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美奈之小攻略

2016-02-27 16:17 2226/19
  • 出发时间/2016-02-03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这是朋友让我准备的,所以写得比较啰嗦琐碎,你可跳过):
1. 订机票和酒店,把酒店确认函和地图打印出来或保存在手机也可,地图最好同时用越南话和英文表示。
2. 办签证。到百程网站办,单次30天停留,260元左右。
3. 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在国外当地ATM的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我试过ACB,BIDV,Vietin Bank等银行都不收。不要在机场换汇点兑换越南盾,汇率十分不划算。
4. 越南很晒,记得擦防晒。当地的防晒霜,防晒度数够高也比中国便宜很多,建议可到达后在当地药房或超市买。
5. 越南南部,全年炎热,但大叻是高山,温度相对低些,尤其早晚较凉,记得备外套。11-4月未旱季,5-10月为雨季,时常下雨。

速览

汇率与时差:
10,000越南盾约等于=3.3人民币元,1美元约等于=22,000越南盾。人民币与越南盾之间最简便的换算方式是去掉越南盾最后三个0,再除以3,例如10,000越南盾一般说成10  thousand(10千),再除以3,就是3元RMB。
胡志明与北京时间有1小时时差,北京晚上1点,胡志明是晚上12点。去程的机票时间是北京时间,返程机票的时间是越南时间。

消费水平:
夹肉法棍约15千,酸奶约6千,越南粉约25千,咖啡20千左右,店里消费要贵很多,粉可能6/70千,但记住:所有的美食都是街边的好吃些,不信你试试就知道了。好的餐厅消费人均200千吧。打车5千盾起步,城市间的大巴多在100-150千间(非旺季),100元即有不错的酒店双人间,300RMB的酒店就很好啦,当然美奈这些旅游景点请自行给它"涨价",总之总体消费不高。

Open Bus:
越南公路发达,火车反而没有汽车这么方便。城市之间一般乘坐Open Bus开放式联运大巴。
常用的是the Sinh Tourist, Phuong Trang, Hanh Cafe等。
几乎所有入住的酒店都可以帮你预定OPEN TOUR,先付款,拿好付款凭证就行。留心一下付款后是否敲PAID的章。需要和酒店确认,是否凭单子直接上车,因为有些地方需要你拿着凭证去登记的;并确认是有车来接到大巴站,还是需要自己前往。
胡志明-大叻的OPEN TOUR好像是150千盾每人,7个小时。有坐铺和卧铺可以选择,价格是一样的。大叻-美奈的车票好像是105千盾,4小时,有一半的山路,晕车的人记得带晕车药。另外,胡志明-大叻这段如果坐的是Futa家,记得保留票根,因为Futa的大叻总站在城外,在站厅的服务台凭票根可以免费搭乘Futa到市区的小巴,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

通讯:
Vinaphone和Mobifone的收费标准差不多,但Vinaphone信号更好。在市区小商店买一张不限流量的卡,大概40RMB,如在机场买则贵些。
用google地图,能找到所有的景点、餐厅和酒店等等,非常方便,不怕迷路也不怕找不到景点。

市内交通:
打车的话,认准2家正规公司mailinh和vinasun,然后跟司机说by meter (打表)。mailinh是绿色的,车身上有醒目的38 38 38 38,5千起步。vinasun 是白色为主蓝色字,车身上有38 27 27 27。

胡志明

胡志明的机场离市区并不远,出租车的话大概6-8美元,付越南盾较划算。酒店在范五老街Pham Ngu Lao,从机场打的过去大概100千。记得在越南打车一定要打绿色车身上面标示电话号码38 38 38 38,记得要打表by meter,每公里5千越南盾,不贵。不要搭乘其他的士,容易被宰。如酒店有接机服务最好。
当然也可坐公交车,国际到达口往右就是152路公交车,5千盾,每15分钟一班,等候公交车的正确位置是第13号和14号柱子前,终点站是滨城市场。

美食:
胡志明的街头小吃很多,最好吃的粉一般在这种小摊子上吃到的,目前的价格是25千盾,游客的话可能会被宰,被宰的价格是40千。越南春卷,海鲜沙拉越南粉(PHO),蔬果汁味道都极好,至于吃法棍,大大小小的摊子上都有,15千1根,就别去酒店吃了,贵。咖啡也是一样,找个小店的话大概10-15千盾一杯,环境好的咖啡店或者酒店,基本都要30-40千盾一杯,还不如小店的好喝。
滨城市场是胡志明最大的贸易市场,有各种东西卖,晚上还有夜市和各种吃的,但价格跟店里也差不多。人多混杂,注意保管财物。

