进沙子了,坡度好陡的,,,吓死宝宝了

终于,,,我们爬上来了,给你们瞧瞧最上面有啥吧,哈哈,,,一定要保护环境哦

不可思议吧,沙漠中的城堡,保存千年的古迹!
沙漠中的一点蓝

如果天地间就我一人,一望无际的沙丘,广袤无垠的蔚蓝天空,指手天地弹指一挥间......

沙阿沙阿,请留下我的脚印,别让我只为你着迷~

把背影留在这,至少能证明把时光留下过,千古一刹~

放肆吧,青春~

他都爬上来了,,,还要装一下,哈哈,,,为了爬上来,他特地去租了一双鞋套,事实证明还是很有用的,为了爬上来我们的脚君都饱受烫伤之苦,他很聪明

爬上来了。。。征服世界的霸气三人组,哈哈哈~

飞天队---乘着风我可以靠近你的脸~脸呢,脸呢。。。

飘沙!哈哈!老板挺牛的,我们穿着鞋,脚都烫,他直接就光着脚了

拍全景没有感觉,那来一张大全景吧,,,有没有很吓人的样子,茫然天地只剩一个点,我们就是零星点点~

玩这个东西,完全没必要担心安全问题,其实滑下去,我的小心脏还是很害怕的,后来发现,其实没有顺利滑下去在中间摔了也没事,顶多在沙子里面滚几圈而已,本人亲测,没有问题

强大的人们开始玩第二次了,拿着板子上去真的挺累的,在沙漠中又很干,还是很难受的

全是沙子,拍不出坡度来,其实坡度还是蛮大的

无论怎么拍,都美到不要不要的,

如果你有兴趣,再去骑骆驼玩一圈去吧~

他们走的是另外一条路,本人表示挺厉害的,路程估计是我们游玩的好几倍,其实在茫茫沙漠中行走还是很难受的,他们构成的风景还是蛮好看的O(∩_∩)O哈哈~

玩到这,好像就可以结束了,没有什么可以玩的了,可以回去了,是吗???肯定不是嘛,其实前面只是小玩而已啦,那么下面我们就真正的开始吧,O(∩_∩)O哈哈~

你好,夕阳; 你好,晨光; 你好,星夜。

阳西下,沙漠中光与影的美妙旋律

等了一天了,沙子终于不烫了,赶紧的脱下鞋,踩在沙子里面吧,让沙子在脚下流淌,那感觉胖胖哒,然后,咱们就开始玩起吧

享受美得时刻O(∩_∩)O哈哈~

嗯嗯,这张不错!!!

然后尽情的嗨起来吧,踢、跳、跑、您随意~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太阳渐渐下山,然后我们看见好多人都往沙坡上爬,然后才反应过来,在沙坡上欣赏夕阳是一件多么美丽的事,好吧,我承认我们来玩之前没有看攻略

然后我们找了一条最快也是最危险的路,看到最上面了没,几乎是90度坡,那是得爬上去的,太阳下山好快,途中我们加快速度,但是附加上的是难受的感觉,我们也曾想过放弃,但仍然坚持着,心累~

当你看着我,夕阳西下,有人陪伴,岁月静好~

终于是到坡顶了,深浅不一的脚印,
满满的成就感O(∩_∩)O

可惜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另一面的沙丘挡住了西去的落日,从我眼里慢慢埋没下去。
你好,夕阳;
你好,晨光;
你好,星夜。

那就和同看夕阳的人们合个影吧

有没有感觉很有违和感,本来我的想法是拍一个手托着夕阳的照片,结果出来成这样了,哎,我就只能深深的无奈了,为什么能差这么远

看,我给他拍的多么唯美,逆光拍摄永远是最美的

辛苦了,脚君

把流量打开,晚上九点,和爸妈视频,我想把一生的美好分享,他们惊叹异域的美,是啊,生命美好,而我们都在!

