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7.闯“关东”-记东京の行

• 出发时间/2016-02-11

写在前面:
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就这样献给和好姐们儿东京自由行.之前在朋友圈和微博用手机写了文字版,但总觉得还不够,也是有很多人来问那么还是出一篇详细带图的游记才符合我内心的节奏。毕竟,这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当然啦,能够成功归功于我姐们儿功课做得足,还有父母及中国好同事好领导的支持。谢谢各位~
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1、定制行程+办签证

放在一起说是因为日本签证需要先定好酒店及机票,所以我跟姐们两只狮子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我先打钱给她订了机票。(讲真,春节期间真的贵,但如果下手再不早就贵上天了……)再在一个下午,我们查阅Lonely Planet以及各种攻略游记后,订了以下行程(因为功课做得还算到位,所以到日本后行程基本没有变动):
Day1 :PEK-HND byCA  8点35起飞--12点55落地 ,找酒店-东京塔-四处转悠熟悉环境
Day2:筑地市场-吉卜力美术馆-浅草-上野-晴空塔-买去箱根的浪漫特快列车车票及去镰仓的车票
Day3:箱根
Day4:回市里住新酒店-原宿/涩谷/表参道
Day5:东京迪士尼-新宿
Day6:江之岛`镰仓
Day7:NRT-PEK by CA 东京时间下午3点15起飞-北京时间6点10分左右落地 T3结费买东西等
  行程定制好,就可以订酒店了。第一家酒店在日本地铁“汐留站”,真的很方便,地铁通道直达酒店地下2,棒死了。第二家酒店当然是箱根,因为我们去哪家酒店BOOKING上的照片美翻了,不但前面就是芦之湖,还能看到富士山,评价也不错,所以毫不犹豫决定,第三家就是从箱根回来后,我们住在赤坂。赤坂算当地的富人区了貌似,酒店都不是很宽敞,但是周围环境真的没的说啊,好多居酒屋,旁边就是7-11,再往前有拉面馆,邮局。离赤坂地铁站也不远。简直完美!
顺便说一句:日本酒店好像不用提前交押金,我们定的三家都没有押金,到了再交钱结账即可。
因为我们是托旅行社办签证,所以机票,酒店要把行程单告诉人家,用人家的账号在-去哪网和Booking-上定。以下是其他需要的文件,其实出过国的都知道,日本就是比较复杂列明了给需要的朋友:
一份申请表------两张日本签证白底照片(45*45)----身份证复印件-----护照正本--银行出具的10万元存款证明,冻结3个月(这点说明一下因为我们年薪都不到10万,所以需要这个就不需要流水了)--户口本复印件(只要有字的页面就复印)--户主的资产证明(户主是我姥爷,照了以姥爷名义的房产证这个没要复印件,照片即可)----在职证明/企业营业执照副本(两份都要盖章正本)--以及一份合同书----一份归国报告书(回国要用,在日本机场办理托运的时候给机场人员)
资料都备齐,寄到旅行社,坐等出签。怀着忐忑的心情,很快就出签了,大概5个工作日?然后就可以心情很好的关注日本的天气啊,别人写的攻略啊,大家要我带的东西啊,我要买的东西啊等等。
旅行社还会给日本入关需要填的两张表,提前填好,因为在日本机场填写会非常慢。飞机上的表格也有限,我们乘坐的飞机上就发完了。

2、出发前の准备

根据我们的行程,里面有一些门票交通卡要提前买好,以及做一些必要的准备。
1、看过日本攻略的都知道,日本地铁有多NB,所以要提前买好西瓜卡(suica),我给你们推荐一个西瓜卡普及知识,比我说的清楚,复制下面链接到浏览器即可。
2、东京塔的票,晴空塔的票,迪士尼的票,吉卜力美术馆得票 都要提前买!
我们都是在TB买的。嘻嘻。这里要说,晴空塔的票需要在日本机场换票,我们就忘了,拿着箱子坐上地铁人家给我们打电话才想起来…又苦逼苦的返回羽田机场…哎
3、换日元。我们俩一共换了1万2千元人民币的日币。其实有点多,但是最后都花了好多基本交现金。
4、下APP。推荐-Googlemap,东京地铁,极简汇率,Japan WIFI
5、租WIFI,在环球漫游APP上租的,当时特价4元一天。T3取机,还机,很方便。
6、信用卡,酒店基本刷VISA得多,药妆店商场可以刷银联

