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泰游记——人生第一次的世界探索之旅

2016年02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世界那么大 应该去看看

抵达泰国

活了20多年年,还从没踏出过国门,世界那么大,之前总是在网络,杂志上看到这个丰富的世界,地球5亿平方公里 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如果人一辈子只在自己的国家呆过,未免有点太辜负这个世界,感觉自己也是一个非常向往自由的人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一直在心里蠢蠢欲动,从未停息。
终于决定在2016的春节,开启我的第一次探索世界之旅——泰国

2016的春节选择和以往不一样的方式,出国旅行。早早的定好了行程,换好泰铢,就等假期一到立刻踏上旅程。飞机从天津出发5个小时,在泰国时间6点(泰国北京时间时差一小时)的时候到达泰国苏皖纳普机场,从还在冬末的华北大地一踏上泰国机场,就感收到了热带国家的特有的愉悦氛围,温热的气候,鲜花簇拥的机场都让人莫名的兴奋,在机场稍微等一点时间办好落地签手续就可以走出机场,等大巴接我们去酒店了。

在机场外等大巴的时候有个小插曲,中国人任何时候都非常的急,生怕一个不注意就被占了便宜落后,大家在等的时候人群站在一个靠近车道的平台上,导游喊话说上了大巴大家坐什么位置就固定坐在什么位置不要调换,急不可耐的中国人都按耐不住了,总有人不断的往前插队,想跟靠前一点能早点上车占个好位置,你站我前面去了,后面也不甘心不停往前挪,大巴等了挺久一直没来,这人群都快悄无声息的挪到车道上去了。等到大巴终于来了的时候,中国人民不甘落后勇往直前的精神充分发挥出来了,顾不了导游和司机喊话,以两个带小孩的孩子妈为首蜂拥而上的往车上冲,场面不比国内菜市场全场免费送的情景差,后来导游也有点慌,把冲上车的人又一个个撵下来,原来还有一个泰国美女机场鲜花接机的环节,把冲上去的人叫下来重新排队,让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小美女给他们一个个带上鲜花环拍照再上车。中国人的急,真是骨子里带来的,或许是在国内太压抑了,害怕一慢下来就会吃亏。

在机场顺便看了一下汇率牌价,并不是很好。钱还是在国内都换好,汇率更合算。
泰国作为旅游业非常发达的国家,汇兑还是很方便的,一些大的公共场所都有专门汇兑的小亭子,很多自主机器也可以,很多银联标志的机器都可以直接拿中国的卡使用。

第一天入驻的是royal benja hotel  稍微休息一下后就兴奋的跑出酒店 打算先在四周转转 酒店位置在一个中东人群聚集的区域。 还是第一次身处这么多外国人的环境中,身边都是来来往往都是各色肤色的人,先跑去酒店楼下的7-11买happy卡,这种卡非常适合短期来泰旅行的游客300猪猪,包含100话费和无限流量上网。便利店卖光了跑到旁边一个小卖部去买,店主是一对小情侣,男生是混血皮肤超白眉眼有中东人的特色,非常的帅气,女生应该是泰国当地人短发但皮肤很白,身材好人也相当漂亮,总之都非常赏心悦目,然后用我蹩脚的英语跟他们沟通了要买电话卡,还很热心的帮忙剪卡,帮我安装好。这算是第一次的和泰国人沟通,感觉很棒。

路两边大多多事中东人开的小商店,服装,鞋,餐馆,小吃和不计其数的大小酒吧,老外的酒吧文化在这边体现的淋漓尽致,相比三里屯的酒吧街,不管从装修风格还是客流群,感觉这边更生活化,也更有氛围,属于当地人闲下来就要三五成群来喝上一杯侃侃大山的的生活环节。大街小巷变都摆满了桌子,黑白黄的各国人群占满了每个酒吧的窗台,走廊的桌子,果然夜生活才是曼谷的精华所在。

这个区域的外国人大多都皮肤黝黑可能是非洲或者印度人,我逛到凌晨1点的时候才开始往回走,说实话大半夜第一次走在这么多外国人中间还是有点害怕的,还好没有什么大问题,大家都是笑笑打招呼,终于平安回到酒店,第一天的曼谷落地行程就结束了,对曼谷夜生活有了点小体验,养好精神明天正式开启精彩泰国之行。

泰国街边吃的第一顿,路边小摊,炒米粉,很便宜。

泰国特色粉红色出租车,还有高峰时段巨赌无比的交通。泰国人有钟说法:宅奄奄。就是不要急的意思。

大皇宫和玉佛寺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一路上的的吃还是非常不错的,泰国物价便宜,旅游业发展的相当完善,对游客的服务相当到位。
早餐,中餐一般都是自助,并且规格和品质都还是非常不错的。

早餐后我们就启程开往第一站,泰国大皇宫,在进大皇宫的时候还遇到个小插曲。在大皇宫门口看到对面有个小喷泉广场有很多鸽子,跑过去逗鸽子,拍几张图,这是旁边一个泰国老太塞给我一小袋玉米,示意我喂鸽子,我刚开始没敢接,怕很贵,然后老太看面相也是比较和善的,又塞给我几小袋,并自己撒开一袋喂,让我也喂,我过意不去就塞20猪钱给她,她不说话也不收,只用动作示意我喂鸽子,我就想可能就是一热心老太吧,泰国人民都信佛的应该都比较善良不会坑我的,我就开开心心的撕开袋子开始喂鸽子了。等我洋洋洒洒几袋撒出去,老太突然开口说话了还是中文:200猪。200猪。我惊呆了,那边导游又催着我们要进场了,连忙抽了20猪给他连声萨瓦迪卡的跑了。想来世界上真是没有免费的午餐,特别是旅游区,以后再出去旅游一定要吸取教训啊。

大皇宫,我们就直接上图吧。
来了泰国,大皇宫是必不可少的打卡点。泰国皇家建筑的集大成者,和北京故宫差不多地位。

进入大皇宫才知道什么叫中国旅游第一输出大国,整个广场上,皇宫里面90%应该都是中国散客和旅行团的身影了。挤在浩浩荡荡的人群里,耳畔全是中文,全是熟悉的中国姐姐 中国大爷们的身影,甚是亲切,和逛颐和园的光景一样一样的。

导游告诉我们这些上面的金箔宝石都是玻璃,有发财梦打算扣点回去的就趁早打消吧。

来了大皇宫也才亲身感受到什么叫“金碧辉煌”

金翅大鹏鸟,泰国国家标志,机场,海关,钱币,政府部门都能看到他的造型。

泰国水龙,也是泰国一个非常有标志性的神兽。皇家的很多穿上会有它。

白色的皇宫建筑。和金灿灿的建筑应该有修建年代的差别,具体差异我回头查查再补充。

这是关二爷吗?

泰国的罗刹 在皇宫各个大门入口都有,面朝皇宫内部。

从大皇宫出来偶遇一群泰国中学生

公交车上的马里奥(星星眼

从大皇宫出来,准备畅游湄南河了

不知道是什么建筑,我们的船停在这里买面包喂鱼,泰国湄南河的大鲤鱼是有灵性不允许捕捞的,每天都有游客过来投食,大鲤鱼也不怕人,冲出水面抢面包,水上面包多了也吸引了很多白鹭在岸边观望。泰国的人与动物相处还是是非常和谐的了,很羡慕这样有灵性的城市。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8 00:14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3

2016-02-28 20:4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