这样走下去感觉好害怕的样子哦

最后一张照片结束今天的旅程吧,非常美好的一天,写下记忆来珍藏
敦煌这边天黑的很晚,估计晚上十一点左右吧,好吧,我是理科生,不知道什么纬度越高什么什么的

坐在车上看风景

由于前一天玩的太嗨了,第二天早上享受着久违的懒觉,一直到十点左右才起床,然后纠结今天去哪玩,本来按照原来的想法是去张掖啊,嘉峪关等等去玩的,但是在月牙泉玩了一天之后,对于再去沙漠,就觉得没有意思了,或许是有点害怕了吧,O(∩_∩)O哈哈~。然后我们就决定去西宁青海湖玩,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做大巴去西宁,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然后,我们就果断走起。

传说中的雪山

传说这是融化了的雪山,遗憾啊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大漠风情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海子的一首佳作,如今读来才令人深刻。途经德令哈......
 夜色笼罩
姐姐, 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抒情。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
姐姐,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

沿途的风景拍再多都不会觉得厌倦

应该是由于跨省大巴,所有会有安检吧,这是我冒着生命危险拍的啊,,,刚拿起相机就有人喊,不准拍照,,,然后我就迅速按下了快门,收起相机,警察叔叔拿的应该不是玩具枪吧

以后一定找个机会自驾游去,然后带上好多好多吃的,想在哪吃就在哪吃,
后来得知,其实远方的那个湖就是我们要去的青海湖,但是我们都不知道,只能看着远方好漂亮的湖啊,O(∩_∩)O哈哈~

有看过美国大片,汽车在沙漠的公路上玩漂移,两边都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于是,我想亲眼看看,结果没有大片上霸气

尽管昨天玩的很累,坐在大巴上我硬是舍不得睡觉,在大巴上走动着,找好的角度拍照

到西宁好像是晚上十二点左右,,,结果我是好景不长啊,学校那边打电话说我论文出问题了,得修改,满满的无奈呀。只能在找到旅馆让姐休息之后,再出来找个网吧去修改论文,我这出来玩一趟容易吗我,哎,,,通宵的节奏啊

把青海湖绕一圈吧

留住美,留住记忆

事实证明我真的是铁打的,睡了两三个小时之后,也就是第二天八九点左右吧,我们找西宁汽车站,好像叫八一什么的,然后去询问得知,我们错过了早班车,只有下午的班车了,,,再加上车站那有好多拉客户的,就相当于包车那种不停地在旁边叽叽喳喳,满满的不开心。满满的无奈之后只能选择找人拼车,然后包车去玩。然后做了一个本次旅行最遗憾的一个决定,和一群可以说是老年人拼车,果然年龄的差距是硬伤,玩到后面他们都玩不动了,就不停的催促我们快点走快点走,每到一个景点都没怎么玩,他们就拍几张照片就要走了,我们是满满的不开心啊。经过这次血淋淋的教训,一定要牢记拼车要谨慎,年龄相差大的一定排除。
        其实包车玩青海湖是最好的选择,青海湖周围的景点相差好远,坐车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包车就是最好的选择。于是我们商定好一人200,玩青海湖一圈,然后我们就开始了绕青海湖的旅行。

额,,,这叫什么地方我就不知道了,估计绕青海湖一圈的攻略上有说,这是包车师傅带我们来的,对于仿古建筑,本人表示无聊

没办法,我老姐硬要拍照,好吧,那就来两张吧,嗯呢,这张抓拍的不错

这个丑不拉几的狗千万别随便拍,要钱的,太坑爹了

额,,,这个地方也忘了叫什么了,好像是昭君出塞的某一分别点,海拔6000多米,走一步都气喘嘘嘘

我们就在外面拍几张吧,看到没,大夏天的,我们都穿着长袖,这个地方过夏天还是蛮不错的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咩咩咩

搞笑,我们是认真滴

这个地方我知道,叫倒淌河,好像还有一个典故,反正我是忘了,不过里面还是挺好玩的,不贵,什么都可以玩

蒙古服随便穿,随便拍,有木有好好玩的样子

给我拍了那么多张照片,也就这张可以看看

这张照片好有故事性,所以我就放上去了,不看前景,背景也是蛮漂亮的

独立于天地之间---之假文成公主!