滴漏咖啡: Ca Phe咖啡店的出品并不见得很好,可随便找一家街边小店喝。一定一定要喝!
牛肉粉: Pho(网上推荐PHO 24家, Pho 2000, 6/70千,但我认为还是街边25千的好吃。)
烤肉米粉:Banh Uot Cuon Thit Nuong
干拌牛肉粉:Bun bo nam bo
越南火锅:Lau 值得一试。
炸象鱼:Deep Fried Elephant Ear Fish
越式烤肉: Thit Nuong 非常推荐!
法棍三文治: Banh Mi,15千。推荐!
酸奶: Sua Chua,便利店里很多。一定要吃!
Fruit Shake:要试!个人觉得没冰较好喝。
甘蔗虾: Chao Tom Bao Mia
越南春卷:Goi Guon
水果捞:Hoa Qua Dam
椰子冻:Rau Cau Dua,范五老街里有,不太起眼。
海鲜:Hai San
古法烤鱼:Cha Ca
糯米饭:Xoi 路边摊随处可见五色糯米饭,我记得我是20千买的。味道嘛...见仁见智。

景点:
红教堂Nha Tho Duc Ba,中央邮局Buu Dien Sai Gon(在红教堂旁),统一宫Dinh Doc Lap,市政厅Uy Ban Nhan Dan Thanh Pho Ho Chi Minh (City Hall),西贡歌剧院Nhat Hat Thanh Pho等等。这些景点相距并不远,可一同步行前往浏览。若住在范五老街,步行前往约20分钟,打车也不贵。
旅行社可报湄公河一日游10刀/人,包括胡志明来回交通、午餐和游船费用,早上八点出发,下午五点回到市区。

安全:
在胡志明一定要注意财物安全,女生背包背前面,男生背腰包,财物分开放,小心过往的摩托车和人流。问价和讲价都要说清楚,语言不通可用卖主的计算器或扬起手中要付的越南盾,要数清楚别人找给你的越南盾。

大叻

住宿:
大叻是山城,春香湖Xuan Huong Lake位于市中心,地势较低,景点都分布在春香湖的周围,并且景点的地势都较高,大叻市场就在春香湖的西侧,建议住宿选择在春夏湖周边,最好能在大叻市场附近,方便吃饭和辨认。

交通:
摩托车8刀/天,自行车1-2刀/天,天气适合骑车但地形复杂上下坡较多,注意安全。很多景点步行前往不过15分钟,打车前往在15-25千左右。打车的话记得打绿色车身,上面有电话38383838的四座小车

景点:
大叻天主教堂Nha Tho Con Ga:免费,07:00-19:00,市中心步行前往约15分钟,在教堂后面绕一下,能俯瞰大叻城色彩缤纷的房子,十分漂亮。
大叻火车站Ga Da Lat :参观火车站免费,乘坐小火车往返灵福寺票价122千盾/人,每天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
疯狂房子Hang Nga Crazy House:门票40千,8:00-19:00,市中心步行前往约20分钟。
保大3号避暑行宫 Bao Dai's Summer Palace: 门票30千,上午7:00-11:00,下午13:30-16:00,市中心步行前往约15分钟,打车约25-30千。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 免费
大叻花园 Dalat Flower Park:从春香湖西南端的中心环岛出发,步行约15分钟。7:30-16:00.

美食:
大叻市场Cho Da Lat位于春香湖边上,有各种水果和美食,晚上六点后这里有夜市,蔬菜料理,烧烤、海鲜排挡等等,越式火锅Da Quy口味独特,人均150K,海鲜大排挡有做好的海鲜,每份约60K。市场边上也有高档的餐厅,选择较多。

综合超市Big C:位于春香湖边上,可买到各种东西和手信。

2. 办签证。到百程网站办,单次30天停留,260元左右。

美奈

OPEN BUS从藩切市开过后再到美奈华山一道,从西往东走,大概还有17KM才能到达美奈,也就是说,肯定路过你预订的酒店,工作人员会在酒店门口停车让你下。不要乘车过头,打车很贵的。但Sinh Tourist是统一到总站才下车。

住宿与美食:
东区渔村,靠近白沙丘和红沙丘,设施一般,住宿和消费最低,晚上较冷清;中区,从Joe's酒吧到当地小集市;西区,从Joe's酒吧到高尔夫球场,夜生活丰富,设施完善,住宿和消费最高。

到了美奈不能不吃海鲜。名气最大且经济实惠的还是美奈村附近的BOKE。据说以前的BOKE只有一家,现在家家户户开的拍档都叫BOKE。价格有高有低,东西有好有坏,早点去,多比几家。我在Mr.Crab吃的,很新鲜,人很多,餐厅就在岸边,无敌海景。海鲜档的大概价格,仅供参考:龙虾大概500千盾/公斤, 虾和鱿鱼都是200千盾/公斤, 贝壳100-150千盾/公斤不等 ,扇贝80000盾/公斤,海鲜火锅200K,烤贝类60K。冲浪餐厅Lam Tong Restaurant是美奈生意最火爆的餐厅,180度无敌海景,价格相对较低,出品有口碑。

Joe's Cafe晚上有表演,PoGo Beach Club是背包客聚集地。Joe's Cafe对面是美奈市场,可买到水果等。藩切还有个大超市,里面的东西比较便宜,还能买到越南大多的土特产,如干果,咖啡,红茶什么的,比胡志明买要划算。