讲真,跟我一起出去玩的伙伴,真的省事不少。因为我是一个缺乏安全感所以东西要带的面面俱到的人。
首先,我们都拿了28 size的箱子(因为怕到那边控制不住买买买啊),其次衣服就带了一套和睡衣裤(省地方的同时嘿嘿嘿…),护肤品,药,餐巾纸,烧水壶(事实证明它是多余的),插线板(因为我们设备太多了,需要这个),转换插头(这里要说,如果是苹果两插头不需要转换,但是前面我的插电板是三插头,so…),拖鞋(我知道你们嫌弃我),保温杯(老妈买的膳魔师,很轻哦),墨镜,什么内衣裤袜子,雨伞,卫生巾(事实证明带是对的)。
箱子里基本就是这样,走的时候8kg。
书包里就是需要安检的东西,T3这么麻烦还得全部掏出来,我们两个人总共带的设备如下:2部iphone6s,一部iphone6s plus,一台sony微单,一台富士微单,一个黑狗,2个小米充电宝,其实还好但是背着也累。
衣服我们走的时候还很冷啊,所以穿着羽绒服,高领毛衣,运动裤,运动鞋(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鞋!!!!!!!!)
下面说不需要带的:
洗发水不用带日本酒店都有不说便利店也可以买到日本洗发水啊,你们不是都用么,还带什么。牙刷牙膏不用带。烧水壶不要带,我虽然带了也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超大的那种,我那个是旅行专用哈,去欧洲的话得带。插线板这个东西如果不需要也不用带。餐巾纸带随身的即可,酒店很多。
知道为什么我们喜欢去城市旅行吗!因为什么都可以买得到!!何况是便利店满大家的日本,7-11啥都有啊。还是正宗你们爱的日本品牌呢。

3、Day1出发/Tokyo Tower

DAY1 北京-羽田,东京塔,瞎溜达
第一天只能用懵来形容。
8点半的飞机,我从西边出发3点就起床了,4点出发,我竟然还在家吃了东西,养生咖不能白叫。讲真我不到5点就到机场了,等待小伙伴。以防万一花了90给箱子打了个包。后来觉得其实没什么卵用。
之后顺利的托运,安检。在T3喷泉那边取WIFI。接着有充分的时间逛日上。其实没什么可买的,T3有祖马龙。来都来了就跟小伙伴各买一瓶。
在Costa又吃了一顿。上飞机后还有一顿……我一早吃了三顿也是醉了。
12点55分落地之后,就是懵B的开始。先拿着事先填好的入关卡什么的以及护照入关。按指纹,程序比较简单啦,就是人多等待时间长一些。
取了行李之后看见个地铁口我们就进去了,刷了买好的西瓜卡(买的时候里面有钱),刷进去后发现好像不太对,但是无法刷出来,也没有工作人员,我们就直接出去了(日本地铁刷卡机挡门是开着的)。然后坐电梯往上走一层,找到正确的地铁后,想刷卡进站,怎么可能进得去啊!刚才都没有刷出站嘛!!只好请求旁边工作人员帮忙,说半天(地铁工作人员的英语实在是…所以要么你下个翻译软件,要么就用手写!),她拿着我俩的卡操作了一下,让我们直接进去。我们新想这回ok了,找到正确的方向(两个方向之间要乘坐直梯),愉快的坐上地铁。然而…伙伴接到电话,意思就是:同学,你的晴空塔门票没有换哦~你想走去哪?!………漂亮,我们把箱子从行李台子上拎下来(哪条线路会有行李台子,最好自觉的放上去,虽然人不多也是比较碍事),在下一站下车,往回坐。出站的时候好像又没刷卡……呵呵……换完票,MD还得在同一个口进站啊!又要拜托刚才那个工作人员了……我感觉她已经习惯了……没说话,拿了我俩的卡操作一下子,让我俩进去了。
 好,我们从羽田机场乘坐京急什么快线,到达新桥站后,开始找酒店。因为路线是伙伴早早查好的,所以出了地铁后我们开始用map查找。其实环境很好很舒服,行李不沉拖着也不太累,路上人不多,我们就打算走过去。然而,有点蒙的时候打算问路,问了一个类似交通协管的老大爷,他极其认真,琢磨半天,让我们回去在路口过马路,我们刚走两步,又给我们叫回来,看看地图,自言自语半天,感觉那个意思是:我记错了不好意思,还是按照之前说的走……鞠俩躬。好吧,那我们就继续走……当然最后我们还是找到了,在酒店绕了得有2,3圈,就是没找到门!!这个酒店的前台在25层,我们住在27层。为什么定这呢?请看下图:

