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离于喧闹外的香港

kay (三水) LV.5
2016-02-27 16:21 1128/14
  • 出发时间/2016-02-21

还没期末考,试探性问,寒假要不要去香港
然后,她答应了。
所以,我们就开始我们的第二次旅行。
看看香港这个城市,看她的安静,听她的声音。

DAY1

翠华餐厅~庙街~
第一天我们到了香港的时候,手机没换卡,上不了网,稀里糊涂的上了大巴,也不知道在哪里下车。
就随着人群下车,找地铁站。
安然无恙的到了旅社,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了香港之旅。

住在旺角,出门很方便,离地铁站才几十米。
在去庙街的路上,经过翠华餐厅,香港很有名的食客餐厅,性价比高。

有名的猪油包,外面烤得很脆,里面的面包是松松软软的,上面是是香甜的奶油,但是并不腻,挺好吃的,而且不贵啊。18港币一份。

鱼丸超级好吃,肉超级细腻,不松软,我家乡的丸子超级出名,可是我从来没吃过这么细腻的鱼丸。34港币一份。

翠华餐厅是在我在香港性价比最高的餐厅。

一路上悠闲的走走停停,看看香港喧嚣夜市,其实感觉挺好。
闺蜜有相机,一路上走走拍拍,我是用手机拍的,都挺有感觉的。

之后去了香港有名的庙街。

庙街不长,两边的小贩都是像上图那样的老人那样优哉游哉,不会特别在意你是否买东西,每一家店都特别小,中间的路也很小,两个人并肩通过都会触碰到。但是超级有香港电影那种感觉。
闺蜜买了几张明星片,老板娘送我们每个人一条手链,超级友好。有很多家卖油画的,虽然很多都一样,但是有的真的很好看,买了一副香港雨中夜景的油画,也不贵,超级爱。

回旅社的路上,在弥顿道找了一家日式店--东京筑地。这家店是在地下,服务员都是小哥,进去会跟你说日语的欢迎光临,装修也还行。
点餐后,一直很期待。
点了青柠乌冬面。
第一口,那叫一个酸爽,真的不好吃,很小一碗,但是因为难吃,都吃不完。颜值高而已,然而口感。。。。。。

不建议去这家店。

DAY2

天星小轮~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摆花街~荷里活道~BOOK&CO书店~圣约翰座堂~重庆大厦~香港文化中心

去天星码头,刷八达通就可以,2.5港币一次
我们傻傻的想要票留着作纪念,就在自动机那里买了,然而那就是和地铁票一样的东西,出来要还的。真的是犯蠢了。
我们是早上去的,人很少,没什么人,并不挤,可以做边上看钟楼,拍照。
晚上去,可以看夜景,但是人会很多,估计拍不到什么景点。

坐天星小轮到岸之后,就去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超级高大上,没照下来,好遗憾啊。
人很少,拿港澳通行证或者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办理通行证,坐电梯去楼上看香港全景。
其实不错,而且有很多穿西装的帅哥,很少人知道哪里,安安静静看全景拍拍照。
上面还有纪念品。

这条路两边都是咖啡店,石阶铺成的路,有很多东南亚的人在那里喝茶聊天。

去荷里活道的路上经过许多条小路,都很有特色。摆花街超级有范,超级漂亮。
不要走得太快,慢慢走,不要一直直走,有很多拐角,走进去,会发现别有一番滋味。
有很多地方一个人都没有,特别安静,宁静,一两间美式咖啡厅,很少看到国人,都是歪果仁在那里谈天说地。

接下来是我超级喜欢的荷里活道的涂鸦,超级漂亮。

走上这个坡,上面空无一人,超级爽。

店里有一位特别温柔的老板娘,老板娘会推荐你吃东西。恩,我建议喝杯咖啡就行了,点了意大利面,味道特别淡,不是很好吃。
不过,人家主业是开书店,食物什么的意思意思就行了。
恩。咖啡也很一般。

接下来,重点哦。
我虽然不是基督教,但是很喜欢去看教堂。
喜欢教堂的人一定要去圣约翰教堂,超级漂亮,我去的时候,人也超级少,大大的教堂只有几个人。
一进去,我就坐下来拍了几张照之后,就闭上眼,听着音乐,古朴,静谧,整个浮躁的心都静下来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钢琴,不懂乐器,也没上去看,一位很有气质的老先生一个人在那里一直弹奏。
闭上眼,真的很享受。
避开香港那些喧嚣,享受这种静谧,这才是我喜欢的行走,才是我向往的风景。

接下来,上教堂美照。

有一家店,买明信片,教堂周边,纪念品。喜欢的可以买买。
顺着教堂的路走,看到一座红砖房。
觉得到处都是漂亮的景点。

走了很久的路,而且都是特别陡的路,都是爬楼梯街,很难走,因为走得太累了,没照,。反正当时看到的都是这些,看得都快哭了,腿快断了。

最后,终于走到这间书店。BOOK&CO
推荐去这里,超级有范,是一家二手书店,有很多难以买到的英文二手书。

这个挺好吃的,外面是米抷,里面有酸奶。口感很清爽。

晚上去了香港文化中心,看展览。
我觉得挺好看的的。

DAY3
诚品书店·~太平山缆车~

诚品书店有3层,可以逛很久,逛累了,可以去楼上12-14楼吃饭,都是餐厅。

面很劲道,汤很入味。48港币一份。

去太平山坐缆车,路线很陡,感觉缆车在走90°的坡,欣赏着两旁从清晰的风景到被迷雾笼罩。

建议下午去坐缆车,因为到晚上特别多人,下午去,在摩天台上吹风,看着天从渐亮到昏暗,到山顶下的灯一盏一盏的亮起,香港这个城市从静谧到喧闹,到笼罩在一片灯海中。等待的过程其实并不漫长,吹着山顶的风,等到香港的灯点亮了整个天空,内心真的很感动。

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一直被迷雾笼罩着。等了两个小时,还是等不到整个香港夜景。但是,有一瞬间,迷雾被吹散了,内心超级激动。

手机照,图像质量不好,见谅。

建议,上去

建议,上去坐缆车,下来坐大巴。
随着大巴下来,也可以慢慢的欣赏着香港夜景,有远及近,由暗及亮。

香港邮局寄明星片,邮局大大的窗上有很多话,很浪漫,很有情怀。
香港总邮局就是不一样,特别高大上。

DAY4

香港之旅就结束了。

基本上很少去人多的地方,避开迪斯尼,海洋公园这种热门景点,看看香港的静谧,感觉真的很好。

PS:
深圳北站去的,去福田港口比较好,人很少,过关基本不用排队。

12楼有一家餐厅叫南小厨,推荐,挺好吃的,风景也挺好的,也不贵。

闺蜜有香港电影情节,所以我们去了重庆大厦。
说真的, 胆子不是很大的人别去,女生最好不要去。
店铺很密集,到处都是高高壮壮的印度人,黑人,亚洲人很少,而且都是男性,到处都是吆喝声。
反正我是挺怕的,一直想要出去。
最后,我们吃了点东西就出去了,实在是有点怕。
在里面吃东西倒是很便宜,吃起来感觉也不错,

顶一下~欢迎回访

2016-02-27 16:54

2016-02-27 18:49

2016-02-27 19:38

2016-02-27 20:10

引用 kay 的图片:

3顶必赞

2016-02-27 21:2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7 23:16

2016-02-27 23:5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8 10:25

2016-02-28 12:24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3:02

2016-02-28 20:4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9 18:58

引用 kay 的图片:

2016-07-30 23:36

亲,平顶山缆车是好多分钟一班?