美奈的果汁很便宜,一般15千盾/杯。藩切那边有个很大的火龙果种植园,所以在当地买火龙果便宜,1千盾一个。

景点: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红沙丘Red sand dune,渔村Fishing Village,仙女溪Fairy Stream:包车半日游,可坐5人,费用约30刀,若报当地旅行社的半日游, 约10刀一人。一般分两种,看日出的话早上四点半出发,早上九点可回到酒店了,好处是不用暴晒但要牺牲睡眠;看日落的话,下午两点出发,六点多回,缺点是出发时较晒,但可以睡个好觉。

一般来说,白沙丘看日出,红沙丘适合观赏夕阳。白沙丘比红沙丘壮观,但个人觉得红山丘照出来的照片比较好看。 白沙丘看日出要早上四点半出发,人多,个人觉得也不是那么壮观。仙女溪景色很一般。如在酒店或海边看日落就下午四五点时较好。渔村的话要么一早,要么下午4点半,好多渔船进港出港的时候还是很壮观的,只不过你要受得了那个鱼腥味。渔村可骑车前往,在渔村买海鲜回酒店或路边餐厅加工。

若自行骑摩托车前往,下午三点半出发去红沙丘。看完日落回渔村吃海鲜;骑摩托车去白沙丘需时40分钟,最后两公里是沙路,小心开。

交通:
美奈就是一条直路,有公交车,蓝白色车站遍布路上,非常方便,可将酒店和饭店名称写在纸上给乘务员看。价格就是4千,7千和10千三档,十分划算。
一条直路的地形也十分适合自行车和摩托车。打车的话记得打绿色车身,上面有电话38383838的四座小车。东部到中部,中部到西部,大概在25-40千之间。

D1,2.3-2.4 胡志明。凌晨一点半到机场,宿机场附近。早起打摩的到范五老街的酒店,寄存行李,买电话卡,买防晒霜,到旅行社订第二天湄公河一日游10刀/人,到Futa订5号晚到大叻的夜车票,和10号23:00去暹粒的夜车。住金酒店 2 (Kim Hotel 2)。春节期间车票好紧张!!涨价了!

国际到达出口往右走就是152路公交车,费用5千越南盾,15分钟一班。等候公交车的正确位置是第13和14号柱子前。公交车的终点站是滨城市场。打车约6-10刀。或酒店接送。我是宿机场然后打摩的去范五老。

西贡,游圣母大教堂Nha Tho Duc Ba,中央邮局Buu Dien Sai Gon,统一宫Dinh Doc Lap,西贡歌剧院Nhat Hat Thanh Pho,战争遗迹博物馆,青边市场,清真寺。从范五老街步行20分钟可达。若宿滨城市场,走路过去10分钟左右。

D2,2.5 胡志明-大叻湄公河Mekong 1天游(10刀),包括胡志明来回交通、午餐和游船费用。23:00夜车去大叻

D3,2.6 大叻。海拔高,带外套。Futa巴士站在城外,凭票根可以乘坐免费巴士送到酒店。
大叻火车站-春香湖畔--crazy house-大叻市场。住Hang Nga Hotel

D4,2.7 大叻。保大3号避暑行宫-大叻玛丽修道院-大叻天主教堂-春香湖畔咖啡-big C。住Thien Kim Guest House

D5,2.8大叻-美奈。上午车,中午到美奈。要租吉普车提前订。迪厄妈里恩旅馆 (Diem Lien Guesthouse)

D6,2.9美奈。住Joe's Cafe & Garden Resort (乔伊咖啡厅&花园度假酒店).备拖鞋。沿海岸线骑行。白沙丘White sand dune,红沙丘Red sand dune,渔村Fishing Village,仙女溪Fairy Stream,占婆塔Po shanu cham towers,Phan Thiet City。美奈就是一条大路,自西向东一直骑,就能看到渔港(fishing village),地形非常适合骑自行车,但很晒。仙女溪就是一条黄色的溪(感觉脏脏的),和占婆塔可不去。

D7,2.10美奈-胡志明。下午1点出发,6点到胡志明。夜车23:00点去柬埔寨

D8,2.11 金边。买暹粒车票。
D9,2.12 金边-暹粒
D10,2.13 暹粒。小圈
D11,2.14 暹粒。浮村。
D12,2.15 暹粒。大圈+中圈景点
D13,2.16 暹粒-香港-广州

行程

真棒!!!

2016-02-27 16:37

引用 icelogo 发表于 2016-02-27 16:37:14 的回复:

回复icelogo:这个在天主教堂的后面俯瞰大叻城照的

2016-02-27 20:19

7顶必赞

2016-02-27 21:2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17

2016-02-27 23:5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8 10:25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2

2016-02-28 20:4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9 10:05

引用 tidusqi 发表于 2016-02-29 10:05:24 的回复:

回复tidusqi:多谢欣赏

2016-03-01 12:41

很精彩

2016-03-23 22:58

楼主,你再美奈和大叻住的旅馆是去到才找吗?我们明天出发,酒店都没看合适,不懂在当地订还是网上。

2016-04-11 13:11

引用 我是美丽 发表于 2016-04-11 13:11:44 的回复:

回复我是美丽:我在www.agoda.com和www.booking.上面订的。去到当地在找也可以,酒店还是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