是的,没错。一进屋就震撼了,大窗户一眼望去就能看见东京塔。夜里的灯光也是没得不行,特别棒。我们这家酒店没定错!两晚价格3000左右。不含早餐,距离汐留站很近,地下2有family mart 便利店,名称:Park Hotel Tokyo,供你们参考。

好,休息了一下我们就要开始行程啦。第一个地方就是东京塔。基本上往哪个方向走的都是去东京他的人,我们也是跟着人流,下了地铁就看到东京塔,驻足照相之后,跟着人流塔的方向继续走一段。第一天心情还是很激动的。下面上照片。

站在塔底

刚下地铁,驻足照相的路人情侣

跟所有登塔一样,要排队,等电梯。如果还想往高了走,就当是交钱买票就行。我们去都去了,当然要去最高点。最出名的海星照如下:

说多少都没有用,你要亲自上去体会一下,夜景是很美的哦~~
塔下面是个类似商店的地方,我们从下飞机开始就没吃饭了,所以饿得不行,在哪吃了第一碗面!还是很美味的,就是有点咸了…所以出去之后在路口的自动售卖机上买的饮料,说到日本街头必不可少的自动售卖机,那就得细说一下:
1、分冷饮跟热饮。红色标签是热,蓝色是冷。受不了冰冰凉透心凉的姑娘请买热饮。
2、街上没垃圾桶大家都知道,自动贩卖机旁边会有,但是有的时候只有回收易拉罐的垃圾桶..
3、吸烟的地方会有垃圾桶,吸烟的地方也会有卖烟的售卖机,可是需要日本当地的证件。所以想买烟请去便利店。

第一天其实就是这样。吃完了溜达到地铁,下了地铁走几步就是酒店。因为第二天行程挺满的就早早休息啦。

总结:
经过第一天做错地铁我们之后就习惯每天都做错了。
习惯他们客客气气的点头哈腰。习惯地铁上的加热座椅还有不说话的人类以及不让打电话的规矩。
看见自动贩卖机就想买的念头,手机拿在手里随时照相比相机来的快
习惯看见他们急匆匆的走路,伙伴说适合我。
习惯过马路看红绿灯,地铁车速,电梯速度都极快
其实就一句话,来都来了,别留遗憾就行。