这是我姐拍的那么多张中,我感觉最好的,但是还是感觉别扭,有违和感,对此,我只能满满的无奈了啊

哈哈,,,头饰都被你玩坏了吧(傻叉还不赶紧删了,找打!)

恩恩,这张还不错,有那种感觉,
这里面还有马可以骑,不过马是不动的,你就坐上去拍照装一下就行了,也是免费的,不过拍的太丑了,就不展示了
然后我们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青海湖--你那么美

开车进来的时候,每人需要给藏民50块钱,后来才发现被包车师傅给坑了,有些地方进去看青海湖根本不要钱,而且还有一个二郎神景区,是专门看青海湖的,没有这么破,
好吧,都是没有看攻略惹的祸啊
还是建议大家买正规门票,到最佳点看湖还是极好的~

尽管湖边破了点,但是风景还是挺好的

这儿就是专门看青海湖的景区了,由于前面被师傅坑了,正郁闷着呢,我们就没有没进去了,
反正青海湖这么大,你这顶多环境好点而已
然后我们就继续上路了

没办法,我姐是跳上瘾了

有没有发现和我们前面从敦煌回来的风景很相似,哈哈,没错,就是经过了的

梦想中的小镇啊,显得是如此的静谧,美好
        这小镇在青海湖周边挺有名的,不过我还是忘了叫什么,,,黑马镇还是别的什么名字,好像有人游青海湖直接到这个小镇上住宿,然后在出去玩,事实证明他们是明智的,有看攻略的,不像我们这么的被动
        然后,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我们的计划是晚上住在蒙古包,然后明天早上在看青海湖的日出,看完日出后,继续向其他景点出发

苍茫的天涯我的爱~终于真正的见识了,而不是由机器录制出来的,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落宿蒙古包

晚上睡在蒙古包里,这样想着就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啊
这是包车师傅唯一做的一件让我们开心的事,不贵,50块钱一个晚上

尽管蒙古包的里面是——————床,,,
哎,还是有点失望,不过真正的蒙古包里面是什么呢,估计差不多吧

据说这是狼毒花,呃呃呃,,,,后面我就不知道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查查它的传说,我姐是看到它好兴奋的样子

是不是感觉和前面拍的很像,其实我们是换了地方的,只不过有太多类似的地方而已,怎么看都是美美哒

这个据说是藏民一种传统,好像是祈福啊避难一类的,只要你认真看,会发现几乎每个蒙古包群都有这样子的一个东西

照片怎样都表现不出那种空旷,反正进入藏区后,那种感觉太舒畅了,不说酣畅淋漓但也差不多

驾驾驾,吁~马背上的民族之山寨版

恩恩,拍的不错,我喜欢这种感觉

哈哈,霸气吧

刚刚夸师傅的话我收回,给我们找的是一家刚开始做生意的蒙古包,大晚上的都没有电,没有水,郁闷啊,然后只能到有光的地方去转转,晚上转悠的时候,看到人家在烤全羊,然后就拍了张,由于口水快流出来了,然后就赶紧的走了

玩了一把B门拍摄

终于有电了,只有现在你才知道有电是多么的幸福啊

篝火晚会

晚上他们终于把篝火晚会给办起来了,恩恩,不错

哈哈,他们都玩得挺嗨的,尽管都不会跳舞,不过就这几个动作还是会的
后来,极少数会跳舞的人在尝试教那些不会跳舞的人失败之后,他们也就放弃了,再加上白天玩累了,人变少了
于是,咱们的篝火晚会就这么这么的结束了,说好的烤全羊呢~