Day2-筑地市场/吉卜力美术馆/晴空塔/浅草/上野

Day2,行程很满,早早起来坐地铁去筑地市场,7点44分坐在某家餐馆里,其实还是晚了。
4点的时候如果去,可以看见金枪鱼拍卖,可以早点吃上旁边的那家超级有名的寿司店--寿司大。(那队拍的跟外婆家似的)
但是我俩觉得既然来日本,手艺都不会差的,何况10点要去吉卜力。就进了旁边一家店,里面很小估摸着能做10个人左右。没有额外落脚的地方只能站在外面排队。不能两个人点一份,so,我们点了盘寿司,以及寿司盖饭?的东西
首先说明:在国内,因为我胃不好,大家都知道我不吃生冷寒凉的辣的等太刺激的食物。
然而伙伴说你来都来了得吃!我想那好吧!吃了一个根本停不下来啊,一点都不凉,常温,而且肉特别新鲜,应该是现打捞现做的那种。美味就是这样的吧。国内的寿司都是冰冰凉,我真是承受不了啊……所以,痛快的吃吧!
我们吃的时候,坐在旁边的日本大叔,还给我们用英文介绍寿司都是鱼的什么部位啊什么,跟我们唠唠嗑,还教我们怎么吃,挺神的。
其实我们下了地铁后看地图,旁边的大叔还用英文给我们指路来着。其实日本人民还是对游客比较热情。另外我们去的任何地方日本人也是很多,当然还有好多老外。
吃完了之后,就往三鹰站坐地铁。这回我们提前整好路线,避免做错(怎么可能避免)。这里要说,吉卜力真的很好,带孩子一定要来。管内不能拍照。虽然定了时间也是要排队入内的。后面有儿童的游乐区,小餐厅,拍拍照什么的还行。里面内容有多棒你们也要自己体会,还能看一场小电影,特别温暖。
之后为了去吃好吃的鳗鱼饭,我们继续赶路。对了,日本的地铁特别好拍,所以不要放过任何拍照的机会旁友们!!
坐地铁到上野,这家鳗鱼饭据说挺有名的,叫-伊豆荣(特别好吃所以之后去了另一家店又吃一次),价位挺高的。但是日本吃饭就是不便宜啊,习惯就好……鳗鱼饭分3个size ,我要的S,伙伴要的M。因为在日本你不吃光代表你对人家不尊重。对于胃小的我来说,每顿餐我都鼓励着自己吃光光!!我容易吗…照片后上。
吃完饭我们就要去晴空塔方向。首先坐地铁到浅草,下了之后就能看到传说中的雷门,你知道南锣鼓巷那个样子吗?对,差不多。
我们走马观花一通,抽了个签,是吉就放心了。继续往晴空塔方向走…其实昨天在东京塔就该gopro一下。但是吧,没带控制gopro的手机…所以在晴空塔不能放过。照片在下面。
晴空塔也是一样,叫SKY TREE,天空之树,如果想去更高点,就买票等电梯上去即可。先上点照片吧~

晚上我们去了银座。找到了那家超级大的无印良品,像宜家一样。还吃了有名的一兰拉面,要排队哦~~那也吃!

在这里说一个事
我们因为第三天要去箱根,第六天要去江之岛镰仓,那么就需要买列车票。有点类似咱们的动车。
看了攻略说新宿站有为外国人服务的窗口,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下班了,于是第二天抽空去了。有点难找,不要怕,问吧!
找到后有中文服务英文服务。既然找到我们就全部买了,去箱根买的有名的浪漫特快号列车,和周游卷,两个人价格10490日元。意思是做列车到站之后需要乘坐巴士。买了周游卷就可以直接坐巴士了。与此同时把去江之岛镰仓的列车卷也买了,相对便宜,两个人1470日元。
就是说,第二天我们要从新宿站做浪漫特快列车到达箱根,再从箱根做巴士到达酒店。再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再返回。

行李方面。我们去箱根就一晚,背着双肩包去就行。酒店有寄送行李服务,只要在退房的时候办理即可,提前把收行李的酒店地址给前台,他们会安排。再交点钱就ok啦。等我们从箱根回到新酒店,行李箱完好无损的呆在哪。特别棒!

再说一个重要的事。去箱根的目的我们其实是去拍照的,芦之湖,富士山等等。但是那天下雨,我们真的……在酒店呆了一下午啊。所以如果有谁想去箱根,一定要看好天气!!

Day3-箱根

Day3,去箱根。早早退房坐地铁到达新宿。做小田急线进站的时候不要刷西瓜卡,刷车票就行。否则要多花钱了…(我们就是多花钱的傻子)传说中的浪漫特快列车便当特别美丽。但是好多人都在车站的便利店买便当,我俩也不知道啊,伙伴就去买了。买完之后,列车上明明就有!!好了,上对比图。一定要在列车上买!!!!!!!!!

上面是便利店随便买的便当。下面是列车上的便当!是不是差很多!…………

我们下了箱根车站,天还是这样的美丽。第二张面前的车站就是坐巴士的地方。别忘了上下车都要出示周游卷。我只能表示箱根这个地方天气变化如此之快。等我们到达酒店之后就是倾盆大雨了……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酒店叫 -箱根酒店(Hakone Hotel),因为坐落在芦之湖边上所以很火。然后如果遇到这样的大雨,我们也只能看看窗外的景色独自流泪了。雨打到下了一天一夜,第二天我们走的时候还在下呢。服了。我们在酒店里头p照片,看无聊不能理解的日本综艺,看广告,以及如下图所示,自拍。

我刚才说,看看窗外的美景什么的,可是雨大到这种程度,窗外的美景也没了,我们就真的只能干一些自娱自乐的事。这张照片的背景就是窗户,呵呵,我们俩是分开照的,然后拼在一起的。就差砸玻璃了……这种影棚的效果也是没sei了。
你们可以去Booking上搜这家酒店,美景大把大把的。心碎……
坐车来的路上我们有看见7-11,于是冒着雨我们也不能饿肚子。管酒店借了雨伞,冲出去等车。说是20分钟一趟的,咋回事呢……在7-11买了好炖!泡面!好吃的!饮料!回酒店……然后这趟车,迟迟不来…酒店的雨伞都被风刮断了…我俩就等啊等啊等啊,冻死了好么……我们穿着秋裤羽绒服带着围巾还冷!就差一双UGG啊!!
当然最幸福的事就是吃热乎的吃。回到酒店烧水,吃面!也算是好满足的俩人。=。=
因为第二天就走,酒店可以帮忙定巴士回到箱根汤本站。我们也跟前台定好。另外,酒店有泡温泉的地方,我们图样图森破啊,反正没进去。

总结一下:
1、来箱根请找个好天气。
2、来箱根请找个好天气。
3、来箱根请找个好天气。
4、同1,2,3
5、同4.
(好了别贫了。

Day4 箱根-赤坂 /原宿/表参道/涩谷

早上退了房,坐上定好的车,回到箱根汤本站。因为回去不是特快列车,我们就开始犯错了。以下两图就是坐错车后看到的美景。也算是意外之喜。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吧。

天气变化的如此之快。我们到达赤坂街上已经有人穿短袖了。而我们还是大衣羽绒服。
到达酒店因为不能提前办理入住手续,而且看到箱子完好无损的在酒店,我们就简单收拾一下,脱了外套,准备去逛街啦~
今天要去原宿涩谷表参道感受一下。
那天是周末,还是情人节。街上人很多。大牌林立,小店也五颜六色,总是特别好逛。比银座那种高档奢侈更适合来这的游客。

照片有的我竟然还没P…逛街请来表参道。潮人很多,我们还碰上明星,但是我们不认识有一堆粉丝追着……还遇到游行。这边有家line,好多日本姑娘也来拍拍拍……

当天晚上,伙伴在日本7,8年的学弟,带我们去吃了烤海鲜,真是美味好嘛。善良的我们都给你们查好店名了,叫:Isomaru Suisan(矶丸水产)是连锁,你们查一下吧。推荐一道:烧蟹壳,极好极好!!上图馋下你们。

这里面我基本上都吃了。而且吃完已经没有地铁了,我们第一次体验了打车。车门自动开关,服务很好,就是贵!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打车……吃的时候我就觉得肚子有点怪异,呵呵,果然回酒店就发现大姨妈来了。我还担心会不会肚子疼,因为第二天要去迪士尼吗。怕影响。不过还好啦,竟然没有特别痛苦。还不错。