然后在蒙古包里,我又开始苦逼的改论文了,哎,好可怜啊
晚上在这样的蒙古包里好冷啊,风好大哦,还好蒙古包里面是电热毯,不至于成冰棍,于是把自己裹成粽子睡觉吧

做过最疯狂的一件事应该就是早上五点半裹着被子在湖边看日出,就那么一瞬波光粼粼的光线便窜到了云层里,今早云层很厚。昨夜举行了篝火晚会,唯一证明有高原反应的就是老姐的鼻血,不过后来被子就成累赘了,还好我没裹~

这些人大早上的都不睡觉的啊,都没有好的地方看日出

嗯,还是蛮漂亮的

好不容易有个没有人,和太阳合个影

看完日出,大家很默契的没有回去补觉,其实我是很想回去补觉的,现在发现睡觉是一件幸福的事

然后到达下一个景点,茶卡盐湖,有点奇怪,怎么没有拍石刻呢
我拍的可不是沙子啊,这可是盐,哈哈

恩,茶卡盐湖晴天的时候估计很漂亮的,但无奈啊,天公不作美啊,是阴天,而且还有点冷,有好大的风哦

请记住,现在是六月份,好冷哦

在这,我是深刻体会到什么叫 no zuo no die 了,哈哈

想象着蓝蓝的天空,加上白色的云朵,然后水平面上颗粒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恩恩,太漂亮了

尽管不是晴天,阴天的茶卡盐湖也别有一番风味,如是自我安慰着

没办法,我姐现在是到哪都要跳一下,哈哈

反正,是怎么看都会感到惊喜,怎么拍都不会厌倦

我们也来晒脚吧,,,不过天气太冷了,我就没有尝试光着脚了

哎,,,天气不够好就够郁闷了,又有一群老家伙打电话催,满满的不开心╭(╯^╰)╮

还没有走一半的景点就被迫往回走,哎,,,影响我美丽的心情

茶卡盐湖

行走在云间,遗失在茶卡

看着晚一天有太阳的小伙伴,着实惊艳了,太美了!!

其实青海湖边也有沙漠,不过和敦煌的沙子比起来,不够纯粹吧,敦煌的沙子真真实实的给你一种身处沙漠的感觉,而青海湖边的沙子则就是沙子,对,空气不够干燥,沙子不够硬
反正你就为了过过瘾,就去青海湖边的沙漠玩玩吧,有点商业化了ORZ--

这是包车师傅赠送我们的一个景点,免费的,一个博物馆吧,,,恩,就那样吧

本来还有一个更加疯狂的想法,直接西去新疆西藏,但无奈我姐公司那边有事,我的毕业设计也不能不管,就只能打道回府了,一次非常充实的旅行

就这样为我的大学旅行画一个句号吧,不矫情了,就这样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7 16:25

盐湖为啥没有水啦?

2016-02-27 17:01

2016-02-27 18:53

2016-02-27 20:11

引用 c&a 的图片:

5顶必赞

2016-02-27 21:2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18

2016-02-27 23:55

2016-02-28 20: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9 10:05

引用 zoulishao 发表于 2016-02-27 16:25:16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zoulishao:嗯嗯,绝对推荐

2016-02-29 17:54

引用 mylthc 发表于 2016-02-29 10:05:2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mylthc:其实我们也只是随性而至,两个目的地一是月牙泉一是青海湖,其他的都是附带的

2016-02-29 17:57

引用 轩儿_LoveRainbow 发表于 2016-02-27 17:01:45 的回复:

盐湖为啥没有水啦?

回复轩儿_LoveRainbow:我也不知道额,,,可能温度有点低吧

2016-03-01 20:24

好美,突然又想去了,两年前包车去过,很值得留恋的地方,宁静圣洁,去了那里感觉自己的心灵都被洗礼了一番,我的包车师傅真的好好,退伍军人值得信赖,想联系她的朋友们可以私信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