总结一下:
赤坂的酒店叫Super Hotel Lohas Akasaka.赤坂这个地方挺好的。所以推荐大家住赤坂吧,别银座了。
涩谷其实没怎么逛,那家位置超好的星巴克我们也去了,人真得多,一层我大致看了一下好像有卖面包的?还是什么,肯定跟中国不一样啦。
至于109,伙伴的学弟说了,不适合我俩。哈哈哈哈。我猜一定是日系萌妹子那种吧~
所以逛街就去表参道原宿挺好。

Day5 迪士尼/新宿

迪士尼的票我们是提前买的,在有效期之内去都可以哦。
前一天吃饭太晚,我们就睡了3小时吧。然后我还大姨妈,再然后到了迪士尼没多会开始下雨。我们就玩了一个旋转木马。可还行。
东京迪士尼分land 和sea,这个大家都知道。我们买的是Land的票。Land适合带孩子来,Sea适合成人。我俩目的也不是为了玩…其实就是为了买……好了已经暴露了。。
先上图吧。我还是觉得你们要是时间够,提前看天气预报,找一个晴朗的天儿更好。。

在这你能看到各种日本妹子,穿着校服小短裙的,带着米奇发卡的,萌萌上衣的,有的时候在这买好进去,有的时候自己带的。我赛,我俩真是开眼看世界了。人家自拍都跟咱不一样,而且情侣自拍都是很主动的那种,都特配合…虽然下雨花车表演中断,但是迪士尼里的人没有减少啊,雨很大,我俩不得不买雨衣,可是还有人不打伞啊。我们从小商店一个一个逛完出去,还是有很多人进来啊。服务人员还是很热情啊。总之这里的氛围特备好。没有说一下雨全部关闭,人走园空的样子。奥对,餐厅也是人最多的地方啦。我们其实是为了……三眼仔的好吃的来的……

由于下雨,很冷,我们也没什么心情继续呆下去啦。买完该买的就往回走。之前没怎么逛新宿。于是,就坐地铁在新宿,随便出了个口。新宿出入口大约200多个,所以瞎出一个也跑不掉。出去之后我们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点。不知道为啥服务员误认为我们是带走,所以跟我们说没有面条。我们就都点了牛肉饭,煎饺。哇,好好吃!!当然,还下雨呢,我们决定去给大家买买买。去了小田急百货,买化妆品什么的。去了堂吉诃德,但是没感觉特别好啊…还不如普通药妆店哈哈哈

买完回到酒店,歇了一会决定出去逛一圈。酒店旁边有好多居酒屋,特别热闹。我们就瞎转悠,发现了好吃的章鱼小丸子

总结一下:
药妆店有的就在药妆店买即可。即使是canmake碰到就买。我们之前先去了两家都没有。我以为每家都有呢。
基本上药妆店都是退税的,鼓励刷银联。
如果买SK2,奥尔滨,CPB等等就去大商场买,都可以退税。买够5800日币吧,就可以了。这些大的专柜因为顾客多,均配有中文导购。再者就是需要排队拿号,不过还是挺快的。我因为都是给别人买不用考虑太久,拿了就走那种就还好。当时刷卡结账,最后一起退税。态度还是很好的。
买药,眼药水,kate,canmake,格式花枝招展的睫毛刷,假睫毛,面膜,资生堂,袜子,曼秀雷敦等等都可以在药妆店买到。反正多买就退税咯
衣服类要够1万多日币才能退。但是真买的话,怎么着也能够。
我们因为主要不是购物去的,就想到哪说到哪咯!~

Day6 江之岛`镰仓

最最最棒的就是这天了。天气放晴特别美,镰仓你们都知道,灌篮高手嘛!江之岛就是一座自然形成的小岛。现在也是旅游景点,人也不少。感觉生活在那边的老人都特别安逸。海边钓钓鱼啊,海鸥天上飞啊。特别棒。
之前买好了票,就从新宿出发即可。路线这块我写的不是特别详细,所以我真心推荐你们用哪个app,就像百度地图一样,输入起点跟重点,之后自动规划几条线路,选一个你最能有把握的就行。有的站需要腿儿着换乘,其实就是你走一站地。但是难免你走着走着就丢了。我们遇到过,所以,一般写着走路换乘的我们都pass。(人流会把你推向错误的地方。)
天气好就能有好照片啦,gopro拿出来,接下来不用多说,请欣赏照片吧!

蓝天白云,就是风大些,但是心情真的特别好。相信你们可以感受到哦。江之岛跟镰仓不是一个地方。需要坐车哈。下车之后一路向上走就行了。可以感受一下,多拍拍照片什么的。人少的地方就是好。

这个特别好吃,上面有这个东西的门脸儿,就是车的样子。一个老大爷做的,很多人排队买。嘻嘻~推荐!

这边都逛完了,我们就想去哪呢,有点饿就打算吃伊豆荣去。恩,去另一家店在上野公园附近。真是因为太好吃了,不吃就要走啦~伙伴说了北京这边做的鳗鱼饭她从来不吃,因为猩。但是伊豆荣的真的很香!你们一定要去吃!!!

吃完了饭,打算去秋叶原。虽然都关门了,但是来都来了,还是得去看看什么样子的。说是动漫跟电子的集合地。不能辜负来这么一趟。很多游艺厅还开门SEGA的。人家玩的真是厉害,没有照片斯米马赛……

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北京了嘛,在秋叶原的一家即将要关门的药妆店,我们最后一搏,买了一些东西……买完之后人家就关门了……

总结:
喜欢电子, 动漫的,一定要去秋叶原。琳琅满目的手办,全是你们的爱。
上野公园其实特别好,我们没来得及去。里面有很多博物馆,还有上野动物园。想去的看看别的攻略,天气暖和还能看樱花,值得一去。

Day7 成田机场-北京 回家!

说到成田机场。我之前有写,很多东西成田有,不用提前买。只要你留够时间在机场逛,肯定没问题。
1,不要着急安检,听说外面有很多商店,ABC-Mart和无印良品什么的。我们没看到,你们去感受吧
2,安检进来之后,各大化妆品牌都有,日本跟欧美的。
3,香蕉蛋糕,白色恋人,清酒,茶叶,纪念品,Royce巧克力,应有尽有。只要你拿就行了。用不着提前买完了提着,因为都是有保质期的。
4,都配备中文导购,不用担心。
5,日本Burberry是亚洲最便宜的,你们要是需要就买,不需要还是欧洲便宜。
6,Hermes听说货全,但还是那句话,欧洲便宜

其余的就没啥了,成田机场基本能满足我们。我剩下的现金全在成田花了。嘻嘻。以下就请欣赏照片吧。谢谢大家欣赏我叨逼叨。

结尾!

昨天匆匆发上去竟然忘记说很多话。
首先照片是我跟伙伴共同提供的,这次顺利的出行,其实也要谢谢她,虽然我们关系已经很好了…(是的,传说中的好基友,真爱CP)
日本是个很好拍照的国家,我只是想说千万别吝惜手机相机的电量,否则回来会后悔的,对于热爱拍照摄影的我们来讲。
回来之后感触更多,只能说人家的社会从小就是这么培养人的,规规矩矩的.而我们要是成为他们那样,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变。
其实回来第二天就回到工作岗位,很多不适应。比如坐地铁,人挤人,这才把我挤回现实;还有一路闻着二手烟,风中还飘着餐巾纸等等。
所以说,即便原来历史有什么,至少人家现在蓝天白云,路面整洁,至少有很多人都在用日本的电器,化妆品。
但是,有一点,回来之后能大声说话简直太爽了……(=。=没出息)

旅行的意义可以是看遍大千世界的美景;
旅行的意义可以是寻找心灵上的自由;
旅行的意义可以是和重要的人分享生命的精彩;
旅行的意义,也可以,是,让你明白:
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感激自己还活着并要好好过活.
即:珍惜眼前人,活在当下.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8 13:25

引用 hongye_ 发表于 2016-02-28 13:25:20 的回复:

回复hongye_:谢谢鼓励,其实也是怕自己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